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来一场沙漠婚礼——芽庄,美奈。

• 出发时间/2016-05-16

欢迎关注微博@薇夏摄影

出行之前的小心声

在去越南之前,所有的人都问我,怎么挑了这么个地方啊,越南有啥好玩的,那么危险。我也只能呵呵一笑,姐姐我可以化妆师啊,去哪里由得我吗!!~

一些小贴士

【签证】
越南签证比较简单,按我的话来说就是交钱买张纸。要的材料仅仅是护照、2张2寸照和出入境时间,在TB办的,与店家讨价还价340包邮,一个月有效。(但是护照是当时是被收了的)

【电话卡】
图方便在机场办了电话卡,有各种套餐可选,我们买的20分钟国内国际长途+1.5G的3G流量+unlimited 2G流量。价格忘了(去寻找万能的淘宝吧)。

【货币】
国内换不到越南盾,需要先换成美金,再到越南越南盾,我们一共换过两次,机场1USD对21550VND左右,胡志明市一家金店21620。差不多就这个价格,在芽庄看到的是21600。
越南盾与人民币的简单换算法:去掉3个0,除以3
越南,算钱的单位都是千盾,纸币上的最后3个0都是不看的,这样买东西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前三笔免手续费(有些地方好像是每天第一笔),人民币越南盾直接换算,汇率上可能会合算一点,但貌似取款ATM机会收部分手续费。每人换300美金的越南盾足够我们在越南各种消费了,所以也没有取过现,不能给大家建议啦~

【交通】
taxi:
谨遵各类游记的忠告,选择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taxi,确实这两个牌子的taxi司机很正规,上车打表不会乱收钱。在越南,每次打的一定记得跟司机说by meter,可以有效杜绝乱收费的问题~

Open bus:
攻略各种力捧推荐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我们也去比过价,个人感觉新咖啡比较贵并且班次较少时间比较死。所以持家的我选择了越南还是很有名的滴水咖啡,一滴一滴味道真不比
巴厘岛的猫屎咖啡差

芽庄美奈
我们在芽庄租了一个商务车(大概人民币900左右),到达美奈沙漠(个人觉得白沙漠最美丽)只是风比较大,但也符合小编这个疯化妆师,不惊叹就想唱一首,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飞机:
越南航空和捷星航空比较常见的两家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属于廉价航空,行李托运的话需要购买行李。我们是成都直飞的芽庄,差不多3个小时就能到。捷星航空价格也不贵,折算下来机票(含行李)RMB 250左右(订机票的时候只买了2个行李,30kg,妥妥超重,办值机的时候又买了两个750千盾30kg,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行李一定要提前买足)
还有要提醒一点,可能由于坐的人少,捷星会把几个航班并一个航班,所以我们连着收到两封邮件说航班推迟,订的5点的飞机一推再推最后是7点多飞的。当然他给你提前几天发了邮件,不会同意给你出延误证明滴。

【住宿】
主要在agoda上订的,按评价排序。
这里再推荐一个app,叫hotelquickly,此app只能预订明后两天的酒店,有推荐码注册会送15刀优惠券,酒店直接对折了,当然只能在app上有的酒店里选,选择不算太多。

酒店这个东西很难给参考,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我们此行酒店差不多平均价格就在200RMB左右的样子,性价比不错,当然和什么W酒店那些星级酒店是没法比的。
很多当地酒店都是有中文介绍,感觉比较贴心

【时差】
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DAY 1】成都CHENGDU—芽庄Nha Trang

因为成都有直飞的航班,因为订票比较早,所以价格相对来说都是比较便宜,我们订的机+酒组合自由行人民币2850元,小编觉得很便宜了,果段没有考虑的说。

在机场,我们换了大概100美元的越南盾,瞬间变有钱人啊~要不是现实太骨感我差点就信了。

我们从机场打车到酒店,费用大概1000+,因为看不懂这个计价器,一路都在猜测到底哪个是价格,价格怎么看,后面几个0。到目的地付钱的时候更是醉人,根本算不清楚,还以为100万,算了算居然要300多块贵炸了啊,我们摄影师再仔细一看,单位是千盾,才30多块钱,便宜炸!

我是穿着长袖长裤加线衫外套来的,到了越南简直是分分钟被热死的节奏,一分钟都穿不下去!只想穿个BRA做一个随风飘散的女子~要不是腰上肉太多,我差点就信了。

晚上在小吃街随便逛逛,看看越南满是摩托车的世界。说来也奇怪,越南人民的酒吧啊露天大排档啊,都喜欢把椅子全部对着马路放,然后导致大家吃饭对着马路排排坐,像是在看戏。
上面图上那顿夜宵,吃掉39.9千盾,给了40千盾,看服务员没有找钱的意思还问他要了1千盾的charge,事后一算才3毛钱人民币,真是给自己跪了...

老街一路逛,即使是晚上11点依旧热闹得很,才知道5块钱的法棍那么那么好吃,椰子冻美味到不行,还有越南便利店里的酸奶,实在是好吃炸了!!几个人横扫便利店酸奶有木有(此处有夸张嫌疑)

【DAY 2】芽庄Nha Trang—美奈 MuiNe

【本日行程】
芽庄—黑沙漠—白沙漠—芽庄

由于本人在制定行程的时候没有考虑天气因素,东南亚真的是太热太热了,38度的天,不动都在出汗,更别提在大太阳下暴走!于是我们踏上了一条沙漠的不归路~

温馨提示 宝贝们一定要带好防嗮 喷雾!!记得是喷雾!

美奈的沙漠,风不是一般的大,好几次美少女的帽子都被吹掉了,是不是还会有沙子吹进眼睛里面,还好我待了一个墨镜
,忍不住想唱一首“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作为一个自由化妆师,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睫毛错位,直接被风吹翻了好吗!!!
总结一句,如果你90斤一下就别来美奈了。

越南的马路都像上图这样被摩托车承包了,即使有红绿灯,有些大马路看起来还是挺吓人滴。那天过马路,我拿着手机看Google map,一个警察叔叔走过来跟我说:be careful of your cell phone,然后吹着哨子一路帮我们开路带着我们过马路,卧槽这个警察蜀黍绝壁是帅炸天啊,太爱他了!!实在不好意思拍照,但是警察蜀黍永远在我心里!!

说到这里,我也要提醒下大家,越南好像飞车贼比较泛滥,虽然我们没有遇到过。所以在摩托车聚集地尽量不要把手机拿在手上,走在路上不要背单肩包,尽量斜背或背双肩包,谨防飞车贼。。

这就是椰子冻!很好吃!!我这个边上的果肉太厚了根本挖不下来,他们几个的都很薄,能整片挖下来吃,软软的超级好吃,我只好很猥琐的啃了几口扔掉了。。。

【DAY 3】美奈 MuiNe

【本日行程】
仙女溪--美奈渔村--白沙丘--红沙丘--海鲜大排挡

包吉普车有两种选择,一个是看sunrise,一个看sunset。对于4个懒癌患者来说,sunset是不二之选,几乎不带犹豫的~
一大早就起来化妆

也是蛮拼的
话说我是第一次坐jeep,司机蜀黍开的巨快,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爽炸天啊。

吉普大叔带我们去的那个仙女溪的入口,非常不起眼,一般不熟悉的游客经过也不知道这里就是仙女溪。所以刚到的时候我以为大叔在逗我们。。

大叔告诉我们,可以把鞋子留在吉普车上,他会帮我们看着的~给我们40分钟时间。

脱掉鞋子下到小溪里,脚感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啊,虽然乍一眼看过去是泥浆水感觉好脏,但实际上水很清澈暖暖的,溪床都是软软的沙子,踩在上面超级舒服。不过呢,一开始没什么风景,太阳又那么晒,以为被坑了。。。。

后来发现风景其实还算不错,左边是石头和沙子堆成的山丘,有点山谷的即视感,风倒是很大,太阳还是很晒的。。。来的人不多,居然能碰到中国人也是蛮不容易的~
走到尽头还要原路返回,小溪多少有点石头之类的坑坑洼洼,走路难免会不稳。

第二站:渔村

这个景点倒是比较鸡肋了,那么多渔船倒是挺壮观,鱼腥味较重,周围环境比较脏,我们没有走下去,就在路边看了看风景吹了吹风。。。

一天的行程结束啦,让司机大叔送我们去一家他觉得最好吃最实惠的海鲜大排档
果然,大叔推荐的比前一天我们自己找的大排档便宜好多,4个人一顿才吃掉180+rmb,但是我们点菜的时候粗粗算了一下大概要200+,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算错了。Anyway,海鲜真的是便宜。。

忧伤的是,我吃坏肚子了,对,4个人吃了一样的东西,我吃坏肚子了。。我觉得一定是我吃的那个烤生蚝有问题(生蚝躺枪_(:з」∠)_,怪我咯),但是菜菜他们吃的生的生蚝也没事啊,反正我认定是我那个生蚝了!!

打的去酒店。

路上不禁感慨,再次回到这里,明天却要回去了。。。
经过的路如此熟悉,我们在这里走过几个来回,又在那里吃了什么,想起汗流浃背的第一天,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事。。。

到酒店放下行李,出门觅食。顺便寄个明信片。

问了问酒店前台
哪里有邮局呢,被告知只有中央邮局一家;
那哪里有邮筒呢,被告知大概全胡志明市就中央邮局附近有一个吧;
绝望。。。
那你们能代寄明信片么,被告知收代寄费大概3rmb/张,10张就是30块钱,略贵。。
那只好亲自走一趟了。

不知道吃什么,路过边青市场边上那家米粉店,感觉超级亲切,果断冲进去吃啦,熟悉的味道,很好吃。

最终于晚上12点到达中央邮局,郑重的投进了明信片。。。

【回家】

中午的飞机回成都

早上应该有的免费早餐却被告知没有了,说今天是special day

问了前台那个英语很好像是混血的小姑娘,原来是越南的独立日,有好几条路封路了,所以路上全是摩托车。。

临行前,姑娘居然用很标准的中文问我,你们今天准备飞哪里,
我说,回成都
姑娘说,回成都,一路平安。。

舌尖上的越南

这里归纳总结下一路我们吃过的好吃的东西

1. 咖啡
越南咖啡真是很赞很赞,路边5块钱一杯,纯咖啡豆现磨,浓浓的一杯浓缩咖啡,加上炼乳调和,再倒入满满一整杯冰。等冰化开一些,味道好极了。。。而且,冰化开了又是一杯又是一杯又是一杯,性价比超高。

2. 法棍
越南的法棍路边到处都是,吃过3家,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样,但都是5块钱一个。法棍割开里面夹肉夹菜,淋上一点汤汁,美味到停不下嘴~是我的最爱。

3. 酸奶
超市便利店里去买,有好几种牌子选择,可以都尝尝看,酸奶很厚,但也没厚到老酸奶那种境界,超赞。

4. passion fruit juice
百香果汁,除了在crazy house里喝到的那杯酸到牙齿掉光的之外,其他地方喝到的都非常美味,包括美奈海鲜大排挡里做的也超级好喝,强烈推荐。

5. 椰子冻
胡志明范五老街里有,不太起眼,纯看缘分。很好吃。

6. 越南米粉
攻略上各种推荐PHO 24,我们没有去吃,不作评价。但个人觉得还是路边的最能吃出当地的味道。我们吃了两次的那家也算是一家正规的小店,在边青市场边上,不太起眼,味道非常好,名字不记得了(越南文过目即忘),大家随缘。
芽庄吃了一次米粉,味道也还可以,但是料没胡志明那家足,而且贵,因为半当中还硬给我们换了本菜单,发现单价不一样,觉得有点坑人(芽庄旅游业比较发达,游客很多,所以对于这一点让我对芽庄印象一般)。

7. 水果
榴莲之前文章里也介绍过了,大叻big c超市里的榴莲新鲜味道好价格便宜,很好吃,但是在酒店房间里吃甚至把榴莲放到冰箱里确实有点不太厚道。。
越南的芒果还不错。
芽庄酒店的早餐吃到了百香果,不是榨汁,是纯挖着吃百香果,很酸,不过也还不错,不妨试试。。

谢谢大家——【我是薇夏摄影kiki】

2016-05-25 15:4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5 15:50

2016-05-26 00:02

引用 tangtangmm 发表于 2016-05-25 15:50:0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tangtangmm:还不错 主要价格很便宜

2016-05-28 15: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