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我在涠洲岛天气晴

• 出发时间/2016-05-07

向往北海好多年,去年年头蜜月去了麻袋,6月去了青岛,好像一直没有脱离大海过。。。
       决定去北海有几方面的原因。由于预(diao)算(si)有(mei)限(qian),比起同样向往的曼谷清迈云南上海北海的机票真心便宜,之后的详细账单我会提到具体费用。出行前看了不少游记,不少都是飞到南宁再转火车到北海,说是机票便宜。但相比较下来,价格和我们定的机票价格差不多甚至可能还更贵,并且还徒增旅途劳累。
       北海住宿也相当便宜,300左右的可以住到环境卫生各方面都可以让我满意的酒店。要知道每次出游,最最介意的就是住宿条件,这次北海的酒店订的还是非常合我意的,虽然出行前某人一直在推荐我其他交通方便且更便宜的酒店,还是很坚定的告诉他,不换!
       跑了那么多地方,没写过一篇游记,这次下定决心写是因为在旅途中我们遇到不少在其他游记中并未提到过的需要注意的问题,卡卡想一一记下来让计划去北海涠洲岛的驴友们提个醒,谁让我天生热心肠呢,哇哈哈哈。
       摄影器材:GF6+iphone6,我们两都不是专业的,照片的话大家凑活看哈。

令人向往的美丽海滩之旅启程啦

Day1 上海浦东T1 --->   北海福成机场  --->   北海老街
Cost:机票 东航MU5265 (09:20起飞/12:20落地)1240 / 2人
          福成机场打车到酒店 75
          上岛船票300 / 2人
          公交 8
          老街小吃 42
          老街晚餐 67
          开元曼居酒店房费 277

上海北海机场的行程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是北海福成机场出来后的交通问题。先前看了很多游记,了解到北海的出租车司机一律不打表,到酒店的费用大约是在2,30左右。于是我们悠哉地出了北海机场,询问了出租车司机价格,结果一律一口价100。姐顿时就傻掉了,此时机场大厅人去楼空,机场大巴已经开走,况且北海机场航班特别少,下一班航班得3个小时以后才会到,醉了醉了。还有最关键的是,附近没有公交啊亲,再回去坐100的差头岂不是很尴尬,这时来了辆出租车正好有客下,上前一问也是100,和司机发了个嗲说能便宜点吗,最后司机愿意打表,我们立马成交跳上车了。最后打表价75!省了25!还有20,30的应该是北海火车站出来打车的价格。对自己做的功课也是无语了。

开元曼居酒店,设施环境特别棒!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信价比超高!和老公两个人睡标房是有多屌丝!哈哈

到达酒店check in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先去买明天上岛的船票,酒店步行距离在20分钟左右。可以刷卡。

买完票,直接坐3路公交到终点站,公交司机上海呆过好几年,一听我们口音就造是上海来的,建议我们坐到终点站下来。下车是海滨公园,进门有片绿植,逛了一小圈,某人说要给我拍照。

海洋公园出来一路沿海边往老街的方向走,由于我不争气体力不支又加肚子也饿了,很艰难的走到老街,感觉好遥远的。到老街只有3点左右,人很少,随便找了一家店叫了份海鲜炒粉15,椰子8,解渴。

上北海老街最主要的目的是品尝赫赫有名的李姨虾饼和墨鱼串,把整条老街走个遍终于找到了靠老街另一头的李姨虾饼。可惜人家铁将军关门,正遗憾时,侧门出来个大叔,说是卖完了。才4点多就卖完了,这是有多火啊,哎就是这么牛!李姨虾饼和墨鱼串已涨价到4元,其他号称也是百年老店的价格还是一律3元,无奈随便找了家叫陈记的。虾饼是回锅过的,太难吃,连某人也吃不下去最后仍了。。。李姨虾饼没有缘分能够品尝到。留个念想吧。

摸乳巷,某人看攻略知道这里有这么一条小巷,也算是一景点了。老街的房子因为历史太悠久,有些被标注为危房了。房子与房子之间的距离也特别狭隘,比如摸乳巷

老街的尽头...

北海老街离外沙群岛很近,还没到饭点,于是两人决定先去外沙群岛看夕阳

差不多7点半的样子,决定回老街觅食去。老街上餐厅不少,价格的话,我们主要比较关心的是生蚝,生蚝一般是10元半打,也有28一打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厅打发晚饭,刚上来的生蚝个头特别小,带子是烤焦了的,车螺粥非常鲜车螺的量也很足,老板娘就给了我们两个塑料碗和塑料调羹,让我们如何动手好。和老板娘反应,开始不承认,说带子就是这个样子的,而且他们只提供一次性的餐具。姐很郁闷,原本准备吃完在大众点评上给差评,没想到老板娘也不造为啥突然开窍了,给我们补了4个比原先大的生蚝,并送上了他们自己用的碗。

克服了晕船 踏上涠洲岛

Day2  北海国际客运港 ---> 涠洲岛米诺斯酒店  --->  五彩滩 --->  盛塘天主教堂 --->  贝壳沙滩
           --->  彩色公路 --->   南湾菜市场  --->  石螺口海滩
Cost:回程船票300 / 2人
           上岛票212 / 2人
           包车费接船 30 景区一天100
           房费290
           重庆酸辣粉12  海鲜炒饭25
           香蕉2
           贝壳沙滩门票20 / 2人
           南湾海鲜市场 生蚝3/个*6,18,小鲍鱼3/个*7,20, 皮皮虾70/斤,90,螺6/斤,12,共计140
           加工费69(包括炒饭)

我们计划在涠洲岛上住一个晚上,由于景点较多,怕时间紧,我们买了8点出发的航班。上船后工作人员每人发2个塑料袋,说是今天风浪大,大家做好准备。我本来就是容易晕车晕船晕机的,所以特别紧张。我们坐的是船头,颠簸的厉害,全程我是站下来的,坚持了20多分钟,周围已经有人开始吐了,很多人买晕船贴,我觉得晕都晕了,贴了也于事无补了。最好玩的是做我们隔壁也是上海来的大学生样的小情侣,上船还特精神,男生问我们有推荐的民宿吗,真是...都上岛了,住哪儿都没定,年轻真好,我们老年人理解不了,不过话说换做10年前我应该也不会如此笃定的出游的。没多久,小男生就晕吐了,我听说船尾颠簸会好很多,一个人摇摇晃晃带着蜜饯跑去了船尾。事实证明,坐船尾是明智的,颠簸程度明显不如船头。所以后来买回程票的时候特地要求安排船尾的位子。

上岛后,我们联系上民宿老板娘提前帮我们安排好的三轮摩的师傅,他已经在门口举牌等我们,这位师傅之后的2天都是包他车逛涠洲岛的,价格是按照景点距离而非时间算的。
       岛上交通非常落后,会骑电动车的,可以选择问民俗老板租了开,我们俩都不会骑车,只能选择包车,和师傅大概提了一下我们这两天的行程计划,师傅也不黑心,开价100和80,我们很爽气的答应了。不过坐上车,才发现我们包车是有多么的明智,岛上主干道也就那几条地图上能看到的,其余都是未开发的小路,不是师傅来接我们,铁定会迷路,走到晚上也走不到。地图上看看小,其实涠洲岛感觉还是挺大的。
       我们定的是位于东南面五彩滩景区附近的米诺斯酒店,地理位置比较荒凉,这个之前预定的时候是有思想准备的,但实际情况比想象的更荒凉啊,主要是为了看日出方便也没啥后悔的,酒店的装修风格也和我意。给我们安排了一楼的房间,稍微有点潮湿,反正就住一晚,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到酒店大概11点左右的样子,请老板娘帮我们叫了外卖。重庆海鲜炒饭&酸辣粉丝,外卖要点时间,我们先去附近的五彩滩闲逛一圈。上岛的时候广播里说五彩滩景区封了,酒店老板娘说虽然景区入口封了,从我们酒店的海边一路步行就可以到达五彩滩。此刻姐其实已经疲惫不堪了,某人却精神的很,坑坑洼洼的石路特别难走,有青苔的很容易滑倒,我们两好几次都差点滑倒。五彩滩到处都是小螃蟹密密麻麻的爬走,一不小心可能会踩死一个,对五彩滩印象一般,眼前所见到的景色和驴友们游记里所记录的大相径庭以至于我一度非常坚定的和某人争论,这不是五彩滩。
       想到明天还要过来看日出,我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吃完午饭,一刻也不停歇约出发去盛塘天主教堂...盛塘天主教堂是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古老的教堂未经加工改建,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显得很特别。
       照片大部分都是没P过的,"原汁原味"...

岛上因为盛产香蕉,路边成片的香蕉林,可能季节的关系,香蕉树上的果实剩下的不多了。香蕉很便宜,路边会有很多阿婆会摆摊子叫卖,2块钱一串。我们路过停下买了一串,不过我们太老实,阿婆说熟的好我们就买了其中比较熟的,后来天气一热根本放不到第二天,全烂了。建议买稍微生一点的,可以放久一些哦。
       师傅送我们到下一站,贝壳沙滩。
       车子停下后,门口摆了个收费摊,10元一位。包含饮用水无限畅饮,沙滩椅随便坐。考虑到天气炎热,带的水可能会不够喝,累了也许真需要沙滩椅上躺一躺。我们两买了门票,虽然我们知道这个景点应该是不收钱的。

贝壳沙滩的水还算是清澈的,贝壳嘛肯定是找不到啥了,师傅说贝壳肯定都被捡光啦...

沙床如果没付过所谓的门票是不能坐的哦 当时我有点得意忘形了 因为又有地儿可以凹造型了...

时间都花在捡贝壳上了,一路走回来已经疲惫不堪,由于时间紧,沙滩边躺椅就躺了一会,可惜没有好好享受这惬意的时光...

差不多时间我们打电话给师傅让他来接我们出发去南湾海鲜市场买海鲜。一般我们游玩时间比较久,当中时间师傅可以去接其他生意,所以得提前10分钟联系他来接我们。和师傅确定会路过彩色公路,我们让他中途停一下,让我们拍些照片。状态不好,老公拍了不少照片,但能见人的也只有这张了吧。

去南湾市场的路上路过2个坡道很大的弯,师傅说这个地方的确之前出过事故,死了一对北京的夫妻,不听劝,租了电瓶车车速一快,就撞飞了...当地人比较熟悉路况,师傅到急弯这里车速会放慢,所以包车还是很明智的。

南湾市场的海不如其他海滩,毕竟这里是闹市区,生活用水都是直接往里排放的...
      站在南湾市场门口正对面就是鳄鱼山,忍不住来张全景照

这个象拔蚌不是最大的哦...

由于在上海我就特喜欢吃椒盐皮皮虾,老公看攻略这里的皮皮虾特别大,我们就决定逛一圈挑市场里最大的皮皮虾买。基本问下来最贵大概是在80一斤左右,也不算特别大。我们挑了一家70一斤的摊,也可以任我们挑。挑了6个,最后93还到90块钱,作为屌丝的我还是有点嫌贵,不过难得有机会可以吃到如此新鲜个又大的皮皮虾...还是非常值得的

之后我们跳上师傅的车就出发去了石螺口海滩,准备在看日落前把晚饭先解决了。才5点多的样子,时间比较早,在石螺口海滩的入口随便找了家大排档加工。事实证明在哪家加工都是好吃的。虽然就我们一对客人,老板和老板娘还是很用心的。濑尿虾一看辣么大个,还都是有膏的,老板建议我们不要做椒盐味,白煮蘸酱更能品尝出他的鲜美和他的原汁原味。老板到底是老板,我只想说,这样做比椒盐好吃一百倍!

其实不蘸酱也很好吃...

“酒足饭饱”差不多7点不到,是时候去石螺口沙滩赏日落了...

这张照片是想证明石螺口沙滩的沙很白也很软,我赤脚踩在上面特别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