嵖岈山一日游

2016-05-25 12:04 1936/3
  • 出发时间/2016-05-02

2016.05.02,五一假期去的,行程1天
        这次去是跟团去的,我们总共5个人,在漯河会合,提前一天预约了旅行社,在美团上团购的,跟团去就是好啊,省钱省时省心,也不会受约束,到了景区你就是一匹脱缰的野马了,自由活动,说好在指定的时间与地点会合。
      不过这次,我要吐槽一下跟团了,木有一点跟团的气氛,主要是因为导游,从上车到下车,导游除了点了下名字,其他连个屁都没放,我原以为导游会一路上讲解的,难道是嵖岈山确实是没有啥子可说的?不过导游还可算得上是个年轻美女,离得太远,她在车头我在车尾,也没去调戏下她,就这么放过她了,这导游严重失职,称她导游太高看她了,其实不过是个带头的,领路的。

虽说是五一假期,这里的人也没有达到高潮,只不过车在快到景区的时候,堵车很严重,好多开私家车的,路边很多摆摊卖玩具猴子的,话又说回来,这年头哪里不堵车呢,来这旅游的,自驾过来的特别多,我只看到只有我们是旅游客车,从省外来这里的人并不是很多,毕竟嵖岈山不是很出名,十有八九是省内的游客,嵖岈山是刚不久升级为5A级景区的,一进门,就看到了山,山不高,据说海拔700多米,所以就没有索道,门口处播放关于西游记的曲子,不过遗憾的是没有演出,之前听说还有嫦娥演出呢,而且,最意外的是,嵖岈山作为以吴承恩的创作灵感的背景与后来续集的部分拍摄基地,没去弘扬它的文化,连悟空与八戒的扮演者都没有。
       接下来说说嵖岈山吧,这里不谈什么攻略了,什么东线西线的,我弄不懂,直接随大流,跟着大部队走,不会有错,至于什么哪个景点,什么什么洞,或什么亭啥的,也不会记下来刻意去找,看到则已,看不到则罢,可以说是走马观花。嵖岈山开发的还算中规中矩,没有过度的商业化,山上我是没有看到餐厅,不知有没有,我们是自带干粮,几块面包,几瓶矿泉水将就敷衍过去了。

山下有几个湖,都是依山傍水,还有一个在水面上的浮桥,挺长的

接下来,上山,上山先是走平路,沿着山来回绕,我在想,这路设计的初衷是不是想让游客感觉到嵖岈山不是一会儿就能逛完的,以彰显嵖岈山的雄伟广阔,让你走不完,给你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让你不能把此山所有的画面都尽收眼底,而是带着一点遗憾离开,说起来也是,我们就是这样,我看了网上的图片,代表性的地方都没看到,我竟然忘记有个吊桥,顿时感觉有点虚度此行,而一点攻略没看的伙伴全然不知。如果想看风景,还是不能偷懒,要看攻略,才不会留下遗憾。
         这天的天气我还真不知该说它好还是坏,我想说它好是因为这种阴天比较适合爬山,比顶着烈日舒服很多,没有流汗,没有喘气,也没有疲倦。阴天,风很大很大,在山脚下的时候,路上的尘土被风吹起来了,扑面而来,眼睛都睁不开,嘴里都有点沙子,甚至还有树枝落了下来,该庆幸没有石头掉下来,不过,此山的石头都是大块的,很圆润光滑的,能抗个12级台风应该没问题,还好,到山上就好了,但山上的风更大,夸张到能快把人吹倒,山腰的树叶与草都吹的像麦浪一样,所以一直很小心,在没有护栏的地方都不敢走,真怕吹下山,在上山爬台阶的过程中,台阶有些很窄,很拥挤,由于风很大,部分穿裙子的妹子的裙子都被风撩起来了,真不好意思抬头了,夏天真是一个上台阶都不敢抬头的季节,最搞笑的是走在我们前面的一个妹纸穿的是短裙,被一个大叔的一把伞的钩子不小心勾起来了。。。。。
          山上有个小小的瀑布,应该是人工的,水流很细,倾泻中的水被风吹的像雨雾一样洒落在身上,冷冷的,有时风大了就像下雨了一样,躲都躲不掉。

由于风很大,部分上山的路线被封闭,我都好奇了,来到这爬山,却不能到达山顶,站在最高处眺望山下,我也是醉了,爬到的最高处就是这里,这里的空间不是很大,大概就是一个亭子那么大。在上面经过短暂的休息,就走另外一条线路下去了

天色也不妙,看上去想要下雨,而且还滴了几滴,不玩了,下山吧,一起拍个照留念

斜挎包的那个是我  。。。。。。。男的

下山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最容易走的一条路,大家都走的有点累了,如果真是不想走了,可以坐观光车下去,我们没有,坐车觉得没有意义,也许只  有疲惫,劳累,才会有体会,才会留点深刻的印象吧,不得不说,这几个妹子挺能走的,脚像装了马达一样,都没喊累喊停,我看到一个坐的地方就想歇脚,看来是女孩子经常逛街练出来了,我们到达下山的地方将近14点,差不多10点进的山,所以时间还是非常充足,我们下山走的是捷径,想看其他的风景的话时间还是充足的,回去时,我看了下微信记步,30000步。回去睡觉前脱掉我的大头皮鞋看看有没有坏,刚买的,就爬了山,一看惊呆了,鞋底有点轻微断裂,鞋子还有点开胶了,爬山穿皮鞋,结果作死了

总结下吧,嵖岈山风景区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还是值得一去,只要你不怕累,将会收获很多景色,门票不贵,性价比很高,一块去放松游玩一下还是蛮开心的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5 17:36

2016-05-25 22: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