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呼~ 四天三夜闯云南

• 人物/其它

在开始之前的杂碎

期待了几乎整年的旅行 终于开启 也缓缓结束
回来的好久的时间里 总是会感觉像做了一场梦一般 “啊 我真的去了一个那么漂亮的地方吗”
我真的去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 去到一个像是可以把身体的很多垃圾都扔在这个地方外部
只留一颗心想使劲感受这动人的风景 纯净的空气 和醉人的......(妈蛋编不出来形容词了)
anyway 就是一个去了还要去第二三四次的好地儿!
大部分是手机图 相机图也有,但是我人太懒PS技术也一般到泥土里了,所以全文的图基本都是原图直出。
图丑影响美景 见谅了哈(不要嫌弃 不要那么嫌弃!

费用

以下是这几天来的使用费用,我们全程没买什么特产,唯一同行的妹妹买了50元鲜花饼。所以这个费用是纯游玩的~

行程

广州-香港-昆明-大理古城-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住宿

广州-香港
宿 香港四海商务酒店家庭旅馆  地址:九龙深水埗南昌街123号(深水埗地铁A2出口100米)

昆明-大理
宿 喜洲花悦梵星海景客栈 地址:大理喜洲镇仁里邑村南口5号

大理-昆明
宿 怡雅阳光酒店 地址: 这家酒店太糟心了!太差了 不忍心贴出地址伤害蜂蜂们

餐饮

想说游记写得太晚了 有些吃的小吃店基本都忘了什么名啊啊啊啊啊啊(T^T) 只能把记得的写上来的~~

4.20 香港
新香园坚记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8A地面(近鸭寮街),人均30HKD,味道一般。

4.21昆明
竹里馆 地址:昆明市翠湖南路141号(省图书馆旁),云南菜为主,偏辣(我是广东妹子对辣没有很强的抵抗力哈)人均 88,好吃。
新园 地址:有很多分店,我们去吃了几家不同地址的,可以在大众点评搜了之后导航去,人均20,好吃。

4.22 喜洲
喜洲饭店 地址:喜洲古镇大丽路西月亮桥对面 人均55,好好吃。
喜洲粑粑 地址:喜洲古镇,见下面的图片介绍
饭否     地址:喜洲镇仁里邑村南口5号环海西路,客栈旁边,人均65,一般。

4.23 大理
在古城景区外面吃的,又忘了名字和地址(也很一般 不记得也好)……..在大理有很多很多吃的,但古城里吃的又贵又一般。不建议在古城里面吃,但实在饿的话,可以试下小摊的小吃,还不错哒。

交通

4.20 广州-香港 乘坐永东直达大巴,深圳湾过关。
4.21 香港-昆明 搭乘香港快运航空,飞行2小时20分钟,准点。
4.21 昆明-大理 乘坐夜班火车卧铺至大理,时长 7小时30分,提早20分钟到达。
4.22 大理-喜洲 5人拼车小面包到达喜洲酒店,时常1小时。
4.23 大理-昆明 乘坐长途汽车大巴,时长5小时。
4.24 昆明-香港 搭乘香港快运航,时长3小时,雷雨有延误。

这里要说的一句是,抢对机票很重要。这一出行,因为机票便宜,让我们在此行中剩下了很多费用。广州昆明的航班基本很少有打折的(土豪可忽略),一般来回起码要1100以上。但是香港快运
昆明的航线经常会有促销!而且出行时间有近有远可以选,非常棒!我是15年6月抢的机票,那期刚好有20元税前的机票促销,含税(燃油费还有离境税)大概210元一程。当时抢的时候往返程是分开选的(往返420左右),如果按照套餐选会更便宜些。这就自己考虑了哈~
不过老实讲,HK Express的乘坐体验并不是很好。由于廉航的原因,不能选座,座位很破。机上不包任何的水还有食物,连冷了要个毛毯也要HKD 100元的费用!但....胜在便宜,其他的就将就下吧,吃得咸鱼抵得渴啊!
以下是HK Express的官网:http://www.hkexpress.com/zh-hk
现在也有官微了,可以随时关注下他们家的促销信息:  hk-express

前言

云南天气估计是最要关心的问题…….
虽说四季如春,但是云南的天气还是很多变,至少我们在的那一周都是5分钟大雨,5分钟又太阳。风大得能连人带小绵羊吹起,一时又热得要脱衣。

长袖的外套要带,帽子,防晒要带足,还有雨具。接下来,就是正文要开始囖(画外音:才开始 这人到底有多啰嗦.....)

正文

我们是4月20日下班从广州香港的,考虑过了动车到罗湖从地铁过香港的费用跟大巴直接到酒店附近的地铁差不多(因为港铁费用从罗湖到市区很贵,差不多要50HKD),所以选择了从体育西做永东车直接到香港市区。车票是在淘宝上买的,卖家会给你发短信,直接凭短信就可以到上车点兑换车票。
我们买的是下午6点20的车,工作日过关人很少,偌大的深圳湾只有几丁友,差不多9点20左右就到油麻地了。

住的这家酒店也很一般,主要离机场不远,三个人选了个家庭房(其实就是双人床)290左右,在香港算是便宜了。但我妹说晚上看到灵异东西,我们的房间刚好也在最尾的角落,越想越害怕。
酒店附近其实有很多米其林一星的餐厅和小吃,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太晚了,很多餐厅在11点左右就关门。只能在附近随便找一家有开的茶餐厅随便吃吃,然后发现就真的很随便。在新香园,只有柠茶是好喝的,点了炒面和汤粉,都吃得我们很失望,不推荐。

大早退房,地铁深水埗站到机场站,大概是40分钟左右。记得下港铁的时候,廉航是在1号航站楼的,千万不要下错方向。
HK Express的准点率还是很高的,于是,我们准时11点20分左右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

下机之后,简直冷死个人啊!昆明虽说四季如春,但是春天还是很寒的,4月底的天气,要穿两件衣服才能抵寒。
乘坐B2线路就可以到达市中心小西门站,路程大概半个小时。下车之后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评分挺高的美食:竹里馆。
下着雨,赶紧导航走过去。

这家店主要吃云南菜,餐馆里竹林和白色的帐篷错落,给人一种来到了隐秘舒适的丛林一样。每个菜的分量都好足! 味道很不错,图四的招牌韭菜炒薄荷。非常新奇,决定尝试。吃了之后简直觉得爽爆了,薄荷的清香在口里氤氲,夹杂着韭菜的香味,整个人感觉都清凉得飞起来。推荐!其他菜也味道很好,但是辣!最后还可以用优惠买单。

昆明的天气也很奇怪,饭前还下着中雨,吃完饭马上又大太阳了。阴晴不定,像女生的心情。吃过饭后我们就沿着附近的路走,发现翠湖公园和讲武堂都在周边,步行大概也就10分钟,一路走下去。

与很多的公园一样,翠湖公园里有几个亭子,廊桥,还有很多的老爷爷老奶奶在散步,下棋,钓鱼。每个城市都会有这么个悠闲的地方,兴趣不大,只是在湖边拍了几张照片就往讲武堂走去了。

也不凑巧!讲武堂进行维修了,不能进内参观。只能在门口拍几张照片证明来过,值得哭泣啊。
以下粘贴一些讲武堂的咨询给大家看看,朱德,叶剑英等很多著名的革命将领都毕业于此噢,还被朱德元帅称为“革命的熔炉”。有兴趣者可百度哈。

中国清代末期、民国初期培养陆军军官教育机构。19世纪末~20世纪初,清政府编练新军,在全国广设军事学堂。1906年,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袁世凯在天津韩家墅创立北洋陆军讲武堂,学员定额180名,为现代兵者研究武学之所。后各地督抚经奏准,陆续建立了南洋(设于南京)、江西云南、东三省、湖南广东等陆军讲武堂。1911年辛亥革命后继续保留,1928年停办。各地讲武堂组织、学制等情况不一。影响较大的有云南陆军讲武堂和北洋陆军讲武堂等。讲武堂的军事课分学科和术科

又继续导航走到云南大学,这几个景点的距离都不远。(还是说我们太能走)大概步行18分钟就到了。

云南大学真是一个好地方,校园树林成荫,阳光斑斑点点的从树叶中透下来。94年的历史,让整所校园都充满了人文故事的气息。嗯,美妹子也不少。
校园的树上有很多的松鼠,在树梢上窜来窜去。刚好路见有学生在喂松鼠,硕大一只,尾巴毛茸茸的。
在校园里逛了好一会,已经到下午4点多了。本来想赶往滇池海埂公园看日落的,学生告知马上要开始下班高峰了,拥堵也很厉害,不建议我们从云大奔过去了。只好放弃,又大众点评搜下哪里有地道的美食。

我们坚持一路不打车云南地铁暂时只有两条线,不是特别方便。于是决定一路从云大走到南屏街的建新园去吃米粉。全程走了大概1个小时吧,因为很多路不认识,花费了一点时间。

路上有惊喜!在马上到建新园的路上来到一个昆明很古老的花鸟市场,里面什么都有卖,还有很多很多的肉肉植物。而且不知是否因水土问题,都长得特别特别肥,各式各样的,跟在广州那些瘦的干瘪的种类完全不一样。好看死啦~~上图!花鸟市场地址:正义路西侧

新园算是当地比较有名的米线店,这里的米线店像广东的凉茶铺,转弯抹角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云南的米线吃法还是跟其他地方的很不一样,我们点了三份,我点的是小锅米线,小锅米线又跟传统的不一样,偏辣,很重口味,里面有肉碎和一些菜。因为太辣又很油,吃到一半就不想吃了。反倒妹妹他们点的传统米线很好吃。先端上来很热的油汤,然后配料的肉和菜都是生的。要先把肉放在滚烫的油汤里烫熟,然后再放菜。所以汤头就很鲜,肉很嫩。听吃客说,云南贵的一碗米线要去到几百元一碗。因为佐料多且名贵。

大理-喜洲

由于火车是晚上十点半的,我们在街上买了点面包十点左右就到了火车站。昆明火车站的安检有三道,听当地人说,自从发生14年的暴恐案之后。城里的客运站全都加强了安全防范。但一踏进当年发生案件的现场,还是感觉到一点恐慌和悲伤。当年这里无辜等候车辆去往目的地的乘客们,是没有料想到有一场噩耗在突然发生。做个祈祷,希望世界和平

第一次坐卧铺火车,刚好我们三人买的是上中下铺。原本以为会睡不着,后来结果我还是那个鸟样,到哪儿都能倒头就睡。伴着火车的哐当声,在清晨6点20分左右,我们到大理啦。

出了车站,有很多人寻求拼车的,门口有很多拉客的面包车。如果实在没有,也可以坐公交车到喜洲下。
刚好在门口,有一对广州的夫妇听到我们说喜洲,他们在我们酒店的隔壁村子。所以搭讪成功!在门口找到一辆小面包,5人110包车到各自的酒店门口。
包车司机人挺好的,就是走错了路!!本来50分钟的车程,他绕到双廊再去喜洲,路程多了半小时。
但司机人还是蛮好的,这里是他的电话,推荐给蜂蜂们:13577220115,卷毛师傅。

一路上风景很好,空气新鲜,刚下完雨的地面湿漉漉的。酒店是提前一个月订好的,当时选了很久很久。很热门的酒店虽说是很棒,但是很多游客去过了,拍出来的照片都大同小异了,我就想不如选些其他,也很不错。双廊喜洲的客栈都已经很成熟了,喜洲会比双廊好一点,没有被过度的开发。后来回想我这个决定是对的。

下车来到酒店,酒店外面就是洱海。太美了!掌柜每天是多么惬意啊,看着海边住着舒适的地方。分分钟延年益寿。不多说,上客栈图!

乘坐的火车

客栈外景

因为我们有三个人,所以订的是家庭套房。我们去时是淡季,全客栈只有我们一间房。这就意味着,客栈里所有的美景都可以随意拍拍拍,不用排队啊!哈哈哈爽翻了,赶紧洗漱完毕,上二楼露台去狂拍照。疯狂图来袭

二楼观景露台

妹子

在观景台拍到12点多,终于要出门觅食和四处转转了。这时候天像要马上开始下大雨了,一边天阴暗乌云密布,一边却是大朵的白云和湛蓝的天空。让人好生疑惑。但最重要的是,这个时候的风是非常巨大的,而且无比冷。但是我们秉持着中国人一句老话“来都来了”强大的信念,这么大老远的来,怎么可以不穿好看点去拍照呢!!坚决还是穿短裙出门,我就不说一路上和我妹到底冷成什么鬼样了。因为活该。

妹子左边白色的就是我们的客栈啦,当时的天气就是这么阴!

客栈旁边有小绵羊租,50元一天,我们租了两辆。就开始绕着环海西路骑行了,妈呀。真的好冷
海西路的美景,一路有多赞叹,不多说了~随意看!

一路绕着环海西路骑行,到了喜洲古镇路上随意找个饭店吃饭。味道还不错,分量很足,但没有很便宜。点了三个菜,我们都吃不完。饭店还可以帮忙充小绵羊的电。在网上找了饭店的图(侵权删),菜是自己拍的。

以下饭店的图侵权请告知哈~

一路往古镇路上骑,本想找胡歌拍广告的那个地方,没找到,就在古镇里尝了些出名的小吃。例如清凉小屋的原味牛奶冰棒,还有喜洲粑粑。冰棒10元两个,喜洲粑粑选的是甜的,老古法做的将玫瑰花糖融在面粉当中做成的外皮,馅里是玫瑰花酱。吃起来外皮酥酥脆脆的,咬开热腾腾的玫瑰花酱融于口中。两份不同的糖味融合,一点也不会过分甜。这个感觉非常醉人,真是太好吃了!但一定要趁热吃,我们买了一份,放凉了晚上味道就差很远了。而且,喜洲粑粑在喜洲才是最正宗的味道,去了大理吃了一份,真是难以入口。
到现在也是很想念那一口酥甜感呐。

清凉小屋的冰棒

老刘骑车一路上各种逗趣....

环海高速上遇到的一大片野生玫瑰 好看极了!

拳头大小的玫瑰

海舌公园

喜洲里最最惊喜的海舌公园来了!就像是到广州不吃点心会很遗憾一样,来喜洲不去海舌公园是真的亏啊。怎么会有一个地方这么漂亮呢,水里的枯枝单独站立着,像有态度的战士守卫着这个公园。水面星点泛泛,一边是晴天一边是阴天,好看得令人忘记了寒冷。

有一点值得吐槽,这个公园是不收费的,但是门外有大妈大爷自己组织的停车收费点。
每次停车要收5元,而且会有两道收费门。即便你闯过了一道,里面还有一道。假设你两个门都闯过了,进入公园里还有一个门是有槛的。两位大爷在门口堵着,要你把车停在门外的小卖铺里。属于硬性收费。

这是一对人前严肃人后逗逼的CP

未完待续......我继续写着哒!多关注我!别放弃我!答应我!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25 18:22

这样就完啦?

2016-05-25 20:28

引用 yolendar 发表于 2016-05-25 18:22:1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yolendar:还没写完哈哈,,,,,,不小心就按了发送 只能一边写一边补了

2016-05-25 20:34

引用 zzjsw 发表于 2016-05-25 20:28:29 的回复:

这样就完啦?

回复zzjsw:还没呢!!等我接着分享啊啊啊

2016-05-25 20:35

引用 ChinMan 发表于 2016-05-25 20:35:16 的回复:

还没呢!!等我接着分享啊啊啊

回复ChinMan:坐等......

2016-05-25 20:36

在更新吗?

2016-05-25 21:24

引用 zzjsw 发表于 2016-05-25 21:24:14 的回复:

回复zzjsw:对咧 还在码字

2016-05-25 21:25

引用 ChinMan 发表于 2016-05-25 21:25:38 的回复:

对咧 还在码字

回复ChinMan:好吧。

2016-05-25 21:35

谢谢分享!

2016-05-25 22:4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5 22:44:07 的回复:

回复GILI:出发前也参考了很多 现在也要回馈哒

2016-05-26 18:09

坐等哦,继续更

2016-05-27 22:4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1:52

可以呀~没有问题,你想要哪一部份的?要咋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