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鲜记】山海间,和wuli女王大人一起捕风捉影!(大理双廊4日旅拍)

宣臣 (成都) LV.7
2016-05-25 13:17 1438/15
  • 出发时间/2016-04-23

写在前面的话

情况是这样的
感情日渐成熟的女王大人和我呢,决定是时候该拍婚纱照了
怎么拍呢?
女王说要有山
女王说要有海
然后就选定了苍山洱海
四天三夜的大理双廊旅拍就这样轻松定下来了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想好了嘛,就要马上行动,吼吼……

接下来,女王就自告奋勇的开始做攻略,而安排给小人的任务呢,就是好好学习拍照技术,一定要把她拍得美美的!(当然,其实我觉得本来就很美……)

所以结合俺的工作任务,这篇游记的结构大概是“10%攻略+60%图+30%文字“

好啦,前方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

行程来啦

还是先简单的说一下行程吧,人均费用大概是3500左右

4月23日 day1  成都大理
交通:飞机MU5860(6:35-8:05,850元)+出租车(50分钟,130元)
住宿:sofar酒店(临湖房,820元,打五颗星)

4月24日 day2  大理双廊
交通:包车(1个半小时,200元)
住宿:瀾庭别院(星空海景房,1050元,打四颗星)

4月25日 day3  双廊环洱海游+拍婚纱照
交通:包车(全天,400元)
住宿:瀾庭别院(星空房,360元)

4月26日 day4  双廊成都
交通:飞机8L9606 (17:45-19:15,750元,没吃的差评!)+包车(边走边玩,160元)

day1------女王驾到!在大理的阳光下风中凌乱……

第一天的时间其实并不多,因为小半天都在赶路,但是由于早班机,安排出整整半天来游大理古城还是足够了,还真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先甩三个小TIP吧。
TIP1:出了机场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坐的士。我们的酒店不在古城,稍微有点远,所以就选择了打的,一番讨价还价后,130元。和之前网上说的也差不多。滴滴、易到用车都是可以用的,但是似乎也是讲价。
TIP2:到的时候正好是这边的三月街民族节,交通很多地方都有管制,交通费也略有上涨。
TIP3:大理的天气瞬息万变,这段时间防晒防风防雨防沙同等重要

全天行程:上午:机场——酒店,下午:酒店——三塔寺——大理古城——洱海边——酒店。

【行程1:酒店初体验】——远

女王大人定的酒店叫“远safar”,在龙龛码头附近,个人感受有三点:
feel1:确实离大理古城有点远,但好处是临海,风景棒棒嗒,在这里静静的发呆确实不错
feel2:饭菜相当可口,叫了一个菠萝炒饭和牛肉,味道真的很不错
feel3:一楼临湖的房间,因为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看海中的树,应该是性价比最高。因为最贵的星空海景房其实离海相对较远,并不临海

不知道是谁在这里摆了两把椅子,坐下来,牵着手,看夕阳的余晖映出水杉多情的模样,此刻只愿岁月静好

日出则是另外一番绚丽的景象。
这也是为什么不住在大理古城里的原因
女王说,双廊大理,只有大理的洱海边,才可以看到日出
果然,第二天清晨,如她所愿,拉开窗帘,日出的美景扑面而来!如下图如下图如下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起床的时候还用手机拍了视频和照片,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个房间离海有多近

【行程2:大理骑行】——你是风儿我是沙

好像到了大理,租上一个电瓶车或者单车,骑行游荡,就是惬意无比,就是风花雪月。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或许时间不对,这边的风来得异常猛烈,简直就是风刀沙虐
当然这样也许夸张,但是沿着公路骑行风儿缠着沙,啪啪的往脸上砸,好几个时候简直睁不开眼
坦白的讲城里面和其他小道也就相对还好,不过已经被虐得无心拍照了……

TIP1:电瓶车的费用大概1天是50元钱,到处都以租得到,可以直接骑到古城里面,但是停车并不是很方便
TIP2:风沙真的很大,最好带上墨镜
TIP3:崇圣寺三塔景区门票较贵,据当地人说,有大部分都是后来修建的,所以……大门正对的公路下去右边有很大一块薰衣草,适合拍照

在门外匆匆用手机拍了两张,其实看着也还不错

【行程3:偶遇小码头】——门洞里的海天盛艳
古城不适合咱,那就水边走走
大理这一带虽说有环海路,其实骑行条件并不佳,特别是龙龛码头附近,车辆超多,对于想静一静的朋友,还是适合待在在水一方的酒店里。
返程的途中,发现了这个小码头,隐匿在一丛客栈中,可以远眺对面的金梭岛,近观天镜海月。最重要的是除了我们,几乎没有什么人,于是和女王疯狂自拍

TIP1:说说吃饭的问题,用大众点评按附近排名高的去,其实都还不错,价格也不贵
TIP2:最舒服的还是待在酒店里哦,酒店提供拼车服务,不过需要提前在前台的小黑板处留言

下面这张其实只是角度问题,女王大人的身材其实是很苗条的,并没有什么大肚子

day2------移驾双廊!养精蓄锐为拍照

第二天一早醒来看了日出,然后接着睡到了中午,旅行嘛,最重要的就是要放松,而且必须为明天拍婚纱照储备好精力

TIP1:从大理出发到双廊,几乎就环游了半个洱海,快到双廊的时候,有一个平台,可以俯瞰整个玉几岛,不要错过哦
TIP2: 双廊确实有很多工地,不过比起前一两年应该已经好了很多,只是街道略窄,晚上好多地方也没有路灯
TIP3:要住海景房还是载海地生活一代比较好

全天行程:上午:酒店    下午:大理——双廊——海地生活附近自拍   傍晚:联络摄影师试婚纱

【行程1:入驻别院】——遇见星海

入驻澜庭别院主要女王大人一直想要住上星海房,之前看过聆海沐月、海地生活,但是似乎星海房都非常紧俏,价格高不说,提前两三周也不一定定得上。后来成行还是由于临时有人退订。

风景,确实不错,到了晚上也果然看见了满天星。但是比较坑爹的是,这里不提供早餐和不能点餐,只有自费的下午茶,好在这家客栈也有自知之明,准备了一个送外卖的单子在前台。

左下角那个红色窗户的房子就是我们的星海房了
“陪你一起看星沉大海,只愿此心不老”

【行程2:海地转角】——咋就上天了呢?

海地生活的白椅子出现在了无数人的游记中,也就成了双廊的一个标志。虽然不一定去那里拍照,但是去看看的冲动还是难免的,更何况我们惊奇的发现这个地方就在澜庭别院旁边。

TIP1:从海地生活拍照的地方出来,右拐,就能发现愉快的发现更多的拍照点,比如下图的球
TIP2:女王玩的这个球,5元一次,随便拍。这样类似的吊椅目前据我所知的,一共有三个。还有一个是在“聆海沐月”的那家客栈,一个是在从双廊到机场的环海边上。不过这里的这个似乎背景最好。

这个地方其实是个海景餐厅,景色很美,味道更是不错。

day3------洱海掠影!婚纱照正式开拍啦!

期待已久的婚纱照正式开拍。基本上就是看风景、摆POSE,相当于环洱海一日游,而且一出门就看见对面山腰上横卧着一道彩虹,感觉非常值。这里给希望在双廊拍婚纱照的朋友一些小TIP吧。

TIP1:建议最好在所在城市当地影楼或者工作室定,这样方便后期选片。有的人说最好还是当地派过去的团队。我个人觉得这个不一定,因为一路上遇见好多拍婚纱照的,看设备、工作人员什么的都相当专业,差别应该都不大。
TIP2:多看看网上别人怎么摆的POSE
TIP3:天气预报仅作参考,这边的天气时雨时晴,遇上全天暴雨的机率几乎为0,所以,大胆的制定婚纱照拍摄计划吧

全天行程:环洱海(洱海湿地—麦田—悬崖—码头)

公路边上的湿地,美得像画

早上云比较厚,洱海的光影总是很特别

吃过午饭,天空就完全放晴了

风景如画,女王美得不像话

这就是传说中可以拍人站在水里的码头,不过据说年初的时候水量大才有那个效果。
这个地方拍婚纱照需要早一点去,因为人非常多!

day4------打道回府!不带走一片云彩

最后一天就是闲逛,中途去机场路过心心念的小普陀,果断拍照,圆满完成旅拍所有行程。

TIP1:玉几岛居然要收10元钱门票,然后会有导游带着绕杨丽萍的月亮宫、太阳宫外墙走一圈,中间就是穿过一些民居小巷子,还有在修房子的。怎么说呢?完全不值门票钱,但说不去吧,你又会想来都来了……乖乖给钱,然后看过之后的结论是,完全没必要花钱去看!
TIP2:大理机场因为航班少,下午要3:30之后才开门营业!如果想在飞机上较好的回望洱海,建议选左边靠窗的位置。

全天行程:上午:玉几岛月亮宫,下午:小普陀(游玩10-30分钟)—机场—成都

上岛一个人花了30元钱,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网上有攻略说只要5元钱。但是想着这也算是“专船”,上去后只有俺们俩人,算是包场,觉得还是不错的。

在岛上发现了女神和千年神树,这是我此行觉得拍得最好的一张照片

临别,在飞机上拍下洱海全貌,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尾声

四天三夜的旅拍,住上了女王向往的星空海景房,也去了我心心念的小普陀,不经意间更是完成了洱海环游,更重要是拍下了我俩的承诺。
一直都觉得,完成一次旅行有三个时候最有意思:
一是做攻略,心神向往
二是实地游,身临其境
三是写游记,回味无穷
但现在我觉得,更有意思的是,和女王一起携手出游的点点滴滴,无论何时何地。

写得好好啊

2016-05-25 14:49

引用 宣臣 的文字:

女王玩的这个球,5元一次,随便拍

原来现在拍照都要收费了 真是会做生意~

2016-05-25 21:43

2016-05-26 06:39

真美!

2016-05-26 09:42

引用 宣臣 的图片:

这是什么APP

2016-05-26 10:11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5-26 10:11:35 的回复:

回复Rosa multiflora≈:这个是用的相机的二次曝光功能哈

2016-05-26 10:1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26 11:25

引用 小狼 发表于 2016-05-26 11:25:31 的回复:

回复小狼:旅行中景色和拍照已经应接不暇了哈。说来奇怪,旅途中经历的点点滴滴,回来一下就能想起来。

2016-05-26 11:41

你好:想问一下,拍这个球的地点

2016-05-29 08:4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30 01:01

引用 微笑 发表于 2016-05-29 08:44:48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一下,拍这个球的地点

回复微笑:海地生活旁边

2016-05-30 09:38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5-30 01:01:3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windy_风过:5d和手机

2016-05-30 09:3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30 11:59

引用 宣臣 发表于 2016-05-30 09:38: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