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与传统的交汇-游走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4-17

缘起

对于从小在港片和粤语歌中成长起来的我,香港是一个一直想去的地方。虽然也有人跟我说,香港没什么可玩的,也有人跟我说,今年来香港人越来越冷漠,但我还是在4月份的一天,踏上了飞往香港的飞机。
这次出游最初的起因是因为年假不用也要作废了,便开始盘算一场一个人的旅行。在某牛预订的机+酒,可能是淡季的原因价格挺便宜。定下来以后就是各种看游记,自己安排了4天5晚基本的行程。

行前准备

1.港澳通行证
因为在帝都,自己直接去公安局办理的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个人签)120块搞定。
2.八达通卡
x宝提前购买,貌似也不比去香港买便宜,主要因为飞机到港已经是夜里了,为省时间就提前买好了。
3.sky100天际100观景台门票
这个也是x宝订的,貌似比去现场买票便宜。
4.山顶缆车票+摩天台
也是x宝订的,其实这是此行去期待的,不过因为天气原因,拍夜景的梦彻底破碎。。。
5.随身wifi
x宝上租了个随身wifi,15块钱一天,信号和速度还可以,就是待机时间略短,所以充电宝是必须的。

此次拍摄照片的器材:
Nikon D750 + AF-S 18-35/F3.5-4.5G ED
18-35的焦距真的很适合在都市中游走,画质很满意。另外还带了一只腾龙的70-300vc,没怎么用上。
另外还有一些照片是一加手机拍的,不可否认手机在便携和隐蔽性上优势还是大大的。。。

启程

顾忌的机场高速经常堵车,叫了个快车16点出门,没想到17点就到机场了。。。20:00飞机,只能在机场消磨3个小时的时间。
一个人的旅行,自拍只能靠脚架,但实际上这个沉重的三脚架,此次旅程就用了这一回。

到的太早,刚进来的时候办理登机的柜台都还没人。。。
此处必须吐槽一下首都机场的安检,把我的牙膏和剃须泡都扔掉了!!!相机和镜头也都让我拿出来!!!而从香港返回的时候,根本没那么多事,甚至连打火机都没拿走!

领好登机牌,找到登机口,感觉肚子饿,附近只有一家快餐店,只能来个热狗垫垫底儿了。
话说这个热狗味道还是真不错的。。。

看着飞机起降发呆,突然想到了冲上云霄。。。

终于等到了20点上了飞机,不出意外的因为航空管制又等了50分钟。。。坐到座位开始琢磨这套系统,然后就发现体验各种差,这是职业病吗

这个娱乐系统里有不少介绍香港的记录片和综艺可看,这期正好是阿lam。

都说飞机上的伙食差,但我倒觉得还ok,挺喜欢面包+butter的。。。手抖照片拍虚了~

大概凌晨1点多落地,先搭乘机场巴士到中环,再坐taxi到皇后大道西的华丽海景酒店,领完房卡进屋已经2点多了,赶紧洗澡碎觉。
话说香港司机开始真是飚,在机场巴士上双手扶都有扶不住的感觉,各种弯路各种甩来甩去。。。

房间小小,但还算干净整洁,特意为客人准备的充电转换头很贴心。

DAY 1 新鲜感驱使的一路暴走

早上醒来,阴沉沉的天气,从窗子看出去,远处的山被湿气笼罩着,因为11楼的关系,从另一侧的窗勉强可以望到一点海,似乎高层的view会好一些,顶层还有个露天泳池,但我并不会游泳,所以断了上去的念头。

喜欢去陌生的地方,最好是语言都不通,周遭的一切都是新鲜的。虽然香港不完全满足陌生的定义,但各种机缘下,我还是来了。

香港的车都是右舵的,行人过路口也要先“望右”,这点真的是不习惯。

话说香港真是爱车者的天堂,各种改装车和经典老车。其中这辆第三代jaguar XJ更是我的最爱,浓浓的复古英伦气息。

700多万人挤在1100平方公里的香港,可为寸土寸金,很多人努力工作一辈子也就是为了一套房子。
贫富差距很大,有钱人可以住到半山的别墅,普通人只能挤在逼仄的楼宇中。

从酒店出来就是一路走,沿着皇后大道西一路走到了上环,准备坐地铁到深水埗,然后一路向南逛。

美队3先于大陆上映,话说要是晚几天过来,就能抢先观摩漫威内战了。

从深水埗出来就是鸭寮街,鸭寮街就是电器一条街,以贩卖手机、电子零件、二手零件闻名。

然而此地并没什么可逛的,贩卖的也太多时淘汰的数码产品和零配件,没来的朋友真心不推荐了。

促销的小哥目光不是很友好,看见我在拍摄,跟我说“冇影像哦”

从鸭寮街一路往南,不小心走到了砵兰街,十三妹的地盘。。。

在这里走街串巷的最大乐趣就是不小心就会发现一辆成色极好的经典老车。
例如这台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BMW E30的3系,时间也磨不平这经典的棱角。
可惜车头这张手机拍虚了。。。

这里的爱车人喜欢改装,最低限度也要换个轮毂,降个车身,MPV也不例外。

最喜欢的e90的3系~

继续走走走,穿过太子,就到了旺角

香港最繁华,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在街上会看到各色的人种,黑人,白人,本地人,大陆客,印度人,甚至还有一身黑,只露个眼睛的伊斯兰妇女,不得不承认这里真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

不能不说,虽然北京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变的像个国家大都市了,但跟曾经的亚洲四小龙香港比起来还是要稍差一些。

意识流作品,自我感觉不错~

走饿了,花20块来份鱼蛋肥肠,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帝都已经皇室战争了,hk这边还在推部落冲突,游戏方面好像慢了一步。。。

贪污的话小心ICAC请你喝咖啡哦~

路边的喵星人眼神不太友好~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庙街,不能不来的地方,也是了解香港底层人民生活的地方。

闹市中的菜市场,普通人生活中的一个瞬间。

这次旅行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虽然不是闻名的九记牛腩,但庙街这家也很不错,点的咖喱牛腩,牛腩量很足,汤汁也够味,往米饭里一遮,大快朵颐,满足了口腹之欲。

四眼时代的E级,换了轮圈性能范儿十足。

在最繁华的地段,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发现一个运动场,香港人比我们更明白运动的重要性。

battery street 翻译成炮台街。。。一贯的港式音译法。

油麻地警署,影视作品中出镜率很高的地方。

吃完午饭,回到中环,准备去坐巴士总站坐车去赤柱转转。

6代GTI还是很经典,耐看。

坐着巴士经过了上山下山的路,看到了不少上山的豪宅,来到了赤柱广场,话说这地方环境真的不错。

依山傍海,可惜天气真是太不给力了,哎~!

其实最早听说赤柱这个地方,还是因为赤柱监狱,电影中那些老大出狱的时候,小弟都是去赤柱去接。现在的赤柱是一个集餐饮、购物、休闲一体的广场。

赤柱的观景台。

很多人在这里留下的自己的心愿。

“hello,阿sir。”

就差一个蓝天白云了。

Dog Parking,专门让狗狗做停留的地方,很贴心。

在hk,拉风的超跑并不算少见。

赤柱海滩,海风吹过很是舒服。

在海边稍作休整,一瓶啤酒下肚,天色也渐晚了,坐车往回返,目的地兰桂坊。

随着夜晚的到来,越贴近中环,越能闻到夜生活的气息,各色男女都已经出动了。
不是有部剧,叫做 情迷夜中环 吗。

这才是这个城市最真实的一面,来香港怎能不去体验一下它夜晚的美。

各个高耸的楼宇都点亮了灯,驻足欣赏这一刻光影流动的美。

对,就是这条有坡度的街,兰桂坊!
人头攒动,当然鬼佬和鬼妹还是占了一大部分。

赤柱回来,忘记把相机从快门优先调回来了,导致iso爆表,都上12800了。。。

巷子中卖花的老人。

发现一个共同爱好的哥们儿。

一个人过来,喝杯酒转了转也就差不多了,随后就是在中环随便走走。

夜晚的灯光照在靓丽的跑车上,更显质感。

连接主干道的小巷,也有另外一种美。

晚饭就一晚云吞面搞定了,话说香港一顿饭一般都要40多块,消费确实比帝都高。

7代的GIT,还是没有5代和6代来的经典。

香港人是很爱烧味的。

这第一天就把体力用光了,也导致后几天的各种疲惫,酒店门口的A级,星型轮毂很漂亮。

DAY 2 维港与红馆

早上从酒店出来,路过有坡度小路,往地铁站走,第一站是金紫荆广场。

香港人爱宠物,从这布告即可管窥一二。

红色的jaguar xj,爱死了。~

西营盘地铁站里的香港风情画。

金紫荆广场,就算到此一游吧,这段时间不算旺季,游客不是很多。

用手机拍了张全景,仍然是阴云密布。

这天气实在让人没有什么心情,阴天加上海风,吹的人有些冷,留下几张照片,准备去红磡看看。

会展中心附近停的e90的3系旅行车,完美姿态~

车牌都是ML开头的,简直跟我太搭了,残念。。。

港铁很方便,地铁就有红磡这站,出来遍能看到红磡体育馆。

没有演出的日子里,红磡显得冷清,没有人气,但仍可以想象,那些巨星在这里演出的时候,它热力爆棚的样子。

一个普通的体育馆看似没什么特别,但红馆曾经见证了港乐的崛起,见证了无数天皇巨星在他们最光辉的时刻奉献了最巅峰的演出。

最近的演出是关淑怡和林峰的演唱会。

下午的时间基本就是在尖沙咀闲逛了,顺便帮朋友代购东西。
海港城里面太大了,各种大牌看到眼花,不过买完东西就撤了,因为站都快站不住了。。。

尖沙咀天星码头。

这牌子所有爱好摄影的人都得去朝圣一番。

不算果粉,所以苹果店也就在门口瞻仰一下就行了。

对于自己来说,此行并没有什么shopping list,不过香港的唱片店是必须要逛逛的,虽然价格并没有什么优势,但还带回几张CD是必须的。

逛完I.T,体力彻底用光,只能喝杯咖啡回回血了。

晚上回到庙街,解决饭辙。

大排档的香辣蟹很火, 坐了很多人,必须得尝尝。

但后来感觉被宰了,一只蟹就要我200,加上一瓶啤酒,一盘炒面,快300块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蟹钳里的肉也很多。
但是!但是!事后我就后悔了,海鲜+啤酒简直是大忌啊~

DAY 3 黄大仙祠与太平山顶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发现还是见不到太阳,但还是决定下午去山顶看看,希望到时阴云能改散去。
但当我下床,踩到地上的一刹那,发现右脚后跟无比的疼。。。才想起是昨晚的海鲜加啤酒起了作用,本来之前体检就发现你尿酸高,这回还是不长记性中招了。。。
我用无比的毅力坚持穿上了鞋,一瘸一拐的走了出去,先去黄大仙祠烧烧香。

香港这种落差很大的路有很多,让我有种在山城的错觉。
这里的人还是很遵守交通法规的,基本都是等变了路灯才过马路。

地铁口卖香的老奶奶。

这里的内地游客很多,感觉好像回到了内地的某个景区。。。

本人是个无神论者,之前也甚少参与烧香拜佛的活动,不过既然来了这,也听说这里很灵,就为我久摇不中的指标,烧上一把香吧~

虔诚的人还是很多的。

波鞋街,波就是Ball的谐音,波鞋也就是球鞋,旺角附近的一条街,因为整条街都是卖鞋的店铺,所以名为波鞋街,喜欢球鞋的人应该都会忍不住买上一两双回去。

挑了双舒服的鞋,确实缓解了一些疼痛~

中午会酒店稍作休息,下午来到太平山脚下,坐缆车上山顶。

缆车的倾斜角度很大,大概15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山顶凌霄阁。这里也是个购物中心,可以在这里买一些纪念品回去。

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此,但由于兴趣不大,只在门口拍了张照片。

这里的服务,就是把人的照片,ps到山顶华丽的夜景中,出来的效果不敢恭维,不过好像很多游客买单。

上到观景台,顿时傻眼,一片白茫茫什么也看不见。。。这里应该是个观景餐厅,但此时他们只能伴着外面的水雾用餐了。

来港之前就憧憬这一刻的美景,眼前的景色简直让人心碎~脚架相机都是白带了。。。

夜中环的高楼,中银大厦会有灯光流动的效果,站在它脚下,更觉壮观。

桑心了,本来晚上还打算出去转转,但因为脚还是很疼就作罢了,酒店门口的茶餐厅把晚餐搞定,牛柳饭味道还不错,第三天结束。

DAY 4 离港

最后一天,因为是19点的飞机,也不想让自己太累,只安排了一个日程,就是去天际100观景台,远看香江美景。

貌似港囧在这里取过景~有个望远镜,是收费的。

跨海隧道的入口。

100层的高度大概是不到400米,往下看还挺慎人的~

维港停泊的船,香港的繁荣离不开它绝佳的地理位置。

其实晚上来应该别有一般风味,但是因为这几天的天气,白天来也没什么可惜了。

这是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晚上便乘飞机返回了帝都,后两天由于脚部不适,也没有拍太多照片。
这一趟最遗憾莫过于香港4月的天气,基本都是阴云密布,虽然这里没有太多自然风光,但却有着独特的文化,仍然可算一次充实和顺心的旅程。

nice

2016-05-25 17:24

2016-05-25 18:14

引用 記憶碎片 的图片:

2016-05-25 18: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5 20:26

不错。

2016-05-25 23:49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6 09:21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09:21:50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感谢支持~

2016-05-26 12:46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05-25 20:26:02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niuniu:感谢支持~

2016-05-26 12:46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25 23:49:36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匆匆:谢谢~

引用 記憶碎片 的图片:

这个地方好多电影里都看到了

2016-05-26 14:4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0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13:52

引用 amanda_ 发表于 2016-05-30 13:52:49 的回复:

回复amanda_:我也是第一次写。。。互相学习啊~

2016-06-01 11:09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26 14:4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