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的九月,和w先生游黄山

pinee (南通) LV.4
2016-05-25 13:40 286/3

多年前的九月,和w先生游黄山

和w先生游黄山,印象里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照片翻出来,显示2012年的9月,4年的时间,我们俩变化好大,w先生那时候清瘦,现在也胖了点了。这几年我们这个小家庭,忙忙碌碌但也算有滋有味,有钱有闲的时候好好策划个远点的地方,出去看看世界。时间少呢,两三天就周边旅游景点走走。实在忙了,周末一家人逛逛公园也挺好,再不然,宅在家里收收屋子、看看书、陪陪孩子,都是充实的好日子。一起去黄山的那次,居然还翻到了当时的简短游记,相当意外,我把那几个旧日子里的记录贴到了这里。

翡翠谷

我们进谷的那天,天空濛濛下着雨,游客稀少,几乎就只有我们那一拨人。谷里潭水灵动、尽是浅浅潺潺的溪流声,我和w先生特意拉在队伍最后,体验这山间的静谧,清澈的碧波从腰间山谷流过,从从容容,不紧不慢,真是种温柔的安慰。

我们难得的合影,对不起,太扎眼的颜色破坏了绿林、岩石的美。

雨雾中的黄山

登山的这一天,有雨,很遗憾,无法欣赏日出的美景,不过他们说雨中是别有滋味的。我们天不亮就出发,小雨似有非有,山间水雾,朦朦胧胧,看不清远处山峦,游人嘈杂的对话声在这浅雨里似乎也变得细碎遥远。偶遇过一只小松鼠,在蒙蒙的水雾里,毛茸茸的,轻巧敏捷,相机没有捕捉到。

天亮一点的时候,小雨停了,山中的雾气也明亮起来,层层叠叠的山峦、绿松,似乎都快显影,可惜的是,这一整天,黄山都是这样的状态。我们攀着湿漉漉的石板路,小心翼翼,走走停停,在云雾缭绕间认识黄山隐约的壮美,也是别有风情。

镜头里的远处的山,像坐小假山,似乎可以用手触摸到,其实是在老远老远的对面,岩石缝里长出来的绿松,绝美的,待下一秒水雾飘浮过,眼前又是白茫茫一片,此景就别过了,这一刻、下一秒又是非同的绝妙。

太阳出来了一小会儿,我和w穿过鳌鱼洞,在一线天附近的露台上,看到了云海,真的很美很美。照片里的天空,像一个浅浅的蓝色潭子,云雾浮动,湛蓝湛蓝的潭子也跟着移动。因为雨天湿滑,建议不要去莲花峰,但我们俩去了,更险的天都峰轮休中,莲花峰都不登,那来黄山岂不错过了最有意思的那部分?虽然,陡坡只有短短几段,我还是有点害怕的,因此停留了短短几分钟,但不虚此行。

晚上在屯溪老街的“老街第一楼”晚餐,有臭桂鱼、毛豆腐、黄山烧饼、手剥笋。臭桂鱼很新鲜、肉质不是很细嫩的那种,但是厚实、有嚼劲,鱼的汤汁是可以直接吃的,好像有肉末。毛豆腐也很好吃,很糯很软。还有油油的黄山烧饼,里面是梅干菜和肥肉,很脆很香,刚出锅的很新鲜,一下子吃了好几个。这东西有一卷包装的,估计没有新鲜的好吃吧。

呈坎

第三天去了古镇呈坎,宁静适宜的好地方。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6 10: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30 11:52

引用 大甜很爱你 发表于 2016-05-30 11:52:29 的回复:

回复大甜很爱你:哎,没文字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