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浪在魔都

余阿衡 (怀化) LV.7
2016-05-25 12:19 348/5
  • 出发时间/2016-04-28

这是一次匆匆忙忙又糊里糊涂的旅程,到达上海后还在和刘小花小盆友互相疑问,我们怎么就到了呢?
上海一直都不是我们旅行的首选,快节奏的生活,高楼满目的压抑感,还有无止无尽的拥挤人群,总是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忽略魔都它拥有的美好。
刘小花是毕业两年但没再见过的大学同学兼室友兼非常好的盆友,突然决定要出发,是因为一场【春浪音乐节】,春浪号称台湾本土最大音乐节,这是第一次搬到内地上演,首场就在上海,重点在于有【苏打绿】,所以义无反顾的就决定要出发。刘小花是被我骗去的啦哈哈哈~

坐标位置:刘小花(湖南常德)我(湖南怀化
旅程总时间:5天(2016.04.28—2016.05.02)
旅程费用 :  ①各自前往长沙长沙回家火车票(150*2+ 90*2=480¥)
                     ②机票:长沙-上海(355*2=710¥)  上海-长沙(420*2=840¥)
                     ③音乐节门票:(198*2=396¥)
                     ④地铁三日票:(45*2=90¥)
                     ⑤景点门票:(东方明珠塔130*2=260¥)(豫园20*2=40¥)城隍庙(10*2=20¥)
                     ⑥吃住玩(400*2=800¥)

合计总费用:3636¥。

Day:1 —匆匆忙忙在路上

2016.04.07
由于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担心路上出意外会赶不上,所以提前一个晚上坐火车到长沙。可能是因为通了高铁吧,现在坐火车的人好少,整节车厢就十几个人,不过也好,安安静静的不闹腾。摇摇晃晃的床铺和微亮的车灯,些许的不习惯,睡得不怎么好。第二天五点多,刘小花问我到哪里,我说在XXX车站停着呢,她惊喜的说她也是!问我几节车厢,我说XX,她又惊喜的说她也是,然后我们就一起站到各自车厢接口处,真的有看到对方!她的车子就停在对面,看着两年没见的却依然傻傻的她,觉得生活真是巧啊。快七点的时候我们终于见面了!没有任何的尴尬或是不熟悉,一张嘴就能知道彼此都还是两年前那个了解对方的好朋友,吃过早餐就搭了机场大巴,准备出发啦。

自拍中的刘小花被我偷拍啦~

下午一点落地上海,表弟过来接的我们,由于浦东机场离表弟家有些距离,到家都下午三点,原计划晚上登东方明珠塔只能取消。吃饭的时候,表弟提议晚上去西塘吧,说开车过去也就一个小时,我惊讶啊,这么近噢?然后临时决定晚上去西塘,原计划第四天去西塘也取消了,这样也就多了一天的时间在上海停留,所以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啊。然后吃完饭大概五点左右出发,六点左右就到了。由于是晚上到的,也不需要检票,直接进去就OK,又省了门票100大洋嘻嘻。夜晚的西塘真的超美,还没到节假日,游客不多,三三两两的游人漫步在江南水乡里,真是美醉了。真的很放松的状态,没有导航没有拥挤的人群,也不刻意的去找景点找名店,就随心随意的走走停停,真的很享受这难得的清闲。西塘不大,一圈逛下来也就一个小时,主要景区也分两段吧,一段是以安静的江南水乡姿态,另一段就是火热的酒吧小吃街,至于喜欢哪个就随你啦~因为我们也只是随意的逛了逛,也就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大家看看就行啦。

夜.西塘

Day:2 —吃喝玩乐在魔都

2016.04.29
今天主要去了【城隍庙】【豫园】【外滩】【东方明珠塔】。说一个重要的事情:如果准备在上海停留几天时间,并且主要交通工具为地铁的朋友们,强烈推荐购买地铁票(分为地铁一日票和三日票,价格分别为18¥和45¥,地铁交通卡只限于刷地铁,公交车是无效的哈。从你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24小时之内、48小时之内可以无限次的搭乘地铁,真的很实用很划算!我们是第二天上午刷的卡,到第五天上午才失效,刚好我们在上海的几天全都能够用的上,也不要排队临时买票,也很省钱)!
上午去逛了城隍庙,下了地铁(具体哪个站忘了)走到对面人行道,往左手边走一点点有一个很大的路口,直接往里走,转几个弯就到了,实在找不到就问路人或是手机导航。检票处真的很不起眼,近视眼看了半天才找到,门票十块钱一个人,进门领三炷香,带着虔诚的心认真的拜拜之后点在院子中央的香炉里,希望可以听到我的祈祷,给我好运,阿弥陀佛。城隍庙有两个入口,我们是从偏们进来的,所以就从大门出了,出了大门左转,往前走一个路口就到豫园,可是豫园现在维修,检票处也是搬到了一个巷子里,穿过巷子出来就能看到【九曲桥】,人太多就没有停留拍照。豫园门票40 ,学生证半价20 。检票进门就一阵凉爽扑面而来,真的好舒服。园子不是很大,绕一圈半个小时也就逛完了,但是真的很美。豫园园内有穗堂、铁狮子、快楼、得月楼、玉玲珑、积玉水廊、听涛阁、涵碧楼、内园静观大厅、古戏台等亭台楼阁以及假山、池塘等四十余处古代建筑。典型的江南园林,小桥流水绿树成荫,不得不感叹,古人生活的真是诗情画意。

豫园一角

刘小花的大长腿

中午本打算去吃沈大成,结果两点竟然是不营业时间!又跑去吃小杨生煎,味道不错噢~

下午去了外滩,白天的外滩可能没有晚上的魅力十足,但在夕阳下的外滩,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微风从江面吹过来带起的头发,那也是很惬意的享受。搭轮渡去往江对面登东方明珠塔,顺着江滨大道一直往前走,大概七八百米就能到达轮渡点, 船票2元一个人,几分钟就到。下了船,出口处左转,一直走然后上天桥在东方明珠塔的出口处下就可以了。东方明珠塔分为好几种票,我们购买的是B票,包含第一层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第90米太空游乐城(游玩项目自费)、259米悬空观光廊、263米主观光层。我们在某宝上买的网络票,130元,比现场购票便宜30元,取票也很简单,有一个窗口是专门取网络票的,报验证码给售票员就可以兑换纸质的实体票。由于是五一小长假的前一天,人真是太多了!排队都排了一个半小时,上面更是人挤人了,一路都是你挨着我我挤着你上去的,悬空观光廊处人真是多的爆棚,隔壁两个少年拍完照有个空地,我们逮着机会就蹲下,勉强拍了两张照,真是太艰难了。在此呼吁带小朋友的家长,看顾好自己的小孩,不要在走道上蹦蹦跳跳,虽然说不会垮下去什么的,但是孩子也是有重量的,一蹦一跳,多少都会有点震感,有些胆子小的会吓死嘞。觉得整个下来,最有意思的就是第一层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反映上海近代历史变迁的形象陈列,强烈推荐第一层!下楼又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我们下来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竟然看到还有人在排队登塔!下了塔之后累的不得了,原本还打算去看看晚上的外滩,也取消计划,只想赶紧回家睡觉。

Day:4 —啊啊啊啊花痴在心上

2016.04.30
今天主要任务就是花痴!花痴!花痴!
一大早起床赶往春浪音乐节举办地【滴水湖】,滴水湖离我们住的地方真是太远了!导航上写着要四个小时...我们风风火火开开心心高高兴兴的出门。转了一趟公交车三趟地铁历经三个半小时之后终于到了!结果,跟我们越好的小伙伴已经检票进场啦,我们到的太晚还要排队,排队检票又排了一个小时,进场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挤不进第一排,但是好歹也占据了第三排的有利位置,就等待我绿团出场啦~可是...真的好累的,因为带着目的性(就是看苏打绿)来音乐节,一旦你挤出排队区那就再也挤不进来啦,所以从下午三点到晚上九点,没出过那块草地,站累了蹲着,蹲累了坐着,坐累了又站着...按顺序出场的艺人:万能青年旅店、丁当、逃跑计划、谭维维、苏打绿。最然中间出了一系列的幺蛾子烦人事件,但好在近距离的看到了我绿团,想听的歌儿也都唱了,想看的可人儿还是那么可爱,算是圆满吧。跟微博上和贴吧里认识的妹子一起拼车拼房回酒店,滴水湖真是太偏了,好在找了酒店老板开车过来接我们,安全的回到酒店休息。最后严厉谴责春浪音乐节的主办方,这么不尊重歌手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你们真的良心会安吗?

青峰宝宝

Day:4 —人挤人啊车挤车

今天目的地:【田子坊】、【新天地】、【思南路】、【复兴路】
今天主打重走老上海路线。田子坊真的不推荐,第一人太多太挤,第二真的就只是类似商业街的小片区并没有感受到特色。被人群挤出来的我们大街上真是懵逼了。后来临时决定去思南路,其实就在田子坊附近,思南路真的超美!而且路上还有几个景点呢,【思南公馆】、【周公馆】,都是从前的老上海建筑,不一样的风情和感觉,真的很美。思南路上人行道种满了绿树,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真的好漂亮,而且路上人很少,让你安静的体验老上海。复兴路就在思南路的尽头转弯,也是一条很美的路,老上海洋房布满的整条道路,红墙青瓦的老房子都变成了小资悠闲的咖啡店,书店,让人忍不住停下来慢慢享受。下午去吃了很有名的【外婆家】,就在南京西路上,人很多需要取号排队。菜品都很不错,只是来自湖南的我们不太爱吃,无辣不欢的湖南人民啊!而且价格真的很亲民,环境也不错,值得一去品尝。最后去了中华艺术宫,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远远看去都觉得超赞,雄伟而又温柔美丽。中华艺术宫周一闭馆,大家不要错过时间哈,然后门票免费,在门口有警卫叔叔发票,领了票进去排队就可以了,里面很多美术作品,都是大师的噢,很有文化价值的。

Day:5 —回家啦

2016.05.02
早上十点的飞机,一大早就起床赶往机场。可是航班竟然延误!于是还没睡清醒的我又在机场睡了起来,最后才发现自己还张嘴流口水被刘小花叫起来...丢人ing!下午一点落地长沙,等行李的时候突然发现出口好热闹,忍不住过去瞧一瞧,结果!!竟然是少女粉们在接机噢,开始以为是朴海镇,飞一般的跑过去行李机都不要了哈哈,接住行李机的刘小花一脸懵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呆呆的过去取行李。跑出来才发现原来是黄致列...好吧,我不认识他...但还是凑上去拍了两张照啦,人很好噢,一直满足粉丝的要求,签名合影都OK,暖男诶。下午去大学逛了一逛,还是熟悉的教学楼宿舍楼和田径场,却已经隔了两年的时间。在校门口吃我们曾经吃过几年的老店铺,老板竟然还记得我们,吃货的力量也太伟大了吧。最后在高铁站分开,结束了这趟匆匆忙忙的旅程。很开心,刘小花,我们下次再约噢~

2016-05-25 14:4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5 14:52

2016-05-25 19:10

2016-05-26 00:1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