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脑海中奇葩的国家---墨西哥

时间:2016年3月5日
天数:10天
费用:2万

墨西哥城,危险无处不在

抵达墨西哥城时天色已晚,从机场开到酒店的路上,我怀疑我回到了中国的二线城市,街道上的垃圾四处,大概每100米会看到一辆警车闪着灯停在路边,这是首都吗?一路上已经数不尽多少的警车了,可看出墨西哥城的治安多么的不好。此后当我去市中心逛街时,每到一处的商店,门口都站着2个保安,如果是珠宝店,就会有2层门隔离保安门,连卖汽车的店,销售的汽车都是抗子弹穿射的,就连学校门口也是站着保安。我忽然想到一部电影拍摄在墨西哥的,内容大概是说一个父亲为了替父还债绑架了自己的孩子,串通了警察和保险经纪,或许电影表达有些夸张,但是绑架故事确实真实的上演在墨西哥

墨西哥人奇葩的餐饮习惯和食物

墨西哥人是非常慵懒的,午饭时间是在2-3点,晚饭时间是在9点-10点,在墨西哥吃饭一定要去比较干净的餐馆,比如看下厨房的员工是否有员工服和帽子。本想入乡尽量随俗,而这最有名的特色食物是昆虫,比如蛆和蚂蚱。如果你看了《花样姐姐2》的话就会看到他们在墨西哥市集上采购的昆虫菜肴了,确实很恐怖,连街边的小吃也很需要勇气尝试。尝多了高档的餐厅,偶尔换换奇特的口味也不错。

墨西哥人宗教信仰

数不尽的教堂,从这座走出来,走几步又到了另一座教堂。每个教堂都有不同风格的雕塑,大小不一,曾经看到一个女人带她的孩子来到教堂,用树叶驱赶孩子身边的晦气并祷告,虽然游客很多络绎不绝,但是当地人丝毫不受影响的真诚的做着祷告。不仅是教堂,在酒店餐馆等店铺里会看到当地人摆放的祈祷的神像。

墨西哥人的音乐和艺术表演

都知道南美音乐是风情万种的,一定要感受一下Mariachi,是最早的墨西哥音乐艺术,以浪漫的歌谣著称,虽然是西班牙语,但是依然感觉到浪漫无比。特别是选择在水上船屋的景点,他们用当地特色乐器弹奏出美妙的歌谣十分陶醉。租船的船夫说,这里的水过去是可以直接通向市中心的。整个墨西哥城绝大部分的市区都是建立在不稳定的回填土之上,是靠填湖建造的水上城市。

墨西哥城的歌剧院看当地著名的歌舞表演,服饰华丽,热情奔放。

墨西哥诡异的交通规则

相信不是很多人注意到,车上川流的车辆从酒店高出看下去发现他们不是绕转盘的,而是从两侧同向开过去,而且墨西哥的司机车速极快,他们的开车技术真的个个都是高手,因为如此混乱的交通规则都似乎不会影响安全,下图是当时微信传的小视频截图。

路上很多人要给你清洗玻璃索要小费,或者穿着奇装异服的做广告,还有飞驰的摩托车穿梭在汽车中间。

墨西哥的房子是五彩缤纷的

我是第一次看到一个国家的房子是如此无比缤纷,是特别闪耀的颜色,比如红,绿,黄,而且是比比皆是,原来是因为贫穷,所以是这样刷墙,这里的贫富差距非常大,教育也比较落后。

墨西哥夜店体验

叫司机带我们去一个古巴音乐风格的酒吧,门口很多人排队貌似人气很旺,进去后我们点了一瓶Tequila,是墨西哥最受欢迎的传统酒哦!旁边的是一对情侣,女生告诉我他们是第一次约会,她英语一般般,我只能说“欧拉格拉斯雅思”(您好,谢谢)微笑是我们的通行证。望眼看去我是唯一的亚洲人在那个BAR,好多双眼睛一直用惊奇的眼神看着我。舞池里什么年龄的情侣都有,随便一挑跳的都特别赞,这里的人们仿佛天生就会跳舞,热爱音乐,可以想象这样的生活,想不快乐都难。

墨西哥摔角Lucha libre

整个行程里,看摔跤对我来说,是非常兴奋的,因为在中国是没有这种娱乐节目的,开始我以为是真的像泰拳一样打比赛,但实际这是假的,非常有娱乐性和故事情节的摔角。开始是坏人得胜,后来经过观众的欢呼声鼓励,终于好人获胜。摔角的人都带着面具,也有部分亚洲选手不带面具,可能是增加可看性吧,如果面具被撕掉了,选手会捂着脸跑掉。开始是一对一,后面就是团体二对二,甚至群对群。比赛结束后门口的摔角明星的车被粉丝围堵着水泄不通,而看比赛的人真的好兴奋,跟着呐喊加油助威。

墨西哥博物馆

在博物馆里,拥抱太阳之石,聆听这座水上城市如何神奇的建造,还有很多宗教的藏品。我们蹭导游,这里的导游团讲意大利语英语西班牙语,可惜那天没碰上讲中文的导游。

墨西哥诸神之都

特奥蒂瓦埃”在印第安语中的意思是“诸神之都”,这个诸神之都的遗址墨西哥城东北40公里的波波卡特佩尔火山和依斯塔西瓦特尔火山山谷之间,面积20多平方公里,它是古印第安玛雅人中的一支托尔蒂克人的宗教圣地和经济中心。公元1年至150年之间,托尔蒂克人在这里建造了拥有5万人的城市,公元450年在城市的全盛时期,人口多达20万。兴建了大量宏伟的建筑,成为当时中美洲的第一大城。这里包括著名的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羽蛇神庙,纵贯南北的“逝者大街”。据18世纪西班牙历史学家考证说,当初这座庙金碧辉煌,高大的太阳神像站立在神坛中央,面对东方,端庄严肃,胸前佩带着无数金银、宝石的饰物,当阳光射入庙堂时,周身闪射着耀眼的光芒,使人肃然起敬,当年就在这里杀人以祭祀太阳神。

墨西哥JW万豪酒店遇到英国的老牌乐队铁娘子

晒一个当地货币,排排队啦

墨西哥的古城Puebla

Puebla是个古城,随处可见富丽堂皇的教堂,虔诚的人们在祷告,和这里的贫穷十分不匹配,香烟是论根在卖,儿童在咖啡馆兜售糖果,我给了100比索让他去买书。咖啡馆很小却很正,摆着几十种咖啡(咖啡真赞,爱好者不要错过)

那天是3月8日妇女节,大学里人们搞了个小祭祀摆放女人的鞋子和蜡烛纪念被謀杀的女人抗议呼吁。在墨西哥被谋杀的女性很多都是悬案。在路上有人卖小商品,叫喊着这不是来自中国(用西班牙语)。而下图的雕像故事更有趣,是一个来自印第安的女仆,当地人们叫她China,我以为是开我玩笑,原来是真的。

墨西哥的古城Oaxaca

抵达酒店hotel palacia, 总共只有8个房间,每个房间的设计都很独特,出门在外一定要大方多给点小费,问服务员城中最好的餐馆,租车服务等等全部帮你预约搞定。

1)传统市集大开眼界,这里有一些老人是印第安人,不愿意合影,因为他们认为会被摄走灵魂,但是年轻人都会大方的合影。

2)随处可见各种艺术画廊,这里出产很多艺术家哦

3)Alebrijes of Oaxaca手工艺品
Alebrijes是典型的墨西哥瓦哈卡州手工艺品。佩德罗·利纳雷斯在1936年创作出名为Alebrije的工艺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不存在或人们想象的动物。这里我要特别推荐一个地方,先登录这个网站了解一下:http://tilcajete.org/es/san-martin-tilcajete/ 叫Jacobo&Maria,他们那个村的人都做这个手工艺品,但是Jacobo做的最大最有规模,我很荣幸,司机说他开了30次送客人过来,从来没见Jacobo主动和客人说这么多话!他很热情的介绍他们种植的香木,切了一片给我闻,2个木头一公一母,有着不同的香味很浓烈,说每年只种5000棵,30年才会长成,做成某种香料给我去除厄运! 然后师傅说树片磨粉加上新鲜的柠檬汁就是他们用的颜料,再混其他食物材料又可以变换不同的颜色,他问我喜欢什么动物,我说喜欢马,于是现场用这些天然食物颜料画了一个马给我!参观他学生的作品非常惊艳,据说就光上色就需要3个月,他们学好手艺就可以自己自立门户了,他们分成初级和高级,做着不同难度的动物,每个人都没有受游客参观的影响,井然有序的做着自己的产品。而那个村是个仿佛与世隔绝的地方,偏僻而荒芜,在这里能有这么多人慕名而来的学习,真的让我惊叹了!

4)民间广场舞
正巧我去的那周碰上广场舞表演周,有幸观看到免费的当地极具特色的民俗舞蹈。演员着不同的服饰代表不同的民族,跳着热情的墨西哥民族舞。

沙滩时间Huatuloc

据说墨西哥政府要把这里打造第二个坎昆,所以还不是很多游客,坐了一个只有10人左右的小飞机降落到一个像度假村的小机场,也是别一样的体验。

这个小城非常安静,住的酒店自带小的私人沙滩,我去时没有游客,整个沙滩都是自己人在玩耍。一日三餐酒店都可以搞定,整个人放松下来,不必赶路,只享受大海和阳光的拥抱。晚上的时候,听着海风在海边用餐,数着星星。不需要电视,也不需要手机,就这样安静的还原生活的本真。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租船去看看其他的沙滩。兜转好几个沙滩,潜水看海底的生物。其中有一个沙滩的浪力量特别大,我沙滩上被海水拍打的滚来滚去,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孩子,真正感受了下什么叫“随波逐流”。

走之前再次看一眼,这么美丽安静的地方。我会想念墨西哥---人和美食都是那么热情简单。

LISA的海外行走历险记之----走进脑海中奇葩的国家---墨西哥(完)
------------------------------------------------------------------
更多LISA游历的旅行故事请关注收藏LISA微信公众号和LISA微信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上面是玉米片吗 墨西哥还真是什么食物都爱放玉米片

2016-05-25 21:49

嘻嘻,亲爱的,也喜欢旅游分享哦?你拍的相片很美哦!

2016-05-25 21: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6 16: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5 21:49:13 的回复:

上面是玉米片吗 墨西哥还真是什么食物都爱放玉米片

回复鹿妹儿:是 各种玉米食品

2016-05-27 00:1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