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上海--趁我们在一起

劉某某 (北京) LV.16
2016-05-25 17:02 1408/20
  • 出发时间/2016-05-21

趁我们花样年华,趁我们彼此相伴。
 希望在以后回忆起彼此的时候,不是仅仅是一个熟悉的名字而已。

时间:5.21--5.23
地点:上海
 人员:3人(好朋友)
 费用:1800人均
 交通:地铁,公交+打车
 拍摄设备:仅手机(非专业人士)
Day-1
从前一周就开始关注上海的天气,一直都是阴天下雨,对此心中耿耿于怀。虽然总说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但还是不开心。
 北京天气晴,飞机从蓝天飞到一片惨白,再到细雨蒙蒙。我的心也就这样了……蓝天再见
 机场地铁直接去定的住处,这次定的住宿是最满意的地方,两居室,装修风格现代简约,家电齐全(虽说我们都不用),很是喜欢,最喜欢的是她家一个窗户直接通到隔壁楼顶,超大超超大的一个平台,她家独有,很爽的感觉……
激动的观赏完房子就公交去了外滩。雾深深雨蒙蒙的魔都,东方明珠等高层建筑都羞涩的躲起来,但也阻挡不住魔都它本身的魅力,一样人山人海,人头攒动。外滩看看拍拍走走,就导航去了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寻找传说中的小杨生煎,吃后就地铁返回温馨舒适的“家”。
Day-2
早上7点起床,地铁口吃了早饭就直接去了七宝老街。个人觉得一般般,江南水乡的感觉,有两条街是买东西的,大概走了一遍随便拍拍,直接地铁去徐家汇天主教堂。
 这里我不得不要说一下徐家汇地铁站,出口众多而去巨远,走的我们都要不行了。然而更让人不行了的是出来一看,教堂外表都包裹的严严实实,虽然之前网上查说在维修,但还是抱有希望来看一眼她雄伟的外观,结果就只有伤心而归。
之后打车到田子坊,小溜了一下,拍拍照片,逛逛小店,幸好今天天气还不错(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很知足。一路梧桐树陪伴一直走到思南公馆,看了看故居后走到新天地吃了个午饭,又地铁转站去了人民广场,之前并不在计划之中,也是时间充足就来看了一圈。
 让我惊讶的不是人民公园的景色植物,而是相亲会,这规模阵仗,令我无发言语,理解不了的世界。因为准备去看外滩的夜景,而时间尚早,就回住处休息了一下,之后再战外滩。
 从外白渡桥前面一点点开始走,一路走走拍拍停停看看,又一次切身体验到了魔都的魅力。外滩围栏边没有空闲,一个人接着一个人,络绎不绝,无限各种拍。
Day-3
早饭过后直接打车直奔此次的主题,东方明珠。可能是周一的原因,人比较少,没有出现网上所说的排很久队的情况,直接顺序上了第二个球,只可惜天气不给力,雾蒙蒙的。第二球走楼梯下来是玻璃走廊,估计我们自己走了5圈,一路自己各种拍,看别人各种拍。之后下到一个户外走廊,看了一眼又下到游戏厅,再之后就是陈列博物馆,这个还是可以慢慢看看,老上海的各种过去各种风情。
 之后附近吃饭后打车去了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的校区,校园不大,感觉一下学院的气息,顺便看看帅哥靓女。
 下一个行程豫园,下车后在豫园老街走了好久,才找到豫园门口。不过豫园里风景很值得看,里面处处是景,景景是情,值得慢慢品味静静欣赏。最后一站上海第一食品商店,买了一些糕点类的,带回去分别人吃一下。之前网上都说大白兔奶糖上海特产之一,大概对比了一下,分享给喜欢的人,还是东方明珠里的商店比较便宜,18一大包,有原味和红豆味,据说红豆味只有上海有。
 晚饭休息之后直接地铁机场,本来21:55的飞机,到了之后被告知延误,改签到了19:55,结果21点左右才起飞,我们就这样飞走了……
----------------------------------------------------------------景点&路线&吃吃吃----------------------------------------------------
以下为我们自己做的攻略,仅供参考,谢谢!
上海地铁很方便,所有景点均可达到(上海地铁票可以购买一日票,以你第一次刷卡的时间开始24小时有效)。
外滩、南京路【小杨生煎(南京东路店)-人民广场地铁站附近;港丽餐厅(宏伊店)-南京东路地铁站3号口】
东方明珠(08:00~21:30)
城隍庙(城隍庙位于上海方浜中路,乘坐公交即可到达 乘坐11、66、126、926路公交均可到达)
豫园(1、地铁10号线豫园站下车 2、公交11、26、64、71、145、581、715、730、736、801、926、929、932、969、980、方川线等公交线到豫园站下.旺季(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1月30日)成人每位40元;淡季成人每位30元)【南翔馒头店(豫园路店);绿波廊(豫园路店)】
天主教堂(周日:下午14:00~16:00乘坐地铁1、9、11号线至“徐家汇”站,从三号口(漕溪北路蒲西路)出站即是)
七宝老街(特色:方糕,海棠糕。特色小吃有汤团,海棠糕,冰糖葫芦,臭豆腐,卤鸡爪,蹄膀,盐烤鹌鹑蛋等)
田子坊,新天地,思南公馆(思南路)

--------------------------------------------------------------------------------------------------------------------------------------------
                            以下为非专业人士拍摄的非专业照片,仅供娱乐,谢谢!

我们的“家”

引用 劉某某 的图片:

天气不怎么好啊,雾霾?

2016-05-25 17:17

2016-05-25 18:1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25 21: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7:17:45 的回复:

天气不怎么好啊,雾霾?

回复丸子:阴雨天气

2016-05-25 21:31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05-25 21:25:5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yubona:不擅长写这种,只是简单的记录。

2016-05-25 21:33

谢谢分享。

2016-05-25 23:45

2016-05-26 00:15

哈哈,人民广场的相亲角我们上海人都受不了

2016-05-26 08:53

引用 哈无聊 发表于 2016-05-26 08:53:29 的回复:

回复哈无聊:真的是惊吓到了我,当时汗毛都竖起来了。

2016-05-26 08:5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6 09:21

能不能问一下你们住的地方叫啥名字~

2016-05-27 22:1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27 22:11:23 的回复:

回复🍓🍓🍓:小猪短租网的,8号线中兴路附近的两室一厅

2016-05-28 06:4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30 01:01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05-30 01:01:42 的回复:

回复kfc鱈魚堡:可以啊

2016-05-30 12:1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16:03

引用 劉某某 的图片:

是不是有些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