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狮城✈✈✈五天五夜新加坡

2016年02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0日-5月4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盼了好久的狮城,终于要启程了,毕竟我林是新加坡人哈哈,说什么都要去走一遭呢。希望此次旅途漫长,一切顺利。

你,有没有过

你有没有过,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从初中就种草新加坡,因为小太阳林俊杰
到现在大学毕业都快两年了,终于踏上了这个热带小国
在初夏邂逅新加坡,走你走过的路
听一听这个城市的声音。

为了在新加坡拍出美美的照片,出行前我还减了两个月的肥晚上不吃主食不吃肉,坚持得可好了,我爸都笑我说是要到新加坡朝圣哈哈哈。没办法,这可是新加坡啊,在我心中真的就是不一样的存在。

首先,这是一篇游记,几乎不含攻略,不过脑子没什么逻辑的sharkcookie我本人写着写着可能会突然想到一些建议,也一定会敲下来所以,要是不嫌弃,有时间的话请看完这篇游记好吗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而且我也是有拍很多照片的哟~

其次,这篇游记的副标题应该是靠谱当地小伙伴带领吃货姐妹寻觅小众餐馆的大众美食哈哈哈。之前我在做攻略时看好的超热门的珍宝、无招牌、天天海南鸡饭和328加东叻沙这次一个都没有吃。避开了这些人挤人的地方我们却吃到了更加地道的当地美食,这全靠给力的当地小伙伴呢。在这里再次感谢张宇叔叔(因为叔叔长得超像老司机张)和2-day导游半半(祝你早日毕业荣归家乡!)
想知道我们都吃了些什么吗,接着看吧~~

先来一组镇楼图,对了,才开始自学lightroom的我在修图的时候都快修成色盲了,有高人能给指导指导吗,先谢谢了哈哈哈。

行前准备

这里插入一点小攻略
新加坡的旅游签证是电子签,现在都不能亲自去领事馆办理了,只能通过旅行社或是万能的某宝代办,两百块左右。网上的话一定要看好评度而不是图便宜哈,这是我每一篇游记都会强调的下图是我办理时要求准备的资料,不复杂。出签也快,5个工作日。
之前有朋友告诉我说新加坡签证可以用芝麻信用分方便办理,专门去了解了下,发现申请区域不包括成都诶。。
“芝麻信用分”在70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在办理新加坡签证时直接减免包括在职证明、个人信息表、户口本及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我朋友就通过这个途径办理后成功出行了~非常方便,不过具体支持哪些城市我记不清了。。

一些容易忘带的东西
防晒霜(推荐碧柔 AQUA Rich Watery Essence SPF50+ PA++++ 没有黑成狼狗全靠它!!)
墨镜(太阳太大照相睁不开眼?这时你需要一款墨镜
雨伞(虽然我每天都有背但也没用过,因为咱运气好没有遇到下雨啊~~~)
转换器
充电宝
相机备用电池

因为听说新加坡签证通过率很高,于是在两个月之前我们看到有便宜机票就立马下手了,川航直飞诶,一个人来回才一千八百多。之前享受过川航的免费接送服务,于是这次也打电话想要预约却被告知我们是R舱,也就是买到了4折机票,所以没有办法免费接送。想想自己竟然买了那么大个便宜也是可以忍受打车去机场的费用了。但这次的经历真的让我对川航一生黑了(微笑脸)在出发前一周携程打电话说原航班取消了,问我们是改前一天还是延后一天,出发前一周啊亲!本来觉得4天时间的行程安排得刚刚好,多一天少一天都会有影响好吗,但本着能多耍一天绝不让步的心态,我们同意改成提前一天出发,幸好也改下来了。然而回程更是奇葩,这里先不说了,感觉航班取消这种事情也没办法避免,是不是折扣没那么大的航班取消率会低一些啊,反正以后买机票的时候还是要留意点飞机型号舱位什么的了。。

一波N折的改签经历。。

订了机票开始看攻略,行程定下来差不多就可以开始订酒店了。这种时候因为还是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嘛,最好还是订可以退的那种,Booking上能退不能退的都有,价格不一样,但都不含税和服务费,算价格的时候不要忘记乘以17%。
我是觉得到了新加坡金沙是一定要住一晚的啊,不为五星级的房间,只为楼顶的无边泳池老早老早就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个神奇的泳池,看着官网上 “ Amazing views from one of the most iconic swimming pools in the world " 的这个描述就忍不住要去体验一番呐。预定的时候是可以留言给酒店提要求的,我记得当时我写了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到新加坡,第一次住金沙,希望能帮忙安排窗外景色好一点的房间给我们,嘻嘻,脸皮也是厚,不过事实证明真的有用噢难得去一次一定要有最好的体验才对得起自己的钱嘛哈哈哈哈哈。

除了金沙,我们还预定了克拉码头的诺富特酒店,性价比超高。有会说中文的前台,但入住的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让我完完全全体会到了出国的感觉哈哈哈。诺富特定了三晚,不能取消那种,所以很便宜,算上税和服务费513.18新。要知道金沙一晚也就这么多。。
因为航班提前了一天导致我们要多订一晚住宿,想尝试下airbnb所以预定了一间在后港的民宿,到了才发现那边竟然是别墅区,景色棒呆还看到了吃芒果的蝙蝠四周也很清静,仿佛一秒回到阿拉斯加。房东Wilson也超热心,虽说我们到的时候他有事不在,但让我们等他说一定要见一见,然后来了就各种推荐,问我们的行程、为什么只住一晚什么的,还说第二天要送我们去地铁站,拒绝无效哈哈。所以一定要推荐下:Ensuite Room Near Kovan MRT Station,地址:5A Palm Grove Avenue,交通也算方便,离高文地铁站近。价格:573人民币。

人物介绍:
同行的妹妹是小我三岁但感觉已经周游了半个世界的旅游达人,我叫她小朋友
2-day导游是在新加坡读书,心心念念想要回成都吃火锅的我的初中哥儿们半壳,亲切称呼为半半
还有以吃遍天下美食为新晋目标的我本人

借用十二道锋味里的一句话:新加坡也许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之一,但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人们。这种多元化的社会特性让新加坡云集了各类美食,也成就了吃货的天堂
好了废话不多说,跟我们一起出发到这个文化大熔炉里去寻觅美食吧~~

Day 1 魔鬼鱼 沙爹 蚵仔煎 鱿鱼圈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429啦

历经5个小时到达~~在樟宜机场要做的事情有三个,取钱,买电话卡和买地铁卡(对!突然想到还有一个拿地图!)。说到境外取现,再次给大家推荐成都银行的白金卡跟钻石卡,不收手续费不收手续费不收手续费!!(我真不是成都银行的业务人员)准备买电话卡的时候被告知我们在网上看好的15新的电话卡卖完了。。。张宇叔叔接到我们后开车带我们问了一路的711但都没有买到这种电话卡,可能是因为我们第一晚住后港,走的路线都不是游人很多的地方,所以那些便利店都只卖针对本国人的电话卡,对我们不适用。这次的经历让我觉得买电话卡这个事情最好还是在国内就办好,某宝这么方便还可以看着中文仔细对比,提前做好准备免得到时候抓瞎

这次出行真的有遇到超多贵人,除了说到的张宇叔叔,半半跟房东外还有机场的空姐,我们因为没有买到电话卡就没办法联系到接机的叔叔,在找路过的空姐问路的时候她主动借电话给我们让打电话给叔叔。谢谢温暖的你们,让我觉得,新加坡,来对了

上车的时候注意不要坐到驾驶室去了,拉人家前排右侧的门你是要开车还是怎样
叔叔说新加坡其实不产螃蟹,都是进口的,所以没有太大必要去吃排长队的辣椒螃蟹,想着珍宝和无招牌还贵那就果断从心愿清单里删掉了,一并被删掉的还有328加东叻沙,因为说是每家味道都差不多,根本不用跑那么远专门去吃一碗叻沙。他让我们跟着他去吃只有当地人才会去的大排档,于是就带我们到了下图所示的地方 Blk 85 Food Market 事实证明,真的超地道,周围都是当地人在吃饭聊天,在这里我才切实体会到了新加坡的温度。

冷知识新加坡把小吃店都规划进每个社区设立的市场中。这个市场类似香港的街市,2-3层楼高,里面开满了各类小吃店。这种统一卫生管理、统一牌照管理、以及至少在找路上让你少费无数劲的管理方式,对游客来说一目了然十分友好。

看  叔叔有没有很像张宇超帅哈哈哈

沙爹串蘸不蘸酱都甜甜的,旁边叶子包好的米饭糯糯的很有特色。

炒蚝煎貌似就是台湾那边叫的蚵仔煎?但是!味道超不同,台湾的蚵仔煎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腥味,而且口感黏答答的,但这个炒蚝煎完全没有上述问题!唇齿间Q弹的感受加上煎蛋的香味完全就是我的菜!好吃到跺脚~~

餐桌上人手一杯的果汁,甘蔗和柠檬的搭配就是这么酸爽!

万万没想到一下飞机就可以吃到大名鼎鼎的魔鬼鱼!魔鬼鱼因为形状奇特,生活在热带亚热带海域,被称为“水下魔鬼”~~看十二道锋味的时候对魔鬼鱼可是种草不浅呢,看着桂纶镁拿着勺子挖着鲜嫩的鱼肉大快朵颐我就口水往下流。终于轮到我了哈哈哈哈,铺着蕉叶烤的魔鬼鱼香料味有些重,加一点点柠檬的酸综合起来味道层次很丰富,肉质滑嫩鲜美,鱼没有小刺,吃起来超过瘾。

谢谢叔叔的接机跟款待,还陪我们等房东,来合照一张~~

嗒哒,这就是我们第一晚的房间啦。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因为到了都是晚上了,没想到第二天起来窗外景色好得也没sei了。

Day 2 肉骨茶 冰淇淋三明治 Lady M 叻沙

拉开窗帘,当当当当~

头天晚上就跟初中的好朋友半半约好第二天九点半在高文地铁站碰头。基于我们没有电话卡出门就失联这种情况,半半一再要求直接来我们住的地方接;这头房东又一直说别墅区里面弯弯拐拐的他来了也不好找,第二天会送我们去地铁站,陪我们等,还开热点给我们用,这样就可以联系上盆友了。你就说这俩人热心不热心

再跟房东Wilson咔一张~~~

跟半半汇合后我们决定先去克拉码头的酒店寄存行李,然后轻装上阵逛行政区。

走马观花了一圈,我这个历史白痴也不知道这些建筑都有些什么故事,只是一路惊叹“哇好美好美”,然后拿起相机咔咔咔。
没有吃早饭的我们决定先去吃个早午饭,半半推荐了某商场内的老街肉骨茶(对,不是松发也不是发起人不过这两个最后都没有吃成还是略微有点遗憾)
肉骨茶是一道著名的东南亚美食,是以猪肉和猪骨配合中药煲成汤底,不仅鲜香可口,更有祛湿补气的营养价值~~

味道很棒的说,分量很足。肉质鲜美炖得很软和轻轻一扯就脱骨了,汤的话胡椒味有些重,好吃到转圈圈~~~我曾经在成都吃过一次肉骨茶,是属于有中药味的那种,吃不惯。没想到这次的尝试又让我爱上了肉骨茶。

从商场出来就看到了这座美美的大教堂

而且今天是个好日子~刚好碰上婚礼呢,于是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半半和小朋友还怂恿我伪装成男方的同事上去跟新人合照哈哈哈哈。

签个到留个念。

好乖的婚车。

在教堂结婚内容好多,看来我们到的时候都是最后一个环节了

合照咔咔咔

专门去吃了超人气的纽约 Lady M,我们觉得好一般,甜腻得发齁。。。而且店里还连不上WIFI。。不过在这里坐一坐躲避下一两点过的烈日也还是可以。

等太阳温和些了我们决定出发去乌节路逛逛,顺便把第二天美队3的电影票买了~

在乌节路上发现了和路雪爷爷小三轮,五十多年不变的街头美食~~~拿下榴莲味的冰激凌三明治,耶满嘴榴莲味超爽

这就是我,一个嘴上说什么都不想买却不知不觉满载而归的女纸。哈哈哈开玩笑,其实这张图只是装装样子,一大半都是小朋友买的,而我这个阿姨的钱都花在了哪里呢,环球影城(微笑脸)。。。 而且,买到的东西也都不是我跟小朋友提,而是如下图所示,半半一人包干,想帮忙分担点都不让,超感动也超不好意思。

感觉上一次在电影院排队买电影票都是初中时候的事情了,后来网上购票越来越方便,也越来越便宜。但没想到到新加坡居然可以看到这么多人排队买票,半半说这边也是可以网上买票的,但必须绑定银行卡,比较麻烦,所以还是选择现场排,可见觉得绑卡麻烦的人还不少。

能先于国内小伙伴一睹为快的体验真是棒,但是宝宝我很乖也不会剧透~

在逛逛逛买买买之后小朋友提出想去芽笼看一看,介于那边吃的也多,我立马点头同意。作为全亚洲唯一一个合法的红灯区,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去看一看的,但是!一定要在有男生同行的情况下哈,否则还是感觉有点危险,特别是晚上,一路上我根本不敢取镜头盖,更不要说举起相机拍两张了,氛围不允许

所以我在那一片拍的照片只有这张叻沙
说到叻沙,也是被谢霆锋种的草,片子里介绍说叻沙是排名首位的地道东南亚美食,是由椰浆、海鲜、香茅、辣椒等各类香料熬制成浓浓的汤底,再下入米粉或面条,每一口都浓香鲜辣。叻沙也是面条类里面味道最丰富最复杂的面条,光是在一个汤里面就可以尝到有酸、甜、咸、辣、鲜五种味道,如果要集中那么多味道在一口汤里面,就必须有一个完美的比例。都这样介绍了就说你想不想吃!
所以刚见面我就跟半半说想吃叻沙,他非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说没想到你这么重口。。反正不管就是要吃啦啦啦。小朋友在我天花乱坠的描述下也跟着点了一碗,结果只吃了一口就表情怪异地盯着我,看我吃得很享受后说了句你果然很重口是啦,味道比较奇特,但完全可以接受啊。半半说他第一次吃这个就吃吐了,而我,吃完了。。。突然想到我们幸好没去328加东叻沙店,我倒还好,如果小朋友跟着我跑了大老远去吃一碗叻沙,结果发现吃不来,可能会恨死我吧
成都后小伙伴告诉我太古里有家新加坡餐馆,不出一周就约起,我又点了一碗叻沙,味道跟正宗的有点不一样,但同样被我吃完而且胜在有豆腐泡!在新加坡吃的那碗都没有。。吸满汤汁的豆腐泡真的是精华所在好吗~~~

不过还是想吃一碗谢霆锋牌的Laksa呢

白天还在跟半半说想去新闻艺术中心拍照,因为在游记里看到那个地方很漂亮,半半表示没听过 = = 结果回酒店的路上就偶遇了!原来这里的夜晚也这么美 :-D

到了酒店,半半帮忙买了张卡上来,咱也终于是有信号的人啦~~
累昏了的俩人(我跟半半)还把刚取出来的卡又装了回去,一看怎么还是没信号,以为卡没买对,结果新卡还在我包里

Day 3 亚坤吐司 海南鸡饭

电影是11点半的,于是跟半半约好第二天十点在克拉码头地铁站旁的亚坤吐司见,我跟小朋友决定早点出发先去新闻艺术中心拍个照,周边走走,再去亚坤吃早饭。

有没有觉得街上私家车很少,半半给我们解释说新加坡的车牌有几种颜色,每一种颜色都有不同的上路时间,有的只能晚上出来,有的只能在白天行驶,还有一种最港(牛)的就是不限时间,必须按颜色行事。相应的,不同颜色的牌照办理的价格也不一样。

Bang Bang Bang ~~!!

这张好像龟丞相哈哈哈哈哈哈哈

绕到这栋楼的背后,发现了一个公园,光影超适合拍照~

提前到达约定的亚坤,点好单等半半来。亚坤咖椰吐司也是在我心愿清单上的重头戏呢,不过当年曾经在我家旁边的商场就有开,打的标语是正宗新加坡什么什么,我路过的时候还轻蔑地想:怎么可能,肯定又是歪的。结果后来发现林俊杰有推荐这家,就想跑去试试,结果发现倒闭了请原谅我的无知

看着鸡蛋稀稀的,觉得可能又是一道黑暗料理,结果还好,小朋友都可以接受,说是比叻沙好太多 ==
吃毕我们就出发去看美队啦~~~~~~队还是要站好,我是钢铁侠这边的!

玉米片蘸滚烫的热芝士咱也算是尝试过了,热量蹭蹭蹭的,所以在电影院里温度那么低的空调对我们也没有太大影响,吃点热芝士体温一下就回来了

这部尊的敲帅,感觉是我看这么多部漫威以来最棒的一部,走心~~

打车去半半口中最好吃的老字号海南鸡饭,刚吃了芝士玉米片一点饿意都没有我们不光吃完了套餐的分量还加了菜,可想而知这家的美味了吧。

当当当当~~~就是这家黎记海南鸡饭~~悄悄推荐给你们,嘘,现在还不需要排队噢。

海南鸡饭是道新加坡的国菜,米饭是用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粒粒分明,很香;鸡肉则是蒸熟而不是煮熟的,否则皮会破掉,蒸熟后还要放冷水浸泡给鸡做按摩,鸡肉紧致有弹性。

吃完就步行去小印度啦~~
一路上走走停停,烈日当空却看不到人打伞,于是我们也从始至终没有把伞拿出来过。不过防晒一定要做到位啊~赤道穿过的国度太阳直射可不是开玩笑的

就在一瞬间我们三人眼前
一道光出现到了另个世界
眉中间有个红点
头纱遮住脸
好像每个人都有特别气味
闻了才发现那是咖喱作祟
恒河水菩提树叶古老的情节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裔居聚的地方,街道两边的建筑充满了浓郁的东南亚风情。街边商铺里卖的好多蔬菜跟香料我都没见过,好新奇
但街上几乎看不到印度女性,聚集在一起一堆一堆的只有男性,也不知道在干嘛。胆小的我又没敢拍,怕他们冲上来打我

芒果酸奶超赞的,解渴降暑良品

就前面那个坝子,聚集了超多印度男子,我们两次从旁边经过都觉得有些恐怖。。只敢远远的拍一张。

找不到路还笑得那么开心

走错路又绕回去啦。。都怪导航乱带路。可能是一定要让我们充分感受小印度的魅力。

对了,我们还在小印度买了咖喱,买回来还没有动过,不知道吃不吃得来

一天时间过得飞快,我们要赶在太阳落下之前赶到哈芝巷,毕竟这个时候的光线拍出来的照片最好看~~

离我们越来越远的精力充沛小朋友

感觉到了一个此行人最多的地方。。这里的店确实比较小清新,还有生意超好气氛嗨到飞起的酒吧,超想坐下喝一杯。

逛完哈芝巷,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武吉士~

我也好想冲进去

我觉得这个看起来不够刺激诶,澳门塔等我
咦等等,今天我们是没有吃晚饭吗。。。好像是一路暴走忘记吃了又好像是大家都不饿,噢对,我们在中国城喝了一杯水。。。

Day 4 Burger King & TWG

这是在新加坡的第三天,半半飞巴厘岛潇洒去了,所以从今天开始就只有我跟小朋友两个人了。路要自己找,东西要自己提,感觉真正的自由行今天才开始。因为找错地铁站导致我们绕了好多路,暴走的一天现在正式拉开帷幕

一大早起来就在Tripadvisor上搜早餐店,发现酒店附近有家Fabulous Boy还不错(虽然名字怪怪的),先是导航乱指挥让我们饶了很大一圈,然后是没办法过街,好不容易绕到前面的天桥把街过了,又发现这家店11点才开,可能只提供Brunch,算了,因为还要等一个小时我们决定换一家,就一边拍照一边往地铁站走。

结果地铁站也没有太多选择,那就选个保险的吧,加之我很怀念汉堡王的味道,于是就是它啦~

吃饱饱后看地图发现安详山离这里不远,因为林俊杰的潮店SMG以前就开在那里,想去看看那是条什么样的街道。说起SMG都是眼泪啊,去年在台湾就忍了一手没有买,回来各种后悔,这次去之前我就决定一定要买买买,结果发现早就关门了所以遇到喜欢的东西一定要下手啊,机会不是随时都有的

有意思的招牌

地铁里禁止喝水吃东西,榴莲也不可以带哈,所以车厢才这么干净吧。

金沙

这样的人工运河加上这次已经是第三次看了前两次分别是在澳门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里。不过我觉得金沙里面的更有特色一些,因为下图的这个景致我第是一次见

因为好奇我们还跑出去看了看上面的景色~我盯着那个漩涡看了好久,颜色好清凉看起来超级舒服,这种设计好棒

有点馋但又不是很饿的时候来一杯Frozen Yogurt吧,酸酸甜甜凉滋滋的还吃不胖

突然发现有个电梯可以通往外面,好多人呼朋引伴地往上走,我们也跟风上去。

景色确实还行,但太阳确实晒得遭不住,没有一丝遮蔽,完全是在烤乳猪。。。。。。。于是我们决定赶紧再咔几张就回里面找个地方坐一坐等太阳温和些再出动。

有了Frozen Yogurt打兼,我们决定午餐就不摄入主食了,于是选择了这家环境还不错的TWG,等不那么热了再出去拍照。

突然瞄到天气预报说是有雷暴,抬头看看天,确实有黑云压城的感觉。于是我们决定趁还没下雨赶紧出发拍照。

喝完一壶TWG的茶并没有解到渴,因为壶太小啦,又不能添水,不太适合我这种渴到极致的人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点了一个Fortune Tea Set,茶的味道挺不错的,但点心很一般。还是上图的薏仁水来得实惠~~解渴又实惠哈哈

上楼看到有DC主题的cafe忍不住拍了两张,突然想起我的闪电侠已经好久没看,小鲜肉回去要继续追起来呀~~~

以上合照都是这位帅哥给拍的,铁定是隐藏摄影师一枚

一直有些担心,但雨水最终也没有落下,非常给面子的新加坡,要我怎么说不爱你

对,我们就是从金沙走到了鱼尾狮公园。为了找晚上拍金沙的最好位置,也就是说,晚上,我们还会再这么走一遍——记汗流的最多的一天。

要如何打发天黑之前的时光?最好的答案就是买买买加饱餐一顿!于是我们又坐地铁到了前一天没买过瘾的武吉士,再一轮扫荡之后坐下点了日料定食。

吃完回到金沙准备重复下午的路线,发现下错站了在绕了半天也没法过街后我们发现应该在Bayfront站下而不是Marina Bay站之前在蚂蜂窝上明明有看到小伙伴区别这两个站,但还是搞错了我好没用
不过可能是有失就有得吧,我们看到了一些意外的美景。

蜜汁位置对不对,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绕到这上面来的。

终于到地面上跟大家汇合了

又渴了星人开干椰子

这张的高光拯救无能了

今天的最后就以微信运动的战果打个总结吧
人家是忠孝东路走九遍,我们可能是滨海公路走九遍哈哈哈。
今晚早点睡,明天是小朋友此行最期待的环球跟金沙你问我吗?新加坡的每一天我都很期待啊

Day 5 鸡肉沙拉 鸡肉黄姜饭

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所以一早我们就收拾好了行李,办了退房,并寄存了行李。

在地铁站找了家生意还不错的店Swiss-Bake Pte Ltd吃早餐,一份沙拉8.5新,是不是有点贵

坐地铁到怡丰城后到3楼换乘轻轨,直达环球影城。
这边的扶梯是左立右行噢~跟台湾相反,其实跟大陆也是反的,但在大陆你有看到过这种情景吗,一般都是左一个右一个地站着让你没办法加速穿过吧。

正在框景准备喊小朋友进去的时候框到了四个帅哥那就不客气地拍下啦

早上10点,等开园~~~

入园第一件事情拿地图啊~~看了下地图发现左手边的游乐设施都比较幼稚,于是决定逆时针玩~

我们先在纽约街头拍了个照就赶紧加入变形金刚的排队大军了。第一个项目并没有排太久的队,而且3D效果感觉比洛杉矶那个还棒~~~大赞!

噢介个姿势好别扭。。。

木乃伊复仇记我们玩了两遍!因为超过瘾超凉快重点是还不用排队!

在吃饭之前我们决定再坐个刺激的,免得吃饱了再坐会吐科幻城市的太空堡垒,就是你了!!嗯这个排了超久,寄存包裹的箱子的免费时间好像都是90分钟,我们貌似还是超时了。。

午饭是在木乃伊复仇对面的大地中海风味馆解决的,点了个鸡肉黄姜饭套餐加一杯草莓冰沙。味道很不错,就是吃到最后没没吃出那个绿色的酱酱是什么。。

侏罗纪河流探险排队都要排得晕倒,整个环球影城里排队时间最长的就是这个和太空堡垒了吧。而且这个外面的寄物箱没有免费寄存时间,来就收费。记得把包包锁住之前还是放点零钱在身上,免得到时候连取包包的钱都没有。。

湿漉漉的我们。。。

耶蠢驴~~~

刚买了小河马Gloria出来就碰到大河马,那一定要合照一张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呕吐

我跟小黄人商店的收营员用中英文夹杂着肢体语言比划了很久想问那个我在网上看到的大大的小黄人塑像在哪里,她一直跟我说小黄人的show在六点四十分后来发现应该是换成上图这个了,大小黄人没有了

因为今天晚上要入住金沙,小朋友还想在无边泳池看日落,于是我们来不及等游行队伍了,需要早点返程。但要出大门了的时候我突然想起还没有跟范迪塞尔合照!!于是又冲回去咔了几张才罢休话说这个蜡像做的相似度超高,之前看到朋友去圣淘沙蜡像馆拍的林俊杰,蜡黄蜡黄的真的不忍直视所以我也就放弃了原来说一定要去蜡像馆看脑林的计划

因为早上我们是把行李寄存在原酒店的,所以要先回去取行李,然后再去金沙,今天可不能再走错路啦!!
金沙时天还麻麻亮,但日落终究是错过了。
在Tower1办理入住时前台问我们是不是一定要住双床间,因为双床间的楼层现在都不是很好了,层数有些低,那我们果断换大床房,问她能帮我们安排到多少层,她笑着说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到新加坡,希望能给我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所以帮我们安排到了50层。天哪!!!!!!50层!!!要知道这儿一共都才57层好吗!!!

办理完入住我们便迫不及待到房间打开落地窗,哇。。。。。。。。。。。

不过房间确实很一般,只是比较智能。开窗的时候屋里的空调会自动停,只有当窗户关严时空调才会重新启动。窗帘也是电动的,我觉得好洋气哈哈哈哈。

天已经黑尽了。。。还是换上泳衣去看看夜景泡泡水吧。

一个字:值!
趴在泳池边根本不想走啊,太美了。

还有激光秀可以观赏。

回房间用相机在咔几张吧,那么远背来的三脚架这是第一次用

虽然舍不得闭眼,但是,还是晚安吧,金沙

Day 6 菠萝饭 海鲜炒饭 海南鸡饭

早安新加坡
最后一天了,闹钟还没响我就提前醒了。因为小朋友还在睡,我悄悄溜出阳台,一定是这样的日出美景在召唤我,要是错过这个景致我可能要遗憾好久。

又是一个大好的天。赶紧在退房前再去泳池泡泡吧。
白天的感受又完全不一样了,整洁干净的城市浮现在眼前,不同于昨晚的繁华喧嚣。

哇我还是晒黑了,这张图好明显。。。。。。看来防晒霜真的要每隔两小时一补呀。

上两张感谢日本美女帮拍~~因为小朋友还在楼下睡觉只有到处求帮忙

这张感谢日本大叔帮拍~~~咦好多日本友人?

感谢香港游客帮拍~~~~~

#带长颈鹿看世界系列
都最后一天了才想起把别个拿出来

邮票可以在Tower 1的前台买,就是办理入住时那个柜台的对面!还可以帮你寄~~非常方便。而且效率超高噢,现在除了一张寄美国的还没到外,其他朋友都说收到啦~~~棒呆~~如果到金沙不方便的话,机场也是有邮局的,可以买邮票寄明信片。

办理退房才是超级便捷,根本不用排队,看你推着行李,会有一个手持平板的管理人员问你“Check out?”你跟他报个房号,他在平板里输入查询,5秒钟后,他微笑着说“Done”,我们俩一脸懵逼,“Done?”“Yeah,have a good day!”房卡也没收我还傻兮兮地跑去问他我们是不是可以保留房卡,他说是。

之前看游记说是金沙有直接到机场的shuttle可以坐,结果我问了退房时的那个帅哥他说没有,去机场只能打车或者坐地铁。

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只是记得一定要在丹那美拉那个站下车,到对面换乘哈,不然就到巴西立了。
快到机场的时候,上文说到的川航乌龙一生黑事件发生了。小朋友问我我们是下午七点过过久的飞机,我说我记得好像是六点过呢,她就让我再核实下,结果打开携程,上面显示我们的原航班又被取消了,改成了一天之后的航班。我当时就蒙了,两个人已经到机场了啊,突然出现这个情况也没人通知。我马上打电话给携程,他们那边核实说航班确实是取消了,我一听就炸了好吗,跟她说我们都到机场了,之前也没人通知,电话打不通的话邮件应该有一个啊,现在跟我说取消明天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你让我们怎么办。心里想如果实在不行就只有再请一天假,多玩一天也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感觉会给这趟行程留下一个污点。然后她说她再帮我联系下川航,让我们不要挂电话,同时也去川航柜台问问。就在这时,电话就断了(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过!!!!!)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猜想应该是欠费了吧,因为再也打不通携程的电话了,毕竟根本没想到还会用这张15新的电话卡打回到中国。就在我们辗转于3个航站楼找川航柜台时有电话进来了,是携程,告诉我们航班又恢复了(微笑脸×N)还好是虚惊一场。但我真的醉了好吗,把我们当猴耍吗是。。。

既然一切都还是按照之前的计划不变,那就先饱餐一顿安抚下惊慌到快要失措的自己椰子和椰子糕都很棒。菠萝饭跟海鲜饭因为拍出来不好看就不上图了~~

本来是说要在机场买一天的,结果只能提前三个小时值机。。。。。在外面都买到没有时间画木板拓印画(找到没找到),同样错过的还有蝴蝶园、仙人掌和向日葵花园所以告诫各位在出发前研究下樟宜机场是很必要的。

干净整洁的候机厅。

新加坡拜拜,我会想你的。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了。

飞机落地成都后,开手机StarHub竟然变中国联通了。本来还觉得挺高级,然而根本用不起。。。。。

战利品们

马上就要把这两个小可爱送人了,赶紧合照张,假比它们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游记终于完成啦还是希望有帮到你们~~~~~
打个总结~~做一个快乐的吃货,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所以下一站,我们去哪里吃

引用 Sharkcookie 的图片:

白色的那个是啥?

2016-05-25 17: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7:25:3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椰子糕!炒鸡好吃😍😍

2016-05-25 17:26

引用 Sharkcookie 发表于 2016-05-25 17:26:30 的回复:

椰子糕!炒鸡好吃😍😍

回复Sharkcookie:白白的,看起来就不错,哈哈哈

2016-05-25 17:28

2016-05-25 17:56

楼主,介绍的一些出行方面的太适合我了,我这就是准备之中,计划去新加坡,一直的梦!呵呵

2016-05-25 17:59

2016-05-25 18:00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5-25 17:56:25 的回复:

回复Lissa:谢谢啦~~

2016-05-25 18:01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5 17:59:02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很高兴能帮到你噢~~~祝你旅途愉快

2016-05-25 18:02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25 18:00:31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

2016-05-25 18:03

楼主写的真好呀

2016-05-25 19:51

引用 瑜瑜W 发表于 2016-05-25 19:51:19 的回复:

楼主写的真好呀

回复瑜瑜W:谢谢小朋友呀

2016-05-25 19:54

引用 Sharkcookie 的图片:

是不是在金沙顶拍的?

2016-05-25 20:37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5-25 20:37:11 的回复:

回复雯雯:这个是在房间阳台拍的,一起床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啦~~

2016-05-25 20:38

引用 Sharkcookie 发表于 2016-05-25 20:38:49 的回复:

这个是在房间阳台拍的,一起床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啦~~

回复Sharkcookie:很棒!

2016-05-25 20:3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5 21:25

2016-05-25 21:59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05-25 21:25:5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fujikevin:说得很好呢~~这样想想是不是就觉得生活中的那些小麻烦都不那么讨厌了呢

2016-05-25 22:20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25 21:59:03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看来也是JM?

2016-05-25 22:21

美食诱人。

2016-05-25 23:32

精彩得打滚~

2016-05-25 23:37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25 23:32:03 的回复:

美食诱人。

回复5577:对对对对你抓住了本文重点哈哈哈哈

2016-05-26 06:31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25 23:37:13 的回复:

精彩得打滚~

回复缺鲜:感谢~~

2016-05-26 06:31

引用 Sharkcookie 发表于 2016-05-25 18:02:52 的回复:

很高兴能帮到你噢~~~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Sharkcookie:😜

2016-05-26 08:5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6 09:20

真美!

2016-05-26 09:43

2016-05-26 10:1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09:20:56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26 11: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6 09:43:2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26 11:12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5-26 10:15:05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5-26 11:1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11:59

引用 水晶大王_ 发表于 2016-05-30 11:59:30 的回复:

回复水晶大王_:期待你的大作出炉噢~

2016-05-30 12:39

2016-06-16 15:09

好漂亮的

2016-06-16 15:1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6-16 15:09:52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喜欢

2016-06-16 22:23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6-16 15:10:10 的回复:

好漂亮的

回复chenyao:简直不好意思

2016-06-16 22:24

引用 Sharkcookie 发表于 2016-06-16 22:24:09 的贴子:

简直不好意思

必须喜欢的

2016-06-17 11:43

2016-06-18 10:21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6-06-18 10:2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