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tia's Voyage】首尔*江原道浮光掠影❤济州岛甜蜜婚纱照&射击&游艇之最强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这是❤Letitiaの胖猫猫❤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很高兴能成为星级游记,多谢小编和各位亲的厚爱~如果亲们觉得这篇游记有帮助的话请右上角点个赞哦~我会努力将自己的小窝打造得金光闪闪哈哈哈。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6日-5月13日,
我计划去韩国度蜜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首尔放肆shopping & 济州岛甜蜜婚纱照之旅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变成了:首尔*江原道浮光掠影❤济州岛甜蜜婚纱照&射击&游艇之最强攻略
念完题目连写的动力都没了......

本文有硬广,但绝不是商业行为,推荐发自内心。因为这次出行体验实在好的飞起,好东西要大家分享不是~介意的朋友们请见谅或者右上角XX哈~
先介绍一下偶们家庭,偶是Letitia,因为从左边无限逼近70公斤的体重,得绰号胖猫猫 or 胖胖......偶先森是一只长的很像韩国欧巴的真*蒙古*汉子,绰号哈士奇,最喜欢耍帅扮酷的间歇犯个二。去年偶俩领证了,从此哈士奇过上了漫长的受法律保护的有人免费洗衣做饭刷碗收拾屋子的性(划掉)幸福生活。

蚂蜂窝国际惯例

我知道你们要看镁铝但是我只发帅哥思密达!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吃胖。

满满都是天妇罗,肚到吃时方恨小

猜猜是日落还是日出,猜对送上哈士奇的抱抱~

好想每天拉开窗帘就是碧海蓝天

哈士奇的咖啡多加点奶和糖哦,独胖胖不如双胖胖。

你是我的安琪儿吗?不,我是你的二哈

猫猫:等猫猫以后挣了钱,就买个游艇,装一船bikini美女,每周带你出海钓鱼
哈士奇:猫猫,七点了快醒醒,搬砖要迟到了

云层之上的汉拿山,前两周还有一朋友登顶了,结果下山时咕噜噜滚下来浑身都是小伤口。God bless you。

欧巴,你一笑眼睛都看不见了,但我好希望你一直这么开心~

这次旅行行程定的相当晚,哈士奇有过两次韩国出差后就一直怂恿我办签证,说随便找个周末带我去吃好吃的,他详细的描述了无骨凤爪、鱿鱼、烤肉、各种泡菜的yummy以及街上无论男女老幼都化妆的“奇特景象”,说的我心动的要死,于是速速办好签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两个人都累成狗,只是定下了5月出行,攻略都没怎么看,拖延癌晚期直到临行前两周才敲定行程......

这次韩国之行还有一个期待已久的重头戏:婚纱照。周围朋友都是在国内拍的,劳心劳力,价格不透明:看中一件婚纱结果是大牌的,加钱;说好的300张底片给你发来500张多出来的你想要,加钱;多精修一张加钱;用好的相框再加钱,你要是坚守合同什么都不加,影楼的人立马黑脸,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谈好的八千最后一万二能拿下就不错了,心好累。看了蚂蜂窝上很多蜂蜂都是旅拍的婚纱照,有些找了当地的摄影团队,价格透明服务贴心景色又赞爆,这才是享受啊。于是我又开始艰苦的爬文,关于拍摄地&价格&风格与哈士奇“斗智斗勇”,每选一个问他怎么样,回答永远都是:我再考虑考虑......本来被君君的游记所吸引,属意去巴厘岛找芝心拍摄,结果因为价格被哈士奇折磨的没脾气,一怒之下就韩国拍好了,反正5月要去逛吃逛吃,所幸玩一周。一开始想在首尔拍,跟韩发摄影的MM聊得特投缘,结果2w起还不打折的价格被哈士奇坚定的否决了(男人永远无法理解花几万拍婚纱照的必要性),经过一个月的“吵架”(纠结天秤座 VS 闷骚天蝎座),在预算内选定了济州岛本土的一家Wedisland。化妆摄影都是韩国团队,翻译是个帅帅的青岛小伙,济州岛有山有海有牧场有小溪,拍摄过程不累还可以免费游几个景点,体验好的飞起,具体请看本文第三部分“济州岛甜蜜婚纱照之旅”,先吊吊大家胃口哈哈哈。整套价格12888软妹币顶到了哈士奇的心理承受上限我才不会去算他的阴影面积,为了拍照花几百大洋做了新娘甲这种事我会告诉他咩?

哈士奇:你个败家娘们儿,还有这段写的太罗嗦把我写的太不爱老婆了差评......

关于签证
济州岛免签,如果去韩国其他城市就要办韩国签证。携程上在职人员只要月收入5000以上就可以办5年多次签证,网站上对材料List要求很明确,准备好可以先上传让工作人员审核好再邮寄原件,避免返工耽误行程。
携程提供上门收材料,配送费20元,我是准备好材料顺丰寄过去的。携程收到材料后会有工作人员电话核对信息,注意一定要牢记自己写了哪些内容,核对ok后送签,一周左右就出签了,EMS寄回身份证和贴好签证的护照。从我寄出到收到大概花了10天吧,效率挺高点个赞~

关于Shopping
韩国真的是购物天堂,体验特别好,免税店和稍微好一点的商场基本都有中文服务,小商店的导购也会讲一些中文,介绍商品的时候笑容不要太灿烂,试穿不买也不会有人给脸色,当然进商店之前要问好是不是能退税~退税大概是价格的8%-10%,如果买大件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呢。去之前我在新罗网上免税店屯了足够两年用的护肤品,拜各种各样的积分所赐,新罗的化妆品真是太划算了,相比之下国内专柜就是恶魔!!!网店购物在机场提货点直接提取,男同胞们请在回国前练好麒麟臂。新罗网店的购物流程有一篇蜂首介绍的非常详细,链接戳这里,真的很感谢红小兔(爱老婆的好男银)的详实介绍,为我打开了钱包的大门
我不是特别爱逛街的人,喜爱淘货的妹纸们,明洞、东大门、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揣上一张信用卡,下半年吃糠喝稀也是值得的!

关于行程
不操心人在携程上搞定机票、酒店、wifi,虽然不能跟旅行达人的特价机票比实惠,但对于每天工作累成汪的人来说,省时省力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于是大交通和酒店华丽丽的花掉了我俩月的工资,这就是打肿脸充“壕”的底气!临行前两周哈士奇说他同学宝音在首尔工作,他和他媳妇周末要去江原道自驾,捎上我们,于是我又退酒店重新订,结果发现重订的两晚和我之前订的三晚价格没差多少,早知道就不退了箱子直接放酒店里啊衰反正旅行就没有顺利的时候,习惯了......本来首尔三天济州四天的行程,被硬生生的拆成首尔一天江原道两天济州四天,大交通不变,酒店变成4个,收拾行李太焦心。

首尔进济州出,提前两个月联程机票两人6k不到,看着时间挺合适就订了。

酒店这次一共换了4个,从干净舒适的小民宿,到高大上的五星级度假村,总体体验都相当好。韩国人喜爱干净整洁,酒店里洗漱用品非常齐全,但是民宿类的就说不准了,基本不提供牙刷毛巾之类,洗浴用品也较少,所以还是自带比较安心。酒店大部分空间都比较小,如果发现房间大的能完全打开行李箱那真的是中奖了。

〄 第一个酒店是红小兔首尔游记里推荐的
Shilla Stay Gwanghwamun Seoul (首尔光化门新罗舒泰酒店)
63 Yulgok-ro 4 gil, Jongro-gu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율곡로 4길 63

新店设施相当好,距离明洞、光化门等都非常近,步行到地铁站仅需要十分钟。拜哈士奇所赐在行程前一周我更改了订单,本来三晚标间1500软妹币变成了两晚1300,现在都还在生气。来几张官网图片。

〄 第二个酒店是宝音在束草订的海景民宿,于是我们只管睡没有收集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 第三个酒店是Wedisland赠送的家庭海景房
노벨리조트  (Nobel Resort Jeju
제주시 서해안로122 (이호일동 325, 도두해안도로)

这家酒店离济州机场相当近,打车去济州市区基本起步价,前台中文非常熟练,海景房,干净整洁,既然是赠送的那我们也不要期望太高啦,入住后还是小小惊叹了下,性价比相当高哇。

〄 最后一个酒店是让我牙齿咬碎肉痛到不行的五星级度假村
Kensington Jeju Hotel (济州肯辛顿酒店
60 Jungmungwangwang-ro 72 beong-gil

酒店在济州岛中文观光区,离新罗和乐天酒店相当近。好歹也是度蜜月不是(哈士奇以后每年咱们都去度个蜜月吧~),总该多花点钱享受下恒温泳池啊泡池啊大浴缸啊酒吧啊blablabla,事实证明每次度假都不该把好的酒店放在最后两天,因为玩到最后已经累得要死,进房间3秒睡着,根本没力气享受各种设施,而五星级的价格就是体现在各种公共设施啊哭,继续官网图片。

定这家很大部分原因是这个天空泳池,特别梦幻,只允许成年人玩耍哦~

最终的行程为
5.6    浦东  仁川;宿Shilla Stay
5.7    自驾江原道束草海鲜市场,海水浴场;宿海景民宿
5.8    回首尔江南区shopping,新沙洞林荫道;宿Shilla Stay
5.9    新罗免税店,明洞,景福宫;金浦  济州岛;宿Nobel Resort
5.10  试穿婚纱,济州市内闲逛;宿Nobel Resort
5.11  婚纱照,李希道牧场,安德溪谷,中文海水浴场;宿Kensington
5.12  泰迪熊博物馆,大侑乐园,香格里拉游艇;宿Kensington
5.13  中文海水浴场;济州  浦东

其他碎碎念

韩国语言不通,导航还是Google Map最好用,租一个wifi满足各种查路线上网发朋友圈。我们订的是环球漫游,能覆盖韩国全境,机场取机场还,20元/日不限流量(当然不能下载电影这种),押金500,还件后3个工作日内原路退还,依旧携程。

韩国交通问题就是个bug,首尔地铁发达,建议尽量选择地铁出行,可以按颜色区分线路,数站点看目的地,公交车我想都不敢想,韩文对我们来说就是外星语(日本自由行真的方便得多,纸笔大杀器)。济州岛的交通那真是让人蛋碎啊,景点之间远的要死,公交车各种等不到,而且为嘛在韩国不能用中国驾照或者公证件租车!!!???只能用韩国本地驾照和国际驾照,什么鬼啊!!!???最后两晚我们住的Kensington,从马路到酒店要走过一条长达500米的小径,虽然两边花花草草树树空气清新又不晒,但是每次出来觅食我都想狗带啊,那个时候无比想要租一辆车出去high,哪怕是摩托也好啊!蜂蜂们如果没做交通攻略,墙裂建议在济州岛找一个地陪带着玩儿,中文包车大约150,000韩币一天,早知道交通这么bug就应该咬咬牙包车的啊,能比11路多玩好多个景点喵了个咪的。

换韩币的问题我被哈士奇坑的不要不要,他老人家以两次首尔出差经历信誓旦旦的跟我讲不用换多少,机场换200RMB够吃一顿饭就行了,韩国各种刷卡方便,于是我天真的相信了夫君,而实际情况是首尔都有很多小店不接受银联VISA万事达,只接受韩国本地的信用卡,出租车也有很多不接受刷卡,济州岛则比首尔更不方便,更要命的是街头我就没看见有银联标志的ATM,想取现都不行!!!我俩每顿饭都战战兢兢的先数现金还剩多少,点菜生怕点多,坐出租也是看着计价器数硬币,哈士奇你就是个“贰”!所以看见有合适的汇率一定要多换些,花不完机场不还有免税店不是。

给你一个眼神,你自己体会。

韩国各种进门要脱鞋,很多店用餐时要脱鞋上地板鞋子装好放在门边,酒店也大部分都是玄关放拖鞋,房间里是不允许穿自己的鞋到处乱踩的,所以各位亲要勤换洗袜子呦。很多酒店都有地暖,温度可以自己调,如果不会可以让前台从总控调。有的房间是被子铺在地板上的,有的是床,预定民宿的时候要问清楚~

5月济州岛的阳光绝对是大杀器,济州风很大不会觉得晒,阴影下还挺冷的,但如果不防晒哼哼,洗完澡脱一层皮,同事见到我都说我像去毛里求斯度假回来的,我就当黑点比较有异域风情吧。

这次行程实在是太纠结太分裂了,游记我会分成四个部分来写:江原道篇、首尔篇、济州婚纱篇与济州哈皮篇。写完这么长的序言都快虚脱了......话说Lonely Planet简称LP,那Letitia's Voyage是不是可以简称为LV啊(星星眼)

新鲜的空气啊,我们来呼吸了!

浦东T1出发,取了登机牌去T1到达领wifi egg,东航照例晚点,不过因为工作上的一个大问题刚刚解决,心情灰常好,就默默的原谅东航了。终于登机,平飞后开始填检疫表、入境申请表、携带物品申报表等,找空姐要中文版就行,只是小灰机抖动太厉害字写得像鬼画符。飞机餐分量挺少的,牛肉饭基本没牛肉虽然味道还不错,哈士奇一直安慰我说到了首尔带我吃夜宵(早知道夜宵就是Burger King的话......),来来来,去韩国要自拍的!

落地都快十点了。仁川机场的设计挺舒心,敞亮大气,各种指引标的清清楚楚,出来直接机场大巴之。看了下地图,去新罗舒泰光化门酒店可以坐6002,在鈡路一街站下车。成人票单张10,000韩币,于是要开始每一笔花费都除以170了,下文中如果没有特殊说明都是指韩币哈~

排队的时候有个帅帅的台胞问我们怎么根据目的地选车次,哈士奇愣了一会打开Google Map,台胞恍然(大雾),按照我们指的售票厅信心十足的去买票了,没过一分钟又有一个漂漂的台胞来问怎么买票,哈士奇瞬间骄傲嘚瑟起来,我觉得我们应该收点咨询费,但这不利于加强两岸团结还是算了韩国人的服务意识相当好,穿橘黄色衣服的师傅年纪也不小了,全程都是微笑服务,帮乘客把大箱子摆得整整齐齐,上车前还会打招呼say goodbye,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

车内的座位很宽敞,哈士奇一直担心我们坐过站,结果车内有韩语日语英语中文报站,如果你听到下一站就是目的地,按一下头顶上的Stop红灯。我们实在是太困了,上了车就开始昏昏欲睡,结果猛然惊醒看到车停在“鈡路一街”站,赶紧拍哈士奇确认是不是这里下,哈士奇又楞了一下,我们华丽的坐过站了......赶紧下车,开Google Map往回走,还好不算远否则我会炖了哈士奇。

十字路口的风光,深夜有点瘆的慌。

十分钟到目的地,新罗舒泰光化门酒店,楼顶有巨大的Shilla Stay,Lobby在八楼,拿出护照就可以办理入住了。酒店的装修很简约时尚,前台油头小哥真的是巨帅无比,皮肤好的不要不要的,说英文的时候轻声细气又一板一眼不要太性感,要不是哈士奇还在旁边我早就冲去合影了。进房间还是被小小惊叹了一下,空间感果然很强,洗护用品还提供化妆棉,智能马桶,各种角落都很干净,不过因为新开业不到一年,房间里还有一股极淡的装修味。

这个是官网上的客房图片,我们订的是标间。官网上对自己的介绍是酱紫滴:历史悠久的Shilla Stay Gwanghwamun提供豪华的客房而且其位置接近首尔塔,东大门及南山公园。自2015年,它成为了首爾的中心著名的酒店。您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昌德宫,塔谷公园及光化门。酒店提供335套房间,都设有空调,电话和无线网络上网。

当地名胜
曹溪观音庙                                                                    150米
National Museum of Korean Contemporary History     300米
仁寺洞                                                                           500米
Statue of Sejong the Great                                           400米
Ssamji-gil                                                                      400米
Seoul City Tour - Day Tours                                         400米
Beautiful Tea Museum                                                 450米
Séoul Korea Temple                                                    700米
Palace Gyeongbokgung                                               700米
梨泰院                                                                        3.4公里
劇場                                                                           4.7公里
市中心                                                                          700米
机场
Gimpo                                                                      16.2公里

这么优越的地理位置啊,下次去首尔一定还会选择这家,这次行程太赶了都没有去周边逛逛。
简单收拾了下出门寻觅夜宵,一转眼看到一家7-11,一家Burger King,对视一下,理解了彼此的心意......
大老远来韩国汉堡,我们是比较随性的人......
磨蹭磨蹭就1点了,第二天还要早起和宝音碰头,速速碎叫!

❤ 江原道——毕生追求这一份闲适舒心

宝音与他媳妇儿在首尔待了很久了,现在俩都已经工作一年,因为公司离得太远周末才能相聚,这周末他们决定自驾束草吃海鲜,顺便照顾下抓瞎的我俩。一路上宝音与媳妇用韩语打情骂俏各种听不懂,转头一看哈士奇已经睡着。飞驰在出首尔市区的高速上,我默默的打开kindle开翻《古董局中局》。

LP上对江原道的介绍是酱紫:多山的江原道韩国最壮观的景色。在这里有机会高进非军事区(DMZ),以及日本海偏僻的海滨小镇和海滩。这里几乎成了首尔人的世外桃源:迷失在大山里,品尝春川的鸡肉名吃——火辣的烤鸡排或海边小镇上的生鱼;投身于刺激的冒险运动,去平昌周边滑雪,这里还是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

一路向东,高速两边都是层峦叠嶂,春末的翠绿依旧生机勃勃。高低起伏的地势让车速慢下来,我已经忘了上一次满眼都是绿色而非钢筋水泥是什么时候了。路上有很多首尔来的车在车顶上背着小艇或自行车,还有类似于野营用品的大包裹,远看像一个葫芦。这才是生活啊,周末不就是应该逃离城市,与家人去乡间玩耍,去亲近泥土与植物,去冲浪去划艇去拥抱大海么?魔都只有窄的要死的绿化带和周末人满为患的公园,每到周末苏杭就挤满了“上海宁”,交通严重堵塞,景区人山人海,并不是不用呼吸霾就是度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吧。

经停休息站的时候,再次对资本主义表示下羡慕嫉妒恨。整个休息站井然有序,没有脏地板,没有熊孩子,没有喧哗,只有微笑招揽客人的员工与安安静静休息的过客。WC比我自家的都干净,看一个地区民众的素质,真心看WC就行了。

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驶到达束草,《古董局中局》第一部也看完了(我到底是出来干什么的)。与其说束草是一个旅游小镇,倒不如说是个适合全身心放松的小渔村。第一站是海鲜市场,里面摊位摆的整整齐齐,食物散发着浓郁的香气,地板干燥且干净,整个市场没有一丝的腥味。作为一个属猫儿的吃货,那真是一进去就走不动路了。

买了四只鲜虾天妇罗,外皮酥脆不油腻,一口咬下去汁水十足,整只虾巨大无比,吃的太满足了,相比之下上海的日料店动辄几十块钱三四只天妇罗真的做的很low,食材不行厨师功力再高又如何。

这个圆滚滚的物是束草特产——鱿鱼香肠,看人家肠衣多么高大上!

鱿鱼香肠里灌的是剁碎的粉条、豆腐、洋葱、胡萝卜、海带以及其他调味品,切开来裹上蛋液油煎或者油炸,做好是酱婶儿滴。好想买一盒带回国啊,但是天热不好保存啊哭。

看着它蠕动的时候我快吐出来了......还是更能接受做熟的。

进到海鲜市场大排档,各种海鲜在玻璃柜里活蹦乱跳,我能叫得上名字的没几种,以后不能自夸是主妇了。地板都被清水冲刷的很干净,一点腥味都没有,很多摊位都有阿姨辛勤招徕顾客,偶们一句都听不懂。宝音媳妇儿轻车熟路的挑鱼和砍价,宝音个弱渣,懂得估计还没我多哈哈哈。

说这种鱼吃了对男生很好呦,买了几条大鱼,老板送了一条这个,我看宝音媳妇儿笑的都快抽筋了

粗来玩就要尝试下当地传统,脱鞋盘腿坐在餐桌边,这样吃饭有助于少吃点不是。

但是腿太长,第一顿这样吃还能忍,后面几天几乎天天这样真的很煎熬。

俊男靓女~能够在他国异乡安顿下来挺不容易的,你们俩要一直这样逗比下去呦。

五分钟不到,泡菜都还没吃几口,老板娘刮鳞去骨切片一气呵成,这一盘端上来时我的人生观都被刷新了,太鲜了量太足了!我也算是吃过很多生鱼片,但都比不上这次的新鲜与绵实,生鱼片有脂肪的口感和浓郁的香气,吃了几片就有饱腹感,左上角那一点红色就是“对男生很好的鱼”哦,味道实在是太奇特了,我感觉哈士奇已经咽不下去了,但是为了男人的尊严!一定要光盘!

韩国的烧酒度数不高,据说是女生最喜欢的橘子味烧酒,喝起来像是没气的橘子汽水,干杯!

吃剩的鱼骨熬了一锅汤,煮熟的鱼肉碎兮兮,毫无特色可言,但是鱼汤泡饭吃还是很鲜很饱足的。一份生鱼片、一份鱼锅,加上各种小菜神马的四个人一共56,000,有够便宜啊。

吃饱喝足,宝音墙裂建议去买炸鸡啤酒,来韩国肿么能不体验这种“终极吃法”呢?下午坐在海滩上纯聊天都是一种享受啊。

宝音的纤纤玉手,我只关心盒子里面的内容。

度假胜地让人最抓狂的事情是什么?
找停车位(汗......)
我们花了半个小时不停的绕圈,宝音在演示了N多次侧方停车失败后,在车里的我终于被大太阳闷熟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大海近在咫尺,哈士奇与宝音媳妇儿在指挥宝音侧方停车。
于是在冲进海水的前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这就像你加班一整天摇摇晃晃下了地铁终于吃到了第一口凉皮儿,膀胱即将爆炸时看到了路边坐小板凳收硬币的阿姨一样,BUT,期待越多,“惊喜”可能越大。
当我将双脚埋葬在5月初束草湛蓝的海水中时,我感到心旷神怡。

艺伎回忆录里有一个镜头,小百合在寒冬腊月要将双手浸泡在冰水里一段时间,让其充分“冬眠”后再进行弹琴的训练。
我的后爪现在可以奏出命运交响曲了。

右边的那位萝莉,我理解你看到大海的心情!因为即将冻死的我也是这样的心情!氮素旁边还有帅欧巴咱要婉约一点好不好~
说到欧巴,几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大呼小叫的跑到海滩上,玩刨沙游戏。一根棍子插在沙滩上,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就要把棍子周围的沙子刨开一部分,哪个人先把棍子刨倒了,哼哼。
当一个小伙儿甩掉上衣尖叫着全身心投入到很有迷惑性的海水中时,我脑补都能感到一阵痉挛,真是太勇敢了!太NC了!韩国的年轻人们!
为了给刚才的“勇者”保暖,其他几个伙伴用沙子把他埋了起来。
How you doing, Joey.

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还是相当暖和的,但当我看到宝音媳妇儿拿出遮阳伞这一大杀器时,感到自己已经开始脱皮了.....
开快艇的大叔们一直在放听起来像韩国70/80年代的流行歌曲,听得我连询价的欲望都没有。海水很漂亮,太阳很温暖,沙子不细腻但足够我惊叹了,吃着炸鸡喝着啤酒,就这样无意义的消磨时间,还有谁比我们更快乐?
PS表多吃,否则痛风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啊不要最后一块留给我给我快给我!

五点驱车去超市采购晚上烧烤的食物,牛肉真心贵的可以,韩国本土的物产并不丰富,各种进口蔬菜水果价格可想而知,我终于明白上学时为嘛学校周围的韩式料理每天都塞满韩国人了。晚上的民宿提供自家种的蔬菜,省了一大笔银子。每年7/8月份旅游旺季时,住宿价格翻倍都不止,5月初我们订的海景房一晚才400块软妹币不到,真心太划算了。

住处对面的堤岸,这才是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老板家的菜园子,他家晚上的自助烧烤,蔬菜都是现摘现吃的。我俩太累了进房间秒睡着,硬地板睡得真的好爽好爽,直到7点宝音砸门才惊醒。院子里烤肉的香味勾起肚子里的馋虫,宝音左手持烤肉夹,右手持大剪刀,我从未觉得他身躯如此之伟岸!晚上气温骤降,穿着冲锋衣还不抗冷,我一直坐在烤炉旁边一边看着肉流口水一边取暖,每次手烤热了哈士奇就用冰凉的爪儿握住我.....宝音媳妇儿摘了很多生菜,一片菜叶包一两块肉,加上蒜片和洋葱圈,抹上辣酱,加上点孜然之类的调料,一大口吃掉,世界上还有如此神奇的食物展开方式啊!

老板家用的是井水,继下午后爪罢工后,洗菜的前爪亦已阵亡。借着昏暗的灯光我看到菜上还有没洗干净的泥和小虫子,鉴于宝音一直咆哮着要吃地里新鲜的青菜,我们把大部分菜都让给了他,哈利路亚!

只有在这时我才感觉到平时在魔都菜场我想买啥就买啥生菜五块钱一大捆是多(请念第二声)么的幸福!!!

吃饱喝足去他们房间瞎扯吃水果,新婚的俩感觉还是挺羞涩呐,哪像我们,回房间继续秒睡着,睡着前我依稀听见哈士奇说要早起看日出,据他后来说,早上叫我的时候我从地上使劲抬起头来看了眼窗外,咕噜了一声看到了,然后翻个身继续睡着,他表示没有我陪伴一个人看日出好孤独寂寞冷,我说你就是早上起来冷要找个暖手的。

颜色调的偏红了,哈士奇说更像日落,我说假装这是日落不就行了咩?于是以后孩子的地理辅导我也光荣的交给哈士奇了。

早上宝音两口子用昨晚剩下的各种菇煮了泡面,我俩依旧睡睡睡,回程出发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挥别安静的小镇束草,向春川进发!

春川江原道的首府,四面环山,热辣的铁板炒鸡排是最出名的特色食物。

高速附近的一家炒辣鸡店,两层小楼特别文艺,现在看都仿佛能透过照片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哥俩儿好!

一楼食客太多,略嘈杂,二楼相对静谧,装修偏古朴。

当当当当!4人份的量,但吃下来感觉只够3个人,服务员会帮忙炒制,看见食物在铁板上颤动,油脂哔啵作响,对于没吃早饭眼巴巴等待的我们实在是一种煎熬。现在看着蔬菜比肉多多了,炒完了蔬菜都缩水的找不到了喵喵的!菜真的好金贵。

年糕虽然不是芝心的,氮素好好次好好次!鸡肉各种入味,要的重辣但其实并木有狠辣。

右边心形的叶子说是芝麻叶(看有蜂蜂说是紫苏叶),苦、涩、接受不能!就算包裹着巨美味的鸡肉和呛死人的大蒜都无法掩盖这种菜叶的黑暗味道!芝麻叶要炒着才能吃啊噜!生吃这是个什么鬼啊!

吃完了鸡肉可以叫服务员在铁板上炒饭哦,焦焦的米粒是大爱!我们又点了一份拌的冷面,相当劲道爽滑,只是面条太长了筷子很难夹起来,宝音媳妇儿拿出剪刀咔嚓咔嚓,看的我们目瞪口呆。在韩国,原来剪刀是作为餐具出现的。

吃完饭整一杯餐厅的免费咖啡,坐在阳伞下,洗肺。这一餐也是只有5w多,相比于首尔济州岛的高物价,春川束草在吃的方面真的算是很良心了。

回国后找宝音要到了炒辣鸡的地址。

后面的路程我们的大司机导航导错,先是走了N多公里的山路,为了保护食物我勉强没吐出来,进了首尔过了三次汉江,我觉得晚上他要被媳妇儿罚跪键盘了。

谢谢你们照顾!希望我们俩大灯泡没有影响你们的周末蜜旅!See you my friend!

浪漫之都首尔——最时尚最活力ing ❤

回到首尔已经是8号下午5点,先直奔江南区Galorria买对戒,继在国金中心的Cartier受尽冷眼后,我们很自觉的进店前先穿上最贵的衣服.....Galorria的Cartier款式好一些的超预算,很心虚的跟店员说再看看,人家依旧是笑脸和气送出门。进了Tiffany我们先报了预算,很漂亮的店员MM推荐了几款,拿计算器按出价格都略贵,但是看中一款实在是太漂亮太惹眼了,咬咬牙收掉,毕竟两只能戴到胖得再也戴不进去不是。刷完卡心都在滴血(哈士奇:是我的心在滴血好不好),还好能退10%的税,退税单一定要保留好哦~

那一抹Tiffany蓝,是我对你一生的承诺,当然以后有钱了,我还要那个镶满珍珠和宝石的手链wakaka!

搜了一下离新沙洞林荫道不远,步行过去逛逛,这时已经是六点多了,但是天色还是很亮。度娘上的介绍是:新沙洞林荫道是从地铁3号线新沙站到狎鸥亭现代高中的、两旁种满了银杏树的路,也被称为“艺术街”。整条街道和周围都是有名的美食店、设计师们经营的商店等。秋天路上盖满落叶时非常漂亮,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可能我们并不是小资情调爆棚的人,看着两边交错的咖啡厅和商店,也没有特别的感觉,买了一件Bra折合软妹币800多,我也是囧了,不是说这条街是女人的天堂么!我怎么感觉中国人好多好多本地人好少好少呢!

木有找到人气超旺的“乌云冰淇淋”,伐开心。往汉江那个方向走,快到江边的时候饿得要死,走进一家卖参鸡汤的小店。

辣带鱼汤8,000,包括一份汤,一份饭和一堆小菜,参鸡汤13,000。这家店的小菜味道不错,好像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招牌泡菜呢~店里的阿姨英语略弱,看见我们喝完汤后一点一点撕嫩鸡肉,比划了半天我们都没get到她的点,于是她凶悍的抄起我的勺子哈士奇的筷子,强势的剖开那只鸡,哇塞!另有乾坤啊!鸡肚子里塞了糯米、红枣还有一根人参,剖开后整个汤的味道更加浓郁,糯米饱蘸汁水,实在是鲜的眉毛都要掉下来。相比之下辣带鱼汤就so so了。所以来韩国,参鸡汤是必体验项目,墙裂推荐!结账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大囧事,哈士奇一直说韩国刷卡相当方便,不用换太多韩币,于是我们身上的现金非常少,结果,这家店,不接受银联VISA万事达,只接受韩国本地发行的信用卡!貌似他们刷别的信用卡手续费太高,所以小店都会跟你讲不能刷银联这些,这下抓瞎了,兜里只有两张毛爷爷和几百刀,沟通下来的结果就是给一张毛爷爷,算好汇率剩下的付韩币,这家店的小哥英语很好还算是好沟通,本来经过这件事,哈士奇应该长个教训的,然而并没有,后面还有更抓瞎的事情我都快气瘦了。

吃完饭也不早了,google了路线地铁回酒店。韩国的地铁买单程票是要押金的,出站时回收地铁票会退硬币出来。在地铁里被脸上至少抹了三层粉还涂了大红唇的阿姨吓到了......拖着疲劳要死的身躯回到酒店,取出寄存在前台的行李,感觉自己已经被掏空了,但是明天还要去免税店,还要去逛逛别的地方,旅行真的好累啊好累。

今天是9号,日子过得好快,今晚就要去济州岛了but首尔我们都没好好逛呢。

9点起床,继续寄存行李,打车去新罗免税店。拿打车票可以去新罗换优惠券哦,网上免税店每个月都有各种优惠活动,要经常刷刷刷。首尔普通出租车的起步价是3,200,优惠券基本相当于车费了。新罗免税店有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进去后直奔地下服务中心,掏出金光闪闪的招商全币卡将会员卡升级到金卡级别,这样买买买就可以打85-90折不等了哦,另外还赠送了20,000的优惠券。蜂蜂们关注下新罗的微信号,里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哪些银行卡可以升级为金卡哦~

女人真心不能进免税店,手会不自觉的伸向各种以后绝不会用得到的东西,幸好哈士奇是个理性的汪,于是理性的汪为了讨好丈母娘,败掉一只Prada的包,为了讨好自己的爹,败掉了一只天梭的表,为了讨好自己老婆,老婆自己买了几瓶科颜氏......真*贤惠*妻子!

免税店购物如果是韩国本土的品牌可以当场取,如果是国际品牌尤其是包包啊手表啊等奢侈品,需要登记护照和离境航班,离境时从各家免税店的提货点提取,网上免税店买的也是离境提取的哦。

十二点出店,发现免税店有去明洞和东大门的班车,但去明洞的12:30才发车,本来想去顶楼咖啡店喝咖啡吃点心,又怕时间不够,纠结纠结还是打车走吧,省下来时间多逛逛。

免税店对面的新罗酒店,据说很多明星拍片和结婚都在这里哦~

在明洞下了车,哈士奇说过马路往左走,走着走着觉得不对,路两边都是各种吃饭的小店,而且越走地势越高,一抬头都看见南山塔了,哈士奇打开地图,灰溜溜的跟我说走反了,给他一暴栗,他还嘴硬的说以后有人问起有没有爬南山塔,我们可以说我们爬了一半呀。

我为什么这么早结婚......

明洞确实相当繁华,有点像南京西路的感觉。迎面走过来的男女老少都打扮的不要太精致,小伙们个个颀长fashion,第一次觉得小眼睛也是很迷人,姑娘们五官啊脸型啊包括发式啊都挺类似,当然千万不要是我想的那样。老人家们虽然脸上的肉都垮下来了,但是涂涂抹抹的并不少。感觉韩国人都挺在乎自己给人的印象的,基本看不到那种邋里邋遢的人出现在正街上,据朋友说,这个是资本主义国家的特色。

进了一家专门卖鞋的店,整了双哈士奇的皮鞋,1000软妹币多点,款式很漂亮,上海的话这个价位也淘不到什么好货。男店员长得像Rain,又高又帅,讲话轻声细气的,我们试了好久也没有任何一丝的不满,这种服务态度真的让人感觉到尊重。淘完货在乐天底楼吃了顿回转寿司,哈士奇一直很想吃那种最贵的但是又舍不得拿,唉回家之后多挣钱,不能饿着我的汪。

步行去光化门广场,明洞、景福宫、青瓦台这些分布的挺集中,体力好的亲们如果不觉得浪费时间,google map和11路是最佳搭档。

光化门广场挺宽阔气派的,感觉像是长安街又像是金融街哈哈哈。

这难道是韩国的央妈?

附近的上班族多是西装革履。

胖胖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

飞不动啊飞不动。

最开始了解李舜臣将军还是在《明朝那些事儿》里,犹记得作者用半戏谑半尊重的口吻,描述壬辰卫国战争李将军的事迹。丰臣秀吉统一日本后,妄图建立一个包括朝鲜半岛中国日本在内的封建大帝国,朝鲜当时成为日本征服的第一个目标。1591年,经宰相柳成龙举荐,47岁的李舜臣被破格擢升为全罗左道水师节度使,为抵御外敌,操练水军,建造铁甲“龟船”。“龟船”是当时军事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在陆战屡战屡败的情况下,李舜臣部在海战中连战皆捷,夺取制海权,粉碎了日军水陆并进的计划。后来在追剿海上剩余日军时,李舜臣驾龟船全速追击,中途不幸牺牲。虽然他并没有看到最终的胜利,但幸运的是国家迎来了和平

全节终须报    成功岂可知
平生心已定    此外有何辞
大将军威势如雷!您用一生的时间保护了祖国,而今您的精神将继续激励着人民。

世宗大王

公元15世纪之前,韩语只有语言没有文字,以汉字为书写文字。但朝鲜古代社会等级森严,能够学习和使用汉字的多是贵族阶层,普通民众多为文盲。朝鲜王朝第四代大王世宗大王以“国之语音,异乎中国,与文字不相流通,故愚民,有所欲言而终不得伸其情者,多矣,予为此悯然,新制二十八字,欲使人人易习,便于日用耳”为由命令郑麟趾、申叔舟、崔恒、成三问等一批优秀学者,在多年研究朝鲜语的音韵和一些外国文字的基础上创造文字,这期间朝鲜学者曾几十次前来中国明朝进行关于音律学的研究。1443年,朝鲜公布了创制的文字,称为”训民正音”,意为“教百姓以正确字音”(度娘)。韩国国民对其评价甚高,一般公众场合世宗大王与李舜臣将军的雕像都是相对而立。

没有看到换班的侍卫啊,不开心!

进了光化门就惊呆了,除了中间这条石板路,两旁的沙土路是什么鬼,这要是下个雨,娘娘们华丽丽的大裙子可怎么办啊!

景福宫得名于《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现在的景福宫是90年代复建的,门票成人3,000,据说穿韩服进去可以不要门票?

哈士奇你就不能有点追求么,当芝麻官比较有安全感是不。

这些一本正经扮凶恶的生物!简直是太口耐了啊!

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最雄伟壮丽,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大王接受百官朝贺的大殿。

真的挺简朴的。

庆会楼建在池塘之上,是国家每逢喜事时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感觉夏天也会很凉爽。

这一秒还正常的自拍。

下一秒就蛇精病了。

庆会楼附近有韩国传统演出。关于这个我要啰嗦一下,最开始接触韩国传统的声乐舞蹈文化,是通过黄真伊,一开始我觉得能写出“青山里碧溪水,莫夸易移去,一到沧海不复还,明月满空山,暂休且去若何”的女诗人,一定是浑身文艺细胞都膨胀到炸开来、时时刻刻都高傲的扬着尾巴、狐媚又蔑视一切异性的女纸,于是就追了电视剧“黄真伊”。一开始电视剧的配乐还是挺正常的,后来开始奏传统音乐,你们感受一下我当时的心情......

当时我还觉得电视剧欺骗了我......

韩国F4,花泽类被同伴挡住了。

景福宫有很多小姑娘小鲜肉穿着韩服拍照,貌似附近的街上就有很多韩服租赁店。哈士奇要我去跟小姑娘合影,才不要咧人家都画着全妆穿着精致的衣服,我这灰头土脸的自取其辱啊衰。想象下故宫里能不能这么凹造型哈哈哈。

其实特想把这大姐P掉,但技不如人啊。

景福宫走一圈下来挺小的,仔细看也就俩小时。想想感觉大王也挺苦闷的,遇到中国是好皇帝的年代,朝贡一下意思意思就行,遇到穷兵黩武没事作一下的皇帝,那真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国力强盛不是自己说说,在外交中有底气,真的是要积累几代人的心血。

匆匆逛了一圈赶回酒店,休息了十分钟要赶往金浦机场了。酒店前台叫了个出租,实在是不愿拖着大箱子挤地铁了。

司机看我们是歪国人,把我们扔到了国际航站楼,如果去国内航站楼的话要按照指示坐shuttle bus。

飞机晚点,奇怪的是还给我们改签到早一个小时的班次了,登机牌好简陋。

坐在灰机右边,刚好是日落的方向,毫无云层遮挡的太阳白炽的吓人,完全不能直视。云层非常厚,像软软的棉花糖,要是人会灰该多好。

落日余晖
JEJU,我们来了!

❤ 恋恋济州——与你携手并行,踏遍七海星尘

拍韩style婚纱照有几种方式:一是“韩式婚纱照”,这种是国内影楼,给你画个韩妆,摆出小清新的体(大)位(雾),咔嚓咔嚓,这种最便宜;二是带国内的摄影团队,赴韩拍摄,团队的机酒都要自己掏腰包,荷包缩水严重;三是找韩国本土的摄影室,除了翻译,化妆和摄影老师都是韩国人,这种最能发挥他们拍内景的优势。据我了解,韩国人拍婚纱照基本都是内景,客片颇有韩剧的浪漫赶脚,你也可以拿着喜爱明星的照片或者韩剧里的场景要求摄影室拍出同样的风格,近年来因为中国人越来越多的赴韩拍摄,欧巴们也相应的开始磨练外景技术,大部分工作室在中国都有销售代表,拍摄现场都有翻译,沟通不是问题。

经过多方“侦查”,最终我们选择了济州岛的Wedisland拍婚纱照,中国区的销售代表是苏Sir,一个高大帅气的青岛GG(感兴趣的蜂蜂可以留言或私信他的微信哦),行前两个月我咨询了他很多问题,他都一一耐心解释,沟通下来感觉还可以,看他们官网的客片也是我们喜欢的风格,最终谈好的是12888 RMB,女生3套婚纱加一套自带服装,男生一套西服加一套自带,内景+3个自选外景地,300张底片+20张精修以及一本意大利进口20p相册(国际邮费自付),后来经过我软(死)磨(不)硬(要)泡(脸),对方还赠送了两晚海景家庭旅馆住宿。下定金的那一刻我其实内心还有点恐慌,毕竟是国外的团队,万一blablabla,但是苏sir速度的发来了盖章的合同与定金收据,效率还是挺高的。

包含的所有服务如下,体验下来感觉比较值得~(隐私信息隐去)

定金收据

如果有亲想详细了解可以私信我或者留言哦~

到达济州机场,一出门海岛浓浓的度假气息扑面而来。苏Sir联系我们之后,开来了一辆黑色七座保姆车,这也是后天拍外景的车,内里空间巨大。Wedisland摄影室和旅馆都是在济州市内,车车从小路绕了机场一圈,十几分钟就到我们旅馆了,然后商定第二天九点他来接我们去试婚纱。

노벨리조트  (Nobel Resort Jeju)是一个有电梯的三层小楼,装修的有点老式政府办公楼的赶脚。前台中文讲的很溜,估计有很多中国客人。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有个阳台面朝大海,但是夜晚在阳台上还是相当冷的。

炒鸡大的房间啊!虽然海景不咋样,但这种老式的设计感觉很惊艳啊,不过因为晚上太安静了,关了灯冰箱和钟表的声音有点夸张~

这样还看不出来空间有多大。

我们这只箱子,可是比我腰都高的啊!都可以在房间跳舞了~

这家店是刚才开车路过的时候,苏Sir推荐的吃烤黑猪肉的地方,他们同事经常在这里聚餐,于是我们步行过来,大概花了5分钟吧。

继续盘腿坐着,周围都是吵吵嚷嚷的韩国家庭,黑猪肉两人套餐45,000,还好我们现金刚刚够

滋啦滋啦的烤肉声,没有飞机餐,我们已经饿的两眼发绿了。烤肉要不停的翻,也要赶紧剪成小块,像猪皮这种油腻的东西可以剪下来擦擦锅,当然不会胖的mina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咩咔咔。

这么一大盘,刚端上来的时候我还跟哈士奇说要不等会再点个冷面吧,事实证明我真的是眼睛大肚子小。

黑猪肉其实并不是很油腻,肉质比较紧实,嚼劲很足,也没有常见猪肉的那种腥味。包上生菜叶,加上些蒜和洋葱(我感觉韩国人应该每顿饭后都刷牙......),一些辣酱调味,吃的摇头摆尾不亦乐乎啊。虽然蒜瓣辣的我一直在抽鼻子,但真的是爽到爆了,来济州烤黑猪肉一定要尝试!

10号早上9点,苏Sir准时出现在我们楼下,车车开了5分钟不到就到影楼了。这个影楼相当特别,是用火山石垒起来的,看起来特别像城堡~

进门就惊呆了,粗糙如我,也会狠狠的期待自己穿上婚纱的这一天,这是每一个女孩纸的梦想吧!

各种品牌婚纱,眼花缭乱。

布置的挺有家的感觉~

周二是影楼的休息日,所以当天只有苏Sir和一个服装老师在,见面之后被服装老师的热情感染,韩国姑娘么,那种特有的又嗲又高亢又夸张的讲话风格,真的感觉在看韩剧。当得知哈士奇是蒙古族时,老师做恍然大悟状:怪不得欧巴你看起来这么像韩国人呀,我问为啥米,她说你们蒙古族侵略过我们。

......蒙古族真的侵略过很多地方......

于是老师说欧巴太帅了,本来是一套西装,欧巴你可以选两套~

我屮艸芔茻

他们有一个试衣服的台子,特别像舞台,老师会帮你试穿几套长拖尾室内纱,几套轻便的室外纱,然后选一套室内,两套室外。试穿过程中老师会用简单的英语跟你沟通,当然如果她说韩语,你也可以通过肢体语言了解她的想法。穿好后老师拉开帘子的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自己是一个万众瞩目的公主,虽然自己已经胖到“马不支”的地步、台下也只有哈士奇和苏Sir,但听到哈士奇惊叹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

天空一声巨响!胖胖闪亮登场!

墙裂不建议女生试太多套婚纱,选择困难症的亲们会纠结死!每套都好看,每套都很仙,婚纱最大的阴谋就是把你勒的喘不过气来,看着镜子里的黄蜂腰,一瞬间会认为自己比冰冰漂亮,这都是错觉!

哈士奇显得腿好短咩哈哈!男生的衣服款式就少多了,不过都是大牌哦,看着简约但触感光泽感就是不一样,西装选定后老师会量好你的尺寸做微调。拍照时女生不用带鞋(但是自己带了合脚漂亮的婚鞋更好啦),男生需要自带黑色皮鞋和袜子~

试完后苏Sir回济州市自己的家,带我们去市里逛逛。我们去看了两个小马形状的、一红一白的灯塔,去看了海水浴场,据说每到周末就有很多韩国人从本岛飞过来度假。一路上就没看见几幢房子,听苏Sir说,他同事刚刚买了1400平的地,海景,折合人民币300w吧......

去年十月我们在嘉定买了房子,300w,127平,70年产权......

living or surviving

苏Sir将我们带到济州市的市中心,市中心有免税店和一些卖化妆品及零食的小店,新罗和MCM的旗舰店也都很显眼,可能因为济州免签路程又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走着走着来到宝健路,宝健路也叫莲洞步行街,原名银南路,2011年中韩建交20周年之时,中国宝健集团组成了万人旅游团分批前往首尔和济州旅游,于是韩国旅游局局长把济州商业中心的这条路改名为宝健路,以此来纪念中韩的友谊,GDP决定一切啊!这里聚集着各种品牌的小商店,是济州市新城区的商业中心,路上白天没什么人,晚上各种high,有时间的亲们可以体验下。

下着小雨,又饿又冷,想起来苏Sir说济州可以用大众点评,搜到附件有一家喝牛肉汤的“宜亭雪浓汤”评价较高。

老板娘很热情,氮素不会讲中文,比划之。

哈士奇吃过韩国牛肉汤,极力推荐清汤。牛筋汤是13,000,牛肉汤是8,000,好吃的牛筋汤要让给老公喵。汤非常鲜美,虽不是很浓郁,但能感觉到用牛骨炖煮了很久,国内那些用味精做的牛肉汤简直是暴殄天物啊。两份汤、一份面、两碗米饭、一些小菜加上一碟葱花,旁边有盐和胡椒可以自己加。先喝汤吃肉,再把面浸在汤里吃完,最后米饭倒进去用勺子大口大口吃,寒气立马驱散了。

哈士奇的碗里至少有10块牛筋吧,煮的比较软糯,但又没有完全丧失嚼劲,牛筋可以蘸料吃。

加了葱花和胡椒粉的牛肉汤,我这份牛肉片很薄又很小,不过考虑到韩国牛肉的价格就能接受了。吃完发现老板娘端了一大盆煮好的牛肉出来,香气扑鼻。这一盆得多贵呀~~可能是因为太贵太珍惜了,所以才更要煮的清淡,将食物最原始的味道激发出来,那些用味精调味的牛肉汤,从食材上就开始偷工减料,注水,打抗生素,食品安全对国人来说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

这位大姐,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两块钱你买不了上当。

在新罗买了几盒面膜,被大嗓门的大妈们吓得落荒而逃。打车回酒店,起步价2,800,睡了俩小时继续出门吃晚饭,日子真悠闲。

看看这物价,得亏中国物产丰富啊。

这家的小菜与众不同,有腌鱿鱼和不知道是啥的mini鱼,还有好次的豆腐,看来每家店的小菜也是比拼实力的战场呀,不是说好的韩国主妇要有能力在泡菜上翻出各种花样嘛。

海鲜砂锅,捞贝类捞的我手都酸了。

哈士奇的生鱼片盖饭,很新鲜。

吃饱喝足就要好好碎叫了,明天可是我们的大日子!

2016年5月11日,前方有高能底片,歧视胖子的人请速速右上角XX!

9点来到影楼开始化妆做头发,女生要一个半小时,男生要半个小时。给我化妆的老师以前做过张娜拉的造型师哦,她问我要中式妆还是韩妆,来都来了当然要选韩妆咯,眉形修的还是中式的,因为她说韩式要刮到很短。化妆过程中苏Sir一直在翻译,当然也可以用英语交流~我提到自己带了一件旗袍,化妆老师的嗓音立马拔高了!Qiapao!Qiapao!然后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翻译过来就是:啊啊啊旗袍啊啊啊旗袍啊啊啊!!!我也好想去中国做一件旗袍啊啊啊啊!!!我们韩国女生都很喜欢旗袍!!!我都还没见过实物啊啊啊!!!你的那件能不能留在我们店里啊啊啊!!!

如果不是因为旗袍是量身定做而且我比韩国女生大了不止一个型号,那件旗袍我是绝对带不回去了。

韩国银真的很热爱很擅长化妆,硬生生的把我这大圆脸画出下巴来了,桌子上的瓶瓶罐罐都是名牌,我还看到Benefit的反恐精英了。

这是哈士奇在贴双眼皮,反恐精英把哈士奇脸上所有的痤疮都盖住了,再做个发型,我们可以留在韩国发展了哈哈。

这位就是我的化妆老师,以前是张娜拉的造型师哦,不过好像张娜拉在我们国内都已经过气好久了,明星是个周期好短的职业啊,一茬又一茬的鲜肉出现,只闻新人笑啊。

这是哈士奇的造型师,也是我们的跟妆老师,是个刚刚恋爱的小姑凉,我都能感觉到她充满了幸福,一天陪伴下来一直很温柔很欢乐~

这是大帅哥苏Sir,真的好羡慕他现在的生活。

化好妆先在二楼拍内景,大概两个小时,然后吃午饭再拍外景。外景地有东线、西线和南线可以选,因为我们接下来的酒店在西归浦中文区,就选了南线,景点包括李希道牧场、不知名的小径、安德溪谷和中文海水浴场。我们的摄影师金代表是店长,体型跟我比较像,我非常有亲近感~跟妆老师不停的按照金代表的指示摆婚纱,苏Sir全程都在翻译:新娘收下巴,新郎眼睛睁大点~如果摄影师要拍笑容的时候,他会叫“wine”!

大波底片来袭,我要先文艺一把再逗比!

2009年的夏天,我遇到了你,那天你穿着背心短裤人字拖,一开口是美妙到让时间静止的嗓音。
其实我失策了,我一直在想象你唱情歌的模样,直到有一天我们去K歌,我听到了心脏破碎的声音。
2015年10月23日,我们去领了红本本,你一直抱怨为什么不能24号去,因为整数是程序猿的绳命。
这么多年,每次吵完架都是我哄你,宝宝很不开心。
你总是说,宝宝不要不开心哦,来我们去吃冰淇淋。
后来我终于明白这是汪星人的阴谋,因为你把我喂胖了,我就要死心塌地跟你了,这招你老板曾经用过的我怎么就不长记性!
其实这一生执谁之手,我一直没有犹豫过。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双眼皮贴果然是小眼睛的福音呀~

虽然我长得胖,但是我吃得多呀。

哈士奇:不要嘟嘴,嘟嘴下巴更短了,不对,你根本没下巴,你看从脖子到鼻子是一条直线的!

这是济州岛最老的石头房子,有2000年的历史。
海枯石烂真的挺漫长的,我就不爱你到海枯石烂了,爱到100岁就够了吧。
哈士奇:不行,化成灰你也要爱我!胖胖我要吃肉末茄子。

从09年的圣诞节,到16年的夏初,今年已然是第7个年头。
哈士奇:痒
我:.....
哈士奇:蚊子快把我咬死了,这裤子不给力啊,歪果仁口味比较独特啊谁让我长得这么帅呢

我说,要有光!
天上掉下个哈士奇。

喵妈问喵旗袍怎么拍,她女婿穿什么,我说穿西装。喵妈说西装怎么配旗袍嘛,我说许文强。

朋友说看这几张照片第一反应是,这女的真有钱。我觉得这夸奖简直帅爆了!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婷婷讲这张拍的像40岁,我说这叫富贵,哈士奇说这就是胖。

感谢苏Sir和跟妆老师的陪伴,在我们最重要的日子里,感谢有你们的保护与支持。
阿尼哈赛呦~

我只想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看背影惊煞千军万马,猛回头吓破百万雄师。

这是我俩的标志性动作,一二三卖个萌!

亮亮说这张叫力拔山兮气盖世,搞笑啦,蒙古王的臂力岂是凡人所能理解的。蒙古王妃是蒙古王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蒙古王说,没事儿,你还可以多吃点儿,抱得动。
这是我一辈子听到过最美好的话了~

사랑해요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满,保姆车到达酒店时我们都快站不稳了,但非常非常非常的开心。今天有好几个细节感觉特别好,第一是跟妆老师一直帮我抱婚纱,在我上下车时手遮住门避免我碰到脑袋,在马路上走的时候她也一直把我护在路沿里,苏Sir也是全程帮我拿着各种东西,服务很贴心;第二是到安德溪谷穿上旗袍的时候,有几个韩国阿姨一直在夸漂亮,惊叹不已,感觉自己极大的弘扬了中国文化哈哈,穿上旗袍张曼玉上身了都;第三是在中文海水浴场,沙滩上有很多韩国中学生在玩耍,他们大声的鼓掌祝福,我们的虚荣心得到了巨大的满足!

每一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公主梦,感谢你们让我梦想成真!

与金代表、跟妆老师和苏Sir告别,虽然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但今日的美好我们会一直铭记于心。감사합니다!

肯辛顿酒店的大堂,我跟哈士奇说以后咱们老了,我们也去五星级酒店搬砖,我弹琴你唱歌。
唱小星星都跑调的哈士奇严肃莫名。

订的是paw in paw小熊房,进了房间傻眼了,这分明是给小孩子玩的房间嘛,还木有大床,不过实在是卡哇伊的飞起。
跟哈士奇拿小熊枕头大战300回合后,出门找晚饭,从此开始了之后两天的巨悲惨生活。

肯辛顿评论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条是:在热闹的中文度假区,这个酒店非常安静,韩国本地人度假的比较多。

作为一个知识分子,要学会辩证的看问题,要善于从各种冠冕堂皇的评价中抓住主要矛盾,安静跟便利是从来不会成对出现的,而沉浸在蜜月憧憬中的我非常NC的忽略了这个细节。

肯辛顿从前台到马路有500米的距离,为什么韩国人住的比较多,因为人家驾照能租车

而更让我吐血的是,哈士奇大众点评到一家校村炸鸡,在西归浦市区,他一定要拉着我尝试下热的炸鸡啤酒,兴冲冲的告诉我点评上写的就一两公里,妈蛋这是直线距离啊!当我们走的腿不是腿脚不是脚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那家店,推开门帅小伙用英文说不好意思今天我们外卖订单太多了堂吃和外送都不接单了。

那一刻我特别想拆了哈士奇摆成一只柴犬。

虽然说大众点评在济州岛可以用,但只有很少量的店注册了,济州大街小巷都是小饭馆,随便找一家就行。我们只能11路返回,路过一家东北人开的炒辣鸡,辣的不亦乐乎,吃完打车回酒店,疲劳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暴走济州——最man的男人 & 最fancy的海天盛筵 ❤

新的一天,已经12号了,这是我们在济州最后一个完整的白天。昨天听苏Sir说他有个朋友在中文区做游艇生意,我在他朋友那里预定了下午5:40的游艇出海,上午决定在中文区逛逛。

肯辛顿的大堂,前台都是俊男靓女虽然我拍糊了,后现代装修风格深得我意。

Look!500米的小径,这酒店是有多么的隐蔽啊!

这是中文度假区的地图,中文区和Chinese木有任何关系哦,是因为这个地名翻译过来叫中文。新罗乐天和凯越酒店都在这个区域,不过都很旧了,国人住的很多。

这片儿博物馆比较多,有几个小瀑布,如果对自然风光更感兴趣的亲们还是不要选择这个区域了,交通不方便,如果是纯粹度假的倒是可以住上几天,各家五星级酒店的设施足够玩的很开心了。

一条傻愣愣的胖鱼,为什么哈士奇这么吸引胖子呢。

泰迪熊博物馆,女生与小孩纸会很喜欢的吧~忘记票价了,反正很贵,要不是没其他地方去......(哈士奇:谁让你不做攻略的!)

在玻璃展柜里的都拍的不好,反光,对焦难。这个哈士奇挺有共鸣的。

那标志性的发型。

猫王。

这个裙子压根就没吹起来,差评!

有木有觉得瘆的慌。

拿破仑加冕。

香港回归。

世纪婚礼,结局太心酸。

科技革命。

今晚吃什么呢
晚吃什么呢
吃什么呢
什么呢
么呢

城真会玩儿啊,毫无违和感。

韩国传统婚礼

这是,大王,甘地,匈奴王?

明星熊的化妆室。

T台秀,go go go!

看韩剧的妹纸们一定很了解这个是虾米啦。

这样看耳朵好端端的在脑袋上么......

底层有纪念品专卖店,看了下价格立马退缩了。

啊哒~~~~~~~~~(保持第三声)

出了后门还有一个小公园。

悄悄告诉你,每天晚上大家睡着之后,这只巨大的熊熊就会苏醒,它会打不听话熊孩子的PP,呜哇!

风景大赞。

饿得要死,但是不推荐这家店,炸鸡还没肯德基好吃......

逛完泰迪熊博物馆已经中午了,回酒店休整一下(500米......),突然想起苏Sir提到这附近有一个玩射击的地方,还可以打野鸡,哈士奇一下子兴奋了,吵着要去打猎。搜了半天找到一个大侑乐园,感觉应该是苏Sir介绍的,但就是找不到任何蜂蜂写过这方面的攻略。跑到前台咨询,前台点头说是打野鸡的地方,于是call出租前往。

这个是官网,虽然我觉得官网没啥用:

开了二十分钟到达目的地,司机叽里呱啦的讲了一大堆,但他只会shooting和hunting这两个单词,后来看我们一直一脸茫然,他拨了肯辛顿前台电话解释了一番递给我们,前台告知说这个乐园比较偏僻叫不到出租车,也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如果我们1个小时之内出来的话司机会等待那里免费送我们回酒店。挂了电话我们受宠若惊,连连道谢,他其实直接走掉没有任何关系的,但他挂念着两个外国人语言不通,在这荒郊野岭会很不方便。我们肯定一个小时不够,就谢过师傅不用等我们,真的挺感动的。

大侑乐园相当大,好像没有一个统一的接待处,我们顺着枪声来到一个建筑,里面有很多韩国人带着耳麦在打左轮,震耳欲聋。问了下价格,35,000十二发子弹,看着哈士奇眼睛都瞪出来了,果断乖乖刷卡,男人啊对几个事情是毫无抵抗力的,枪,跑车,胖胖。

继续肢体语言沟通,我是第一次打真枪,左轮的后坐力已经相当小了,但我不太会瞄准又很害怕弹壳弹到眼睛,每打一枪那个硝烟味儿啊。十二发很快就打完了,哈士奇拿着他的靶纸骄傲得瑟的啊,看那尾巴摇的。

打完手枪继续瞎逛,整个乐园都没什么人,逛到ATV那边问打野鸡的问题,不知道野鸡咋说。

哈士奇先演示了一下扑腾翅膀,又演示了一个鸭子嘴,ATV大叔做恍然大悟状,让我们去来复枪射击的地方,但是告诉我们必须三人以上才能打猎,我们大眼瞪小眼。

我想起那句著名的话,我的婚姻中有三个人,太挤了。我跟哈士奇的婚姻里只有两个人,野鸡啊野鸡,你长点心吧。

然而要么是为了保证我们婚姻的和谐,要么是哈士奇怨念太深,上帝派来了天使。路上碰到仨同胞,一对游客与一个地接,当那个地接说他带着客人来打野鸡的时候,我们热泪盈眶,强烈要求参团!

这个就是地接小伙,有翻译的感觉太好了!

这个ATV基地还是韩剧拍摄地呐,朱蒙是开着ATV,挎着来复枪,biubiubiu了太王四神,太王四神痛哭悔过,决定打一百只野鸡上贡给朱蒙,后来他们握手言和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哈士奇:你接着编,我不说话。)

有翻译的作用就是,本来我们听不懂噩耗,现在听懂了。打野鸡必须提前一天预约,因为工作人员要花时间去布置,把野鸡们赶到犄角旮旯。所以对打猎感兴趣的亲们,一定要组织三人以上,提前一天电话预约,不会讲韩语不要紧,酒店前台是万能的!

既然不能打猎,那就开ATV吧!这个按照距离长短分三种价格,貌似有5公里、8公里和12公里,我们选了8公里,每人50,000。

我就是秀下腿,别看现在笑得欢,小心将来XXX。

ATV是用右手大拇指按一个按钮加速的,不按就会减速,刹车跟自行车一样。之所以不跟摩托一样是往后拧车把加速,是因为刚开的人一旦紧张会下意识往后拧,这样更危险,相当于油门当刹车。大叔带我们开之前会让每个人绕一个小圈适应下,同行的那个MM一直嚷嚷着自己没开过好怕好怕好怕,结果一圈下来溜溜的,我一言不发跃跃欲试,然后开到了沟里......

第二圈同一地点依旧开到沟里......

第三圈好歹顺利走完了,大叔深沉的看了我一眼,决定让我跟在他后面第一个粗发。

所有的悲剧,都源于开端时一个不经意间的小小决定,因为这个决定,后面仨人生生的把本应刺激尖叫要昏厥过去的ATV,开成了时速10公里的老年代步器,因为他们看到前面那个一会儿掉沟里一会儿开到草地上一会儿溅起3米水花一会儿停下来掉车头的女人,觉得还是保命比较重要。

哈士奇对我的评论非常准确:胆子比猫还小,看到好玩的还非要挠一下。真是对不住了,我的同伴们,谢你们不杀之恩,当然如果你们当时决定第二天改变行程来打野鸡的话,哈士奇会更感激的,毕竟打野鸡比老婆重要多了不是。

对于男人来说,就是嘴上说着不要嘛太贵了,等我默默的刷完卡后喜形于色。来复枪打飞盘,16发子弹35,000。哈士奇打中6只飞盘,我男人真的是太man太man了!

打飞盘要枪身随着飞盘抬高,等它飞到最高点定住的那一刹那开枪,打中的6只里5只都是裂成两半,后来进来一波韩国大叔,看到哈士奇最后一枪把飞盘打得七零八落,一起鼓掌欢呼,我感觉等会儿他们压力大了,这是男人之间的战斗!打完后哈士奇还是相当兴奋,不过来复枪的后坐力惊人,晚上看他肩膀都挫伤了,他还兴致勃勃的说这才是硝烟味儿,呛得眼泪都出来了。

男人的世界我不懂。

这是左轮的靶纸,右边的147是地接小哥自告奋勇算的,搞不懂12发子弹他咋个算出来147环!

靶纸上有官网地址和电话,感兴趣的亲们可以尝试下预约哦~不过最好叫一个地接陪同前往,因为大侑乐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包车的话方便很多。打到野鸡的话可以直接去他们自家的餐厅让厨师烧好吃掉,据说有山鸡刺身这道菜,咿呀。

看着账单,我的心在滴血......

沿着进来的路往外走,想着走到主路上就能打到车了,看到一匹蒙古马,粑粑都拉在靠近马路的一边臭死了,自己吃草在里面,聪明爱干净的Pony呢。大侑乐园也有骑马的项目,不过地接小哥一行人先走了,我实在没勇气再去沟通了。

我就是秀老公颜,专治各种不服。

终于走到大路上,看见一辆黑色出租果断劫持,师傅一直在说不接受China信用卡不接受人民币不接受美元及其他一切他不认识的货币,我们秉着先到达中文区再想办法的态度一直嘻嘻哈哈,到目的地太平洋乐园后,师傅勉为其难的刷了一下试试,bingo!

如果亲们遇到师傅冥顽不灵,就用字正腔圆的中文告诉他:招商银行信用卡,你,值得拥有!

太平洋乐园是玩游艇皮划艇看海豚表演的地方,红点就是它的位置,蓝点是肯辛顿的位置,看到那条坑爹的小径了没。

来得太早,随便逛逛,太平洋乐园离中文海水浴场很近的。这位大姐霸气侧漏后漏漏光了啊。

Num Num,Dunm Dunm。

游艇中心,要比预约时间提前20分钟到哦,要check in的,前台工作人员会中文。我们是通过苏Sir的朋友微信预约的,她人很好,得知我们找不到地方还微信call我们解释,很负责,她也做地接的业务,有需求的亲们可以私信我提供这个MM的微信号哈。

游艇一小时,每人60,000,包括红酒小吃,海上巡游,海钓,我俩没见过世面的真心狠鸡冻。

付完钱给一个牌子,不同颜色的牌子对应的是不同的游艇哈~

防浪堤。

梦幻的游艇,口水一地。

我们对着游艇自拍,我亲了哈士奇一下,结果有两个本地阿姨哈哈大笑,笑的我们发毛。她们俩一个做出亲另一个状,指指相机,意思是你们俩我们已经拍下来啦,有证据啦,要留着慢慢欣赏啦。阿姨,我理解你们看到帅哥的心情,氮肿么能把偶也拍进去咧!还灰要等到亲亲的时候拍!阿姨你们年轻时一定有我的风范!

穿上救生衣准备登艇,现在建筑里还有燕子窝太少见了。

红光满面的阿姨大叔们,很会享受生活嘛~船长拿着话筒介绍行程,一句都听不懂思密达,解散的时候我左手边的阿姨一直塞零食给我,还让我拿给哈士奇,她知道我们听不懂一直很照顾我们,谢谢阿姨~~

这开船开的够猛啊。

典型韩国Face

月亮出来了,天好蓝。

扬帆粗发!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柱状节理带?

船行20分钟后,开始海钓,每根杆子上都有好几个钩,一开船船员就开始准备鱿鱼鱼饵,鱿鱼的腥味比较大容易吸引到傻鱼。

第一个钓上鱼的大叔,大家一阵欢呼,然后他陆续钓上来二三四条。

哈士奇的鱼竿剧烈的抖动,船员来帮忙收线,居然是两条鱼同时上钩!!!!

这汪翔运!!!

本来就眼睛小,一笑完全看不见眼睛了.....因为这两条都比较小,船员告知我们之后放归大海喽~

看见哈士奇也钓上来了,我右手边的大叔表达了羡慕嫉妒恨,他指着自己的鱼竿对我说,this bad luck,后来问我们是不是从北京来,我们说是上海来的,大叔就开始断断续续的中韩夹杂,我只听懂了:我、常驻、北京上海、我Hyundai。哈士奇还不明就里,我转过头去解释说大叔应该是现代集团派去北京常驻的,他也去过上海。大叔对我的理解能力表示相当满意,竖起大拇指:小姐,你,漂亮!

大叔你也很帅啊咩哈哈哈哈哈。

云雾之上的汉拿山,这美景能遇到多少次呢。

有几个菇凉一开船就把救生衣脱了,穿着吊带戴着墨镜各种摆Pose,哼,你们这些心机Biao,你们男人肯定没我的帅!

光顾着看美景和自拍了,没拍到夕阳。5:40出发的这班返航时刚好看得到落日,6:40出发的班次基本就天黑了,亲们预定的时候注意哦~

我跟哈士奇说,那些有钱人会从这里下海游泳,玩累了再爬上来。以后有了钱,咱也整个游艇,周末出出海打打鱼捞捞海参,你负责钓我负责开肠破肚刮鳞切片,哈士奇捅捅我,刚才那钓了好几条鱼的大叔已经在吃生鱼片了,这就是资本主义和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区别,我们还停留在做梦的阶段。

来一个太平洋乐园的正面照,门前是停车场。

哈士奇对昨天没吃到炸鸡耿耿于怀,拉着我今天早点去,我们google了一下路线,11路启动。为什么我这个大胖子心甘情愿的使用11路,是因为处处都是美景,空气非常干净。

拿着导航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感觉越走路上越没人,虽然看到路边停的车车窗都不关,还是心里发毛(亲们不要学我们,还是要走大路,尤其是单独出发的盆友)。半小时后终于到了西归浦市区的主街,炸鸡我们来吃你了!

小盆友,吃饭不能看电视哦~
这么早店家就有这么多外卖订单了,看桌上的外送袋。

像不像柴犬?

这是等了半个小时的美味!但是绝对值得!原味和辣味双拼,外皮炸的脆而不焦,不油腻,鸡肉鲜嫩多汁,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炸鸡没有之一啊!!!

这就是吃得慢的后果,哈士奇你把我的那份吐出来!本地的啤酒很清淡,冰镇的更好喝哦~这一顿炸鸡20,000,啤酒2,000。临走前哈士奇念念不舍的想打包一份走,我说好吃的不能吃太多,再来一份我们会吃不下越吃越恶心,印象就不好了。其实是打包排队估计要排一小时,我还等着赶回去耍游泳池呐。

结账的时候正在腌制鸡肉的老板娘抬起头跟我们说昨天很骚瑞呀,今天你们吃的好不好呀,很惊讶她居然记得我们,可能俩歪果仁为了吃顿炸鸡专门跑两次,她觉得很感动吧,果断广告之!감사합니다!

饕餮过后准备打车回酒店,结果走了近20分钟不是等不到车就是被人抢先拦掉,好不容易等到一辆,听说我们要去肯辛顿,司机一脸不高兴。我们翻遍衣兜找到2,800的现金,想着剩下的路程估计就一公里多肯定在起步价之内,结果到了酒店司机直接开价3,000,原来他根本没有打表!我们就说你要么刷卡,要么我们付起步价,他一把抓过我手里的现金开始骂骂咧咧(虽然我听不懂但是语气差到死)。好不容易下了车,想想中午那位好心的师傅,感慨人跟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

不过不能因为这种不愉快毁了我们去游泳的心情,肯辛顿有两个泳池,B2的那个是浅水池,适合家长带着小孩子玩,顶楼有一个天空泳池,只能成年人去,我们上去之后才知道因为泳池旁边是酒吧所以只能成年人上去high。穿好泳衣披上浴袍就可以去了,酒吧前台会提供大毛巾,顶楼有各种白色帷幔罩着的躺椅,特别有气氛,但是5月济州岛的晚上真心冷啊,白天躺着看风景应该很享受。我们俩都不会游泳,在那个恒温循环泳池里扑腾扑腾洗洗疲劳,我居然还学会浮起来了,果然胖子学游泳很有优势啊。明天就要离开了,感觉好不嗨森,不过万事都有始有终不是。

5.13最后一天,11点我们退了房,寄存行李的时候发现酒店有免费接送机的shuttle bus,下午2点、4点各有一班,我们是7:30的灰机,感觉4点班次太赶,就决定去中文海滩耍耍2点前赶回来。

地图显示从乐天酒店的东边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到中文海滩,果断探险之。

乐天酒店,有点年头了。

乐天的大风车,晚上开起灯应该很漂亮,据说乐天的花园非常大非常赞,喜欢热闹的亲们可以感受下。

地图上显示的通往海滩的小路。

后悔了!绝望了!腿断了!而且为啥除了下台阶还有上台阶啊噜!

胜利就在眼前。

终于下来了,腿酸的跟吃了柠檬似的,济州岛有很多海女表演,不带任何呼吸装置徒手捞海鲜,捞上来现切给游客吃。这些海女都有些年纪了,身材也大多走样,生活不易......

一个大空洞,凉飕飕的。

中文海水浴场不算特别漂亮,不过玩玩水还是足够的,相比三甲港的海水,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海边沙子太多,每个浪都裹挟着大量的沙子冲上岸,有些浑浊,这跟塞班的水晶海浪没法比呀

海滩的西边基本没人,大家都在冲浪。

东边有很多中学生在疯玩。

中间这一大片的空地都是我们的,于是哈士奇开始写给胖胖的情书~

一点了赶紧往回走,这才是生活啊。

这两天走了七八次的小径。

我是推荐这家呢还是推荐这家呢。

这么豪华的shuttle bus。
附上接送机时间表,我觉得接机的话需要预约,送机不需要提前五分钟在大堂等着就行。

50分钟就到了机场,想看看什么时候值机,结果发现东航19:30的MU2544居然是17:30才开始值机!!!早知道就选4点的大巴了!!!

济州机场很小,退税申请就在国际出发这头,把护照和退税单交给工作人员,金额大的商品她会要求看下实物,金额较小的一般会略过,如果亲们买了贵重商品请务必放在好拿的地方。确认后工作人员会在退税单上盖章,过关后把这些单子交给退税人员就可以,我们选择退人民币现金,零钱只能退韩币,当然你也可以选退到支付宝账户,马云爸爸赛高。免税店买的商品过关后在提货点提取,新罗和乐天在一起,济州机场很小绝对不会找不到,只要护照给工作人员就行,拿到的物品最好自己再清点一遍。

忙碌了一天没吃饭,在机场解决最后一顿。

辣牛肉茶树菇汤,跟清汤比别有一番风味,哈士奇已经等不及要开饭了。

当天济州机场有很多毕业旅行的中学生返航,机场位置比较少,大家都很自觉整齐的坐在地上,这么多人都没有喧哗。走到东航柜台这边,各种老年旅行团、代购妹子讲话震天响,平均每个人带着2-3只大箱子,拎着无数免税店手提袋,都不知道她们要怎么托运。柜台前排了相当长的队伍,开始值机后就有各种加塞儿、推搡、辱骂出现,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领到登机牌,迅速过海关退税和领免税品,回头看大家都在拆新罗和乐天的包装,各种塑料袋和包装膜扔了一地。

每次回国,都很羞愧。

到了浦东走自助入关通道,继续日上排一个小时,到家已经十点多了,非常疲惫,非常失落。人不可能一直在路上,也不可能因为几天的时间就深入的了解另一个文化,但仅仅这惊鸿一瞥,就足以令人大开眼界。通过接触不同的事物,我们理解并接受世界的多样,从别人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进步不是么?

回来之后想了解一些韩国历史,于是朋友圈球介绍一些史料,结果大部分回复都是:棒子国有啥历史,棒子就是我们的藩属国,看看大长今就好了么。我们现在还有一种非常自以为是的大国傲气在,沉浸在历史的强大中不思进取,韩国日本等邻国在古代因为疆土较小、物产不丰富依附于我们,但近代以来大力发展科技、提高国民素质,他们的进步速度是我们望尘莫及的。现在我们整个社会的价值观有些偏差,沉溺于多年人口红利带来的天朝上国的强大,却忽视了个人的教育、素质的提升。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许这是国家发展的必经阶段,也希望我们能早日顺利的度过。

总之,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朋友的热情款待、异国拍婚纱照的甜蜜,将成为我们最幸福的回忆。

感谢各位朋友捧场,如果不吝点个赞哦~

Fin

来给胖胖顶一下

2016-05-26 09:2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6 16:25

引用 maoigou 发表于 2016-05-26 16:25:22 的回复:

回复maoigou:谢谢亲,明天就更完啦,欢迎亲来看哈~

2016-05-26 18:31

欣赏了!

2016-05-26 20: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6 20:42:28 的回复:

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多谢亲支持哈

2016-05-26 20:43

2016-05-27 15:46

为了留言我也是很拼的!马上注册马蜂窝!这么认真的攻略!赞赞赞!太幸福了~祝福亲爱哒~~么么哒~~

2016-05-27 16:17

引用 雨含飞25 发表于 2016-05-27 16:17:57 的回复:

回复雨含飞25:谢谢亲爱的,你的台湾游记赶紧写呀~

2016-05-27 16:27

看完自己也想去韩国拍婚纱~哈哈~~

引用 雨含飞25 发表于 2016-05-27 16:27:53 的回复:

回复雨含飞25:你不是要去厦门拍么?韩国拍还是略有些贵的,济州岛已经是算是最便宜的了,首尔拍基本都是2w起。

2016-05-27 16:28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5-27 16:28:42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要去厦门的咯~~但是看到你在韩国拍的很美哇~~

2016-05-27 19:03

给自己顶一下

2016-05-28 22:25

卤煮你好,请问你们找海外的影楼都是怎么搜索的阿,沟通容易么?付款这种会不会有不安全因素?毕竟是海外团队

2016-05-29 21:0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30 01:01

引用 完颜合色贲 发表于 2016-05-30 01:01:33 的回复:

回复完颜合色贲:写的不好哈哈,继续努力~

2016-05-30 13:29

引用 山有木兮 发表于 2016-05-29 21:04:19 的回复:

回复山有木兮:一般都是找他们在中国的代理沟通,最好找规模大一点的,有官网的网站,像我们这次找的机构,官网是韩国域名,语言可选中文。付定金之前要问好定金收据或发票还有合同的具体细节,然后保留好转账的证据。虽然我们一直是微信沟通的,但还是建议打一下代理的手机或者是座机,留个底。

2016-05-30 13:42

怒赞怒赞!卤煮你知道我是谁吧哈哈哈!快发影楼网址给我憋墨迹了!

2016-05-31 14:45

引用 媛儿 发表于 2016-05-31 14:45:45 的回复:

回复媛儿:你们太给力了,注册的好速度。官网是:http://wedisland.co.kr/
不过他们官网上的套餐价格好像变过了,具体还是要咨询他们那个销售。

2016-05-31 15:56

2016-06-01 11:53

顶顶顶

2016-06-01 21:36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5-30 13:42:41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卤煮我看到你发的是先付了定金4000,那是拍完照拿到片子之后付后面的钱是么?感觉内景拍的比较小清新,外景还是国内可能拍的更好些

2016-06-02 12:46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的图片:

男主好有韩国feel!

2016-06-02 15:12

引用 爱吃雪糕的女人 发表于 2016-06-02 15:12:22 的回复:

回复爱吃雪糕的女人:哈哈哈每次出去吃饭人家都以为他是韩国人娶了个中国媳妇,一张嘴就露馅了。

2016-06-02 16:28

引用 山有木兮 发表于 2016-06-02 12:46:47 的回复:

回复山有木兮:韩国银确实比较擅长拍室内景的,说是他们韩国本地人拍婚纱照都是拍室内,只不过今年中国人来的多了,为了迎合我们的市场才开始拍外景。亲你可以选择其他的拍摄线路,我们这条济州南线的外景不是最好的,据摄影师说如果天气有点阴阴的或者有点下小雨拍外景他们拍的最好。这家店是拍完照当天付尾款,十天后邮件发送底片,不用担心哈。

2016-06-02 16:31

2016-06-02 18:04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02 16:31:29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了解了,多谢卤煮,你和你老公都好可爱啊

2016-06-02 21:56

很棒的游记

2016-06-02 22:47

婚纱好美的哦,嘿嘿,游记也很值得参考

2016-06-02 23:29

2016-06-03 11:06

2016-06-03 11:10

引用 暗夜物质*猫 发表于 2016-06-02 22:47:13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暗夜物质*猫:多谢亲^ ^

2016-06-03 13:06

楼主你写文好幽默

2016-06-03 15:58

亲,请问你们那个游艇是怎么预定的?如果不预定直接去可以报么?

2016-06-03 16:03

你老公好像韩国明星,顶

2016-06-03 16:11

引用 胭脂女 发表于 2016-06-03 16:11:29 的回复:

回复胭脂女:哈哈好多人都这样说呢

2016-06-03 16:12

mark一下,有空看

2016-06-03 16:13

楼主,大侑乐园是每天都开放么?如果没有地陪自由行的话沟通上会有障碍么?

2016-06-03 16:18

引用 故事太长太心酸 发表于 2016-06-03 16:03:28 的回复:

回复故事太长太心酸:我们是找了苏sir推荐的他的朋友定的,微信是 jn0419,叫nana,说中文的。我们那天是上午定的,因为那几天是韩国中学生集体出游,当天就只有三个时间段有空了如果亲想选时间最好提前预定。

2016-06-03 16:20

2016-06-03 16:21

亲你老是说自己胖,我觉得胖点挺可爱的,你和你老公都好有趣的人啊

2016-06-03 16:22

7月去济州岛,楼主的游记很有用,7月份我下海玩的话应该不会冷吧,济州岛的水上活动多吗?

2016-06-03 16:24

2016-06-03 16:30

看完啦,谢谢分享

2016-06-03 16:37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6-03 16:37:34 的回复:

回复大猫:谢谢亲,我看到亲走了很多地方,写了很多很棒的游记呢~~是偶的榜样

2016-06-03 16:47

引用 虫子1030 发表于 2016-06-03 16:30:10 的回复:

听到你的背景音乐瞬间笑了~~亲也爱看韩剧

回复虫子1030:我其实不太看韩剧的,是自驾的路上听朋友一直在循环放某几首歌,回来之后写游记想着用一下比较热的韩剧的主题曲,结果发现居然就是我听了一路的太阳的后裔,这剧在韩国也真是火爆了。

2016-06-03 16:48

引用 懜裏啲慾 发表于 2016-06-03 16:28:47 的回复:

很详细实在的攻略

回复懜裏啲慾:谢谢亲夸奖~

2016-06-03 17:03

亲,可以把订游艇的微信号私信我么?谢谢亲

2016-06-03 17:17

引用 mxx1983 发表于 2016-06-03 17:17:05 的回复:

回复mxx1983:已私信哈,她们还可以做全程接待

2016-06-03 17:29

这个李希道牧场是哪里啊,为什么济州岛的景点里搜不到这个

2016-06-03 17:39

你们那个济州市的海景家庭房很赞啊,如果单订的话大概多少钱?

2016-06-03 17:43

引用 朦胧是一种说不清 发表于 2016-06-03 17:43:29 的回复:

回复朦胧是一种说不清:是赠送的,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我在携程上搜的大概400-600不等吧。不过那里交通不是很方便,建议还是住在济州市区里

2016-06-03 17:53

这个是大侑乐园里可以骑的马么,腿好短

2016-06-03 17:57

引用 波斯兔 发表于 2016-06-03 16:24:51 的回复:

回复波斯兔:7/8月份是济州岛旅行旺季,下水不会冷,但是要带好大毛巾擦身体,毕竟比起海岛还是凉。水上活动我们没怎么玩也没怎么看到很多,可能是因为不是旺季吧

2016-06-03 18:02

引用 我是萌妞服不服i 发表于 2016-06-03 16:18:52 的回复:

回复我是萌妞服不服i:应该是每天都开放的,没有地陪主要是交通不方便,那个地方太大,工作人员又很少。沟通的话,请张牙舞爪的使用肢体语言,都能懂。

2016-06-03 18:16

引用 Butterball 发表于 2016-06-03 17:57:44 的回复:

这个是大侑乐园里可以骑的马么,腿好短

回复Butterball:这个是散养着的马貌似,可以骑的都圈起来了。蒙古矮脚马

2016-06-03 18:55

游记写的太欢乐啦,看了好开心!

2016-06-04 11:10

顶顶顶

2016-06-04 20:26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6-04 11:10:51 的回复:

游记写的太欢乐啦,看了好开心!

回复Shirley:我们都要多出去玩耍多写点游记哈哈

2016-06-04 20:33

好像打赏游记还需要绑定手机。。。

2016-06-05 10:30

卤煮,那个销售的微信每人应诶。。。

2016-06-05 10:38

引用 暗夜物质*猫 发表于 2016-06-05 10:30:49 的回复:

好像打赏游记还需要绑定手机。。。

回复暗夜物质*猫:哈哈谢谢亲啦,这个功能好像还在内测。

2016-06-05 10:51

引用 山有木兮 发表于 2016-06-05 10:38:05 的回复:

卤煮,那个销售的微信每人应诶。。。

回复山有木兮:那个销售经常济州上海青岛跑的,估计正在忙或者在飞机上,放心啦亲他们服务还是比较专业的,再等一等哦

2016-06-05 10:5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25日-06月05日
浏览量:1041次,
获得顶:143个,
获得回复:74条,
有130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06 12:44

顶顶顶~~~

2016-06-06 16:46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的图片:

楼主你们俩太可爱了哈哈,这个动作好萌

2016-06-07 10:24

引用 Luna 发表于 2016-06-07 10:24:31 的回复:

回复Luna:多谢亲亲夸奖啦~

2016-06-07 16:34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的图片: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2016-06-08 10:56

好大的鱼,还是双料的

2016-06-08 10:57

2016-06-08 10:59

哥俩儿好???

2016-06-08 11:00

2016-06-08 11:02

2016-06-08 11:03

这位大姐,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两块钱你买不了上当。

2016-06-08 11:05

神枪手

思密达!

2016-06-08 11:09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05 10:52:09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联系上了,多谢多谢~~期待我也能拍的美美的~

2016-06-08 11:15

upupup

2016-06-09 13:40

引用 山有木兮 发表于 2016-06-08 11:15:57 的回复:

联系上了,多谢多谢~~期待我也能拍的美美的~

回复山有木兮:亲亲如果拍了也要写个游记哦~

2016-06-12 11:30

么么哒

2016-06-15 12:10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6-15 12:10:09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谢谢亲支持~~

2016-06-15 13:10

写得很好哦~

2016-06-24 11:15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的图片:

我天!为什么有种想哭的冲动!

2016-06-24 11:35

炒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