给心灵找一个栖息的地方,雪越虎峰岭~~

• 出发时间/2015-12-16

hi,驱车240公里终于到了我们的终点站,“虎峰岭”

那年的初冬,我永远都无法忘记那段寂静、难忘,而又充满欢乐的时光!
        迎着朝霞我们终于到了一个据说充满别样风情的地方,虎峰岭,听老一辈人说这里曾经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一处军事要地,抗日联军、苏联红军都在这里战斗过,现在还完好地保留着侵华日军修建的一个岗楼、两个碉堡和一处火车站,岗楼内外的墙壁上,多处留有弹痕,是一段特殊历史时期的见证。

看着袅袅的炊烟,非常温馨,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的日子,那时候家里穷,住的也是这样的土房子,家里父母非常忙,我也很小每天都是爷爷烧炕,特别的怀念,感觉我们一路驱车的劳累和不快都一扫而光了,

这么深的雪可不多见呢,信不信换个地方跳下去就能看见半个你了,可不要以为这里只有雪哦,雪后的雾林,高陡的怪石,还有充满奇异的美景,真的是超级美,在这儿心旷神怡的地方,唯美而又感叹着树木和石头的由心而生;当地人称这里是簸箕崴子,从整体看去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像我们东北农村用的簸箕啊,说是因为这里的山想簸箕的把手,而崴子是我们东北对两山相间洼地的俗称,久而久之慢慢称之为簸箕崴子。故此这片神秘的山脉有了这样一个既俗气又透漏着北方特色的名字——簸箕崴子

快到了山顶的地方,我们可以看见一个想船头样子的瞭望台,虽然他不是山上最高的地方,但是也可以看见大片魅力的景色,让你迎着柔软的风,仿佛站在泰坦尼克号的船头,上面还有几个小型的瞭望台,我们可以上去拍照留念。之后我们沿着后山的仙人桥,欣赏一下这里仙人们留下的棋盘,也可以看见整个石林的后身,雄伟壮观,接下来我们到达山顶,这里有一个巨型的骰子,这个体积的石头只有大自然的力量才能把他浑然天成的摆在这,喜欢打麻将的客人可以去摸一摸,沾一沾灵气,以后打麻将逢庄必坐,逢宝必搂。

簸箕崴子以其独特的生长方式而闻名,所谓树在石上长,石在林中藏,说的就是我们的簸箕崴子,树与石全然不顾世人的眼光,粗壮的树根永远置身于石头之上或石缝之中,紧紧地与石头在风雨飘摇中相依相偎,大有本自同根生之意呢

这里的天很蓝吧,这么美的景色可不多见呢,山的上面有一片片石林,这是在其他地方看不见的,神奇的石林,原生态的石林,它是一片片伫立而成,没有雕刻的原始石林

我们迎面看见的这个瞭望塔,是虎峰岭景区的最高的地方,我们可以上去纵观一下虎峰岭整体的景色。到了塔顶会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整个世界都在你的脚下,呼吸这大自然纯净的气息,洗刷一下我们心里的阴霾,放松心情尽情的感受一下

看这奇石,是不是很像红军在向我们招手,庆祝抗战胜利,再也不用怕小鬼子进村了,再也不用躲在地道里了,

路上我们可以看见一棵巨粗的树,这里的村民都称他为山神树,这是一棵古老的红松,长在岩石之上,树要几人才能合抱,挺拔笔直,直刺青天,传说俄国人日本人和国民党都曾锯过这棵树,却都没能将它放倒,新中国的成立,此树才得以保存,树上的三个锯口现在都长愈合了,留存至今。这棵树便是历史的见证

由于这里的地理气候条件特殊,山形地貌独特,空气湿润,气温适宜,每到冬天就会形成雾凇雪松奇观。雾凇洁白轻盈,密度小,结构疏松,呈绒毛形结晶状,雪松洁白厚重,结构密实,呈微粒晶体状,层层叠叠,独具风韵,“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雾凇便如四月的梨树,开满了雪白的花朵,挤挤挨挨,热闹非凡,由于雾凇雪松形成的条件比较苛刻,平时难得一见。但是在我们簸箕崴子,每到冬季就会形成。所以欢迎各位游客在不同的季节来领略虎峰岭不同的自然风光

看这三块石头,透过一头看又没有一线天的感觉,

这么厚的雪,长这么大我还是头一次见呢,

进一步去探索这片宁静神秘的山峰,沿途我们还可以看到特色的小凉亭,可以给需要休息的客人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我们可以看一下栈道两边的树木,会发现很多树都长在石头上,树根环抱着石头,相依相偎,这也是簸箕崴子的一大特色——奇树,沿途我们可以仔细观察这些生长了上百年的奇树,有的树上长着酷似猴脸的样子,有的根部像一只龟,驼起古老的树木屹立千年

看这里的雾凇多美啊,也只有虎峰有这样的美景吧,我体会到了毛主席的一句诗“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用着这里是不是很恰当,

看,这像不像我们路过一只受惊吓的天鹅,美的不加修饰,

行走在山间的雪路上,看这不尽的风光,我感叹着大自然的美妙,

看,对,你没看错,这不是海,水不是咸的,
     这是只有东北才有的天然景色“不冻河”

多美的雪蘑菇啊,但是是在水上的,

不得不赞大自然的奇妙,这么多美丽的景色齐聚在这里,

纯洁的雪,纯净的水,还有小瀑布有没有一点小仙境的感觉,

冬天的而又凄美的花(冰花),一般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能见到的,

冰河世纪的感觉有木有,一半绿色一半冰河,冰山突然就碎裂了,大水冲下

冬天的九寨沟

岭上有很多不知名的小溪,在林荫和山石之间,日夜不停地奔走到岭下的平缓处,便不分彼此地汇合到一起,流入蚂蚁河,自清泉涌出,从石缝中挤过,蜿蜒于群山叠嶂之中,弹奏着山水之间一曲曲轻松悠扬委婉的歌,叶适曾经说过“奔迸渡江求活者几二十万家,而依山傍水相保聚以自固者亦几二十万家。”所以虎峰岭景区依山傍水,滋润着这片肥沃的土地,养育着生活在这片净土上的人们,也有着富贵绵长的好寓意

这么大的瀑布,其实它很小,

如果你细心的话不防找一个潮阳的地方把雪扒开会发现生命的力量(冰凌花),

不是春天,就算被冰冷的大雪覆盖,它们还是在积蓄力量,争相开放,

有些时候花草的力量更值得我学习,不得不让我赞叹

玩了一天天色也快黑了,黑龙江的天可比别的地方天黑的早,要早点回去哦

虎峰岭的本地人忙了一天也要回去了,还保持着最原始的牛啦爬犁

多美的虎峰岭啊,近距离看就跟仙境一样

多么温馨的小房子啊,我就喜欢这样的房子,觉得比楼温馨多了,

袅袅的炊烟,村民们都做饭了,我仿佛问到了饭菜的香味,

走到这里我才明白,这里的路清理是没有清雪车的,也没有政府拨款雇人清理道路的,有句古话叫各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指得也是这种境界吧~~

多美的夕阳啊,城市里真的看不到啊

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我记得小时候姥姥家也是家里墙上糊的都是报纸,玻璃怀了也是用胶带粘的,

好怀念的感觉,墙上的还是挂钟,我还记得每当正点的时候他都会当当响,几点响几下,在这样的一个原始生态环境中生活,这里的人们很快乐,不会被繁华诱导,他们,就过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

虎峰岭可以说是四季景色各异,也是四季景色宜人,春天万物复苏,倔强的冰凌花,挤出泥泞争相开放,夏天一片生机的绿色,山水齐鸣,形成天然的森林氧吧,秋天多情的五花山,让你完全沉浸在一片浪漫之中,冬天纯洁的白雪,变成了一个梦幻的王国,每一个季节,虎峰岭风景区都会呈现给你不同的感觉,所以要想真正了解这个神秘而又灵动的景区,我们就要自己一步步去探索了,春的花娇柳媚,夏的绿树成荫,秋的天朗气清,冬的银妆素裹,我们都邀您一道观赏

旅程

第一次听说这地方,不过真的很美,谢谢楼主分享

2016-05-25 11:1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5 11:22

雪国~

2016-05-25 12:04

2016-05-25 13:25

引用 ❤ ヾ─╄OvЁ紫 的图片:

美!

2016-05-25 13:35

2016-05-25 13:39

引用 singo 发表于 2016-05-25 11:22:14 的回复:

回复singo:好的呀,有问题可以随时向我咨询,我的微信lcl9090,我是一个爱好旅行的女孩。

2016-05-25 15:12

2016-05-25 15:1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