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大妞的越南行

越南,一个大家都会问为什么要去的地方,旅行之前我会回答说想去,旅行结束我会告诉你值得去。感受这段旅行,看似疯狂,却也平静,在赶路中收获,在遇见中体会,收获一个未知的自己,体会与人相处的妙趣,这也许就是这一次旅行的意义。
三个单词就可以让你拥有一段很好的国外旅行,Money、English、Map。SO总结这一次旅行,也可以给想去朋友一些参考
费用:6000+RMB
签证:淘宝,签证+保险368元
机票:北京往返河内2020元(在不断刷机票的情况下买到的),天津往返锡林浩特500+元,胡志明—河内252元(路线是由北到南,最后飞回最北边城市返程)
酒店:根据行程在Agoda上定了全程的
出行日期:2016年2月8日—2月21日
根据机票确定了大概行程如下(虽然看着有些赶时间,但是感觉还是挺合理的,如果时间少可以从会安或者芽庄开始):
2月8日,D1  锡林浩特天津
2月9日,D2,天津北京,15:30北京广州河内,23:15,宿河内
2月10日,D3,去新咖啡定在越南境内全程的大巴车票,游河内,下午18点30在新咖啡乘车处上车乘夜卧大巴前往顺化,宿大巴
2月11日,D4,早上到顺化,大皇宫等游览,下午1点坐车到会安,晚上闲逛会安,看会安夜景,定做奥戴,宿会安
2月12日,D5,会安游玩,白玫瑰banh bao vac,white rose,店名Miss Ly Cafeteria 22,下午7点坐车到芽庄,宿大巴
2月13日,D6,早上4点到,泥浴等,宿芽庄
2月14日,D7,出海四岛游,晚上吃海鲜,宿芽庄
2月15日,D8,早上7点坐车到大叻,下午1点到大叻,疯狂屋子,旧火车站等,宿大叻
2月16日,D9,早上7点坐车到美奈,下午1点到美奈,,渔村,宿美奈
2月17日,D10,游览仙女溪、红白沙丘,美美的海景房,宿美奈
2月18日,D11,下午1点出发去西贡,6点到西贡,宿西贡
2月19日,D12,邮局等景点游览,宿机场哈哈,第二天早上回河内
2月20日,D13,11:45河内广州
2月21日,D14,7:00广州——北京,然后天津飞回家
必备软件:谷歌地图,再下一个maps.Me作为备用,我一路谷歌都不能用,换钱工具一定要有iMoney或者极简汇率都可以。
注:酒店需要抵押护照记得拿回来,提前半小时去新咖啡办公室换票,所有酒店机票预定单都打印出来,很有用。

我喜欢这样的体验,也喜欢去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文化,人越长大越会被一些事情或一些想法牵绊,所以一切都要趁现在!!!

越南这个国度,瘦瘦的房子,黑黑的小伙儿,棒棒的咖啡,美美的风景,还有客先死这种交通工具名称和猫这个属相,总之一切都是新鲜的

下午一点出发胡志明市,晚上六点到达,胡志明也叫西贡,第一感觉,时尚大都市,这也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一天时间OK,红教堂、中央邮局,把喜欢的咖啡、果汁、酸奶都喝够,把最后100美也换掉

美奈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本来打算去六六姑娘高大上的美奈山酒店看一看,顺便看上海小胡子练习风筝冲浪,可是海边转了一下发现渔民在卖海鲜,看到了吃就什么都忘了,大螃蟹、大虾吃起来,对了佳佳姑娘还做了马杀鸡,吼吼

美奈第二天,刚好惠子姑娘一家五口也到了美奈,约上六六姑娘,大家一起租了一辆JEEP(35刀)继续游,要是一个人应该是6刀,一般JEEP分早晨4点(看日出),和下午两点(看日落)两种,我们当然选择后者,主要路线也是仙女溪,渔村,白山丘,最后红沙丘看日落,这一圈只为拍照吧

到达美奈是差不多下午一点,佳佳姑娘和六六姑娘在泳池游泳,我继续睡,哈哈,醒后一起坐着公交去位于镇子东边的渔村拍日落顺便觅食,渔村人们生活很悠闲,你可以选择早晨来大概八点钟左右渔民会打鱼回来,你可以买回酒店自己做

第六站美奈,其实这里是藩切市的一个镇,一个很美的镇,每个酒店都会有游泳池,有的还会有私人沙滩,每天吃不完的海鲜,这里还是玩风筝冲浪的好地方,很多人直接来这里学习风筝冲浪还有证书发,当然还有海滩上的美女,在这里休息一下

在教堂正好赶上礼拜,神父唱一句,大家学一句,这家伙刚开完嗓子,最后一句神父唱完,我俩的声音穿透式出来,防不胜防啊,原来最后一句不学的,还好没人认识,开溜大吉,约着六六姑娘一起晚餐了,强烈推荐这家BBQ,不仅好吃气氛还足,其实点餐也容易,就照旁边那哥们的来一套就OK,哈哈其实这一路还算幸运,接下来的行程只要有六六姑娘在,还有美奈遇到的上海胡子小伙儿,英文交流轻松撒,特别注意大叻是个海拔较高的城市温差很大

第五站大叻,这一站是我想要来的地方,只因为Crazy  house,一个官儿二代姑娘建的房子,大叻半天时间足够,旧火车站,教堂,还有六六姑娘游览的玛利亚修道院,用佳佳姑娘发表朋友圈的歌词来概括吧,人家有车,人家有房人家有大批的存款入到账,人家是花人家是公主人家不能受委屈

四岛游结束,在酒店门前爆满的小吃摊解决晚餐,还吃了善良大妈的法棍和每天一杯的鲜榨果汁,因为想体验所以定了两天不同的酒店,果然有惊喜,我对铺的大胡子爷们,还有下铺的欧美大妞,多亏我有连佳佳姑娘都夸的好睡眠,哈哈,什么环境都睡得香香的

船上还有一顿午饭的,还不错吧,感谢中国姑娘的一瓶牛肉酱,这顿饭还算吃饱,最后一岛,需要上岛费,可以参加人肉风筝,或者游泳,或者像我一样是找个沙滩椅坐着看人世间的繁华,哈哈

继续海上航行,三条船齐头并进,船长开始唱歌啦,每个国家都请人上去唱歌,船长一声china,我被那只带椰子壳的大猩猩拽台上了,还好是月亮代表我的心,so easy,唱完歌最嗨的节目才登场,船长在海中央准备了免费的香槟,谁跳下去就可以免费品尝,吓死宝宝了,真跳呀,佳佳姑娘也跟着下去了,我在船上记录他们嗨的瞬间

浅潜可以有,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个教练总让我骑大石头上,某个佳佳姑娘还不知道是我在和她合影,居然以为教练,白让我那么主动的勾肩搭背了

芽庄第二天,有的小伙伴去了珍珠岛,我们选择了四岛游,不算门票什么的在酒店抱团15刀,建议出门去找旅行社定,多比较几个对比一下,自身感觉值得去,第一个岛可以选择不进,进去只是看鱼像这样这样的

结束市场闲逛,跟着六六姑娘找一家蚂蜂窝推荐的好吃的海鲜店,不得不说谷歌很是厉害啊,带我们走了一条神奇的小路,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文化,海鲜是符合中国人口味做的,很不错,只是190千还是190万一公斤,老板跟我们玩了个游戏啊,看在这风景,这味道的份上百万的账单也OK啦,三个姑娘越式SPA结束一天的行程

除了泥浴还可以游泳、温泉,主题公园参观,差不多下午1点左右打车回酒店办理入住(打车单程大概140000),睡到自然醒,约着六六姑娘一起去找市场,市场有当地最正宗的东西,能找到你想要的感觉,佳佳姑娘选了自己喜欢的花,算是情人节礼物吧

这就是有小粉灯的sleeping bus,我所处位置是最后一排的上铺,五连铺,左右各一对不知道哪国的情侣,深深的被虐。
芽庄也差不多是凌晨四点到,找到酒店后,酒店提示下午1点后才可以入住,洗漱后行李寄存酒店准备泥浴,也就是这是遇到了六六姑娘,这里建议自己打车去100egg那个泥浴(门票250000盾)新开的,人相对少,如果在酒店报团会带到北边老的泥浴

回到古城后,找了蚂蜂里说了这家很好吃的餐厅,结果人家说要过一天才上班,人家也在过年呢,不过老板推荐了不远处的一家叫memait的餐厅,终于吃到了白玫瑰和春卷,很美味,芒果汁每天一杯必须的,如果行程允许再多一天在这里,也可以,好想带好多东西回去,可以负重不允许,只能惜别这座彩色的城市了。
第四站芽庄,从今天开始行程渐渐慢下来,从会安芽庄依然是sleeping bus

我们选择了车去船回,船餐还不错,整条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瞬间成了歪果仁

第二天选择了同行的佳佳姑娘一心想着的小摩洛哥(是在酒店报的团,多少刀忘了,可是上了车还是有人收了门票,如果没有特殊情结可以选择在古城转转),途中还结识了一个根本不知道什么国家的大臀妞,很是友好,只可惜我这可怜的英语水平让我们的对话停止在,yes,yes…..上。

这好像是一种赌博的游戏,买了有名的tiger啤酒,看了一会哇啦哇啦的表演,结束了会安古城的第一天

只要是能吃的都去尝试一下

这种10000一串的小吃吃到饱,感觉很不错

夜晚的会安是你不能形容的美

滴漏咖啡好喝的不得了,15000VND,换算成人民币就去3个0除以3就差不多
第三站会安,这座古城很是喜欢,顺着地图找到酒店,这一站定的标间,要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又是宿大巴,酒店22刀,名字叫角落家庭旅馆,就在河的附近有很多这样的家庭旅馆

和相遇的两家人一起租了船人均才要4块钱,船长奶奶大项链大镯子,让我不得不靠近留个影啊!

到处是社会主义海报

第二站顺化,这座城是个过渡,早上4点到,在停靠的饭店洗漱完,天亮点先找到新咖啡办公室确定好位置,因为下午要在这里坐车,和一起到的同胞们相约一起游览顺化古城,这座小城给我最深的记忆是,什么都很好吃

河内景点游览大教堂、三十六街、还剑湖

真的新咖啡长这样的,快到坐车时间差点找不到它,地图总带到假的,很惊慌来着

第一站河内:刚到河内有些囧,换钱的关门,找不到正规的出租,ATM机取了大概300人民币,当然输入要输换算好的越南盾钱数大概100万的样子。取好钱打车却发现没有攻略上说的38383838牌照的车,建议之前携程上定接机。看到两个中国男生,像抱大腿一样问了好多,最后和他们一样选择一个25美金的出租车,有些坑,酒店就不在这里推荐了,因为我们订的是床位,现在看来两个人出行建议定标间方便些,也不会贵很多。
早起后,在酒店附近吃了一碗越南有名河粉(接下来每天都必吃,哈哈我喜欢),鼓起勇气继续前进,跟着地图找到新咖啡办公室,一阵蹩脚的英文后,知道人家顺化会安没有票了,瞬间僵住,只能决定有哪段定哪段,看着这位越南小哥,我不断的说着please,求求他给我个座位,不知道多久后,他突然亮了说有座位了,卧去,当时心里都开花了,就这样顺利的定完全程的大巴,大概每人600+元(注新咖啡有很多假的,其实感觉也都是一伙的,图个安心吧,贵的就是好的,哈哈)

引用 石头妞 的图片:

越南泥浆浴特别便宜!下次还要去!

2016-05-25 18:1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5 20:26

看图重走越南。

2016-05-25 23:5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0 11:5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5 18:17:19 的回复:

越南泥浆浴特别便宜!下次还要去!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呐,真心不错

2016-05-30 16:25

引用 hilono 发表于 2016-05-25 20:26:02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hilono:嘻嘻,也是选择了一些,以后游记一定多一些

2016-05-30 16:26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25 23:51:22 的回复:

看图重走越南。

回复匆匆:美好的回忆

2016-05-30 16:27

引用 史努比只爱我 发表于 2016-05-30 11:59:2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