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广州(关于国庆旅游景点的碎碎念)

远望724 LV.5
2016-05-25 17:53 675/3
  • 出发时间/2013-10-01

来广州几年,零零碎碎走了很多地方, 早就想写来广州值得游玩的地方汇总,以下地方不仅自己走过,然后带闺蜜在十一国庆走过,结果她没事我累成狗⊙﹏⊙。总的来说,国庆来广州完全不用担心交通和住宿问题,因为到处都很方便,查下地图问问人都很容易。也不用担心是不是会像西湖黄金周人头那么夸张,因为大广州每天都那么多人,春运时期尤其那么那么多人,旅游接待能力那真的是不在话下。接下来说说我的个人建议
        1、地标建筑小蛮腰:本地人上去很少,13年时我这种外来农民工刚来广州就很想上去,国庆跟着闺蜜奢侈了一把,买了一个套票498一个人。个人感觉值得一看,上去观景台拍照,摩天轮,垂直升降都不错。当然如果觉得票价不值得,就在地下合个影也行。tips:如果上去记得带一个拍照不错的好相机或者好手机不然可惜了,晚上穿长袖长裤没坏处因为最高观景台风吹的冷啊宝宝们心里苦,冻得像两条狗一样,没看多久就下来了;胆小的可以试下垂直升降,有两次升降,比较刺激,反正我上去以后再下来就感觉个人升华了,前一秒你还在陶醉IFC中心就在脚下,下一秒你就华丽丽摔下去了;摩天轮,让别人仰望你的幸福;爬栈道,近处欣赏小蛮腰的内部结构,挺好玩的~~

长空栈道的手环

让我感到人生升华了的空中30米速降

国庆时候的摩天轮,人挺多,排队也没多久

观光层有明信片卖,专门盖的小蛮腰的戳,我买了一套,寄给朋友们

实际上最便宜的只是到108层观景台,隔着玻璃看夜景,其实不如加点钱玩后续的。

走空中栈道近距离感受内部结构和色彩变化

仰观小蛮腰

2、黄埔军校:刚来广州第一个去的景点,后来又去了n次,喜欢历史的孩纸不要错过,国共高级将领的摇篮,KMT和GCD相爱相杀的历史见证。由于鄙人是国共cp粉,去的时候还是相当激动的==

来几张男神照

3、博物馆类:广东省博物馆和南越王墓博物馆,都在地铁出口没多远。省博正好和城市核心景观在一块,节假日周末人较多,要排队,建议来之前提前在官网上用身份证预订参观票,然后去的时候用身份证去大门左边取票口拿票,这样你就不用去右边长龙排队了。身份证记的一定要带!岭南其实一直不在中原文化辐射核心圈内,所以不要指望内容有多么高大上,和湖南湖北这些比都差远了,不过外观好看,晚上发光时候像烧黑的炭。要看广州古代历史的请移步到南越王墓博物馆。要是哪天第一代南越王赵佗的墓找到了,估计又是一个大景点了。

某次去赶上了临时展览

新云大师的画,感慨很多。现场不少中外游客都停留许久。历史的证明.....

省博出来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小蛮腰

另一个博物馆——南越王墓博物馆,个人觉得更值得一看,虽然不大但是集中展示了南越王国的历史,买票好像是12块,值得品味下,可以看到秦末到西汉初期的岭南地区受到的汉文化的影响。这个博物馆在地铁越秀公园附近,内部设计都很不错。
        另外友情科普下历史,王室赵氏一族也是各种奇葩和狗血,其精彩程度完全可以拍电视剧。秦末来岭南开荒的秦将也就是第一代王赵佗,后续都是各种嗑药的或者精神分裂的,到了最后的末代太后樛氏是南岳国第三代君主赵婴齐的王后,在汉地曾与安国少季相好,然后嫁给了赵来到岭南,王对其宠爱有加,然后废除了原配也就是当地的一个联姻贵族,分了樛氏的儿子当太子,也算惹恼了当地势力。然后樛氏成为太后,恰好汉武帝正是派的安国少季来南越国商谈归附问题(不知道小野猪安的什么心,美男计么),然后问题来了,太后和幼主都同意了,唯独当权派老臣不同意,然后丞相吕嘉调兵遣将杀死了太后、南越王赵兴以及汉朝使者,彻底激怒了汉武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大家都懂的。这段历史可以拍一段《樛氏传奇》么?

曾经号称世界第三的越猴也有一部分领土是南越王国的, 不得不想到我天朝的自古以来。

特别喜欢这个头顶的设计

墓地展览区的外景设计

墓地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展览室,大家不要学着到处扔钱币啊,不知这是谁发明的。

这个博物馆是收费的,人流没那么大,也不需要提前上网预订。

金缕玉衣的降级版本——因为不是天子也没有这个生产力啊~

去各类省博物馆的孩纸要记得:一般公立博物馆都要避开周一,全国大多数闭馆;提前预定好门票省去排队之苦;去博物馆多穿点没坏处,因为空调开到不要钱的冷;带点水和干粮帮助补充体力;拍照时候严禁开闪光灯,一些特殊文物不准拍照的不要拍,不要在各种墓地和洞穴撒钱!!请做文明的观光者。

4、珠江夜游:这个去过很多次了,感觉很惬意,沿途观看两岸灯火,有小蛮腰,IFC金融中心,猎德大桥等等,还可以拍拍照吹吹风和朋友聊聊天。门票也不贵,可以提前预订,然后在船上等待夜晚小蛮腰亮灯的时刻。

5、购物逛街:北京路,上下九。两条街其实不算长,卖的东西和外地相比也没啥区别,只是北京路有一条古代街道遗址,大家都喜欢去那个水桶那里拍照。。原谅我理解无能啊哈哈哈,代表来了广州。上下九不少当地好吃的,推荐去吃凉拌鱼皮和陈添记艇仔粥。

附近不少好吃的地方——上下九步行街

其他景点,陈家祠,岭南建筑文化的代表,也离北京路没多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市区的大多数景点都在地铁口附近,围着北京路和珠江新城这块都不远,所以大家完全不要担心找不到或者走丢的问题。至于还有沙面,西关建筑,黄花岗,珠江新城,琶醒、圣心大教堂,六榕寺,光孝寺这些,大家根据自己兴趣可以选择走走也是不错的。

关于长隆乐园的游乐场和动物园,节假日人真的多,所以我没有带朋友去挤,时间够心理异常强大的孩纸可以考虑下。不过,晚上抽空去看看马戏团还是不错的。

6、说到吃,广州美食多那是真的,其实有时候随便找一家不起眼的进去吃,完全不比大馆子差劲。之前带朋友去了陶陶居吃,因为规模大人很多,还好等了一会有位置。北京路那个越南菜馆,常年爆满我是不指望进去了。广州本地同事都说,很多地方是给游客吃的,真正好吃的都在一些深街小巷里面的小排档,看上去不起眼,但是真的好好好吃。大家下一个大众点评,去当地附近有特色的地方吃。来了广州其实真没必要去大型购物商城里吃连锁那种啊,全国到处都有。简单推荐一下同事带我反复去过的几个地方:北京路的富临食府,猪手好好吃;昌岗路附近的有一家叫做金辉田螺鸡,实惠又好吃;市二宫附近的芬芳甜品。找吃的,稍微看几个帖子都有了~~

7、关于交通                    广州优步和滴滴很方便,实在找不到就直接滴吧,也不算贵。   推荐地铁方便,公交车也可以,不过如果买了羊城通只能刷自己的,不能代别人多刷。要么就准备零钱买票也行。

年纪大了暂时想到这些,有什么后续再补充~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5 22:22

2016-05-27 00:0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