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时❤我的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岛蜜月之旅(5月13日-5月19日)

风格饶 LV.11
2016-05-25 16:54 1609/23
  • 出发时间/2016-05-12

1、关于如何选岛
2、机场岛—胡鲁马累
3、蓝美岛上的房间
4、马尔代夫首都—马累
5、❤特别注意事项❤

先附上老公的一首小诗聊以抒情。

老公喝着二锅头,看着《进化论》,写下了以上小诗。

这是去深海浮潜时照的照片,一望无际的蓝。。

关于如何选岛

现在进入正题,我还是比较懒的一个人,之所以这么用心写这篇游记,是因为当我想去蓝美的时候,我找遍了网上的游记,很少有比较全的,所以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回忆,二是为了像我这种没把准备做足不敢出门的人——前言

这是去深海浮潜时时拍下的海龟,好lucky!教练拿着我相机拍的海龟泡外国美女(当然,海龟是教练深潜下去拍的)因为除了我和教练其他人都没看到,教练说看到海龟就已经很幸运了,我们竟然还给录了视频。

马尔代夫的岛屿很多,看起来选择很麻烦,其实不然,只要心中对岛屿有个预期目标,就很好选择,比如我很爱浮潜,就锁定了几个浮潜比较好的岛屿,然后在通过比较,我选择了蓝美,先来几张美照:(因为本人怕晒,所以出去拍照的时候都是傍晚,景色照得不好,就看看水下的吧)

暴风雨来临前的景色

前面说了一大堆废话,现在正式进入蓝美之旅简介。我定的是从成都上海上海到蓝美的联程票(5月13日下午13:45-当地时间下午16:30,上海到蓝美7小时),上海到蓝美航班是FM344的话,中间39-40排是紧急出口,靠窗的位子会宽很多,但是中间的位子就不会,这个大家要注意,这个飞机是2,3,2的位子,所以买的时候可以问清楚,,然后就是机尾的位置,经常没人买,可以一个人睡一排。每个位子上都放着一个枕头和毛毯,但是飞机上挺冷的,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或者在上飞机的时候就找空姐多要一条毛毯,这个一般是先要才有。在飞机上空姐就会把出入境管理卡给你,填好,下飞机的时候在海关那里和着护照一起给他,他会把入境卡收了,出境卡给你(这个出境要用的,别弄丢)。

机场岛—胡鲁马累岛

下了飞机就是机场岛—葫芦马累岛,下飞机时间是当地下午4点过,刚下飞机就一股热气扑面,麻袋晚上6点过就开始天黑,所以要出去看风景拍美照的就要抓紧时间。对了,这不是首都马累,只是个机场岛,一般过渡的住宿都在这个岛上。葫芦马累岛比较小,上面的房子比较小清新,东西也便宜,比马累便宜,所以要买小特产的,可以在这上面买。另外,岛上超市卖的饮料很好喝,差不多12块钱一大瓶。岛上的饮食也不贵,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的餐馆,在里面吃饭的除了我和老公以外,全是当地人,我想味道也很地道吧,可以试试。下图是葫芦马累的“乡政府”,我一度把它当成了马尔代夫的首都府!马累和葫芦马累不是一个地方,要去马累的话,还要在机场外面买船票坐过去。

下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名字叫dream,我很喜欢,直到现在回来后都觉得很梦幻。出了机场就可以找到接机的柜台,是一个中国人,叫张先生,瞬间安全感爆棚,他安排了一个小黑带我们到酒店,小黑很热情,全程给我们拎包,当然一定要记得给小费(一般一美元,那么辛苦,那么热),到了酒店收整收整就可以出去逛逛啦,不然天就黑了(如图)。第二天中午12点退房,会有小黑来敲门接你到机场,然后上岛,不用担心(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和当时预定的酒店不一样,很害怕没有人叫我们上岛)。

蓝美岛上的房间

上岛。蓝美岛不大,走一圈可能20-30分钟,岛上有50个沙屋左右(房号应该是103-154左右,154离餐厅最近),30多个水屋。我们沙屋住的105,离餐厅最远(但是后面有条小路离餐厅很近,因为是小路也很少有游客过),私密性很强,基本没人从你房前过,前面一丛树加灌木,走出树丛就是一大片海滩(岛上最美的海滩),而自己走几步路就可以到海滩,真的就是几步路,并且因为前方有树,坐房前的沙滩椅上不会觉得晒也不会觉得热!我很喜欢我住的这间沙屋。房号150开头的都是离餐厅、泳池很近,所以房前很多人过。有的沙屋是面朝海滩,坐沙滩椅上面朝大海,我老公喜欢这样的房型,不过说这么多也是废话,房间是安排好的,基本是换不了的,除非他们有空房。我们定的是两沙两水,不知道什么原因给我们升级了一晚水屋,也就是说我们住了三晚水屋,其实我更喜欢沙屋,所以很想换回来,去找过两次也没换成沙屋。蓝美的沙屋各有特点,除了              以外,其他的其实都挺好的。再说水屋,217和234分别是新旧水屋最远的两头,但是为了私密性选择没什么必要,因为我们经常跑到217浮潜,我们住的214。我特别喜欢浮潜,在217,213,214,215都潜过,当然213和215 都是从自己房间下去的,客观评价,虽然很多攻略说217适合浮潜,但是我觉得213房前的那团珊瑚是最美的,好多小鱼,在水下拍照的时候,一群鱼面朝我游上来,其中一条鱼还亲了我的手指一下,当然,当时还是吓了我一跳,但是过后再思考,那感觉特别神奇,因此在走的那天一大早6点钟我又一次下去浮潜,只可惜这次还是没有被鱼亲手。所以水屋各有各的好,没必要纠结哪一间,尽量选择离岸远的吧,人会少些。

这是我们住的沙屋,外面10米就是海滩。

这是水屋,水屋相较沙屋小些,也要陈旧些。水屋比较热,就算空调已经调到最低温度16摄氏度,也不会让人觉得凉快。

水屋里的茶几,是玻璃的,可以直接看到海面,我捉了几只寄居蟹和自己带的一本书,拍了照片(寄居蟹全部放回沙滩了的)。这里就提醒大家,麻袋的任何水生动植物,包括死贝壳都不准带走。

蓝美岛上的饮食

岛上的饮食,早晚都是自助餐(也有包午餐的,我没含午餐),早上提供果汁,晚上不提供水 ,岛上的矿泉水是收费的,包含税费,一瓶大的矿泉水要4美刀一瓶。每天打扫卫生的会在你的烧水壶里灌上一壶水,据说是屈臣氏的水。但是我们基本还是每天买了一瓶,因为住水屋特别热,空调起不了多大作用,再加上要浮潜,特别能喝水。建议朋友们可以在机场岛上面把水买好带上岛。岛上的饮食芝士味、奶味特别重,很容易吃腻(不过我很爱吃,我不挑食,一个小伙伴从吃了第一次后,再也没吃过热菜,每次就是吃点水果和糕点,所以因人而异),最后要提醒大家的就是一定要带零食,要多带零食!除了岛上可以吃外,飞机上也能吃,特别是回来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别人吃会很馋!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

最后一天(5月18日),我们是下午6:40的飞机回上海,酒店是要求12点退房,安排下午2点离岛,但是我们想去逛逛麻袋的首都,所以跟酒店协商坐12点的船回机场岛(一船最多坐12个人,所以想12点走的话,要早点去协商,否则只有等下午2点的船),然后在机场岛买船票岛马累岛。马累岛是麻袋的首都,不去呢总觉得遗憾,去了呢还是不免失望。马累岛不大,下船右手沿海走就能看到麻袋的首府和总统府,旁边是一个大广场,这周边有很多小店可以购买纪念品,可以讲价,他们都会一两句中文!马累岛的东西普遍比机场岛贵,所以建议在机场岛有机会逛得时候就可以把纪念品买了。

特别注意事项

1、记得带pad或者书,否则会无聊。
2、岛上wifi收费,餐厅有免费wifi,但是苹果手机信号并不好,并且不适合下载东西,并且水屋可能收得到(我们走的最后一天才发现),自备       wifi,一个同行的人说可以淘宝租漫游包18元每天,我们是买的电话卡,可以对比购买。
3、岛上各种项目收费不贵,浮潜25美金,具体如下图,想玩哪个项目,就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和房号。
4、岛上消费都是记房号,走的那天结账。
5、1美元小抄岛上吧台可以换,因为我们在银行换的时候,1美元不好换,要预约。
6、浮潜就不说了,自带设备,浮潜三宝,水母服。
7、水下相机一定要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租了一定不后悔,不租一定后悔。我是在“海绵绵宝宝租赁馆”租的tg4,10天租金200多,押金2000元。相机最后一天的时候发现开不机了,还给卖家等待赔钱,没想到卖家拿回厂里返修以后,告诉我在保修范围,不用我赔钱,就把押金全部还给我了,真的是良心卖家,还害我紧张了一个星期。。。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5 17:08

引用 supercario 发表于 2016-05-25 17:08:15 的回复:

回复supercario:有啊,,,拍得并不好。。

2016-05-25 17:21

2016-05-25 18:13

我去的时候也住的dream relax

2016-05-25 19:34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25 19:34:55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也住的dream relax

回复光怪陆离:感觉上面的酒店都比较小清新

2016-05-25 21:06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25 18:13:26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

2016-05-25 21:06

帮顶。

2016-05-25 23:33

引用 风格饶 的图片:

这张水下拍得好清晰。

2016-05-25 23:4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25 23:45:36 的回复:

回复匆匆:我用来做电脑屏幕了

2016-05-26 08:2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6 09:21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09:21:28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很少写,写得有点乱

2016-05-26 10:07

海底照片拍的好漂亮,下个月也要去啦,期待期待。

2016-05-27 14:41

引用 卯榫 发表于 2016-05-26 22:36:25 的回复:

亲,您好!我是前年开始做马代旅游的当地代理,现在在马累已成立了公司,很多岛屿都可以拿到非常优惠的价格,有需要马代咨询,想订岛屿酒店,岛屿婚礼,岛屿婚纱摄影的都可以联系我,加我时请备注“马代”,qq:469603807,微信:L_ting___

回复卯榫:嗯,一定要带水下相机。还有书打发时间

2016-05-27 14:44

你好,问一下,电话卡是什么规格的,苹果手机可以直接装上用么?不用剪卡什么的吧?

2016-05-27 14:45

引用 落薇 发表于 2016-05-27 14:45:54 的回复:

回复落薇:不用剪卡,卡是通用,苹果手机可以用。

2016-05-27 14:49

引用 落薇 发表于 2016-05-27 14:41:05 的回复:

海底照片拍的好漂亮,下个月也要去啦,期待期待。

回复落薇:我是网上租的奥林匹斯4,感觉挺好的,也有人用gopro的,但是据说这个效果择人,需要技巧

2016-05-27 14:5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01:01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6-05-30 01:01:42 的回复:

回复陌上的简单:我们也是忙里偷闲,婚假都才请了一个星期,羡慕请了20天的。。。

2016-05-30 10:45

还没看够,继续上图!

2016-05-30 12:05

引用 诺小言 发表于 2016-05-30 12:05:41 的回复:

回复诺小言:哈哈 没有啰 全部上了

2016-05-30 12:4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15:54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6-05-30 15:54:37 的回复:

回复empress523:是啊,其实写起来是个帮助记忆的过程,再美好也会渐渐模糊记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