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台湾毕业行12天【3500大洋顺时针环岛,吃吃吃/台北-平溪-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中】

1910
Fan (广州) LV.16
2016-05-25 12:25 22296/161
  • 出发时间/2016-04-23

我想去台湾

因为台湾遍地是美食啊!!!!!!!!!!!!!!!!

关键词搜索【吃货】【没钱】【大四狗】【12天胖五斤】【热情又可爱的宝岛人民】【我爱台湾腔】……

大家好,我叫凡哥,有最强的大脑+小粗腿。
              我有个闺蜜叫水母,魔鬼身材+没有脑子。
              我们是在广州读书的穷学生。
我们的分工是:我看游记,我做攻略,我订酒店,我买机票,我租WiFi, 我淘宝一次性内裤……
                         她带钱、她买单、她代付、她办卡、她换台币。

更美风景·最美人心

行前准备

关于证件
—————————————————————————————————————————
入台证的办理攻略一抓一大把我就不赘述啦,说说广州在读大学生异地户籍怎么办台湾通行证吧,蛮多人来问的。
手机下载一个“广东警民通出入境连线”APP—→ 预受理申请—→预约省厅(广州市东风东路698号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制证中心)—→去照相馆办理台湾通行证照片回执+两张蓝底照片—→带身份证+学生证+回执+缴费银行卡(不需要户口本!不需要户口本!不需要户口本!)在预约时间内到省厅办理—→10天后自助拿证—→耶!

台币兑换
母上大人去中国银行兑换了1万台币给我当过年的压岁钱,亏了不如直接给软妹币呢~
水母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汇率大概在4.9多。出发前听到很多华夏银行卡取不出钱的传言,我们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台湾不少人用支付宝所以不用带太多现金在身上,当地商家汇率一般都用5来算。

WiFi和手机卡
我们购买的是聚划算的出境随身WiFi,两台手机不间断连接用电量刚刚好一天一充,不用担心运营商会限制网速就不开视频,尽管开,顺丰邮寄到广州,一天 9 RMB,寄回去运费自费12 RMB,个人觉得不划算,但是方便。还有一个原因需要考虑就是你的手机是否兼容台湾的信号频段,我的荣耀六并不兼容,也就是说装了台湾手机卡是没法使用3G信号的,所以我们选择随身WiFi是考虑到万一分开走的时候我还可以联网。而且两个大陆手机在台湾是可以漫游发短信的,每条短信是四毛钱也不算很贵呀。唯一弊端是拨打台湾号码会出现空号的情况。
说一下随身WiFi的bug,它的费用是从你出境的那天开始算起,不是到达台湾那天,所以对于第二天凌晨抵台的红眼航班来说,就需要买多出发一天的费用,即使你是在零点过后到达台湾才能开机使用。坑!

穿衣
四月中旬到五月上旬的台湾已经进入夏天的节奏,短袖的夏装都是ok的,坐大巴或者台铁可以备上一件薄薄的长袖外套。
至于九份,晚上的山城还是有点冷。
至于垦丁,为了不被晒伤我都是长裤加短袖加长袖外套,垦丁风超级超级大,即使穿成这样骑着小电动也不觉得很热。
但是,如果有跟我们一样想夜宿桃园机场省一晚住宿费的朋友,请带上羽绒服和大棉被,也请拉到文末Part 1,有我为您准备的攻略。

出行
①机票,在没有活动大促的季节,第三方网站机票价格从低到高依次是去哪儿、阿里、携程,如果有大促阿里的立减幅度是较为可观的。
②推荐从澳门往返台湾,成本低,工作人员热情,台湾虎航整个航程也不错。香港快运就算了,从香港机场回广州的车票忒贵,空姐也拽拽的。
③瑞芳到花莲的台铁提前两天买是没问题的不急,枋寮花莲的不清楚。
台中公交秒杀大陆一切城市公交,座位宽敞舒适,十公里免费。

美食大集合

嚯哈哈哈哈哈哈,我最喜欢的一趴,来来来一天一天来~
台北
          阜杭豆浆——————————————————
          我们早上快六点到的,排了45分钟左右的队,超好吃超好吃最爱薄烧饼和饭团,豆浆!
          乘205、212、212夜间公车、232紅、232绿、257、262、262、299、605、605副、605新台五线、2021、忠孝新干线公交车在审计部站下车  05:30-12:30周一公休
          肥前屋————————————————————
          等位不会等很久,一下单立马上菜,鳗鱼饭好吃!就是分量比较少。看见好多人点炸物。价格小贵。
          捷运至中山站3号出口步行约10分钟  11:30-14:30;17:30-21:00周一公休
          金峰卤肉饭——————————————————
          推荐一人一碗卤肉饭加肉羹汤,苦瓜排骨汤也不错。
          捷运中正纪念堂站台北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号之1(近南门市场)       8:00–01:00
          永康牛肉面馆(金山南路总店) ——————————
          红烧牛肉面好吃!而且小份的分量就已经很大了。再点一份粉蒸排骨或者是粉蒸肥肠,小小的一份,里面还有番薯,超好吃!
          公交车:0东、20、22、38、67、204、214、606、671、信义干线至信义永康街口站/捷运:中正纪念堂站、古亭站步行约10分钟左右11:00~21:30
平溪线
             711的早餐三明治套餐 ————————————
             特么的好吃,以至于我把所有口味都试遍了,主推鲔鱼溏心蛋三明治加瑞穗牛奶。
             平溪故事香肠 ————————————————
             大肠包小肠超好吃!一定要加生蒜片!加香菜!加黑椒!特别特别香不会很辣。从此我爱上生蒜头片的味道。
九份:赖阿婆芋圆 ——————————————————
           芋圆还可以,就是冰多,喝水喝饱了。
           天下第一菇 ——————————————————
           有炸的杏鲍菇和烤的杏鲍菇,有点热气,当场吃不错,冷了就很难吃。
           柠檬爱玉 ———————————————————
           加了百香果,不是特别甜,清清凉凉的好喝。
           阿珠雪在烧 ——————————————————
           花生卷冰淇淋,听说很好吃,我们错过了没吃到,后来去了花莲的东大门夜市尝了,这个真的可以有!
花莲
           老牌炸蛋葱油饼————————————————
           一定要去吃!!!!!!!!!!!!!!!不解释
           花莲花莲市复兴街102号
           台铁便当 ———————————————————
           我们在火车上没吃到,是在花莲火车站对面的便当专营店吃的,随便一个口味都好吃,价格也便宜。
           公正包子    周家蒸饺——————————————
           这两家店在中山路相爱相杀,紧紧挨着,攻略上说去公正包子家得吃蒸饺,去周家蒸饺那里得吃包子,但我还是觉得无论是哪家人包子和蒸饺都好吃!记得要加酱料!
           西瓜大王———————————————————
           是一家饮品店,每天都会开到很晚很晚,推荐西瓜,其他的什么桑葚牛奶就算了吧。
           法式棺材板——————————————————
           我们在东大门夜市吃的,吃到最后一份棺材板,不能用言语形容的好吃。听说蒋家棺材板也很出名,但是那天不巧它并没有开门做生意。
           鹅肉先生 (Mr Goose) ————————————
           不要被菜单上的炒筍惊艳到,它其实就是竹笋,图个材料新鲜咯,口味一般般。但他那里有一种炒蔬菜只有花莲有,很好吃!鹅肉和鸡肉可以双拼可以按照人数胃口定分量,老板大叔人好好很风趣。
           台湾花莲花莲中山路259号
           海埔蚵仔煎(杨子萱爱玉) ————————————
           无爱,听青旅老板介绍的,去了两次,都没有开门营业。
           台湾花莲市自由街86号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
           大热天的下午来一大碗也是满足~就是冰太多,粉圆太少了,一肚子的冰。
           台湾花莲花莲市博爱街165号
           盐酥鸡————————————————————
           中山路上的一个小推车,点了甜不辣和盐酥鸡,料足,胡椒味不错。
           赖桑寿司屋——————————————————
           去之前攻略说排队会排很久,然而我们踩着饭点去的并不热闹,点了一个赖桑巨无霸招牌寿司,厚切,新鲜,性价比高,腻。南瓜沙拉解腻好吃。
           花莲花莲市中正路335号11:30~14:00 17:00~21:00
垦丁
          小杜包子———————————————————
          比脸还大的包子,芝士口味的香浓拉丝,好想再去吃一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屏东恒春镇恒公路18-20号 周一至周五:8:00-20:00(8:00-10:00为准备时间,10:00以后才有新鲜出炉的包子);周末7:30-20:00
          夥计鸭肉冬粉—————————————————
          卤味自助夹取,夹完称斤买单切块,再点上一人一碗鸭肉冬粉,不吃姜丝的朋友可以提醒老板不要下姜,性价比超高,卤味里面鸭肠好吃,米血糕的味道就受不了
          柯古早味绿豆蒜————————————————
          冰凉润喉,就是大陆的绿豆爽加挫冰加粉圆加粉条,大夏天的来一碗棒棒哒!
          在恒春古镇的中山美食大街上
          垦丁大街夜市—————————————————
          芝士马铃薯、原住民大盘烤肠、炸蛋葱油饼尝个新鲜都挺不错的。
高雄
          正忠排骨饭——————————————————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不去吃不算到高雄
          六合夜市———————————————————
          三星葱烤肉可以来一份,有点特色,再来两瓶台啤,妥妥的~
台中
           逢甲夜市———————————————————
           北回木瓜牛奶!橘子工坊的爱玉!章鱼小丸子,加海苔和芥末,超好吃!黄金右腿!南瓜球!
          古早味蛋饼——————————————————
          一对年轻小情侣经营的路边摊,在光南大批发隔壁,早餐时间才有。元气早餐加一杯奶茶棒棒哒,就是量少了点。

住宿汇总

我全部在大鱼上定,申请多几个账户就有多几个红包,一个红包减30块现金,一条点评返现5块,我们所有住宿都很安全便捷。在垦丁撞上五一差点就订不到房了。大鱼上面说包早餐就一定有,值得信赖。
介绍一下我们住过的这几间青旅和民宿吧。
台北貝殼窩青年旅舍 一晚人均 73RMB
          多人间,有点阴暗有点挤不是很干净,在房间上下铺的楼梯上发现死蟑螂了,卫生间宽敞明亮除了热水冷水不好把控之外都还可以吧,毕竟价格在那里在台北的黄金地段一分钱一分货,前台24小时都有人在,安全离地铁站也近。

九份和风小筑   一晚双人 264RMB
        离九份老街好近好近的,出个门下个楼梯就有711,下公交后很容易找也就走路两三分钟,独立卫浴很干净外面还有公共厨房。老板娘人很热情很健谈即使是我们妈妈的年纪了看起来也特别年轻可爱,给我们拿地图讲解好吃的陪我们聊天,第二天还有丰盛的早餐,推荐米糊捞豆浆特么的好吃。虽然房价不低,但很值得。

花莲小羊房旅栈 两晚人均 178RMB
       温馨整洁像个大家庭,客厅的书架上有很多以前留宿过的驴友记的手账,住的是男女混合宿舍,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独立的床头置物柜还是很私密安全的。房子外面放着的单车可以免费借出去骑行,从小羊房骑去七星潭也就一个小时。老板娘是一个年轻美丽的姑娘给人的感觉很温暖,附赠的早餐都会细心留言,唯一不足大概只有一个沐浴间,人多的时候排队排很久,and超喜欢老板娘电脑里播放的音乐,赞!

垦丁Timehouse戀戀時光渡假別墅(北门路)三晚人均 180RMB
       呵呵哒,要不是为了节省预算……北门路是恋恋时光的二馆,住的是女生四人房,整个青旅的空调在晚上7点过后才能开,四人间的空调会滴水很响,迫不得已只好把它关了,只剩一支落地小风扇四个人吹了两晚,幸好四月底的垦丁还不是特别特别热,幸好没有什么蚊子。阳台有两间简易搭建的淋浴室,很简易很简易但不可以解小大号,如果要上厕所请下四层楼梯去一楼公共厕所解决。阳台可以洗衣服,晾衣服一个晚上都干得酥酥的。有个来自日本的姑娘负责看店,不太懂中文只能做简单交流。尽管如此,老板是个帅哥,加分,养了一条粘人的小狗,加分。

高雄漫时光青年旅舍 一晚人均 48RMB
      哈哈哈哈全是同龄人,住女生八人间真是新奇的体验,什么肤色的都有,氛围真心不错大家都很友好,可惜回到青旅太累了渣渣英语都没怎么交流。床单被套枕套都是消毒完自助拿取自助铺床,离开时自己收拾床铺拿去消毒。离美丽岛捷运站很近很近,重要的是不远处就有正忠排骨饭。

台中J&I逢甲美宿馆 两晚人均 166RMB
        去逢甲夜市也就走个两三分钟的路就到了,干净舒适冷气给力安保做的不错,性价比高,还是可以推荐给大家的。就是离公交车站略远,得走个20分钟,台中的公交虽然一直好评但也有班车时刻少这样的硬伤,所以要是遇上走个20分钟去站台还得等上半个小时公交,那估计就跟我一样疯了。

实际花费

台湾虎航——澳门台北    379RMB(去哪儿/加航空险)
     香港快运——台中香港     395RMB(阿里旅行/不加航空险)
台北——瑞芳——花莲 + 平溪一日     NT$507
花莲——清水断崖+高美湿地——逢甲+逢甲——台中机场     NT$950
广州——珠海 + 桃园机场——台北车站 + 花莲——垦丁
         + 垦丁——高雄 + 高雄——台中    NT$2210
悠游卡充值    NT$450
12晚住宿    753RMB(减去大鱼点评返现)

吃喝总共 —————————————————————————NT$3121
赏鲸    NT$800
台北101    NT$500
其他乱七八糟共计NT$538

按汇率1:5——总计人均3342元!!!!!!!!!!!!!!!!

好啦,现在来讲一件关于买手信的小故事。
因为要给家里粑粑麻麻七大姑八大姨老太君们带伴手礼,我们购买了托运费!坑爹的香港快运,原本不打算买手信的所以购买机票的时候就没有连同两百块的20kg托运费给买了,后悔呀!官网上说可以拨打人工客服热线订购托运额度,会比在机场当场买便宜,但是电话根本打不通啊!内地办事处上海号码打不通,香港总部号码是空号!所以我们被迫在机场柜台开台后办理托运,20kg额度花了2400台币!!!!!!!!!!!!
托运费总要买的,为了满足心理平衡,当然要把化妆品凤梨酥一次性买个够本啊!以后出国旅游一定要做代购,赚着赚着托运费就赚回来了好嘛!!!所以我们每人剁手了一千多块软妹币!!!

凡哥花费共计4614元。(包括1272元手信)

行程安排

Day1(4月23日)  住台北桃园机场
         红眼航班 澳门台北
Day2(4月24日)  住台北(貝殼窩青年旅舍)
         台北车站 —— 艋胛龙山寺 —— 西门町—— 中正纪念堂——台北101大楼
Day3(4月25日)  住九份九份和风小筑)
         瑞芳—— 平溪线一日游(猴硐—— 十分 —— 平溪 —— 菁桐)——九份
Day4(4月26日)   住花莲花莲小羊房旅栈)
         台铁 瑞芳—— 花莲 —— 骑行至七星潭 ——东大门夜市
Day5(4月27日)   住花莲花莲小羊房旅栈)
         赏鲸——清水断崖——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Day6(4月28日)   住垦丁(Timehouse戀戀時光渡假別墅)
         拼车 花东纵谷线(云山水——瑞穗农场——北回归线纪念碑——池上便当——伯朗大道——
         多良车站)
Day7(4月29日)   住垦丁(Timehouse戀戀時光渡假別墅)
         租电动车 南湾—— 船帆石—— 砂岛—— 鹅銮鼻灯塔——龙磐草原—— 风吹沙—— 佳乐水——
         关山
Day8(4月30日)  住垦丁(Timehouse戀戀時光渡假別墅)
         后壁湖深潜—— 猫头鼻—— 白砂湾—— 垦丁大街
Day9(5月1日)  住高雄(漫时光青年旅舍)
         拼车 垦丁—— 高雄—— 美丽岛捷运站—— 打狗铁道故事馆—— 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
         真爱码头—— 六合夜市
Day10(5月2日)  住台中(J&I逢甲美宿馆)
         国光客运 高雄——台中——彩虹眷村——逢甲夜市
Day11(5月3日)  住台中(J&I逢甲美宿馆)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 高美湿地——如邑堂伴手礼——逢甲夜市
Day12(5月4日)
         打的至台中清泉岗机场—— 香港—— 广州

GO GO GO

文中有我给大家准备的出行玫瑰小贴士记得留意哦~

DAY 1 澳门

凡哥从广州大学城出发,于广园客运站广大上车点购票上车,大家务必在出发前问清楚司机在哪里下车啊,有些班次不停拱北口岸的此等运气也被我撞上了出师不利,到珠海下车后司机大叔很好心的指引我转乘公交,花了半个小时辗转到达拱北口岸,与广州火车东站出发的水母顺利汇合
到了海关关闸,出示台湾通行证人工通道过境,用时一小时左右,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澳门国际机场~一路还可以欣赏澳门夜景棒棒哒!
出关后右转,注意喷水池旁边的关闸广场蓝色指示牌(如下图左),去往关闸广场地下公共客运总站,下扶梯,注意柱子上巴士线路指南(如下图右),从右边的玻璃门出去,直到最后的A车道乘坐AP1,费用为5葡币,港币也是收的。】

澳门机场really really小,向两个看似东南亚的地勤大叔问路,讲国语的调调不要太搞siao哦~台湾虎航的柜台在机场大厅的最右边,提前一个小时办理登机牌,所以我们有一大把时间在机场吃吃喝喝,干掉所有从广州带来的干粮。
办理登机牌需要台湾通行证+入台证+返程机票行程单!返程机票行程单!返程机票行程单!台湾虎航有10kg的随身行李额度,香港快运更坑只有7kg,随身行李是需要称重贴标签的哦,不要有侥幸心理哈】
没有密封打包的熟食是可以过得了安检出境的,如果对随身上机行李有什么疑问,记得提前在办理登机牌柜台咨询清楚。而且无论是澳门台北还是台中香港,都没有对我们进行贴身检查,这让习惯了国内机场安检从头到脚摸来摸去脱完外套脱鞋子的凡哥很惶恐嘛!】

准点起飞,台湾我来啦~

DAY 2 台北

按照事先做的攻略,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是找睡觉的地方,但是无奈到达区冷气着实给力,穿着长袖站着都觉得冷,赶紧溜去入境登记。海关会做一些例行询问比如“来台湾玩多久呀”“都在哪几个城市停留呀”,放行后记得跟人家说谢谢哦~

从入境处一路走到接机大厅,随处可见的饮水机分热水、温水和冰水,遇上不会使用饮水机的游客,地勤人员都会主动走过来示范,开始感受到宝岛人民的热情了。在某三明治连锁店门口的凳子上睡到四点,实在受不了机场空调,果断去地下一层搭乘国光客运前往台北车站,一张NT$125,45分钟车程,睡一觉就到了,感谢水母把我吼醒,雨下得很大啪啪啪
接机大厅地下一层有便利店,在一楼没有路标,我们是走下去才看到的,万能的便利店什么都有,后悔背那么多一次性内裤和雨衣了,各种旅行小样任君选购价格合理不宰人,有蛮多熟食,如果有坚持在机场过夜又肚子饿的童鞋可以去买点吃的。】

你见过凌晨五点的台北车站吗?

来张对比照下图是下午五点的台北车站,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台北车站的地面干净得令人咋舌,三三两两的人群围着柱子打盹,人工售票窗口是二十四小时的,我们果断买了第三天从台北到瑞芳,第四天从瑞芳到花莲的四张台铁票,一共是NT$854。
台湾的铁路售票窗口不像大陆可以通过柜台玻璃里面的小显示屏看到班次时间,所以需要通过手机软件或者事先查询想要的班次,直接跟售票小哥说就好啦。台北到瑞芳的车票可以当天购买,瑞芳到花莲的车票还是建议提前一至两天。台铁官网可以预定车票但是需在两日内用信用卡支付,没有信用卡的学生党请自行绕路。】

台北车站的711买了两张悠游卡,工本费是一张NT$100,我们一人充值了NT$200,如果只使用在公共交通方面,NT$200是刚刚够用的,因为我们在旅途中热爱上刷卡买711的各种酸奶茶饮,此举表明要充NT$400才对。
台北车站没有青壮卡了没有青壮卡了没有青壮卡可以办理了,不开心,我只想留个纪念】

五点半台北依旧下着蒙蒙细雨,天亮了,我们决定步行前往第一站美食——阜杭豆浆!
六点左右到达目的地,看到此情此景,一脸懵逼……

快七点才轮到我们俩点餐,通过透明的厨房就可以看到大厨们在做饼,口水直流啊,买了超好吃超好吃最爱的加蛋薄烧饼和咸饭团,皮酥料实,饭团里还加了潮汕风味的菜脯,大亮点啊~外加两碗豆浆,香浓醇厚!总共NT$144。大堂里面有很多吧台不怕没有位置坐,多数当地的顾客都是大袋大袋地打包带走,我也想一种来一样无奈胃太小,留点空间给肥前屋吧

饱餐一顿后走回貝殼窩青年旅舍check in,出乎意料的是此次台湾之旅的所有青旅及民宿都没有像大陆一样遵守严格的入住登记管理制度,不知是不是整个台湾地区都这样,多是自行填写订房人的入台证号码,连身份资料都不用查。
绝大部分民宿的入住时间都在下午三点至四点,务必要妥善安排时间,可以先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出去兜一圈再回来check in。以及青旅多人入住的房间内是不允许吃喝的,这是一条心照不宣的不成文规定,就算老板没有提醒,也要记得遵守哦!】
貝殼窩的对面就是二二八和平公园,在我们离开台北的第二天,微博上说在公园里有小松鼠出没,好可惜没有遇到这群小可爱,以后有缘再见吧~
直接通过小铁门穿过二二八和平公园就可以到达台大医院地铁站,但是使用谷歌地图的话,他会引导你走去远处的台北车站地铁站坐地铁,这算是一个小小的捷径吧。
寄存行李后水母提议去艋胛老城区转一转,顺路去艋胛龙山寺……嗯……顺便……求个姻缘~龙山寺是全台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听说在这里诚心向月老求的姻缘是很灵很灵的喔

在艋胛老城区看到“厝边”二字感觉很有闽南味道,像极了汕头老城区的小公园,道路两边破败的骑楼上依然神采的窗花纹样无不述说着旧日风情。

走至龙山寺,雨突然大了许多,但还是有不少善男信女前来请愿,金发碧眼的也不在少数。
每位游客可以在门口领香处领取三支香,在大殿参拜求签,有师父免费帮你解签。龙山寺的香火十分灵验,多数年轻的人是来向月老神君求红线牵姻缘的,不过红线不是拜完月老就可以拿的,男女生需先在月老神君前虔诚情愿,接着掷筊,掷出一平一凸就代表神明答应了你的愿望,就可以在小木盒里拿一小包红线带回去啦
一切心诚则灵,万事顺其自然吧~
从艋胛感受到老江湖的人情味后穿过热闹的西门町,我们坐来到了台北美食第二站——肥前屋!
踩着开门营业的点,还是逃不过排队的命运。

价钱小贵,谁叫它物超所值呢早餐还没消化掉不敢吃撑了,两个人只点了一份鳗鱼饭,总共NT$250。

什么都不能阻挡我对鳗鱼饭的热爱!排这么长的队是有道理的,食客的流动量非常大,即使是饭点我们也只排了十五分钟的队伍,店面很小,里面也很小,人一多只能拼桌也就变得很挤了。鳗鱼饭都是热腾腾的正方形盒子装起来,一流的上菜速度,茶水和汤都是自助的。味道就更不用说了,最爱它淋在饭上的鳗鱼汁,谁试谁知道哇~惊喜
本来想吃完鳗鱼饭赶去中正纪念堂看卫兵14点整点交接仪式的,没想到只看到后半部分,狠狠心顶着突然出现的大太阳愣是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在下午三点从头到尾重新观看了一遍,很是震撼。
大家想去看仪式的记得提前十到十五分钟霸个前排位置呀,不然你会被瞬间淹没在长枪短炮之中,咩都看不到啊!】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暴晒,感觉地表温度蹭蹭地上升,受不了没有空调的地方决定打道回府。路过二二八和平公园里面的国立台湾博物馆,刚好在开办有关农耕人文的展览,好多大人带着孩子在参观,我由于昨晚一夜没睡实在很累赶紧拉着水母回贝壳窝了,现在想起来没有进去看看很是可惜
坐落在二二八和平公园里面的国立台湾博物馆推荐给大家,整个博物馆是希腊式建筑,外观很宏伟,虽然只进到大堂但已然觉得气派辉煌,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内部参观参观,门票不贵也就几块钱人民币,建议租一个讲解器。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一、除夕及春节初一闭馆】
为了开启晚上的美食暴走模式,我们果断选择在青旅洗完澡打一会盹再出发

美食第三站——金峰鲁肉饭,具体地址路线请拉到文末美食攻略在此表扬一下强大的谷歌地图,什么街头小巷山卡拉都能查到,导航超准的!金峰一看就是那种老店,师傅的手法超级娴熟,特别喜欢这种热热闹闹大声吆喝的粗犷氛围配上出品的细腻口感和醉人饭香,卤肉饭小份的其实一碗不大,两个人再点上一碗肉焿汤,记得要撒上胡椒粉,或是再来一份苦瓜排骨汤就很满足了。两人总共NT$140

美食第四站——永康牛肉面,八点左右到的,排队排了一小会儿,一楼是小桌子,二楼都是大圆桌,大家都是三三两两一人捧着一碗牛肉面拼桌吃,这里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日韩游客。看到很多人点了粉蒸肥肠和粉蒸排骨,我们赶紧跟着加单,一碗小份红烧牛肉面+粉蒸肥肠共计NT$340。饱到不行……

我们决定走多一个地铁站消消食逛逛台北的夜景,八点半的主干街道并没有想象中大城市的嘈杂,车不多行人也不多,空气也不会浑浊,想起三年前也是和水母漫步在北京的夜晚街头,不知为何,台北更给我一种城市包容的安全感。本来想去爬象山远眺101大楼夜景,后来一想不如去101大楼上看看跟广州的小蛮腰有何不同,好吧大实话还是懒得爬山

101大楼门票是NT$500/张,我们木有青壮卡打不了折。大概九点钟上去,旅游团已经陆续撤离所以人不是很多,各种自拍各种玩耍,好想吐槽大楼外脏脏的玻璃和室内明亮的灯光,使得窗户玻璃反光到拍不了夜景,下图是我调了很久的参数才稍微好看一点的台北俯瞰夜景。
记得上去顶楼哦室外风景更美,只是高高的护栏围墙对我这种小短腿的人来说踮着脚尖还是很吃亏

本来打算玩完台北101就去吃日料烤串的,最重要的是去竹村居酒屋打卡,那是《我可能不会爱你》大仁哥和程又青经常去的宵夜圣地,查了下Google map木有公交,步行距离已不在我的体能范围内,而且那里离地铁站也是蛮远的,忍痛放弃,回青旅洗洗睡啦~希望大家有兴趣可以试试这家人,网上说性价比高味道尚佳,主要还是打卡

DAY 3 平溪+九份

七点半起床,我们此行所有的退房手续都超级简单的,把钥匙放在前台就可以了,连招呼都不用打,但作为有礼貌的好孩子,我们总要跟老板们说声辛苦了谢谢啦~湾湾到处是谢谢不客气,入乡随俗嘛
奔跑吧水母!
准备在九份住一晚的第一个攻略就是不要带太多行李,特别是行李箱,如果你的民宿选在山城顶上,拎着行李爬石阶会让你欲哭无泪的,聪明的我们通常是选在瑞芳火车站寄存行李,大件一天NT$50,小件NT$30,过夜的话需付两天的费用。选择平溪台铁一日游的你,也可以在瑞芳寄存,玩得轻松点嘛。】
烈日当空,提着一大袋行李穿街走巷去台北车站坐火车,瑞芳我来啦~

湾湾的小文艺就在那711满满冰柜里的一瓶瑞穗苹果牛奶上,我愿能将快乐分享给你们
给台铁点个赞,普通座位的舒适感远超大陆的高铁二等座,每停靠一个站点,列车上的清洁阿姨都会很温柔地跟大家说“我收一下叻瑟哦~”
好心情谢谢你们~

转眼间就到了瑞芳火车站,出了瑞芳站的大厅右手边就有包包寄存处,存包包要排队,取包包要直接把行李号码牌交给里面仓库的大叔,我们傻乎乎的跟着大队伍排队,笨死啦笨死啦~
寄存好行李返回站台售票处购买平溪线一日券,两张共计NT$160。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对平溪线小火车一日游时间安排犯迷糊的童鞋请拉到文末Part 2,有我为您准备的攻略。

一路可见的喵喵,萌萌哒,不是在吃就是在睡都懒得溜达了,在一个卖周边创意品店门口遇上霸道总裁和傲娇公主可以买猫粮喂它们哦,但请不要随便将自带的干粮零食投喂给它们哈~
喂喂喂,不要揉眼睛啦

这位就是我们的傲娇公主啦,她的胸前可有其他猫咪没有的爱心桃项链哦谢谢水母大人做背景~
再下面那张照片就是霸道总裁……和它的逗比样子

台湾特有的童年味道——弹珠汽水,冰镇口感更佳NT$30,我把弹珠带回家啦

从猴硐继续坐火车,况且况且况且况且污污污下一站是——十分,说一个小趣事,打算从猴硐坐车去十分的时候,两个傻妞因为看不懂台铁列车方向提示牌停在站台研究路标研究半天,偶遇一个平溪国小的三年级男生,人家是个蛮腼腆的小帅哥来着,一边赶着坐火车去上学一边还很热心的为我们指路还当我们的小导游,也就是他的话让我对十分瀑布十分执着,结果,唉……

这里就是十分老街啦~正值饭点,也有很多好吃的,但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十分蛮好玩的就是那个静安吊桥了吧,在桥上可以拍到老街人群摩肩接踵的盛况。在这里走着走着身边就冒出几句“思密达”,韩国美女也是十分难得的人文风情呀,正值《太阳的后裔》热潮袭台,随处都可以听到它的歌曲,不知大家是不是也看过我老公的戏呢?

下图就是坑爹的十分瀑布啦,什么嘛这是,还让我们走了这么远的路。当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坐车前往,十分老街有很多私自拉客的小车,主打去瀑布的旅游线路,就是不知道价格如何,没问。从瀑布抄小路回来的路上又困又饿又累,赶紧在路边找点吃的垫垫肚子。在离老街几百米远的小村里,去往瀑布的必经路上有一家新开不久的墨西哥沙拉餐厅,老板刚出国回来,出品都是自己做的,口味比较清淡,还附赠墨西哥玉米片和可乐,吃个新奇还不赖~

从十分瀑布回去的路上天色越来越暗,似有大雨的前兆,本来放天灯是十分必玩的特色,但是眼看要下雨人又多得很,就赶紧溜了,果然刚上了火车就又开始啪啪啪,去平溪原本是想去重温《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取景地,遇上大雨兴致乏乏,水母突然提议去吃平溪故事香肠,结果俩饿货就奔着大肠包小肠去了平溪,真是笑死个人了,事实证明,水母大人做的决策是正确的!掌声!

平溪有什么好看的?看老板做大肠包小肠啊!
哇撒,老板娘的手法那叫一个溜啊!一定要加酸菜!加香菜!加蒜头片!加黑椒!加加加!人间美味!

好后悔两个人分享一个大肠包小肠,应该一人买一个的嘛!到后来去到逢甲看着老牌官芝霖的卖相都觉得比不上平溪的诱人。在平溪老街看到菁桐老街的指示牌就果断决定冒雨走去菁桐!一边啃着香肠一边盯着导航,路上遇到的人也越来越少,可能没有几个跟我们一样这么逗的了吧。其实要不是下大雨,一路上的田园风光真心不错,这季节花艳草绿

走很远才能看到路牌,远处的山湮没在大雾中,为今晚的九份埋下了伏笔,渲染了主人公忐忑的心境……

到了到了,还有十五分钟火车就要到啦赶紧拍拍拍啊!!!

从菁桐回瑞芳的火车上累到睡着
从瑞芳转乘公交的时候记得看路牌,去往金瓜石和九份的公交不在火车站门口的公交站搭乘,要往前步行200米左右,那里才是一个游客集中上车点,有好几路都是去往九份大街,不用较真是不是1062路,上车前可以问下司机伯伯到不到九份,人家很热情的啦别害羞。】
出发前要记好民宿地址,打开谷歌地图,不要相信手绘地图这些什么鬼,在九份山城里雾很大小岔路又多一不小心就会迷路,导航最靠谱,机智的凡哥瞬间就找到正确的方向,跟我走跟我走,通常老板会在自己的老房子里面招待你办理入住登记,再领你过去民宿,民宿又分一馆二馆三馆等等等,看老板事业做得多大分店就有多少啦。

今晚住在九份和风小筑老板娘太风趣贴心了,还给我们画出美食地图,我们就靠着这张地图收获了满满的九份惊喜(如下图)
台湾12天不知是不是过了吃释迦的季节,我们只在九份买到释迦,其他地方都没有见过,所以如果在路上看到有卖的建议你买一份尝尝,吃了第一口保证你想吃第二口。价格感觉有点坑,九份的水果店卖一盒NT$150,600g。千万不要在夜市买水果。】

八点半吃饱出来散步,想着看夜景,不料山雾越来越浓,我们就这样迷路了
那是后话啦,迷路前我们慕名前去阿妹茶楼,也就是《千与千寻》里面汤婆婆的店啦,宫崎骏画的原型耶,朦朦胧胧的别有一番风味。偶遇一只特会凹造型的酷喵,静静地呆在那里让我拍个够。

回到民宿,宛如回到家里,见到在客厅看电视的房客,我们都会开心滴打个招呼,“哎你回来啦”。尽管素不相识,但在那种自然的氛围下,你会很放松地融入到这样的生活中去,就像他们知道你住在一楼,电视的音量不能开太大,尽管是十几年不见的好朋友相聚他们也会早早的收拾回房就怕打扰到你休息,因为今晚,你是他们同个屋檐下住一起的邻居也是远道而来的朋友。

DAY 4 花莲

民宿有早餐这回事我是在大鱼订房的时候就盯上啦,八点钟老板娘就准时把打包好的三明治和米糊放在客厅标好门房号啦,贴心!别看早餐简单,其实量不小,元气满分哦~
七点起床看着水母还在猪,想想可以出门看看山雾是不是散尽了,爬至高处观景台才意识到原来是我痴心妄想……咩都看不到啊!山城在早上七点半至八点的时间段内会有清洁人员为石板路上的每一个沟井盖喷洒消毒水,气味很呛鼻,而且这个时间点店铺都还没开,最好别出来瞎晃悠,我就是被呛得要死当然早晨的老街还是蛮有feel的~

瑞芳到九份的公交下车点那里有个观海观景台,如果你想拍下面这个寺庙,就得爬一小段上坡去九份往瑞芳的公交上车点,那里有个凉亭公交站角度视野都是不错的,雾大不大就得看天意了……】
回瑞芳的公交车上遇到一个和蔼可亲的司机大叔,上车前我们问他车有没有到瑞芳,他朝我们笑笑说道“有啊,上来,我带你们去啦,你们要去坐火车吼?”立刻就被他的治愈系调调萌翻了

台湾,所有的计程车都是黄色的,看到小黄车就有种莫名的喜感。所以坐的士就只有黄色才是正规车辆哈~

去往花莲的台铁坐了蛮久的,快三个小时吧,台铁上是可以吃东西的不像地铁和公交禁止饮食,所以也就有一种垂涎已久的美食叫做——台铁便当可惜推着小推车的售饭阿姨只在十点多钟出现了一次就再也没有出现了,我还一直傻乎乎的等她,其实车上便当很快就会卖完的大家要把握住机会啊,而且她们跟大陆的火车上推小推车卖水卖零食的阿姨不同,她们不会一直吆喝,就只会在每节车厢头喊一句“有没有要台铁便当的?”从未如此渴望一个售饭阿姨的到来,以至于她走后我一直念念不忘

花莲火车站的出站长廊按个赞尽管我没有拍照……好吧怪我怪我。它是一条文化艺术长廊,记载着花莲的历史人文和景观,极富特色,让我对接下来三天的花莲之旅无比期待

当然,下火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饭吃,在人生地不熟的异乡歪打正着,我们第一次发现了攻略里没有的美食,就在火车站的正对面,对!就是那家台铁便当!嚯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要吃到你!点了一份怀旧便当和一份鸡腿便当,花了NT$190。本来我看到它的时候是拒绝的,因为大鸡腿长得好像学校饭堂的冻酸鸡腿,在我的潜意识里越大激素越多冰冻的时间越久越难吃,但素!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多好吃我就不赘述了,请看我表情

两个饭已经把我们两个大胃妞撑死了,还是乖乖走去旅社check in吧。其实花莲并不大,走来走去就那么几条路,中山路中正路复兴路啊blablablabla~不包括像七星潭这种郊区,市区里骑着单车逛一个小时也就熟门熟路了。
发现台湾电力公司和石化公司的logo风格都很传统复古,路上的电气设备有好多外观画的是卡通人物,也是花莲的一大特色。一直说花莲市是台湾数一数二贫穷的地方,但是他们的幸福感真的爆棚

下图职业病

花莲的民宿都隐藏在成片成片的矮房子里,正值花季,一路都是花香~
千万千万不要听信民宿老板的话只记个门牌号和路牌就想着能找到民宿凡哥在花莲迷路迷怕了,只要是偏离了大马路,赶紧拿出谷歌地图啊,老板给的手绘地图在迷宫里都没用的。因为花莲市区的路名标号是随意的,没有规律!经常出现这条路是1号巷,左边那条就是100号,右边那条就变101了,记住谷歌带你走过的每一条小道,感恩谷歌地图

小羊房门面小小的,但是推开门里面却很温馨,今夜的舍友是个哥们和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我错拿了人家放在洗手台上的化妆品,抱歉抱歉

我们借用了民宿的小轮单车,超好骑的就是脚踏坏了。我们的路线是三点半出发,从小羊房出来经过中山路直达沿海骑行道,一路沿着太平洋走,路上有很多指示牌,虽然有专门的单车道但是大车也很多注意安全哈,不必开导航分散注意力。骑行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七星潭风景区,虽然是小雨天气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高涨的热情,第一次见鹅卵石的海滩,美到爆了!我们在七星潭玩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市区觅食时天都黑了。
鹅卵石比普通沙滩难走,以前有出现海浪卷走游客的事件,亲身经历证明真的不要跑到深水中,鹅卵石很滑脚踩在上面蛮痛的根本跑不快!
带走七星潭任何一块石头都属违法行为,要罚款的哦,保护七星潭美景从你我做起,谢谢~】

这样的二傻也是没谁了

回来的路上顺带买了周家蒸饺和公正包子,大名鼎鼎相爱相杀的两家人,可能太饿了吃啥啥都好吃,公正包子的冻豆浆特别好喝!两袋包子蒸饺+冻豆浆+水母的果汁饮料=NT$125~

垫垫肚子滚回小羊房洗澡歇会儿,为接下来的东大门夜市之旅充充电。
九点半下楼跟老板娘预订第五天的赏鲸,一人NT$800。
出发,给你们一个销魂的背影

东大门夜市又称福町夜市,问问当地人是不知道地址的,当地人熟识的是自强夜市,但因为自强夜市搬迁到东大门变成观光夜市引来了游客前去觅食,演变成当地食客就很少过去了。路上遇到同样在寻找夜市美食的两个大陆女生,组队出发。自中山路一路直行,路过的鹅肉先生——西瓜大王——鲨鱼咬吐司都是不错的食肆。
偶尔东大门夜市会有原住民的现场舞蹈表演,可惜我们没有遇到。
夜市人很少,想吃的几家店都关门休息了,但还是尝到在九份错过的花生卷冰激凌。哈哈哈哈在大妈手里抢到法式官财板的最后一份糖醋鸡肉味

对夜市小小的失望,想吃的好多没吃到,洗洗睡吧,期待第五天的赏鲸之旅

DAY 5 花莲

赏鲸的小车会来民宿接游客去公司集中培训,主要是强调一下海上安全意识,7点半就跟着司机屁颠屁颠地出发啦,有点小遗憾的是今日阴天。
啊哈,小羊房的早餐和老板娘的留言,虽然只是外面简单买来的烤面包但还是感受到了这里有爱~古德莫宁

我们出海坐的是双层观光船一开出花莲港,进入太平洋风浪一下子就变大了。
建议早餐不要吃太多,晕船的游客一定要吃晕船药,女生千万千万不要穿裙子,最好穿可以活动幅度大舒适一些的服装,注意帽子要戴紧风特别特别大一不小心就吹走了,就算下雨也不要打伞自备雨衣,小心手里的相机或者是挂在脖子上的相机,一般不会掉入海中但是镜头在船体摇晃过程中难免会撞到扶手栏杆,撞坏了可就不好咯。】
我记得开船不到半小时就可以看见海豚啦,整船的人都超级兴奋的,各种呼喊各种尖叫,因为那天我们团队有个游客直接就在船上吐了所以提前返航,整个航行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看到很多次海豚妈妈们带着一群宝宝在海面上跳跃,原谅我相机快门不够快跟不上我眼睛的节奏哇~

本来我们的打算是,从赏鲸结束的码头坐车回到花莲火车站,然后随便在附近吃点东西接着坐火车去崇德站,步行前往崇德海滩看清水断崖,最后再坐火车回花莲,这条线路是最省钱又自由的清水断崖玩法,有兴趣的欢迎拉到文末Part 3,依旧有我为您准备的详细攻略。

然而我们在花莲火车站选择与两个来自深圳的妹纸拼车,就是包一辆车去清水断崖,人均NT$450,现在想来觉得好贵。
赶紧让司机大妈带我们去鹅肉先生填饱肚子再说。

惊讶地发现花莲的出租是竖直换挡的,在我印象里档位操作杆不都是在下面,和手刹在一起的嘛?!

从清水断崖回来,大妈直接把我们放在了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对于去过了798的水母和凡哥来说,这规模不算什么嘛,还比不上广州的红专厂呢,小失望

从创意园出来直奔五霸包心粉圆!水母一开始说不吃冰的,最后谁吃最多谁吃最多!揍你哦!今晚的主要目的地是赖桑寿司屋,所以为了踩着他开始营业的时间点,我们一路慢悠悠地晃了过去,顺带买一份香酥鸡和甜不辣试试,结果吃疯了好嘛!超好吃的!秒光!

哈哈终于来到传说中的赖桑寿司屋,刚刚开始营业人还不多,赶紧点了一份巨无霸招牌寿司,尽管有心理准备但是一上菜还是目瞪口呆,到最后一口一口直接腻死在餐桌上了,说好要吃的炸蛋葱油饼也吃不下了

硬生生拖着大肚皮走回了小羊房,订好第六天的花东纵谷拼车垦丁,赶紧洗澡上床睡觉!
11:20 睡在上铺的我感觉到了异样,突然床就开始抖,然后就开始晃,接着今晚同屋的四个欧巴就开始问是不是地震了?再就听见门外梆梆梆梆各种下楼梯的脚步声,我和水母冲下楼,刚跑到一半就听见老板娘再说花莲本来就处在地震带一个月震几次很正常的,屋子很牢固不怕不怕~我们几个大陆来的客人哭笑不得,气氛一下子就变得轻松多了,回到房间开始和几个欧巴闲聊。
11:30 又晃了一次
一点多再次把我晃醒……这经历实在太丰富了

DAY 6 花东纵谷

一大早起床就看见今日头条的推送,台湾地震,震中花莲
今日的行程大多在大巴上度过,完全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边走边下大雨。
第一站是——云山水,其实就是一个私人山庄,景色有花有草有湖,司机大叔纯粹就是赶我们下车羡慕一下有钱人生活的滋润,再催我们上车走人,就是花莲政府和富豪联手打造的一个……没有厕所的免费景点,对,就是没有厕所,一路找厕所哪都不许进,憋死我了

第二站是——瑞穗农场,环境不错就是shi的味道有点浓。这里有奶牛和鸵鸟的开放养殖场,可以捡地上的稻草喂给它们吃,可不要逗它们玩哦。重点推荐瑞穗热的鲜牛奶和奶酪蛋糕以及鲜奶冰激凌,我喜欢这个口味,不会太甜

第三站是——池上饭包,逆天了!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饭呢!超想搬一袋池上大米回家的!性价比超高超高,NT$80一份。
据说还有一个老故事,以前没有随身带勺子,饭包里面的小木板是用来刮饭的啦。

第四站是——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而走红的一棵树和一片稻田。景色非常非常美,但因为可以游览的地方太大,一般都是在大巴车停车的地方租一辆单车,可以说这里的租车行都是皇家生意咯,NT$500一辆双人电单车,也就玩个45分钟最多。
一定要记得来时的路啊,周围全是绿油油的稻田轻轻松松就迷路了。】

最后一站是——多良车站,因为路过北回归线标志塔的时候遇上瓢泼大雨,就没有做过多停留,多良车站上面的观景台可以看到火车在太平洋旁边驶过的别样风光~

晚上七点我们终于到达朝思暮想的垦丁,今天开始连续三天住在恒春古镇内,给我来上一碗鸭肉冬粉先!

DAY 7 垦丁东线

台湾怎么能不干上一碗满汉大餐红烧牛肉面,听闻满汉是带不回大陆的,海关不让过。而满汉最出名的就是它调味包里面真实的大块牛肉啦。虽然味道没有公仔方便面或者康师傅统一那般香浓扑鼻,但冲着货真价实的牛肉块还是应该尝一尝的。一大早吃这个着实丰富

昨晚提前微信民宿老板说今明两天要租电动车,两天一辆电动车共计NT$1400。
民宿都有挂钩合作的车行,所以直接向民宿订车就好啦,会有司机提前一晚接你去车行练习开电动车,第二天也会来民宿接你去车行拿车。需要注意的是在台湾电动车不是机车,是电动自行车,而台湾的自行车是不允许载客的,也就是只能一人骑一辆,如果在路上被交警抓到要罚款NT$300,所以这样算的话即使罚款也更划算,但此举是不安全的,虽然我们在垦丁的两天都这么做了但是不建议大家学我们哦,安全第一。最后头盔是一定要带的,不要为了臭美伤害了自己,这个没得说。】
下图的美女是我今天的司机,突突突突突突突突

早上垦丁的风大到开不动车,特别是开到上坡或拐弯的风口,要不是依靠我比较重,车肯定翻了
我们今天走的是东线,即恒春——南湾——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草原——风吹沙——佳乐水——出火风景区——恒春
今日唯一失策的地方就是忘记带干粮了!嘴在路上养刁了,都看不上景区门口的小摊速食了。

鹅銮鼻是今天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啦,门票一张NT$60,赶在饭点大家都在补充能量的时候我们趁着人少大拍特拍,等到一个小时后出来迎面就撞上好几拨大陆旅游团,全是统一服装的大爷大妈们,那精气神我自甘拜下风

龙磐草原有好几个观赏点,感受最大的就是来自太平洋的风了,体重低于一百斤的就别去了会被风吹走的~~~开个玩笑啦

呐呐呐下面这个就是出火风景区啦,呃……就是一堆乱石头和一束缥缈的火苗~

从景区回到城区,一边忍受着肚子饿的痛苦一边还要警惕交警叔叔抓我们违章,看到小杜包子赶紧停车补充能量,水母点了一杯奶茶和一个香菇咸蛋包,我点了一杯热可可和一个香浓芝士包,共计NT$150。包子比脸还要大,料一点都不含糊,大家一定要去尝尝!

车子逛着逛着就来到夥计鸭肉冬粉店门口,那就下车吃饭吧。
这家店有很多慕名而来自由行食客,也有像我们这种不做攻略傻乎乎的不知道点什么好。他家在排队的时候会给你一个盘子和一支大夹子,看到自己喜欢的卤味就挑,到最后老板会帮你称斤算钱切块,然后配着鸭肉冬粉吃,当然你也可以不加鸭肉只要冬粉。不喜欢吃姜丝也可以跟老板说,他便不会给你加。】
我特么讨厌吃姜,提出去姜丝时老板很风趣地回我“长这么大还怕姜,以后在我这吃不加姜丝一碗要多五十块!”“你就会喜欢上这么好的东西啦!”
戴花头巾的就是老板啦

这么多吃到撑也就NT$245,还不错啦,只是台湾的卤味偏甜,有些人特别对胃口比如我,有些人一脸嫌弃比如水母大大

吃饱喝足逛逛711,遇上之前没见过的萌萌哒瘦身款可乐和雪碧,水母今天手臂晒伤了小心疼

DAY 8 垦丁西线

水母昨晚提前跟民宿老板预定了今天去后壁湖深潜的娱乐项目,费用是NT$2000,具体的情况在 @欣 seeker      的游记里有提到。
我不想下水就琢磨着晚点开车去后壁湖接她一块走,可我这猪队友带着车钥匙去拥抱大海了,丢下我一个人在青旅哪里都去不了
等到十一点水母大人回来了,麻溜儿收拾好去找吃的。
柯古早味绿豆蒜是个降温神器,一口下去神清气爽。

今天我开车,那都不是事儿~
去车行拿车前要检查带的两个蓄电池是否充饱电,两个蓄电池可以走60公里,按我们的行程,东西线分两天走,一粒电池用一整天都没用完,而且路边陆陆续续都会出现充电的车行,如果实在没电了花点钱充下电就可以啦,不用太担心】

今天走的是西线:恒春古城——核电出水口——猫鼻头公园——红柴坑渔港——白沙湾——垦丁大街——恒春古城,只有一个感受就是祖国人民对宝岛台湾的浓烈情怀,走到哪都能看见成群结队夕阳红中国梦大妈们的矫健身姿,一支支10米30米的自拍杆咋不拉升到天上去呢?!
实在受不了猫鼻头公园的人山人海,我们逃到了红柴坑过起小渔民自给自足的悠然生活~

水母说白沙湾好比深圳的西涌嘛,各式各样的水上娱乐项目,什么水上摩托香蕉船,看得我心痒痒
白沙湾的厕所是需要收费的,我记得好像是NT$20+一次,不然就需要在里面消费才能免费去上,所以还是在去白沙湾之前就解决生理需求吧】
白沙湾的沙一点都不白,还比不上三亚的海滩呢,而且人不是一般的多。
通常攻略里介绍的是关山日落最美,其实白沙湾也能看日落,而且去关山需要经过一段很长的陡坡,电动车根本上不去,就算上去了对车子性能本身也是很大的损耗。
我们在沙滩上弄丢了哥哥借给我的微单镜头盖,我彻底地将它留在了面朝台湾海峡的沙滩上,也就是为了找这个小玩意儿,我们到天色完全暗了才离开,那晚,我和水母一路狂加油门飙回垦丁大街,穿过了好几段伸手不见五指的乡间村道,回到恋恋时光我才惊觉我俩这是哪来的熊心豹子胆啊?!

哇哇哇,年轻人就应该住在垦丁大街这种热闹地方,几百米长的夜市,有吃的有玩的,还有路边打架子鼓的街头艺人,夜生活那叫一个丰富!超爱坐在地上随着架子鼓的节奏全场大合唱周杰伦和五月天的歌,台湾娱乐的疯狂就该这么去参与,此行的后悔的事情之一就是忘了去夜店!
恒春古城给人以一种静谧的心境,他适合慢慢走慢慢享受垦丁的阳光,而夜晚却带给人寂静的肃穆之感,风大又冷空空的街道无一人影。对比之下尤其热爱垦丁大街,或许是同龄人的不羁个性,或许是印象中的垦丁总跟活泼的沙滩热情联系在一起,它更能打动我,我爱垦丁天气晴

快看快看这就是炸蛋葱油饼!超好吃超好吃!下的是泰式酸辣酱

DAY 9 高雄

垦丁高雄坐的也是向民宿老板预订的九人商务拼车,一人NT$350,每逢节假日会上涨到NT$400,很快也就一个多两个小时就到高雄了,而且因为垦丁老板跟车行熟识我们才有送到青旅门口的特殊待遇,其余都是在就近的捷运站下车。
今晚入住的青旅叫漫时光青年旅舍,在谷歌地图里面这样搜是搜不到的,应该搜索高雄漫时光青年旅舍BravoRelax。外国人居多,第一次跟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七个姑娘睡一间房心情也是无比激动,到了凌晨两点大家都还没有关灯开空调睡觉的意思。隔天我们要早起去台中,看到有个日本男生特地买了一盒凤梨酥放在客厅茶几上,写了一张小纸条“If you want please take it,thank you."看得出是很友好,很有爱的一个国际青旅~很遗憾没时间留下来和大家一起享受漫时光~

把沉重的行李丢在旅舍沙发上后,我们靠着老板小哥给的tips找到了不远处的正忠排骨饭。性价比超高,非常美味的便当,深受当地人喜欢。去高雄一定要去吃!还有三种小菜任点

去到美丽岛捷运站真的是被震撼到了,水母还拍了一段延时摄影,等剪辑好了再给大家欣赏呗~

从美丽岛捷运坐到西子湾捷运站,我们开始艺术之旅~
高雄的捷运使用高雄特有的一卡通而不是台北买的悠游卡,所以如果呆的时间不是很长,那就直接自助购票吧,其余例如便利店这些地方悠游卡还是通用的。】
走进驳二艺术特区之前先买水,景区很大走多了会口渴,但里面饮料的价格忒贵不划算还不好喝,不如进去之前买杯奶茶边走边喝。但记得走进展览馆就别再吃吃喝喝的啦~】

这是益力多味的鸡蛋冰,其实就是益力多拿去冻成鸡蛋的形状,吃的时候再把外面那层塑料皮剥开,很有童年的味道,多种口味值得一试一小个NT$25。

高雄街头看到家乡的食店,心中一阵惊喜,去到台中也有看到类似食肆,问了的士小哥才知道汕头有一种美食在台中很有名,既不是牛肉丸也不是粿条,它叫汕头意面,心中千万只草泥马奔过……

50岚是台湾有名的奶茶店,用的都是鲜牛奶,所以并没有大陆奶茶那种奶精味,不是很甜,是那种纯纯的香,甜度和冰度都可以自己选择,青旅小哥推荐来台必吃!

一杯大奶茶喝完也就七八成饱了,和水母商量着步行去六合夜市找点肉吃顺便走回去青旅也不远~
本来是计划路线顺带玩一玩真爱码头,但是谷歌导航显示真爱码头已停业,我俩不信这个邪,就直奔码头去了,结果人家真的不开放。政府把整片爱河公园围起来重新修缮尚在施工不对民众开放。这件事情告诉我们,相信谷歌地图没错的!】

六合夜市最出名的是马英九喝过的木瓜牛奶,但我们肚子里已经装了一大杯奶茶了就没兴致去喝。
随便挑一路边小摊点一份蚵仔煎,果真好吃,加的是鸡蛋,不像汕头的蚝烙加了木薯粉,一份NT$50.
三星葱烤肉串,一大份NT$150。
和水母立马跑去附近的711买台啤,小酒一喝大口吃肉,这小日子过得我都不想回去了

DAY 10 台中

今天是最后一次吃711的早餐三明治了,我爱鲔鱼多层火腿焗芝士溏心蛋蓝莓等等等口味,加一杯套餐里的瑞穗牛奶或者统一的木瓜牛奶。店员会热心的帮你加热,叮一下之后会拿面巾纸给你包好保证不会被烫到,真的真的好怀念~

我们明智地选择坐国光客运大巴去台中,它的游客集中上车点离青旅不远,却失算了应该在台中火车站吃完宫原眼科再去逢甲check in的~行程安排不合理导致我心心念念要吃的宫原眼科放弃掉了
高雄台中有三种方式:一是高铁,从高雄左营坐到台中高铁站,价格是120RMB左右,车程在一个小时之内,但两个高铁站前往市区的公交车程均在2个小时左右。二是台铁,从高雄火车站坐到台中火车站,价格是60RMB左右,车程在两个小时左右,两个火车站都在市中心,但班次数量一般,最好提前预订。三是客运大巴,从各个客运上车点坐到台中火车站,价格是60RMB左右(我们刚刚好去台中那天是五一,车票没有打折,平日车票的折扣力度很大),车程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班次大概15分钟一班。】

台中火车站下车后赶紧在附近觅食,吃到一碗很好吃的大水饺,可惜店名忘记了。
台中的公交设施很齐全,有led显示屏不断播放实时公交情况,但有很多车辆班次是很少的,所以可以先在站台留意一下你要坐的那路车几点会到,再决定是否要去吃饭,应该吃到几点就回来等车,能够较为准确的把握时间。】

去逢甲大概坐了45分钟的公交,民宿就在逢甲夜市旁边,在房间内吹着冷气计划好行程后,果断在四点出发前往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很小很小,但它值得你慢慢绕着它走,一边走一边品味一边佩服九十多岁的彩虹爷爷,谢谢他画出了这个小村子,谢谢他把一生的箴言留给世人祝福后来人
运气好好能够遇到彩虹战士,希望他能永远坚守在这片小小的土地上~保卫彩虹的信念

台中的公交简直不要太好喔,位置又大又宽敞,皮质椅背别提有多舒服了,重点还是十公里内免费!原本是政府带给当地居民的福利,没想到用的多的是学生和我们这些观光客,偶尔还有老人家,年轻人都是骑机车出行。

等公交无聊,想着把悠游卡里的钱花掉,拉着水母跑去711买酸奶,真的简直不要太好喝喔

回到逢甲夜市,看到网上很火的黄金左右腿,赶紧入手一个,左腿是炸的,右腿是烤的。
还有大名鼎鼎的章鱼小丸子总店,加加加芥末,加加加海苔!我们连着两晚都买来吃了

DAY 11 台中

曾在逢甲大学做交换生的哥哥推荐我们去吃他以前每日必吃的早餐——古早味蛋饼,是一对小情侣在经营的走鬼档,只有在早上11点之前才营业~味道不错饼皮软糯独特,但是就是分量太小,吃不饱。

坐公交来到东海大学,目的就是看最美的路易斯教堂,不知为什么看到它之后没有惊艳的感觉,也就那样咯,别打我还是东海大学里面711的饭堂更吸引我。

下午两点正值烈日当空暴晒,我们毅然决然坐公交前往高美湿地,其实不怕交通不便,去往高美湿地也就两班车比较合适,一班是下午三点,一班是下午四点,去到那里休息一下就可以欣赏最美日落啦~
我们中途转了一趟车,在等车间隙去了趟车站对面的银行借厕所。我得来说说这件事儿,首先,台湾的厕所都叫化妆间,问路得问这附近有没有化妆间。其次,台湾人民的包容性真的很强,我去银行借化妆间,门口的保全大叔居然指引我去二楼的员工内部厕所。当我在二楼办公大厅像无头苍蝇一样找厕所的时候,有好几个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给我指路,看样子游客借厕所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谢谢他们并没有赶我们出去,谢谢他们的包容。

到高美湿地的时候才三点半,离太阳公公开始下山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决定先在岸上的观景亭乘凉,待四点左右再出去玩。
我们踩着木栈道往里走,高美湿地开阔的视野就慢慢呈现在我们面前。靠近岸上的湿地是不能下去的,因为有很多小螃蟹在迁徙,只有走到木栈道尽头才能赤脚踩进去。
潮水在太阳完全落下去时会快速的上涨,所以当你看到太阳的余晖慢慢消失时就应该往回走了,本来水才到脚踝的高度,我回到岸上就已经快到膝盖了,穿长裤的游客记得把裤脚挽高一点。】

从高美湿地回市区别怕会打不到车,你可以提前电召的士,他会准时来接你的。
亦或者可以跟其他游客拼车,台中的士如果只跑市区的话是打表计价,如果跑郊区例如高美湿地和清泉岗机场是固定包车,一趟一辆NT$500,。
我们就是跟另外一个女生拼车回逢甲的,司机是个93年长得略着急的帅哥,水母还和他互加了微信,我们想去如邑堂买伴手礼也是他全程跟着最后还送我们回酒店,最后一天去机场也是他来送,信誉满分。

详细的车队信息或者帅哥司机的联系方式在水母 @欣 seeker     湾湾游记里都会有,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咯,我只想说找包车师傅不一定要价比三家,能在旅途中跟自己聊得来,不纯粹只做个司机还能当导游更为重要,不是便宜三四百块就是赚到了,包车的水蛮深的~

DAY 12 回广州

最后一天了,换另外一家蛋饼试试,今天是酥脆的饼皮

机场的套餐颠覆我对机场饭又贵又难吃的印象,这个糯米饭我得试试回家做做看

12天的湾湾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不舍呢,我还会再回来的!

一点五十台中香港,从踏上飞机的那一刻起,我就无比思念湾湾人民的热情和淳朴,因为香港的服务态度实在是渣快运航空如此,入境海关如此,连回广州的直通车司机都黑我们一路的臭脸。
哦对了,过境香港记得填游客入境登记表哦,不然忘了填又跟着别人傻傻排队最后还被工作人员凶巴巴地撵回去重新拿表排队

下面是我为大家准备的几条小攻略,希望如你需要。

Part 1  夜宿桃园机场第一航厦攻略:
           可以搜索台北桃园机场官方网站,查看你乘坐的航空公司是降落在第一航厦or 第二航厦,我乘坐的台湾虎航是在第一航厦下的飞机,官网上有航厦平面图,里面清楚标识休息区和淋浴间。机场随处可见饮水机,开水冰水温水都是免费饮用的。
           ①下飞机前往办理入境手续的通道会经过转机柜台,那里有很多可供休息睡觉的长椅,但旁边的淋浴间只提供给转机乘客。
           ②领取托运行李的区域有淋浴间,但需要前往服务台找工作人员登记才能使用。
           ③走到最外面的接机大厅,就能看到很多皮质长凳(如下图),旁边都有很多充电插座,夜宿机场的人蛮多的,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机场空调走到哪哪都很给力,记得带厚衣服羽绒大棉袄,戴眼罩,负一层有便利店肚子饿可以买点熟食吃,如果实在太冷就去买张国光客运的机场大巴票坐去台北车站睡吧,24小时都有班车。

Part 2  平溪线小火车一日游攻略:
           下图是平溪线——菁桐往返瑞芳的区间车时刻表,来自台铁时刻表小本子,可以在瑞芳火车站免费领取。以下是我对平溪线主要景点的游玩感受,不喜勿喷,阿里嘎多~
           ①猴硐,喵喵爱好者的天堂,让你少女心泛滥的地方。猫是有很多,路上随处可见,但多是普通家猫的种类,很少很少有好看名贵的品种。可以说猴硐的猫村文化是渗透在各个角落里的,对岸的旧日矿场景区也有很多慵懒的喵喵,人少,这里风景不错适合慢悠悠的走,用时2小时以内吧。
           ②十分,最出名的是十分瀑布,但对于看多了大陆山山水水的我们来说这规模真的是小儿科,而且走去瀑布的公路非常长,走到我歇菜。九份的民宿老板娘也跟我们说其实根本没必要去的。十分老街有很多放天灯(孔明灯)的游客,这里是日韩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可以在这里买个天灯,一个天灯按颜色和大小分NT$70-100不等,旁边的店铺老板等你写完会帮你拍个大合照然后帮你点燃放飞它。但是如果介意人挤人的话那最好是别来十分了,这里非常热闹全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③平溪,这里也可以站在铁路上放天灯,地方不大很适合闲逛,一定要去吃大肠包小肠!《那些年》的取景地,有兴趣的可以重温一次呀。
           ④菁桐,这里的铁路是最宽的,最适合各种摆拍,不用担心会被列车撞到,因为这条观光线列车行驶速度很慢进站的时候更慢,而且站台旁边的商家都清楚列车到达时间,会吹哨子下到铁路上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留意一下就可以啦。因为这里是火车的终点和始发站,建议在这里上车才有座位坐。如果天气不是很热太阳不辣的话建议从平溪老街走到菁桐老街,沿着铁路两边都是老房子蛮有情调的,走路20多分钟边走边玩边拍照,刚刚好可以赶下一班火车,不用浪费掉一个小时等车时间。
          菁桐回到瑞芳要一个小时,而晚上九份老街7点就开始打烊了,七点半都没吃的了,所以控制下时间五点半前就得离开啦~
          瑞芳另一个方向开往八堵的火车有停靠“暖暖”车站,没错,就是梁静茹的《暖暖》,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咯~

Part 3  清水断崖半日游攻略:
           下图是小羊房的房客留下来的珍贵旅游手账,谢谢他or她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关于崇德海滩观清水断崖~
           ①从赏鲸回来可以搭乘11:34花莲开往树林的4177车次在崇德站下车,或者先吃个饭再搭乘13:10花莲开往宜兰的4187车次也在崇德站下车,票价都是NT$32,车程约为20-25分钟。
           ②从崇德火车站沿着苏花公路步行800米,当然这段路有大卡车经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却是全台最危险风景最美的公路。按下面的地图一般走个15分钟,但也有人说要大半个小时,真假未知。清水断崖是悬崖所以景色都是远眺而已,不可以走过去。
           ③回程同样是步行回崇德火车站坐车,可以搭乘16:52的4184车次和19:11的4206车次回花莲,车费同样还是NT$32,车程是24分钟。
           这四趟台铁全为区间车,也就是可以到了车站再买票,没有固定座位,不怕没票。

2016-05-26 00:35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5-26 00:35:09 的回复:

回复Gromit:THX~

2016-05-26 17:49

写的好细

2016-05-27 15:58

引用 變身學長的學長的曉曉強 发表于 2016-05-27 15:58:07 的回复:

回复變身學長的學長的曉曉強:哈哈哈希望能帮到你囖

2016-05-29 09: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0 01:01

2016-06-01 09:01

引用 不速之客 发表于 2016-05-30 01:01:31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不速之客:但每每是停留在想而已~

2016-06-01 10:36

引用 萍 发表于 2016-06-01 09:01:03 的回复:

回复萍:哈哈谢谢~晴天的高美湿地怎么拍都好看

2016-06-01 10:37

写的很详细,谢谢

2016-06-03 15:35

2016-06-03 16:14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5-29 09:08:15 的回复:

哈哈哈希望能帮到你囖

太详实了。

2016-06-05 22:59

2016-06-06 03: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3 16:02:52 的回复:

很美的图片呢,很令人向往呢,毕业季是一个去台湾的好时候,感觉楼主去的地方还不错呢,求个楼主的微信、qq或微博的联系方式呗,有些问题还想进一步请教一下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的表扬~有啥想问的直接通过蚂蜂窝私信我吧~谢啦

2016-06-06 08:40

2016-06-06 21:03

人气很旺哦

2016-06-06 21:09

2016-06-07 08:09

引用 欣 seeker 发表于 2016-06-06 21:09:17 的回复:

人气很旺哦

回复欣 seeker:我到家啦啦啦(≧▽≦)你快回来~

2016-06-07 18:34

引用 Fan 的图片:

霞光太美!62顶!

2016-06-08 08:33

2016-06-08 10:06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6-07 18:34:28 的回复:

我到家啦啦啦(≧▽≦)你快回来~

回复Fan:什么鬼

2016-06-08 11:56

引用 欣 seeker 发表于 2016-06-08 11:56:52 的回复:

什么鬼

回复欣 seeker:你端午不回汕头了?上班时间刷蚂蜂窝

2016-06-08 12:01

经常上蚂蜂找资料~~本来想回的,但是有活动有课要上,工作没稳定的宝宝心里苦

2016-06-08 12:05

引用 欣 seeker 发表于 2016-06-08 12:05:02 的回复:

回复欣 seeker:咦~~~要双拼粽子不?我……帮你吃!

2016-06-08 12:07

2016-06-09 22:39

2016-06-10 20:23

2016-06-13 10:13

大美

2016-06-14 08:43

互相关注哈

2016-06-14 16:23

彩霞满天!106顶!

2016-06-15 13:20

2016-06-18 00:10

2016-06-19 08:00

写的不错~!   祝毕业快乐~!

2016-06-19 17:05

很漂亮

2016-06-21 05:11

想请问楼主!你们当时从拱北过关需要出示机票吗?如果跟工作人员说赶飞机能否行快速通道呢?谢谢!

2016-06-21 12:3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18 00:10:4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THX~

2016-06-21 18:4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6-19 08:00:10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撒😜

2016-06-21 18:4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6-19 17:05:58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祝毕业快乐~!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快乐快乐~

2016-06-21 18:44

引用 wEn♥w😘 发表于 2016-06-21 12:39:14 的回复:

回复wEn♥w😘:拱北过关只需要台湾通行证,不用机票也不用入台证,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才需要以上三种。快速通道😂😂😂不清楚耶,不是给长者走的么……

2016-06-21 18:47

美美

2016-06-22 23:16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6-21 18:47:04 的回复:

回复Fan:楼主我还想问一下关于从花莲到清水断崖 包车走苏花公路安全吗 网上很多说苏花公路比较危险的。

2016-06-23 10:12

引用 山山夏娃 发表于 2016-06-22 23:16:18 的回复:

美美

回复山山夏娃:哈哈谢谢你的喜欢~

2016-06-24 08:37

引用 wEn♥w😘 发表于 2016-06-23 10:12:29 的回复:

回复wEn♥w😘:苏花公路危险在于大卡车比较多,但是花莲的出租车司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的值得信任,跟走普通盘山路差不多,睡一觉就到啦。如果选择坐火车然后再步行去观清水断崖,人徒步在苏花公路上就比较危险了,注意安全哈!

2016-06-24 08:43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6-24 08:43:52 的回复:

回复Fan:好的谢谢!前天的去往花莲的307车次出轨侧翻了,让人有点担心啊

2016-06-24 10:05

人均3342元!十二天?也太便宜了吧

2016-06-24 10:42

引用 wEn♥w😘 发表于 2016-06-24 10:05:02 的回复:

回复wEn♥w😘:嗯嗯听说了,台湾雨季到了一路小心哈~

2016-06-24 10:47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6-24 10:42:44 的回复:

人均3342元!十二天?也太便宜了吧

回复Rosa multiflora≈:其实台湾物价不高的,主要还是省在机票和青旅,该玩的还是要玩呀

2016-06-24 10:54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6-24 10:47:50 的回复:

嗯嗯听说了,台湾雨季到了一路小心哈~

回复Fan:对了楼主我还有问题
就是关于香港快运的行李托运需要多少钱,在官网看300多的是不包行李托运费的,还有香港快运会延误吗。

2016-06-24 14:20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6-24 10:54:41 的回复:

回复Fan:青旅安全吗?机票包括行李托运费吗?

2016-06-24 15:58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6-24 15:58:24 的回复:

青旅安全吗?机票包括行李托运费吗?

回复Rosa multiflora≈:我住的青旅安全保障还是不错哒,订的都是大鱼上评价比较好的咯。机票不包托运额!!!不包!!!唉好心塞……

2016-06-24 19:18

你好 能给一下高雄漫时光青年旅舍的链接吗 大鱼上找不到

2016-06-24 21:49

引用 wEn♥w😘 发表于 2016-06-24 14:20:06 的回复:

对了楼主我还有问题

回复wEn♥w😘:我在柜台办理托运是20kg的额度2400台币,我没有在官网买过机票耶,都是在第三方网站买的。我们中午的航班延误了17分钟……还可以接受啦

2016-06-24 23:50

引用 小屁孩不是糖 发表于 2016-06-24 21:49:40 的回复:

你好 能给一下高雄漫时光青年旅舍的链接吗 大鱼上找不到

回复小屁孩不是糖:!!!他改名字了!!!刚刚也是搜不到去查了下原始订单,新名字叫"随缘小寓"http://www.fishtrip.cn/houses/2owdc4pcay0?referral_id=127737806 试试这个链接咯,看来得找个时间更新下游记信息,谢谢你的提醒啊~

2016-06-24 23:59

请问手信买得多 香港过关的时候会检查得很严吗 会扣留吗

2016-06-25 01:36

高雄漫时光青旅是在哪里定的,大鱼上没有找到

2016-06-25 23: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5 01:36:26 的回复:

请问手信买得多 香港过关的时候会检查得很严吗 会扣留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一共买了三千多块的手信,用一个大纸箱装起来大多是吃的,香港海关没有检查呀。

2016-06-26 09:55

引用 jijinggogo 发表于 2016-06-25 23:11:45 的回复:

高雄漫时光青旅是在哪里定的,大鱼上没有找到

回复jijinggogo:他最近改名字了😂新名字叫"随缘小寓" http://www.fishtrip.cn/houses/2owdc4pcay0?referral_id=127737806 试试这个链接咯,看来得找个时间更新下游记信息,不好意思哦~

2016-06-26 09:57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6-26 09:57:48 的回复:

回复Fan:恩,后来看评论找到了,谢谢啦

2016-06-26 10:43

2016-06-27 09:23

2016年05月30日-06月26日
浏览量:621次,
获得顶:167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158名蜂蜂收藏了它,1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27 12:28

啦啦啦想问po主 澳门机场离大三巴和威尼斯人远吗?因为去台北要在澳门转机有6个小时,想出去逛逛。有免费的酒店大巴吗?悠游卡是除了高雄以外都可以用的吗?彩虹眷村和高美湿地离台中城区有多远啊,我准备早上去彩虹眷村,下午去东海大学然后去高美湿地,看了日落去逢甲夜市。不知道坐公交要多久。

2016-06-27 22:06

支持一下

2016-06-28 10:02

支持

2016-06-30 09:46

引用 皓蜀黍是个怪蜀黍 发表于 2016-06-27 22:06:28 的回复:

回复皓蜀黍是个怪蜀黍:澳门很小哒,6个小时足够出去逛一圈啦,机场出来有很多赌场免费接驳大巴,就是人多排队时间长点。悠游卡是除了高雄的公共交通其他都可以用的。一天玩遍彩虹东海高美逢甲这条路线是可以哒,公交转四五次吧,因为它每班车间隔时间长,所以我也不造会坐多久耶~我们东海到高美是花了一个小时多一点~

2016-07-01 10:49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7-01 10:49:17 的回复:

回复Fan:谢谢谢谢!悠游卡从今天开始可以再高雄坐啦!谷歌查了一下东海大学,彩虹眷村和高美湿地的距离感觉都很远。都去感觉会很累,到时候不行就不去彩虹眷村,想去的欲望不是很强烈

2016-07-01 12:09

2016-07-01 16:51

2016年06月06日-07月03日
浏览量:556次,
获得顶:201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194名蜂蜂收藏了它,2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7-04 12:30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6-26 09:55:59 的回复:

回复Fan:啊哈哈 楼主我又来了 想问下关于行李重量的 你们买了那么多手信大概多重啊 对20kg没有什么概念啊

2016-07-06 15:34

真绿

2016-07-06 15:37

啦啦啦

2016-07-06 18:20

2016-07-07 14:17

北京东城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我的最爱爱我的最爱

2016-07-08 22:39

老地方写出新感觉,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12 23:02

哈哈哈 没有修图加滤镜的台湾  正是少了一份要去的冲动呢

2016-07-13 10:29

2016年06月20日-07月17日
浏览量:1036次,
获得顶:258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255名蜂蜂收藏了它,40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7-18 12:31

2016-07-19 12:39

好文

2016-07-24 03:39

hao mei

2016-07-24 03:41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

2016-07-24 03:44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24 04:04

非常详细,很有用的。打算春节去的,照片拍的好好,平时自己出去旅游就是不咋会拍照。

2016-07-24 04:16

美拍!

2016-07-24 04:55

好详细、好实用的攻略,文笔又好,照片又美,感谢分享!

2016-07-24 19:00

菇凉,你这妹妹的照片是专门请人拍的么?都好美

2016-07-24 19:03

台北车站没有椅子是有原因的。台湾有几十万移工,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等,通常他们都会聚集在台北车站,尤其假日或像是伊斯兰斋戒月,妨碍到本地人。所以吵了一阵子后,台北车站所有椅子桌子全撤了,有需要就去二楼的商场,把一楼净空,只当作交通动线。

台湾的瀑布,像是乌来、十分等等都是几十年的老景点了,台湾人能自由出国,也是解严后,慢慢有钱才开始,这种景点在以前就很稀奇。如果是大陆游客,其实不用去,一来路途远了点,再来这种景观大陆有的是,也许农村出身的,家里附近山水都比台湾的好看。

另外为啥大陆游客喜欢去多良火车站?说是最美丽的车站?可是这个本地人都不清楚这件事......

2016-07-25 13:14

2016-07-28 16:15

请问如果选择虎航往返是否贵一点?我看楼主是回来拣快运航空?

2016-07-28 16:24

2016-07-30 20:40

2016-07-31 15:20

2016-08-01 22:09

2016-08-02 08:50

真特么漂亮,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