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九城里走一遭

qzuser LV.9
2016-05-25 13:03 392/2
  • 出发时间/2016-05-18

D1:全聚德,南锣鼓巷

中午抵达北京南站,地铁4号转2号,出了前门站b出口(也可以从c出口沿煤市街走),穿过大栅栏顺利抵达海友客栈。午餐随意解决后已经不早了(炸酱面的味道不是很出彩),在朋友亲戚的劝说下改了行程,直接去了全聚德朝阳北路店。晚餐欣赏了一下片鸭的技术,味道虽然没有特别惊艳,但确实还是不错的。

吃完全聚德,向原定的南锣鼓巷出发~ 大体上这条巷子已经没有特别的京味了,两边林立的店铺虽有精致的,但与其他城市的仿佛没有区别,体力原因也没有去探寻菊儿胡同,倒是在一家小店寄了明信片。

D2:天安门升旗,故宫,王府井的稻香村

做好功课是4:59的日出时间,艰难的4点爬起来,通过层层安检,来到天安门广场已经迟啦,个头矮的悲剧就是只能默默观看旗帜升起。至于帅气的护旗队,可惜没有瞅见。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看完升旗果断回酒店睡了个回笼觉。
收拾好再出发,目的地就是穿过天安门的故宫啦。
租了一个电子讲解仪,从午门直入皇宫。考虑到尽量避免大部队,于是没有从中轴线太和殿开始,而是选择了从两边偏殿出发。
故宫比较大,走的有点儿累,大殿只能从外面观看,一圈一圈围着,很是壮观。
踩在天子脚下的感觉很是不错~

跟看的攻略不一样的是,单线参观最后是从午门两侧出故宫的,并不是之前以为的神武门,所以午餐在附近找了一家大碗居吃了。
打听到附近有一家正宗的三禾北京稻香村,吃完立马杀过去了。这家在王府井附近的是稻香村第二营业部。店内比较大,糕点种类很多,而且还有熟食。散称可以装礼盒,也可以自选零星带着吃。难得来一趟,所以就选了小包的礼盒,每个大约100元左右。种类可以自己定,这个很方便。装完了店内提供快递员的联系电话,可以邮寄回家。当然,是一笔不菲的价格。(所幸大家都觉得很好吃~)

耽搁了一点时间,而且战斗力渣渣,第一天的行程只好中断啦。

D3:八达岭长城,北大

今儿的重头戏就是八达岭长城了。计划是乘坐s2小火车的,亏自己还觉得挺早的,结果已经卖到只有下午近2点的票了。因为没有买一卡通,也不想下午再出发,只好转战德胜门乘坐公交车了。
877公交在德胜门箭楼里面,沿路走过去的小广播一路在播,不要相信小广告。。。囧。。
公交班次很多,排好队没等一会儿就上车出发了。同样由于没有一卡通,票价每人12元,贵一倍啊。

上高速前就堵了近一个小时,等到了八达岭已经11点左右了,全程大约2个小时(回程的时候比较顺利,只用了一个半小时)。
在车上的时候,会有乘务员讲解一点景点知识(很少),当然,更多的是介绍一下登城方式:
1、全程步行;2、缆车蹭一下到顶;3、滑道+步行(乘务员强推的一种,囧)。
恐高+实力渣,果断选择了第三种省力方式。事实证明,这种是最合适咱的。
下了877就是滑道购票点,长城门票只有40,来回滑道则是100。
滑道入口从熊乐园入,几分钟到达北四楼,然后就可以自己爬长城了。

长城比较出名的是北长城,南边目测人很少。不过听说没有下去的,所以有实力的一般都是先豋南、再战北。
滑道坐着挺好玩的,分分钟就到了。山上风大,太阳也不是很烈,是个挺不错的天气~

登顶是北八楼,俯瞰的风景很美丽。13点左右下城到北四楼,在好汉坡(?)附近留影纪念,然后继续滑道下山。
之前乘务员一直强调,877回程要提前排队,建议3点前到,这个还是比较靠谱的,因为下山的大部队时间比较集中,如果迟了,确实要排较长的队。
回程16点多转地铁去了五道口,在局气吃了一餐比较出名的北京菜。
这家店比较出名,17点正式营业,但需要提前排队领号,所幸时间刚好,点完单子一会儿就入内等候上菜了。

点了比较出名的几道菜,至于口味,呃,仁者见仁吧。个人比较喜欢局气炒饭、豆腐和卤煮。人均大约90左右。
吃完坐公交去了北大,虽然比较晚了,但夕阳正好,从专门参观的忘了哪个门登记完入内,不远就是未名湖。

D4:中华民族园,大逗相声,北海公园

今儿不赶时间,早上吃了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公交到达中华民族园,难得体验了一把人烟稀少的感觉。
民族园基本上是一比一的建筑风格,从南园到北园,明显感觉人渐渐多了,11点左右的时候北园刚好有傣族的表演,欣赏一番很不错~

园子里有提示在哪些地方可以看到水立方和鸟巢,远远看了两眼,就没有再去实地了。

出来后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听大逗相声~
提前没有做功课,但运气不错,刚好是周六下午有演出,顺着老胡同一路吃了点东西,买了加座的票(30元),14点准时入阁听相声~

两个半小时六个节目,都挺乐呵的,最后一个是李寅飞表演的《三岔口》,他和李丁算是比较出名的相声演员吧,总之这个下午过的很惬意~
沿着鼓楼旧大街,穿过胡同,在后海那一片再次感受到了繁华街景。

晚餐选择了鲁菜同和居,酒糟鱼片和三不沾是出名的菜,不过总体口味太甜了。

ps,图片下面的两道是午餐,那道北京褡裢火烧感觉咋跟春卷有点儿像呢~

吃完了晚餐,走几步去了北海公园,瞅着了白塔和小船~

D5:天坛,大栅栏

最后一天只有上午,所以去了天坛公园。刚巧赶上月季花赏,种类丰富多彩,姿态妖娆~

祈年殿的仪式感和色彩感很强,公园还有不少丰富的节目,大概是本地人的娱乐吧。

中午吃了庆丰包子,和之前的狗不理包子一样,比较迟钝的没有特殊感。回程公交在大栅栏下车,简单的逛了逛,回酒店收拾一番就起程回家了。

tips:
1、关于交通,地铁和公交为主流,如果有足够的零钱,以及能接受偶尔贵一倍的价格,其实办不办一卡通都没有关系。
2、大逗相声每周六下午有一场,听说可以淘宝订票,其实加座也还好啦。6月5日在海淀还有一场专场。
3、民族园有表演时间表,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决定先入哪个园。
4、稻香村的糕点味道不错,但一定要认准“三禾”标志的店铺。
5、这几天花费其实不算多,住宿和来回车票占了大头。选的吃饭点还有景点门票都不贵,整体物价偏中等吧。
6、相机能调像素的记得一定要检查好。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5 17:2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