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西安3日美食之旅

2016-05-25 12:46 2417/19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废话:我的孩子,江湖人称“给力垚”,给力垚从不浪得虚名,因而我们萌生了带她去旅行的念头。20个月的小女宝,经过3天的历练,俨然从娇滴滴的小公主成为了“女汉子‘。垚奶奶弱弱地问:”你们这样好吗?“
出行提示:
一、预定酒店,按照自己的行程选择距离景点较近的酒店,因为要带孩子去,我特意选择了途家的酒店,因为公寓式的,有厨房有冰箱非常方便。
二、带孩子出行的必备清单:1.腰凳(最实际,比婴儿车方便的多);2.孩子的好吃吃(火车上吃以及跟别的小朋友交换);3.抽纸,湿纸巾(太重要);4.小塑料袋若干(以防孩子大小便);5.孩子吃饭的围兜、餐具、水壶;6.自拍杆。
好啦,正式开启旅程!

第1天,带着孩子吃美食

我们从太原出发,选了8:25到11:25的D2505次列车,这是从太原西安最快的列车,途中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而且这个时间段孩子正好不会睡觉,玩玩闹闹的,去了西安刚好享用美食!真是觉得棒棒哒

这都吃上了,小孩子嘛,就得吃上点喝上点。我们坐的车上有不少小朋友,小孩子的世界就是美好,你给我面包我给你樱桃,你跟我握握手,我跟你抱抱,小孩子之间反而比大人更懂得爱。
到达西安,出站直接就地铁换乘,地铁2号线,4元每人,到体育场站下车,转乘701公交车,2元每人,到岳家寨南下车,全程基本无缝对接,非常方便,入住酒店,途家大唐芙蓉园店,酒店在曲江新区,离市区较远,但是环境清幽,离曲江海洋公园,大唐芙蓉园,大雁塔近。

对酒店最满意的就是厨房,这个操作间可以给孩子准备适合孩子吃的食物,酒店提供设备,18元每天,还有小冰箱(免费使用),非常方便。

第一餐饭:干拌面,肉夹馍,米皮,手擀面皮,八宝粥。这些是酒店对面的龙湖悦景荟大型商业综合体里买的,都挺好吃,光顾吃了,只拍了干拌面,对于来自山西的我们,面食,只能是吃味道了,哪里的面也不能跟家乡的比

中午宝贝午睡起来,我们乘坐801路至北池头(其实离住地只有2站而已,没带孩子完全可以走过去),然后换乘221路至钟楼西。

鼓楼背后就是回民街

吃起来!

镜糕,真是感觉有点儿对不起他的名气,也不知道是我没买对,5元一个,之前看的攻略居然说5毛

麦芽糖现场制作,爱吃糖的可以尝尝,瓜子糖,琥珀花生,琼糖锅。。。。多着呢,都可以先尝后买。买5送一

蜜汁桂花糕,一丢丢的桂花糖,好吃。但是这些东西占肚子,影响吃肉肉

红柳烤肉,现切现烤,新鲜,棒棒哒,10元一串。2串就饱了,所以想都尝尝的朋友,还是留点儿肚子吧。

八宝稀饭,酸酸甜甜,小朋友爱吃

米皮,味道一般,巨咸,西安人民的饭真的好味重!

很多攻略里都推荐的酸菜肉丝炒米,酸咸辣,配八宝稀饭很OK!孩子能吃,居然不嫌辣,也是惊坏了孩爹妈!

甜品粥,都10元一份

再来一张鼓楼夜景,灯火辉煌!

这是钟楼

鼓楼、钟楼的夜景确实迷人,天气也凉爽,这个下午过的非常愉快。在西安滴滴,易到都不是很好用,叫上车算是运气好。我们运气不错,一下叫到了易到,刚好司机师傅的家就在我们酒店附近,20分钟就回去了!

第2天 曲江海洋公园

今天带给力垚去海洋公园,没出门了就开心的不行。垚爸在门口说了句:浓浓的乡土气。好吧,垚妈承认,从家来的时候奶奶给打扮的像个都市小丽人,妈妈一打扮就是个城乡结合部的时尚小达人

住地与曲江海洋公园的车程5分钟,非常近,大唐芙蓉园的南门跟曲江海洋公园斜对面。

海洋公园套票240元一张,包括海洋馆,极地馆,蜡像馆。吐槽一下,不值!里面卖玩具的多,自费项目多,表演一般,鱼类也不多。馆里闷热,闭塞,小宝贝时刻处于紧张状态,一步不自己走,累死为娘的了,上几张图纪念一下吧,算是来过。

看把我娃热的,可是小家伙,就是静悄悄地让人心疼。

我是小小志愿者!

就看了一个白鲸的表演,其他的时间都没有赶上。

一早晨真的是累瘫了,赶紧收拾收拾打道回府,也不吃啥特色了,在商场里被压壹锅的味道吸引,吃了一顿在哪都能吃到的饭

午休后,直奔大雁塔,晚上喷泉广场!先给小妞换个装,回民街上买的小旗袍,给小妞打扮一下

南广场有个华润万家,可以给孩子买点儿吃喝,小孩子嘛!

北广场上就是喷泉广场了,来这儿玩儿玩儿,等的音乐喷泉吧,一天很多档,据说原来最后一档是20:30的,但是我们5月21号去的,是晚上21:00才开始的。很多人都很意外。看喷泉,在广场完全可以,也可以买票在看台上观看,30元一人,喷泉表演20分钟。

在广场玩儿玩儿泡泡,引来了很多的小朋友的追随

网络不太好,音乐喷泉的视频无法上传,怎么说呢,反正我的小妞看了10分钟就说不看了,可能我们占的位置不对,人山人海的。老实说,喷泉就那样吧!

然后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去了南广场附近的天下第一面,但是,貌似西安人都不知道这个饭店

这就是biangbiang面!

这是臊子面

第3天 打道回府

昨天走了好多路,真是累惨了,下午14:10的动车。带上孩子,节奏必须慢!垚爸的本意是,今天去城墙转一圈,顺便在旁边的老孙家吃个泡馍,然后坐地铁去火车站。可是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打了滴滴,走了很久,司机师傅说他知道在哪,结果去了,又说是搬走了,最后就把我们放在了老孙家的酒店,然后酒店当天还有婚宴,晕死的节奏啊!最后垚爸果断决定,回钟楼吧,再去回民街买点儿糖,顺便吃了饭,于是又去了回民街。

小手手给妈妈掰馍馍,其中还偷吃了好几块!

麻酱凉皮,很一般,咸

精致羊肉泡馍,吃起来满嘴油

牛肉肉夹馍,排了半个小时,15元一个。很一般啊,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老米家的服务员说,排队的都是游客!。怎么说呢,旅行嘛,重在体验了。

给力垚吃了半个,硬不硬!

写在后面的话

愉快的旅程结束啦!全程垚宝非常配合,对于一个20月的宝宝,此次的旅行表面上留下的只有照片、影像资料。但是实质来说,对孩子是一个潜移默化的历练。就好像宝宝学说话一样,一开始咿咿呀呀蹦几个字,但是突然有一天,她能连出来说一句话,这是量变积累的质变。
       爸爸妈妈要带垚宝出门,得到的确是长辈们的一致反对。担心孩子吃不好,担心孩子睡不好,担心孩子人多给丢了,担心孩子水土不服。。。当所有的担心转换成执行力时,一切的一切都会成为小孩以及大人的阅历。作为85后的年轻父母,本身就是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长,甚至自己的孩子都出生了,而自己还没有“断奶”。
      带着孩子出去走一走,不怕辛苦,不怕困难,相信你的孩子一定比你坚强的多!

2016-05-25 13:22

2016-05-25 14:03

2016-05-25 14:06

2016-05-25 14:07

引用 我心微笑 的图片:

2016-05-25 14:41

引用 查无此人____ 发表于 2016-05-25 14:06:07 的回复:

回复查无此人____:

2016-05-25 14:53

2016-05-25 14:5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5 15:25

引用 北卡 发表于 2016-05-25 15:25:49 的回复:

回复北卡:说走就走了,有时候瞻前顾后的,啥也闹不成!我们家里人都反对,我们不也去了,去了回来,长辈们都感觉小宝贝怎么一下就长大了。

2016-05-25 15:35

PS:楼主的搭配还真的是,如同娃爸爸说的一样。

回复查无此人____:谢谢你认真看我写的东西,第一次写攻略,你仔细看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2016-05-25 15:36

2016-05-25 22:56

引用 我心微笑 的图片:

天哪好萌啊

2016-05-26 18:2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30 16:03

引用 我心微笑 发表于 2016-05-25 15:36:04 的回复:

回复我心微笑:互勉!!你走过的地方,也许以后我也会走过,哈哈,期待下一篇游记,一定要带上女汉子哦~

2016-06-02 12:21

一定要带孩子出去,我们带孩子去广州和三亚都是家人不看好。但是孩子收获很多。

2016-06-06 13:56

引用 嫣若影 发表于 2016-06-06 13:56:35 的回复:

回复嫣若影:有攻略吗?求教,下一站准备三亚!

2016-06-12 09:51

引用 我心微笑 发表于 2016-06-12 09:51:35 的回复:

有攻略吗?求教,下一站准备三亚!

回复我心微笑:我们是带着3岁孩子自助,当地租车很方便。去了诺亚达森林公园,亚龙湾,千古情等地。以孩子为主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