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同寻常的蜜月之旅--十日令人难忘的巴蜀之行!

Forres LV.2
2016-05-25 16:40 452/7
  • 出发时间/2016-05-03

概述

现代社会,时间宝贵,力求用最简练的文字阐述出最多的干货,为自己的旅行做一个纪念,为看游记的人做一个参考!
行程:北京--成都--成都周边--川主寺--黄龙--九寨沟--松潘--北京
出行类别:自由行
人数:小两口儿
天数:2016/05/03--2016/05/13(共10天)
交通方式:飞机+大巴+出租车+黑车
开销:约15000(不包含购物)

Day 1:

北京-成都(5/3)

中国联航的飞机,托运行李需要收钱。普通的一件行李箱要收大概80左右。并且不提供餐食。建议改乘其它航班。
住宿:成都的旅店遍地都是,我们选择了著名的青年旅舍--托板鞋,选它的目的一是离著名的春熙路很近,二是体验一下青旅。
青旅的标间与快捷酒店价格差不多,150/天。但是与商务酒店风格截然不同,入住的多数是年轻人,有好多国际友人,大堂是酒吧的装修风格,有桌球,桌上足球等小游戏,有投影仪可以看电影。有众多驴友分享的各种信息,单身的朋友可以认识朋友,你懂的,,,,,前台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不错的体验。

入住完成直接滴滴去了著名的宽窄巷子,成都的司机开车都很生猛,需要适应下,开始以为个别司机,后来坐多了,都一样,性格使然。
名气大的地方不一定就非常好,个人喜好,宽窄巷子在全国应该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北京的后海,南锣鼓巷,巷子里多数是古代风格的建筑,各种小吃,茶馆,戏院,商店,著名的火锅店大妙在此有分店,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奥巴马的夫人曾在此地吃过。

选了一家戏院,喝了本地的盖碗茶,飘雪和竹叶青,飘雪属花茶,竹叶青刚开始喝不惯,加之茶馆的茶叶较次,口感有一种独特的青草味,但是后来剧情发生了180度大逆转,喝了朋友的高级竹叶青,顿时爱不释口了。

各种小吃,五花八门,眼花缭乱,琳琅满目,会的形容词都在这里。
还是个人嗜好不同,慕名而来的食客并没有得到意外的惊喜,
成都著名的小吃有:龙抄手,钟水饺,酸辣粉,猪脑,冷锅串串,等等等等,可能因为地方没选对,但是后边发现也不是,总之吃起来不如听起来的好,轮了一圈下来,最喜的竟是肥肠粉,那油乎乎,热辣辣,吐露吐露的感觉。还是蛮爽的。

Day 2(5/4).
大熊猫基地。
这是成都最好玩的地方之一,原因一是人少,二是环境超好,翠绿色的竹林郁郁葱葱,蜿蜒的林间小路幽静曲折,三是里面空气清新,神清气爽。那萌萌的吃货熊猫国宝之美名绝非浪得。人见人爱,有想带一只回家养的冲动,但是这货非一般的能吃,一般的家庭,真养不起啊。
成年大熊猫一天要吃40公斤竹子,,,,,,
最可爱的是这货坐着吃累了就躺着吃,躺着吃腻了,在趴着吃,打着滚翻着跟头吃,,,各种销魂的姿势层出不穷,吃完了就睡觉。睡醒了继续吃,比我等渺小的人类活的潇洒多了!

下午去了武侯祠,武侯祠是刘备与诸葛亮合葬的地方,据说是唯一一个君臣葬于一处之地,里面有一些桃园三结义的典故,三国时期名人的塑像等等。环境不错,如果对历史较为了解的话,在此可以细细品尝,回位那个群雄割据的战乱年代,无数英雄叱诧风云战死沙场,各路豪杰对酒当歌,智者运筹帷幄,正所谓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眼前飞扬着一个个鲜活地面容。。。。。

未完,,,,待续。。。。。。。。。。。。。。。。。。。。。。。。。。。。。。。。。。。

时光生来就是个顽皮的孩子,从不顺从我们的内心,想留住它时,它偏跑的飞快。无论如何,还是坚持把它写完!

武侯祠出来便是锦里,与宽窄巷子类似,都是一些仿古的建筑,中间穿插着小酒吧,成都火锅,工艺品店,但是感觉这里更好玩,可能因为临近傍晚,天气温和了。

酒吧的驻唱歌手,声音清澈,悠扬的琴声,带给内心阵阵安宁,来一杯竹叶青茶,望着窗外古朴的建筑,有一种在遥远的过去和当下之间来回穿梭的感觉。

此时此刻,北京喧嚣的街头,拥挤的人潮,内心的杂念,尘世的牵绊,全都被甩在身后,留下的整个世界,祥和,安静!

到了晚饭时间,毫无疑问,晚上肯定必吃火锅了。 在宽窄巷子与锦里都有一个据说很知名的“大妙”火锅,知名是因为奥巴马夫人曾经来此用餐。
但是因为人多和价格较贵加上有些许累,我们还是选择了回青旅楼下去吃,吃完直接回家方便。

这里简要地说下成都的火锅,相信成都的火锅的名气远远超过成都,走在街头远远地就能闻见那沁人的麻辣气息。怎一个香字了得。
口味极重,小料都是香油,用易拉罐装的,肠胃不好的话慎重。。。

Day3 DAY4   5/5-6
峨眉山

成都峨眉山我们选择的是大巴车,有一个叫简途的公共账号,是在马蜂窝上找的,一人40元。很方便,服务也蛮好。
峨眉山坐摆渡公交车坐到半山,主要景点有万年寺,清音阁,生态猴群等,当然最著名的肯定是金顶。我们选择了住在金顶。提前预定300元标间,
吃饭较贵,人均80一顿吧,山顶上的炒菜还不错,可惜米饭不熟,海拔太高。金顶海拔3500米左右,会有高反。

峨眉山山清水秀,风景秀丽,与神圣的佛教文化融为一体,最高峰金顶气势磅礴,十面普贤菩萨名扬世界。全身数百吨黄金打造,如何运上去的现在还是个谜。

如果有学生证的话一定带上,峨眉山门票加百度车费加索道一人300左右。索道是到了金顶下边的车站下车然后坐索道往金顶去。
下金顶我们选择了步行,有索道恐惧症。

Day5-6
原计划去乐山都江堰,但是累了,取消了。在成都修正了一下,去了杜甫草堂。逛了逛街。

杜甫草堂值得一去,文艺咖的话必去。很有诗情画意的一个地方,唯美。遥想当年大诗人挥毫泼墨,直抒胸臆,弹指一挥间,樯橹灰飞烟灭。

Day7-Day10

重头戏,黄龙-九寨沟-松潘古城。

成都飞九黄机场,这张机票有些贵,一人1300,只有40分钟的航程,但是坐大巴的话要9小时,而且山路。要是年轻的时候肯定大巴了,俩人省2500。

九黄机场出租车直接到川主寺。60元。推荐川主寺假日酒店,在镇子上已经性价比超级高,关键是特别干净。一天100块。
川主寺是去黄龙九寨沟必经之路。是个镇子。还有一个稍远些的县城就是松潘。凡是坐飞机去九寨沟的这里是必经之地。

第二天早起大巴车到黄龙,还是在简途上找的。路上1个多小时。

黄龙在这个季节没有水,与九寨沟比太一般了。时间充裕顺便溜达一下,时间紧张可以忽略不去。

黄龙也有缆车,可以不做,全山就一条4公里左右的栈道,很好走。空气清新,但是氧气稀薄。

黄龙一定要在有水的季节来,最顶处五彩池,色彩斑斓,十分好看。五彩池与壮丽的雪山交相辉映,。景色十分壮观!

引用 Forres 的图片:

mark一下等楼主更新

2016-05-25 17:1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5 17:22

2016-05-25 18:15

引用 Forres 的图片:

后面那个蓝衣~~~

2016-05-25 23:52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25 23:52:35 的回复:

回复匆匆:你认识?

2016-05-26 13:0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