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涠洲岛炫酷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0

涠洲岛,炫酷的天堂

欢迎你的围观,希望本游记能为你提供有用的信息。
记得八年前有过一次说走就走的涠洲岛之行,带回的照片吸引了不少网友,常有电话来问游玩攻略,当时岛上还不是很商业化。
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涠洲岛的日出日落、一滩一石,时常在骚扰着我不安分的心。

本次旅途上的开心果萌宝宝~小涵涵,4岁,上幼儿园中班,智力语言能力超常人,据说是请了几天假跟着妈妈来旅行,她的到来,令整个旅程变得欢乐有趣,笑声不断。
经典萌语:
列车上总在问“还有一个公里就到海边了,对吗?”
列车每次停车都说“妈妈到站啦,下车吧”
在列车上哄她认了妈妈的两个朋友做干妈,问哪个干妈妈漂亮,答“两个都漂亮”,“亲妈妈最漂亮”
 她对你说:这条裙子很漂亮很适合你。
她会说我“ 坏男生老在拍照,还不去沙滩玩,我最讨厌叔叔拍照的了”。
 跟“干妈妈”亲嘴拍照时,强烈表示“不想跟你结婚”。
 偶尔会对我说“叔叔辛苦了”。
 她想下海玩,“干妈”说早上海水冷,没人敢下去,她说“太阳公公怎么还不起床,怎么就那么懒呀”~~~

都市美女就是多点子,令人生畏的峭壁上攀岩、高空中静坐吊脚,这么炫酷的玩法,,新鲜刺激,别人看了都心跳加速,“妹子,这么酷B,你的妈妈知道么?”

摄于南湾码头

摄于鳄鱼火山公园

超萌样的猪仔岛

摄于南湾

具体行程:
D1,广州南~北海
D3710  09:06开,14:47到达北海,打车到银滩附近,
入住懒羊羊客栈(诚信度不高),标双100元。
17:30,歩行1000米到北海银滩看曰落,晚上8:00,打车到侨港风情街吃晚饭(越南卷粉,糖水,海鲜烧烤等),价格平宜,外地游客不要在银滩附近的饭店用餐,小心被宰,会粤语的请说粤语,可以减少被宰的机会。

D2,北海~涠洲岛
上午7:30到达北海国际码头,等候坐北游12(大船),08:30开,票价150元。
9:30到达涠洲岛西角码头,买上岛门票(团体票110元),事先联系好的海珠渔家乐老板娘来迎接,客栈位于南湾镇中心,标双80~100元(环境一般,性价比不错,对环境要求高的请绕行)。放好行李后到市场买海鲜回客桟加工,这两天的正餐大约每人50~60元,岛上消费偏高。
下午15:30,在镇上租电动车出行(每天60元,押金200元),然后开着几辆青一色的电车向鳄鱼火山公园进发,非常拉风。在公园接待处乘坐观光车(每入20元)进入公园核区,检验上岛门票。

18:20到达滴水丹屏海滩观日落,20:00回到南湾镇渔家乐吃晚饭,然后相约到酒吧饮酒听歌,没有传说中的偶遇(网上都是骗人的)。

D3,清晨05:00起床,开电车到五彩滩观日出,08:00后回客栈吃早餐,然后休息,因为太阳光好猛烈了,午饭后继续休息。

下午15:00,穿戴好防晒装备,开始电动车环岛游玩,路途比较远,全程约23公里。

首先到达教堂(教堂内不准戴帽子),参观大约一小时,然后沿着彩色公路到达贝壳沙滩和原中石油码头(蓝桥),在蓝桥头可以和当地人一样爬进桥上,不要问门卫,桥边的海水清可见底,风景很美,然后一路往西行,路边很多在建设中的楼房,估计是用来做客栈的。

原中石油码头(蓝桥)

18:30,到达石螺口沙滩观日落,美女们兴奋无比,坐摩托艇出海体验冲浪的感觉,每次100元,十分钟左右,很是剌激。

20:00回南湾镇归还电动车(租车时要认真看押金单,有些老板想耍滑头的),然后在大排档晚餐,吃着海鲜饮着啤酒吹着西北风。

D4,06:30,跑步女神在南湾海边跑步,回头率100%。

09:00,收拾行李坐车到西角码头候船离开涠洲岛
北游12(大船),10:15开(票价150)
11:15到达北海租车到达北海老街
北海~广州南动车
D3728   15:12开,21:00到广州

结束行程。

关于购买船票:微信关注“来游吧官网”,微信上轻松购买7天内来回涠洲岛的船票,普通仓E区最舒服,不怕晕船,但是岛民的专仓(岛民船票60元),网上是买不到的,游客只能买B区(150元)减少晕船。

关于上岛门票:成人票115元,在售票厅有人在兜售团体票(110元),不必要网上购买,进入鳄鱼火山公园要验票。

关于住宿吃饭:岛上的中心区是南湾镇,是到各景区的中心位置,如果没有特别要求,推荐住平价的渔家乐,中高档的客栈也多。东、西海边也有很多客栈,本人没有住过。6~10月旺季需要网上预订住宿,其他时间房源充足,上岛再找也不难。
吃饭问题一般都是自己到市场购买海鲜回住店由他们加工,每天下午16:30左右海鲜上岸。岛上消费偏高,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比起广东的海岛消费算平宜的了。

关于电动车出行:开电动车环岛游较为浪漫拉风,不足之处是岛上有几处斜坡很陡峭,要小心行驶,位于南湾镇东边的“魔鬼坡”一定不能行驶,尽量绕道。不过当天去教堂的路上比较晒,从教堂出来后就阴天了,行走在彩色公路上非常舒服。如果是搭着你心爱的人儿,边开着电车边哼着歌,走走停停聊聊我我的,特别是经过那段紧靠海边的路,那感觉真是浪漫得不要不要的,足够让你回味一辈子。

关于携带物品:
晕车药,驱风油,保济丸等肠胃药品
毛巾,牙刷,牙膏,长袖防晒衣服,凉鞋
防晒霜,化妆品
太阳帽,太阳镜,雨伞

还有我带上你,你带上足够现金~

2016.5.25

2016-05-25 19:03

所以涠洲船票150就可以来回了?

2016-05-25 19:21

引用 LIUFU 发表于 2016-05-25 19:21:33 的回复:

所以涠洲船票150就可以来回了?

回复LIUFU:大船普通仓单程150元。

2016-05-25 19:5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5 21:25

引用 faithlioplio 发表于 2016-05-25 21:25:48 的贴子:

现在还是岛上的淡季,7月起游客就多了。

2016-05-25 21:29

引用 好风光 发表于 2016-05-25 19:55:37 的回复:

大船普通仓单程150元。

回复好风光:好的,知道了,谢谢、

2016-05-26 08:15

2016-05-26 09:16

大师一般的作品

2016-05-26 17: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17:00:46 的贴子:

大师一般的作品

谢谢欣赏

2016-05-26 17:3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30 14:52

感谢分享!已添加“来游吧官网”,没想到可以提前一个月购票,这下不用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