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行

2016-05-25 11:39 1027/5
  • 出发时间/2016-01-01

冰雪期待

早在几年前,因为初来北京认识了一位吉林长春的姐姐D,每每冬天看见她穿着极地长款羽绒服,听她描述在裹着围巾帽子只露两只眼睛上学的情景,让在南方城市长大的我对那个冰雪世界充满了期待与幻想。从11年一直计划到16年元旦,终于踏上了开往长春的列车。

出发前准备

其实我并没有准备什么,除了暖宝贴、稍微厚一点的保暖、手套、帽子、加绒的靴子,其他的就只有RMB了。

行程安排

前面提到的那位姐姐最终离开了漂泊了十年的北京,回了吉林长春,自己按揭买了一套两居,稳定下来了。我和好友meng决定去看看她,并约她一起去吉林看雾凇,然后在去哈尔滨看冰雪世界。所以我们的大致行程是这样的:北京长春吉林哈尔滨长春北京
       好吧,具体的,我开始啰嗦了----

Day1 北京→长春

行程: D19  北京长春  14:18~20:43  267.50
出发的当天,我还在上班,meng去超市买了些零食,然后在地铁站等我。集合后,赶往北京站。
北方的天黑的早,更何况是冬天。到达长春站的时候,已经快九点,我们在一位从北京长春看女朋友的好心大哥的带领下走到广场的另一侧去打车。在地下通道里,看见所有的支柱上都安装着大面积的暖气片,于是我想,北方真是冷,然而实际当时我和meng走的已经发热了。
出站的时候,我哆嗦了一下,呼吸都是冷的。
钻到出租车里,去dan的家。ps:具体地址我已经忘记了。

Day2 长春→吉林雾凇岛

行程:自驾  1.5h   6:00出发
以前公司的研发部门总监后来也辞职回长春了。他有一个和我同岁的儿子,所以他总说我是他的干闺女。我一般叫他领导。得知我和meng要去看雾凇,领导抽出一天时间开车带我们前往。早上六点的时候去dan家楼下接我们。
坐在车里的时候,我唯一能看见的就是茫茫的一片,那是我在南方城市都没有见过的,除了惊叹还是惊叹。路上偶尔会有结冰,所以不敢开的太快,而大部分的车胎都安上了防滑链。
共事3年半,领导和dan是教我最多的,也是最熟知的,分开大半年,再见都是欢喜。
至于雾凇的美景,照片是没有办法诠释的,且看看吧!

雾凇岛的门票似乎是60.00/人。

Day2 吉林市

领导和dan带我们去具北方特色的店里吃饭。不同于南方的炒菜和煲汤,饭店里的菜都是大锅熬着,可以大份或者小份的点。领导想让我们都尝一下,所以是小份多样的点,但实际的量却也很多,最后没有办法打包带走,浪费了。花费217.00

Day2 松花江夜景

饭后,领导因为要回长春,所以把我们送到宾馆就离开了,后面的活动就只剩下dan、meng和我了。
我们住的地方松花江边上的如家快捷酒店,房费158.00。
我们先睡了一觉,到晚上的时候才出去活动。在这样一个北方的冬天,逛夜景是不是有些神经,哈哈,么办法,在凉透之前,我们就回去了。
晚上的行人比较少,但也灯火通明。我们吃了大串儿的糖葫芦,在孔明灯上写满心愿放飞,点燃烟火看烟花灿烂-----

Day3 吉林→哈尔滨 中央大街&松花江

行程: G884 吉林哈尔滨西  07:23~09:26 141.00
早上起了个大早,打车去吉林火车站。到了哈尔滨,我们先去宾馆放了行李箱。我们所住的地方依然是快捷酒店,位于中央大街附近,房费216:00。步行去了中央大街,天气寒冷,所以所有的饭店商品店都是人,人挤人。想去吃俄式西餐,大都排着长长的队,这一路找吃的,我们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最后找了一家粥店,吃了热腾腾的砂锅粥,还有蚕蛹。蚕蛹我和meng都是不敢吃的,dan倒是喜欢。
吃了东西暖和一点后,开始了我们的冰天之旅。中央大街上有巨大的雪雕和一路的冰雕。我是第一次见,自然觉得神奇。只是不喜欢的一点是,所有的大雪雕上都打着赞助商的招牌,可是转念一想,没有这些赞助商,又哪里来的这些巨雕呢?
ps:还是看照片吧!!江上结了厚厚的冰,可以走路横跨松花江去对面的太阳岛公园。

Day3 冰雪世界

晚上的时候我们找了一家小一点的俄式餐厅,并喝了点啤酒。相聚不易,且珍惜!
饭后打算去冰雪世界,因为是节假日,人比较多,网上已经无法订票了。找了一个旅行社,定了三张票,330.00/张。旅行社有车送到冰雪世界门口,然后排队进去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门口有旅行车的等着,半小时一班。后来我们想多逛一下,没有坐旅行社的大巴车回去,打了车直接回宾馆,车费60.00。
逛冰雪世界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真的就是在一个-20℃的冰箱里,哈出来的气都是冷的。自从进了景区大门,就感觉置身于冰雪世界的童话王国。大都是冰雕,但有一个超级大的佛像是雪雕,据说雕工匠花了一个月的时候才雕好,感叹大自然造物神奇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人类的心灵手巧。
里面有雪白的狐狸被商贩抱着,租给游人拍照,我没有去拍照。因为我是一个矛盾体,喜欢小动物又害怕小动物。
好吧,还是看照片吧!

Day4 圣.索菲亚教堂

我们起了个早,在人还不多的时候,打车去了教堂。古老的俄式建筑,教堂内的壁画能看出岁月的痕迹。如今教堂内是一个商业的画展,而我们进入教堂大门是需要门票的,15.00/张。后来我把圣.索菲亚教堂的照片洗出来寄给了一位叫索菲亚的球友。
后来渐渐人多了,已经无法安静的拍照了,找了一家咖啡店《打包幸福》去吃早餐。

Day4 哈尔滨→长春→北京

行程:哈尔滨西→长春  176.5.00
          长春北京   267.50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不知何时可再见,安好!

引用 Aries 的图片:

怀念哈尔滨的冰雕,有时间一定再回去一趟

2016-05-25 16:3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5 21: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1:59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5-30 11:59:02 的回复:

回复憨憨的蜗牛:哈哈,我是瞅着有时间就出去了

2016-05-31 18:45

引用 wflower小胖娃娃 发表于 2016-05-25 21:25:4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wflower小胖娃娃:恩,南北差异确实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