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季釜山浪漫赏樱之旅

LaO糖 (广州) LV.4
2016-05-25 13:11 804/6
  • 出发时间/2016-04-03

韩国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直磨磨唧唧拖延到现在。Lao糖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因为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容易词穷哈哈哈哈。这次已经是第三次韩国游了,每一次都会发现一个不同的韩国,回来了还想再去,意犹未尽。今年趁着樱花季节,约上两个喜欢韩国oba的小伙伴就成行了。这次旅途里面有个外国人极少涉足的地方—巨济岛,为了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它的美,Lao糖决定呕心沥血也要写一篇游记出来,以报答蚂蜂窝上其他小伙伴贡献攻略的大恩。
好了,废话不说,希望这篇简单的游记对大家有参考作用哦,如果有看不懂的话请多多包涵

Day 1 广州——釜山

韩国釜山的樱花盛开时间一般在清明前一周开始,清明节后开始达到盛放状态,然后就迅速凋谢,所以去赏樱的小伙伴一定要关注每年的樱花前线报道。今年得知樱花将在3月27日开始盛开,我们就决定清明节假期赶往韩国,希望能凑上樱花盛放时间。
4月3日搭乘08:35~13:00广州白云机场直飞釜山的航班,飞机准点到达釜山金海国际机场。到达机场过关、取行李之后,按照指示牌走出机场大厅过马路,就会看到轻轨指示标志。在釜山游玩全程最方便最便宜的还是地铁,一张T-money卡(7-11、GS、CU等便利店均有出售)在手就能到达各种景点,非常方便。

本次行程预订的民宿定在海云台(海云台位于2号线的最后几个站,人少风景好,适合度假,但是出行不方便。如果外出频繁的朋友可以选择在西面附近的民宿)。按照惯例,依旧是提前在airbnb网站上预订民宿,而且有旅行基金,Lao糖最终以每晚450rmb的价格预订了一家舒适温馨的loft公寓(预订网址请看下方),接下来一周的旅程将在这里度过。
民宿预订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4351737
(可以用英语跟房东沟通)

按照房东发来的路线指示,我们从机场出来坐轻轨到达沙上站后,换乘2号线到中洞站7号出口出来,眼前就是大大的E-mart(几乎解决了这次旅程中所有的早餐和零食、化妆品购以及各种手信的购买),旁边就是WELL BEACH(民宿大楼名字)。小伙伴们到达民宿整理行李之后,就带着相机出发前往第一个赏樱圣地—海云台迎月路(달맞이 길),一条樱树与松树林茂密的小道,它在夜晚最具魅力,如月光般柔和的灯光照明,让夜幕下的林间小道显得浪漫而温馨,是最受当地恋人喜爱的约会场所之一。(迎月路就在7号出口出来,沿民宿大楼方向大路一直往前走约20分钟路程即可到达)

好了,现在开启樱花刷屏模式咯,大家准备好了吗?

韩剧里面应该出现过的画面,红砖小房+樱花,摄影必到之地。据说这里是富人区哦,要碰瓷的来这里哈~

除了樱花,这里的茶花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4月初春的釜山温度在10度左右,随着夜色降临,加上海云台的海风,实在是犹如寒冬,Lao糖一行人已无法继续装潇洒赏樱了,在迎月路上找了家咖啡厅就钻进去暖身体了。

隔着咖啡厅继续欣赏窗外的夜景

咖啡厅里取暖赏樱两不误

店外的“椰菜花”哈哈哈哈

店外的木楼梯,好喜欢这种暖黄的灯光

Day 2 札嘎其市场、甘村文化村

来到釜山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长脚蟹了,今天天气还是阴天,不太适合赏樱,所以临时调整了行程,先来个釜山市内游。今天主要就是札嘎其市场和甘村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札嘎其海鲜市场位于1号线到札嘎其站10号出口,地铁站出来看着指示牌就能找到了,很近,就一条直路走过去。

身躯庞大肥美的鱿鱼,小伙伴们惊呆了

传说中的长脚蟹(帝王蟹),味道鲜美,回想起来都流口水。长脚蟹+生鱼片(没有日本的好吃)+煎葱饼(赞!)+烧秋刀鱼+天妇罗+小菜,一个套餐下来一共₩90,000

酒足饭饱后,前往甘村文化村开启登山模式。回到地铁一号线札嘎其站,乘坐地铁到土城站토성6号出口出来后,走一点点路右拐走3分钟就可以看到巴士站.1-1/2/2-2小巴士,在甘村初等学校(감천초등학교)或甘村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站下.看见小学或者对面的这个牌坊就下,司机也会提醒的。

五彩斑斓的小房子

要走完整个小村,你需要一张地图......本来想随便闲逛,走到哪算到哪,后来发现这样反而更费时间,还是乖乖地买了份手绘版地图,边完成盖章任务边走,结果这样也还是走了3个小时都还没走完。

壁画是永远不能错过的主题

甘村文化村里面的手工艺品

Day 3 镇海军港樱花祭

终于等到了天晴,今天就是看樱花的绝佳日子了,因为下了两天的雨,估计樱花已经落了不少。小伙伴们起了个大早,继续2号线从海云台出发,一路昏睡着到了沙上站,3号出口出来一个大广场往尽头里走就到了釜山西部客运站(부산서부버스터미널),跟售票员直接说镇海(JINHAE),她们就会自动帮你买票了,出发间隔10分钟一班,车程约1小时,直接去到终点站下。

到了镇海之后,发现满街都是樱花,不用去挤景点也能在大街上悠闲地享受樱花雨的洗礼

Anyway,来都来了,咱们还是要去凑个热闹,挤挤人潮的。今天在镇海的行程是庆和火车站和余佐川。到达镇海客运站已经是早上十点了,据说庆和火车站是越晚越多人的,所以我们就直接打车先过去了。但其实10点已经很多人了,而且路程比去余佐川还远,早知道应该先去余佐川再去庆和火车站的。因为两个都是看樱花的景点,就算早早去到,等你去完一个地方之后,另外一个地方肯定已经很多人,所以怎么样都是要挤人潮的,除非你是8点前到达镇海。

这里的樱花简直就是爆屏啊!~~~~

可能出于游客安全着想,现在火车已经不会是开着过了,而是直接停在轨道上作为风景点让游客拍照。

庆和火车站下来,继续打车前往余佐川。多人同行的话Lao糖还是建议各位打车出行,费用₩4000左右,比慢慢找巴士省时间,而且还可以在车上稍作休息。

去到余佐川已是下午,桥两边全是人、人、人!

如果想要避开人流,可以选择在桥底步行,阴凉舒服,抬头就能享受樱花蓝天

这个萌萌的韩国小朋友,无视热心拍照的爸爸,一直在拔草哈哈哈哈

逛了一整天的风景,小伙伴们都累了,之前看到攻略上面介绍的一家镇海制果的樱花饼,决定一定要试一下,于是小伙伴们在回去釜山前,再次踏上了觅食的旅程。

樱花饼就出自一家叫“镇海制果”的面包店,就在中央大广场的一条路上。

因为Lao糖一行人都是路痴,就算看着地图也会迷路的那种,为了找到传说中的樱花饼,小伙伴们从余佐川一路找警察哥哥问路过来(第一次觉得路痴真好)

由于樱花饼太好卖了,店里存货已卖完,最后还是让警察哥哥带路找到镇海制果在活动现场的摊位,顺利买到了香喷喷的樱花饼。

在面包店里吃吃樱花饼,喝杯蜂蜜柚子茶,望着窗外发呆,不知不觉已到了下午6点,是时候要赶回去釜山了。连续几天的5点起床7点出发,Lao糖已自带天然烟熏妆(黑眼圈),明天要睡到自然醒。

Day 4 海云台、冬柏岛公园、西面一号街

从来到釜山第一天起,连续几天4点5点起床赶行程,累坏了小伙伴,今天决定睡到自然醒,在民宿附近的海云台,冬柏岛闲逛,晚上赶回去看仲基欧巴电视剧《太阳的后裔》直播。
海云台海水浴场就在2号线海云台站,地铁出来往3、5号出口走,大概5分钟就能看见海边了。

好多海鸥~

虽然才进入春天,天气还是凉凉的,但是海云台已经有不少人在散步玩泥沙了,釜山没有首尔的繁华,但更舒适更有人情味。海边真的好冷,一条围巾很重要!!!!!

中午时分已是饥肠辘辘,小伙伴们决定先解决温饱问题再闲逛冬柏岛。随机大众点评一下,发现有一家推荐的酱蟹店마산게낙찝,味道不过不失,酱料比蟹好吃

沿着海边走到尽头看到威斯汀之后就是冬柏岛公园的入口了。这是一条弥漫着冬柏香和松树香的休闲小径,四周可以看到冬天的代表性树木---冬柏和四季常青的松树。我们没有走公园路,而是选择了环绕小岛的海边木栈道散步。

今天依然是各种满屏的鲜花,这里的市政府太土豪了,路边花盆种的是郁金香而不是一般的小菊花之类。

木栈道尽头就是APEC世峰楼,视野开阔,远眺广安里大桥,如果不是天开始下起毛毛雨,这里会是观赏夜景的制高点。

冬柏岛出来后,小伙伴在找地铁站继续奔往西面一号街

造型别致的小咖啡屋

刚想走进冬柏站地铁站的时候,突然在1号出口旁边被各种卖水果的车子吸引了,当吃货们准备去买点水果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这里竟然是一条唯美的樱花大路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次旅行真是充满惊喜。

到了西面之后,我们去了一家标榜各大电视台都报道过的猪肉汤饭店,每人来了一碗最经典的猪肉汤饭,₩6,500/碗,味道还是挺鲜的。

饭后就是开启购物模式,在此省略一万字哈哈哈哈哈

Day 5 巨济岛

今天行程从釜山移动到巨济岛朝鲜时代流放犯人的荒芜之地,现在是韩国人的首选度假圣地)。从釜山西部客运站购买去往长承浦的车票,1小时20分钟就到了。关于购票方面,由于巨济岛有两个站(玉浦、长承浦),你要根据住宿的地方选择下车的客运站。住宿方面,整个巨济岛一共有6个游船码头可以去游览海金刚和外岛,分别是:长承浦、卧岘、旧助罗、鹤洞、海金刚、都长浦,一般选择住在游船码头附近的酒店比较方便。

₩ 7,700/张车票,如果不是旺季(夏季)的话,不用提前买票的,当天买票就可以马上出发了。这次我们三个小伙伴几乎就是包车前往的赶脚了。车上只有司机和另外一位乘客。

巨济岛游玩地图,从地图可以看到,东部主要都是一个个渡轮码头港湾,那里就是遍布各种度假村酒店。所有去往外岛的轮船都在这些码头出发。

釜山的各班车发车时间,一般是每30分钟一班,大家可以看着时间买票。最左边是首尔,第三竖行是釜山,第四竖行是马山

从客运站出来,本来想打个车直接去只心岛码头乘船出海的,可惜当天下着毛毛细雨,码头并没有开放出海,我们与只心岛无缘了。第一次来巨济岛的朋友建议先打车去住宿的地方,然后再坐巴士去各大景点。如果懂韩语的朋友,可以咨询客运站工作人员,然后选择巴士直接前往住宿地。巨济岛的交通基本上只有出租车和巴士两种,巴士是最为划算的。后面会讲到如何乘坐巴士。

卧岘的海洋天空度假村民宿 (Sea and Sky Resort Pension), agoda 上预订的,强烈推荐这家度假村,干净舒适,还有地热,床铺被褥散发着淡淡的清香,Lao糖睡了一个好觉。离码头只有3分钟路程,出海方便。周边还有各种食堂,便利店,咖啡馆,晚上小资一下,听听海的声音,放空自己。

卧岘公交车站。巨济岛的巴士基本都是环岛线,以每个码头名字作为一个大站停靠,所以预订了码头附近酒店的朋友可以找这些公交车站等巴士出游。

首先我们要去风之丘和神仙台,度假村的老板娘告诉我们,要在上面图片的对面方向坐64路去往鹤洞(학동)的车。巴士等候时间约为20分钟左右。

成功坐上64路车,我们出发啦~~

到达鹤洞(학동)站下车,务必看清楚车站上贴着的公交车时间表,记住目的地回来的末班车时间!!这次Lao糖要去风之丘和神仙台,所以选择了去往陶庄浦(도장포)的巴士。400/410/420/430号巴士均可前往,大家根据自己游玩时间的长短选择相应回程时间的巴士即可。淡季(夏季以外)末班车时间会提前一趟结束,也就是最晚是17:42的那趟,19:47分的那趟只在旺季才开。我们这次就是以为可以赶19点47分的那趟,结果去到车站才发现不开,最后只能以8000韩元大洋打的回到鹤洞,再赶一下鹤洞其他能会卧岘的末班车巴士。

鹤洞巴士站旁边的度假村

鹤洞站的巴士时间表,第二竖行就是从鹤洞出发去往风之丘和神仙台的时间,第三竖行是到达陶庄浦的时间

树旁边的路牌就是指示神仙台和风之丘的方向

远处有个风车的地方就是风之丘啦,从这条路下去是陶庄浦,去风之丘的话要过了这个路口再前一点的那个入口绕进去,这是途中的大叔告诉我们的

进入神仙台啦!!!

太阳突然放晴,好壮观呀!!!

全景图!

沿着木栈道继续深入神仙台寻找美景

这里总是烟雾缭绕,真的有仙境的感觉

小伙伴各种high......

我们坐的岩石下面就是海,拍照的同学千万要小心,别掉下去了。

仙台出来后,继续挺进风之丘。小伙伴们实在不愿打扰前方一对恩爱的爷爷奶奶,所以选择静静地远远地跟着他们走。

风之丘的标志性大风车

来这里就是为了等黄昏的夕阳

Day 6 海金刚、海上农园

昨天岛内游,今天趁着晴朗,我们决定出海去外岛啦~建议大家提前让酒店工作人员帮忙预约出海时间,可以打折之余也能减少等待时间。因为出海班船的间隔时间还是挺长的。

卧岘的游船售票处就在7-11旁边再往前走300米左右。

网上可预约去外岛的游船时间

出海啦!先到海金刚观赏

一路各种海鸥追尾哈哈哈哈,好可爱。

到达外岛,我们登岛啦!

一个半小时的外岛游览是不够的,里面的风景太美,每个地方都想拍拍拍!可是游览船规定了只有2个小时(海金刚半小时)的时间游玩,如果要等下一班船回去的话要另外付钱,可能也是为了不让游客过多地滞留在这里吧。anyway,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巨济岛之旅结束,下午回去酒店拿行李回釜山

Day 7 釜山购物

此处省略1千字......哈哈哈哈哈哈

行程结束。回广州咯~
谢谢围观

引用 LaO糖 的图片:

这个房间看起来还挺不错的呢

2016-05-25 16:51

是啊,很干净,光线很好的。

2016-05-25 18: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5 2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30 11:59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05-25 21:25:4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sanri:来个说走就走的旅程吧!现在去韩国签证都好方便的

2016-06-29 16:31

引用 hvcck 发表于 2016-05-30 11:59:0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hvcck:谢谢表扬!亲也去过釜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