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4-25

到达

从魔都到青岛动车要7个小时,中午出发到晚上十点左右到青岛,当天就在火车站边上如意大厦住下了。

初见

早上起来,出门就见到了至今还在使用的德式建筑“青岛火车站”。

这是栈桥王子饭店,前身是德国亲王府邸。

这里是胶澳总督府,现在是青岛市委所在地。在青岛许多历史建筑都是各级政府的办公室。

沿着广西路走了一圈后,回如意大厦整理行李,来到我今天住的悦海海景度假公寓,不过老板娘还未到,就把行李交给了邻居,继续出去暴走。

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我坐上公交直达中山公园,当时是四月底,中山公园内还有一些晚樱开放。

这么漂亮的公园竟然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好事要说三遍,我们魔都人羡慕嫉妒恨。

中山公园坐车来到八大关景区,八大关景区连着海滨浴场。

中午了,我走累了,在这里吃了炸酱面和酸奶。在这里我必须说青岛的酸奶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酸奶,在青岛的几天里,我每天要喝两瓶。

这里是公主楼,进去要门票好像是10元还是15元我忘了,对于我这种出门基本是玩免费景点的人来说,有点贵。

四月下旬的青岛,气温还是有点低,但在海边走怎能不“失足”呢。

花石楼在维修,不能参观。

大关出来,坐车回到五四广场,今晚的住宿就在五四广场边上。

这是今晚的公寓,一共有四个房间,当天只有我和一个小女生入住,老板娘就把钥匙给了我们就走了,坐在客厅里喝茶像在自己家一样。

晚上在青岛著名的船歌鱼水饺吃饭,吃了著名的黄花鱼水饺好吃,喝了一杯啤酒。

蒸海鲜

早上我离开了公寓,来到劈材院附近的里院客栈。

这只懒狗一直趴在柜台上。

复式大床房

从里院客栈到天主教堂非常近。

我到的时候正好有别的省市的教友来参观,所以有一个牧师在讲这个天主教堂的历史,以及在文革中主教的遗体被挖出,大量的珍藏经书被烧毁,连珍贵的管风琴也被砸毁,后图的管风琴是后来重修是按原样去德国重新做的,造价大概在四千万左右。

午餐吃了青岛最著名的蒸海鲜,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我还是要了一个套餐。

下面锅里放了米和肉骨头,用海鲜蒸出来的汁水做成一碗粥。一共两锅海鲜。

酒足饭饱,继续走,这里是原德国监狱旧址,当然监狱阴森森的,所以就没有多拍照片。

监狱出来就走到鲁迅公园(这句话怎么有点乖呢)。

劈材院

当天晚上是在劈材院吃的晚饭,当然还是海鲜加啤酒,我会不会得通风啊啊啊啊,纠结中。

清晨坐车来到基督教堂,到了太早了,售票处还没人,当然就进去逛了一圈。

基督教堂转弯就到信号山公园。

信号山下来,走到德国总督府旧址。里面不可以拍照,只能偷拍了。

还记得这只蓝猫吗,我又要搬家了,今晚住的要离火车站近些,就是前面看到的栈桥王子饭店。

到了青岛必须去青岛啤酒博物馆,但是门票很贵肿么办,到了厂门口竟然没人查票,随大流进去了,只是有一个馆不能进,反正能逃就是好。

青岛应该是前一天去的 ,就在鲁迅公园旁边,但是当天走的太累了,只能放弃了,今天重新再来。

看到下图那长堤对岸的建筑吗,就是栈桥王子酒店,但是回去的路好长啊。

良友书坊没有营业,留下个遗憾,给下次再去的理由。

晚上来到大众点评排行第一的来之顺海鲜酒楼,不愧是口碑第一的酒店,晚上7点还是要等位。

栈桥 离别

清晨退房,再次来到栈桥,拍下了清晨的栈桥,告别了青岛

后言

作为一个城市青岛是一个美丽的慢生活的城市,青岛的酸奶好喝,青岛的海鲜便宜,当然网上炒的热闹的青岛大虾现在是15元两只,在各个景点都可以看到许多拍婚纱照的美女帅哥,在海滨的石头上爬上爬下真是难为了那些新人们。
青岛回来好多天了,一直在想着青岛,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海鲜和啤酒是最佳的搭档,还有好多免费的景点。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26 12:25

真心没有什么攻略,除了网上热门的景点,就是随便乱走,用百度地图查找附近的景点,就是那些德式建筑,基本就是公交+暴走,就是从小青岛出来实在走不动了喊了出租车,但因为栈桥附近都是单行,绕了好大一个圈子。四天换了四家客栈,就是想体验一下不同地区的住宿,附近好吃的地方。

2016-05-26 14: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