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玮8度亲子游~真实版人在囧途之巴厘岛,实用攻略与美景奉上,一个去了就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jingleding (南京) LV.7
2016-05-25 15:11 2703/29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物/带小孩

预告片

南玮8度,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一流的海景,今年带着娃飞越赤道来到这里,过程是曲折的,但收获是满满的。当看到海面上跳跃的海豚,看到震撼的印度洋,看到火山,看到那波涛汹涌的海浪,那一刹那,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先上些美图~

前言

每一次旅行,都会向从蚂蜂窝上搜攻略,看游记,一直觉得从蚂蜂窝上索取的太多,借助于各位蜂蜂的帮助,每次的行程玩下来都很完美,每次游玩回来都想着写一篇游记作为回报,但往往一拖再拖,一旦热度降了,也就不想写了。这次出发前就想好了,务必回来写一篇游记作为对蚂蜂窝的回报,加上这次旅行的狗血经历(第一段航班南京-香港起飞延误,香港-巴厘岛往返航班取消,预定的酒店被告知没房等众多囧事)简直就是真实版人在囧途之巴厘岛。不过,出去玩,途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只不过我这一次全碰到一块了,早点遇到,以后不就有经验了嘛。希望我的这些经历能给其他人一些帮助。

自从有了娃后,每年的年假就都是带娃玩了,这个还不到四周岁的娃已经乘飞机去过普吉岛,坐歌诗达游轮玩了韩国首尔济州岛,乘坐高铁玩了北京青岛杭州,跟着我们自驾游玩了婺源等。我一直相信“行万里路,看万卷书”的教育理念,而每一次旅行回来,都能明显的感觉到娃在成长,在进步。
    今年5天的年假,一直琢磨着带娃去哪,国内还是国外,不到四岁的小孩对名胜古迹肯定是没有兴趣的,所以今年继续锁定海岛,水和沙子始终是小朋友不变的爱。选择巴厘岛一开始源于阿里旅行上一个6天四晚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一冲动刚想下手订了,后来觉得那个6天4晚还是太少了,好歹是南半球,飞机都要坐7、8个小时呢。而且酒店基本是订好的,没有什么选择余地了。于是放弃了这个自由行套餐,着手开始自己单独订机票和酒店了。

费用

序号 项目 项目 折合人民币(美元汇率:6.5;港币汇率:0.843;印尼盾汇率:1/2000)
1 运输费 机票+保险 9505
2 住宿费 住宿费用(6晚) 2044.02
3 当地包车包船费 包车+包船费用(5天,含小费、定金) 1525.5
4 当地门票费 圣泉寺+水神庙+情人崖+海神庙 117.5
5 当地吃、穿、用、购买当地特产等费用 南京取印尼盾费用 485
巴厘岛取印尼盾费用(扣除门票、小费) 1078.2
信用卡消费(扣除一晚住宿费) 650.16
人民币购物费用(圣泉寺附近) 50
6 香港消费 香港取现费用(吃饭、购物、消费) 206.87
购买衣服、鞋袜费用 922.66
支付宝购买奇华饼干 313.84
购买化妆品、无比滴等费用 621.25
7 往返机场费用 往返家--机场之间费用+机场吃饭 144.85
8 境外电话费 境外电话费支出 204.93
合计金额 17869.78
因为这次旅行因航班取消导致的旅行延误,保险公司是有赔偿的,应该是一人900元,我们三个人就是2700.另外还涉及agoda对预定酒店不能入住的赔偿,大概是840元,等理赔下来,总费用最终应该会再减少3540元。

机票

南京离国际化都市真的是有很大很大的距离,从订机票上就明显的感觉到。南京的国际航班直飞的几乎没有,只有旅行团包机的才可能有直飞。那么从南京巴厘岛基本就两种选择,一种是坐高铁到上海上海直飞巴厘岛,三年前去柬埔寨的吴哥就是这么走的,先到南京高铁站,高铁到上海,最短的也要75分钟,上海高铁站再到浦东国际机场,基本又要2个小时,还要在飞机起飞前三小时到,这样从南京上海的机场算起来是一天时间了,累啊;于是这次选择了南京香港香港转机飞巴厘岛的航班,全程香港航空,香港转机时间2小时20分钟。回程也一样,香港转机,转机时间4个小时,正好购购物。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后来的行程同之前订的已完全不一致了,因为此次订票是从去哪儿上代理定的,后面的航班改签等遭遇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去哪儿代理是多么多么的不靠谱,总之,这辈子再也不会通过去哪儿订机票了。成人的特价票是¥2523,税费¥393,保险¥123,儿童票比成人的特价票贵,儿童票票价¥3000,税费¥303,保险¥123,我们三个人的机票和保险一共是¥9505。毕竟是从南京飞的,这个价格不算贵,也不算便宜。

行程安排

在行程安排前,需要先看一下当地的旅游地图,找到自己要去的景点。我就是参考下面两张图来安排行程和选择酒店的。

订酒店是比较费时间和精力的,因为要想玩得好玩得顺玩的高效,酒店必须结合每一天的行程来。按照我的计划,几个必去的景点是:情人崖、海神庙、蓝梦岛,火山,双子湖,水神庙,去罗威那坐蜘蛛船出海看日出、追海豚也是我的行程之一。这样初步安排就出来了:

D1:5.10 飞机上,南京-香港香港-巴厘岛
    实际上,我们的第二段航程取消了,被安排在香港住了一晚,坐第二天的航班飞巴厘岛

D2:5.11半日游(5小时)包车行程----宿乌布
    上午9点接 库塔酒店---海神庙---下午2:00到乌布酒店(泡酒店玩)
    实际上,5月11日基本在飞机上度过,所以这个半日游行程后来直接同司机说改成接机了,当然这一天海神庙也没去成。

D3:5.12 一日游包车行程----宿罗威纳
    上午11点接 乌布酒店--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罗威纳酒店
    罗威纳比较远,去那边就是为了第二天早上的海上日出和追逐海豚之旅,从火山过去还要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路况还行,都是盘山路,一路好刺激,看看风景也很不错。选择在那边过一夜也是为了让我们的行程轻松一些,反正包车,行李都放车上,没有什么负担。很多人不住罗威纳,选择夜里三点包车前往看海豚,我觉得是太累了,主要夜间也会错过很多风景。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是多么明智,往返罗威纳走不同路线,去时走火山那条线,回时走双子湖、百度库那条线,一个都不错过。

D4:5.13 一日游包车行程----宿蓝梦岛
    上午9点 罗威纳酒店---草莓小站---百度库(水神庙&布拉坦湖)---萨努尔码头【5pm Sugriwa快船到蓝梦岛

D5:5.14蓝梦岛----宿蓝梦岛
    梦幻沙滩dream beach,魔鬼的眼泪Devil’s tears

D6:5.15蓝梦岛----情人崖----乌鲁瓦图酒店
    按照原来的飞机行程,5月16日凌晨的返程航班,15号晚上不用住了,但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还订了15号晚上的酒店。在出发前8天重新核查行程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免费取消了。现在想想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啊,或许从那时开始就暗示了我们这次不平凡的旅程。当时发现能免费取消时还开心了一下,幸亏重新看了行程才发现这个问题。但当后来知道我们的返程航班取消,保护到第二天的航班时,我们又在想要是当时没有发现多订的一晚酒店该多好啊。因为想再订时,原来想订的酒店(蓝点湾景别墅水疗酒店)已经订满了,不得不再重新找其他的酒店。

因返程航班取消,延迟一天返程,行程外多出的一天
    D7:5.16 一日游包车行程
    中午12:00从酒店出发-Blue point beach--海神庙--POLO店-超市Krishna shop-机场送机

D8:5.17 巴厘岛-香港,东荟城购物,香港-南京

准备工作

必须的就是护照和钱,其他的有这两样都能解决
1、准备好美元,在国内银行少换一些印尼盾留着当天用,其他的可以到当机的ATM机取,BCA的取款机可以。
2、行程单:因为巴厘岛是免签,需要把往返机票打印出来,出海关时要提供。最好是航空公司的行程单,有时候代理的会不认,我就遇到了这样的极品海关。
2、关于通信方面,之前一直想着是租用wifi还是到当地买SIM卡,如果当地买SIM,还需要剪卡,网上还看到好多不能用的情况。后面突然发现我大移动的国际漫游资费降了不少,数据漫游费3元3M,每天30元封顶,这样和租用wifi的价格也差不了多少,而且还省了不少麻烦。于是去营业厅开通了相关的业务。
3、防晒和防蚊虫:这个都到当地超市买。防晒霜是买的banana boat的SPF110的,防蚊虫乳液买的是当地的一个牌子的,很有用,几天都没有被蚊子咬,后面有详细的图片。
4、包机司机:提前订,我找的司机wawan在淘宝上有店,在淘宝上用人民币付定金,当天游玩结束再付包车费。他的淘宝店刚开不久,才半年吧,很多项目都可以订,包括到蓝梦岛的船票,阿勇河漂流,罗威那看海豚,宝格丽下午茶,SPA等等。
全天的包车价格是¥30的定金和$30的余款,
半天包车的价格是¥20的定金和$22的余款,
罗威纳两天是¥70的定金和$74的余款,
蓝梦岛的往返船票¥30的定金和$29的余款(4岁以下的小孩不需要船票)
我是定了一个全天,两个半天,还有两天往返罗威纳,另外还订了两个人的蓝梦岛的往返船票
总价定金是¥(20+70+30*2+20+30)=200(老板给了优惠,实收175人民币),余款是$(22+74+29*2+22+30)总价老板优惠了$10,最后是付了$196,每次结束付小费3到5美元。
5、衣服:按照一天一套带吧,不要想着洗衣服,那边比较潮湿,衣服也比较难干。另外再准备两套泳衣。
6、药物:感冒药、腹泻药、退烧药等等,虽然最后一个都没用上,但是有惫无患总是对的。

酒店

D1:5.10,第一天因为是夜里00:50到的航班,只能作为过渡,我选择了离机场较近的一个酒店,这个酒店叫太阳能客栈 (Surya Inn),
http://www.mafengwo.cn/hotel/79449.html,蚂蜂窝上的评分还不错,8.6分,离机场只有5分钟的车程,早上7:00到晚上11:00的航班是提供免费接机的,其他时间只要IDR 50.000(人民币25左右,这个价格很便宜了,不需要预付,接机后直接给司机。要知道淘宝上定的接机至少都要70人民币左右,而且是提前给钱的。虽然说可以打蓝鸟出租车,打表计费,但是夜里又带着娃,还是先订好心里踏实,我可不想深夜还游荡在机场找出租车)~后来因为香港航空航班取消,我当晚邮件通知酒店不用接机了,这一天晚上的酒店是浪费了,还好不贵,$23.55,而且没有提前付接机费,损失算是减小到最小了。同一航班的好多小伙伴都浪费了这一晚的接机费。

D2:5.11,原来是安排过渡酒店到早上9:00,然后包车来个半日游,先到海神庙,然后到乌布的丛林酒店泡酒店,一直泡到第二天11:00check out。这个酒店是我精心选的信价比较高的五星酒店,酒店叫阿拉姆乌布文化别墅及公寓 (Alam Ubud Culture Villas & Residences) ,http://www.mafengwo.cn/hotel/78624.html,是一个丛林酒店,据说整个酒店只有13间客房,早餐也是私人定制,类似电影“非诚勿扰”里的那个丛林酒店,三亚的那个酒店可是要5000一晚上啊。想想泡着无边泳池,看着下面流过的小溪,晚上看看天天的星星,神仙的生活也不过如此吧。最后这个酒店也没住成,后面再说,上两张官网的照片过过瘾吧。

D3:5.12,从第三天开始,我的行程就完全是按照计划来的了。去罗威纳是为了看海豚,当然首选上船方便的酒店,最后选择了这家帕德马萨里罗维纳度假村 (Padmasari Resort Lovina),http://www.mafengwo.cn/hotel/79663.html,酒店前台就可以订第二天出海看海豚,而且价格便宜大人IDR 100.000(50人民币),小孩IDR 50.000(25人民币),坐船不用到其他的码头,因为船直接开到酒店这边的码头接人,VIP的感觉有没有。这家酒店真是太给我们惊喜了,没想到这个一晚上只要$29.43,还包早餐的酒店竟然这么美。房间的门一开就是一个漂亮的泳池,前面就是椰树和大海,趴在泳池上看海看夕阳的感觉简直太棒了,手机随便一拍就是这样的美景。

D4-D5:5.13-5.14,蓝梦岛主要是一个梦幻沙滩dream beach和魔鬼的眼泪Devil’s tears,这两个点靠得很近,DREAM BEACH HUTS很热门,因为这个酒店就在dream beach的沙滩上面,但无热水洗澡。蓝梦岛的大部分酒店都是无热水洗澡的,我找了半天找到一个写着有热水的酒店蓝梦岛日落别墅酒店 (Sunset Villa Lembongan) 蚂蜂窝上叫Sunset Villa & Café Lembongan,http://www.mafengwo.cn/hotel/8564172.html,两个晚上不含早是$56.10,信价比很高,但实际热水器是坏的,这个酒店看日落位置一极棒,离dream beach走过去不到10分钟。

D6:5.15 多出来的一个晚上,订的位于努沙杜瓦的阿优达渡假村(Ayodya Resort Bali),是提前两天返程航班确定后才定的,当时在蓝梦岛,信号不好,夜里12点国内好心的朋友帮订,960一晚,含三人早餐。这个酒店大堂相当气派,有私属沙滩,据说前身是希尔顿,印尼风格的装修,又很有皇家园林的感觉。

正式游记开始

【2016年5月10日】我们就要出发啦,之前一直纠结,小朋友能不能带出去,因为从5月1日晚上就开始身上出疹子,然后又是连续四天发烧。打电话问去哪儿儿童票的退票流程时,却被告知只能退50元,太坑爹了,3000多的机票只能退50,退与不退又有何区别,干脆不退了,看娃的状态吧。没想到这娃还真是争气,出发前两天,身上的疹子开始消退了,也不发烧了,OK,那就准备出发吧。

推着行李箱,知道马上要坐飞机去巴厘岛了,小朋友超级开心。

到了南京的禄口机场,才11点多,到香港航空值机柜台被告知要到12:30才办理。那我们就先去觅食吧,机场二楼有很多吃的,当然价格也是很贵啊。看回味鸭血粉丝店人气较旺,估计是价格比较合理,我们便在那儿点了一份粉丝,一份汤包,一碗宫保鸡丁的面,支付宝支付9.5折,合计59.85元。吃饱了,歇一歇,看时间快到12点半了,去排队办登机牌了。
    这父子俩个一吃完,精神抖擞啊。

办登机牌时,我们排在第二个,排第一个的是一对蜜月小夫妻左左和他的老公,两天前才办完酒,现在去巴厘岛度蜜月。我们算是联程,本来应该打印两段的登机牌,行李直接挂到巴厘岛的,却被香港航空告知我们的第二段香港-巴厘岛段可能会取消,只打印了第一段的登机牌,行李也只能先到香港。本来高涨的热情一下子冷却了下来。还好有左左作伴,也给了不少安慰。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等到了香港香港航空怎么安排吧,这班航空取消,总得给我安排下一班。这样一想,心里也轻松了不少。
    接着就是过海关,不得不在此吐槽一下我大中国的海关,简直就是凭心情做事。因为巴厘岛免签,不用办签证,我便拿着打印出来的行程单给他看,结果他竟然不认,说这是去哪儿的行程单,没有用,他们要看航空公司的行程单。尼玛,左左他们在旁边一个通道,拿的就是携程的行程单,也不是航空公司,不是一点问题没有。我让老黄带着小黄在海关处等我,自己出来找到香港航空柜台,说明这个事,看他们能不能立马打印个行程单过来,但他们这里也打印不了。香港航空的负责人便说他来带我去跟海关说一下,结果是海关跟大爷似的,依然不认帐,姐姐我都要爆粗了。最后好说歹说,终于同意让香港航空在我的行程单上写个说明,盖个章,就放行。于是又出来到香港航空柜台,写说明,盖香港航空的章,终于放行了,我叫他把盖了章的行程单给我,防止后面要用,他也给我了,原来他并不需要这个,说明压根就是为难人嘛。此处省略千万个尼玛......出发前老黄都特地带上了户口簿,我说出国要什么户口簿,老黄说国外自然没问题,中国海关如果为难你,让你证明我们是小孩的父母怎么办?这次真是见识了。
    终于到了登机口等候了,这段时间朋友圈总是听朋友吐槽航班延误,出行前两天就很关心天气情况,前一天和前两天南京台湾的小伙伴航班都没有延误,我心里估摸着今天天气不错,应该也不会延误吧。没想到听同去的小伙伴说,香港那边早上暴雨,有红色预警,早上的飞机都在排队等起飞呢,而我们的飞机就是香港那边飞过来的。好吧,还是安全第一,慢慢等吧。本来是2:00登机的,推迟到了2:40,这个延误时间还能接受,终于登机了。

飞机开往跑道,却迟迟没有起飞,然后广播里说因为空中管制,要推迟到5点起飞。这样我们就这样坐在飞机里被困了两个小时,这次彻底无语了,因为我们下一程的航班如果不取消的话是19:40起飞,如果南京这边5点才飞的话,那香港的那一班是无论如何也赶不上了,现在只能听天由命了。
    终于到了香港机场,刚从通道口出来,就有香港航空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在等我们,等人都到齐了统一安排。原来我们这架飞机上还有一个到巴厘岛的19人的旅行团,另外还有几个自由行的小伙伴,我们互相加了微信,搞了一个叫“巴厘岛之行”的微信群,有大部队,我们不是孤苦伶仃的就好。
    下面就是机场里焦急的等待,等待过程中微信通知明天半日游的司机我们行程的改变,将半日游改接机了。
    小朋友真是没有烦恼,到哪里都开心。

香港航空的工作人员安排好了后,告诉我们,安排我们在机场这边的富豪酒店住一晚,一人给了120的餐券用于吃晚餐和早餐,第二天早上9点塔乘印尼鹰航飞雅加达的航班,雅加达晚上7点半的航空再飞巴厘岛
    这样我们相当于晚了一整天,同行的旅行团的一个男生立马叫了起来:“我原来就是6天4晚,这下变成6天3晚,3天在飞机上了,我都不想去了。我们那边的酒店、包车什么的,谁来赔偿?”香港航空的工作人员也很无奈,说:“你们的飞机晚点,因为你们大陆的航空管制,不然刚才有一班还是能安排的,现在今天晚上飞巴厘岛的都没有了,只能明天的了。关于赔偿,你们只能找你们的保险公司,我们可以出证明。”不得不说,香港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其实他们也挺倒霉的,因为后来我才知道那天下午3点开始,南京军区有两个小时的航空管制,这个时间段不允许上空有飞机,于是我们就被延误了。怪不得香港对大陆那么有情绪........这么一搞,香港航空的损失也不小。
    即来之,则安之吧。安排的酒店到机场就有通道,走过去5分钟,听说一般是航空公司给机长安排的酒店。老黄拿着餐券去买麦当劳,已经快11点了,我们可还没有吃晚饭呢,小朋友饿坏了。

【2016年5月11日】终于坐了印尼鹰航香港飞往雅加达的飞机,小朋友听说要在雅加达转机,还能多坐一次飞机,开心得不得了,他不知道成人的世界里,是多少不想多这一次转机。飞机还是有点延误,原来9:00起飞的推迟到了10:00,还好下一程是19:30,多的是时间。
    印尼鹰航果然是五星航空,飞机很新,坐得很舒服,飞机坐椅上放好了靠背、毯子,看到小朋友还送了他一个玩具。

下午3:00左右到达印尼首都雅加达机场,在此我们办理入境,因为后面雅加达巴厘岛的就属于国内航段了。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接下来就是等待转机的过程了,中间时间有四个多小时,老黄向同行的小伙伴推荐了移动30元/天国际流量不封顶套餐,成功让他们放弃了淘宝租来的随身wifi,并帮一个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蜜月游的朋友在雅加达开通了国长国漫和流量漫游套餐。不得不说,现在的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费真是比以前便宜多了,以前出国都是关掉数据流量,现在是30元封顶,和租个wifi价格差不多,还少了不少麻烦事,也不用买当地的手机卡了。

在雅加达机场的超市,我们买了当地的防蚊乳液,因为之前网上说国内的防蚊水对那边的蚊子无效,事实证明这个防蚊乳液非常有用,涂了这个没有被蚊子咬过。肚子饿了,就吃方便面。

是不是非常有背包客的潜质啊

晚上22:30终于出了巴厘岛DPS机场,之前定的半日游改成了接机,司机人好,没有任何怨言。结果辛辛苦苦开了2个小时将我们送到乌布的丛林酒店(阿拉姆乌布文化别墅Alam Ubud Culture Villas & Residences)时,却被告知已经付款的酒店客房已住满,给我们安排他们旗下的另一家酒店,酒店的车送我们过去。之前就有网友在此酒店遭遇此事,没想到自己也遇到了。因为这个酒店只有13间客房,为了吸引客户,经常将来的客人忽悠到旗下另一个酒店,虽然也不错,但距离此处较远,且不是我想住的丛林酒店。中午的时候就担心会发生这样的事,特地邮件这个酒店,告诉他我会晚一点到,务必给我留房。同行的小伙伴还觉得我多此一举,说钱都付了,怎么会不留房了,可事实就是这么狗血。
    如果说之前的行程还在苦中作乐的话,至此我终于忍不住发飙,我跟酒店说我不接受他们的安排,我既然已经付了钱了,我为什么要换酒店,我就是要住这个酒店,而且小孩已经睡着,我更不愿意去跑了。但酒店员工依然说很抱歉,这里确实没房住了。
    于是我打电话给agoda投诉,agoda立马电话酒店确认情况,然后也在电话里说,没有办法了,确实没房住了,你只能接受酒店的安排。我顿时火冒三丈,对agoda说:“这个酒店我是先付了钱了,凭什么不给我留房?这么晚了,我为什么要换酒店?我就要住这个酒店。”然后电话那边就一个劲的抱歉,说没有办法,你只能接受酒店现在的安排。我转念一想,既然住不了了,这样吵下去我还是住不了的,不如放弃吧。于是我跟agoda说:“既然住不了我想住的酒店,那我也不能接受他们安排的,我自己找酒店住,你们得对我有个说话。”agoda还想推缷责任,对我说:“酒店说没有房了,这是个意外,酒店没告诉我们,我们也不知道!”我说:“那是你和酒店之间的事,我是从你们官网订的,我只认你们,你们也是一个国际化大公司,发生这样的事,只能说明是你们管理不到位。“agoda客服终于妥协了,承认了他们的错误,如果我不接受酒店的安排的话,承诺退我当晚的酒店钱也就是$128,并且再给我$128作为补偿。看来,这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了,我同意了。
    不得不说,非常感谢我的司机WAWAN,因为他将我们送到酒店后,并没有马上就离开,然后看到我们有状况后,就一直等着我们,真的是好负责的司机。如果不是WAWAN,我真的是不得不接受酒店的安排了。然后我就跟WAWAN说,能不能带我去个其他酒店,不需要很豪华的,只要clean and safe。WAWAN说没问题,相信他就对了。
    WAWAN带我们去乌布皇宫附近的一个民宿,那时候已经12:30了,到前台顺利办理入住,一晚住宿含三人早餐是IDR 750.000(约人民币375),算算三人早餐还得100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我们已经累得不行,直接到房间里洗洗睡睡。

【2016年5月12日】新的一天开始了,从今天开始,希望可以好好玩。早上打开我们房间的门,才发现就正对着泳池,小朋友开心的不得了,立马要换泳衣下水。这里的泳池很干净,且有儿童区,小朋友终于能脱离我自己玩水了。逛逛我们住的酒店,发现WAWAN推荐的还真是不错呢,酒店名叫:瑟瑞优布达小屋酒店Sri Bungalows Ubud,http://www.mafengwo.cn/hotel/78455.html,蚂蜂窝上评分是8.2,这是一个极具巴厘岛特色的酒店,四周尽是稻田和热带花园,屋顶是巴厘建筑的特色拱顶,很高,屋子里凉爽通风。看着远处的稻田,稻田里摇摇摆摆走路的鸭子,好不惬意。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我们住的是一个二层别墅的一楼,一栋别墅有四个房间,上面两个下面两个。

游泳池划出一部分很浅的作为儿童游泳池。

椰子树,上面长满了椰子。

这种植物好神奇哦,原来我以为是挂上去装饰的,走进来发现是长在上面的。我给它取名叫:中国龙。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酒店门口的那条路上找超市买防晒霜,找BCA的ATM机取钱。这是左左在路上向我们推荐的香蕉船的SPF110的防晒霜,就在酒店旁边的超市买的,人民币90左右。

今天wawan说他身体不舒服,安排他的员工xiaoming来接我们(wawan是老板,家住乌布,他有他的团队)。xiaoming11点不到就来到了酒店大堂等我们了。按照行程安排,先去圣泉寺,再去火山,最后去罗威那。xiaoming很憨厚,总是笑眯眯的,交谈中我们才发现xiaoming竟然是和我们同年。
    先到了圣泉寺,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庙宇之一。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圣泉寺中有十几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

这是圣泉寺门口的神树

进寺庙,我们都被要求系上了黄腰带。小朋友很开心

圣泉寺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不管外面多热,走到泉水的出水口这边立马像进了空调房一样凉快。老外跟着凑热闹,下去冲泉水,一定很凉快。

泉水清澈见底,能看到水池里蓝色的鱼。真不敢相信,每天有那么多人下去洗,水还能这么清。

泉水池的旁边还有一个大的鱼池,里面有好多鱼,鱼食2000rp一袋(人民币一元),小朋友喂鱼喂了好久。好多大的鱼啊,朋友圈有朋友看了照片都担心鱼把小朋友拉进池子里去

从圣泉寺出口到停车场的地方会经过很长的购物店,竟然可以用人民币。我们在这边买了捕梦网,还有当地一种儿童乐器,价格都在10块左右。

从圣泉寺出发,xiaoming问我们要不要去猫屎咖啡看看,因为我们对咖啡本来就不感兴趣,所以原来不在计划中的。但司机xiaoming告诉我们顺路,那就去看一看吧。猫屎咖啡又叫麝香猫咖啡,它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听说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
    到了那边才发现,简直就是个植物园,各种水果树都有,榴莲树,菠萝蜜,芒果等等,还有很多说不出名字的。

看到树上的榴莲了么,要是能摘下来吃多好。

小朋友喊走不动了,xiaoming一只手就托起了他。被陌生人抱着,小朋友好紧张哈。

这就是麝香猫吃的咖啡豆

这就是麝香猫,我怎么看都不觉得像猫,小朋友说是大老鼠,有朋友看了说像豹子,听说是很凶狠的。

这就是麝香猫拉出来的猫屎咖啡

因为我喝了咖啡会有不良反应,所以参观完,尝都没尝就走了。离开猫屎咖啡店,直奔我们的下一站金打马尼火山。

这是路上拍的车窗外的风景,我还以为是草呢,还跟xiaoming说你们这儿的草真是又高又绿,结果xiaoming告诉我,那不是草,那是水稻。请原谅我的无知吧

经过一段惊险刺激的山路,xiaoming带我们来到了最好的观景位置,据说来这边是收门票的,但xiaoming带我们从小路走免去了门票。

终于看到火山了,很壮观的感觉,有没有?
可以看到火山岩浆的痕迹。

我们就在这家餐厅边吃自助边看火山风景,好惬意啊。之前网上都说火山自助餐品种很少又很难吃,我发现这家不仅品种丰富,味道也不错,小朋友免费,大人是一个60人民币左右。

本来我们是坐在外面的观景台吃的,发现外面风太大,就又搬到餐厅里面吃了。我们到的时候大概2点左右,自助餐是供应到3点,吃得好饱啊,感觉这下晚饭也不用吃了。吃得五饱六足的,去外面的观景台拍拍照。

观景台风好大,飞起来的感觉

xiaoming说从火山到我们罗威那的酒店大概要2个小时,我还想去罗威那看日落呢,看时间已经三点多了,便上车出发了。路上又是刺激的盘山路,路况还可以,都是柏油路,只有一来一去两股道。路上也有观景台,可以站在高处看到梯田等风景。

小朋友在路上睡着了,好舒适。

终于在5点多一点到达了我们罗威那的酒店了,入住时要出示passport,这里人英语本地口音好重啊,我听半天只听出来bassport,然后连蒙带猜才想到是护照。办理入住的同时,在前台订了第二天早上出海追海豚的行程,时间是6:00到8:00,6点到酒店大堂等待就可以了。大人是IDR 100.000(约人民币50元),小孩是50000(约人民币25元)。
然后把行李放进我们的房间,换好泳衣出来,顿时被眼前的美景给惊呆了。
我们的房间对着泳池,打开房间门就看到泳池连着大海,中间几棵椰树,真是随便一拍都是美得不得了的景。

巴厘岛每个酒店的泳池都有专门的儿童池,小朋友自己一人到他的儿童泳池里去泡了。

可以趴在泳池里面看落日

也可以坐在酒店的SPA亭子里看日落。真是太美了。

本来今天是很愉快的一天,但是没想到今天又来一囧事,早上在乌布酒店的时候就收到去哪儿的通知,说我们巴厘岛-香港返程的航班取消,被保护到第二天的另一个航班了。因为我们是香港转机的,这样下一段航程香港-南京也得改了,于是电话香港航空想改下一段的航程,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始终打不通香港航空的电话。找国内的朋友询问,得知这一段得自己联系代理来改签。多亏曹姐的热心,直接说这事包在她身上,让我放心玩,第二天肯定帮我搞定。大黄说我真是找对人了,回国必须请曹姐吃龙虾。后来越来越庆幸找曹姐帮忙,去哪儿代理是多么的不靠谱,曹姐在帮我联系下一段改签的过程中打了若干的电话,发现去哪儿代理竟然是层层分包,到了第二天快下班了还没给出结果。曹姐忍无可忍,最终直接找香港航空对此负责,逼香港航空改签。真是柿子都挑软的捏,前一天和香港航空好好讲时,让我们找代理改签,今天曹姐怒气冲冲的找香港航空时,竟然同意帮我们改签了,虽然改的航班是晚上8点多的,和上一航班到香港的时间相差12个小时以上,但好歹我们能回得去了,能这样,我们也满足了。成功改签后,去哪儿代理倒是来电话了,直接说看到我们已经改签好了,不用他们管了。真是无语。。。此生不会再用去哪儿订机票了。

【2016年5月13日】早上5:30起床,6:00到酒店的大厅,发现已经有人在等了。原来以为要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哪知道说就让我们到酒店的沙滩就行,船开过来接我们,VIP的待遇啊,我这个酒店选的真好。之前网上看到好多人即使住在罗威那,早上还要早早起来坐车到码头坐船呢。还有很多人因为没有选择住罗威那,夜里3点从乌布或者库塔出来,赶到罗威那看早上海上觅食的海豚,这真是太累了,而且夜里走那么一段盘山路,不看风景太可惜了。因为在旅途中,你会发现目的地固定重要,但很多意想不到的风景就是在路上的。

这是我们乘坐的蜘蛛船和我们的船夫大叔,这是回酒店后拍的,出发的时候太黑,拍不清楚。想想坐着这么窄的蜘蛛船出船还是满恐怖的,一共就5个位置,今天算是我们包船了。船上没有小孩的救身衣,幸亏我给小朋友买了救身衣带过来。其实这种船还是很稳的,罗威那的海浪并不大,看其他船上的老外都没有人穿救身衣的。船夫大叔人很憨厚,很积极的帮我们寻找海豚的踪影,主动喊我们看海豚,我们真的是看到了很多成群的海豚,还看到海豚在海面上跳跃的画面,真是太激动了。
不过到了7点多钟,海上就很晒了。船夫大叔问我们要不要浮潜,因为有小孩,所以我们不想浮潜,但是我们很想去喂喂鱼,于是船夫大叔把我们带到一片水至清的海域,可以清楚的看到下面的珊瑚和鱼,我们把早上随身带的面包都喂完了,很满足的回去了。因为对船夫大叔很满意,我们上了船后,给了约10-20人民币的小费。

蜘蛛船上看的海上日出

一起追逐海豚的船只

海豚家族在海上跳跃的画面真是太美妙了

太阳出来后好晒,幸亏穿着防晒衣

船夫大叔带我们到一片至清的海域,海水也很平静,用随身带的面包喂喂鱼

返程了,从船上看我们的酒店,就是那个有两个红顶的房子

在酒店吃完早餐,在转一转,马上要离开这个酒店了,好舍不得,老黄一直说应该在这个酒店多住一个晚上,太有度假的感觉了。

沙滩边有卖木雕,我们买了一套海豚的木雕,三只海豚,海豚爸爸、海豚妈妈、海豚宝宝,作为我们这次海上追逐海豚的纪念。还价还到IDR70,000(约人民币35元)

很不舍地离开了罗威那的酒店,老黄说应该在这边多住一个晚上的,因为这边好美好安静,好适合度假。
9:30半从罗威那的酒店出发,经过一段郁郁葱葱的盘山路,到了双子湖的观景点,双子湖是由于布拉坦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火山湖。布拉坦火山曾是个很大的火山,火山大约在二万多年前大爆发,大火山口塌陷后,形成了一个长约11公里,宽约6公里的破火山口,雨水泉水经过万年的累集汇聚,山谷内出现了三个美丽的火山湖,这就是有名的百度湖(布拉坦湖)和双子湖。站在观景台上,面对着山,左边一个湖,右边一个湖,所以叫双子湖。晴天的双子湖很美,从观赏平台望出去,视野开阔,湖泊被绿树群山包围,景色非常秀丽。
路边有供游客拍照的大蝙蝠、蜥蜴、变色龙、大蟒蛇,老黄要同冷血动物合影,在同大蟒蛇合影时,小黄突然冲过去,说我不害怕蛇。然后老板就很开心的把那条大蟒蛇挂在小黄的脖子上同他合影,看呆站在一旁的我。之前的老外好像拍照总共是付了45000rp,但只收了我们30000rp。

途经草莓小站,在这里歇一歇,一个如花园般的地方,喝草莓奶昔,草莓冰淇淋,四杯差不多人民币40元。

从草莓小站上车到水神庙不到10分钟。
水神庙又叫百度库,位于布拉坦湖畔,是完全建造于水面上的一座神庙建筑,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是50000面值印尼盾的背景图案。这里景致极美,四周水雾缭绕,犹如仙镜;整个区域的绿化环境特别好,树木繁多,花草茂盛,空气也格外清新。这里的风特别大。

这边的松树都长的细细长长的。

水神庙出来,司机xiaoming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就说有炒饭的地方就行。于是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到了餐厅门口,我们被这个餐厅的逼格吓到了,这哪里是饭店,简直就是一个公园,中间一个鱼池,池里四周有喷泉,当地人在大堂里演奏当地的音乐,池里的周围一圈是小亭子,一个亭子里一桌客人,每个亭子里还给一碗鱼食,可以听着当地的音乐,边喂鱼边吃饭。尼玛,吓得我和老黄都不敢进去了,连忙问xiaoming这个地方是不是很贵。xiaoming笑着说不贵,很便宜。我和老黄这才敢坐进去,但内心依然是很忐忑。
    直到服务人员拿了菜单过来,我们那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让xiaoming推荐,他推荐我们这里的鸡肉炒饭和脏鸭饭,我们便点了这两样,然后又点了榨汁,每一杯榨汁还送一盘水果。鸡肉炒饭真是我在东南亚吃的最好吃的炒饭了,脏鸭味道也是极赞,鸭肉感觉是入口即化.。我们就这样在这个花园般的餐椅里边玩边吃,竟然呆了有1个半小时,这一顿饭含服务费都不到150人民币,是巴厘岛几天吃的最满意的一顿。

今天晚上我们要住蓝梦岛,订了下午5:00从萨努尔码头出发的船,吃完饭xiaoming就送我们去码头了。
这里是萨努尔的码头,去蓝梦岛的船都从这里出发。
从这里上船都得在海里走上几米。

终于上船了,小朋友很开心,不知道后面将有近30分钟如海盗船般的海上颠簸。

这海上半小时简直太刺激了,从窗户外面我就看着一个比船还高的巨浪打过来,然后船就如海盗船般冲上浪尖,然后再落下来,小朋友吓得干脆闭上了眼睛,还好我们都不晕船。后来小朋友说,他不害怕坐飞机,就害怕坐快艇。
东南亚的旅游服务做的都很好,从一处到另一处衔接的很流畅,我们到了蓝梦岛后,就有TUTU车司机接我们去我们的酒店,船票里是念这些费用的。蓝梦岛就如同苏梅的涛岛,普吉的皇帝岛,非常原始,还有不少是泥路,坐着TUTU车,一会上坡一会下坡,又是一段刺激的山路。

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了,其实这是一家民宿,是在这个岛的最西边的一个悬崖上,看日落位置极佳,离sunset beach步行只要两分钟,离dream beach步行不到10分钟,有无敌的日落餐厅,到了傍晚就会有很多老外骑着摩托车过来吃晚餐看日落。
这个酒店的房间足够大,卫生间是露天的,非常原生态,房间里还能看到壁虎。
晚上10点多曹姐微信告诉我机票改签的事已经搞定,没一会儿,就收到了香港航空的行程单。好吧,囧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但同时因为航班推迟一天,我必须再订一晚的住宿,最后一天我只想好好泡酒店。由于蓝梦岛信号不好,幸亏有热心的卢大湿,根据我的要求,半小时内帮我订好了一个满意的酒店。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2016年5月14日】在蓝梦岛就是要将节奏放慢,早上睡到了8点多,便晃晃悠悠的前往dream beach,路上还经过一个学校。
dream beach的沙滩很小,早上还没有旅行团来,人比较少。这个沙滩后面就是有名的酒店dream beach huts,比我住的那个酒店贵一倍以上,就是因为位置好,有个无边的双层泳池,不住在酒店的人如果要使用要付约25人民币。我们就在这个酒店的餐厅点早餐吃,边吃边看海景,餐厅的位置正对着大海,也是一级棒。

这是dream beach huts的无边双层泳池

这是dream beach huts的茅草屋,我们返程时遇到深圳过来玩的两个美女就住的这个酒店,告诉我们一晚上接近500人民币。

梦幻沙滩确实很梦幻,这里的海水非常的清,海水从近到远是分层的,近处是湖绿色,往远处逐渐变成深蓝色。但这里并不适合游泳,这里的浪大,浪头很高,海水里夹杂着很多碎石。带着小朋友踩踩浪花,玩玩沙子。每次一个大浪打过来,小朋友就吓得拔腿往里跑。

从沙子里发现的一块如白玉般的石头,光滑无瑕,估计是被这儿的浪打磨的。

早餐和午餐都在dream beach huts的餐厅解决,餐厅坐拥无敌美景,从餐厅看下去就是这样的美景

从餐厅上看下面玩浪的父子俩。

玩海玩沙玩累了,就坐到餐厅上面,点杯饮料,看看海景,听听海浪。在这里我们又遇到了同一飞机上飞来的小伙伴,就叫她蜂蜜吧,她的微信名字里有这两个字,更搞笑的是,餐厅里的蜜蜂全部围在她周围,我们开玩笑说,就是因为她的名字里有蜂蜜。然后好几只蜜蜂跑到他的饮料里殉情了,哈哈哈。

在这边玩到两点钟,我们准备再去“魔鬼的眼泪”(Devil's tear)看看,从梦幻沙滩走过去三百米左右,走的就是这样空旷的路。

蓝梦岛峡湾因海底地势特殊,海浪冲击山崖就像大海的眼窝涌出泪水一般,因此得名“魔鬼的眼泪”,
其实这是因潮汐作用而产生的天然洞窟,大浪打来海水会倒灌出来,然后喷出很大一片水雾,那个声音就像高压锅放气的声音。现场看了,确实相当震撼,感觉好神奇啊。
不过需要耐心等待,基本上2分钟左右就会有一个巨浪袭来,如果运气好,太阳的角度合适,可以看到彩虹哦。

太阳好晒啊,我们要回酒店睡觉啦

在酒店的房间里开着空调,一下子睡到了傍晚6点,赶紧去酒店的日落餐厅看日落,发现今天的云层很厚,没看到日落,后来夜里果然下雨了。

晚上点了批萨,炒面,发现这儿的批萨真是超级好吃啊,而且比饭啊,面啊都便宜,30块不到,于是又点了一份,真是太好吃了。天色逐渐黑了下来,无意中仰头一望,哇,全世界的星星都到这里来了吗,满天繁星啊,静静地看着夜空,这里的星星会眨眼睛呢,因为没带三角架,南半球美丽的夜空没有拍下来,只能用眼睛记录下这一切。就像儿歌里唱的那样,“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我们就坐在观景台上,一会仰望着星空,一会看着对岸巴厘岛上的灯火,时不时的还会看到远处的闪电,和一架架冲上云霄的飞机,怎么也看不够。

【2016年5月15日】今天中午11点的船离开蓝梦岛,我们就打算在酒店的餐厅看看风景发发呆了
早上到了餐厅,就看到一个老外带着儿子看海,见到我,立马兴奋的告诉我说,能看到海豚。之前就听说蓝梦岛也能看到海豚,但是没有罗威那多,没想到早上在我们酒店的餐厅竟然就能看到。

餐厅不远处海面上的那块岩石造型好奇特,就像一匹马在看着大海。

离开了蓝梦岛,那一片梦幻般的海水。
又回了萨努尔码头,wawan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先带我们去吃午餐,他带了我们去一家很合中国人口味的餐厅,并在路上告诉我牛油果汁很好喝,一定要喝一杯。
巴厘岛之前,就一直想着要来这里喝牛油果汁,但一直都没有看到。wawan主动将牛油果的英文发给我。可惜这一顿还是没有喝到啊,说已经卖 完了。
吃完饭,去了我们此行最纠结的一个景点~情人崖。
之前一直听说情人崖的猴子有多凶多凶,有朋友比我早一周去说就是因为怕猴子没有进去。老黄一直担心被那个凶猴子咬了或者抓破了,要打狂犬疫苗,所以不想去这个景点。我是一直坚持要去的,那么多人都能去,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呢,不惹猴子,注意一点就好了啊。而且情人崖位于巴厘岛的最南端,是最能感受印度洋的壮阔和浩瀚的地方,而且在这里可以看到辽阔的印度洋弧线,。
进去之前,给这父子俩一人准备了一个防身工具,小黄拿着自拍神器,老黄拿着树枝,这哪里是逛景点,简直就是上山打老虎的架势。实际上我们是多虑了,并没有多少猴子,更没有见到跟人抢东西的猴子。
庆幸自己坚持来这个景点,因为语言已不足以形容他的美了。断崖拍岸,汹涌的印度洋海浪冲击着断崖,翻滚着白色的浪花,和深蓝色的海水融在一起,变成如玉一般的翡翠绿。这个地方不来后悔 ,来了惊喜。

情人崖出来,就直奔我们今天晚上的酒店了。位于努萨杜瓦的阿优达渡假村。努萨杜瓦这个区域就是为酒店而生,这里五星级酒店云集,路况环境都要把其他区域要好很多,一看就是进行过整体规划的。要进入努萨杜瓦区域,车都需要进行安检。阿优达渡假村的大门处也要进行安检,真是一级戒备的感觉啊。
进了酒店的大门,我们就被这种皇家园林的建筑给震撼了,太高大上了,这在中国古代是要太后级别的人才能住的吧。酒店的大堂也是超级大啊,是典型的印尼建筑风格,有很多印度教雕塑和图滕。

小朋友每到一个酒店就要下游泳池

这个酒店如大花园一般,白天有很多来拍婚纱照的,酒店位置很好,可以步行到附近的一个商业街BALI COLLECTION,那里的酒吧和餐厅很多,大多要20%的服务费。我们逛着逛着竟然发现了一家餐厅写着“欢迎各位中国同仁光临,免税免服务费”,另外还有露天的歌手演奏唱歌,于是就坐下来选这家了。在这里终于吃到了牛油果汁,浓浓的牛油果榨汁配上奶昔再滴两滴巧克力酱,简直好喝爆了。这顿晚餐,我们点了三杯牛油果汁,脏鸭套餐,炒面,还有一份批萨,还赠送免费的沙拉,三个人吃的饱饱的,在努沙杜瓦这样的地方,也才180元人民币。相比国内的景区,真是太良心价了。特地看了一下,这家店名叫PRADA BALI。

【2016年5月16日】今天其实是多出来的一天,正好可以去一下第一天因航班延误没有去成的海神庙。考虑到今天12点退房,夜里的飞机回,所以包了10小时的全天用车。前一天微信和wawan沟通了一下去的地方,12点从酒店出发先去乌鲁瓦图的BLUE POINT BEACH,接着在库布午餐,午餐后去海神庙,回程去POLO店,再去Krishna(超市,全是当地的东西),如果有时间就做一下SPA,最后送机去机场。
    早上在酒店吃自助早餐,不得不说阿优达的自助早餐真是太丰盛了,建议以后住这边小伙伴们订房时一定要含早,就餐环境也是一级棒,旁边就是花园和池子,池里里面有丹顶鹤、鹅,还有各种鸟,早上酒店的工作人员还划着小船过来喂食。我们差不多一个小时悠哉悠哉的吃完早餐后,就在酒店里散步,再看看这个美丽的酒店

早上,海边人很少,这是酒店的私属沙滩,这边的沙滩是对着太阳升起的方向的,很适合看日出。

司机wawan11点的时候微信我说今天去的景点距离比较远,最好早一点出发,他11:30在酒店大堂等我。于是我们立马回房间收拾好行李箱,到酒店大堂办check out。酒店工作人员就问了一下我们有没有用里面收费的东西,我们说没有,他就说OK了,都没有安排人查房。

BLUE POINT BEACH位于乌鲁瓦图,就在著名的蓝点湾酒店旁边,是在悬崖下面的一处海滩,要走一段陡峭的阶梯才到到下面的海滩。这里人气超级高,很多老外来这边冲浪,从悬崖上到下面的沙滩会经过很多的商店和餐厅。这里海水很清,浪很大,因为有峭壁阻挡了强烈的阳光,这里却一点也不会感觉到热。经常会有一个浪过来,峭壁里就一下子充满了海水。

一开始峭壁里是没有海水的,一个巨浪打过来,峭壁里瞬间充满了海水。

坐在这样的餐厅里边看印度洋边吃饭应该不错,不过我们早餐吃得晚,又吃得太饱了,完全吃不下啊。

约1点左右离开Blue  point beach,我们就前往海神庙了,中间在库塔吃个午饭,有些堵车,到达海神庙已经4点了。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的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建于16世纪,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
我们来的时候,是涨潮时间,海水已经淹过了海神庙和海岸线的浅滩,大量潮水从间隙中涌入,激起千层浪。海水与悬崖边上的石壁激起的巨大水花着实让人惊叹。每来一个大浪时,广播里就会有语音播报,叫游客小心。当时来了一个大浪,直接把我后面的一个老外从头浇到尾。

5点左右出了海神庙,先去POLO店,觉得衣服不便宜,于是在那边买了些手工皂和护手霜,约15块钱一个。接着又去了有很多当地特产的超市Krishna,发现当地的特产主要就是手工皂和精油,又补充买了一些,还有一些吃的像水果干之类。觉得东南亚这样穷国家实在是没什么好东西可买,想到后面将在香港呆差不多一整天,准备到时再到香港买些好东西吧。
赶不上做SPA了,超市出来吃了晚餐,就去了机场,已经9:30了。
巴厘岛的机场要两次安检,先安检了才能到里面的航空公司柜台办理值班,托运完行李再到登机的地方还要再安检一次。飞机是夜里1:25的,小朋友已睡着了。

小朋友从等飞机就开始睡,上了飞机接着睡,睡了一夜,这种红眼航班对他是一点影响没有哇。早上醒来,已到香港,又重新恢复了活力。
今天要在香港呆12小时以上,回南京的飞机给我们改签到晚上8:30的,所以必须出来血拼一下。因为比较疲倦,不想去远的地方,我们就准备去离机场较近的东荟城了,从机场坐双层巴士S1,不到15分钟就到了东荟城。
先去负一楼买了四盒奇华饼干,准备回去让小黄发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吃。结果小黄当时就想吃,无奈拆了一盒给他吃,然后又去补买了一盒,
接着去SASA店买无比滴,唇膏,面膜之类,
最后去三楼的一个运动商品店,有NB,adidas,nike的运动鞋,三件以上就打75折,我们三人一人买了一双,为了立马穿上,减轻负担,又100港币买了5双袜子,在店员的推荐下,我和老黄又各买了一件短袖的运动T恤。买完很满足了,在大食代吃了云吞面,再坐S1回机场。
小黄以前总说要坐双层巴士,这次在香港,终于愿望实现了。可惜路程太短,小黄一个劲的说想坐长一点。
下面又是漫长的等待,这次坐飞机等飞机耗的时间太多了,如果再让我选择,我宁愿去上海去坐直飞了。
晚上11点,终于安全抵达南京禄口机场,总算平安的回来了。回到家的感觉真好。

引用 jingleding 的图片:

哇 这么多鱼!还这么大~!我也怕鱼突然蹦起来吓到小朋友

2016-05-25 16:15

2016-05-25 20:25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05-25 20:25:57 的回复:

回复科比:就是手机拍的,6S

2016-05-25 20:26

回复科比:全是原图哦

2016-05-25 20:27

真美!

2016-05-26 09:42

不是住梦幻海滩这个酒店,也可以进来点餐吃饭的吗

2016-05-26 14:13

引用 朱朱lancy 发表于 2016-05-26 14:13:24 的回复:

不是住梦幻海滩这个酒店,也可以进来点餐吃饭的吗

回复朱朱lancy:可以的呢,就是使用泳池和躺椅需要额外付钱

2016-05-26 15:16

引用 jingleding 发表于 2016-05-26 15:16:35 的回复:

可以的呢,就是使用泳池和躺椅需要额外付钱

回复jingleding:好,那收费是按进去人数算的嘛?大概是什么价格知道吗?

2016-05-26 19:37

引用 朱朱lancy 发表于 2016-05-26 19:37:07 的回复:

好,那收费是按进去人数算的嘛?大概是什么价格知道吗?

回复朱朱lancy:用泳池和躺椅划到人民币25块一个人

2016-05-26 19:46

引用 jingleding 发表于 2016-05-26 19:46:25 的回复:

用泳池和躺椅划到人民币25块一个人

回复jingleding:谢谢,提供的信息

2016-05-26 19:48

亲买的是什么保险啊,航班取消也会给予赔偿吗

2016-05-26 22:05

引用 带着华宝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5-26 22:05:50 的回复:

回复带着华宝看世界:就是那种境外旅游的保险,里面是含旅程延误的,每4小时300,封顶900

2016-05-26 22:44

亲买的是什么保险啊,航班取消也会给予赔偿吗

回复带着华宝看世界:赔偿的不是航班取消,叫旅程延误。这个要注意,有小伙伴买的是平安的保险,里面写明航班取消不含,这个就比较坑爹了

2016-05-26 22:46

引用 jingleding 发表于 2016-05-26 22:46:05 的回复:

回复jingleding:谢谢亲的回复

2016-05-27 08:46

亲,淘宝店名字叫什么呀

2016-05-28 21: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93382 发表于 2016-05-28 21:01: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93382:叫Baligede Tour巴厘岛歌德旅游

2016-05-28 21:27

引用 jingleding 发表于 2016-05-28 21:27:01 的回复:

叫Baligede Tour巴厘岛歌德旅游

回复jingleding:谢谢你,司机是会说中文的吧

2016-05-28 22: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93382 发表于 2016-05-28 22:40:23 的回复:

谢谢你,司机是会说中文的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93382:景点名字的中文,其他基本英文,微信也是英文,但是没啥问题,都是简单的交流而已

2016-05-28 22:50

真的是好囧途哦,不过你们的游记很有实在感,很生动呢。你们后来香港-巴厘岛改签收费了吗

2016-05-29 21:10

引用 coolice115 发表于 2016-05-29 21:10:59 的回复:

回复coolice115:没有收费噢,朋友帮我直接找的香港航空改签的

2016-05-29 22: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30 01:01

2016-05-30 13:52

引用 恰似惊鸿 发表于 2016-05-30 13:52:44 的回复:

回复恰似惊鸿:图片都出自6S,都没有后期

2016-05-30 13:57

真心喜欢,正打算带心宝去巴厘岛,我们也是南京的,行程参考了,哈哈,感谢楼主,就喜欢这样的游记,记录点滴又有意义

2016-06-12 10: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2 10:40: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6-12 22:18

写的很详细,太有价值了 问一下,去蓝梦岛船票小孩四岁下不用买,快船公司还具体去核对年龄吗?

2016-08-28 23:58

引用 bowen 发表于 2016-08-28 23:58:00 的回复:

回复bowen:没有核对

2016-09-05 23:07

顶下

2016-11-14 11:04

楼主,接你的司机会中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