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四月 迷醉在塞班的七色蓝 一个人游塞班 终于写完了>.<

• 出发时间/2015-04-18

忧伤的开始

4月18日上海出发,4月23日回来,走的那天发生了些事情导致最终一个人上了飞机一个人去旅行,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许多人,尤其是小贾夫妇,人超级好。
三月中就开始跟朋友一起计划海岛游,最终选择了塞班无非就是离得近而且免签比较方便。因为嫌麻烦而且两人都不是买买买的人,所以选择了旅行团的包机+酒店,没有自己订机票酒店,中转太吃力,直飞只要四小时。
机票加酒店两个人一共15188,四川航空的机,住的是世界酒店,说是六天五晚,实际游玩时间只有4天。4天其实也够玩了,塞班岛并不大,原计划一天游北部,一天游南部,一天军舰岛,一天自己晃。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18号当天我人都已经在机场了,小伙伴紧急告知实在是有急事走不了,一个人去的确是有些凄惨,但是两个人都不去损失颇大,而且自己也有一个人去旅行的经历,塞班也不是很大,既来之则安之。
一个人坐在飞机上时候情绪还有些孤寂,不过坐在旁边的fashion大妈跟我聊天聊了很久,慢慢地我也适应了。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19号早上了,因为机上人多,入境处人手又少,非常缓慢,最后会检查行李询问是否有带食物之类的,给我检查的大叔发现我一个人来塞班,就多聊了几句,我看他检查完了就想拉好行李撤了,结果他把着我的行李不放又跟我聊了会,黑线,最后友好地握了个手道别。出来后旅行团有地陪,直接接我们到酒店。在飞机上几乎睡不着,到酒店稍微洗了下我就倒头睡了,地陪告知行程有包含个北部游,只能睡两个小时。

ONE

Day 1
世界酒店房间都是面朝大海的海景房 房间不小也很干净。

睡了一会后morning call醒来收拾下准备出发去北部。
北部那些阴森煞气重的地方我没怎么拍照,就只拍景色美蓝的沉醉的。

蓝洞有走下去看看 不过实在是很陡,水流也很急,楼主不会游泳,所以也没有想要去蓝洞浮潜,虽然很向往那抹幽蓝。

我总是会被一些漂亮的花花吸引

鸟岛是我个人认为北部最美丽的地方 蓝得心旷神怡

中午团餐,随便扒拉了两口,地陪给了一份自费项目list,并告知如果不参加项目也可以但是要签离团书,还警告当地小地接不安全巴拉巴拉,我在出行前就有跟小贾夫妇联系报项目,地陪也是混饭吃的我懂,所以就报了个扎莫洛的晚餐。因为的确是没报项目,就签了离团书,地陪阿叔一个劲地跟我说怎么连军舰岛项目都不参加,我就拿我一个人兴趣不大搪塞。回到酒店也不困,索性就去小贾店里。DFS的班车会经过酒店,问酒店大堂要了时刻表刚好十分钟后有一班就在门口等,等到了结果没位子了没得坐,这边没位子也不给站,然后门口保安就给我叫了辆 free Taxi 到DFS,貌似Taxi的钱是会跟DFS结。到了就进去逛了会,并不大,而且没什么想买的,就出来了。对面就是ABC超市,进去买了100的防晒和晒后修护,Godiva是比国内便宜,买了几块。
按照地图走到小贾的店,非常好找。小贾出去带项目了,就跟他老婆小李聊了会天,由于明天接我的地陪带大部队去军舰岛,我想避开免得尴尬,所以报了后天去。一个人就是这点麻烦,两个人才能成团,所以只好等消息如果后天刚好有人也去军舰岛那么就一起去。
塞班路况很好很适合自驾,虽然我有驾照但是驾龄很短,在家也几乎不怎么碰车,而且一个人更加不太敢在陌生的道路上开车。来的路上看到有人骑自行车,觉得如果有辆自行车,沿着beach road一边骑一边看风景也挺好,就跟小李姐打听了租自行车的地方,就在附近的路口有一个太平洋礼品店,那里就可以租。走过去一会就看到这家店门口停了很多自行车,跟小哥聊了会,20美金24小时,我觉得略贵就压了下价格,15美金搞定,押金100。小哥给了锁还有头盔护膝护肘,然后我就一路骑回去。由于还有买的东西,穿得还是夹角拖,所以骑起来很费力,没有太多拍风景,准备留着明天慢慢欣赏,一路只想着快些回去,就睡了两个小时开始累了。

回到酒店准备把自行车停了,门口保安很热情,帮我把车就绑在他旁边的柱子,上面还有摄像头,跟我示意很安全

酒店对面就有家周天超市,去里面晃了圈买了些零食。午饭还在肚子里,晚饭实在吃不下,消化不良很无奈。只要看到海绵宝宝的东西我就忍不住想要,不过邦迪也是必须品

晚上就坐在阳台蹭网,我住的方位刚好可以蹭到,虽然速度很慢,但是上微信还是妥妥的。晚上10点了还有人在游泳,而且都是韩国人,小朋友也特别多,因为世界酒店有个水上乐园。

TWO

Day 2

9点自然醒吃早餐,酒店7点到10点的自助早餐,中式西式韩式日式的都有,吃了点沙拉和土司,喝了点牛奶,就在酒店兜了一圈。水上乐园,小朋友很多,泳池也有几个,可惜我不会游泳。

酒店沙滩晃了一圈

回房间收拾了下,装备带妥,包里就相机钱包手机水,水里我滴了几滴双飞人药水,怕中暑,摸了防晒,出发。

昨天骑回来的时候已经观察过,沿着beach road就可以一路骑到中部,查了下Google map可以一路骑到American Memorial Park,没路了就往回骑,下午四点还自行车。

一路上风景很棒 蓝海绿树红花

骑一会就能看到沿路的鸡蛋花,风很大,总会吹下好几朵,捡了一朵看上去还算完整的,带走。

没想到四月底凤凰花就已经开了,美得不像话。

骑了两个小时就到市中心了,也有些饿了,想去tony romas吃午餐,结果在装修。就去了附近的county house,点了份午市套餐,8.5美金,一个人吃刚刚好。

再骑一会就到了公园,里面的的路应该是供行人散步的,所以不太好骑行。听说上周有风暴,看到很多大树都被吹倒了。

还有新人在公园里拍婚纱照,真漂亮

看到秋千忍不住停下来休息会。

骑到了一个码头,对面就是军舰岛,海水真清。

再往前就骑到了middle road,已经没有小道可以骑了(有小道,但是有标牌写着No Bicycle),大路上白线很narrow,就准备往回骑。结果就迷路了,因为middle rd的路跟我骑过来的那条Rte 30不一样,所以我骑着骑着感觉不对劲,停下来看了下Google map,又穿了过来,万幸没超过时间,三点半就把车还了。
坐在那边休息时候发现自己手臂已经晒得麻麻黑了。小哥问我要不要椰子,只要1刀,而且还是冰冰的,我想把零钱花掉,实在太重,就全倒出来0.97,小哥笑呵呵地给我开了个最大的,真好喝,还给我蹭网。休息中遇到一条黑狗,我刚微信po文自己晒成狗,抬头就看到那条狗用很鄙视的眼神看着我,呵呵呵。

休息好了就去i love saipan逛了圈,买了明信片还有邮票,送了我一只笔,就坐在那边写明信片。这里的明信片没有风景好看的,但是卡通的倒蛮好看,我买的就是卡通的,邮票是1.25刀一张的。明信片建议去哈发代旁边的周天买,我最后一天去那里买礼物有看到那种漂亮风景的明信片,有鸟岛的有凤凰花的,也不贵。写好了就给店员,让他们帮忙寄。然后就去哈发代蹭网等地陪接我去吃扎莫洛晚餐,其实就是BBQ。
没想到刚坐下来开始烧烤就下雷阵雨了,不过万幸,没有错过夕阳。一遍吃烧烤一遍听live,当然还有风靡全中国的小苹果,几个大妈当场就开始跳起来了。

跟小贾也订好了明天去军舰岛的行程,晚上在阳台蹭了会网吹了会风就早早休息了,骑了大半天,有些累。

THREE

Day 3

跟小贾约了8点半来酒店接我,一共12个人分两批上岛。我是第二批跟两对夫妻还有一个小朋友一起上岛,骑着香蕉船,感觉像在海里骑马,溅了一脸海水,眼睛也睁不开。由于不会游泳,对海还是有些畏惧。
上岛了就被美丽的海景迷住了,海水蓝的好美。

到了就开始抹防晒,我不会游泳也不会浮潜,所以先溜了一圈拍了会照片。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浮潜了,时不时听到惊喜的声音“啊!这里有好多鱼”

我自己有准备浮潜工具,穿戴好就先去安全区学一会浮潜,惧水需要点时间克服,第一次鼓起勇气下去,结果还是呛了口海水,咸死了。
多试几次慢慢地就不紧张了,就浮在海面上,浪也会把我冲到岸边,不是很危险,安全区的浪小,但是鱼也不多,我潜了三四次觉得适应了,就到了鱼多得那块浮潜,果然可以看到很多鱼,很兴奋,看到个头大一点的鱼还是有些害怕。可是浪也大,我毕竟不会游泳,怎么踩水都像是在原地,后来没力气了索性就浮着,冲到岸边再走到深处继续浮。接了小贾的水下相机,拍得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有些退潮,没有我上午看到的鱼多,不过我也没有拿东西喂鱼,因为听说了不能乱喂,鱼会死。

上午浮潜完休息时候,看到自己的腿,整个人都思密达了,半小时补防晒也没有用啊照样腿晒成几截。

午饭就在岛上点了个汉堡,不难吃。下午准备去玩托伞,我跟那对一起上岛的夫妻一起去,海水真的是各种蓝

船上的小哥们很健谈,看到我一个人更是跟我聊high了,调戏是避免不了的,我也只能呵呵一笑而过。轮到我的时候因为要两个人坐,所以刚玩好的那对夫妻,老婆又陪我玩了次,没想到这次人家玩爽了,因为我被特殊照顾了,黑线。虽然我一再强调我不会游泳,还是被小哥拽下水好几次,不是腿进水里,是整个人在水里,而且我在前面,呛了好几口海水,第三次砸在水里我忍不住爆粗口了><好吧,后来人家就放我们上去了,海的颜色真漂亮,而且是各种蓝色,有深有浅,在空中小哥还是不是扯绳子,我们俩就在空中各种凌乱,回来的时候,果然又被各种拽水里

如果我告诉你这俩小哥都是89年的,你信么?反正我没信,人家就把身份证掏出来了,长得这么着急也是醉了,难道说黑了就显老?

三点半大家也陆陆续续离岛,晒得我皮肤又涨又痒,估计是晒伤了。到了小贾店里后我就准备早早地去吃晚餐,tony romas还在装修,country house5点半营业,这才四点半不到,又跑去himawari,结果人家餐厅也没开始营业,只好买了个便当,买了些零食,坐DFS的班车回酒店,穿着夹脚拖走不动了。本想明天去趟南部,但是小贾说明天不一定有人去,如果有人就可以一起去了。随缘吧,能去就去,不能去留点遗憾也无妨。
回到酒店洗个澡抹了点晒后修复,果然都红了。
坐在阳台吃便当吹吹风,又看到夕阳了。

FOUR

Day4

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去酒店对面的周天超市买礼物,就巧克力糖果芒果干什么的。
意外发现有卖海绵宝宝的冰激凌,拆开来后真的是哭晕在厕所了。图片仅供参考,这个我能理解,可为啥长这样子啊,我又不瞎,这哪里像海绵宝宝了!

还看到的山寨的大白兔奶糖,上面这兔子感觉是跟袋鼠杂交的。

买好了扔房间,准备去市区吃午餐。Tony romas这次是吃不上了,没事,可以去吃country house吃牛排。
到店发现有在拍剧,难道是什么美食节目?

小哥很热情,给我推荐了Hamburg steak,还打包票很好吃,不好吃让我抽他==

结果很咸,我吃了两口就吃不下了,小哥很无奈的把脸伸过来说,你抽吧,笑死我了。
后来点了个6oz的牛排,不大,也挺好吃的。小哥很惊讶我一个人旅行,死活要给我拍照>< 午市挺忙的,他还会时不时地溜过来跟我聊聊天。

吃完我就结账走了,看到小哥挺忙的就远远地跟他摆了摆手道别,没想到我刚走出十米就听到有人叫我,转过头看到小哥在门口,跑过来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说明天就走了,小哥一脸可惜地说还想下了班带我游塞班,太热情了我婉拒了,拉着拍了张照就道别了。大家可以去country house找小哥聊天啊,告诉他Jolie觉得他很有趣哈。

我真的是晒得跟小哥一样黑了><
回到酒店补了点防晒换了身比基尼准备去晒太阳,享受最后的海边风情。

找了个树影下的躺椅坐下,花花是我地上捡的,所以有些蔫蔫的,店里买有卖这种假花的,质量好的4刀,一般的2刀。
看到有很多人在划船,貌似船桨可以拿着房卡去借,还有很多人在浮潜,听到说也能看到小鱼。
意外看到一阿叔在给船放水,感觉像是把着船尿尿····不好意思这样船会害羞的

我一边晒太阳一边吃芒果干,7D的芒果干真好吃。晒了一个半小时,身上有些灼,就准备撤了。
本来想晚上报酒店的BBQ,结果前台跟我说今天没有BBQ,真是心碎了,不过我中午吃太多了,也吃不下。

晚上凌晨3点叫早,3点半就集合去了机场开始办理登机,机场DFS很小,帮小伙伴带了点clarins的纤体霜,比国内日上便宜。
早上六点三刻到得上海浦东机场。
就这样一个人的塞班旅行结束,回忆起来还能感受到海风吹来的清爽。我这几天都在家里,因为脸晒得很村姑,哭泣。

THE END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5 20:25

引用 大土豆雷雷 发表于 2016-05-25 20:25:58 的回复:

回复大土豆雷雷:虽然是一个人去的 但是相机啊什么的都有带 所以有记录

2016-05-29 13:2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30 01:0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0 11:59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5-30 01:01:39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True:我三月份去的斯里兰卡 还没有写>.<

2016-06-03 10:37

引用 godbo 发表于 2016-05-30 11:59:2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godbo:是的呢 我当时是在岛多多实时更新的 所以这里就搬运过来了 否则一年了我很多都不记得了

2016-06-03 10:38

塞班岛特别适合休闲游,大多都是自由行或者半自由行,小周团队这儿定的所有项目,都是到酒店来接,非常准时,一般都是一个地导带五六个人一起玩,所以会比较细心,服务质量绝对比跟着旅行团的质量高,小周导游还会帮着我们照美美的照片,总之不会失望的。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