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专属我们的蜜月-上海+Lily Beach+无锡+杭州+宁波17天纯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5-05-01

写在前面

这将是一篇很长的游记,因为时间太长,所以内容比较多,如果喜欢希望能有耐心把它看完,很多东西是在游记里无法表达的,只有亲自去感受。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我能想到的所有写在游记里,尽量做到完美。

我的蜜月地点由来

准备这次蜜月,也是挺波折的,因为以前的旅行都是拼体力的,但是度蜜月嘛,就应该是找个地方待着,晒晒太阳,发发懒之类的,最初想的是去斯里兰卡,因为听同事说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拥有同一片海,一样美丽,还可以看大象,非常心动,后来看了蚂蜂窝上蜂友的游记后发现这个地方实在不适合度蜜月,于是决定放弃。

一直很想去毛里求斯,也觉得那边真的很美,再加上有朋友去过,所以就想那就去毛里求斯好啦,又能度假又能旅游多好,于是就把目标定在了毛里求斯
突然有一天我们老板跟我说,去马代吧,毛里求斯太远了,要飞13个小时,马代每个小岛都很美,还可以在上面举行婚礼,小黑可以帮你照相,还有建在水上的屋子,特别好。想象着那些画面,于是我的心就动摇了,回来跟哥哥商量了一下,居然他们同事也推荐他去马代。然后看了几篇游记,终于沦陷了,一波三折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大家最喜欢的蜜月海岛马尔代夫

马代选岛+选择航班

决定了去马代,接下来就需要好好准备了,我这个人旅行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尤其是自由行,更要把攻略做足,好在海岛只是休闲度假不需要准备什么,所以只要选好了一个合适的岛屿就一切万事大吉了。马代因为每个小岛就只有一家酒店,所以选好了岛就相当于选好酒店了。对于选岛,我们没有什么太多纠结,虽然不太懂这选岛的规则,但是很感谢一位蜂友的游记,那是我看过的第一篇马代游记,看了她的游记,我就决定我要选择一价全包的岛,而且很喜欢他们去的lily岛,于是我又看了几篇其他蜂友的关于lily岛的介绍,毫不犹豫的决定就是它了,别的都不想了。所以我们选岛的过程还是挺顺利的。
岛屿选好了还需要纠结一下航班的问题,有直飞的美佳航空,海南航空,还有转机的航空公司,比如口碑与服务都是五星级的新加坡航空,以及阿联酋航空等等。因为那位蜂友他们坐的新航,而且很多人推荐新航,再加上新加坡的樟宜机场非常棒,所以特别想去看看,于是我们也决定选择新航。
但是新航的价钱比较贵,比美佳会贵不少,可是服务的确是一流的,无可挑剔。

关于行程的安排

决定了Lily岛,接下来就开始安排行程,我看很多人都是在T宝上找的代理,我其实不太信任,更多的是因为我没经验,不知道哪家靠谱,所以还是觉得大一点的旅行社或者中介比较靠谱,于是途牛,携程,去哪儿都看了不少,同时也去凯撒看了看,每个都比较了一下。有不同的套餐选择,6天4晚,7天5晚,6天5晚,7天6晚等等等等,原本想选个7天6晚的,后来闺蜜突然跟我说你蜜月的时候来我家玩吧,想想我们2年没见了也挺想念,后来和哥哥商量之后决定从上海出发,顺便看看小姑子和孩子,最后去闺蜜那儿,就这样,我们选择了6天4晚,回来再来一趟江南游,刚刚好。

比较之后,还是觉得携程最合适,于是在携程上订的机+酒,6天4晚2沙2豪水,这样再加上水飞和保险钱,一共42000,虽然是有点贵,但是踏实。而且往返4程都是新加坡航空,价钱肯定要比美佳或者海航的直飞贵。

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2015.5.1~2015.5.3 北京-上海
2015.5.4~2015.5.9 上海浦东-新加坡樟宜机场-马尔代夫lily beach-新加坡樟宜机场-上海浦东
2015.5.10~2015.5.11上海-无锡
2015.5.12~2015.5.14 无锡-杭州
2015.5.15~2015.5.16 杭州-宁波
2015.5.17 宁波-北京
一共17天。

护照&签证

又是老生常谈了,护照怎么办相信大家都已经再清楚不过了,我就不罗嗦了。马代也是免签国家,所以也省了签证费了。这方面的确是不错的,既省事又省心还省钱。

关于孔方兄

马尔代夫货币是卢比Rufiya(RF),但是同时美元也流通,所以不用费劲巴拉的非要换卢比,直接在国内换好美元就好了,而且如果像我们一样选择一价全包岛,其实是不用换太多美元的,因为岛上的大部分消费都免了,除了日常的消费开销以外,再加购物,也没有什么可消费的地方,但为了保险,我们还是换了500美元,其实到最后我们只花了100多美金,剩下的现在还在家存着呢。中行换的,汇率记不清了,好像是6.2几,感觉还行,还算幸运,可以换到1美元的小票,我看很多人都换不到1美元,我们1美元,5美元,20美元,50美元和100美元的都各换了一些,还好有15张1美元,足够我们岛上给小费了。

需要准备的东西

马代要带的东西很多,首先衣服,裙子就带了不少,比基尼也要带,还有要带上婚纱,去这么美的地方必须要拍婚纱。剩下都是一些出行常备的物件了。

我们俩人拿了一个28寸大箱子和一个20寸的小箱子,小箱子只装了婚纱和潜水的面镜呼吸管,剩下东西都放在大箱子里和背包里。

衣服类: 裙子N条,短裤N条,短袖N件,内衣内裤,防晒衣,遮阳帽,长衣长裤各两件,婚纱
鞋   类:凉拖2双,运动鞋1双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携程酒店确认单及机票行程单,照片,各种证件以及机票酒店行程单的复印件
银行卡及现金:建行VISA&UnionPay信用卡, 中行VISA信用卡,华夏借记卡,中行UnionPay 信用卡,2000RMB现金和500USD现金
电子设备:U盘,iPad Air, Nikon D5100, Nikon J1, Canon D30水下相机
水中装备:全干式呼吸管,面罩,水母衣,潜水袜,泳衣,泳裤。
其      他:浴巾,毛巾,洗面奶,洗发水,浴液,牙刷,牙膏,防晒霜,面膜,芦荟胶,雨伞,雨衣,三脚架,自拍杆,转换插头,曼秀雷敦薄荷膏,各种药,太阳镜,剃须刀,隐形眼镜&护理液,各类充电器,水杯,纸币,干湿纸巾等。

水母衣和水下相机是在T宝上租的,很不错,相机1天20,水母衣30块钱没有天数限制,租相机还能免费租一件水母衣,这样全算下来,一整套设备,我们一共租了10天,才210块钱,非常划算,店家顺丰快递到家,回来再顺丰快递回去就好,很方便。
名字叫悦途海岛游专营店:
因为我们从上海出发,所以选择了这家,刚好可以寄到小姑子家。

如果只去马代一个地方,就不需要带浴巾,毛巾,洗发水之类的东西了,这些东西岛上都准备的很充足,而且绝对够用,除非有些人只认自己平时用的品牌,否则没必要。但我们还要在国内待10多天,国内的酒店尽量不用他们提供的浴巾和毛巾,已经多次曝光,很脏,最好自己备着,所以我们带的东西比较多。

火车票+酒店

因为要去的地方很多,而且现在火车票都是提前60天预售,所以提前我们就把北京上海上海无锡无锡杭州杭州宁波以及宁波北京的所有火车票都网上订好了。

酒店的话,我们所有的酒店都是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在上海选择的是南京路步行街上的7天,上海第一百货商场后面,地理位置十分便利。价格稍微有点贵,一晚上300多;无锡的酒店选择的是八佰伴的汉庭,位置也很好,就在八佰伴商场对面;杭州特意选了一个西湖旁的酒店,名字叫泊舍庭院,离雷峰塔景区很近,交通也很便利;宁波因为是去找闺蜜,所以一切吃住行都闺蜜包了。

一切准备就绪,那就出发吧~

Day1:北京-上海

我们特意选在5月1号出发,是因为这样可以借着假期多玩三天,虽然五一这种时候哪儿都是人,但是为了玩,还是一切都可以忍受的。

想想这17天的长假开始,我就很开心,上午从北京南站出发,坐上去上海的高铁,一路向南,5个小时终于到了上海,没想到两次出国都是从上海出发的,话说我的护照上还没有北京出关的中国边检章,下次一定要从北京出发。

因为来过一次,所以对于交通都比较熟悉了,下了火车,坐地铁直奔酒店,2号线直接到南京东路,后来我发现其实人民广场那张下车离酒店更近。

五一的步行街人满为患,比起上次春节来的时候拥挤了不少。办理了入住之后去填饱肚子,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在小胡同里的一家鸭血粉丝汤店吃的,味道真心不错。而且不贵,一大碗才15块钱。还吃了一份卤肉饭,也很好吃。

水足饭饱之后,准备去步行街尽头的Innisfree买面膜,那人叫一个多啊,看着这些人头都大了,走都走不动。上海的夜景还是挺好看的,唯一不足的就是人太多。

虽然已经是五一了,但是当晚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只有17度,还好带了长衣长裤

看看这人吧,中国人啊,走到哪儿都那么多,还一个劲儿的生啊生的

好不容易挤到Innisfree,人也是那么多,都没有下脚的地方了。其实自从在韩国买了他家东西之后我已经很久没在国内的专卖店买了,实在是太贵了,心疼啊。但是没办法,面膜没带够,而我的皮肤对其他添加物多的面膜会过敏,只有他家的可以用,所以又买了一盒。

出了Innisfree,原本是想去人民广场,后来走着走着就到上海博物馆了,这夜晚的上海博物馆还挺漂亮,是个大鼎的样子,很有特色啊。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杜鹃花,我是有多白痴啊

这才是真实的上海人民生活的地方,像电视里演的一样,外面的世界太不真实了

这是一个美术馆,名字叫“春”,感觉怪怪的哈。上面那个伸长了胳膊够凤凰的建筑倒是挺有意思

途经一个小广场,打着灯光,有种拍鬼片的感觉

逛了一圈继续往人民广场走,结果发现原来人民广场离我们的酒店好近

回去吃了一个门口的炸大鱿鱼,好大一个,好吃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2:豫园&浦东

上海的第二天,今儿天气据说有雨,早上起来睡眼惺忪,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旅行太累,总是想轻松一点,不要赶时间,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闲逛,走到哪儿算哪儿,可是每次都事与愿违像上了发条一样,恨不得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玩几个地方,哎,谁让我们缺少时间呢。算了,既然无法改变,就幸福的接受吧,旅行虽然累,但是很快乐。

又是早早地起来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今天的目标是豫园和浦东。早饭还是去的小杨生煎,满足的吃完生煎包无意中走到了头天晚上想去的人民公园,嘿,这不去吧还不知道,一去真让我长见识!满地的征婚启事,各种各样的人,各年龄层的人,各种职业的人,一片一片的,看着就有意思,看到好几个90后的,突然觉得自己老的不像样了,如今连90后都已经开始征婚了,这是要闹哪样?想想我们当初像他们这个年龄的时候还傻呵呵的等着缘分呢。

出了人民公园,原本只是为了过马路,却无意中发现一个不错的地方,叫上海1930‘s风情街,都是一些老上海的东西。

这张挺有感觉吧,我最喜欢,虽然黑的连人都看不见,但是应景儿啊

快,小朋友,别想了赶紧给我擦擦鞋呗

从风情街出来以后开始飘雨,虽说五一这几天上海的天气不太好,但也不用这么落井下石非要赶在我逛景点的时候吧。赶紧找了一家Starbuck,坐在里面喝了两杯星冰乐,看着外面的大雨哗啦啦啦的下个不停。眼看着这雨没有要停的意思,可也不能总在这儿干等着啊,否则这一天就浪费了。

冒着雨打着伞继续前行,走到一个小公园的时候这雨就跟用水盆往外泼似的,大的离谱,我的小伞已经挡不住它了,好在附近有家锦江之星,坐在里面想躲会儿雨,这一躲不要紧,一个多小时出去了,雨小点都快下午1点了,麻利儿的奔向豫园。到了豫园外面之后绕着围墙走了一圈都没找到入口,后来才知道要从豫园老街进去,走过九曲桥就可以看到豫园的售票处了。大下雨天儿,还这么多人,现如今无论什么都挡不住中国人旅游的脚步了。门票一人40,还算可以。买了门票进去以后就看到江泽民题词的“海上明园”。园子不大,但是很精致,充分体现了江南园林的特点,小而精。

我很喜欢豫园建筑的房顶

雨后的茶花上带着露水,晶莹剔透

豫园还是值得去看的,里面的石头也是豫园的特色,很有意思,逛了一会雨停了,突然发现雨后的豫园更多了一分独有的美。

就是很喜欢房顶,小人儿雕刻的栩栩如生

来两张彩色铅笔画

双龙戏珠,这个有意思,园子的围墙上都是曲线型的设计,一开始没有发现,以为就是单纯的弯曲,后来才看到原来这是两条龙。

整个豫园逛完也就2,3个小时,出来之后在附近吃了点东西,旁边一条小吃街,有家炒面和炒年糕味道不错,而且不贵,吃饱了就直奔码头坐船去浦东

别看卖相不好,但是味道真好,连老板娘都说看着就好吃,每个从我们身边走过的行人都忍不住朝我们这儿看,顿时感觉自己吃的是一顿高大上的晚餐

这就是轮渡的票,买完之后才反应过来应该多买一张留个纪念

浦东码头

这个轮渡是市民们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往返于浦东浦西之间,船票一人2元,虽然坐地铁和公交车也可以到,但是坐坐轮船还是挺有意思的。

浦东更现代化,高楼大厦众多,和浦西形成鲜明对比

原本是要登东方明珠的,但是当天雾大的根本看不到远方,就连东方明珠售票处都提醒慎重购票,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有上去,决定下次再来。在东方明珠旁边马路对面就是最大的迪斯尼商品旗舰店,等下次再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去迪斯尼乐园玩了。

虽然东方明珠没上去,但是远观还是很美,不得不说,她作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绝对是实至名归。

离开浦东坐地铁直接回酒店,明天要去小姑子家,所以要早早回去收拾东西,逛了一天累的不行,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的酒店。一觉睡到大天亮。。。

Day3:上海松江小姑家->准备出发去马代

今天没什么事,就是为了去老公的妹妹小姑子家看看孩子去。上午逛了逛街,跟哥哥的同学吃了顿饭,耶里夏丽,一家新疆菜馆,味道还可以,算不上特别好吃,但是也不错,环境很好,人很多,他同学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号,在这边排队等,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总算坐进去了。整个感觉价格偏贵,不过吃不是重点,重要的是老同学见面聊聊天儿,叙叙旧,这顿饭吃的很开心。

这个是最好吃的,名字忘了

大盘鸡量有点少

这酸奶不错

凉皮儿很一般,没什么味道,不喜欢

烤馕还不错

饭后退了房坐地铁去松江小姑家,松江差不多相当于北京的郊区,坐地铁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真是好远啊。感觉都快睡两个回笼觉了。小姑来地铁接我们,这边明显比上海市区清净,人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感觉,上海市区太闹。

到家看到小外甥女好可爱啊,不认生,总是笑呵呵的,就喜欢这样的孩子。跟小姑一起聊天儿等妹夫下班回来去吃饭。来了上海一定要吃正宗的上海菜,小南国就是代表,所以我们晚上决定去小南国吃饭。

这家餐厅规格还挺高,服务也很到位,整个大厅里就我们四人,不知道为什么大饭点儿的都没人来吃,难道是价钱太贵?

点了很多菜,基本都是上海的特色菜,味道都很不错,打破了从别人嘴里听到的上海菜都是甜口味的谣言。其实还是挺好吃的。而且一点不甜。建议来上海玩一定要去上海小南国尝尝正宗的上海菜。

晚饭之后就要启程了,离我们的蜜月目的地又近了一步。

马代我们来了~

我们的航班是新加坡航空,中间在新加坡转机,停留4个小时,到了机场,先办理登机手续。

一切都整好了,就跑到日上去买小金甁去了,推荐大家如果去马代或者太阳很足的地方旅游,就买资生堂的小金甁,那个防晒霜超好用,这次去马代全仰仗于它,不然又得晒成花瓜了。

准点登机,新航的待遇果然好,不愧是五星航空,毯子,枕头,袜子,牙刷牙膏,全备齐了,最帅的是空哥,好帅,好绅士
我们在登机之前忘了申请蜜月蛋糕,跟帅空哥问了一下能否给我们补一个,人家马上联系新航地勤,然后通知我们会在下一程飞机的时候给我们准备好。服务超好,如果是国内航空,我想就泡汤儿了吧。飞机上每个座位都有电视,可以自己看自己的,不会影响别人。晚餐也是自己可以选择,可供选择的东西还是挺多的,飞机餐还比较丰富。有中西餐,而且味道都不错,不像国内的航空公司的饭菜难吃的要死,吃完主食有饭后甜点,还有水果,还有冰激凌,虽然没吃到哈根达斯,但是KitKat的巧克力蛋卷也很好吃。 新航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坐飞机的时候必须要关掉手机了,只要开飞行模式就好了,要说飞机都没什么区别,为什么人家国外就可以开飞行模式,而国内就必须要关机?实在难以理解。难道是国内航空公司的机长技术不如国外的?不知道何时国内的航空也可以这样。。。

Day4:上海-新加坡&新加坡-马代

上海新加坡,飞行5个小时,呼呼睡一会儿,看会儿电视,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了,一下飞机立刻就清醒了,机场里面那个冷啊,冷气都不要钱么?飞机上开的那么大,到了机场还是那么大,我们把长衣长裤都装进箱子托运了,剩下的就是光光的胳膊腿儿。
走到机场服务台的方向时看到机场的陈设,装饰以及遍地的免税店,立刻不知道什么叫冷了,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这时才理解人家说的樟宜机场就是一个购物天堂是什么意思了。机场很大,到处都是免税店,逛都逛不完,我们先跟服务台索取了wifi密码,然后就开始各种的兴奋各种的看,看什么都觉得好。我们在这里转机停留4个小时,这四个小时一点也不无聊,能玩的地方太多了。简直眼花缭乱了。
还有butterfly garden,还可以免费足底按摩,最喜欢的就是那个The Social Tree,可以把你的照片永久保留在这里,只要你回来,随时都可以看到它。。。机场一共有3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都又大又有逛头儿,如果想把整个机场都逛完,我感觉三天都不一定够。绝对不会让你在等飞机的时候感到无聊

这个social tree,先在面前那个小电脑上选好背景,然后照相,照完之后选择上传,就可以将照片传到这个树上,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给自己,传到这棵树上,就会有你的照片显示在上面,而且是永久保存,无论你以后何时再来,都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很有意思。

还有一个好玩的东西就是蜡笔临摹,很多人都在那里乐此不疲的画啊画,有的人画工很棒,临摹的很漂亮,像我就属于很烂的那种。

Lily~~我来啦~~等我~~

我们在机场停留4个小时,下一趟航班就直接飞往我们蜜月的目的地-马尔代夫了,原本以为从新加坡飞过去很快,没想到却也飞了5个小时,因为马代比中国晚3个小时,所以到马代是当地时间的中午。当飞机即将落地之前从马代湛蓝的大海上飞过的时候,看的我内心汹涌澎湃,激动的差点哭出来,飞机上很多人都大呼“哇~~”赞叹这美景。

下了飞机,热流立刻扑面而来,大太阳火辣辣的,但是天空确实极美的,在帝都是很难见到这种蓝天白云。马代的机场不大,取了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先换鞋,所以亲们如果是冬天去,最好把夏天的装束放在随机的背包里,便于一下飞机就赶紧换上,那个热等你拿到行李之后就会热的虚脱了。我们因为是五一,天气已经热了,所以一身的夏装,只有脚上踩的是运动鞋。换好行头办理出关,之前说了马代是免签,所以和济州岛一样,拿着护照就可以办理出关了。

出关以后就可以看到有个换钱的窗口,因为酒店的小费是每天必须的,而且一般都是1刀的小面额,而且在国内银行能换到1刀的小面额是很难得的,所以大家一般都会带着大额美金来这里换1刀,我们因为当时换了15刀的一美元,又怕不够用,就准备再换20刀,谁想到等的花儿都谢了,最后居然没有了。最后没办法,想来那15刀也够用了,就作罢。其实后来才知道酒店就可以换零钱,根本不用在机场换。

出了海关,每个岛都会有专门的接机,你只需要找到你要去的岛的接待处就好了,小黑都在那里等着你,我们是lily beach,一出大门就能看到,小黑会跟你确认,然后写好行李牌挂在你的每个行李上,之后带你去办理水飞手续,有的岛可能是坐船,也可能是内陆飞,大概流程应该都差不多,我们确认之后会给你出机票,然后称行李重量,都办理完之后就带你去车上等着,有专车会直接把你拉到Lily岛的贵宾接待室。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有亲预定了两个岛,不管先去哪一个,都要先从第一个岛回到机场,再从机场出发去第二个岛,其实还是挺折腾的,来回来去至少得1个多小时,所以建议去马代的亲们还是尽量不选择2个或更多的岛,毕竟我们来这里是放松舒心的,而不是奔波的,选择一个自己满意的岛,愿意多待些日子也是很不错的,其实每个岛都大同小异,无非就是房子的构造,形状不同,岛上的设施不同以及餐饮不同罢了,但是风景却差不到哪儿去,马代的每一片海都很蓝很美,但是浮潜的适合程度却有着天壤之别,所以选岛的时候一定要选个适合浮潜的岛,不然会后悔的,相信我!

专车接到贵宾室之后,工作人员会让你填写一个登岛和离岛的基本信息,休息室有饮料也有小吃可以随意吃,然后等着有人来叫,有不懂的可以问工作人员,等一会儿就会有人带着你去水飞的候机室。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水飞了,水飞机顾名思义是从水上起飞的,它们起飞之前像快艇一样先在海上滑行,然后再慢慢飞上天。这是马代的一个特色,还是值得一坐的。Lily岛不算远,水飞大概要20分钟,然后再坐Lily的船到岛上。水飞的声音很大,震得耳朵会有些不适应,但是还好,这里的小黑都是光脚开飞机,也是挺有意思的。在飞机上可以看到海上有大小无数个岛屿,有的开发了,有的没开发,那景色和在电视里看到的马尔代夫空中拍摄的一模一样,真的好美。上帝对这个国家太照顾了,这么美的景色就在这里。

大约20分钟之后到了水飞停靠的地方,岛上的船已经在此等候,行李从飞机上运到船上,刚才忘了说了,从你下飞机找到你的“组织”那一刻起,你所有的行李都不用再自己操心了,都是有专门的小黑为你服务为你搬运行李,一直给你送到你的房间,即使中间换房间,也不需要你自己动手,包括你离岛的时候,行李都是全程有人管理的,当然这一切都是需要给小费的。一上船就会有人给你Lily岛的特有薄荷凉毛巾,铺在脸上,薄荷的香气,冰凉冰凉的,特别舒服,再来瓶冰镇矿泉水,燥热的身体瞬间降了不少温。真是没有花钱的不是啊。

坐在船上,离大海更近了,看着湛蓝的海水离自己如此之近,我那颗小心脏又澎湃了,十几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时你就看到早早就有一排小黑抱着所谓的乐器用lily岛特有的方式来欢迎客人的到来,可惜我没拍下来

上岛以后首先看到的就是lily的大招牌

小黑会把你带到前台,门口放的Welcome,每天都会变花样儿,lily除了房间里和一些活动房,其他地方都是沙子,没有地板,这也算是更贴近自然吧。

马代的中国人很多,所以应该每个岛上都会有服务员是中国人,Lily岛也不例外,一个中国的姑娘带着我们一起办理入住手续,之前我们已经申请了蜜月套餐,只需要提交一些相关的证件即可,如果去之前没有提交申请的,还需要准备一下结婚证的原件,所以最好还是预定的时候就申请好,服务员给我们讲了岛上的一些生活信息和我们蜜月套餐中包含的各种水上项目,并把相关的东西都给了每家,接下来就有另外的小黑带你去你的房间。

这里说一下关于岛上的几个水上项目以及晚餐的预定,岛上的水上项目尤其是珊瑚花园浮潜,一定要提早预订,而且最好预定在前几天,这样不会太赶,但是如果没有浮潜基础的人,要看你在岛上待的时间长短,如果长可以选择第三天或者第四天,这样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先自己练习,说实话,珊瑚花园浮潜和自己在浅水区浮潜还是有些不太一样的,至少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多少会有些恐惧感。所以建议多加练习,而且岛上有浮潜中心,那里有免费的潜水课程可以跟着教练练习,如果能练一次那会非常有用。如果是有浮潜基础而且时间比较短的,尽量将浮潜往前安排。还有就是免费的35分钟双人SPA,最好不要把这些项目都安排到一天。而且还有就是要快,因为每天每个项目都是有名额的,订完了就只能选别的时间了。

因为第一天刚到想先熟悉一下环境,休息一下,所以我们选择第二天去做SPA,因为我们没有浮潜基础,所以我们决定把浮潜订在第三天的下午,这样我们第二天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练习一下,然后选择了第四天晚上的看夕阳,虽然我们是6天4晚,但是我们最后一天的飞机是夜里的,所以我们可以在岛上待5天,所以这也更大限度的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所以选择航班也是很重要的。除了这些,岛上还有两顿你们二人的单独晚餐,这个已经是安排好的,按照他们安排的时间直接去那个餐厅就好。

岛上包括Lily Maa和酒吧在内一共有5个餐厅,由于lily是一价全包,所以一天三顿饭都在Lily Maa解决,还有一个餐厅叫Tamarind,离水屋很近,我们最后一顿双人晚餐就在这里吃的,而且还认识了一位好朋友,这是后话了。 岛上除了这两个餐厅以外,还有两个Vibes Bar和AQVA Pool Bar以及The Spirit Bar& Lounge。

因为当时没照,所以除了第一张Lily Maa是自己照的,剩下几张都是从官网上下的,虽然不是真实自己照的,但实际景色确实如此。尤其是最后一张Tamarind 餐厅的水上餐厅,我们当时就坐在这个位置上,真的是太浪漫了。这个位置都属于VIP了,一般只有外国人才会坐在这里,我们运气非常好,后面会说到,先卖个关子

我们的房间是前两晚沙屋,后两晚水屋,所以小黑先带我们去了我们的沙屋房间,房子很棒,最喜欢的是露天浴室,别看是露天的,但是私密性很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被偷窥。房子前面是一个晒台,出门就是沙滩和大海,后来换了水屋才感觉,虽然水屋更大,可以直接从屋里下海,但是我更喜欢沙屋,可以看到沙滩和茂密的树丛。下次再去不住水屋了,就住沙屋。

小黑将你的行李放提前到你的房间,然后会又另一个带你去房间,给你讲解一些房间里的设施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接下来你就可以开始你的蜜月啦。你的房间里会有一封欢迎你的信函,让人看了很温馨,很舒服。房间每天都有免费的咖啡,饮料,小零食之类的东西,随便吃,每天都会有服务生过来给你补充。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圆头的转换插头不能用,要用插头是扁的那种的,我们当时带的都是圆头的,没派上用场,不过没关系,可以给前台打电话,跟他们借两个,记得走时候还回去

在这里每天的活动除了岛上安排的那些固定的,我们最多的就是躺在晒床上睡觉,发呆,冥想,这么看起来像两只无所事事的猪,吃完就睡,就待着,可我们不就是来度假的么,度假不就是要这样享受么?不过我们还是抽空逛了逛这个小岛,顺便去AQVA吃了个下午茶。

lily beach的无边泳池,在这儿5天都没有过来游一次,好遗憾啊,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游个够

那个小饺子蘸着那个辣椒酱特别好吃,不够吃还可以跟他要

小黑特意为我们调的饮料,话说那个浅粉色的真心好喝

岛上的特色花还是挺多的,有的都是没见过的

当然除了这些,我们最喜欢的还是在自己房子面前的海水里浮潜。这也是马代和其他岛不同的地方,也许你去普吉岛,去巴厘岛都可以浮潜,但这些浮潜是需要被允许,被代领的,而不是像马代一样,你就是大海里的一条小鱼,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出发前准备的全干式呼吸管是我这次最成功的装备,我想如果没有这根呼吸管,我应该永远不会爱上浮潜这项运动,因为我是一个极其怕水的人,即使我会游泳,但是我还是对水有很强烈的恐惧感,我还清晰的记得我第一次把脑袋扎进水里的时候,尽管带着呼吸管和面镜,还是害怕的要死,生怕被水呛到,呼吸总是很窘迫,其实戴着呼吸管和面镜,是要用嘴呼吸的,如果用鼻子呼吸,水就会从面镜里流进去,那样就会被呛到,而我却不喜欢用嘴呼吸,总觉得用嘴呼吸就喘不过气来,但是经过我自己的调整,最终还是成功了,可是半干式呼吸管对于我这种极其怕水的人来说,可能就永远不会觉得浮潜是一项很有意思的运动了,我想它会加大我对水的恐惧感。

学会了呼吸,你就可以像一条小鱼一样自由的在海里游来游去了,海底的景色的确很美,尽管不是深海,但形形色色的珊瑚和小鱼也足矣让我兴奋好久,第一次觉得原来海底是这么美丽,没有想象的那么清冷。也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像马代这种能够自由自在浮潜的海岛游

当然能把这么美好的画面定格在照片中,这也要仰仗于我们手里的这部佳能D30水下相机,成像效果真的很不错,请自动忽略我的照相技术,话说在水里照相绝对是一个需要高超技术的工种,因为海水有浮力,并且你是在自己全身活动的状态下去追着小鱼拍摄的,所以防抖技术一定要过硬。

我为什么说喜欢沙屋呢,因为沙屋出去就是沙滩,沙滩连接着大海,相比水屋可以直接从自己的房子下到海里来说,这里更有意思,其实很多人还是很喜欢细细的沙滩的,更何况在这里,光脚踩在上面,软软的,非常舒服,外国人尤其喜欢躺在沙滩上晒他们的白皮肤。而且相对于水屋来说,沙屋更有意思的多,尽管水屋要比沙屋大,条件好,并且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但我依然觉得沙屋更好。还有一点是沙屋一出后门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沙滩上玩,没有那么冷清,而水屋相对来说都是独立的空间,除了自己几乎看不到什么人。有沙子才能感觉到温暖,只有水只能觉得冰冷。

因为是蜜月,岛上会给你准备不同的蜜月惊喜,我们到的第一天,酒店给准备了蜜月蛋糕和香槟酒,我和哥哥俩人坐在地板上,举着高脚杯,喝着香槟,吃着蛋糕,当然还有我们新航的蜜月蛋糕,尽管由于天气热的原因已经没型了,但是依然不影响口感和味道。蜜月的第一个晚上,好高兴。

不要嫌弃这个巧克力蛋糕哦,尽管已经这样了,可还是很好吃很好吃,真的是纯纯的巧克力啊,马代这个地方,30好几度的,不可能让人家保持不变形不是。

吃完蛋糕,喝完香槟,在岛上的第一顿晚餐就要开始了,很多人会觉得我们这一下午吃了这么多东西,是否还有肚子来吃晚餐,告诉你们,就算没有也要吃!因为太诱人了 Lily Maa是我们吃饭的地方,整个餐厅是自助的形式,饮料,甜点,水果,主食,汤,肉,各种菜,想吃什么都有,每天不同主题。最好吃的就是中国的那个大杂烩炒菜,每顿必吃的,外国厨师虽然也炒的不错,但是味道明显不如中国厨师炒的好,他们只学会了皮毛,但掌握不了中国饮食的精髓所在,所以味道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这就是很受欢迎的中国大杂烩炒,自己选择食材,然后给厨师,帮你炒,还可以放面条,超好吃的

看到这些菜了吧,试想一下每天一日三餐都这么吃,吃完就躺着睡觉,连续五天,后果是什么?对了,就是肥猪养成记!我的婚纱在我最后一天拍婚纱照的时候都快穿不上了

但是我觉得正常点的人都不会拒绝这些好吃的的,所以我就肆无忌惮了,先吃了再说。

这一天下来,吃的肚子都快撑破了,必须饭后要活动一下,才能消化我肚子里的这些东西,晚上跑到海边,坐在吊椅上,太阳下山之后吹着海风,还是很凉爽的。

蜜月的第一天,lily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什么都没做,除了吃就是玩,度假原来是这个样子,感觉很新奇,也很滋润,众星捧月的感觉太棒了!

晚安各位~~~

Lily Day 2——5月5日

美好的一天从日出开始,本来想着看日出的,可是6点起来太阳都高高挂了,我觉得我是不可能看到海上日出了,在三亚没看到,在青岛没看到,在这儿我还是没看到,为什么呢,因为后几天都是阴天,根本没太阳

日出没看到,但是还是得拍张照纪念一下我起的这么早,真的很不容易。。。

人离不开吃,早饭7点半开始,折腾一通之后出了一身汗,知道这儿有多热了吧,洗个澡香香的准备去吃早餐,今天早餐选择在室外吃,面朝大海,吃着早餐,你们能想象那个画面吗?

这两个小酸奶,可怜我放到了房间的冰箱里,换房间的时候忘了带走了,后来都没喝到

怎么样,面朝大海吃早餐是不是很不错

煎蛋还是双簧的,其实是两个鸡蛋摊成的

这莲雾实在是没味道,不好吃

还是山竹最好吃

远方的小岛,在月光下,点上蜡烛,吹着海风,听着大海的声音,吃一顿两人专属的烛光晚餐,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想想也挺美的

早餐同样很丰盛,最喜欢他们家的芒果汁,鲜榨的超好喝,服务员的热情服务也让你觉得自己是公主和王子。其实早餐吃的饱饱的,到中午是不饿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没必要选一价全包的原因,在岛上2顿饭完全够了,可是水不够啊,这么热的天气,水是最缺的,一价全包意味着水也是随便的啊,走到岛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就会看到小冰柜,只要你想喝,打开门就能从里面取出冰镇的饮料或者矿泉水,不用担心玩累了,玩热了没水喝。而且一天三顿饭,可以每顿少吃点,这样三顿不就都合适了吗?为什么一定要把自己的肚子塞得鼓鼓的呢?其实是否一价全包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意愿,一次蜜月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这才是我们的初衷不是吗?

今天的蜜月服务主角是床,为什么说是床呢,因为小黑会给你用鲜花在床上摆出一个大大的花形,我吃完饭回去发现小黑正在屋里给我摆,看到我回来,他有些惊讶,觉得神秘感没有了,于是尴尬的笑了一下,本来我是想回去休息一下的,可是看到这个情形,我赶紧走了,怎么也不能让他觉得他的工作没有惊喜啊。后来我回去发现最终的成果真的和刚开始我看到的有些不太一样

区别就在于他把我的小熊从枕头上挪到了枕头下面,而且还给小熊摆了一圈花

今天安排了下午的双人SPA,上午吃完早点,回去休息了一会儿,决定去自己练浮潜去,因为明天就要珊瑚花园浮潜了,对于我这个第一次浮潜的人来说还是要练习一下才能放心。

今天的天气不错,到海里浮潜的人也很多,装备带好,就下海了,老公对水是相当的熟悉,甭管是泳池还是浮潜,都随心所欲,但我就不行了,第一次下去之后,怕的要死,生怕被呛到,这次的练习真的是太对了,如果不练习,我想我第二天的珊瑚花园浮潜就不会下水了。尝试了好几次都不会用嘴呼吸,与其说不会用,倒不如说不想用,总觉得鼻子不出气就会憋死,但是慢慢练习之后,有点掌握技巧了,这个时候就觉得浮潜很有意思了。看着海底的鱼儿们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想象着自己也和它们一样,觉得也是一件美事。

游泳是很消耗体力滴,早上吃了那么多,全耗光了,洗个澡正好吃午饭,玩的不亦乐乎,意犹未尽,但是下午要SPA,所以不能再玩了。

午饭是12点半开饭,吃完之后,我们约的是下午1点半,刚吃完就按摩,我真怕万一人家给我按摩,我就吐了,那得多丢人啊,想到这儿赶紧再遛个弯,稍微遛遛食儿,别丢人才好。

一点半准时去做SPA,早就听说lily的SPA手劲儿很大,果然名不虚传,刚开始的时候还挺舒服的,后来每按一下,都疼的我不行不行的,但是想想按完之后会很舒服,还是忍了,老公才牛呢,居然睡着了还打起了呼噜真是服了!
时间不长,35分钟,按完之后还挺舒服,在大厅坐一会儿,喝点茶,歇一会儿,第一次做SPA,还是不太习惯,尤其是身上的精油,油腻腻的很难受,回去赶紧洗了个澡才舒服。

来这儿第二天了,还没去过水屋,虽说明天就要搬过去了,但还是想先过去看看,于是我俩就跑到水屋玩去了,第一次看到水屋的心形屋,心情超级激动。以前只在别人的照片上看到,这次是亲眼所见,好漂亮!顺便看了夕阳,照了夜景,灯光下的心形屋更是美轮美奂。想想明天就要到这儿来住,就很期待。

Lily Day3——5月6日

今天上午还有一些时间可以自己练习一下浮潜,下午就要去珊瑚花园浮潜了,想想还是挺激动的。一大早吃了早餐之后就急匆匆的去浮潜了,因为今天要换房间,所以还要先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打包,再加上下午要去珊瑚花园,所以所有的东西都要带好,不然小黑搬走之后就找不回来了。

午饭过后,跑去借了两双脚蹼,最后也没用,但是救生衣绝对是派上用场的,不会浮潜的亲们,记得一定要穿救生衣,虽然穿上救生衣往下潜会很费劲,但是真的能保护你!一切准备好,就在大厅等着教练过来,今天浮潜的人还真不少,貌似很多人都是有过浮潜经验的,像我这种菜鸟也有,所以我就放心了。13:45准时出发,坐着船驶向珊瑚花园,听着教练给我们说注意事项,而且今天天气有点不太好,有可能会下雨,教练说如果一会儿阴天就要马上回到船上,不然等下起雨就会很危险。我听着有点危言耸听,真的有那么严重吗?想想这次浮潜的时间有2个小时呢,再想着大海里的各种小鱼,就美的不行不行的。正在那儿美呢,突然船停了,教练说我们就从这里下去,我往下看了一眼,我倒!这不是我想的样子啊,珊瑚花园不是应该水很浅脚能直接踩在上面的吗?这尼玛深不见底的大海,黑洞洞的,让我的脚往哪儿着陆啊?瞬间我就崩溃了,这种地方我哪儿敢扑下去啊,这不是找死吗?犹豫了半天,最后我觉得还是不下去了,安全第一,万一下去之后出点啥事还得给教练找麻烦。朴哥哥让我在船上等着,他一窜就跳进海里了,看着他在海里游着,我好不甘心啊,就这么在船上坐俩小时,我还不如在屋里喝着饮料吹着海风躺着呢,一狠心,我说我下去,教练看到我要下去,高兴的说“good,good, go ahead!”您是有多想让我下去啊

牟足了劲儿,啥也不想,抱着教练就下去了,这时候就是我说的救生衣是救命稻草啊,穿着它突然觉得很有安全感,腿不停地扑腾,吧嗒吧嗒的就游到朴哥哥身边,马上拽着他不肯撒手了。等大家都下来之后,教练带着我们就开始往前游,有些游的不好的,教练会一直在身边,非常nice。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浮力问题,救生衣总是往脑袋上跑,我生怕救生衣挣脱了我自己跑掉,我拼命的往下拽,因为脚下没跟儿,还是会有心理阴影,看不到朴哥哥我就会很害怕,一害怕,之前练习的那个节奏早就抛到脑后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慢慢地,开始熟悉这片水域,熟悉了这个环境,就开始进入状态了,刚好这个时候也到了珊瑚花园了,一个猛子,我就把脑袋扎进海水里了。哇,果然这边的景色比海边的更美,瞬间我就撒开了花儿了,把我的朴哥哥远远的甩在身后。

就在大家都看珊瑚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一只小海龟,真的是小海龟啊,好可爱啊,可恨当时相机在朴哥哥手里,他正在一旁拍小鱼儿呢,等我大叫海龟海龟的时候,他已经看不到了,好可惜没拍到,还有好多小丑鱼,长得和动画片里的不一样,动画片里都是2道白,这儿的小丑鱼只有一道白,都没拍到,气死我了,当时我就应该拿着相机,说不定这些珍贵的画面就都留住了,好可惜啊,悔死我了

其实我们的教练挺帅的,穿着潜水服还挺有身材滴

这两个外国人一看就是老手,那身姿别提多婀娜了,身体柔软的真的像美人鱼一样,好羡慕啊

请原谅我此时此刻的狼狈样子

好多的黑色小丑鱼,我的大海龟啊,我的小丑鱼啊

正当我们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听教练说所有的人马上回到船上,一看远方的天儿已经阴上来了,这才玩了多久啊,就要回去了,太倒霉了吧,人家2个小时的浮潜,我们才玩了不到一个小时,亏大了,可是不回去不行啊,看样子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无奈只能乖乖回船上了。

果然,刚回去不久,就开始下雨了,起初雨并不大,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瓢泼大雨就倾盆而下了。突然发现海上的雨和陆地上的雨完全不一样,海上的雨只要一来,是很危险的。雨越下越大,风也呼呼的刮着,在大雨高潮来临之前我们顺利的回到了岛上。全身湿乎乎的,伞也没带,只能在大厅等着雨小一些再回去,因为我们这时候已经换到了水屋,而水屋离着比较远,找了前台要了房门钥匙,等着雨小了点,披着大浴巾跑回房间的。一进门看到了蜂友们游记里提到的大玻璃地板,瞬间好兴奋,迫不及待的参观了一番我的房间,最喜欢的是露台,爽翻了。

兴奋过后,脱下湿漉漉的衣服,洗了一个舒服的热水澡,躺在大屋的沙发床上,煮了一杯咖啡,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雨,好舒服。浮潜之后会很疲惫,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看看这天儿,看看这雨。。。

我们的新房间——水屋,128平,很大的房子,的确比沙屋大很多,沙屋是68平

透明的玻璃地板,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鱼

这是主卧

其实这要算起来是可以住4个人的,带着孩子睡完全没问题

这是我们的晒台,还带游泳池,只可惜后两天都是阴天,还下雨,都没机会在里面泡泡

这间屋是盥洗室加梳妆室

浴缸在这里,后面那个用木板挡上的是淋浴,整体还是不错的

今天晚上是我们俩的专属烛光晚餐,不用在lily maa吃自助了。睡了一觉之后舒服多了,这个vibes Bar在沙屋那边,我们要从整个岛的这边走到岛的另一边,穿过了整个小岛,可是为了吃,还是要跑过去。

这真是“烛光”晚餐啊,整个屋子没开灯,就点着两根蜡烛吃饭,眼神儿不好的都看不到对方的脸。

吃西餐都是一道一道来,先上开胃菜,再上主食,然后上汤,最后是甜品,顺序不能乱,其实味道要我说还是自助好吃,这个挺一般的,我和老公的牛排还不是一样的熟度,他的比我的嫩居然。

口味不合我心意,吃完之后我们又跑到lily maa吃了点自助才心满意足,刚好今晚的自助主题是海鲜,朴哥哥吃了好多好多大虾扇贝总算拍着肚子回房间了

这一天是最忙碌也是最难忘的,尽管珊瑚花园只玩了不到1个小时,但是依然觉得不虚此行,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我还是要去,回去睡上一个踏实的觉,各位晚安了

Lily Day4——5月7日

今天依然是阴天,早上起来还下着小雨,因为今天没什么事,所以想拍些婚纱照,可是天气真心不给力,希望过一会儿能雨过天晴,吃了早饭回来雨终于停了,赶紧穿婚纱,照相!就像我之前说的,这几天吃的太好了,一下胖了不少,婚纱就要穿不上了,太坑爹了穿不上也要穿,朴哥哥帮我勒呀勒,总算穿上了,出了一身汗,热死了。

因为是阴天,照出来的效果肯定不如天晴的时候,但是主要为了留个纪念,也就不那么挑了

天气实在不好,不想再照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岛上的其他地方照照相,留个纪念,因为是阴天,正适合出门,不会太热

岛上的每个地方基本都留下了纪念,以后再看的时候,会有很多回忆

我发现在这儿待这几天都待懒了,才只照了几张照片就累了,非要回去睡个觉补充一下体力好等着中午吃饭。
午饭过后,因为这一整天都没有什么事,所以下午尽管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我们还是决定再去浮潜一圈,自从来到水屋,还没浮潜过,怎么也不能白来啊。带上装备,准备出发。

茫茫大海中,我们是一条小小的小鱼,虽然下着雨,但是水里并不冷,只是因为刮风,浪很大,游起来比较费劲,但丝毫不影响心情

这条长长的大鱼在我们房子下面已经待了好几天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它是什么鱼,看着像带鱼

老天真给长脸,快到下午5点的时候,下了两天的雨终于停了,天空开始慢慢放晴,刚好我们要去看夕阳,原以为今天的天气看不了夕阳了,没想到啊没想到,天公作美啊。雨后的夕阳更是美的不像话,真的好漂亮好漂亮,我必须赞叹,我的运气还是挺好的,啥也不说了,直接上照片吧

红彤彤的火烧云,在现场看比照片更壮观

夕阳宴结束,今晚还有一顿烛光晚餐,这顿晚餐吃的我们认识了一个我上文提到的小黑朋友,说起来也挺巧的。

原本我们是打算先回房间休息一会儿,等到7点半再过去吃饭,路过餐厅的时候,我说咱们去看一看吧,那个时候还没什么人,只是想随便看看照张相,这个时候就有个小黑过来接待我们,我们说今晚我们要在这儿有一顿烛光晚餐,他问了我们房间号,我说但是现在没带邀请函,这时候就过来一个中国小姑娘,问了情况,我们说明了一下,她就帮忙把我们的房间号记下,说过一会儿我们来直接报房间号就好。

本来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来的时候小黑和中国小姑娘恰好都在,小姑娘看到我们之后直接把我们带到了餐厅外面的海上餐位,对我们说这个是VIP的位置,是我特意为你们留的,如果有人过来问你们,你们就说有预定。

纳尼?我没听错吧?VIP座位?特意为我们留的?瞬间受宠若惊,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运气,连忙说谢谢,并且答应她的要求,然后坐下环顾了一下四周,果然没有中国人坐在这里,都是外国人在这里吃饭。

哇塞,我们是走了什么狗屎运了,居然碰到这么好的待遇,说实话,在露天,海上,吹着海风,吃着烛光晚餐,你们去想象吧,记得我刚开始发的那个小岛吗?这个比那个还要有韵味。

坐好后,那个小黑就过来给我们点餐了,把菜单给我们告诉我们这顿晚餐都包含了什么,看着这家餐厅的食物,就比昨天那家Viber的强多了,事实也是如此,味道绝对比昨天那家好。我跟小黑说昨天我们在Viber吃烛光晚餐,比这里的差远了,他很骄傲的告诉我,Viber是酒吧,我们才是真正的餐厅。意思是那里的晚餐肯定不如这儿。小黑的服务也特别特别到位,看样子他很喜欢跟我们聊天,没事儿就跑过来问我们还需要什么,搞得我挺不好意思的。后来他索性过来跟我们聊起天儿来,没想到他还是90后呢,真看不出来,请原谅我,外国人真的都比中国人长得急,如果他不说我真不能相信他是90后。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看到了当时跟我们一起上岛的一对中国小夫妇,他们也来这里吃饭,看到我们,他们就跟服务员说他们也想坐外面,可惜没有让他们如愿,此时我更觉得我们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分

这就是我们的晚宴餐桌,是不是很浪漫

你们说你们说,他像90后吗?我觉得跟他比起来我还显小一点,当然他也不相信我是80后

接下来上菜。。。

首先是开胃菜,这个生蚝是给朴哥哥吃的,小黑坏坏的跟我们说这个是好东西,还给了朴哥哥一个诡异的笑容

接下来是主食,炒面和韩国料理,在这里吃这两样是不是很没出息,可是我们就想吃!

吃完主食再喝汤,冬阴功汤,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辣

最后上甜品

晚餐结束,这顿晚餐我们貌似是中西餐合并的吃,只要开心,吃的顺心,管它什么搭配呢,都不重要了

吃完晚餐,小黑要求用他的手机跟我们合影,想留个纪念,嘴里还一直不停的跟我们说,my best friend. 我们很高兴的答应了,坐在餐厅门口看他们在那里喂鱼,我们也去凑热闹,有好多的鱼,还有几条小鲨鱼,粉嫩粉嫩的,这和我们平时看到的鲨鱼样子完全不同,没有那种恐惧感,更多的是萌萌的感觉。喂完鱼,小黑把我们送出餐厅,和我们约定明年再相见,可惜,我们要爽约了,但我又不想扫他的兴,我对他说了善意的谎言,对不起,我的朋友,但是我们一定会再来的,希望那个时候你还在这儿,我们能再相见。。。

今天过得很开心,今晚将是在这里的最后一晚,明天中午我们就要退房了,我们的海岛蜜月之行就要结束了。虽然这几天的活动都很单调,但是突然要离开还是会有很多不舍,我和朴哥哥约定,以后有了孩子,要带着孩子再故地重游。

Lily Day5——5月8日

今天中午就要退房了,因为我们订的机票是夜里的,所以我们还可以在岛上再待一天,原本在岛上是4天的时间,这样又可以再待一天了,而且我们当天到的时候午饭没吃,所以今天中午还有一顿自助。如果买的是下午的机票,那一般岛上会安排中午的船送你回机场,我们的船是下午4点的,时间很充裕。

而且今天老天爷特别给力,下了两天的雨,今天晴天了,一大早6点多,我们就起来准备拍婚纱照,太阳那个时候已经高高挂上了,晃得眼睛都看不见,趁着早上人少,我们在水屋附近照了不少照片,除了我们,还有很多小夫妻也在拍照,总算是没留有遗憾。

今天的天气真的是超级的棒,看看这阳光明媚的,只有这种天气在海上看着才是最美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再在岛上的每个角落都留下我们的身影,以后可以一起慢慢回忆

再见啦Lily,在这儿的5天,让我很开心,尽管不是自己的地盘,可是却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蜜月,以后我会带着宝宝再来的~~

因为飞机是晚上的,下午5点多我们就到机场了,为了不浪费这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逛逛马累这个城市,原本的初衷是自己逛,我们只是询问了一下如何从机场到马累,结果就这一句话,招来了一个当地的“小导游”,原来机场跟这些人都是有合作的,机场给他们拉生意,应该自己也会有提成吧,无奈之下,我们就跟着这个“小导游”随便逛了逛,走马观花的,不过给我的印象是马累真的很小很破,大街上到处都是摩托车,这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别看城市小,可是各项设施都很全,什么都有,浓缩就是精华啊,因为我们对中国导游的传统观念,导致我们对这个小导游也持怀疑态度,在他推荐的一家小纪念品商店随便买了点东西,因为不知道行情,总觉得他是为了提成才把我们带到那儿去,后来到了机场才发现,那家店真心卖的很便宜。其实那个小导游人还是不错的,跟中国的导游比,算是很有良心的。

觉得没什么意思,早早的也就回机场了,给了他10刀的小费,我够大方了吧,在岛上住这么多天,每天也才1刀的消费,我也觉得他跟我们逛一圈好歹也让我们了解了一下这座城市,所以大方了一把。

机场寄存行李是需要花钱的,一个行李5刀,我们两个行李就花了10刀的寄存费,太黑了!马代什么都好,最不好的就是消费太高,各种黑,在外面等飞机的时候没有wifi没有空调,这是什么飞机场啊?跑到Burger king吃了一顿饭,找钱的时候告诉我没有500分,所以不找了!?我当时各种无语,心想你怎么不说因为没有500分,所以给我抹掉那500美分呢?这都是什么理论啊?一份简单的套餐花了14美金,在国内都能吃两顿还拐弯了,你们说坑不坑爹?现在知道我为什么选一价全包了吧,现在知道一价全包的好处了吧。在机场的这几个小时比我在岛上这几天花的还多,真是牛死了!

在这里跟想自己去马累的亲们说一下,到了机场自己把行李寄存,然后沿着机场前面那条路一直往前走就是码头,在码头买船票,上船大概10分钟的时间就到马累了,回来的时间我忘了,大家根据自己的航班时间选择回程船就好,所以不用当地人就可以自己逛马累

在这儿我第一次知道这种野菠萝可以长这么大,而且还可以吃,那里面每一块籽儿就是一块儿果肉,而且是很大的一块儿

就是这么一份套餐,汉堡小的我都不够吃

好不容易熬到check in,终于可以进去了,这个机场真是奇怪,外面热的要死,里面冷的能冻成冰棍儿,真是冰火两重天

再见啦,马累~ 我们下次再见

我们回来啦~~Hello, 无锡

马累上海的飞机依然是新航,在樟宜机场转机,这次转机又是停留5个小时,在机场玩的很开心,让我对新加坡这个国家也产生了兴趣,发誓以后要来这里一趟。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晚上6点多,安全抵达上海,马不停蹄的坐着地铁直奔上海火车站,我总算明白了,我们的旅游永远都不可能是慢节奏的,到了火车站,坐上了去无锡的火车,才终于踏实了。

到了无锡已经是快10点了,还好地铁还没停运,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市区八佰伴,所以坐地铁直接就可以到,很近。

20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办理了入住,这时候已经饿得不行了,出门去麦当劳吃了个夜宵,回去好好睡一觉,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已经精疲力尽了,这一天我们都在路上奔波,真的好辛苦

无锡Day1

因为今天要把从网上租的潜水衣给人家寄回去,再加上昨天太累,所以今天就准备先把东西寄出之后去趟惠山古镇,去吃那里有名的小笼包去,我们没有坐车,步行一边玩一边欣赏这座城市,一个小时的时间,走到了惠山古镇,这个镇子也算不上是真正的古镇,都是过去的人留下的祠堂。镇子上都是做生意的,边吃边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的目标就是这家大名鼎鼎的“忆秦园”。这儿是他们家总店,据说小笼包超好吃,我们也是慕名而来,穿了整个古镇才好不容易找到,在一个小巷子里,还挺难找,到这儿以后发现前面已经排了很多人了,这时候我们点餐都要1个小时以后才能吃到了。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跑这么老远,等半天也得吃,于是点了两屉小笼包,一屉蟹黄的,一屉虾仁的,还点了一碗大馄饨。

这大馄饨可真不是白叫的,那个儿叫一个大啊,一碗馄饨下去,俩人全饱了。等包子再上来的时候基本已经吃不动了,但是这包子的味道也没说的那么好吃,感觉挺一般的,不知道是我们的嘴太刁还是真的就那么回事。

这是京杭大运河无锡

这就是大馄饨,是不是很大,快跟一个4S的大小差不多了,味道真心不错

这就是他们家的小笼包,味道真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两屉包子都没吃完,看样子真心不合我们胃口。

吃了小笼包,又在古镇里逛了逛,这里虽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古镇,但是也可以看到无锡人平日里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感觉他们都好悠闲,几个好友一起约在这儿磕磕瓜子,喝壶茶,打打扑克,完全不像北京一切生活节奏都很快,想想这样的日子其实还是挺幸福的。至少茶余饭后还有自己的休闲时间。回想小时候的北京城也是这样的,家家都住在胡同里,很多家住在一个大杂院里,外表看上去很寒酸,但是街里街坊的每天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出门去哪儿见到都会打招呼,只要一出门就有一大群小朋友一起玩,夏天吃完晚饭大家都搬着小马扎手里拿个扇子,坐在各家门口或者院子里乘凉,可现如今,北京倒是越来越繁华了,但是小时候的那种家的感觉早就已经不复存在了,大杂院都拆迁了,大家都搬到了楼房里,每天都是关起门来谁也不认识谁,北京的古文化也都被磨灭的几乎找不到痕迹了,北京现在是全中国的首都,却再也不是我们的家了。想到这里,我真的很羡慕他们,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是他们却依然遵循着自己的生活轨迹,保持着他们的生活传统,从这方面来说,他们是比我们幸福的。

离开惠山古镇,坐车回了酒店,准备晚上去南长街看看,据说南长街才是真正的古镇的风貌

夜景模式开启,灯光下的古镇让我找到了江南水乡的感觉,这片古镇保存的还是很完好的。

一只可爱的小奶猫,抓拍了好几张,总算被我逮到一张满意的

这只小肉狗萌萌哒,超可爱的,别看小,叫声可是不含糊

灵山大佛——无锡的主角

今天在无锡最后一天,目的地是灵山大佛,早上便下起了毛毛细雨,这个季节的南方,正好是下雨时节,每天一场雨都不奇怪,准备好雨具就好,不然因为下雨无法出行是很扫兴的。早上吃了早点,去车站等公交车,八佰伴没有直达,只能先坐公交到火车站,然后再换去灵山大佛的公交车,还是挺好坐的,一路上往郊区开,空气和景色也和市区不一样了,再加上下着雨,就更有韵味儿,途中看到了太湖,因为天气不好,湖水很浑浊,所以我们不打算去了,直奔灵山大佛。大约2个多小时,我们便到达目的地。门票是提前在携程上预定的,还送了《吉祥颂》的表演票,还是挺划算的,如果现场买门票,《吉祥颂》是要单独买票的,不包含在景区门票里,并且还赠送了梵宫的电子导游。

尽管当天下着雨,但前来游玩的人还是很多,主要是旅行团的,我们大概10点多进的景区,刚好赶上第一场九龙灌顶的表演,站在大风大雨中,人们看的津津乐道,表演了释迦牟尼的诞生史,看到萌萌的小释迦牟尼,觉得很有意思。整场表演大约20分钟,雨还在哗哗的下着,由于风太大,打伞都遮不住雨,还好我带了便携式雨衣,即使这样裤子还是被打透了,所以还是找好的天气来游玩吧,下雨天实在不适合来这种地方。

表演结束,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我不知道在这里可不可以吃肉食,但是我们还是吃了,不过是背着佛祖吃的,如果有不敬地方,还请佛祖原谅。水足饭饱准备往大佛上攀登,抱佛脚去。想要爬到大佛上可是需要攀登一段长长台阶的,而且到了里面还要坐电梯才能到达大佛的脚下。因为大佛的脚下是灵山的最高点,下着雨,刮着风,后果可想而知,雨水打湿了衣服,透心儿凉。再一次证明一定要天晴的时候去。

其实我觉得和西双版纳的勐泐大佛寺相比,这个还是有些逊色

登高望远的景色还是挺不错的,如果当天天晴天,可以看到远方的太湖

从大佛上下来,我们便去了梵宫,梵宫的壮观真的让我们叹为观止,整座宫殿美轮美奂,极尽奢华,这让我们不禁想到这与佛教的节俭是否背道而驰?但是这金碧辉煌的宫殿还是让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吉祥颂》的表演在梵宫的表演大厅,如果看表演的话,建议先行穿过梵宫先去看表演,等看完表演之后跟工作人员说一声,再返回来慢慢参观。

《吉祥颂》是一部大型的歌舞表演,与电影院不同,这是在整个的圆形台上表演的,银幕足有180度,演员的服装,表演的场景布局,再加上顶上的灯光效果,整场表演很壮观,确实是部值得看的表演,我觉得即使是50块钱的门票花的也值得。

表演结束,可以继续参观梵宫,去门口领了一个电子导游器,听听每个建筑的讲解,比光秃秃的看能更了解这些建筑的历史与来源。

梵宫参观完了,这个灵山大佛基本上就算参观完了,还有一个藏教的从外观看很像松赞林寺,里面是一些藏传佛教的陈列,也可以看看。

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在这里,下了一天的雨,晚上更冷了,直到我们出了景区,雨还一直在下,本来想晚上回去吃三凤桥,结果人家很牛,7点半就关门不营业了,果然国营的就是财大气粗,无奈之下,我们决定去南长街的上海小南国吃饭,没想到人家也要关门了,最后选择了外婆家吃,逛了一整天,饿的不行,都快晚上9点了,才吃上晚饭,好在外婆家没让我们失望,价钱实惠,味道好吃,最棒的是鸭血粉丝汤,大大的一锅,我们都没吃完,吃饱肚子看什么都是美好滴,真的就不能饿肚子啊。虽然三凤桥的特色美食没吃到,有点可惜,但是也很满足,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晚上回去洗洗,收拾行李,第二天我们就要退房离开无锡了,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但是无锡给我的感觉还是很温馨的,当地人都很不错,如果时间够长,应该更多的去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下次再来慢慢感受吧

来场西湖的邂逅

早上退了房,出门坐地铁去火车站准备去往杭州,在这趟火车的事情是,我为了少走一些路,选择了一辆Z字头的车去杭州而没有选择高铁或者动车,结果到了车站进了站后,那火车站的破样子,让我无法直视,居然还是绿皮车!!!我真的无法想象现在这个年代,还有这么破的车站,特别后悔没有选择高铁,原本以为这已经是到了极限了,想不到到了杭州火车站后看到的那副画面更让我觉得到了民国时期

看看这古老的钟表,像不像民国时期的,我当时觉得我好像穿越了,就为了离市区近,但也的确比杭州东站到市区方便,一趟公交车就直达了。
抛开这个古老的火车站不提,我很喜欢杭州这座城市,虽然我们到这儿的季节比较热,但是还是能从空气里感觉到湿润和清新,感觉整座城市都很井井有条,但是堵车的情况也是很严重。我们特意选了一家有特色的酒店,而且在雷峰塔景区附近,这个地方的酒店相对会贵一些,但是就在西湖旁,所以去哪儿都很方便,几乎都可以步行到达。酒店在一条胡同儿里,离大马路有些远,但是还算安静,酒店的布局也很有意思,让人觉得很舒爽。酒店的名字叫泊舍庭院,是几个年轻人开的,酒店老板人不错,房间也干净,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我们选择的是豪情马德里,一晚上300多。房间位置很好,打开窗口就可以看到酒店小院儿。

安顿好了,出门去找口粮,本来想去吃外婆家,结果我们的时间太晚了,午饭已经结束了,最后居然吃的是小杨生煎,想不到在杭州也能吃到小杨生煎。吃完了必须得满足一下自己,来了两杯星巴克,小憩一下,准备逛西湖去。我们一路慢慢走着一路感受杭州的气息,城市很干净,人也有素质,司机很好,在过马路的时候只要行人过,司机就会很自觉的停车让行,北京什么时候能这样啊,估计我这辈子是见不到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点儿都不假,西湖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在夕阳的照射下,更显得美丽了。以前总是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杭州,喜欢西湖,亲自来了以后才发现,她真的有自己的魅力,让你无法不爱上她。

夜幕下的杭州小胡同儿也是很有韵味儿的,墙壁上镶嵌着古香古色的橱窗,暗暗的灯光更能衬托出一种幽静。

夜深人静的时候,杭州城就换了一个模样,不再有喧嚣,不再有吵闹,更多的是一个宁静的平凡的城市,有着自己的古香韵味儿,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历史。

雷峰塔的传说

对于雷峰塔,中国人没有不知道的,当年那部《新白娘子传奇》伴随我度过了整个初中,高中,甚至大学时代,每到寒暑假,电视台就会循环的播放,而我永远都是这部电视剧的忠实观众,百看不厌,几乎可以背下来每句台词,喜欢赵雅芝的美丽,喜欢许仙的痴情,讨厌法海的不通情达理,不懂人情世故,无辜拆散人家夫妻,母子。每次看电视剧的时候都想亲自去雷峰塔看一看,是否真的当年白素贞被法海压在了雷锋塔里,也想看看白素贞水漫的金山寺是不是真的像电视剧里那个样子,一直以为金山寺就在雷峰塔的山脚下,后来才知道,原来金山寺在镇江而不是西湖雷峰塔旁。

今天我总算是站在了雷峰塔的底下,仰望雷峰塔的时候,所有的电视剧画面都浮现在眼前,那种激动地心情好像马上就可以看到被镇压的白素贞一样。其实现如今的雷峰塔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雷峰塔了,最初的雷峰塔已在1924年就坍塌了,还记得法海当时跟白素贞说的“除非雷峰塔倒,西湖水干,白素贞才能出塔”。现如今雷峰塔是倒了,但是西湖的水依然没有干,可是白娘子还是因为儿子的孝心而出塔了。不管怎么说都是一段美好的故事。

现在的雷峰塔是2002年在现有的根基上重修的一个保护壳,以前的雷峰塔残骸被保护在这座保护壳里,当年的雷峰塔是被入侵东南沿海的倭寇围困杭州城时纵火焚烧掉的,烧毁的雷峰塔只剩了石头根基,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就只有当时的根基了。雷峰塔以前叫“皇妃塔”,但至于为什么叫皇妃塔,请大家自行百度吧。

塔的每一层都有各种关于白娘子传说的展览以及解说,站在雷峰塔高处可以欣赏到西湖的全景,真的是美不胜收,西湖美景,三月天,虽然当时已经五月天了,但丝毫不影响西湖的美景。

景区不大,其实全逛下来也就2-3个小时足矣,有人说40块钱的门票有点坑爹,就看你怎么想了。从雷峰塔出来无意中跑到了太子湾公园,发现这个公园还挺不错,人少,景儿美,而且还免费,是个不错的乘凉地方。

太子湾公园不大,如果只是简单的闲逛,有半个小时就够了,从太子湾出来,我们直奔飞来峰,到了山脚下,来一杯冰凉的星冰乐,瞬间让自己的温度降低了不少,这家星巴克就坐落在飞来峰景区山脚下,环境很优雅,有一个小院可以坐在那儿边品咖啡边聊天儿,很惬意。

降温成功后又有精神了,来到飞来峰景区,门票40一人,在网上购买的,比现场便宜5块钱。景区不小,一进门就是飞来峰造像,很大一片佛像,很是壮观。好多都在洞内,挺有意思。景区门票不包括灵隐寺,灵隐寺门票30元,需要单独购买,据说灵隐寺的香火很旺很灵,很多人去求签都应验了,我们不信这些东西,所以也没去,就在外面看了一眼,大殿的确很壮观,香火也的确很旺。走过灵隐寺,继续上山还有两个寺庙,一个是永福禅寺,另一个是更高峰的韬光寺,虽然不如灵隐寺,但是香火也很旺。只是那韬光寺的台阶啊,真的需要体力,过去人为什么非要把寺庙建的那么高呢?来回爬不累吗?难道这也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法?我真是无福消受,爬那么老高,都快哭晕在山顶了

看看这坑爹的台阶

这上面有很多树藤,都是又粗又长的

飞来峰出来,离断桥不远,所以我们决定去断桥看看当年白娘子和许仙定情的地方,原以为画面是很美的,但是现实很骨感,那画面简直“太美”,我实在不想看。除了人什么也看不到

毫无美感。。。。。。

从断桥残雪起点开始,是白堤,横建在西湖上的一条堤,最有名的大家都知道是苏堤。

沿着白堤一直向西走,就可以回到从飞来峰来的时候的主路上了,坐车回酒店,晚饭在江边城外吃的烤鱼,累了一天吃一顿烤鱼,很舒服

满满的一天,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心里却很高兴,有些人只要是旅游,不管多累都会心情愉悦甚至不知疲倦,我觉得我就是这样的人。只要是旅游,即使再累,心情终归是放松的。

离开喧嚣的市区来一场天然的邂逅

说到杭州,西湖,雷峰塔,飞来峰,灵隐寺,西溪湿地,六和塔,苏堤。。。。。。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是旅行团最喜欢光顾的地方,但除了这些名气很大景点以外,其实杭州还有很多不被全国人民所熟知但却受当地人欢迎的地方。今天我们去的九溪就是这么一个地方,景色不输给西湖,人却是西湖的N分之一,而且相对西湖这里更原始,更自然,空气中的负氧离子绝对可以让你感叹,来到这里你就知道为什么龙井茶那么香甜了,是这里的空气,水和环境造就了龙井茶的香甜,著名的龙井茶就是产自这里,这里有两个村子,一个就是龙井村,另一个是杨梅岭,来这里的游客如果想品尝龙井茶,那绝对是找对地方了,如果你想买龙井茶,也可以来这里,虽然我们没买,但是我觉得一定会比景区内卖的要好的多。

这里是杭州本地人常来的地方,一家老小开着车,周末到这里乘凉避暑,给自己的肺换换氧气,让孩子亲近大自然,还可以远离尘嚣的打扰,的确是一片净土。

在市区坐公交车可以直接到九溪,我们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选择坐黑车到景区,而是步行,三公里的路不短,但是沿途的风景也是不错的,一边走一边看一边玩儿,这才是我们此行目的。所以我们决定全程步行,从龙井村穿行到杨梅岭再走回来,这一趟下来大概有十几公里的路程,再加上盘山路,的确很辛苦,但是值得!不过中间可以坐一段公交车,因为从龙井村到杨梅岭还是挺远的

路上人很少,偶尔可以看到稀稀拉拉的几个人

途径热土庄园,这也算个世外桃源了,没时间去体验真正的世外桃源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不过价格不菲

这些都是龙井茶

从这里开始就是真正的九溪烟树景区了,这片景区分两条路,一条通往九溪十八涧直奔龙井村,另一条路则是通往杨梅岭的,我们选择走九溪十八涧奔龙井,再从杨梅岭回到这里,如果觉得远,也可以选择只走一条路,每条路都有各自的风格,喜欢哪条就看自己的爱好了,杨梅岭更适合夏天,全是高高的杉树,特别凉爽,而且可以通汽车,九溪十八涧就要走着了,一路上小清新风格。

有个茶博物馆,没去,实在太累了,不想再爬台阶了

这就是龙井村里的一口老井

从龙井村到杨梅岭中间要走很长的一段盘山路,为了减少时间,我们坐了一段公交,直接到杨梅岭入口,杨梅岭村看上去要比龙井村更富裕一些,更规整一些,龙井村是当地人生活的地方,很有当地民土风情,而相对于杨梅岭,就更小资一些,更适合游客

就连狗狗都很悠闲的趴在自家门前享受着

这家江南茶语有很多人推荐,我们没进去,只是在外面照了相,环境不错,有时间可以坐在这里吃顿饭,品品茶

如果没有车,来这里玩要做好一天时间的准备,备好干粮或者选择农家乐,我们早上9点左右到的,晚上已经是5点多了,才走回原地。这一路走下来,还是觉得这种地方接地气儿,比起那些著名的景点,更适合自助游,而且更能融入这座城市,相对于那些人工修建的景点,这种自然景儿更让我流连忘返。

这一趟真的没白来,下次再来杭州的时候,还要再去这种只有当地人才愿意去的地方,去感受当地人的游山玩水。

从九溪出来,在去公交站的路上可以看到钱塘江大桥,横跨在钱塘江上的钱塘江大桥,远远望去,其实也很普通,但是它对于我国的意义确实很深远。钱塘江在没有潮水的时候,也只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江水,普通的会让你觉得这只是这座城市里的一条江而已,只不过河面很宽,但是如果一旦潮水来临,它就会展现出它雄伟的一面。

这座横跨整条江面的就是钱塘江大桥

杭州的时间应该是最久的,但是却远没有久到可以好好地痛快的玩上一把,其实我挺不喜欢这样一座城市一座城市的奔波,而每座城市只有2-3天的时间的旅行,刚刚对这座城市有所了解之后,就要说再见,总是会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时间紧迫的上班族来说,这种旅行方式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想好好的在一个城市多待上几天,恐怕要等到退休了,那个时候我们有的是时间,但我们同时还要有一副好的身体才可以实现我们的梦想。

关于杭州的公交卡,想给大家推荐一下,如果大家去杭州旅游而且公交车是主要出行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办一张不记名的公交卡,即D卡,一张公交卡可以多人使用,上车刷卡可以打9.1折,虽然不多,但是免去投币拿零钱的烦恼了,可以在地铁站办,而且公交卡坐地铁也可以打折,同时还可以租公共自行车,很方便,但是如果乘坐地铁或者租车,就需要一人一张卡了。我们当时只办了一张,因为骑车和坐地铁的次数还是有限的。

两年后的相聚

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是浙江宁波,这个行程完全是为了见两年未见的闺蜜,毕业4年,我们不约而同的两年见一次,第一个两年是我们一起云南旅行,没想到这第二次的两年便是我们身边都多了另一半,我想再过两年或者更多的两年之后,我们会各自带着自己的孩子再一次相聚。那个时候我们会有更多的变化,也许我们已经看不到当年身上的稚嫩,也许我们不再年轻,也许我们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但不管怎么变化,我们的友情却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因为是去见闺蜜,所以一切的行程闺蜜和她老公都给安排好了,吃住行,我们都不用操心,就连景点儿也不用考虑了,这应该是此次行程最省心的一站。

两年没见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熟络程度,见了面就掐架,这依然是我们的相处模式,两位老公只能听我俩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完全插不上话 不过他们很快就适应我俩的节奏了。吃了午饭,我们第一站便是象山影视城,影视城在象山,不在宁波市区,开车从市区到影视城还是很远的,不过这里已经离闺蜜的老公家不远了,据说当年就是为了修这个影视城占了他们的地,所以给他们的福利就是只要是象山的户口都可以免费参观,而我们的门票也轻松的被她老公搞定。

影视城不小,很多有名的电影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最老的著名的电影《渔光曲》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还有很多大家熟悉的电视剧,像《神雕侠侣》《仙剑三》《轩辕剑》《琅琊榜》《芈月传》等等都在这里取景。

这座大殿眼不眼熟?

来张我和闺蜜的合影,两年不见都没怎么变化,看我俩像不?想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就连辅导员都说我俩像双胞胎,还给我们买一样的头花,想想我们的辅导员真的好可爱

这张最帅,话说闺蜜的老公飞的真高,比起她老公,我家哥哥还算内敛的,哈哈

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就是在这里取的景儿

这里就是拍《神雕侠侣》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另一个洞正在布置场景准备开拍新电视剧,所以没能参观

这些都是拍战国时期,秦朝时期作品的取景,都是一比一的,其中有个大殿就是《芈月传》的取景地,我们当时还在那儿坐着照了相

就是这个大殿,《芈月传》的拍摄地

来的太晚了,没逛上有名的怡春院,可惜啊

刚好有剧组在这里拍电视,不知道是什么,也看不清主人公的脸,好像是在拍打仗的场面

影视城出来直接回了闺蜜的公公家,公公早就给我们做好了一大桌子菜,很丰盛,老人家人很好,还给我们特意留了一箱自己种的枇杷让我们回去的时候带上。闺蜜的公公家是自己盖得二层小楼,在这里家家户户都是这样二层小楼,住着很舒服,夏天根本不用空调,晚上睡觉还会很冷。

螃蟹和蛏子都是很肥的,在咱们内陆城市一般是买不到这么肥的蛏子的,这些都是当地人自己养的,还有那个小土豆也是自家种的,味道都比外面卖的好吃。

哥哥和闺蜜的老公一边喝着自家酿的梅子酒,一边吃着海鲜,一边天南海北的聊着,吃的不亦乐乎。

一天的奔波也很累了,吃完晚饭大家洗洗就睡了,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出发去另一个景点——花岙岛。这个岛的柱状节理很像济州岛的柱状节理带,以火山岩、海蚀海积地貌景观为主的特色景区,有奇特的火山岩现象和海蚀海积柱状节理群,火山玄武岩柱状节理岩石现象,属于世界上三大火山岩原生地貌之一。

花岙岛是个独立的小岛,需要坐摆渡船上岛,汽车可以上岛,我们去的时候还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观景的心情

不知道是什么花,但是用“梨花带雨”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

岛上的岩石上有很多这种贝壳,用锋利的工具就可以撬下来,我们本来想撬一些下来带回家做菜,可是无奈没有锋利的工具,只敲下来这么一个,又放回到海里去了

原本是可以多玩一些时候的,但是雨越下越大,所以不得不返回了,回去的路上看到山上那一朵乌云,远远望去像火山喷发的雾气,我想此时那片乌云下应该是一场瓢泼大雨吧。

回到闺蜜家的镇上,雨越来越大,闺蜜带我们去吃了镇上很好吃的海鲜面,味道的确不错,吃完之后我们打了两辆三轮回到了闺蜜家。闺蜜家也是自己盖的小楼,只不过是三层的,安排好了我们的住宿,闺蜜迫不及待的开始给我盘头发,穿新娘妆,各种的捯饬,这也是我俩以前特喜欢做的事情。

话说我觉得我真心不适合这发型,不过这身秀禾服的确漂亮

我们在这里折腾,闺蜜的老爸为我们准备晚饭,昨天一顿海鲜大餐,今天又是一顿,叔叔的厨艺真心好,自己一人在厨房忙里忙外,一会儿就做了一大桌子的菜,个个让人看了垂涎三尺,尤其是那个大螃蟹,特别肥,肥的每个螃蟹壳的两头尖都是蟹黄,还有那个皮皮虾,肉也厚,特别适合当下酒菜,哥哥又一次开斋了,为了感谢叔叔的这顿丰盛的晚餐,我们合张影吧

首先是叔叔做的一桌子菜

然后是我们的合影

当然又免不了哥哥和闺蜜老公还有老爸一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家聊得很开心,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第二天上午闺蜜带我们去逛了一下石浦的古镇,下午我们就要回家了,时间很短,但是能见上一面,聊聊天儿叙叙旧就已经很开心了。下次再见面就不知何年何月了。

下午闺蜜和老公开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这趟17天的蜜月之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谢谢闺蜜夫妻俩和家人的招待,下次回北京我来招待你们!期待我们下次能在北京见~~

写在最后

好长的一篇游记,这是我所有游记里最长的一篇,不是因为内容多,是因为时间太久,大半个月的时间,已经尽量简短的描述上了所有的行程,其实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儿了,时隔一年,很多东西都忘了,只有在写游记的时候,才能再回忆一遍,这也是写游记的好处,多年后当你再去看自己写的游记的时候,每一次走过的地方,每一个留下自己的脚印的角落,都是满满的幸福。

我实在不是一个勤快的人,目前为止已经欠了好几篇游记了,就连这篇也是洋洋洒洒写了一年才完成,但是我依然会继续把我走过的每个地方都变成书面文字,多年的习惯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尽管不能做到旅行结束就完成游记,但这些游记终归会补上,让我的旅行有始有终。

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有耐心看完我这篇游记,我的目的不是为了秀,而是希望能够帮助蜂友们从我的游记里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那样我就会很满足很开心,每个人都有自己写游记的格式和方法,我不认为我的游记有多好,甚至更多的时候像是流水账,但这却是我的心血,是我一字一字敲打进去的,倾注了我的很多精力,也让我享受了其中的乐趣,每当有蜂友收藏或者留言的时候,我都很开心,说明我的游记得到了认可,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写好每一篇游记!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5 20:25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5-25 20:25:49 的回复:

回复youhoufeng:谢谢捧场!

2016-05-26 10:4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1:59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05-30 11:5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