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脚下到彼岸--邂逅港城

“懒劲上来了,挡都挡不住”啊,香港之行是2015年春节去的,到现在了才肯敲打键盘记录一下,害得我现在当忘记的差不多了,只能靠照片回忆了,我也真是醉死了。老公工作非常忙,我主动承担做攻略的任务,但是像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完成,因此基本还是老公出谋划策啊。我只负责带着他,他负责带着钱就行啦。
    行李:这次我们去香港就带了一个背包,一个登机箱,行李很简单,带了基本的洗漱用品,香港的天气不冷不热,就是比较潮湿,在春节这个时段和我们的4.5月份的天气差不多,不过也是一个乱穿衣的世界,秋衣秋裤的有,裙子凉鞋的有,花花世界花家姐啊。转化插头要带着,雨伞要带着,水杯建议也带一个。
    送关:直接在网络上找一个送关代理就可以,非常简单,如果没找就可以在送关的门口直接找也可以,很多代理,送关非常简单,十分钟搞定。
但是最好早早地去排队等候,时间晚了排队的人就多了。
    签注:提前办理了。
    八达通:出行方便,最好买一个。
    通讯方式: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吧。
    酒店:提前网上预定,bingo 和携程等等都可以。
    门票:迪士尼,海洋公园等门票都是在网上预定配送到手,也就是在出发去香港之前这些票已经通过某宝配送到手了。
    排队:不论去哪个景点,一定要早早地去,不然排队排到内伤啊。

第一天 2.19上海出发--无锡--深圳

2015年2.20日大年初一,我们开始了香港之旅。综合各种考虑,我们决定从上海无锡,在无锡玩一天,晚上无锡飞机飞深圳

出发了出发啦。大年初一的地铁简直就是专列啊。这个时候上海的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因此穿上了胖叔叔的外套啦。

平时地铁上人满为患,好不容易逮着这么个好机会,赶紧的趁着没人,照几张纪念一下。

抵达无锡火车站。

从火车站出来坐地铁到无锡东林书院最方便,因此我们选择了去沐浴一下文化的书香。第一站来到了圣人门下。

从东林书院出来,时间到了下午了,天气较之前要冷点了,把行李箱里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大的衣服套着晓得衣服,不要美丽冻人,保暖最重要啊。之后又在无锡街上逛逛,用双脚来丈量一座城市是最接地气的事情。逛着逛着我们走到了无锡的庙会,具体地址忘记了,应该是在市中心,有个小湖,很多美食,自然要饱饱的吃一顿啦,于是各种零食各种小吃,好好善待嘴巴哦。

无锡火车站有直通无锡机场的公交车,1号线公交路线,车程在半个小时以上吧。很方便。
安全抵达深圳机场,深圳机场很大啊,造型也很奇特很美丽,很大气啊,下了飞机走了大概20分钟才走出来,出门直接坐上机场大巴赶往深圳湖口岸,在口岸旁边预订酒店一间,价格便宜,条件也还可以。坐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到达罗湖口岸,下了大巴车就晕乎了,顺着路标和指示牌转啊转啊转,直接转不出来了,哭啊。

现在时刻是凌晨0.36,因为很兴奋,一点睡意也木有啦,湿润的空气,带着些夜风徐徐吹来,昏暗的橘黄的灯光,照出来暖暖的感觉,空旷的街道掩盖不住想要撒野的心情,哈哈哈,好爽啦。

2.20日周五 第二天 入关+天星码头+维港

6.47早早地等待入关,我们来到的时候送关的旅行社还没有开门,等了大概十分钟,送关人员到达接着就入关了。

一步门里,一步门外,居然就得分个“大陆”和“香港”。香港通关走廊。早上人很少啊。

香港地铁站,等待地铁中......貌似是清早的第一班地铁哦。

地铁站里也要显摆一哈。真是也是没谁了。臭美的不行不行哒啦。八点之前就到达了预定的酒店,但是还不能check in 于是办理了入住手续,把行李寄存起来,就出来啦。

传说中的龙城大药房,我以为很大很敞亮呐,原来很平民啊。也没有传说中的买东西排队的场面,好失望啊。途经一个苹果专卖店,门面还没开张,门口就已经有人在排队了,我不是果粉,不能理解果粉的心情,我就是纳闷:为啥这么上瘾啊。不过香港真是一个不夜城,在香港的这几天,感受很深的是白天9点之前没怎么有人,晚上12点依然热闹非凡,夜晚抬头看天空,看到的是无尽的灯光,白炽灯下的生活昼夜颠倒啊,每个夜晚都high到翻。

哥,你瞅啥呐? 小心嫂子揍你哈。

走走停停,欣赏一下景色,留一点纪念。

停停走走,留住记忆,留住那点岁月。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主要是我没怎么做出攻略,哈哈,走着走着误打误撞的来到了天星小轮轮渡口。于是我们就这样坐着天星小轮来到了对岸的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喜庆的广场。

哥,你对这棵树做了什么?你想干啥?放开那颗树。。。。。让我来。

香港之前就纠结,到底穿啥啊,看游记上大家说穿啥的都有,不太干相信,现在信了,你看,我的秋裤觉得我冷,你看人家,直接夏天行头啊。

看这屡飘逸的秀发,嘿嘿,。

新年的春风和喜庆从四面八方吹来。

现在才知道这原来是鼎鼎大名的1881,不好好做攻略就只能糊涂着了。当时只感觉,哎,这个地方漂亮,不知道还是个知名的景点啊。

古老而又茂盛,充满了从生命力的一颗树,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啊。

你说啥?大点声啊,我听不到啊,大点声啊,大点声啦。你敢大点声不?啊啊啊a啊啊啊啊。。。

1881 Heritage 是香港前水警总部前身改造而来的,在尖沙咀广东道上,靠近尖沙咀天星码头,其实是一组具有殖民地色彩的建筑群,但因为在香港这类被改造得那么成功的旧建筑还是比较少,而且异域风情浓烈,所以长期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来拍照留恋。

海港城很大,我对购物也不感兴趣,虽然是免税,但是但凡看上眼的东西也是价格不菲,因此懒懒的我在海港城找了个休息区玩耍啦。城会玩啊!!!

雾气蒙蒙,云山雾罩,若即若离,虚无票面。。。。。。

大家乐(尖沙咀海港城店) (Cafe De Coral)大家乐是香港本地的比较有名的快餐店之一,中午时间比较紧张,也是来香港的第一餐,对这边的饮食不太了解,看着人比较多,就进来试了一下,很一般,不会来第二次。

路上随拍,品牌的魅力我不懂啊。品味达不到,没看出来有多美。

维港上写生的画家。

走着走着看到大家提到的雪糕车,来一个甜筒啊。继续没有目的的随便逛荡着,居然来到了九龙公园。嘿嘿。都说香港是弹丸之地,也确实是。九龙公园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九龙半岛的市心,是九龙区最大的公园之一,拥有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林,吸引大量鸟类栖息。除了树木外,九龙公园还有多个喷水池、一个鸟湖和一个中式的庭院,占地13.47公顷。它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公众可免费入场。九龙公园是九龙闹市中最大的公园,占地约13.5公顷,由1989年始开放至今,园内景观及设施甚足,较特别有雕塑廊、水景花园、百鸟苑、鸟湖及植物迷宫等,作为香港市民或游客,此地实是忙里偷闲的好地方。

古木参天,感觉来到了热带雨林一样。

百鸟苑

貌似像是泳池,但是好像还没有建设完毕。

九龙公园门口的新春舞龙队,免费观看,但是根据香港本地人的习俗,要是和他们合影一般都会送给他们红包。很多有人排队和他们拍照。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里面各种漫画书中的人物。漫画书看少了,除了麦兜其他貌似都不认识。

麦兜的朝天鼻。

比比谁更man

“你好啊,小美妞。看我,看我啦。”

棒棒哒。

呜呜呜,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的鼻子,呜呜呜。

OK。

咦,好大的肚子。

我也是醉啦。

举起手来!

路边教堂

香港艺术中心,但是新年期间放假了,不对外开放、。

嘿嘿,TVB,好熟悉哦。

新年灯光烟花show,等待的人好多啊,我们转了一圈又回到了这里,其实我们不知道今晚有烟花show,误打误撞吧。

星光大道。

成龙大哥。

星光大道的标志。

维港焰火表演大概在晚上八点左右。因此我们就利用这个时间我们去吃饭,我们找到了附近的一家翠华餐厅,很多游记中都提到了这家餐厅,里面很多中国游客。点了名气很大的【奶油猪】烤得很热很香,入口很满足,满满的奶香味,面包烤得很脆。其他的就很一般了,在香港期间就去了一次翠华。

“幻彩咏香江”是香港著名的镭射灯光音乐汇演,由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合共44座大厦摩天大楼及地标合作举行,透过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维港充满动感和多姿多彩的一面。先是幻彩咏香江,然后是焰火表演。

当华哥的音乐想起,整个广场就开始热闹起来了,火树银花满天绽放,灯光炫丽旋律音绕,嗨翻全场。刹那间昏暗中亮起无数手机屏幕啊。

看完焰火表演,已经九点多了,散场的时候人真的好多, so many policeman 在维持秩序。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啊,很多人在天星码头等待坐船回到对岸去。坐上天星小轮go back 了。

很快就到了对岸,站在对岸正好能拍到维港的灯光,很漂亮。

喜洋洋,美羊羊,懒洋洋,沸羊羊,羊年快乐。

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一个传说。

入住的第一家旅馆,是一家菲律宾人开的,勉强能交流,她说的“英语”我听不太懂,就check in 和check out 的时候见过面,其余时间没人会搭理你的,他们家隔壁还有一件旅社,总有一个40出头的男人在那坐着,看人很不礼貌的样子,非常讨厌人。酒店非常非常小,但是贵“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距离大时代很近,路边很多sasaa和珠宝店。香港苹果酒店是一所迷你便利型酒店,位于繁华的铜锣湾区,邻近铜锣湾地铁站,处于饮食、购物及娱乐的心脏地带,连接各大型交通枢纽,交通便利。香港铜锣湾利园山道70号凤鸣大厦1字楼(近铜锣湾苹果商场)

第二天:2.21日 海洋公园

今天我们8点才起床,匆匆慢慢的吃过早饭,我们做观光车来到了海洋公园。公交629直达。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一般是先玩山上,再玩山下,山上主要是游乐设施。.往返山上和山下的方式一共有2种,一是缆车,二是海洋列车。一般是选择缆车上山,海洋列车下山。排队的人都超级多啊 。列车就是在一个水泥隧道里行驶,所谓的“海洋”只是周围屏幕上模拟出来的动画而已!

海洋公园做缆车上去。和我们共坐一个缆车的是一对小情侣,小姑娘说:好害怕,好刺激啊。海洋公园的缆车我觉得是这次在香港做的缆车中最害怕的了,本身就有点恐高啊,家长缆车在山间起伏,从缆车上空能看到下面的大山还有一边的海,真心有点刺激,特别是在缆车缓缓的下降的时候,心都调到嗓子眼了,谁让我有点口高呐。

前面和后面有很多小小的房子一样的缆车,好好玩哦。

依山傍水,以水为邻,以山为伴,也是美美哒不行不行哒。

来来回回的缆车不停的运转着。在地面上网上看,看着这些缆车也不高,速度也不快,但是一旦坐上去就感觉,好高啊。

敲起那个鼓,打起那个锣。

怎么那么和谐呐?有种找到亲人的感觉啊。

这是玩的第一个项目,滑浪飞船可以2个人或4个人坐,随时会喷水出来,有些人会买一次性雨衣,但是真实价格不菲,我们就用自己的外套遮挡了一下,水花不是很大,一圈下来就几分钟,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可以自己带个。在乐园里面这个不是很刺激了。老少皆宜啊。

做攻略大家都说这个很好玩,我们去的比较早,怎么排队,但是当我们一个小时之后再看,已经排队很长了。在旁边看着也不是很刺激,但是上去立马后悔的要死,玩了一次绝对没勇气玩第二次啊。在空中转圈的时候真是后悔怎么没有卖后悔药的啊。恐高的亲们,还是不要尝试了。

动感快车,心痒痒的,很想去尝试一下,但是真是害怕,始终没敢啊。

中心广场位置人已经很多了,而且很多玩小游戏的摊位。

哥俩好,呆萌!

企鹅馆

两只魔兽!

打死也不敢玩。

这个广场十个休息区域,可以吃饭。我们稍微带了一点点小的面包,垫了一下,因为里面的食物也是贵贵的啊。

《海洋伴我心》准时开始。海洋剧场的演出时间为:11:30、14:00、15:30、17:00。我们坐在了昨天的看台靠前的位置,但是感觉在中间前面的位置可能会更好一点吗,能和海狮近距离接触。《海洋伴我心》是由聪明可爱的海豚、海狮和一班训练员共同呈献一个关于梦想和海洋,人类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故事。偌大的一个看台,一会人就满了。

海狮出场啦。憨厚可爱,萌萌哒。

现场的气氛和场面还是很震撼的。值得等待,值得观看和欣赏。

我们连这个都不敢玩啊。

不敢不敢不敢。

还是不敢。

后面那个越矿小火车太牛掰了,建在山的一侧,下面就是水,有一个爸爸带着一个4.5岁的小朋友,列车一开动,小朋友立马狂哭起来了,这么疯狂的爸爸,估计孩子下来会有阴影的,我看着都害怕啊。列车铁迹斑斑的,支架看起来也有点年头,整个设备就看着让人害怕,在山间水上狂奔,打死也不敢啊。

半山扶梯,真的很长很陡峭,我都不敢直起来,真是没出息啊。

此时天阴的很厉害了,一会就倾盆大雨啦,不过也就下了十分钟,天接着就

山顶俯瞰。

熊猫馆,就两只脏脏的额熊猫。

金鱼馆。

貌似是百鸟园吧。

这个哥生气了,嫌弃我呐。

下山之后正好赶上海洋公园邀请的川剧变脸艺术团现场表演,我们也累了,正好坐下来休息一下。中国传统艺术,非常好看,非常喜庆。

2015.2.22日第三天:昂坪360

昂坪缆车是连接东涌与天坛大佛的缆车系统,“360”的意思代表旅客可在缆车上饱览360度的景色。缆车整个缆车路线全长5.7公里,旅程约需20分钟左右。上面有昂坪市集和天坛大佛。世界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天坛大佛。旁边有东荟城,可以购物,有点类似于批发城的感觉。

昨天看来是玩high 了,有点累,早上起床很晚,最重要的是我没有认真做攻略,出发的有点晚了,到达的时候大概十点十一点的样子,这下可惨到家了,排队差点没排死,排了三四个小时,在香港最大的感受是哪哪都排队啊,这次排队直接有心理阴影了。亲们,要是去360记得一定要早点哦。还有就是最好不要在网上买票,现场买票还能早点,好像现场买票有个专门的通道,能比我们网上订票的早。

终于轮到我们了,必须拍个照纪念一下,以安抚我受伤的心灵。

有了海洋公园的经验之后,这次再做缆车好多了,至少没那么害怕啦。缆车分两种,一种是水晶车,脚底下是通明的,可以360度观景,真心不错,景色望出去很美丽,特杯水脚下的青山绿水,连地面的行人都能清楚的看到。虽然是等了这么久,但是一坐上缆车,看到这美景,身心舒服了很多。

秀恩爱。

排队等了太久了,累惨了,要不是已经买票,我真的就扭头回去了。直接没去拜访大佛,坐缆车上去看了看啥模样,接着坐缆车就下来了。只来了个远远地拍照留念。

我心向佛,我辈良善。

山上的风光。

2015.2.23 第四天:闲逛+金紫荆广场+观光车

作为吃货,在香港终于找到了真爱,稻香茶餐厅,第一次去就被它惊艳到了,距离香港苹果旅店不远,因此这几天几乎去吃稻香。人家是吃早茶,吃晚茶,我们直接是吃饭啊,哈哈。真心推荐,其他的餐厅都弱爆了。

红包拿来!!

二!

稻香以本地人居多,每天都看到一些老年人来喝早茶吃早点,正好是过年期间,看到有些常客给送给服务员一个红包,感觉很和谐啊。

今天打算到金紫荆广场去逛逛,Google地图一下,很近,决定逛过去啦。街上随拍。

破旧。

TVB 中经常出现的地方。历史和地理课本中也多次提到的地名啊,终于见到真的啦。

街拍

城会玩。我也是醉啦。

建设中。。。。。

创维,TCL,Haier, 中国太平,名族品牌,自豪。

去坐市内游览车观光。

路边一个公园

随处可见的直饮水处。。。。。。

浅水湾

看着像是浅水湾的棚户区

下午没事在旅店周边闲逛,貌似这是个菜市场。

牛肉摊

第五天2.24 太平山顶+庙街

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西北部,一直是香港的标志。在中环花园道乘坐山顶缆车至太平山山顶,开关时间:7:00-0:00,每10-15分钟一班,车程7分钟,可使用八达通卡。乘搭山顶缆车绝对是一趟难忘的体验。整条铁路以钢索拖行,列车依山坡斜斜攀升373米(约1200呎),乘客沿途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致。坐在车厢内,身子不由得向后倾,部分路段斜度达一比二。高楼巨厦、茂密丛木看来好像都倒往一旁了,感觉实在奇妙。上面有蜡像馆,坐缆车要选择右边的位子,景色比较好。
凌霄阁:山顶缆车的总站设在山顶凌霄阁底层。它是一座高七层、设计独特的碗形建筑物,如鹰巢高踞山顶,已成为香港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凌霄阁的观景台是包揽香港美景的最佳地点,天气晴好时,维多利亚港的壮丽景色和市内的摩天高楼一览无遗,香港的繁华兴旺尽收眼底。
山顶公园:山顶公园也是太平山的一大特色景点。日落后在此可以远眺维多利亚港的璀璨夜景,实为香江一绝。

杜莎夫人蜡像馆

平山

可以免费领取一个播音器,介绍香港的历史。

山顶俯瞰

阴天,月雾缭绕。

这就是缆车

爬山的时候倾斜的还是很厉害的。

庙街大排档,环境这心。。。。。。庙街大排档,人很多,但是绝大部分都是大陆人,本地人很少,我们避开了大众消费的参观,选择了这一家,因为里面有一些本地人。因为觉得可能本地人多的大排档味道会比较好吧。

庙街大排档,我们这一代深受TVB影响。

义顺牛奶公司甜品,不错哦

再吃点。

闲逛正好路过游戏厅进来瞅瞅,这年纪的大妈真时尚。

今天换了酒店啦。

第六天 2.26 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做了一番攻略,吸取上次在昂坪360的经验,这次要早早的到。在欣澳站转乘迪士尼线到迪士尼站。
1. 进入乐园不能携带零食,食物,会有检查(但本人认为检查不太仔细),点的零食还是可以装在衣服口袋了带进去的,毕竟里面的事物都不便宜。
2. 验票后一进入迪士尼的门口左手边,乐园指南和时间表,记得领取。每天开园的时候会选择第一个家庭为幸运家庭,会提前进入乐园,因此带孩子的记得给孩子打扮一番哦。美国大街小镇价钱不便宜,最好提早买好穿上哦!一定不要在美国小镇逗留,等玩完了,准备回家的时候再去看看也不迟,先去玩喜欢的项目。
3.记得学会使用 FAST PASS只有2个游乐设施能使用,“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飞越太空山”。
4.留意好剧场类演出时间。
(1)剧场有“米奇金奖音乐剧”/ “狮子王庆典”。官网建议:由于入场人数有限,请于演出前最少30分钟到场。
(2)最佳欣赏位置(理论说法,是否可行取决于你在等候表演排队时的位置)。
A. “米奇金奖音乐剧”(约30分钟):中间方阵前几排(前面看表演较清晰)/ 中间过道位置靠两边,两边的位置靠中间过道(演出人员会从过道经过,可以有挥手互动)
B. “狮子王庆典” (约30分钟):其他攻略提议:大门左手边中间方阵前2排。我就认为尽量靠前即可,因为舞台是360度的,演艺人员会照顾到四面的观众。官网:表演若您希望于欣赏表演的同时观看简体字幕,请到观众席最后的6行就座。
5.必玩的项目:小小世界(孩子和女生会很喜欢,里面好可爱)
米奇幻想曲,米奇金奖音乐剧, 狮子王庆典
幸会史迪仔:15分钟,留意每天的表演互动时间表,以及在入口参阅不同语言(广东话/普通话或英语)的演出时间。非常有趣,非常会打趣。
飞天巡游和夜间巡游:整个游乐场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每一个迪士尼演员的脸上都绽放着笑容,感染着每一个观看的人。

等待开园。

一入园就可以坐上小列车知道最里面的小熊维尼

迷离大宅

狮子王庆典

飞天巡演开始了,整个乐园被欢快的音乐环绕,这种快乐的氛围影响着每一个人,原来欢乐真的可以传染啊。

公主们来啦。

小孩玩的,人也不少就没等。

旋转的木马!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关于旋转木马童话故事。

看看pluto 的翘臀

休息和等待夜晚巡演的人群

米奇音乐盛典

小小世界

入手一对纪念品

环境是在是不干恭维啊,我们这一代深受TVB影响啊。

夜晚的巡演也美得不要不要的。

购物:我们去香港不是为了购物,主要就是玩,因此没怎么买东西,就给婆婆买了一个十字架的黄金吊坠,买了两盒面膜,给自己买了2件衣服,买了块手表。其实都喜欢去香港狂购,虽然是免税,但是我觉得也没有便宜多少,就便宜在汇率上了,可能还是觉得香港没假货吧。在庙街吃饭的时候遇到了卖A活的,对那些名牌包包不感兴趣,就没凑热闹。
美食:鸡蛋仔,鱼蛋,满记甜品,庙街烧烤都很不错。但是街边的鱼蛋真心不好吃,和大陆的差不多,全是淀粉。鱼蛋面真心不错,里面的牛丸个头很大,货真价实。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5 20:26

2016-05-25 21:55

总有快乐的旅程,总有宅家的悲伤。

2016-05-25 22:39

2016-05-25 23:54

2016-05-26 08:26

2016-05-26 10:40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5-25 21:05:28 的回复:

http://file32.mafengwo.net/M00/39/07/wKgBs1c9YlCAJi0fAAIS_BHgc2M23.groupinfo.w680.jpeg 哥 你的图有点变形

回复llm123:哈哈,主要是拍照水平不行,更具体一点是没什么水平而言。就是随时做了一个记录而已。

2016-05-26 10:52

很有夫妻相!

2016-05-26 14:14

很有夫妻相

2016-05-26 19:2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30 16:03

引用 hugien 发表于 2016-05-30 16:03:46 的回复:

回复hugien:普通佳能相机。没有后期,我们对相机一窍不通,就是知道按一下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