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私奔到成都,纵享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5-20

前 言

520前夕,全世界都在宣布着即将到来的“爱你日”
商场促销,酒店促销,机票促销与其无止境的买买买
不如来一次惬意的周末奢华度假之旅

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喜欢一个城市
反正对于我和她来讲,喜欢一个城市
只有一个理由,它好吃。
全世界最好吃的城市是哪一个?
当然是成都
实不相瞒,当我们决定要前往成都的时候
我已经默默的咽了两次口水。
全世界最好吃而且又十分惬意的城市是哪一个?
当然还是成都!!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著名导演张艺谋曾经用这句经典名言来形容成都的休闲慢生活

预告片

行 程

有些城市,去一遍就足够了,而有些城市,却会让我不停地想念,想念这座城里的风光,想念这座城里的美食,想念这座城里文化,而成都,对于我而言恰恰是这样的一个城市。
成都,我每年都会去,去享受慢节奏的生活,去品尝火辣辣的美食。
这一次去成都,没有所谓很出名的旅游景点,甚至大把的时间都给了我们所入住的度假酒店,因为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去成都,我们想要做的只是去享受两个人的周末,去享受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520”。

成都,自然而然首当其冲的便是吃火锅。成都的火锅用六个字来形容再好不过:重麻偏辣鲜香,比较出名的有:小龙坎、蜀九香,大宅门,老码头和大龙焱。
这一次,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小龙坎和大龙焱。吃小龙坎是因为每次到成都,都会被它人山人海的气势和随随便便等2个小时而吓退,这一次,我们将要勇往直前,决不后退,而大龙焱,是因为西安刚好也开了一家,我们想做一个对比,究竟差距会有多大~

当然,这次来成都仅仅是吃火锅怎么够?既然是“520”,既然是周末奢华度假行,又怎么少的了一个吃住玩行都可以照顾到的度假酒店呢?这一次我选择了成都彭山恒大度假酒店,因为它离黄龙溪也很近,吃住玩行全都在一起了~

这一次来成都,彻底走的是度假+非主流小众路线,所以这次的成都之行很不一样!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行程安排】
Day1:西安成都彭山恒大度假酒店
Day2:黄龙溪—市区
Day3:U37创意仓库—小龙坎火锅
Day4:成都西安

【人均花销】

2、出行前查了下天气预报,暴雨!!所以雨伞必不可少
4、身份证、信用卡、少量现金、充电宝、充电器

交 通

成都市内交通系统十分发达,有地铁,公交车,和快速公交,基本可以抵达知名景点,十分方便。如果觉得行李多或者觉得麻烦的可以选择乘坐出租车,起步价2公里8元(速腾9元),每公里1.9元,10公里以上加收50%返空费,即2.85元每公里。但是我更推荐打车软件,因为真心十分方便,也比较划算,但是高峰期的时候会比出租车还要贵一些,是因为堵车么?

美 食

【雨田饭店】地址位于华兴街上,红烧肉,番茄排骨汤,荷叶烧排骨,水煮肉片等都是雨田的招牌菜。臊子蒸蛋的味道也很不错,小小的一晚,淋上特制的碎肉臊子,让人垂延欲滴,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雨田的泡菜,流连忘返。
【三哥田螺】地址位于福德街上,平民的环境,贵族的价格,只有在成都,这样的美食店才能生存。炒螺肉,鱼香虾肉,烧脑花......三个字,重口味,一般人驾驭不了,乌鲁不换,越是辣越是想吃。
【毛记冒菜】地址位于红花南路上,冒牛肉时一定要吃的,鸭肠也不错,店面很小,吃饭高峰期还要等位,下午下班时间有很多人来打包带走。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所以生意特别好。
【甘记肥肠粉】地址位于马鞍北路18号,对于肥肠粉的品质,老板还是坚持手工做,肉锅魁超级好吃,香脆,肉料也足,生意好得不得了。
【绝城芋儿鸡】地址位于龙王庙正街,也是成都很有名气的店!这家是真!的!辣!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可以去挑战一下,主要就是吃芋儿,芋儿软味道又香~
【小龙坎火锅】地址位于春熙路上,不算很辣但是很香。火锅一定要点鹅肠,霸王牛肉,黄辣丁这些啦。
【工人村陆记蛋烘糕】地址位于曹家巷工人村2栋。这家的位置有点不好找,而且还要排队!但是真的很好吃,怪味的最好吃,绿豆冰粉也很地道。

住 宿

每一次来到成都,住的感觉都不一样,经济型酒店、快捷酒店、精品酒店、豪华酒店、包括公寓式酒店都已经住过了。因为这次是度假形式的,所以我们完全不可能去住到市区内,那样就完全没有度假的感觉了。所以搜罗了一圈之后,我们最终成都彭山恒大酒店。
【房间价位】
因为酒店正在做活动,所以我们选择的是528元的套票,包含了豪华园景大床房一晚+双人SPA+游泳池+运动中心使用。这个价位说句真心话,对于豪华型酒店来讲,真心是很便宜。
【地理位置】
酒店地处“天府客厅,智慧高地”——牧马山后,前湖后山,上风上水。距离成都著名的景区黄龙溪仅有3公里,距离市区也只有35公里,同时还有从成都发往酒店的大巴车,交通十分方便。
【配套设施】
餐饮:酒店设有艾薇格兰咖啡厅、品粤中餐厅
运动中心:兵乓球、羽毛球、健身、桌球、篮球场,还有配备干湿蒸桑拿房的恒温泳池
【攻略】
成都市区过去就不用自己坐车啦,因为酒店有专门自己的大巴车往返于酒店和成都市区
大巴路线:
世纪城地铁站<==>酒店
8:00,11:00,14:00,18:00
紫荆电影院——酒店
9:00,15:00,19:00
酒店——紫荆电影院
07:30,12:00,17:00
自驾路线
可以直接使用导航定位到“成都彭山恒大酒店”

愿得一人心

出行前,少不了一番收拾!带着媳妇最大的好处就是臂力可以快速提升,毕竟不能让如此貌美如花的媳妇去拎上一大堆的东西,尤其是...坐火车!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坐火车!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进行过火车旅行了,既然是慢节奏的生活,那么就彻底的慢下来吧,体验在火车上度过14小时,也未尝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火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两个2货青年在火车上照样可以玩的不亦乐乎。旅行,不是你怎么玩,而是你和谁一起玩。把喝水能玩成这样的,也算是古今第一人了吧~

每一次的旅行总是充满了未知,就像这一次。完全没有想到花了不到600大洋就可以预定到一家逼格十分高,而且环境有特别棒的度假酒店,在这里,我们两个人度过了一个十分浪漫却又与众不同的“520”。

喜欢巴洛克式的建筑,喜欢漫步在池塘畔边听着阵阵蛙鸣,喜欢无论何时放眼望去都是绿意盎然,喜欢站在房间阳台上俯瞰全景。而你,正是我所喜欢的~

记得我原来曾经说过,最美好的旅行,便是一个负责貌美如花,一个负责咔擦咔擦。今天,我想加上一段时间,不需要一万年那么长,只需要陪你到老就好~

度假度假,那就意味着不用去刻意的做什么事情,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好。
酒店的环境这么好,同时逼格也这么高,于是心血来潮的想要给媳妇拍一组写真,虽然说我的技术很一般,但是也算是给这个“520”留些了一些回忆,同时也是对媳妇的一片心意了吧~

原来就听人家说过,拍写真和拍婚纱是最消耗体力的事情,之前一直没有体会过,这一次终于可以体会到了,简直是累成一条汪。拍完之后用最快的速度前往酒店一层的品粤中餐厅享用美食啦~
所有的美食均是由特技粤菜大师烹制,用正宗地道的川菜演绎传统巴蜀风情,这个520,愉快的飞起了~

吃饱喝足之后便回到了客房,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已经将夜床准备好了,这样的服务真的对得起豪华型酒店的称号。工作人员甚至帮我们准备好了一些小茶点,是因为知道我们是吃货么?

最是那一回眸的温柔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苏醒,昨日的疲惫已经无影无踪。带着对新的一天的憧憬,先填饱肚子在开启美好的一天吧,嘿嘿~
早餐是在酒店一层的艾薇格兰咖啡厅享用的,里面种类还是很多的,足够吃个饱啦!而且在用餐的同时还可以看着远方的风景,这个感觉简直太美好~

用过早膳就按耐不住的想要出去玩了,选择了就近原则——黄龙溪古镇。酒店距离黄龙溪古镇只有10分钟的车程,十分方便,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玩,等到下午再回到酒店办理退房手续~
黄龙溪古名"赤水",据《仁寿县志》载:"赤水与锦江汇流,溪水褐,江水清,古人谓之黄龙溪清江,真龙内中藏",《隶读》著录《黄龙甘露碑》记云"黄龙见武阳事,铸一鼎,象龙形,沉水中┉故名曰黄龙溪"。古镇风光秀丽、环境优美,古镇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树、古庙、古水陆码头、古建筑和古朴的民风民俗。而我,只想给我媳妇拍拍拍~~

她很美,成都小众文艺

要说成都哪些景点最有名,无非就是锦里,宽窄巷子,武侯祠,青城山都江堰这些挂在嘴边的景点最为出名。而我们却反其道而行,哪里越小众,我们便要去哪里 。
经过各种搜索引擎的轰炸,终于让我们找到了一个地方,而且就在成都市区内,那便是U37创意仓库,类似于北京的798。随性的涂鸦墙,蔓延的爬山虎,构成了成都最文艺的地方~

U37位于成都市水辗河南街37号,地址原为成都市医药集团仓库、厂房,项目内共有各时期建设的仓库建筑10栋,约3万余平方米。各类配套用房设备房9间,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其建筑多建设于上世纪60-70年代,建筑形态具有相当鲜明的时代特色,园区内环境保护良好,拥有良好的绿化和原生数目、藤蔓等优越条件。地理位置优越。景色秀丽,环境优雅,服务态度好,性价比高。 在这里小菜市、小面馆、创意手工店、咖啡店、酒吧等互相并存,类似于小通巷,是体味老成都的“市井文化”一个不错的地方。

喜欢一个城市,因为它好吃

没有什么比在成都吃上一顿火锅更可以振奋人心的事情了,更何况是天空中下着暴雨。
我们深知慕名到小龙坎火锅吃饭的人很多,于是不到5点就已经抵达位于香槟广场对面的概念店,结果依旧是要排队!!!!而且前面还有86桌,呵呵~~于是转战到新开的春熙店,和老店离的很近,走路两分钟就到,就在三圣街口,不过...依旧要排队,只不过前面还有36桌而已。好吧好吧,那就这么排下去吧,万万没想到,一排就是3个多小时,为了吃一顿火锅,我们真的是已经拼了~~

不愿说再见

如果可以
我希望人生没有遗憾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
我要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
要跳出日常,换一种生活,好好放松
如果可以
......
我愿一直写下去,拍去
我希望永远都是
未完待续
......

引用 笨笨的Lucifer 的图片:

酥肉到了成都就是吃吃吃~~~

2016-05-25 14:3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25 15:25

引用 笨笨的Lucifer 的文字:

、成都属于四大火炉之一,防晒用品必不可少 2、出行前查了下天气预报,暴雨!!所以雨伞必不可少 3、换洗衣物2套,成都天气阴晴不定,长袖一件(最后真的用上了) 4、身份证、信用卡、少量现金、充电宝、充电器

多谢提醒

2016-05-25 15:40

你们家媳妇真是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2016-05-25 15:47

小龙坎老火锅看上去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啊

2016-05-25 15:49

真是相当的唯美啊

2016-05-25 15:50

1、成都属于四大火炉之一,防晒用品必不可少?

2016-05-25 16: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4:38:22 的回复:

酥肉到了成都就是吃吃吃~~~

回复丸子:哈哈哈,是的呢,根本停不下来

2016-05-25 18:14

2016-05-25 22:27

酥肉还是撒花椒面沾起比较好吃

2016-05-26 09: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10:03:56 的回复:

楼主的女朋友好漂亮啊!照片也都拍的好美啊!!能求个QQ或微信么,有些问题想要详细的咨询一下您~·

回复蚂蜂窝用户:您好,我的微信是584565032,欢迎骚扰

2016-05-26 10:3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6 09:19:20 的回复:

酥肉还是撒花椒面沾起比较好吃

回复小欣張:是的,超级好吃,但是那天给我们上的稍微有一点点肥,不开心~

2016-05-26 10:36

好像赵薇~~~

2016-05-27 11: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14:52

2016-06-02 08:33

酒店不错,是来酒店旅游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