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之初来乍到 —— D2 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等

D2 - 4月29日:到了东京的第二天已经完全消除了第一天落地时候的绵绵细雨和阴郁,阳光展开了颜,雨后的天变得更加的通透和晴朗。

因为初来乍到日本,头一站肯定是选择热门的旅游景点—— 明治神宫。

以下来自百度: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中文名称 明治神宫 外文名称 めいじじんぐう 开放时间 6:00-18:00
门票价格 【成人票】500日元(约38人民币) 【儿童票】200日元(约15人民币)
所属国家 日本 所属城市 关东东京 建议游玩时长 2小时 最佳游玩季节 全年皆宜。 官方网站 http://www.meijijingu.or.jp

不知道准不准,我去明治神宫没有看到有收门票,也可能是自己比较幸运,或是还没进到内殿去。不过在明治神宫内遇到了一场日式传统婚礼,也算不虚此行了。

交通信息:
- 搭乘JR山手线,在代代木站或原宿站下车;
- 搭乘电铁小田急线,在参宫桥站下车;
- 搭乘东京地铁千代田线、副都心线,在明治神宫前站或北参道站下车;
- 搭乘东京地铁大江户线,在代代木站下车。

各站下车后再步行5-10分钟可进入参拜甬道,就可以看到代代木公园和明治神宫的分叉路,我选择了先去代代木公园,因为天气好到爆啊!

周五的公园果然来春游的人不少,再忙的日本人也不会错过享受阳光和大自然。

从代代木公园出来,回到这个路口,左手边就是明治神宫。

神宫的标志——大鸟居 (木制的)

长长的神宫路上,都是沙石铺成的路,没有特质为水泥地,虽然天气晴朗,但是风好大,满地的枯树叶,好在有很多环保人士自发携带塑料袋来捡垃圾。

明治神宫御苑

恕我小白,这玩意貌似是酒桶的广告商!

看到大鸟居,就开始进入明治神宫里面了。。。

日本的神社外都有的洗手台,应该有类似净化心灵的作用。

一进神宫就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往里面还有人在举行日式传统婚礼哦,这一天是4月29日周五,可以换算下日本的历法——昭和XX年。

这里其实就是买愿望卡的地方,可以把你的心愿挂在下面看到的祈愿树上。

许愿墙,大大小小的挂牌记录了多少人的多少美好心愿。。。

我也投了一个心愿信封,希望所期盼的都可以美好、顺利。

等我投下许愿信封后发现日本当地人还会在信封里装上钱,或者这能更快帮助心愿成真吧!

干净的寺院,除了落叶和婚礼的人群,周围总有种寺庙的森严。

一进来就看到有人在跳舞,看了好一会儿后才知道原来是婚礼,专门请的人在跳舞祈福。

在明治神宫能看到一场婚礼应该是很幸运的事情,况且是在这么阳光灿烂的日子,希望自己也能沾沾这样的喜气和好运。

终于看到新娘、新郎的真面目了,新郎感觉是比较正规的日本上进青年,新娘从下图看是比较可爱、随和的日本姑娘。

应该是证婚人替他们送去祝福吧!真心希望白头到老,幸福一生。。。

新郎新娘准备上车出发了,应该是去婚礼场地了吧,貌似所有过程都有位中年妇女帮忙指导,新郎是先坐进了车里,新娘在这位中年妇女的帮助下坐进了车(因为头饰太大、太高,新娘没有经验,有的不知所措)。

很可爱的新娘,在进车前还给所有旁边拍照的人摆好了pose,挥手道别;最后坐进车后,也还和我们招手呢,笑得好甜啊!祝福!!

从明治神宫出来的地方也有类似国内贩卖纪念品的地方,看到这个山茶,觉得长得有的像炒干后的树叶,哈哈。。。

未完待续。。。 。。。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26 12:25

要什么介绍呢?百度什么的应该比我更详细吧

2016-05-29 11:2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30 16:03

引用 罗贝塔 发表于 2016-05-30 16:0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