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游记(可可西里+青海湖)(多图,亮点总是在最后)

cherrieho LV.2
2016-05-25 15:36 738/2
  • 出发时间/2016-05-13

行程&费用(预估)

其实我们很懒,出发前看看游记,在某宝找两段路的包车司机,事先沟通好想去的景点,他们就会帮制定好路线的,然后订好机票、火车票和头尾两天的酒店,就OK啦。
D1:广州西宁(航班06:35—10:00)-西宁-格尔木(时间:14:20-21:30)-海友酒店(格尔木火车站旁)(我们一定是疯了,早上6:35的飞机!!!)(机票+火车票费用大概1200元左右)
接下来两天包车游玩格尔木(1500元/2天。胡杨林门票40元/人)
D2:格尔木(司机接车。8:30)-昆仑山口-可可西里-格尔木(18:00左右)
D3:格尔木胡杨林-察尔汗盐湖-格尔木火车站-西宁(时间:22:50-06:45+1)(火车票硬卧价格194元)。
接下来3天包车游青海。(1500元/3天,未含门票)
D4—D6走祁连山青海湖线(具体行程如图“祁连青海湖经典3日游”)
D7西宁-广州(航班13:55—19:00)(机票1000元左右)。

D1舟车劳顿的一天...(20160513)

0415-0635

在火车上看日落(大概晚上8点...)

2130到格尔木

这间海友就在火车站旁边,我们对住的要求不高,只要干净,床舒服就可以了...本来以为这么晚会比较危险,原来火车站还有很多人的,而且每个人都在忙着赶路或找酒店,感觉不到对游客虎视眈眈的眼睛然后,洗洗就睡了。

D2行程正式开始(20160514)

可可西里必须翻过一座昆仑上,包车师傅在路上遇到一些好的景色,都会推荐我们下车拍照...(我们上车不睡觉

拜了拜神

路过的一个湖...

我帮我的小伙伴拍的

小伙伴帮我拍的!(把我拍得一点感觉也没有

师傅带着我们打了一瓶昆仑山水喝,这里的水都是免费的,而且可以直接饮用(但后来小伙伴第二次自己再来打水,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师傅带我们打水的那个叫”池“还是叫井的水是死水,看清楚一点下面还有人民币,后来工作人员让她再其他地方打了,她每次经过都要打...)

海拔最高的铁路...

我们到达玉珠峰的时候,前面的路就不能再走了,听说前一晚昆仑山下雪,可能出了什么意外,封!路!了!

进藏的车全都堵在路上走不了...

晴天霹雳!问了拦路的工作人员,他们也无法答复什么解封,当机立断和师傅说先去明天想去的胡杨林和察尔汗盐湖,留了工作人员的电话,可以随时咨询公路什么时候解封,明天再过来可可西里。(but,包车师傅同意我们改变行程,,,我们也没想太多,就事不宜迟立刻转战其余两个景点,然后就有了后来的一些事情...)

胡杨林。

刚进去胡杨林的时候,全场只有我们两个人,讲真的,有点怯...进去前没听清楚师傅说,谁知走偏了,以为后面的沙漠很远很远,以为要走两个小时才到后面沙漠,以为...于是我们就走了...出来的时候看见陆续几个游客进来,过没多久再回头看,就看见他们已经在沙漠上玩了...后来问了师傅,师傅说跟你们说过了,大概走5分钟就到的啦...bababababa...

本来还想上演”你是疯(风)儿你是傻(沙)“,只能带着遗憾去盐湖了
师傅免费带我们进去大概距离门口十几公里的盐湖,他说因为他是本地人所以才免费,还叫我们不要说话,不然就被人知道我们是外地人了(这套路...)我不知道其他包车师傅是不是一样的套路,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带客人进来看这几个盐湖,但见到察尔汗这几个盐湖的那一刻,真的震撼了,天空之境!名不虚传!(哇哈哈哈哈,大乡里出城的感觉

6S也拍不出盐闪闪发光的效果

孤陋寡闻,不明白前面的颜色为什么是绿色,感觉因为这绿绿黄黄的,盐湖有点掉价

师傅有告诫过我们不要踩在盐上,说踩上去鞋就可以扔了...可是我们还是忍不住踩下去...我的air max啊~~,后来师傅又说,你们回酒店刷掉粘在鞋面的盐就可以了...虚惊一场(又是套路...)

记得从马蜂窝的游记有看过有人评论察尔汗盐湖,其实就是很工业的盐湖,没什么看点。但是格尔木的包车师傅和后来的青海湖的包车师傅都说了,来过察尔汗盐湖,就不用去茶卡和漠河盐湖,他们都嗤之以鼻地说和察尔汗比这两个盐湖都很小(也许因为现在茶卡没开,青海湖师傅不想去漠河盐湖...但我宁愿这是真的)

回去格尔木市区的路上,师傅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提出想吃羊肉之后,师傅就叫了这样的一桌....

盛惠360元...(当然,在广州这个价格绝对吃不了这么多菜,当时我在玩手机没留意师傅点菜,小伙伴也不知道在干嘛没听到,但重点是,我们根本吃不完...)

这个土火锅最后才上,我们没吃多少就吃不下了(最后我们和师傅分别打包回去了)

饭间小伙伴致电给拦路的工作人员,问路解封了没...晚上7点多,还没解封,然后,她又说,明天应该解封了。包车师傅也说了,这两天天气好,应该明天可以走了,如果走不了,师傅们的微信早就收到信息,让他们不要去了...

D3重走可可西里(20160515)

一路向西...

失焦了...应该不是我拍的

没怎么见过雪的南方孩子,免不了兴奋

可可西里~~来之前没看多少关于她的美丽传说(在网上都看了,那来到这里还看什么~)所以和想象中差距很大,无人区,以为很荒凉,很阴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脑洞开很大

刚好经过这里雪化了,刚好倒影了天空,美得像画一样

出发前我问师傅,能不能在青藏公路给我开一段,让我爽一下,师傅说可以啊,给你开30公里吧。我再问,你的车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师傅说:手动...好吧,我不开了(我真的连驾驶证都带了...)

这张好像在假跑哦...实际上是真的在跑,海拔4500多米上

藏羚羊都在很远的地方吃草,师傅的相机能拍下来...我只能拍他拍下来的

回程的路上,我们和师傅说包车费用的事情,师傅说因为第一天没去成可可西里,第二天再去,多走了300公里的路,所以在原有的费用上要加500元...当时就尴尬了,事前也没想过师傅会加我们的费用,后来我讲了价,能不能加300算了,下次我们去拉萨一定再找他包车,师傅笑笑说,你说300就300吧,当作交个朋友,还说,以后要吸取教训,这些事情一定要事先讲清楚,babababababa...好吧,的确是我们没问清楚,可是师傅也没提前说明要加费用啊~~~这套路

可可西里的行程下午5点多就结束了,师傅带我们去了火车站附近的钟点房,休息了4个小时,10点半走过去火车站,坐12点的火车~~(我想在火车睡觉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旁边和上面床位的人~~都在打呼吧,整个晚上交响乐一样,根本睡不着

D4塔尔寺+青海湖(20160516)

6点45下火车,青海湖这段的师傅很善良也很朴实,早早地就在火车站等着我们了~~今天的第一站,塔尔寺。

经过的一座山~~忘记名字了

刚落成的景点,还没开放...

中午师傅带我们吃了午饭,然后直奔青海湖了~

可惜天气不好,全程多云~~照片还出来还阴天的感觉

亲测湖水是很冷的...在湖边遇到一群东莞来的游客,他们喝了一口湖水,说是味道适中的盐水...然后就有了下图

这湖水这天气~~~

师傅带我们上了南山,可以看到青海湖的全景~依然败给了天气

D5鸟岛+沙岛(20160517)

师傅带我们去黑马河的宾馆住,正对这青海湖,可以看到日出...但还是败给了天气(我可是5点45就起来了,还下雨呢)

宾馆出来大概走几分钟就到湖边了~~小伙伴还在吹鞋子(因为前一天在青海湖走泥路的时候她的鞋全湿透了),我自己出来湖边走走,看见了...

看见了...所谓的“上帝之光”(看不到日出,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我们吃了带来的杯面,师傅以为我们没吃早餐,自己也没吃,后来问了我们,师傅就匆匆忙忙就宾馆拿了个馒头,我们也给了他一些零食...然后出发鸟岛

终于...终于...终于...放晴了,终于...终于...终于...蓝色的湖水了(感动啊~

遇上了藏民的祭海,人山人海的~~

沙岛我们没去正规的,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私人的沙岛,填补我在胡杨林玩不了沙的遗憾~因为来之前下过雨,沙都吹不起来~~嗯,很好...不用吃一嘴的沙

畏高的我只能蹲下来慢慢“走”回去...

祁连的路上经过这个什么什么口~~~

上一个景点还在热情的沙漠,下一个景点就是认真的雪了

不知道坐了多久的车...我们终于到达祁连

师傅说ZF要把祁连打造成东方小瑞士~~~小伙伴说这里跟瑞士差远了(人总要有梦想的啊,万一见鬼了呢

D6祁连卓尔山(20160518)

5月并不是祁连的季节,没有油菜花,没有绿油油的草原,当然,也没有人山人海的游客...师傅说7、8月的旺季,如果不是早上6、7点出发,根本没办法上祁连山,他试过两次都堵在山腰上了...

今天,我们没有一整天的阳光...

西宁的路上,去了没什么雪的雪峰...

刚好遇上有人在放羊挡了我们的路...我们也一起赶羊了

师傅说5月中这几天是挖冬虫草的季节,在每个山头几乎都看见有人在挖虫草,于是我们也买

西宁的路上几乎每个山头都看见有人在挖冬虫草,我们也随便找了人买了一些(100元15条哈)(好戏在后头哈)

路上最后一个“景点”,黑泉水库~~~

青海湖这段的白师傅~~~

D7西宁-广州(20160519)

要回广州啦,不舍不舍还是不舍...明天就要上班啦

经停长沙,本来3个小时就可以到广州了,硬生生用了5个小时...(我想我一直在醉氧~在飞机上好像没醒过

后记。part1

青海之旅从去年国庆前就一直计划着,前前后后我也写了6、7条行程,但因种种原因无法成行。。。
回来之后,每个人都问我,两个女孩子也敢去荒无人烟的地方,还有个无人区...哈哈,因为我的小伙伴去年曾经去过敦煌那边也是这样包车的,没感觉到什么危险,另外...我觉得只要手机在手,幺幺零我有!也没有很怕啊...可可西里的移动4G还爆格呢

后记。part2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之前也有人提议过我写游记(因为这几年去过的地方也不少哈...),本来打算不写的,腹黑的那个我一直认为:为什么我要写些东西出来提醒后面别人要注意什么什么、为什么要把行程安排共享给其他人、babababababa...但不腹黑的我想啊想,其实也只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些文字性的回忆~因为我的记性实在太差啦哈(包括这篇很多细节我也写不出来一样...当然也是因为腹黑的我不想写这么多啦
最后...未完,待续(包括以后的旅途和这篇游记

后记。part3...(关于冬虫草)

我们首先在路边光顾了一些冬虫草,是干净的虫草,因为师傅说青海的虫草都是真的,只是比较小,而且很便宜,各自买了15条。后来小伙伴发了个朋友圈,然后她那条朋友圈就炸了,褒贬不一,还不停让她代购,路过雪峰的时候,又再买多几十条虫草,但因为这些虫草刚挖出来,外面还包着土...回来刷这些虫草的时候,如图...

我爸说这些虫草应该是真的,可能挖虫草人在挖的时候挖断了,就在中间插了些东西固定它们...反正阿妈就极度怀疑...好吧,我还是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6 10:4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