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生活在别处的体验\2016年5月长滩岛自由行

我是登登麻 (厦门) LV.4
2016-05-25 17:19 1845/20
  • 出发时间/2016-05-14

5月14-18日的长滩岛自由行,从厦门出发,经马尼拉转机至卡里波,再坐车坐船上长滩岛。登妈重点总结转机、海鲜大餐、水上项目、ATV上卢霍山、SPA、白沙滩的玩转攻略和注意事项。
此次的旅行给我最大的感受,不要放弃微博,通过微博可以搜到很多及时消息和帮助。so@我是登登麻,这是登麻的微博哈~
先上一张楼主的照片镇楼:

游记中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行程

DAY1---厦门-马尼拉-卡里波-长滩岛,一整天的海陆空路程,夜生活
DAY2---中午海鲜大餐、吃完逛D mall、傍晚落日帆船
DAY3---上午跳岛游、浮潜、中午海鲜大餐、傍晚ATV上卢霍山
DAY4---上午自由行,下午SPA
DAY5---长滩岛-卡里波-马尼拉-厦门,从凌晨4点半到下午5点,旅行终于结束了

费用

准备出游前有咨询过旅行社的朋友,如果跟团,另外再加钱把酒店换到海边,只能住到S2区,总的费用就要6000+,只包含酒店机票签证接驳早餐交通,每周一发团,选择自由行费用低很多,时间也较为自由。

签证

签证:
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的护照,2张2寸露五官照片。在万能的淘宝找旅行社代签,我们找了认识的旅行社代签,费用更贵(280RMB/人)服务非常不好,本可以正常办理下来,拖到最后还办了加急签,熟人不一定靠谱。菲律宾的签证是把贴纸贴在申请表上,千万不要手贱把它撕下来贴在本子上。

酒店

Estacio uno,在S1区,圣母岩礁边上,周围的沙质非常好,环境安静,早餐时坐在外面可以直接看到开阔的大海和比基尼美女。

英语一般,入境出境,在机场怎么办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直达卡里波的航班,转机过程中的航站楼切换,你需要get。

这三张是入境时需要填写的,在飞机上找空姐要。内容主要填写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居住的酒店入境离境日期航班号有没有携带禁止物品身体健康状况。

入境

马尼拉机场随人流走出去,临近出口有工作人员收这些单子,光是收没认真看。下楼来到行李提取处,拿到行李,推到不远处的检查点让工作人员看下,然后回来行李提取处,转盘边上有工作人员,他会贴个东西,继续托运到卡里波。这个检查有点只是走个形式,光是看下有几个人几个行李,根本就没打开来看。
我们从厦门出发,坐的是菲律宾航空,飞机降落在T2,去卡里波要到T3转机。出了T2航站楼,门口有一堆小黑在拉客,这时候就要问好价格,一定要砍,最多一个人100p就够了。我们刚到,很善良不敢砍太多,8个大人1个小孩被要了1300p,回来的时候就只要800p,估计他们也知道我们玩了一圈也长经验了。
ps.
1、不同航空公司的飞机降落的航站楼不太一样,如果英语不好,出发前一定要先查好该航班是降落在哪里,转机是否需要换航站楼。
2、不要以为打表就很正规不会坑你,目前机场边上在修高架桥,交通很拥堵。所以,人多的话,包辆车就好。同一个航班难免会遇到同去长滩岛的国人,放开点,问下,然后一起同行。两个航站楼间的车程大概十几分钟,回来那天遇到堵车,也才花了半个多小时。

转机

让司机送到入口处,马上就可以过安检,进去不远处可以看到一个电子屏,找下一个航班所属的航空的柜台在哪里,然后换登机牌。在候机厅可以用免费的网络上网,建议到长滩岛再买电话卡。

离境

卡里波机场很小,入口就开始安检,换登机牌,这次是两个航程的登机牌都一起拿,托运完之后进候机厅的入口要交离境税。网上的攻略是要一共要交700p/人,我们这次只交了200p/人,后面到马尼拉也没再交了,难道现在离境税减少了?而且到马尼拉机场后,不用把行李取出来再托运了。进了马尼拉T2航站楼,过海关,安检,候机。

飞机晚点

5月14日从厦门出发时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原本中间有两个半小时的切换时间就只剩两个小时,还好机场比较小,航站楼间的切换也很顺利,时间也比较充裕。
5月18日从卡里波离开时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原本中间有两个多小时的切换时间就只剩两个小时不到,还遇到交通拥堵,从T3到T2用了半个多小时,这次时间就很紧迫了,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要过海关还要过安检。过完安检就通知要登机,都没有时间逛下免税。

接驳

到了卡里波机场,出门有一排小店,如果有提前预定接驳服务,就到这里取车船票还有贴纸,贴纸上有写你所定的酒店名字,方便码头的工作人员接送。我们是在马蜂窝上预定,大概98RMB/人,回来的时候本来是在阿里旅行上定的,但是过了一天都没客服和我们确定行程,
只好在逛DM时候去韩国人开的店预定,大概105RMB,可以刷卡,但是要3个点。岛上有个国人做的奇遇旅行,要135RMB/人。阿里旅行必须要吐槽下,不仅没人搭理,退订还要在pc端才能操作。
卡里波机场到长滩岛还需要坐快两个小时的车和半个小时左右的车,一天下来都耗在海陆空上。距离长滩岛最近的一个机场是卡迪克兰,到码头只要几分钟的车程,但是这个机场的飞机小又贵。

D'Talipapa 海鲜市场,将砍价进行到底

买海鲜的时候可以在原价的基础上砍到三分之一,即便这样,也还是被坑了。因为小黑被中国人影响成精了,不仅狮子大开口还缺斤少两以次充好。小黑还有火眼金睛,一眼就能认出来你是中国人,热情的用汉语跟你聊天。

不用担心找不到海鲜市场,突突车会送你到大门口,你会先看到一排的海鲜价格店,比如很出名的福建人在长滩。据说国人开的代加工店都非常贵,出发时飞机上遇到的国人告诉我们不要去这家福建人餐厅,回国时又遇到他们,他们倒是自己去了香港厨房,加工费比海鲜的价格还高,因为加了10%的服务费。我们其实更想吃当地人的口味,就随机找个店加工。可能是由于家里有个大厨婆婆,本身也是海边人,发现这里的各种煮法真不咋地,不管是蒜蓉清蒸芝士奶油真的都没法跟厦门的海鲜餐厅相比。原料+加工,最后算下来价格其实并没有太大优势,没有想象中的便宜,也可能是地处厦门的缘故,而且亲戚又是做农村海鲜喜宴大餐,可以经常吃到。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海鲜价格高又不是那么新鲜就请忽略我的负面评价。
接下来是重点:

砍价

买海鲜的时候建议在同一个地方买,可以组合砍价,哪怕其中有一样没法砍太多,另一样肯定有机会砍很多。就比如我们第一次买完2只龙虾、6只明虾、1只东星斑、3只螃蟹,共6600p,后面又加了5只海胆,原本要价3500p,最后是1000p成交。即便这样,第二天,带我们出海的小黑告诉我们,这样还是被贵了,这5只海胆只要500p,而且还更大只。这些海鲜最多总共只要5000p。这次的加工费一共1000p,不算贵。

挑选

龙虾要买青色的,比较好当然也比较贵,红色会便宜很多,单个重量越重价格会高点。东星斑比石斑鱼好,虽然东星斑是死的,石斑鱼是活的。这里的鱿鱼大多都是死的,不建议买。那天的小象牙蚌和螃蟹很瘦,螃蟹要挑母的。

煮法

一般煮小龙虾都会建议两种煮法,其中一种是清蒸,另外一种有酱类,那个酱就很好吃。烤生蚝比国内的鲜美,海胆的口感跟煮法有关系,大多是生吃或者烫下,如果是蒸的会显得很腥,趁热吃会相对好点。不管是什么食材,如果是芝士煮法,建议芝士少放点,太咸了。
虽然不满意这次的海鲜大餐,但是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还是不由得咽口水了。海鲜这东西,只要新鲜,即便水煮都很好吃。

跳岛游、落日帆船、浮潜

所有的水上项目都是从S2出发,海上活动时所有的电子设备请做好防水防沙工作。
本着自由行随性的安排,本次的水上项目都是到当地随机定的,其实跟小黑砍价也是一种乐趣,普通话夹着英语。

5个人包船,被坑得很惨,所以你们还是出发前就在某宝定吧
跳岛游+浮潜=5000p
水晶岛门票=1000p,
浮潜工具=150p
落日帆船1000p
虽然出发前有说其中有个岛上去要门票自理,但是没说浮潜工具也要钱。回程航班上和国人交流水上项目的费用时,发现落日帆船其实只要100p/人。这次时间没算好,出海后,太阳火速下山了

跳岛游

如果是平时会晕车晕船的人,跳岛游一圈下来估计人会很不舒服,不同海域风浪有点大,有时会很颠簸。
所谓的跳岛游就是差不多围绕着长滩岛外围走一圈,途中上水晶岛,普卡海滩,2次浮潜。
水晶岛就只是一个岛,种点花草,用石头垒几根柱子加个顶外围搭个楼梯就算是一个房子,只不过是沿着海岸礁石建起来。不过,周边的水确实很清澈。
由于我们是九点多才出发,到普卡沙滩已经是中午了,非常热,就没下去玩。虽然这里的海水很干净很漂亮,但是沙子太粗了,还有细碎的贝壳,而且水会深点浪也大,不像S1区白沙滩走出20米水还只是到膝盖上面一点,水面比较平缓。

浮潜

不怕水的话,还是建议去深潜,风景会好很多。浮潜看到的珊瑚差不多都是死的,没有深潜看到的艳丽,有一种断壁残垣的感觉,漂亮的热带鱼更少,倒是看到很多海胆。
两次浮潜的地方不一样,一次是在海中间,浪比较大,登妈虽然一直都是生活在海边,但超级怕水,下去了一直抓着竹竿,头不敢探到水里。这次小黑有扔一些面包米饭下水,引来一群的小鱼,在船上就看到了。第二次浮潜的地方是在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海域,比较靠岸边了,漂亮小鱼非常少,很久才出现一两只。最后一次浮潜了,登妈无论如何都要下去看下。采取了比较稳当的做法,坐在穿中间绑着的梯子上,用腿勾着,脸往水里钻,耳朵没进水,也不会吃到海水,手还可以自由活动。怕水的小伴不妨试下。

落日帆船

落日帆船建议在傍晚的时候到S2码头直接定,跟天气有很大关系,提前订的话,如果遇到出海当天下雨或者有一大片云,都会影响看美景的心情。有出海看落日的计划,可以提前问下酒店,当天的落日是在几点,不同月份时间不一样。五月份大概是在5:30左右,太阳下山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要提前很小黑沟通算好最好的时间。
拍海上落日,珍惜每一天的拍摄,说不定第二天天气不如今天呢,比如下雨比如一大片云。

开着 ATV向卢霍山前进,登顶瞰太平洋

租车800p/人
门票120p/人

开 ATV爬山是什么感觉?对于不会开车的人来说,刺激!对于会开车的人来说,很酷!总之,像骑士一样,爬坡下坡急转弯时时充满欢乐。
和 ATV初次见面,对它的印象不好,太脏了,裹了一层油,上面沾满灰尘,很破烂,像汽车坟场的报废品。既然预定了,只好就上了。
一戴上头盔,拉风的感觉渐渐有了,一排五个人列队前进,逼格满满。登妈不会开车,遇到的这辆 ATV的方向盘又很重,方向把控不好,油门一按,直接装树了,于是就有一个小黑全程坐后面照看着我的方向盘,要不然就有可能掉山下了。
上山的路几乎是爬坡,只有一个地方是下坡路,但前面很快就有一个大坡。骑到半山腰时,听到有尖叫声飘过,稍微分神下,看到是空中飞索有人飞速的往下滑。
上山的路程不远,大概15分钟左右。有个小黑在前面带路,路上的车不是很多。我们想到山上看日落,所以选择在四点多的时候出发,玩了很久都还没到五点半,太阳还没有下山的意思,不好意思让小黑等太久就下来了。
卢霍山是长滩岛的最高点,视野开阔,景致怎能不美!即便是手机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好吧,我们承认我们太懒了,都没带单反上山~

小贴士

如果是开 ATV上山,建议戴个口罩吧,韩国棒子就全身武装的不错,长袖长裤三角巾头盔,很有赛车选手的范儿。
墨镜是必须戴的,要不然眼睛根本睁不开。

白沙滩,面粉铺的玩法

长滩岛 S1和 S 2区沙滩上的沙子又细又白,特别是介于圣母岩礁和星期五海滩之间的沙质堪比面粉,且杂质较其他地方少。

从 D mall到码头之间的沙滩,到处都是吃的店。如果是白天来吃,热死人不偿命,几乎没有空调,有的是自然风加风扇,晚上的时候,小桌子就不局限于屋内,椰子树底下铺有各种艳丽民族风桌布的桌子熙熙攘攘,有驻场乐队或者火圈表演。
海风出来,脚踩细沙,一口椰汁或芒果冰沙,精彩的演出,这就是长滩岛海边的悠闲夜生活。那天海陆空赶了一天行程的我们,到岛上已经夜里十点多了,放下行李就出来喝上一杯听个小曲,还有烧烤。
这里的餐厅一般都需要加10%的服务费,每道菜几乎偏咸,如有有酱料,就是偏甜。出来游玩不是打怪升级,不建议按攻略推荐的去吃,要去发现惊喜。可能是厦门的饮食文化已经很丰富了,且家里有大厨,就不觉得这里的食物特别惊艳。

在 S2靠近S1附近是码头区,落日帆船跳岛游深潜都是从这里出发,如果是深潜,边上还有一片海域供练习。在这片区域,很容易遇到国人,特别是跟旅行团的国人。如果没有提前预定水上项目英语又不好需要中文服务,这边就有。
由于这带是码头区,人多,就有很多小黑会在这里堆沙雕,可能是熟能生巧,他们造一个沙雕的速度非常快,如果拍沙雕,需要20p,小黑会帮忙拍的。到晚上,他们还会放几根蜡烛进去,确实很漂亮。由于沙子够细,可以很紧密的贴在一起,即便堆得很高,都不容易坍塌。

如果想拍比基尼美女或者自己想拍比基尼照,可以到 S1区,圣母岩礁附近,这边穿得多的人少,有很多住附近酒店的比基尼美女在沙滩上玩,经常可以看到一排人躺着或趴着。这里的沙非常细,抓一把搓身上去死皮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关于比基尼照,在年轻的时候有身材的时候赶紧拍吧,谁都不能保证生完孩子肚皮还能那么漂亮,男生也是一样,在没有大肚腩的时候留下帅气的年轻感。

SPA

费用:1000p/人,100p*2小费
由于在这期间只去做过一次,而且还是随机找的,根本没看攻略,所以没法比较价格和服务,手法比泰式马杀鸡轻柔多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面部护理需求,一定要问清楚是做多长时间,这次的体验中面部护理非常简单,就是在眼睛贴两片黄瓜,再用酒精棉擦下脸,一分钟不到啊。

夜生活

S2区的海滩边上,有很多的BBQ,有驻场歌手,有火圈表演,价格不贵。

芒果沙冰

海鲜市场有个加工店有卖,半个芒果,一堆冰,芒果味非常淡,80p,比国内贵多了。海滩BBQ小店,120p,味道浓多了!国人攻略中推荐的那个jony‘s,100p,味道不如BBQ的那家。在长滩岛吃到了几家芒果冰沙都比不上厦门斯利美芒果冰。

餐饮

这边的饮食文化很丰富,总体口味要么咸要么甜,很多攻略上推荐的美食,有尝试过推荐指数很高的几家,结果也没有很惊艳的口感,可能是厦门的餐饮美食文化已经发展得很不错。所以,平时有经常在外面吃各种特色新鲜的大餐的亲们,这里可能会让你有点失望哦。

吃吃喝喝,才是旅行的重点,哈哈~

楼主,骑这个车需要驾照吗

2016-05-25 18:25

2016-05-25 18: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5 18:25:00 的回复:

楼主,骑这个车需要驾照吗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用,我连摩托车都不会骑呢,更何况汽车驾照。所以我方向盘把不好,需要后面坐着一个小黑不定时帮我纠正下,要不然就掉山下了

2016-05-25 19:42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5-25 18:57:04 的回复:

回复老言:风景美,手机都能拍出大片

2016-05-25 19:43

2016-05-25 20:35

2016-05-25 20:3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5 21:25

2016-05-25 21:58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6-05-25 21:25:5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ashlie:

2016-05-25 22:03

漂亮。

2016-05-25 23:21

2016-05-26 08:2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6 09:20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

2016-05-26 09:36

真美!

2016-05-26 09:43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6 10:55

请问马尼拉到卡里波的机票哪里定?

2016-05-26 14: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14:07:50 的回复:

请问马尼拉到卡里波的机票哪里定?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在去哪儿定来回的票,两段组合,厦门-马尼拉-卡里波,这样他会帮忙算好差不多转机的时间。

2016-05-26 16: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30 13:52

引用 sunyuguoguo 发表于 2016-05-30 13:52:51 的回复:

回复sunyuguoguo:你也可以哦,要有耐心,可以分段分主题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