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三环内一日半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节无事,就去成都玩了趟。周六早上的动车,中午到成都,星期天晚上的动车就回去了。
因为只是想去体验下成都人民的生活,所以只在市内到处转悠了下。旁边的都江堰啊,峨眉山啊都没去。有机会还是要去去川西,九寨黄龙四姑娘山都想去看看。

地图

这是在经过武侯祠的时候官方一个旅游团给的一个地图,就是交几百,跟着他们的车可以把市内景点游完。我们当然是自己玩自己的,但这个地图是我从下动车开始就心心念念想从哪个公共场所拿到的啊。因为事先并没上网做啥攻略,所以基本上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去的。

可以看到市内景点也不多,基本都在二环内。一共标了10个地方:
文殊院当地朋友说没啥看的;
芙蓉国粹就是一个看京剧的地方;
金沙有点偏离路线,没去。还有永陵也没去;
其他我们都去了。九眼桥酒吧一条街就在含江亭的旁边。真心不明白含江亭为啥要标出来,真心就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亭子啊啊啊啊,不过去了可以就顺便去九眼桥了

第一天

第一天的行程:春熙路—太古里—大慈寺—省科技馆—平安天主教堂—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锦里。行程应该从中午算起,动车下车后坐几站地铁就达到春熙路,因为是最近且比较有名的且可以吃饭的地方。。。

春熙路旁边就是太古里,都是成都著名的逛街shopping的地方,特色嘛,感觉不出特别大的不同。太古里旁边就是大慈寺,都到这了,就顺便进去看了看。跟普通的寺庙差不多,连照片都没拍,可见其实也没啥。。。

想吃成都特色小吃,但在春熙路这边没发现什么特色小吃或是小吃一条街,就又一路往天府广场走,走的路上就碰见各种吃的,边走边吃就吃饱了。
于是这一条路一直走到了四川科技馆,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看吧。进去之后才发现很破。。设备都陈旧了,很多好玩的东西也体验不到,虽然有点无聊,但有句话不是说,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么

科技馆旁边就是四川省图书馆,图书馆旁边一条街就是平安天主教堂了。很小,但因为第一次去这种还有人在里面念圣经的教堂,所以感觉还是很神圣。进去教堂里,感觉特别的凉快,于是就静静的坐在椅子上,翻开圣经还看了会,不小心还装了个B

前面一直在走路,没坐车。。。因为成都三环不大,很多地方都隔得很近。从天主教堂出来后,就直接去了杜甫草堂,这个必须要坐车了。
杜甫草堂门票还有点贵,大概80元左右吧,记不清了。我当时就觉得一个草堂你卖那么贵门票,进去之后也没有特别值的感觉。但回来后一翻照片,才发现真的是一个离我们平时都很遥远的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看,多美多静谧的画面,现在看来确实很美。可恨杜甫的诗忘得差不多了,想不起用他的什么诗来形容这个画面。

在草堂里顶死转了两个小时就出来了,出来后就四点多了,旁边就是浣花溪公园。从公园打了个滴滴去了锦里,不远,也是很便宜。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武侯祠很大,门票也不便宜而且时间也有点晚了,我们就没进去。这个就是武侯祠的地图,而锦里就是最右边那一条路而已。

锦里。复古的楼房,有点像重庆磁器口

里面有很多茶馆和表演相声的,特色然就是著名的变脸谱啦,不过我们都没看。就在里面转悠了一圈,吃了点特色小吃。由于时间隔得有点久,忘了吃了些啥了,就记得有糖油果子,其实就是麻团,印象就是没有我期待的那么好吃。可能重庆的小吃也有很多,而且都很好吃,所以对成都的小吃就没那么记忆深刻了。

从锦里出来就想说去西南民族大学附近吃饭吧,毕竟学校附近吃的多。没想到到了这边后,基本上整条街都是藏民,开的藏民的饭店,藏民的首饰店,衣服店等,没什么适合汉族人吃的。。。。后来机缘巧合碰见了”厕所串串“就吃了,好像也是成都有名的串串吧。这个串串和重庆的不一样,不是那种在火锅里直接煮熟吃,而是他们煮熟了放在碗里端上来你才能吃。可能就这家是这样,味道还可以啦。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青羊宫—宽窄巷子—人民公园—九眼桥

青羊宫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西南第一丛林”,全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还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百度百科
对道教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像我这种普通人领悟不了什么道,去了也感觉不出什么特别。门票是10元一张,也不贵。但就跟西安的大雁塔一样,都没什么意思。

从青羊宫出来后就去了宽窄巷子。宽巷子和窄巷子人很多,其实可以去窄巷子旁边的井巷子,那里人少,别有一番风情。可惜我没有照井巷子的照片。建议可一去。

各种卖东西的小店,都有自己的一番独特味道。

汤圆可以吃一碗。
还有三大炮,其实就是打了三坨糍粑,响了三声。想想这个名字也是醉了。哈哈哈

在其中一个小店里有个照片墙,10元可以打印三张照片,打印的照片可以带走也可以贴在墙上。我们也贴了一张,特别有电影里的赶脚。哪年再去还可以去旧地重游回想当年的情景。当然前提是照片没有被人撕了。。。

随处可见化着妆的艺人,就算静静坐在那里也是宽窄巷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偶尔有个游客一时兴起找他们合影留念,10元钱3个POS。夸张的动作配合,卖力的大声教导,往往会吸引周围的游客都来看你照相。怪不好意思的,嘿嘿

没在宽窄巷子吃午饭,宽窄巷子附近有个很有特色的一条吃饭的街,忘了叫啥名字了,当地朋友在网上团购的一家跟着地图走过去的。那条街是那种古老的街道,街道两边都是装饰的别具特色的小店。
吃完午饭本来想去文殊院的,但当地朋友说其实没啥意思,我们就没去了。那就去喝茶吧,来到成都不喝一碗大碗茶怎么体会成都人民的慢生活。于是就去了人民公园里找了一个喝茶的地喝茶去了。地理位置好的喝茶的地方,那简直是爆满啊,不管男女老少周末出来到公园喝喝茶,聊聊天,晒晒太阳,这种日子也是够惬意的。

临走前去了九眼桥,成都酒吧聚集地之一,成都夜文化的标志。可惜我们没时间了,不然真的必须要在河边,边欣赏美景边喝一口美酒。

白天没有灯光的酒吧一条街

九眼桥那里有个可以在网上团购的火锅,看生意还挺火的。但我们不想吃火锅,就没吃。附近还有有一个很小的商场,里面有些吃的。后来我们就在外面街道上找了一家蹄花汤吃。我看成都卖蹄花汤的店开的到处都是,应该也是一种特色就去吃了。蹄花汤味道也算上不特别好,点的抄手那叫一个难吃啊,可见这个店也不正宗。吃完后,就打道回府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25 20:25

引用 juan_lx 发表于 2016-05-25 20:25:57 的回复:

回复juan_lx:再补充了一点点,本来确实也没啥好写的

2016-05-26 10: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