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十天宝岛行

• 出发时间/2015-08-06

终于可以开始宝岛自由行了,搭上了老婆户口所在的开放城市的顺风车,然后就被台湾了!在网上看多了宝岛的美,听多了宝岛的好,然后到真能着手准备出发,感觉真是又惊有喜,特立此游记,作为纪念

出游前准备

出游台湾前,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大通证、入台证、订房和订票了,前两证确保你能顺利入台,订房、机票、高铁票,则是出行费用的一个重点了,我等吝啬之人,必须得平!
大通证就在开放城市的公安出入境机构办理,印象不贵,也就20来块钱吧,入台证就在淘宝上的“中青旅”办就可以了,1百多,因为入台人数的限制,旺季的时候,需要时间比较长,有时候需要30天以上,所以务必得准确咨询店小二,以配合订机票的时间。

还有就是订房,宝岛不大,所以热房很快就会被订完,建议提前两个月开始预定,宝岛旅游局有个好的地方,规定了14日全额退房最短日期,当然了,你也得注意计划好,越往后就越难订房了,订房大法无非就死多逛多看,死缠难打,毕竟隔山买牛,你得吸收更多消息来满足自己了,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找到酒店的官网订房,有时候便宜不少,例如我本次行程订的 新驿旅店 的复兴分店,便宜量大又舒服,提前赞一个,详情请百度 新驿旅店 官网。

机票更不用说,越早订越便宜,我身在广东,然后深圳香港澳门随便飞,最贵就是广州了,其次香港,然后深圳,最便宜澳门!提前1个月订机票,每人来回1k2就搞掂了,我朋友提前2个月订,更不用900,不过,看似便宜,实际上是红眼航班,买之前得考虑清楚,话虽如此,坐坐红眼,到埠后,可以在机场看看宝岛的日出,也是一件乐事。

此外,订票还包含了宝岛的高铁票,提前订高铁票的话,就可以有机会抢得65折的早鸟票,人多的话,订早鸟票可是会省一笔费用的哦,具体参考台湾高铁的官网,看很方便,就是买的话就要翻墙。vpn是一个比较合适的翻墙方法,具体有需要的看官,确实需要的话,可以联系我哦。

行程规划

我们这次一行14人,大概行程规划如下:
day1     到达台湾、入住龙虾先生、日逛西门町、中正纪念堂、夜吃宁夏夜市
day2     租中巴前往花莲,途径宜兰,远眺清水断崖,漫步七星潭,宿七星潭灯塔旅馆,夜食自强夜市
day3     早上游船看海豚,继续中巴经 海线 前往 垦丁,入住垦丁夏威夷,休整
day4     中巴垦丁一日游,环游垦丁,午餐后壁湖,观关山日,落晚餐恒春夜市,夜躺鹅銮鼻公园观看银河大片细数流星
day5     游龙坑自然保护区,沙滩漫步,垦丁夜市
day6     垦丁水生馆,左营高铁回台北,入住 新驿旅店复兴分店
day7     台北故宫博物院,猫空缆车,宵夜
day8     黄金博物院、平溪小火车
day9     自由活动,台北101

轻轨到珠海,然后步行过去拱北关,排排队,就可以进入澳门了,因为我们搭乘的是红眼航班,因此过去的时候非常轻松,不过这里提前告知一点,回来的时候,建议继续挑选红眼航班,因为大白天的时候,拱北关那个人潮如海的场面,我是不想再看第二次了,当然,有条件的话,从横琴关走也是比较舒服的,走澳门的朋友,记得注意哦!

上图是拱北关到机场的BUS AP1,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便宜,当然,4个人的情况下,肯定是打的士舒服。

准备上机了,心情兴奋,由于是红眼,所以到台北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等入住后,稍息一下,下午就可以开始拼杀了。

小清新的旅店,在世界上永远不缺乏,这个还算是可以的一家吧,安安静静,简简单单。

台北,第一件事,就是应该办张地铁卡,因为实在是比较方便,除了坐车,还可以买东西吃,最后,可以在机场退掉,记得哦,机器吐出来的芯片卡,是退不了的哦,想要退的,可以到游客中心办理,台北火车站的办理地址在下图。

第一站,西门町,废话不多说,说多了也没用,还是上图算了

西门町中的妈祖庙,里面还有个图书馆,啥书不知道,哈哈,没上去看,只进去逛了一圈

越南大米,估计是用来派的,很明显,人家不吃中国大米

妈祖庙门口一个卖白兰花的老翁,确实很香,但是我没买,留给有需要的人好了,不贵,折合人民币10块一碟

左上角好像吉他一样的东东,估计有些人不知道是啥东东,所以我拍下来了,是一种称的外壳,以前称贵重而轻的东西的,叫做 戥(deng)子  以前小时候,曾经弄坏了一把,现在回想起来,很是可惜

就这样,西门町就逛完了,可能是白天去的关系,哈哈,没感觉到有多少特别,要留待下次发掘了。

说在前面,要留意纪念堂的交班时间,大家去,都是看卫兵交班的,因此要提前争取好位置,虽然不是什么很很很重要的事情,但是交班过程还是很认真到位的,当然,大家也希望大家尊重,不要因为是游客身份,而贻笑大方

还有就是,记得记得留意一下纪念堂旁边小公园,会有很多惊喜,不管有没有小朋友都要带上饼干零食哦,因为,这里面有很多小东西要吃哦

抗日纪念,很明显这是轰炸机了,哈哈

台北经常见到彩虹,到后面还看到了一次大大的彩虹

我总想不明白,大陆为什么要禁止机车的行驶,对于上落班或者日常,机车实在是太方便了!

很有意思的大街小巷,走在里面,会有一种久违的幸福感觉,感觉到世界其实是很美好的。

看你舒服的小样,我的11路车都快开坏了

青旅的自助早餐,各取所需,简单,而且满足

自助早餐

龙虾店下的早餐,一定要试试,很好的老伯

生活就是那么简单,一晃眼就一辈子了。

租的中巴,略奢侈

上图是很有味道的招兵广告。

针对上图,必须对有认真看的朋友说一声,他们是在办理免费的wifi接入服务,每个服务中心都可以办,只需要提供入台证,就可以免费使用tw提供的免费wifi,很方便的,全Free啊,一定要去办!再有,服务人员都是志愿工作者,态度非常好,简直就是自家人一样的好!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

小米广场,可以看,可以不看,不过,电影 “向左走向右走” 建议看一看

留意上图,有亮点,很有意思的一对。

作为东海岸的一段,清水断崖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去发呆一下,欣赏一下,毕竟这位置是最东边的一景了,过了,就过了,尽量呼吸一下来自太平洋的海风吧,有自由的味道。

胖胖车,很有趣的车

F16啊,真心。。。很细小,哈哈,只要不下雨,几乎每天都有晨练,对看飞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早上到七星潭等它们起飞,震耳欲聋的发动鸡轰鸣声,确实挺震撼的!就像TOPGUN里面的一样,爽!

不说废话,大热天时我在这家店吃出了一身汗!有机会的话,你一定要试试,我要再有机会去的话,肯定第一家就吃这个,排多长队也值了。

留意工作台和有关地方,真心干净,即使天天在烧,人家也擦得这么干净,佩服,日后我也得经常擦擦家里的厨房了。有空的话。

这个夜市真心不错,哈哈,下次还会去

超级爽的七星潭,无论白天黑夜,都是一个好地方。

夜钓七星潭,台湾人民太幸福了!

良心计程车行,第一次坐的士,可以有7折车资的优惠,前所未闻!!

赏鲸团,有时间一定要参加,只能说:超值,看到啥都比大陆货值!当然,我们看到了海豚!

吃吃吃,不解释,花莲扁食

路上的一队车队,每辆都超100w新台币,看看好了,暂时买不起,买了也没地方开

下图这货是专业喂养员,你看他带头盔就知道了,一般游客,不建议把食物露出来,看看好了,不要乱喂,危险。

花莲垦丁的路上,风光一片。

垦丁船帆石旁的大街景致,真心舒服漂亮。

鹅銮鼻公园,晚上免费开放,白天象征性收费,超级赞的一个公园,休闲好地方,记得记得在门口当场预约免费志工讲解员,记得,是免费的哦!

台湾有很多公园,都提供免费的志工讲解员,这些讲解员都是经过一轮pk才能站在你面前为你提供免费服务的,青春就是无敌!

逛公园记得第一件事就是问:请问这里有志工导游么?

就是上图的这位姐姐,专业的志工讲解员,真心赞赞赞。

怎么资本主义这么好啊,社会主义反而没感受到?

上下两图,难辨雌雄

这货叫林投,火烧林投心不死,跟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个道理,但这里多了一个意思,就是追女仔,要有火烧林投的心里,如何受打击都不要心死,勇往直前就是了,志工导游说得。

灯塔,现在还在使用。

风吹沙,晚上很爽的一个观星地方,美美的太平洋,无光害,晚上一片漆黑!

就是隔壁的灯塔会扫过来罢了,但是目视银河,毫无压力!

久违了的含羞草,玩玩玩会儿,准没错。

火一直在烧,据介绍,以前是火海一片,现在只剩寥寥火头了,晚上找机会去看看吧,还是挺特别的。

屁股上插的是玻璃钢,会亮灯的,其实就是对讲机用的天线,够花俏的了

吃吃吃的地方,不解释,不过,这几个字差点找不到了

要记住哦,隔壁就是核电站

放心吃,我反正没肚子疼,吃完了还想吃。

不要怀疑这货,买来喝就是了,比可乐雪碧好多了!!

这边有的叫“石花菜”,喝了对肠胃好,确实味道也不错,有点儿喝燕窝的感觉

澄清一下,我们是在二楼吃的,效果是要比一楼的好,现在一楼人太挤了。

啊伯很认真,鱼生很好吃。

露营区在垦丁有几个,这里是白沙湾的一个,条件还算可以,起码旁边就是沙滩,还有餐厅。水电都是有的。就是没有冷气罢了,但是晚上的垦丁,不太热,好天气的话,晚上一定要跑出来看看星星银河什么的!当然了,遇上大月亮的话,那就看海吧。

跟大陆差不多了,都是人头,但是沙滩很干净,还算安慰,但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有点小遗憾,没有看到美丽的海上日落,唯有自行脑补了。

很明显,上面有电话号码,有需要可以直接联系,再有,好像是恒春每星期六吧,都有一次夜市,很值得一去,我个人感觉是:比垦丁夜市好多了!

满大街都是烤得焦香的阿根廷鱿鱼!其实,真的很好味道啊!

不要有任何怀疑,必须得吃吃吃!不然吃多少后悔药都没用!

令人回味的七里香,碰上了,就不要错过!一定要试试!!

上图老板娘的眼神表示:这位哥,我在这里卖了几十年七里香,没见过你只买1串的!

其实,我是吃了2串。

PS:啥是七里香呢?。。。。。鸡屁股!

两个大炭炉,出品意想不到的好!

欢迎参加免费英文班!

超级无敌大释迦,要用勺子吃才爽!

回大陆后,就没再爽过了。

入龙坑的必经之地:垦管处。

具体请百度龙坑自然保护区。

完全折服,这群小朋友,安安静静的在认真观看视频节目,真心飙泪的折服!

垦管处之行后,我们直接驱车龙坑了,龙坑自然保护区,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保护区,有时间,有条件,建议走一圈,感受一下国境之南的自然风光!

没错,就只有龙坑两个字,跟本不会再解释了,直接走进去好了,人家就这么有性格,就两字,爱看不看!!

其貌不扬的入口,你会以为走错地方,没错,一直往里走就是了!

马陆!以前图片看得多了,实物第一次见!

这货忘记了叫啥,反正不能吃。

树洞里的螃蟹,螃蟹也会爬树!

高素质志愿工作者导游,一路陪行!

一贯作风,导游这方讲完,那方我就忘记叫啥了

在这一刻,这里就是你的私人花园,无敌!

上图这位啊伯,就是专门收拾景区里面的垃圾的,辛苦了,在千里之外再谢过。

要离开美丽的龙坑了,下次有机会,再来逛逛。

这个公园比较特别,要预约,因此,想感受它的美丽,必须提前做好工作哦!

具体,请认真百度,一定不会失望。

傍晚,是发呆的最佳时候。

发完呆去吃饭。

垦丁国立海生馆

继续不用怀疑,一定一定要安排1天时间,无尿点,不后悔,当然,还有就是有机会,要预约夜宿,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真心值,人家资本主义就是好。

单程票 早鸟 65

意思就是,回台北了,高铁车票65折

不要问我怎么买,你得抢!

方法请自行百度,因为我说多少都没用。

如果你觉得饿,高铁便当满足你!

其实味道很不错的,比社会主义高铁便当好多多多了。

3个多不过分。

上引水产

上瘾水产

记得,这里现金消费。

吃吃吃,不解释

台湾的新驿旅馆,商务的,不需要解释,下次继续入住。

新驿旅馆有很多间分店,按需要订吧,记得官网订。

我日后换房子的话,也这样子装修,简单,舒服。

台湾故宫博物馆,也是必须去得地方。

留意免费导游讲解,有导游,感觉差很远。

注意时段,因为旅行团也是跟你在一起的。

猫空缆车的水晶车,悬空的感觉,车子很漂亮,很干净,很爽!

free wifi,请记得去游客服务中心办理。

留意上图,跟小货车汤玛斯一样!

没错,我们就来到金瓜石,看金字来了

上图里面包的是一个不锈钢饭盒,付款后,所有都是你得啦,你可以带回家!!包便当用的布,就是金瓜石的地图,很有意思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这位哥,你也太安逸了点吧。。。

一个人抬不动,你来帮帮忙好么?

这里的金矿便当,不错,吃完了还可以打包个不锈钢饭盒回去。

你没看错,上图的就是平溪小火车的尾站,超级多人,不要天真的以为,台湾旅游会人少,因为太多大陆客啦!!好有国际上来的游客。

只拍了个照,我一个景点都没去,11路车感觉快崩溃了。

历时接近1年,终于发完了,只能说,宝岛是一个好地方,我们要爱护它,不要破坏,不要侵占,就让它一直保持下去,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了。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5 20:26

好怀念走在路上的日子。

2016-05-25 22:38

2016-05-26 09:37

真美!

2016-05-26 09:44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分享!

2016-05-26 10:33

2016-05-26 10:36

引用 pydecky 的图片:

哈哈,没有北京地铁复杂

2016-05-27 15: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