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京都-神户-箱根-东京】 12日漫步在日本+最不负责的自由行攻略

lyt2007523 LV.6
2016-05-25 13:33 2786/19
  • 出发时间/2016-02-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因为最近小伙伴来问我关于日本行的情况比较多,于是我终于克服了拖延症,开始动手把我和闺蜜们三人的12天日本自由行来做个记录和攻略,以便各位要自由行的朋友一个参考。个人认为还是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的,大家耐心的看完哦~!!
出游准备:
  1.签证:【淘宝】淘宝上的旅社还是很靠谱的,直接淘宝一家评价不错材料不复杂价格也实惠的就好,不过注意下自己的领区(附:我们是江西签发的护照,去日本的话是上海领区)。一般淘宝会直接给你填写模板,自行下载打印填写,然后寄过去就好。如果有些材料有困难提供的话,就问客服有什么解决办法吧,不过材料别太较真,领事馆也就几小机率抽查的,一般都会通过的。办理时间大概是1星期左右,所以不是很着急的伙伴们完全可以不用加急……像我们是2月23号走,2月10多号才寄过去的。不过好孩子还是别学我们,早点寄吧。PS学生不一定要按学生的材料走,我们三个是学生,但我们交的是无业人员的材料。因为学生的话还要去学校开放假证明来着……我们三完全都是“逃课”旅游,所以放弃了。
  2.机票:机票我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买春秋啊这种廉价航空……回来就一定要买东方航空公司的。因为国际航空只有东方航空公司是可以免费托运2个行李,每件不超过23公斤。但是买票的时候要注意行李规格哦!如果写着2PC的话,就是我刚说的规格。然后大家就在什么携程啊、阿里上买就好。预定时间当然最早最好,我们提前4个月买,来回一共3000人民币。
  3.旅店预定:我们是在aribnb上预定的。在这里就推荐给大家2间我们住的民宿!真的非常棒。大阪:全新!!靠近難波,時尚的最佳房間 京都:Sakura River View 樱河之景」是坐落在Takase河岸 。大家如果想预定又便宜又好的地方,一定要提前3个月预定。我们当时提前3个月预定,发现好多好房间就已经没有了。
  4.网站预定:我们提前网站预定了2个。一个是在京都的和服体验,一个是去神户神户牛肉。网站预定其实挺方便的,也不需要提前交钱,就提交一个申请,然后对方会发邮件确认一下。我们去神户吃牛肉定的是モーリや三宫店,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小伙伴可以去尝一尝,不过感觉中国人比较多的地方= = 。虽然地方挺高级的。和服体验订的是冈本坻园店,预订网站:http://www.okamoto-kimono.com/
  5.在日本的相关卡/券:①西瓜卡:这个我真的非常推荐自由行的朋友买!!!比JRPASS好用多了好么!到了日本大家就知道了,什么叫复杂的交通。本人可是血的教训啊。基本上全程只要是我们自己要在机子上买票的,我们都出现出不去的现象……到现在都没明白为何没出去Q AQ。这时候一张西瓜卡走遍天下。有了西瓜卡,你直接刷卡进、出就好。不管是地铁、公交、JR、便利店,只要看到了西瓜卡的标志都能刷的。我们走了这么多地方,到每个地方,西瓜卡都能用。这个卡可以淘宝一张里面有钱的邮寄到国内,然后在日本下飞机坐地铁的时候就完全能用啦!
   ②USJ门票加快5(800人民币左右):因为我们准备去大阪玩USJ,所以直接淘宝了。门票是实体票,快5是电子票。个人认为快速票是非常有用的,USJ真的是不管什么时候,人都很多!我们去的那天还是工作日……快速票可以给你节省非常多的时间。快5足够了,没必要买快8。使用方法就是直接把电子票打开,拿着手机让工作人员刷就可以走快速通道了。
   ③奈良近铁一日券:这个券我非常推荐给大家,关于这个券具体包含什么,大家可以直接淘宝或者微博搜一下就明白了。当时我买这个券是有如下的考量:一方面,去奈良的话,近铁站要比JR站要离景点更近也更方便的多。另一方面,这个券有包含了使用当日奈良的公交车+大阪奈良的近铁+奈良京都的近铁。这完全符合我们行程的要求,要比单买近铁票要划算的多哦,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完全瞎逛的人。在奈良,有了这个券,你再也不怕做错近铁、公交啦!实际上这个券还有很多其他的用法,我就不在此一一说明了,大家去搜一下就明白了。这个券可以国内淘宝买,也可以下飞机在机场买。
   ④京都公交一日券:这张券是我们在日本便利店买的。这张券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坐公交3次以及3次以上才划算哦。我们是在京都最后一天由于要坐公交比较多才买的。前几天在京都完全没有买……漫步嘛,一天也就去一块地方,坐2次公交就完全没必要的。日本的便利店均有卖,大家直接拿着图片用简单的英语问就好。
 【附:这里说明下很多人推荐的JR PASS 。个人认为JR PASS适合要关西关东来回折腾的旅客,如果你像我一样,是大阪进,东京出或者东京进,大阪出,那完全没有必要买。在日本,实际上坐近铁、地铁要比坐JR多。坐JR的次数和票钱完全没有JR PASS那么多钱,很多日本人出行也是选择近铁比较多哦。】
  6.换钱:去日本之前还是要换好日币的!基本上在日本的吃、行这块必须是要用现今的哦~只有大商场能刷银联卡。我们去12天,换了10W日币,完全足够。建议大家在日本,能刷卡就刷卡。不要能刷卡还用现金。因为在国外取现是要手续费的,大概15块?好像因卡和取钱的不同是不同的,建设银行的卡最高可以100块哦。如果实在怕现金会花光的朋友,去办一张华夏卡带着吧。华夏卡境外取钱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换日币的流程:离自己比较方便的中国银行分行电话预约——去取钱那天先到一台机器上拿自己中国银行的卡去购买要换的日币,然后再去柜台取,这样会节省时间哦。没有中国银行卡的话,就拿现金去柜台换吧。
  7.打包行李:我们是2月23日去,3月6日回。我带了一件厚呢子大衣、一件薄款羽绒服、一套JK,秋天的衣服。这个时候的日本是早晚冷,中午热疯了……所以带一个厚外套,里面衣服薄些就好。我只带了一个24寸箱子,化妆品什么的都带着非常少,当时过去的是才15斤吧。真的,大家带少点,直接去那边买直接用就好。不用怕什么免税商品不准拆……反正我们都是买了回家各种拆包装,直接用。
                     护照、学生证、身份证一定记得带哦。
  8.大概规划下行程:我非常建议大家在出游前多收集些日本好吃的店名什么的。不要相信什么走哪都好吃这句话!我们就是因为这句话,害我们完全在东京吃的非常烂!没吃到一顿满意的饭。因为我们当时出发前就是想得是瞎逛,所以都只是大概写了下去什么景点,于是我就不晒我们的行程单了……
【推荐1个攻略:大阪行:http://weibo.com/u/2489090404?refer_flag=1005055013_&is_all=1&is_search=1&key_word=%E6%97%A5%E6%9C%AC%E5%90%83%E5%96%9D%E7%8E%A9%E4%B9%90#_0 】跟着这个攻略吃,完全跟寻常旅客不一样的感觉!

奈良攻略:http://pan.baidu.com/s/1qYGeYfE
京都岚山攻略:http://pan.baidu.com/s/1eSa1UoU

微博:日本旅游美食大收集    布偶喵喵日本游   日本自由行   去日本买买买   十六番-日本   去日本吃什么  内藤君和西瓜酱(这个微博有日本各种软妹系服饰店的地址)
APP:去日本 googlemap  有道翻译 百度翻译

出游前准备就这么多了……感觉好多攻略都在这里说完了。接下来就是游记时间!

2月22日——2月25日南昌-上海-大阪

2月23日,我们到达南昌,浪了一个晚上,各种吃吃吃吃!!!

凌晨4点,我们起了……前天预约了司机带我们去往机场,赶早上的飞机,飞往上海。(200多块的特价机票!于是我们愉快的放弃坐火车去上海了,而且还省的换乘!)
到达上海,我们简单的吃了个中饭,领取WIF设备。领取WIF设备的时候好像出了个小插曲(时间太久不记得了),貌似租WIF还要提供信用卡卡号来着,关于这点,大家租前看清楚哦。我也不记得我们怎么解决的了。领取WIF设备的人蛮多的。所以在此友情提醒,大家早点到机场,如果遇到旅游高峰期……各种排队真的很让人崩溃。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去机场的酒店开了个钟点房。小伙伴在一旁休息着,我苦逼的打起了毕业论文 T T 。
4点多,我们进安检后,在上海日上免税店买了一些东西后,成功的登上了飞机,飞往上海啦!
日本时间6点多,我们下飞机后,填写了一系列的单子。由于订的是民宿,没有写酒店名称。当时还被检查单子的阿姨给圈出来。我们当时还担心了半天,想着要是过境检查问起来就说是朋友家。不过还好……检查的人完全没有说一句话。按着提示流程……我们就这么顺利入关啦!
下飞机后,我们找到旅客中心,购买了奈良近铁一日券,然后就拿着西瓜卡坐地铁前往住处了。

这家民宿真的特别棒,是我们全程住宿费最少!但是空间最大!位置特别好!可惜照片拍不出它的美!第一次接触民宿,放钥匙的办法跟解谜一样,特别好玩。
放完东西,休息一下,我们就在家附近开始了在日本的第一餐!

这家店超推荐!进门全是日本人……东西也超好吃!推荐图片最左边的羊头和章鱼小丸子!日本的章鱼小丸子真的是好大一个啊……而且是沾酱的。我们完全是看着旁边的日本妹子怎么吃就怎么吃的。点菜全凭感觉~哈哈哈。会日语的朋友完全可以看图片上的店名然后直接在GOOGLE MAP上搜一下应该就能得到了。因为这店完全是我们瞎逛出来的。
店应该在心斋桥旁边的美国村那块。这时候就完全体现出一个位置好的住址的重要性,住的地方真心好,附近各种美食。我之前推荐的那个攻略里    很多店也在这附近(比如那个超级长的冰淇淋,就在家楼下)。这里的东西真心比心斋桥好吃!日本也多!旅客少!而且离心斋桥也不是很远!推荐大家多来这里寻觅食物哦!
吃完夜宵我们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然后再附近的全家买了点小零食!推荐青汁!!!!真的好好喝!而且只有全家才有。这饮料完全凭运气,后面我在东京怎么找都找不到了。

第二天 USJ!
  在这里要跟大家讲一个非常惨痛的教训!在日本上交通一定不要看到是自己要坐的区间就上啊!!一定要看清楚!我们就是因为这点坐错了车QAQ。之前也说过了,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但是日本交通是非常准时的。基本上,日本分4种车型,最快的是快车,最慢的是普通。快车的意思是只停大站台,普通就是每个站台都停。所以到了自己方向的车站后,大家最好看看站牌,看看什么类型的车到自己要去的站,然后根据头顶的站台显示的图标(△、□、O、X)站到相应的图标上排队等待即可。一定要关注头顶那个站牌。如果坐快车的话,就看头顶那个站牌的那趟快车是几点到达。如果不是那个点到达的都不是那趟车哦!日本车是很准时的,所以根据头顶站牌的时间上车是不会错的。
  USJ非常好玩,很推荐大家在大阪专门安排一天去玩。推荐一进去就去哈利波特园。因为这个最好玩,而且人也是最多。因为我们比较懒散,再加上意外耽搁,大概是中午才入院的。USJ里面有个大大大大的火鸡腿非常好吃。基本上你会看到很多人买,这时候你上去问一下就好了。(因为不是我去买的,我就不知道在哪能买到了,不过小伙伴说这个排队排的特别长,应该是在进去那个大大的湖附近,也就是倒数第四张图附近)
  不得不说,在日本真的是非常安全!丢东西的话,大家一定要去找回哦!因为真的找的到!我在这次旅游丢过三次东西,都找回来了。在USJ我也丢了……没错,就是那根魔杖。后面我们去遗落品处靠小伙伴流利的英语顺利找回了!开心!
   在日本每天在车上都看到真JK,好开心!这2妹子真的特别好看!最好那张图的地方是要出站换乘的,大家去USJ路上留意下哦。至于怎么去USJ,Google map一搜就知道!

从USJ回来后,不辞辛苦的我们休息了下就去心斋桥觅食了。事实证明,旅游旺地的东西……真心……当时我们还看那个拉面店写着什么旅客受欢迎第一的店。日本的拉面店是要先在店口的售卖机上先选择,投钱购买的。购买后,你会得到一个券,然后你把券拿给店员就可以入座了。我们当时点了一份面,然后我们以为售卖机上写的猪肉井是一碗猪肉……结果上了猪肉盖饭。Q A Q后面我们才得知,井的意思就是盖饭的意思……
  吃完拉面的我们就去了药妆店。这里拿了一张十六番的图片……因为!小伙伴们一定要认准这附近的那家松本清!第二天我们去传说中……很便宜的松本清那家店后,瞬间觉得这家太美好了!店员大部分都是日本的不说,态度也好,东西也全!心斋桥里面的那个松本清简直就是中国的菜市场……全是中国店员在吆喝,态度也特别不好。完全体会不到什么叫日式服务。而且我们在这家的时候,店员还跟我们说,你下一个松本清的APP,打折要比退税要划算,而且不用排队……后面我们到另一家的时候,就完全不让我们用这个APP了,非要我们去退税。
  买买买后,我们就在家拆拆拆了……我们一直认为房东回来看到这堆垃圾会奔溃,没想到后面还给我们了一个好评~真是羞死了……(PS因为日本垃圾是要分类再丢的,这个分类非常复杂。所以,很多民宿都是让住客把垃圾留在房里,然后房东在自己整理在丢的。)

推荐右边2盘肉

在唐吉可德买的懒蛋蛋的糖!

空中花园

第三天。上午,我们就在松本清、唐吉可德里买买买。PS 要买美瞳的姑娘注意啦!只有唐吉可德里有卖哦!日本是没有像国内一样那种美瞳专柜的。好像东京哪条街里有小店里能买……因为我们没去我就不清楚了。
  中午我们去了之前我推荐的那个攻略里的烤肉店!超级棒!!!!推荐图片中右边的那两盘肉!去这家你就点贵的肉就好了!相信我!比神户牛肉好吃多了!导致我们后面吃牛肉总觉得没这家惊艳!牛舌是必点的!它家有中国服务员,我们也是后面才知道的,然而我们已经点的差不多了。
   下午去之前攻略说的橘子街继续逛逛逛~橘子街的那家帽子店真的非常推荐!不能刷银联卡,但满了1W日元给退税!而且有些帽子是打八折的!我后面去了好多商场都没看到比那家店还好看实惠的帽子了!大家一定不要错过!橘子街那边还有个哥特风格的洛丽塔店,走不了多久就是洛丽塔一条街。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以及5点多了,AP爸爸已经关门了。要去逛LO装的小伙伴一定要早一点去哦。
  傍晚,我们坐地铁去了梅田。在阪急百货里面吃了顿鳗鱼饭,然后败了IPSA的一堆东西。我想说!IPSA真的在日本超级便宜!比国内便宜一半!在国内46一包化妆棉,这才23一包!来日本你像不败化妆品都不行,真的好便宜!PS,在这给大家一个建议。在大阪买化妆品要比东京其实要便宜,因为大阪这边的百货基本上能保证外国旅客5%的折扣,而在东京就要碰运气了。然后百货店一般是5000块化妆品就可退税,小饰品、服饰等要1W才能退税哦。这个也要注意下。
  吃饱喝足的我们,跟着GOOGLE MAP去往空中花园。空中花园有点难找,但是是值得的。空中花园的景色要比东京铁塔美得多。真心推荐!在这里我们发生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中国的旅游淡季,韩国的旅游旺季,所以我们在日本天天看到韩国人。基本就是,韩国人用英语、日语向我们问路、求帮忙拍照(因为我闺蜜天天穿LO裙,别人都以为我们是日本人)……然后我们那几天日语、英语、韩语、中文几乎说了一遍,然后看谁都像韩国人。帮韩国妹子照相的时候,她们特别可爱的用中文“月”提示我们把月亮也照进去。

2月26日 奈良

由于有一小伙伴去过大阪,所以我们只在大阪停留了2天……但我觉得大阪完全可以多呆的一段时间哦~真的是非常舒服的一个城市。
大早上,我们分波行动。小伙伴去买昨天我们看到的一家特别想吃的可丽饼和芝士蛋糕,我在家收拾下房间、行李。然后大概12点左右我们去的近铁车站坐上去奈良的车。这个时候之前买的奈良一日券就用上啦!直接到车站,把券给工作人员帮我们放进去的……这个券长这样。

下了近铁,我们先在近铁站寄存了行李。注意寄存行李是要用硬币的……所以要拖着行李去奈良的小伙伴们要注意留点硬币哦~大箱子应该是600日元。如果实在没有,就去旁边的售卖机买瓶饮料吧!
一出站就是一个公交车。日本的公交大部分是后门上车哦~一般日本公交分三种,一种是每一个站都是一个价格,跟中国的一样,后门上车直接坐下,到站后前门下投币或者刷卡。还有一种是每一个站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上车的时候要抽整理券,然后根据你整理券上显示的数字会根据不停的站价格变动。比如整理券上是5,然后公交车的屏幕上基本上公交车的屏幕上会显示的……具体的大家可以搜一搜攻略。还有种是上车刷卡,下车刷卡。- - 反正就是你跟着别人一起做就好了,司机都非常的有好,你要是做错了他会直接帮你的哦~ 话说,日本公交司机真的特别萌。每次报站都是要自己报的,每个司机的声音都好好听,还带调的。

回归正题。我们上公交后……结果我们做过站了,本来想在奈良公园下的……然后我们就随意下了,结果大惊喜!我们相当于是从一个偏僻的逛到景点区的。结果那个偏僻的地方,鹿不是特别的多,景色也非常美,于是我们就在那里边看景色边吃蛋糕度过了中午~后面到景点区完全奔溃了……因为鹿太多了……特别是你手中有草饼的时候,特别恐怖。虽然我很想分享给你这个好地方,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是从哪个站下的……大家可以搜一下我图四中的那个试一试,我们是在那个地方不远下的。

奈良就是拍拍照啦~喂喂鹿啦~散散步啦~可惜我们去的还是太晚了,寺庙几乎都关了。注意:日本寺庙下午5点就停止参拜了。
然后再奈良有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我当时站在街角拍对面的表参道。刚拍好准备回头的时候就听到我的小伙伴突然喊声:别回头。当时我已经动身了,完全来不及。原来……一只鹿在我背后。当场我就尖叫了一声,结果那只鹿居然笑了!小舌头吐一点点,特别开心的样子就走了……= = 不得不说,奈良的鹿真的成精了。
我们过去的时候还阳光明媚,结果下午就阴天了,然后就下雨了……没带伞的我们只好离开了奈良,踏上京都之旅。

在去东大寺的路上,偶遇火灾现场~~~各种制服诱惑啊(误)。

东大寺。停止参拜了,但是可以逛逛里面……就是很多建筑都大门紧闭了。

我就是拍这个照片的时候,被鹿吓到了。= = 我身上明明什么食物都没有,至今都不知道它为何找我。据我小伙伴说,当时它在闻我背包。

据说这家店的抹茶甜品很好吃!!!然而没进去= = 。

到达京都车站后,我们坐公交车(刷西瓜卡)到达我们的第二个民宿。京都车站的公交车站是分好几个站台上车的。A\B\C\D……不同的站台是不同的公交车停靠。具体的大家搜搜攻略就知道了。其实也不太容易做错。
我们当时没想到的是,这个民宿的主人是要跟我们见面的!!天!太热情了。这个民宿的主人是个意大利人,人特别好,还在门口写着欢迎我们的牌子。房主在街角接到我们后,就开始很热情的用英语介绍起他的房子了。这个民宿特别特别好!!!完全满足我心目中的日式房子。唯一不足的是我们以为我们是包下了2层楼,后面才发现房子是1、2楼分离的。我们只有3个人,于是我们只能住一层……空间要比大阪的小很多,但是也非常舒服。印象深刻的是,房子旁的鸭川和浴室的洗发水!后面我们走的时候发现,这个房主自己带着全新的被套什么的打扫房子。T T 感动。
  房主特意准备了很多的好吃的,基本上我们几天的早餐都是吃房子放在房子里的食物。然后房主还准了一本中英的京都攻略!我们这几天完全是按照攻略上的去吃的。亲试告诉你们,跟着他的攻略走吗,完全没问题!吃的实惠又都在家附近!特别棒!

住宿旁边的小公园!!!让我瞬间置身日剧中!

家旁边的鸭川分支!

家旁边的环境!京都基本都是这样的建筑。感觉真的不要太好。
在家收拾好后,我们就立刻去了房主推荐的,家旁的烤肉店!

有日语朋友的小伙伴,可以按照图片上的名字搜索下。这家店真的超级棒!!!!跟之前在大阪吃的那种烤肉店完全不同的风格。这家店完全没有旅客,全是日本人……而且特别跑火。推荐牛小肠、牛舌、牛脸颊肉。以及这家的免费沙拉超级好吃!
这家店实在太火爆了,在等待期间,我们就去附近溜了下。回来后发现,还在等待……于是,家在旁边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别人在等待室等待……我们在家躺被炉等着。

吃完这顿后,小伙伴们仍然不满足,于是我们又进击了下一家店:大阪烧!这也是房主推荐的哦~店名在图片上!也在家附近。

左边这个更好吃!

吃饱喝足的我们就结束这美满的一天啦。

2月27到3月1日 京都

2月27日,我们正式开启了我们的京都之旅!今日行程:伏见稻荷大社——神户吃牛肉:モーリや三宫店(人均900元)——高岛屋——家附近的 便当店买了日式便当、去昨天大阪烧旁边那家店吃了咖喱饭和烤翅

早起拿起面包喂鸭子~~这也是这家民宿的一大特色。由于房子就在鸭川旁,每天早上你都能伴随着鸭子声起床。于是这就成了我们这几天在京都早晨的日常~不过10点左右的话,就看不到鸭子了哦~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要去伏见稻荷大社的朋友们,一定要早起!!9点前一定要到那!!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当天,我们就采取了房东的建议,7点半就出发去了。由于我们家离地铁比较近,于是我们是坐地铁过去的。实际上JR站是正好在伏见道荷大社门口的。不过坐地铁去也是很有好处的,比如你可以感受更多的风景。如图。

走在铁轨上!

铁轨的杆子开……骑车上学的少年迎面而来~

大清早朝拜的工作人员~~~~

八点半左右到了伏见,我们就在神社门口买了饭团就上路了。这时候基本上就三两个游客。为了享受无人鸟居,我们没有在神殿停留,直接往上爬了……景色真的是绝色,非常推荐大家来。
由于我们主要也是只想照相,所以我们只爬到了半山腰就下来了……有体力的小伙伴可以尝试爬顶……到上面真的非常难爬了。
下来的我们到神殿处,开始参拜,买御守~~~体验神社~~~  伏见开始爬鸟居那处的神殿的御守更好看哦

我们当时在画的时候,正好一个中学妹子和妈咪也在画……结果她超级牛逼的画了一个流川枫!!各种大神啊……= = 由于小伙伴背的也是制服包吗,差点拿那个日本妹子的包走了……

具体叫啥我给忘了……大概就是你丢钱参拜后,然后在这个地方拿起石头,如果石头比你想象中的轻,你刚参拜许的愿望就会实现。参拜处都有示意图的哦~大家看一下就会了。

参拜前要洗手!

我们正好撞上了有人在神社举行丧事…看了一场巫女的举行的演出……由于禁止照相,这里就没有图片了。真的整个的道具,装扮,跟《元气少女缘结神》中的奈奈生跳的一模一样~
下来的旁边有卖各种小吃的~图片中的三个妹子都是日本妹子~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来日本的时段的原因还是怎样~我们在京都看到的,穿和服的都是日本人……

推荐青团子~!章鱼小丸子就一般般啦~

11点左右,我们坐JR线,出发去神户

9点前……你就能照到这样的旅拍了。

モーリや三宫店(人均900元)……在这里不得不感谢下我们的房东。他特意回去帮我们问了下他的老婆怎么去神户~他们是推荐近铁啦~不过大家别学我们这么安排。神户其实离大阪更近……也就是我们其实路过了大阪,再到了神户……因为这个行程是我们后面临时加的……好孩子真的别学我们……
本来我们当时预定看是有中午特惠套餐的,那也就三四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上的菜单上没有那个套餐。这家菜单是有中文菜单哦~旁边全是外国旅客在吃……Q A Q。
神户牛肉……怎么说呢……没有在大阪吃的那家烤肉店惊艳……完全不同的做法的肉质的体验吧。它家服务很好,套餐里的汤特别棒!

翻译过来应该是便当工坊?这家便当特别棒!我吃的是三文鱼的~也非常优惠,推荐!

本来打算都在东京在逛百货买买买的。结果从离家最近的JR站出来,正好在商场琳立处,于是小伙伴们都控制不住买买买了……这次去日本瞬间种草CPB了……不过价格上说,跟日本代购差不了太多。

本来是想去房东推荐的那家吃咖喱的店吃的……叫茶伽庵……结果!好像是店主外出旅游了,关店了……整个京都之行都没吃到的我。于是就在吃大阪烧旁边找了家店吃了。咖喱饭一般般……但是鸡翅非常好吃。我还在这里把我的帽子围巾给落下了……第二天去找,老板特别可爱的帮我叠的好好的放在那里。哈哈哈~在日本真的别怕丢东西……

2月28日 散步在岚山   龟岗下吃便当——坐JR回到马堀,散步(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龟山公园、虚空篱法寺)——二条院:日本定食之旅(人均300元左右)
本来我们打算是先坐JR嵯峨线到龟岗下,然后坐小火车到岚山的景点区在慢慢的散步……结果,岚山小火车在这段时间是停运的!就差那么几天!大家注意:岚山小火车的运营时间是:3月1日到12月29日哦~除此之外的时间不仅小火车停运,游船也是停运的……
不过当他不死心的我们还是坐到龟岗下的……感受了下,什么叫日本的乡村

这些小兔子好像是用来栓马的……大概旅游淡季吧,都没有人。我们就在这里把昨天买的便当给吃啦~途中还有一个日本老爷爷给我打招呼……大概意思就是问我们是不是在吃便当?然后觉得我们挺享受的……(不要问我为什么听懂了)

小火车站和小火车铁轨……期间我们居然等到了小火车!!Q A Q 好像是试运营的样子……在这里停了下,旅客都没有下车,又开回去了。

野宫神社……特别小的一个神社,但特别有味道。野宫神社的御守是最好看的!还有百人一首的御守哦~

日本妹子在拍写真……

这个老爷爷画的真的好!!

龟山公园

2个日本妹子~

一个旅客非常少的寺庙~有种别样的风味。

寺庙内的展望台,一览岚山

日本小萝莉~ 在这个寺庙中,我们还看到一个穿大振袖的日本孩子……

下午4点左右,我们在岚山站上车,坐车回家~

回家休息了下后吗,我们就坐公交车来到了房东推荐的吃定食的地方:二条苑

这家店最棒的地方就在于……这个庭院!可以免费进去哦~而且这里的定食便宜又好吃,还不用预约……3000円就能吃到一份。这里的天妇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天妇罗,脆脆的,一点都不油腻的同时还保持的内部食材的本味。不过这里的三文鱼还是没吃到我的心里去。这也是我这次在日本之行的遗憾……完全没吃到在天津的龟目二丁中那种美味的三文鱼。

回到家后,京都居然下起了雨~好美啊~不过第二天早上就化掉了。

2月29日 和服体验  坻园-清水寺-二三年坂
首先,我们先去了预定的和服体验店。这家店的店员的英语非常好……然而本宝宝的英语不好,不过服务是一流的……而且很意外,我们以为租的店的和服应该一般般那种料子,结果都是非常棒的料子!而且花色特别多,也不俗气……羽织、小纹、腰带加腰绳、包、发饰、木屐一起大概500元左右?不过这家店是没有化妆服务的,想体验化妆的可能就不能选这家店了。预约网站在之前说过了,大家可以翻一下。下午6点前还就可以。
在店里我们居然发现了一个日本妹子,好像是约会要穿。后面才知道,原来日本人自己家里有和服的其实蛮少的,有正式场合要穿的话,她们也是来和服租凭店租的~
离开了店,我们就开始直奔清水寺,拍拍拍之旅了。

雨中漫步~还好民宿家提供雨伞……出门带着的雨伞派上用处了!不过和服真的是很累的服饰啊……步子根本迈不大……而且时间久了腰特别累。

清水寺……旅客真多……

这个真的很难拿起来!好多人都在试

清水寺中的地主神社……清水寺的御守不是很好看啊……

下来半天雨,居然出太阳了~

这个好像是说,你把烦恼写在纸人身上,然后放入旁边的桶中。纸片化掉的时候,你得烦恼也就解决了。地主神社是非常出名求姻缘的地方……有很多玩法~我们当时看到一堆日本人就在那玩姻缘石……各种起哄啊~特别好玩。那个姻缘石就是投钱后,蒙着眼睛走,如果能碰到另一头的姻缘石就说明你马上能找到另一个它。

在清水寺庙旁买的抹茶泡芙……不好吃!

二三年坂……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小手工艺很多……然后看到了《听神明的话》里面那只红红的家伙……才知道这家伙居然是祈祷学业合格的!怪不得出现在学校。

超级推荐这家甜品店!!叫洛匠!!有个很美的庭院!!!甜品超好吃!

这鲤鱼特别大!真的要成精了。

好像就在坻园,八坂神社那边。

这家店是我们中午吃的。当时找了很久的饭馆……因为已经2点了,还下着雨……这家店超级完美。是我心目中那种日式家庭店的样子……严肃的日本爷爷,美美的日本豆腐套餐!一道道菜上上来,前面就是老爷爷在做菜。各种漂亮的刀工,各种好吃啊!真的很推荐大家吃。

我柴!在日本,终于看到一只柴了!我还以为日本很多柴犬……然而并不是啊……当时看到它的时候,我就跟痴汉一样,一路狂奔。还好柴犬停了下来,然后我们一过去,它就特别乖的坐下来,让我们摸。可惜老爷爷听不懂英文……Q A Q,不知道这只柴犬多大叫啥……真的好可爱啊!比我想象中的小很多呢。

吃完甜品还掉衣服的我们,往八坂神社走去~夜晚的八坂神社特别美~据说八坂神社的御守也很好看~可惜已经闭社了。

哈哈哈……祈祷美丽容颜的~

离开了八坂神社的我们,沿着这条街漫步逛街回家……途中经过了花园小道~Q A Q可惜没有碰到艺妓~
累趴的我们又去了家门口的烧烤~ 天天的夜宵之处呀!

3月1日  上午:买公交一日券 - 鸭川散步 - 岗崎神社 - 中饭:推荐的寿司店 - 拿行李去京都站 - 箱根入住、酒店晚饭、泡汤
   京都给我的感觉真的是非常舒服……京都基本上的交通是公交+走路~因为住的位置好,所以走路走的比较多。京都就是现代建筑和寺庙柔和的城市,非常的舒服、适合居住,真的非常适合花很多时间去深度游。在走的这天,我们就大概查漏补缺了下,因为要去的地方区域跨度比较大,就买了一个公交一日券。
   房东人真的特别好~我们跟房东说了声我们可能要晚走,能不能放一下行李……然后房东就同意了。
  大概10点多出了门,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了公交一日券,跟着Google map 我们先去了鸭川分流的尽头,那里有很多鸭子形状的石头~开启了我们的漫步之旅。

其实鸭川比我们想象中的差多了~不过天气还是不错的~也算不虚此行吧。我们从分流的尽头向我们要做的公交车站一路漫步。路上还路过一家幼儿园,正好碰到他们课间休息~几个人扒在网上向里面看,简直跟几个怪阿姨一样。还碰到了一个穿着武士那种护甲装在拍照的日本人……不太明白他是在干嘛~

PS 鸭川的鸭子真的很多!而且日本的鸟飞的真的很低!一路上各种老鹰飞来飞去~

挂的都是安产的~~~真的好好看~

挺小一个的~

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小兔子神社人挺少的……基本没什么人

岗崎神社(小兔子神社)
这个神社是供奉兔神的~好像以安产出名。图中栏杆上的小兔子是神社中有卖的御守,是用来家室平安的~小兔子神社还是很值得去的。都说京都神社寺庙大同小异,没必要一个个去……找些有特色的去就好。个人认为,其实神社真的可以多去……寺庙的话,选一两个代表就好。因为神社每个供奉的都不一样,御守也不一样,还是有各自特色的。小兔子神社的御守非常好看,建议大家可以多买些。御守是送人礼物最适合的选择啦~又轻又有意义又有特色。

在神社中,还碰到一个日本老奶奶在参拜,大意是保佑儿媳妇安产~看着老奶奶虔诚的拜,摸兔神的脑袋,内心真的很平静~最后老奶奶还对我笑了笑~ 果然有信仰的地方,就有很不可思议的感觉呢。

御守合集!御守是跟咱们本土寺庙的东西是不相冲的~大家可以放心。一个人佩戴最好不要超过3个御守,平时随身放就好。御守一个是守护2年,可以选择去还回去,也可以留着做纪念。在小兔子神社就看到好多还的御守呢。御守是不可以拆开的,因为里面放着符,拆开的话就意味着神明跑掉了,不再守护你了。个人觉得御守还是挺灵的……

这个是京都一日券。这天我们大概折腾了3、4趟公交了,买了这个券感觉特别值。中午去了房东推荐的那家寿司店吃……个人非常不推荐,这里就不说了。回去拿行李后,我们就去京都站买到箱根的票……
买票这事真的好折腾……我建议大家还是去排人工买会比较好……我们当时用机子买好的,不知道为什么它只吐了我们三张票……然后我们就去坐了。后面出站的时候,就出不去了……于是工作人员帮我们补了票才出去的……他说,我们应该是有四张票的……其实京都箱根也有点绕……大概是快到东京的前一站下,然后折回去一点……然后出站后再做一个近铁一类的车到汤本。花了我们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真的超累的。车票钱大概800多块钱

进店后,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放上来。
进了房间后,我们集体懵B……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床!当时我们还说如果没有床,我们就给差评……还五星级宾馆(一个晚上900多块人民币,包早晚餐)结果,后面我们就被打脸了~
终于看到了电视的我……超开心!
收拾完后,我们先去吃晚饭啦~晚饭时间最晚是7点前来着……反正我们是7点入场。

吃完晚饭的我们,回到房间后发现……床已经给我们铺好了……原来它是,客人去吃饭的时候帮我们铺床,收床这样~挺舒服的。由于酒店是小伙伴订的……我也不知道叫啥。这里就不跟大家分享了。

特别棒的酒店饭!!!就是定食!!!不愧是五星级酒店!梅子酒超好喝~而且服务态度特别好!
吃饱喝足的我们去了趟711后,就去泡温泉啦~由于不让照相就没拍啦。
日本的温泉跟国内有很大的区别:日本温泉需要脱光后,先沐浴,然后泡汤。并且入场时,拿着酒店发好的浴巾竖着遮住身体前面入场,在浴池中不可以带毛巾哦~出来后可以拿大毛巾擦身体~然后放入专门的收集箱。整个温泉场配了洗浴、护肤产品~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带。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看了下,浴场的开放时间正好可以泡两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大家如果泡温泉的话,注意下浴场的开放时间和开放地点哦~
不过我们以为这个酒店是可以边泡温泉边看富士山的……然而我们太天真了……我们还以为露天的就是露天呢……结果是在外面泡,但是有围着的墙~ Q A Q。
建议泡温泉还是去伊豆那边吧~我们也就感受感受。

3月2日 箱根博物馆一日游

早上起来,先泡了个汤~然后去吃了早饭……早饭也是定食,感觉特别棒~回房间收拾收拾,我们就下楼退了房间,并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做完一切后,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的公交站上车前往博物馆啦!
行程: 酒店:泡温泉、吃早饭 -小王子博物馆 - 玻璃之森博物馆(中饭在博物馆里的意大利餐馆解决) - 酒店:拿行李去车站 - 小田急浪漫特快到东京新宿 - 转地铁去民宿

小王子博物馆内的集邮~找印章也是其中的一大乐趣~

整个小王子博物馆是法式花园的感觉……由于去的季节不好,所以大家可能会觉得不是那么的好看~看博物馆里的图片,夏季的时候真的是特别美。喜欢小王子的驴友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博物馆。出来后还有小王子的各种可爱的周边卖……
学生的话是可以打折的。我们去的这个时候正好赶上一个鼓励学生去博物馆的活动……东京箱根的每个博物馆都设置了相应的学生优惠和特定的表演、主题活动等。我们并没有去做什么国际学生证……直接拿着学生证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给我们打折了。如果你们像我们一样去2个博物馆的话,可以在一个博物馆中买好套票哦~会更便宜。(我们在小王子博物馆就买了玻璃之森和小王子的学生套票,东京的博物馆的门票也可在那里一起买成套票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留意下)

PS:要去宫崎骏博物馆的驴友们注意啦!宫崎骏博物馆必须提前半个月去淘宝上订票哦~现场买票是买不到的。我们当时没注意这个,所以宫崎骏博物馆就没去成。

玻璃之森博物馆

玻璃之森博物馆就在小王子博物馆的上方,我们是走路过去的,并不是很远,途中还可以享受宁静的山景。
一进博物馆我们就惊呆了……真的是非常震撼!特别好看!里面展示的玻璃制品也非常的美腻,要不是觉得玻璃制品不好带……我真的会在里面买一个。
整个博物馆是意大利风格的,花季要比我们这个时候去要美得多……内部是有园林设计的。
由于太饿了……我们就在博物馆内部的意大利餐馆吃了午餐。东西还是非常正宗的,头一次吃到挺好吃的意大利面。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一个甜品是学生价,还有意大利歌手唱歌~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外面的亮闪闪的玻璃树美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特价甜品。非常好吃。
日本景点的东西跟中国的不太一样……中国就是死贵又不好吃……日本这边确意外的很好吃,并且不是特别贵。如果大家在逛景点的时候觉得累了……可以去尝试下景点处的吃食……

从玻璃之森出来,我们看着站牌以为不能坐回去……又问问当地人,于是又折回小王子那去等车了……后面发现好像门口那个站牌是可以坐回去了……
终于做到那个抽整理券的公交车啦~微博搜了下攻略,大概明白了下……其实还是挺简单的。
拿着行李我们来到了汤本车站。我开头以为我们要转到箱根车站换乘才能过去……后面发现汤本有一趟直接到新宿的车……刷了西瓜卡进去的我们犹豫了下,问了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到……但是要在车站的那个机器买票……于是我们又花了钱买了票就上车了……我感觉好像是大家传的浪漫特快啦~也不知道是不是呢~ 反正车子是特快没错,内部装修真的挺好的……到来新宿后我们出站,直接拿西瓜卡刷出去的……那个票根本没用 =- = 不知道那个票到底是要不要买的呢~

兜兜转转,各种换乘后,我们到达了我们在东京六本木的民宿……只能说,民宿的房主们太会照相了……房子特别小,而且并不新……跟图片判若两样。最不能忍受的是,没有衣架!而且位置也不好……我们这几天出门都要走一段路才到地铁站……坐公交倒是方便些,就在门口。附近也没什么吃的……不推荐,所以不跟大家说了。
收拾下,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到了一商场随便吃了顿拉面……还是没吃到特别好吃的Q AQ。

3月2日到3月6日 东京购物之旅

3月2日 分开买买买  新宿伊势丹 - 中饭:鸟烧 - 原宿 :J家shop LO店
  没做攻略真的是吃了大亏!回国后看到各种店名各种后悔中……
  这天由于小伙伴买的东西不一样,我们就分开行动了。我这边是先去的新宿……没做攻略的我们就选择了地铁站口的伊势丹买了化妆品……后面才知道伊势丹根本没有5%的折扣……心塞……PS 去日本真的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我当时是直接问日本店员:有没有中文工作人员。然后他们就会帮你叫……然后你直接跟中文工作人员说就好……机场免税店也是一样的。
然后我们在新宿旁边用 去日本APP找了一家鸟烧店……这家店还可以吧,但是没被惊艳到。吃完饭我们就在地铁站寄存了下刚刚买的化妆品(太重了)然后去了ビックカメラ逛了逛……不得不说,真的很喜欢日本车站有寄存柜这点……像逛街买的东西多了,完全可以去寄存柜寄存,然后空手去下一个地方继续逛。ビックカメラ逛完后我们就去了原宿~

到了原宿站我们就直奔J家shop……地址奉上:〒150-0001 渋谷区 神宮前 1-14-21 イルサリチェビル1樓  营业时间:10:00 - 19:00
挺好找的,从【JR原宿站表参道口】出来,对面是一家gap,旁边一家绿色的店,左转找到一个红色标志的章鱼小丸子店,那条巷子走下去就是。进门就拿一个笔一个纸将自己想要的照片在纸上进行选择,并写数量。然后出门到柜台结账就好……每一张照片合计来应该是5块一张。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很累了……就往前走了一会,逛了一个很奇怪的建筑物……后面发现这个商场真的没啥东西Q A Q。不过还是喝到了星巴克的日本限定樱花星冰乐~很好喝~
那个很奇怪的建筑物的对面就是著名的LO裙、原宿店聚集地……地址:东京都渋谷区神宫前1-11-6 ラフォーレ原宿 B1.5F
其实比较喜欢原宿软妹风的妹子可以去关注我之前写的有一个微博,我是后面回国后发现的。它是专门发日本各个原宿软妹店的地址的。然后单纯的软妹风的话,建议大家去109大厦……著名的swankiss只有那个大厦有!没去的我哭晕在路边……大概是受到十元风的影响,我们后面去银座的商场,都是那种风格的衣服……并不适合我啊!

其实我觉得……原宿的衣服,蛮多就是你去看料子就不想买了……500块的衣服,料子跟淘宝货100块的一样……还不如买山的。

今天的战利品~晚上我们就是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东西吃了……711的炸鸡块很好吃!

3月3日 秋叶原一日游 + 东京铁塔
  今天我们一起来到了腐宅聚集地!秋叶原!我们先去了女仆咖啡厅吃了个中饭!
日本的女仆咖啡厅真的是超棒啊!完全不像国内!真的是那种,你去了会有很治愈的感觉……而且她们的东西也非常好吃……不过由于女仆的英文比较烂的关系……所以我们没办法像旁边的宅男们去跟她们更多的交流……但是还是好棒啊!建议大家去点套餐,会更划算。
女仆店有很多规则:女仆店内是不允许照相的(可以照食物,不可以照到女仆),也没有只照女仆这一说……所以你要留纪念的话,只有付钱,跟你指定的一位女仆一起照相。女仆店是免费坐一小时,超过一小时要收费。并且是有入场费用的哦~学生可以享受学生价~必须要点东西~不可以与女仆发生身体接触(女生也不可以)~

个人认为去秋叶原多去这些主题餐厅还是很棒的~如果有会日语的朋友那感受会更好了!女仆店的女仆给我感觉就是……长得不一定很可爱……但整体感觉一定很可爱……我们当时看到一个女仆妹子跟宅男聊天,都躲到窗帘里面了~超可爱!

我点是女仆蛋包饭~女仆会亲手跟你画哦

我们去的是这家~很棒!应该是秋叶原两大女仆店之一。

这妹子真的是超可爱~当时在店里我们就看上她了……但是她不是服务我们的。后面我们指定女仆照相的时候,选照片的时候感觉一点都不像她,结果后面发现居然是她!天!太惊喜了。这妹子大概是全店英语最好的了。后面照完相还来跟我们聊了会天~她也姓李哦~
Q A Q,太可爱了,当时我不知道不可接触这个规则,还求抱来着。当然被拒绝了……
印象深刻的女仆……当时店里面有个女仆全身都是皮卡丘!超可爱……每个女仆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名字~真的是超棒~其实店里不只是宅男,也有萌妹子去……我们后面还碰到一个中学妹子。穿着制服拎着包就来了……哈哈

女仆店的食物真的是超可爱又好吃!人均大概300元左右吧。

去完女仆店,我们就去了传说中最大的扭蛋店玩扭蛋……就在homecofe前面一点。进店其实挺震撼的,整个墙壁都是扭蛋……玩扭蛋真的会上瘾……扭蛋店里有换零钱的机子,大家不必特意提前留好零钱的。
当时我在扭蛋店的店顶看到匪徒,激动死了。但是太高了,根本扭不到。我当时没有看到梯子,差一点就去叫一个很高的外国游客帮我去扭了……不过后面我看到梯子啦~自己爬上去扭的。实际上扭蛋店都会配备梯子的哦……大家可以拖过来,爬上去~哈哈哈~

扭完扭蛋的我们转战中古店。这里推荐一个原宿的攻略:http://weibo.com/p/1001603943231955034816
我们去的是大黑楼!名字mandalake
挺全的……看到我最近追的漫画!不过在中古店里找东西真的是非常累……我当时想的是要有噬魂者就买了……但是……眼睛都花了都没看到……
后面一直在东京想找音像店,买神木DD的东西……然而一直没看到……殷殷

AKB咖啡厅,这张图是里面新人在录制节目,然后餐厅内吃饭的客人们可以通过电视机观看……当时我们一直在排队,轮到我们进去的时候,居然就不放了!明明还在录……

送的咖啡垫

马友友推荐的饭~挺好吃的。

就在JR秋叶原站门口……旁边就是高达咖啡店……还是挺有意思的。服务员都是新人,里面也有各自AKB周边卖。

在去AKB咖啡店之前我们还去了电器店买了点电器……怎么说呢,电器还是要比中国便宜的……比如飞利浦的电动牙刷……整整便宜200块呢!这里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当时我是要买2个电动牙刷,结果工作人员就给我了个纸条,上面写着这个型号 2.然后我结账的时候,那人跟我说半天英文……宝宝我楞是没听懂……因为我觉得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后面那个人终于反应过来了,问了句:你是中国人是吧?我当时就震惊了……我特么哪里不像中国人了……然后那人还怪我说我不早说。因为他以为我是买一个,一个是不能退税的。然后我跟他说我买的是两个,他说你怎么不比一个手势……= =  那个纸上明明写着2,你自己没看好吧。欸……宝宝无奈……
PS:药妆店啊,电器店退税都是有要求的……这个时候选择帮别人带东西是个好的选择哦……别小看退税。买的多的时候可以退很多的……比如我买了500的化妆品,就退了50块多吧。

晚上我们去了东京铁塔~~~ 因为正好看到这段时间东京铁塔在搞樱花和海贼王的活动就去了。不过我们后悔买了套票了。樱花的是在第一层一个价,第二层是最高点一个价……其实东京铁塔最高层的景色并没有大阪的好看……据说天空之树要比东京铁塔的好看些……
第一层的樱花展示真的好好看啊!非常值得!

由于东京铁塔离车站非常远……公交也没到家的……于是我们选择了打的!好鸡冻啊!在日本第一次打的!
我们家离东京铁塔并不是特别特别远……而且我们是3个人打,这次人均20块左右吧(还是好贵!)
日本的士是自动开门关门的哦~你拦下来后上车就好……把地址告诉司机,司机会导航搜索过去……老爷爷穿西装特别帅!

3月5日 银座一日
这次我们直奔银座…是坐公交加地铁过去的(家里公交比较近)……期间陪小伙伴到一个唐吉可德总店逛了下,= = 我真心对药妆店没有太大好感了。逛2次真的够了……逛到后面你会觉得一个比一个差……跟2元店一样。
这次我们去了银座的有乐町的lumine和0101,买了一个很好看耳骨夹~大概500块人民币。

3月6日 东京 - 上海

我们定的是下午的飞机。大概10点左右我们就奔赴了机场。
由于我为了不让西瓜卡里有钱,前一天晚上就在便利店把西瓜卡里的钱给刷掉了。然后我是打算去机场的路上都现买票的……= = 于是就出现了很麻烦的事情了。本来goolemap上是说我们到机场前还有一站是换乘的。我们到了第一个换乘的地方出站后,我就在那边买了这个站到换乘站的车票……然后我们走了一段去到了坐车处……结果我怎么都刷不进去,小伙伴都拿着西瓜卡刷进去了……然后工作人员就看到我刷不进就出来问我到哪……我说机场……他就直接帮我把手里的票退了,然后再机子上帮我买票了这个站到机场场的票。所以在机子上买票真的是很麻烦……

中午左右到了机场,我们先称了下行李的重量,然后就排队托运了(人真的很多)。进去后,我们就在免税店逛了逛……不得不说,免税店是非常缺货的,很多新品都没有。当时我小伙伴想买YSL200号,工作人员就说机场这边完全没有进这个货。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太寄希望于免税店哦!不过免税店每个柜台都会搞一个满多少就送东西的活动……我当时就为了凑钱败了好多东西(送的是YSL的化妆包+假睫毛小样、高光液小样、Q版香水)还是非常值得!

上了飞机后,发现居然是超级大的飞机!第一次坐!以及飞机餐好好吃……国际航班就是不一样。

下午四点半到上海……出关、还WIF耗费了好长的时间,明明晚上8点出发的火车,居然差点就赶不上了。在火车站的时候,大家都不好好排队,呈现一个三角形堵在安检口。我让他们让一下,我们火车马上要开了……有个女的居然还说:那你们怎么不早点出发……欸,一回国就感受了国人的素质,真是好伤心啊……

12天日本之行就这么结束了……还是有很多遗憾。个人认为可以在大阪京都去深度游一下……没必要像我们这样跨越这么多城市……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再去一次的!
写了三天可算写完了……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吧。一定要做好攻略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5 20:25

你是咩饭么

2016-05-25 22:52

扭蛋啥价格呀

2016-05-26 09:17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5-26 09:17:48 的回复:

扭蛋啥价格呀

回复Eric:不同机子不同价格……普遍是200日元

2016-05-26 09:45

引用 恋之倾城2010 发表于 2016-05-25 22:52:42 的回复:

你是咩饭么

回复恋之倾城2010:对呀对呀

2016-05-26 09:45

引用 lyt2007523 发表于 2016-05-26 09:45:41 的回复:

不同机子不同价格……普遍是200日元

回复lyt2007523:这么便宜。秒杀国内啊。

2016-05-26 09:46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5-26 09:46:27 的回复:

这么便宜。秒杀国内啊。

回复Eric:对啊……根本就不贵的东西

2016-05-26 09:47

引用 lyt2007523 发表于 2016-05-26 09:47:04 的回复:

对啊……根本就不贵的东西

回复lyt2007523:是的呀

2016-05-26 09:47

引用 lyt2007523 的图片:

LZ你筷子夹着的是什么东西啊,往油里放吗

2016-05-26 14:49

写的好棒....一点一点认真看完了😂

2016-05-27 10:01

微博的链接没有攻略啊…

2016-05-28 09:3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30 11:59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26 14:49:17 的回复:

LZ你筷子夹着的是什么东西啊,往油里放吗

回复Caroline:那个是章鱼小丸子。正确吃法是沾酱吃的。

2016-06-01 23:00

引用 710円の早饭 发表于 2016-05-28 09:32:23 的回复:

微博的链接没有攻略啊…

回复710円の早饭:熊谷那个吗?你在她微博找一找。我尽量贴的是攻略那个地址了。

2016-06-01 23:01

引用 yangguang 发表于 2016-05-30 11:59:1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yangguang:写了三天…

2016-06-01 23:01

神户好玩不,名古屋怎么样?正在纠结行程呢……

2016-06-13 15:51

引用 lyt2007523 的文字:

Sakura River View 樱河之景」

这家民宿的具体地址在哪儿啊?airbnb上好像没法搜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