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快乐的孩子,普吉-清迈-曼谷,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8

关于行程以及花费

先上一张行程表,请自动忽略带黄色填充的数字,那是我最后算开销的时候,标注的现金支付的费用。。到达深圳是去顺路探亲,所以,木有额外的花费~以下是两个人开销哦

行程:郑州——普吉——PP岛——清迈——曼谷
时间:2016.5.8——5.18

整个在泰国的行程是十天。但是个人觉得不太热衷购物的亲,曼谷行程可以去掉。曼谷的景点人太多了!!我还特意避开了旅游旺季,心想雨季应该还好。但还是人挤人,咋咋呼呼的,让人喘不上来气~

5月2日的婚礼,想着是个好借口,就和老公商量着请假出去玩儿。我俩都刚毕业,工作不到一年,也是囊中羞涩。比较了几个国家之后,觉得泰国的消费水平更适合我们,锁定了目标,就趁热赶紧去办了护照。护照领回来的当天,我就把从曼谷香港的机票买了~亚航的,,不能退。心想,这样一来,什么也阻止不了我们出去玩儿的决心了。现在想想当时的小心思,也是没谁了~    订了回来的机票,接下来就要订去的机票。看很多攻略说为了坐廉价的航班,坐车去某个城市,然后再转机,还有的做半夜的航班。和老公商量了一下,觉得出去玩儿,安全第一,我们没有选择夜里的航班。转机那样的,核算下来,和直飞价钱也差不了几百。最后选择了郑州直飞普吉的南航,很省心,当然,机票价格也很漂亮。两个人,四千五

行程中每个城市的接机,人妖秀,黑白庙一日游,这些都是在某宝上订的。服务很到位,司机都很准时,导游还会中文,给万能的某宝点个赞!

5.8
郑州到普吉,头天夜里都没睡好~心里各种激动,做了好多梦。梦到忘拿护照了,醒来,睡着,又梦到忘拉行李箱了,醒来,睡着,又梦到被绑架了。。。请原谅第一次出远门的人的无知

哦对了,忘了说,这次行程,,我俩懒,没有带相机。用的手机~全程手机~而且,都是原图,,懒得P....        大家凑合着看吧

普吉-卡塔海滩

到达普吉。我们第一晚住的是卡塔海滩的Chanalai Garden Resort。没有选择芭东海滩,因为听说那里人很多,,我不喜欢热闹。酒店很不错,海景房,人民币505,含早餐。在Booking上面订的。但是酒店的结构有点复杂,,我俩在里面迷路了两次

我只订了一天的,想着住着好了再订第二天的。。结果第二天满房了。。我们只好选择了他对面的,航海酒店。。。没有海景~但价位也低,新装修的,,走廊的味道不太好。

下面是卡塔海滩随拍。没有跑什么景点,也没参加一日游,前几天筹备婚礼太累了。。只想静静的坐着。卡塔海滩上面没有很多娱乐项目,大多是老外铺个毯子,躺在树荫下,看书,听音乐。很美~(忘了说,酒店房间都备有毯子!自己不需要买!)

在某宝上订了PP岛往返船票。10号出发去PP岛。有司机接送,感觉对于英语不好的人来说,真的很省心。

这哥肯定是美队的铁粉

关于皮皮岛

PP岛真的好美,但岛上商业气息比较浓,都是酒店和商铺。岛上的消费会比卡塔海滩贵一些,比如我最爱的椰子,在卡塔的时候卖40泰株,还很大。到了PP岛变成60泰株了。。我离开普吉岛之后再也没喝过40泰株这么便宜的椰子~

到达皮皮岛是中午。午休过后,跟着百度地图,去寻找山顶观景点。。地图上显示只有几百米~但后来才发现是直线距离。。跟着导航绕来绕去,走了一个小时才到。坐在山顶可以俯视整个皮皮岛景观,和爱的人一起静静的坐着,看日落,还是很浪漫的。。而且,下山的时候找到了一条垂直近路。。足足省了一半的路程

第一晚住宿是在BOOKING上面评分很高的PP岛酒店住的,,很小,上楼前需要妥协,酒店大厅有很多猫~老板只收现金!刷卡需要额外给税点,,而且要一千泰株的押金哦。房间还好,只能说凑合。但是因为评分高,,第二天同样满房了,,悲催的我们又订了他后面的JJ酒店。评分没有PP岛酒店高,但是 ,说真心话,,比PP岛酒店要好很多。院子里有泳池,房间很大,很舒适。

在PP岛的第二天,我们终于决定报个周边的浮潜~英语不怎么好,但是简单的交流还是可以的,嘻嘻,这都得益于高中时候的学习啊。
选了好几家,最后订了岛上比较大的一个旅行社。觉得会靠谱一些。也没有搞价钱,觉得太低价的会使行程缩水。1100泰株一个人。从下午一点半一直玩儿到日落,提供浮潜工具,不过咬嘴不是一次性的,介意的要自备哦。整个行程很愉快,船上有免费的饮料和水果,并且没有额外要小费哦。在最后一个潜水点,,我光荣的被海胆给扎了脚,船上的工作人员赶紧帮我用冰敷,拍打,还嘱咐我晚上回去用柠檬水泡脚,。第二天果然好了。当我一瘸一拐的往酒店走的时候,路上还有热心的当地人上前问我怎么了,,真的感觉很温暖。

关于清迈

宋旺酒店真的很不错,有中文服务,地理位置也很好,距离塔佩门只有三分钟路程,塔佩门是周末也是的开端哦。出行都很方便。而且,,早餐提供中餐和西餐自选。有包子,大米粥,馄饨~在异乡吃多了西餐,能吃到美味的中餐实在是件幸福的事情

清迈大学里面其实只有静心湖比较不错。但进门都要门票的~

逛完清迈大学,在回酒店的路上,偶然发现了这个夜市。夜市里多是学生出没,所以东西都是物美价廉。在这里解决了晚饭~图片最左边,那个带狗头的店铺右边那家,卖的烤串,巨辣,可以说是变态辣!!!喜欢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清迈的周日夜市,真的很长~从头逛到尾用了五个小时,,,还没逛分支~

家里都是用这个刷锅啊有木有,,第一次听说可以拿来搓澡~醉了

据说这是清迈最有名的按摩店之一,,做的草药球按摩,,怕传统马杀鸡会疼。让老公做了传统的按摩。做完就后悔了,什么草药球按摩,,没什么感觉啊。还是建议各位直接做最地道的传统按摩,虽然疼点儿,但也是一种体验。

泰国街头很多可以微信支付的地方,比自己取现金要划算很多,因为木有手续费。不过最划算的是支付宝付款,汇率很高,5.39。微信好像是5.1/2这样的

关于曼谷

大皇宫门票实在是贵啊。一个人一百。还挤得不要不要的。门口有各种语言的大皇宫游览图。我拿了英文的,还被看管的人用小棍子敲了手,让我换成中文的。。也是没谁了。这种人挤人脏乱差的地方我是不会再去了

曼谷街头涂鸦的艺术家们,觉得蛮有意思的

在考山路溜达了一圈儿,吃了个午饭。就打的回酒店了。

回归

注意:之前在攻略上说用华夏银行卡取钱不收手续费,,,实践之后发现,是我理解错误。只是华夏银行那边不收,泰国这边的银行还是要收的,                每笔都是100泰株的手续费哦。
          入境要给小费,不管你是落地签还是办好了签证的,,都要给。我俩刚到的时候不知道,傻傻的等着人家把护照还给我。最后人家用中文告诉我,一人给20泰株小费。我们说没有零钱,人家说,人民币也行!,没谁了
          衣服可以少带,在清迈的夜市上,买买买。裤子和裙子都是100泰株一条。折合人民币不到20块钱。妥妥的。
          清迈的东西是最便宜的,清迈的东西是最便宜的,清迈的东西是最便宜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引用 向上吧,小青年 的图片:

有点儿后悔没有去骑大象了。。。

2016-05-25 18:01

详细的泰国游玩攻略

2016-05-25 18:15

fff

2016-05-25 18:24

2016-05-25 21:54

你们去的天气真好。

2016-05-25 22:32

2016-05-25 23:52

美景

2016-05-26 06:39

2016-05-26 08:2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5 22:32:12 的回复:

你们去的天气真好。

回复GILI:超级热。当地人说往年这个时候是雨季,没这么热的,被我们赶上了

2016-05-26 08:3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6 09:1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6 09:25

顶下

2016-05-26 09:36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6 10:25

2016-05-26 10:3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6 10:25:14 的回复: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5-26 21:21

引用 nikyo 发表于 2016-05-26 09:25:59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nikyo:

2016-05-26 21:21

2016-05-27 09:37

大太阳的天气,海景更美

2016-05-29 16:4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1:59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5-30 11:59: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