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一份永久珍藏的浪漫

lu ka y LV.3
2016-05-25 15:01 852/4
  • 出发时间/2016-05-15

前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
                                                             ———高晓松

这次蜜月旅行几乎从我和鹿先森订婚的时候,就开始计划了。可是对我这种爱旅行又在医院工作,一年只有7天年假,出市区还要报备的护士,对旅行更是如饥似渴,每个新年伊始,我都翻着日历不惜费尽脑细胞,算什么时候可以连休假,去哪合适等等。由于准备结婚,装修新家,攒假,所以没有时间做旅行功课,最后选择了报团。开始计划去我一直很想去的日本,后来日本地震,老妈老爸说什么不让去,而且五月份樱花也没得看了,所以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巴厘岛,鹿先森终于可以看他一直想看的大海了!

出发准备

老妈老爸送我们到机场 给老妈来张特写

我和鹿先森都是上班到出发的前一天晚上,不过提前做了些功课。
①衣服、比基尼神马的就不用说了。之前看攻略有说下雨要带长袖长裤,五月份去是根本用不到的哈,只有热热热~下雨也是刚刚好感觉很舒服。
②货币:我们出发前换了500刀和100万印尼盾.货币在国内换是比较划得来,只是印尼盾面值大,500软妹币就厚厚一沓带着不方便。换多一点Rb10000面值的,相当于软妹币5元,用来给小费。印尼是小费国家,走哪都要小费。到当地大部分吃饭买东西用用印尼盾,部分可以用美元,大部分卖特产的商铺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钱的地方到处都是,都是按照当天的汇率。
③防晒:爱美的姑娘们一定很怕晒黑,可是去海边了不晒黑,怎么好说自己到过海边,而且包严实也玩不尽兴,还有防晒霜只能防止皮肤晒伤,是不能防止变黑的。
④签证:签证这个东西要像身份证一样随时带在身上,这个东西什么地方都会用到呢?后面的行程中会告诉你。

每天都掐着指头算日子,终于可以抛开各种牵挂上路。早上五点半在机场集合。7:45飞机出发,我们整个旅程乘坐的都是tigerair,五个半小时到新加坡,下午6:00再转机到巴厘岛。第一回在飞机上做这么久有点小崩溃,而且tigerair上不提供水、果汁饮料、咖啡,都要买,贵是必须的。所以后来登机前都会在登机口接满满一杯水。转机中间两个小时,我们就在机场的免税商店里逛,新加坡樟宜机场很大,免税商场也很大,剁手的火焰在我胸口燃烧,化妆品基本都是国内半价来的,不过为了之后路上方便,所以决定最后一天转机时再来买。鹿先森下了飞机饿的不行,于是我们找了家中式餐馆,点了两份面,尝了一口,我瞬间石化,在吃这件事上似乎除了陕西四川其他地方我永远都不能适应,鹿先森说了句“为了活着”就开始狼吞虎咽。晚上8:00终于到了巴厘岛,地陪是和我一样年龄的华侨小杜,她很热情,后来的每天,她的嘴巴都不停的给我们讲有关巴厘岛的风俗和故事。

这次我们的团都是来度蜜月的

入住的酒店 Sunset ,巴厘岛的酒店都游泳池

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跟团嘛,都是自助餐,比较中国口味一点,主食基本都是炒米、河粉,水果种类很多都很好吃。

第一站 海神庙

虽然当天间或的下雨 不过完全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 而且也不热

这个小盘盛着各色鲜花的东西是印度教用来祭拜的 巴厘岛随处可见 一天祭拜三次 很多都放在路边台阶上 所以走路要注意不要踩到

第二站 水神庙

第三站 梯田

途中休息 鹿先森也不忘来一局 这种在乡下的台球桌和台球都比标准的小一些 一局2000卢比

印度教的男子都不干家务 空闲的时候就坐在这样的亭子发呆 每家每户都有这样的发呆亭 我也坐在这里 吃着当地人新熬的巧克力酱蘸水果 发发呆

这里的人喜欢养鸟做宠物 喜欢斗鸡 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的男子在发呆的时候 也经常抱着自己的宠物大公鸡 一边抚摸他们的羽毛一边发呆 后来有一天我们真的在路边见到了这样的场景

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这里的车基本都是日本进口。路边常常看到女人们在盖房子,把很重的东西顶在头上。

晚餐是在一家海盛港式料理店吃的中餐 味道不错 果汁更是好喝到爆并且只要10软妹币

第一站 红树林

昨天多是人文一些的

小鲨鱼

这里的人似乎没有烦恼 每天都很随性的活着

刚在最新一期跑男里出现的飞鱼,算是看着现实版的了很刺激,水上项目基本都在40刀一下

第二站 情人崖

这个景点也算是必到之处 情人崖并非殉情之处 而是谈恋爱的地方 这里的猴子简直要成精了 会从你身上抢东西然后咬坏 当地人会拿棍驱赶 若是被抢了东西就拿吃的和它们交换

之后去做了spa  巴厘岛遍地都是spa店  因为这里产精油 手法比国内的推拿温柔很多 很舒服 推荐一下

第四站 咖啡工厂
跟团游必做功课——购物 我们来的是金兔咖啡 很多攻略里都出现过 有尝他们家的公豆咖啡 真的很不错 咖啡豆都很饱满很香味道很醇 一包200g买五送一

第四站 金巴兰海滩

这里的海滩镇的很不错 很多老外在沿着海滩跑步 只可惜我们到海滩时 天很快就黑了
金巴兰海滩的烧烤 套餐有七八种海鲜 一份蔬菜沙拉 真的很棒 搭配 烛光 当地人弹唱 面朝大海 气氛超棒 墙裂推荐

今天是自由选择的一天 我们选择了蓝梦岛

乘船出海啦 我和鹿先森专门坐在了游艇的第一排 鹿先森热的一身汗却还是激动的站在船头的太阳里

鹿先森最喜欢和各族人民合照啦

蓝梦岛海上玩了五种水上项目,海底漫步推荐一下,可以下到海底和鱼群零距离接触,指示下降的过程中,耳朵会很疼

我们所到的海滩沙子比较粗 不影响在海边玩耍 景色一级棒

尽情晒了一天,黑了一圈 ,下午换了家海边的酒店,步行两分钟就是海边,酒店房间里都带大阳台,景色尽收眼底

推荐一下这家酒店

今天依旧自由安排 我们去了趟bali zoo 这里并不大 动物当然也没有那么多 可以来玩 但是不推荐

第二站 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是免费游览 地方很小 拍拍照纪念一下就OK 倒是 乌布皇宫所处位置比较繁华 周边的沿街都是商铺 可以淘淘宝

乌布皇宫离monkey forest 很近 这里的猴子很自由 街上随处可见 只是要小心它们会抢你手里的东西 所以还是敬而远之

下午饭我们选择了很受好评的餐馆pundi-pundi 味道还不错 依旧推荐果汁

晚上我们去了一家酒吧 巴厘岛的治安没有那么好 所以晚上出去贵重的东西都别带 我们六人行只带了些够吃饭的钱就好 可还是遇到了些小麻烦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 游览时间半天 下午就要飞去新加坡 虽然昨晚玩到了两点 今天困到不行 可还是努力睁大眼 再多看看这迷人的景色 在享受多一点这闲适的心境
第一站 普普坦广场
这里是纪念巴厘岛历史的地方

第二站 库塔洋人街 库塔海滩

这里算是巴厘岛的商业中心 有打折品牌的商品可以购买 也可以买到沉香和精油 商场的北面就是kuta海滩 很多人游泳冲浪

抵达新加坡

已到达新加坡瞬间和巴厘岛形成巨大反差 现代化的高楼大厦 交通网路呈现在眼前 在新加坡的游览时间只有不到24h 只能走马观花 我们找到在当地工作的朋友 带着我们玩

朋友带我们到一家东北饭馆吃饭 大家喝酒助兴 不过新加坡法律规定十一点之后除了酒吧其他餐饮商店不得出售酒 所以在服务员的催促下匆匆喝了几杯

新加坡赌博合法化 所以赌场也成了必去 进赌场要用护照或当地身份证

体会

虽然是短短一周的跟团游 但美丽的景色 和巴厘岛独有的文化 将我全身心的抽离出以往工作的忙碌  每一天都过的随性 身边的一切都似乎在告诉你 慢下来 轻松点 往日的烦恼也到了九霄云外 感受着爱人手心的温度漫步海滩 让自己也明白 疲惫的追逐永远抵不过和家人温暖相伴 随之 心境也变得像大海一样开阔  这便是旅行的意义吧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6 16:25

谢谢亲

2016-05-27 17:2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30 16:03

引用 slamly 发表于 2016-05-30 16:0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