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寻找迷失之后,雪的记忆--2016迟来的毕业旅行

小蜻蜓 (上海) LV.9
2016-05-25 17:50 1431/23
  • 出发时间/2016-02-09

这是属于4个姐妹花,迟到的毕业旅行。打从没有毕业之前就嚷嚷着要毕业旅行的我们,因为各种原因,一耽搁就是5年。
人生中没有多少个5年会像刚毕业的时候这么迷茫。

也很庆幸,我们并没有疏远,尽管我们身边的人和事都已不是原来的样子。
结束了这段旅行,依然会感叹:很幸运,有你们。

出发之前

继去年土耳其之行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投入到北海道的准备当中。因为我的假期极少,只能连着春节来安排行程,这当中无形也增加了一定的费用。
因为对日本治安的完全放心,自由行是一定妥妥的。
行程被安排在2月9日-15日,7天行程。当然这个行程是按照机票的票价来敲定的。

行程:  D1:上海-韩国仁川机场-北海道千岁机场-千岁
             D7:千岁-新千岁机场-韩国仁川机场-上海

机票:4500元
    去程:大韩航空KE898 /KE795
    回程:大韩航空KE796 /KE895(转机时间长达7小时,不经让我想起一部电影《幸福终点站》)
    (来去基本上耗费了两天的时间,但因为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其实时间过得很快。。。窃笑)

酒店:3000元左右
   从行程来看,就能知道,星野和阿寒湖鹤雅是6晚住宿中的重点。酒店基本是在E路东瀛/BOOKING/星野官网上预订,当然是进行了多方比价。

第一晚:千岁WING酒店(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Chitose)
                  基本上是一个快捷型的酒店,因为实际在酒店的时间其实只有短短的7小时,也不必在意很多。但即使是这样,日本笑脸式的服务也没有半点含糊。  酒店有通往新千岁机场的接驳车,因为是小面包车,必须提早订。出租车也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
  第二晚:星野集团 Tomamu The Tower
                  是一个适合各个季节去的度假酒店,冬季还因为著名的粉雪而吸引各国滑雪爱好者。而我们只是雪的爱好者
  第三晚/第四晚:阿寒湖鹤雅WINGS
                  鹤雅就是冯小刚《非诚勿扰1》中,男女主角下榻的酒店。酒店包含早晚自助餐,可另加费用升级。
  第五晚:札幌北门酒店(Hotel North Gate Sapporo)
                  距离札幌地铁站北门非常近,就在札幌大丸百货边,逛街也非常方便,性价比高。
  第六晚:千岁WING酒店(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Chitose)

签证:TB牛拓,快!狠!准!一礼拜出签,还送WIFI。

Day1 上海-韩国-北海道

过完年,我们的毕业旅行就这样如期而至,直到上了飞机,才有稍许的新鲜感。
我们的主角:大周哥,脚爷,南妮,大静静(就是我)。

因为正值寒冬,我们高估了北海道的冬天,还特意买了厚羽绒服,准备了专业的雪地靴。其实,最后都热的不要不要的,因为太热,一项怕热的大周哥准备在北海道买条热裤穿穿。

晚上9点左右,我们降落在北海道千岁机场,看着窗外已经被清扫起来的雪堆才兴奋起来,在我心里,看见雪,才算过了冬天。这下完美了,不仅看见雪,而且在无比浪漫的北海道

我们辗转乘坐JR来到千岁站,当箱子的滑轮压过人行道上还未被清理的雪时,才意识到,旅行开始了,我们兴奋的在无人的街道上嬉笑,拉着箱子追赶。办理入住后,我们决定去对面的711买些宵夜,我清楚的记得我们买了,蟹肉棒,关东煮,乳制品,补丁,草莓蛋糕。我一定要说!蟹肉棒,711的蟹肉棒完美到最后舍不得吃掉!大周哥说,我们干脆后面几天哪些别去了,就住在这天天去711买东西回来吃就够了。。。虽然是玩笑,但心里已经暗暗决定,下次一定再来!

Day2 千岁-TUMAMU

为了早早的能到达TUMAMU,我们一早就搭上了JR,天刚刚蒙蒙亮,一路上,太阳已经慢慢升起,照射在车窗的水汽上,晶莹透亮,这种沐浴在晨光中的安宁,让人感到平静。

TUMAMU是一个无人站,前往TUMAMU的接驳车就停在出站口,一辆老式的大巴车,车厢内空出一大片地方,供客人摆放行李及雪橇等滑雪用具。

不得不说,这家度假酒店可以满足各种需求的客人,当然滑雪者居多,露天凤吕,室内温水浴场,晚间穿梭在林间的通道,雪之小镇,完美的全景餐厅,水之教堂(安藤忠雄),还有饭后的现场音乐会。想想都让人很舒适,是度假的好去处。

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出没在茫茫大雪中,任凭大雪随意的纷飞,我们舍弃各地接驳车,徒步在大雪中走着,笑着。。。回忆起来,有种感动。
乘坐滑雪缆车到达山顶,因为我没有带墨镜,少有的雪盲了,亮到什么也看不清。说起来还挺危险的,即使可以通行的路也处处都是陡坡。
在后山的露天凤吕中4个人包场,赤果的在温暖的休息室中睡着了,被阳光照亮的磨砂玻璃透出竹子的剪影,安逸又宁静。

Day3 TUMAMU-钏路-阿寒湖

离开TUMAMU,继续乘坐JR前往阿寒湖,火车停靠钏路,再转事先定好的酒店接驳大巴。

钏路有一个海鲜市场,但旅行团居多,价格上并不具有优势,但贵在新鲜。

上大巴后,盘旋再盘旋,蜿蜒再蜿蜒,终于见到阿寒富士,将近3小时我们来到阿寒湖鹤雅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台湾服务生。
因为到达太晚,天色已黑,我们并没有看到壮观的阿寒富士及阿寒湖,而是早早的就开始等待吃饭,自助晚餐,可把我们吃的快翻过来了。
晚上在楼顶的女汤泡着看星星,烟雾好像幻化成云,飘荡在温泉上方,室外零下十几度,并没有想象中寒冷。在过去点点滴滴中,我们相互温暖,就像这温泉的泉水,细水长流,永不消退。

Day4 阿寒湖

一整天都呆在阿寒湖附近,北海道拥有自己的原住民--阿伊努族,至今仍然在此生存。狐狸好像是被拥戴的动物,当地手工制作也很喜欢依狐狸为原型设计工艺品。说到工艺品,酒店对面虽然有很多家小店,但又一家不得不说,店家几十年手工雕刻木制狐狸工艺品,而且拥有一定的技术,小小狐狸居然可以在一根木桩上,站着,坐着,趴着,还能挂着。。。看包装中的说明,该工艺品收到过某年的大赏,非常喜欢。

因为《非诚勿扰》15年看了将近几十遍,所以非常有欲望去看一下舒淇和葛优去的居酒屋。
但因为白天,居酒屋并没有开,店门口仍然贴着当年四姐妹的照片。

晚上我们在室外的温泉舒舒服服的包了场,整个露天温泉面湖,温泉的热气变成了私密屏障,松树下,石林间,终于放松下来。。

可以各种造型的小狐狸

Day5 阿寒湖-札幌

提前再酒店订好的前往札幌的大巴,全程约5个小时,途中停靠一个休息站,里面也有很多卖当地伴手礼的地方,多数是吃的,不用尝,每样都好吃。
到达札幌已经天都快黑了,迅速入住后,到旁边的大丸扫点东西,晚餐就在伊势丹楼上的拉面共和国解决,原来拉面共和国不是一个牌子,是很多拉面店组成的阵营,据说会根据销量,不定期淘汰最后排名,有竞争才有进步这话没错。分量足,价格公道。但每个店的品种都很有限,只做招牌产品。
晚饭后我们走去狸小路,我只能说我们精神太好了。。。没人有会走过去的。我们到那已经7点多,很多日妆店都已经准备打烊,其中有一家规模很大,一直到9店多都人头攒动,基本都是中国人,但价格会比钏路超市里贵一些。事实证明,买东西不要凑热闹。。。
因为第二天要赶早去小樽,所以回到酒店早早的就睡了。。。。其实睡不着。。。

大巴路上的景色

c

Day6 札幌-小樽-千岁

因为某某的《情书》情结,我们宿舍的举家都来到小樽,瞻仰一下寻找藤井树的踪迹,可是我到现在还没看完情书,藤井树都找完了。。。
这是我们北海道之行我觉得人气最旺的地方,小樽运河仓库群处处都是合照的游客们,这一条小路也被打扮的无比商业化,我只记得,精致的八音盒博物馆,玻璃制品店,和好吃的芝士蛋糕!,小樽洋果子铺的芝士蛋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至今还没有之一!当然了,白色恋人和R生巧也是很美味,我大老远的带着冰袋把生巧带到韩国,再带回中国是有多执着,我也是不太清醒了。。。

让我更加喜欢的其实是在前往小樽的JR前一站,没记错应该叫“朝里”,是一个海边小镇,这一路JR都在海边行径,背靠窗户的两排座椅,看着窗外狂风怒吼的大海,有一种莫明的颤栗。

小樽JR有一段是沿海,非常美妙,平时所见到平静的大海,在冬日狂风中变得威严。

小樽运河

八音盒博物馆

可爱的兔子八音盒,正在照镜子的那只是我的

Day7 北海道-韩国-上海

一早我们赶往机场,居然早到机场都没开门。。。机场工作人员看我们4个在外面发抖,先帮我们开了门。。。

结束了北海道之旅,如果说不舍,不如说是不舍这一路的陪伴和欢笑,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2016-05-25 18:23

北海道真浪漫

2016-05-25 21:2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5 21:25

引用 碧珊 发表于 2016-05-25 21:25:59 的回复:

回复碧珊:和不同的人去同样的地方也有不同的感受哦

2016-05-25 21:46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5-25 21:22:24 的回复:

北海道真浪漫

回复amia:是哈

2016-05-25 21:46

2016-05-25 21:55

童话般的小屋。

2016-05-25 22:36

拍的特别好,很有意境。

2016-05-25 22:41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5 22:36:29 的回复:

童话般的小屋。

回复GILI:这是小樽的一家店,下雪承托的特美

2016-05-25 22:43

引用 john 发表于 2016-05-25 22:41:36 的回复:

拍的特别好,很有意境。

回复john:谢谢

2016-05-25 22:43

引用 小蜻蜓 发表于 2016-05-25 22:43:18 的回复:

谢谢

2016-05-26 09:19

顶下

2016-05-26 09:30

好文,美图,赞赞赞!

2016-05-26 10:31

2016-05-26 10:37

2016-05-28 00:13

城。会。玩。

2016-05-30 13:52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2

引用 小蜻蜓 的图片:

JR票在哪里买的呢?

2016-06-04 23:08

引用 加减乘除 发表于 2016-06-04 23:0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