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泰热情❤泰难忘11天四人蜜月之旅【没照片都是攻略】

2016-05-25 17:24 525/8
  • 出发时间/2016-04-09

泰国作为国外自由行第一站是很多人的选择
泰国,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暹罗之恋、初恋那件小事等等的小清新
也有很多去过泰国的朋友说Smile Thailand,微笑国度
我最初想去泰国因为Pchy
后来是因为便宜哈哈
国内去过很多地方走过很多景点
感觉自己累积了一点自由行经验
所以,过年之后就计划泰国之行了
十六番和蚂蜂窝的攻略看了超多
这篇游记更多的是对泰国一行十几天的纪念

主要行程安排

我们走了回头路,曼谷造访两次,只为三个地方都感受泼水节。。。

DAY1 4月9日凌晨 春秋航空 上海飞普吉 住宿卡塔海滩 Sugar Marina Resort-SURF  Kata Beach
DAY2 4月10日 住宿卡塔海滩 Sugar Marina Resort-SURF  Kata Beach【推荐住宿】
DAY3 11日 住宿芭东海滩 Sawaddi Patong Resort&Spa【一般】
DAY4 12日 住宿芭东海滩 Sawaddi Patong Resort&Spa
DAY5 13日 泰国微笑航空 普吉飞曼谷 住宿Asia Hotel Bangkok【还行】
DAY6 14日 曼谷 住宿Asia Hotel Bangkok
DAY7 15日 泰国航空 曼谷清迈 住宿Rainforest Boutique Hotel【不推荐】
DAY8 16日 清迈 住宿Rainforest Boutique Hotel
DAY9 17日 清迈 住宿Rainforest Boutique Hotel
DAY10 18日 曼谷 住宿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Hotel【推荐住宿】
DAY11 19日 曼谷 无住宿
DAY12 20日 香港航空 曼谷香港 香港入境&离境,香港上海

旅游前期准备和建议

这些别的游记和攻略我没有看到,但是我又觉得很重要的,看了这个后面的各种攻略不看也行的,哈哈

1、要买保险要买保险,一些特别项目比如延误险、水上险很实用的,我们买的是平安的
2、牙刷自备,牙膏、洗发水什么的都可以7-11采购,我们出境安检牙膏没有问题,泰国出海关被扣了。防晒我用了香蕉船、安耐晒和XX牌喷雾,我只能说前者好厚重,粘粘的,有用吗,也许吧,反正回来是晒黑了一点
3、行李箱20寸不够用好吗,清迈夜市好多可爱的物件没有买,因为实在装不下了,建议24寸以上
4、电话卡happy卡和true卡我都买了,装在小米4里,网速都渣的要死,相比较而言,happy卡好一些
5、防水袋一定要买,出海什么的超级给力,拍照录像赞赞的
6、班赞海鲜市场、你的厨房、mama餐厅都不用去了,真的太不好了,攻略都说好,真的好坑啊
7、泼水节提前五小时出发去机场堵车什么的是因时而异的,我们在普吉机场呆了四个小时
8、海岛浮潜一定要去的,斯米兰,苏林岛比皮皮、皇帝好多了,seastar强烈推荐,防晒做好哈
9、曼谷彩虹云霄酒店的网上预订单必须是打印的,请务必提前准备好
10、普吉机场入境排队队伍很长的,落地签也是,请做好心理准备,海关人员会检查你的出入境单,如果填的不对,会纠正的
11、入境卡在上海机场航空公司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会发1人1张,飞机上不发的,填写时候一定注意入境单or出境单,出境单不要弄丢,离开泰国会回收哒。如果填错了也没有关系,泰国落地之后工作人员手里有,但是你要主动索要,另外,为了减少排队时间,大家还是提前填好吧
12、没有在泰国境内换钱,华夏卡也没有用,但是即时刷卡发现:银联卡储蓄卡的汇率要比银联卡信用卡汇率好一点
13、凡事多问是没错的,一定要脸皮厚哈哈。谷歌地图要的,真的要的,出境游重要APP我就不多说了,各取所需最好了
14、淘宝买当地游项目的话送的免税店折扣小册子免税店不认的,亚洲酒店和普尔曼酒店发的那种去登记办理是可以的。亚洲酒店发的跟淘宝发的外观一样,但是贴了一个编号贴纸。
15、碰见态度差的泰国服务人员答应楼主别包子好吗,大家来游玩是图乐呵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16、北上广深的现代化、城市发展远超过泰国任何一个城市,如果抱着外国的月亮比国内圆的心态去泰国,也许会失望
17、泰国国内航班的选择,我没有选廉价航空,因为据说没有免费行李额。事实证明真的太给力了,泰国航空和微笑航空无论是服务还是餐饮品质都好赞,免费行李额20千克,价格比廉航还便宜,泰国国内三飞,人均900不到,碰到泼水节泰国新年,飞机上额外赠冰激凌哈哈哈~
18、最重要的放在最后,买机票护照号一定填写正确哦,好好检查!!如果通过第三方订票的,更改护照号要收手续费,可是如果自己致电相应航空公司客服,免费改。【去哪儿收费,每张200元】其实泰国航空、香港航空都可以免费改的。

第一站,普吉攻略

不想添加那么多图片,直接说重点
1、想好好享受假期的不要住宿芭东,不要住宿芭东,不要住宿芭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卡塔和卡伦都是不错的选择,卡塔的海滩没有卡伦的干净
3、我们在卡塔住宿的甜蜜马丽娜冲浪主题酒店超级推荐,价格250块一晚,安静、干净、工作人员态度很棒,个别前台会中文,不能提前入住。
4、推荐去吃GLUAY NAM WA,店的标志是一个绿色的猴子,位置在Google地图可以搜索的到
5、卡伦海滩附近的mama餐厅不卫生,有头发
6、芭东真的太吵闹了,芭东的海一点都不蓝,不喜欢,住宿的萨瓦迪度假村前台服务态度非常一般。【说的是相当于四星级,我觉得此行泰国发现他们的星级应该比中国的普遍低一星,可能洲际和凯宾斯基会好一点,但是没住没发言权了】
7、江西冷也没有那么多好吃的,推荐的日式火锅S开头那个,进入后一股小小的腥臭味道袭来,在曼谷也去了,没有味道。
8、好多西餐店都是要收服务费的,大家注意哈。我们随便选择了一个店,价格不美丽,而且这次吃出了钢丝球的丝
9、pizza company 还可以,但是服务员的英文比较一般,沟通小费劲。
10、斯米兰浮潜选择了seastar,服务巨好,各种零食水果都是递到你的手上那种,中午在斯米兰4号岛貌似,管饭呢但是好多小“飞机”,影响食欲是真的,卫生间脏,回程给小费每人50猪就可以啦,少一点多一点看个人心情呗。
11、西蒙人妖秀值得去哈,好多好多好多中国人,大家提前到了,还聊起了攻略什么的,有意思

清迈攻略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感觉对清迈有点特殊的感觉就是因为邓丽君和PCHY
真正来到清迈,感受清迈,发觉,清迈的慢生活真的很赞

1、住在古城附近吧,逛着方便,我们住的那个就是被坑了,蚂蜂窝几乎100%好评,刷的吧
2、周日夜市好赞好有趣,东西有重复,但是值得逛,手工雕刻的小喵小兔超可爱,值得买。还买了木质的烛台,正好放下买的香薰蜡烛。。
3、行李箱到一定要大一点,买纪念品根本就装不下
4、basic herb 有山寨的小店,店铺面积比较小,大家注意下哦
5、basic herb 买了蜡烛和精油机场办理退税要查验实物的,一定要退税后再托运【重要重要
6、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可以拼突突,也可以taxi,人多taxi最划算【路挺陡,别为了省钱租摩托上去,太危险】,我们从古城3.5公里外去这三个地方回程到宁曼路,拼taxi1000猪不到,如果需要,我可以把超有趣的司机联系方式私给小伙伴
7、在清迈遇到的中国人公共场合大声说话的最多,不造为什么。。带小朋友的家长能不能以身作则好好教育熊孩子啊,在按摩店看到中国人被要求小声说话的时候,尴尬癌都犯了
8、lila 马杀鸡要提前1天预约的,一定要提前预约哦,他们家师傅的力度比较大,泰式马杀鸡很疼。宁曼路芒果甜品店斜对面的nana马杀鸡超级温柔舒服。lila 泰式200猪,nana 250猪,小费看心情哈
9、清迈机场出来的taxi要价好高,因为出了机场笔直的一段路警察【或者是保安?】不让突突停下来的,所以直走200米再找突突就好了
10、随身携带护照和离境卡,清迈的boots价格超给力,和素瓦纳普机场比有些东西价格便宜50%,别犹豫买买买好咩,但是古城塔佩门那家boots只接受当时结账当时办理退税的
11、清迈很悠闲,好好享受,适合发呆

曼谷攻略

泰国遇到两次不公正待遇,一次是在清迈一家小店,小员工对白人各种殷勤,对中国人冷淡,立刻起身离开,这是我的态度。另一次在中央世界的那个NARAYA,结账的时候,中年收银员各种刁难,态度之差简直匪夷所思,因为都是跟朋友挑的礼物还要硬着头皮买,非常严肃的辩论后蔫了她,换了收银台结束了shopping。

1、住宿一定要方便,地铁或者天铁站附近最好啦
2、曼谷住宿强力推荐Pullman普尔曼皇权大酒店,太方便了,入住的时候会赠皇权免税店的折扣卡。一定要带着护照去中庭附近办理登记,然后就可以用啦。另,皇权早上去还好,旅行团不多,下午人多的离谱,跟不要钱似的
3、Pullman早餐刚刚赶上国内的四星级早餐,如果定的房间不带早餐,不建议付费尝试
4、天铁站只能换零钱但是不能买票的,如果人多且非高峰时段的话最好taxi,高峰时段毋庸置疑地铁和天铁方便
5、taxi上车之前一定要和司机说by meter? 否则就下一辆
6、大皇宫可以免费借衣服,不必担心,鞋子没有规定的
7、建兴酒家的咖喱蟹4个人小份就可以了,腻,除了这个菜,就空心菜好吃,其他都别尝试了,很一般
8、21航站楼很有特色很有创意,最上面的美食中心好划算,看泰国土著吃什么点什么就对了,旧金山主题那一层主要是美食,The Canton House值得尝试,好划算好好吃,我一晚上吃了两顿在这家
9、廊曼机场的magic food里的东西味道特别一般,但是超级实惠,时间不赶,是可以尝试的
10、cityline去素瓦纳普很方便,最晚运营到24点
11、彩虹云霄周围很破很破,然后网上订单要去换票的,一定要打印订单,打印的
12、曼谷考山路泼水节超级热闹,有机会请一定感受下
13、大皇宫的中国旅行团的多的不要不要的,进去后只管赶紧看完赶紧出来。佛教零兴趣的跟我一样的亲,我觉得你一个小时走马观花看看行了,真的,拍的照片什么的肯定没有网上的好。亚洲酒店到大皇宫打车taxi 59猪,大家参考。

2016-05-25 17:55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5-25 18:50

2016-05-25 21:57

不错,资料帖。

2016-05-25 23:19

2016-05-26 08:27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