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你我的希腊之行

summer (珠海) LV.3
2016-05-25 17:58 2110/17
  • 出发时间/2016-04-27

从去年12月底开始,计划了整整三个月时间的蜜月旅行,在4月27日这一天我们出发了......

不得不说前期的准备是繁琐而漫长的,如果不通过中介而是靠自己申请申根签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还是决定自己申请,期间除了准备各种资料,还中途遇到了领馆电话告知我们提供的酒店预定单不存在的问题而险被拒签,最终在我的积极反馈下解决了领馆的疑问,类似这样的突发情况,只要积极的寻找解决办法,没有过不去的坎。

2016/4/27  18:55     香港 飞  雅典  (中转 阿布扎比 )
飞机上度过了漫长的18小时,期间包括因(阿布扎比 飞 雅典) 起飞前遭遇飞机故障,在机舱内闷着的3个多小时,这一路还好有我们的小靠枕陪着,不至于落枕

2016/4/28  14:00     抵达雅典
我一直觉得旅途中体验当地不同的交通工具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从机场至酒店我们选择乘坐机场大巴X95线,为了出行方便我们选择住在X95终点站宪法广场附近。4月底5月初雅典的气候特别舒服,温度在13~23℃,伴着微风,还有一丝丝凉意。

此时为下午4点半,阳光明媚,稍作休息后我们准备出去闲逛逛,吃点东西 。走在雅典卫城脚下一条条安静的小巷子中,温和的阳光懒洋洋的洒在我们身上,犀利哥说 “眼前的风景好像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圣斗士》里的场景"。 很遗憾小时候我没有看过这部动画片,不过眼前的一切却让我想到了电影《爱在午夜降临前》,赛琳和杰西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南部小岛的古城里一边散步一边讨论着文学、爱情、生活时的场景......

2016/4/29   在雅典悠闲的一天
这一天,因为时差,我们早早地醒了。早上7点的街道比起昨天下午安静了许多,一路上几乎没遇到几个人,大概太早都还在睡懒觉吧。巷子两旁的院子里栽种了各种鲜花和果树。第一次见到柠檬树,第一次见柠檬树上挂着如此多的柠檬......

我一直觉得许多难忘的瞬间如果没有用文字记录就会变得模糊,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忘记。写游记可以让自己梳理旅行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与内心沟通交流,是一个记录生活和不断学习的过程。旅行的意义于我而言不再是5年前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式的快餐旅行终结者,苍白无力。如今我渐渐地发觉在旅行中找到自己的节奏,不慌不忙,全身心地去感受不同的文化;静静地倾听他人生活中有趣的故事;用心体会身边发生的每一个感动的瞬间;不带任何功利性目的,跟随内心找一本感兴趣的书,在旅途中寻找不一样的答案.....是一件再有趣不过的事。

了解希腊的历史和神话,是前往游历之前不能不做的功课。雅典卫城修建于公元前5世纪,集古希腊建筑与雕刻艺术之大成,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面积约有4万平方千米,雅典卫城又称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高处的城市” “高丘上的城邦” 。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山门、帕特农神庙、雅典娜胜利女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埃雷赫修神庙。写到这我开始好奇这些古建筑起名的缘由。
神话圣地 —— 希腊 (摘自书籍 《神话圣地 希腊》)

地中海有几个半岛,自西向东分别是伊比利亚半岛意大利半岛、巴尔干伊比利亚半岛和最东边的土耳其半岛。古希腊包括了整个巴尔干半岛和爱琴海诸小岛(包括克里特岛),如果以文化上的范围,还应包括土耳其西部沿岸,古称小亚细亚。

雅典希腊的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它位于希腊半岛东南的阿蒂卡平原,西北和南面临科林斯湾和撒罗尼克湾,东北西三面山地环抱,山麓地带接近城市边缘。古代雅典是西方文化的源泉,雅典是用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命名的历史古城,相传古希腊,智慧女神雅典娜和海神波塞冬为争夺雅典的保护神地位,相持不下。后来,主神宙斯决定:谁能给人类一件有用的东西,城就归谁。海神赐给人类一匹象征战争的壮马,而智慧女神雅典娜给人类一颗枝繁叶茂、果实累累、象征和平的油橄榄树。人们渴望和平,不要战争,因此这座城归了女神雅典娜。从此,她成了雅典的保护神,雅典因之得名。

卫城是希腊的一颗明珠,是雅典的象征。雅典是古希腊的政治文化中心,卫城是供奉雅典庇护者雅典娜的地方。雅典卫城雄踞于市中心一座高150多米的四面陡峭的山丘上,卫城山门是雅典卫城的入口,建于公元前437 ~ 431年,山门以西内坡道两侧,各有三根秀拔的爱奥尼立柱,在它们顶托着的爱奥尼式梁枋上,彩绘着鲜艳的盾剑画。土耳其人占领时期,曾将山门作为火药库。

帕特农神庙

帕特农神庙是希腊祭祀诸神之庙,以祭祀雅典娜为主,建于公元前447 ~438年,神庙位于雅典卫城的中心,坐落在山上的最高点。神庙主体建筑是长方形的白色大理石殿宇,分为前殿、中殿、后殿。四周为柱廊,用46根高30米、直径2米的大理石柱支撑。帕特农神庙是希腊人追求理性美的极致表现,柱身看起来等宽,实际上石柱采用多利克柱石,下粗、上细,中间略微向外凸起,以此矫正人类视觉的错觉。柱子看起来垂直,其实不然,越外围的柱子越像中间倾斜。整个神庙处处都体现了黄金分割的原理,帕特农神庙被认为是多立克柱式建筑艺术的极品。接下来,我觉得很有必要对以上提到的三种建筑风格做些补充和解释:

多立克柱式建筑(Doric Order )

多立克柱式是古典建筑的三种柱式中出现最早的一种(公元前7世纪)。另外两种柱式是爱奥尼柱式和科林斯柱式,它们都源于古希腊。多立克柱式一般建在阶座之上,特点是粗大雄壮,猪头是个倒圆锥台,没有柱础,柱身有时雕着20条槽文,有时是平滑的,柱头没有装饰。柱下部约占全柱三分之一的位置,槽文很浅,几乎是平的,越往上越深。多立克柱又称为男性柱,强调体积,帕特农神庙采用的就是多立克柱式。

爱奥尼柱式 ( Ionic Order )
爱奥尼柱式在前5世纪传入希腊大陆,起源于前6世纪中叶的爱奥尼亚,小亚细亚西南海岸和岛屿。与希腊多立克柱式不同,爱奥尼亚柱通常竖在一个基座上,将柱身和建筑的柱列脚座或平台分开。柱头由一对标志性的涡形装饰置于模塑的柱帽之上,或是从内绽放出。其特点是比较纤细秀美,又被称为女性柱,由于其优雅高贵的气质,广泛出现在古希腊的大量建筑中,如雅典卫城的胜利女神神庙和俄瑞克利翁神庙。

科林斯柱式  (Corinthian Order)

科林斯柱式形成于古典时期后期,约公元前4世纪罗马希腊殖民城邦的影响开始应用柱头。据传,希腊科林斯市有一位即将结婚的少女突然病故,她的乳母把少女生前喜爱的东西装在篮子里,放在墓前。到了春季,篮子周围长满了枝叶,枝叶成了涡卷形,著名建筑师、雕刻家卡利马科斯看到了很受启发,从而创造了科林斯柱式。科林斯柱式的这种毛莨也装饰,形似盛满花草的花篮柱头,成为它最重要的特征。它从爱奥尼亚柱式发展而来,但其造型和风格却更加纤巧,更加华丽。

狄奥尼索斯剧场

卫城南侧有两个半圆形的剧场,分别是西侧的Odium of Herodes Attius剧场和东侧的酒神剧场。狄奥尼索斯剧场建于公元前6世纪,是最古老的露天剧场。 Odium of Herodes Attius剧场现在仍然作为夏季露天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的场所,酒神剧场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在这足以容纳17000人的剧场里曾经上演无数场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和欧里庇得斯的悲剧作品及阿里斯托芬的喜剧作品。由于希腊戏剧都是在白天演出,所以从观众席上能看到乡村的壮丽景象,但戏剧本身的跌宕起伏使观众的注意力无法离开主题而转向背景,因为希腊人认为看戏意味着某种激情般的快乐。在2500多年后的今天,剧场上座位和舞台还大致完整,古剧的演出和雅典艺术界的颁奖依然在这里举行。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和欧里庇得斯的悲剧作品及阿里斯托芬的喜剧作品 后续补充

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

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始建于1866年,于23年后(1889年)完工,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虽然外观看上去旧旧的,内部装潢不豪华甚至可以用简朴二字来形容,然而却能在全世界跻身十大顶级博物馆之一,原因无他,因为藏品够重量级。该博物馆收藏了价值极高的文物近两万件,著名藏品“阿伽门农的黄金面具”、 “海神波塞冬铜像”、“少年和马铜像”、“拳击少年壁画”......好吧,一进博物馆,我们就觉得自己变成了文盲,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参观了一些感兴趣的文物。进入博物馆后可以使用专业相机进行拍摄,但禁止使用闪光灯以及人与文物合照。比较头疼的事情,所有文物的解释都是英文和希腊文,词霸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现在想象两个人一边忙着查单词一边参观文物同时猜测文物背后故事的样子还真是可爱。

阿伽门农的黄金面具

阿伽门农Agamemnon, 希腊文意为“坚定不移”,是希腊神话中的迈锡尼王,阿特柔斯之子,斯巴达网墨涅拉俄斯的哥哥,武艺高强,擅使长矛和标枪,足智多谋,是当时希腊最有权势的人,拥有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和财富。在史诗中常被冠以“王中之王”“军士的牧者”等称呼。关于阿伽门农的故事后续补充。

海神波塞冬铜像

波塞冬为希腊神话中的海皇、大地的震撼者,他的威严与大地无穷无尽的生命力及洪水相匹敌,因此也被称为大海的宙斯,其地位和力量之高,以致支配力遍及全宇宙,是仅此于天父宙斯的强大掌权者。波塞冬不仅权利巨大,而且野心勃勃,桀骜不驯,他不满足于所拥有的权利,曾受赫拉怂恿联合其他奥林匹斯众神密谋把宙斯从他的宝座上赶下来,但阴谋没有得逞,最终反而因得罪了宙斯被赶往人间服侍一位凡人。

忘记了这个大理石雕塑是什么了,只是为之震惊,刻画得如此逼真,手臂上的青筋和肌肉以及女神手指部位的关节,简直和真人一样。感觉摸一下都会被弹回来的样子。 一看右边那位怪兽男就不是什么好东西,长了触角和尾巴,腿像动物的蹄子,女神右手拿着拖鞋正准备砸向他的脑门,嘴里说着“敢欺负老娘,看我不把你收拾了!”

旅途中我们记录下的一个个既难忘又逗逼的瞬间.....

2016/4/30 倍感温暖的卡兰巴卡小镇

大多数人印象中的希腊,总是和明信片似的白房子、蓝顶教堂、爱琴海联系在一起。当我打开希腊的地图,不禁对这片绝壁上的宗教净土产生了兴趣。在短短的12天希腊之行中,卡兰巴卡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曾听人说住在高山和岛上的人都非常友好,在卡兰巴卡虽然只停留了短短两天,所见所闻所遇让我们相信那句话并非毫无根据。从雅典至卡兰巴卡火车时间大约5小时。由于希腊内陆大都是山地平原,火车缓缓地在山间穿行,车窗外的风景时而山丘、时而小平原,美不胜收.....

我们在卡兰巴卡入住的酒店 HOTEL  KAIKIS,老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奶奶,她的名字叫Dora,我们一到酒店Dora就拿出地图告诉我们修道院的位置,该怎么去,什么时间去......还为我们联系了租车负责人,尽管我们没有摩托车驾照,但我们很庆幸租到了店里仅有的一台电动小车,就这样,带上小头盔出发咯!

出发不到5分钟,突然眼前出现一片平地拔起的岩山,高低起伏。仔细看,悬崖之上点缀着些许红瓦房顶。原来这里就是“迈泰奥拉(Meteora)"了。离雅典300公里的迈泰奥拉,以一种孤绝的存在形式,宣告了希腊人信仰的力量。这里不只有天然的景观,同时蕴含着人类历史的痕迹,还有一群千百年来活在历史中的人。“是希腊人就是正教徒”,这是希腊人自己的话。路上不时见到三两攀岩爱好者,在和神对话的方外之所,凭一己之力登上绝顶,这也算是另一种境界的修行吧。

迈泰奥拉修道院

迈泰奥拉,希腊语中是“悬在空中”、“在空中徘徊”的意思。几百万年前,希腊北部的卡兰巴卡是一片汪洋,地壳运动和海水的冲击使几十块巨大的岩石从塞萨里亚平原拔地而起。民间传说更有趣,说这里是愤怒的神灵扔下的陨石。

早在公元9世纪,就有隐士到此,那时并没有修建完好的修道院,因此选择在天然洞穴中修行。14世纪末,拜占庭帝国统治下的希腊北部频频受到企图控制肥沃的特萨利平原的突厥人的侵犯,更多的修士选择到这一带隐居,其中阿索斯的修士来到这里后,开始在高达600多米的悬崖顶上开凿修建了第一座修道院,取名“大迈泰奥拉”,并以它为中心,在随后的几个世纪中,陆续修建了修道院群,使之成为东正教中心。最鼎盛时一共有24个山顶道院和上千名修士,成为抵挡突厥人带来的伊斯兰教的的中流砥柱。那时进出迈泰奥拉修道院极其困难,只能通过钉在峭壁上的梯子或者用绳子拉的吊篮上下。现在修道院还常常需要机械操纵的吊篮运输物资。进入修道院参观的女士,即使着装中规中矩,也需围上一块布,裹着腰腿。

拜占庭帝国解析
特萨利平原的突厥人  (后续补充)

第二天(5月1日)一早,犀利哥帅帅的开着我们的小白,背后坐着美美的我,决定出发拍组婚纱照。因为太早所以镇子的街道尤为安静,路上偶尔遇到几个人都热情礼貌的对我们说 ”congratulation!" 刚开始我们都挺害羞,听多几次之后我们的心似乎打开了,还主动跟路上遇到的陌生人say "good morning! "  不一会儿我们在一个小酒吧门口停了下来,顿时被酒吧外墙上的花吸引了,经了解,这种花的名字叫银丝茉莉。实在太美所以忍不住在此多拍了几张自己穿着婚纱的照片。此时酒吧对面住着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妇,他们在院子里看到我们,远远地向我们招手祝福,来之前我还担心旅途中拍婚纱照会不好意思,看来我的担忧都是多余的,因为在卡兰巴卡,温暖,无处不在......

图为卡兰巴卡火车站

卡兰巴卡镇清晨的温度有点低,12℃左右,我里边穿着婚纱,外边套着一件轻羽绒,坐在小白上直达哆嗦。所以我们拍了几张满意照片后决定回酒店吃完早餐,换上运动装备徒步上山。回到酒店巧遇老板Dora,她看到我们这身打扮瞬间激动起来,问我们要不要去她家拍照。Dora如此热情我们怎能拒绝,一进Dora 家的小院子香喷喷的烤羊肉味扑鼻而来。Dora告诉我们今天是五一,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在这天烤上一只全羊,与家人一起在庭院里一边BBQ一边聊天,唱歌,跳舞,各种High。我一直以为只有中国才有五一劳动节,原来是我狭隘了。我觉得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五一劳动节的由来。不然怪丢人的。 Dora很热情的把家人介绍我们认识,还送了我们两个红鸡蛋(一人一个拿在手上,鸡蛋碰在一起照了一张,鸡蛋分开再照了一张),我们都很奇怪这么做的含义,我想大概就是新婚祝福之类吧。

五一劳动节

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者May Day),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1866年,第一国际日内瓦会议提出八小时工作制的口号。1886年5月1日,以美国芝加哥为中心,在美国举行了约35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罢工和示威游行,示威者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八小时工作制。1886年5月3日芝加哥政府出动警察进行镇压,开枪打死两人,事态扩大,5月4日罢工工人在干草市场广场举行抗议,由于不明身份者向警察投掷炸弹,最终警察开枪,先后共有4位工人、7位警察死亡,史称“干草市场暴乱”(Haymarket Riot)或“干草市场屠杀”(Haymarket Massacre)。在随后的宣判中有8位无政府主义者以谋杀罪被起诉,4位无政府主义者被绞死,1位在牢中自杀。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及抗议随后的宣判,在世界范围内举行了工人的抗议活动。这些活动成为了“国际劳动节”的前身。

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并公众放假。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卡兰巴卡的温暖 无处不在

在来之前我们一直担心希腊五一会出现罢工,事实也如我们担心的那样,“梦想成真”了。原计划五一当天下午5:00坐火车返回雅典,却因为雅典火车站罢工,当天的火车被迫停运。第二天能否恢复通车还是未知。Dora得知消息后帮我们联系了镇上的客运站,咨询是否有当天回雅典的汽车,客运站的回复很遗憾,因为当天从卡兰巴卡的车已经没有了。好心的Dora告诉我们如果今天回不了雅典,今晚她也一定会预留一间房给我们。期间我在大厅看到好几位游客咨询,Dora都婉言拒绝了。尽管突如其来的罢工打乱了我们的旅行计划,但是遇到Dora这么好的老板,在异国他乡,真的有如雪中送炭。

我们打算去周边的旅行社问问情况,走出酒店大概十分钟,找到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询问当天是否还有车从卡兰巴卡返回雅典的大巴,旅行社老板打了好几通电话后告诉我们在附近一个叫特里卡拉镇还有最后一班下午6:30回雅典的大巴,从卡兰巴卡特里卡拉开车最快也要20分钟。当时已经是下午6:00了。旅行社老板说他开车送我们去特里卡拉镇,起初我心里还觉着他想趁此机会敲诈我们,当我们问搭他的车去特里卡拉镇怎么收费时,他的回答完全出乎了我们意料。“ We are friends, you don't need to pay money. ”听到这句话,在中国多年的城市生活让我根本没有办法相信是真的,但是时间紧迫,顾不了那么多了,心里想着就算被人卖了,我们也要赌一把,就为赶上那趟天降得大巴。就这样,我们上了他的车,迅速的把我们拉到酒店取行李。离开前我匆匆忙忙地把我们去特里卡拉镇赶车的事告诉了Dora, Dora不放心我们坐什么车去,急忙跟了出来,看到是旅行社老板是她认识的人,她才放心让我们走。旅行社老板开着车一路狂飙,终于终于让我们赶上了这趟神巴。在离开时,我们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千言万语在心头......汽车缓缓的开出车站,此时我们的心里对这个小镇有万般的不舍,长期生活在所谓的城市,见过太多冷漠的面孔,想起在卡兰巴卡短短两天遇到的人和事,我们心中充满了感激,也似乎获得了不一样的感受.....印度古谚,赠人玫瑰之手,经久犹有余香。

2016/5/2 雅典 乘坐大巴+轮渡至 扎金索斯

雅典扎金索斯虽然坐飞机只需要45min,但我们还是愿意选择花费时间相对更长些,大巴+轮渡的方式去扎金索斯。因为我们一直都觉得乘坐当地不同的交通工具也是旅行中非常有趣的体验。这一路虽然用了6小时(由雅典乘坐大巴经科林斯地峡至帕特雷抵达伯罗奔尼撒半岛的Kyllini港口,再坐渡轮至扎金索斯岛),但一路沿着海边行驶,眼前不时出现一片片的油橄榄园和柠檬园,风景美得不像话,从Kyllini港口需要乘坐渡轮前往扎金索斯岛时,我们两个乡巴佬第一次坐豪华渡轮,费用却比从珠海香洲港去东澳岛的小轮船便宜了整整一半(只需90RMB), 我们真的被惊呆了。。。

扎金索斯

岛名取自一位阿卡迪亚(Arcadia)首领;西元前5世纪历史学家修斯提底斯称此岛是由伯罗奔尼撒半岛的亚该亚人(Achaean)开拓的。雅典人在伯罗奔尼撒战争期间曾利用该岛,西元前374年再度使用之。西元211年和191年罗马兼并了札金索斯,让它脱离了亚该亚同盟。曾多次遭汪达尔人和撒拉森人(Saracen)洗劫。1185年布林迪西的马尔加里托(Margarito of Brindisi)夺占了该岛,再加上科孚(Corfu)、凯法利尼亚(Cephalonia)和莱夫卡斯(Leucas)等岛屿。1194?1328年为奥尔西尼(Orsini)占领。1328?1482年托克奇(Tocchi)伯爵家族占有之。1485?1797年在威尼斯统治之下,1797年割让给法国。经过一次俄国人短暂的占领後,1815年成为英属爱奥尼亚群岛保护地的一部分,後随希腊文化的复兴而繁荣起来。1864年与爱奥尼亚群岛其他的岛屿画归希腊

亚该亚人是荷马史诗《伊利亚特》中对希腊军队的集体称谓。

扎金索斯的这些天,天气时好时坏,早上是倾盆大雨,下午又艳阳高照。计划的沉船湾和蓝洞因为天气原因无法出海,实属遗憾。我们只能冒着生命危险趴在悬崖可怜兮兮的看上几眼沉船湾。

沉船湾
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该地自此得名“沉船湾”。陡峭的悬崖、清澈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间,横着一条锈迹斑斑的老铁船,带给人们视觉上的极大震撼。看过《太阳的后裔》的小伙伴,相信你们秒懂的。

在沉船湾的观景台旁边摆放着一台神奇的机器,分别把一个50分和1欧的硬币放入机器内,摇动机器的把手,就可以做成一枚椭圆形的沉船湾纪念币!

由于风浪太大导致无法出海去沉船湾沙滩和蓝洞,我们只好在岛上租车到处晃悠。在蓝旗海滩捡各种漂亮的小鹅卵石,在入住的小庄园里拍拍婚纱照,做顿早餐,这就是我们的扎岛之行。虽然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然而这样的变化何尝不是旅行中意外的惊喜。9个月前,我们并没有因为婚礼的需要而匆忙选择影楼拍摄,也没有在婚礼结束的第二天草率的开始蜜月旅行。而是选择在婚礼结束的9个月后,一边蜜月旅行一边拍摄只属于我们的婚纱照。

2016/5/5 扎金索斯 飞机至 圣托里尼

爱她,就带上她一起去圣托里尼看日落吧
时间定格在希腊时间 2016/5/6/18:35

在我们入住的酒店连续两天都有人在此举行婚礼,比起中国传统的婚礼,少了许多繁文缛节,更多的是简单却很浪漫。我和犀利哥就坐在对面的阶梯上静静的看着,仿佛看见了一年前那个在婚礼上感动得内牛满面的自己.....

在圣岛睡懒觉是件奢侈的事情,要相信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噢!我们一边慢慢悠悠的拍着婚纱照,一边欣赏着圣岛的美景。途中分别遇到了两位专业的摄影师,主动为我们拍摄了一个多小时,指导我们如何摆出自然的pose。摄影师介绍说他之前和佳能、NBA也有过合作,希望获得一些灵感,想给我们拍摄一组婚纱照,不收取我们任何费用(是免费!免费!免费!重要事情说三遍!!)难道我们希腊此行真的是人品大爆发吗?!唯一靠谱的解释我想一定是因为我们长得好看又可爱,歪果仁都喜欢我们PS:照片未经任何后期处理,全是原图噢!

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我们住在一栋距离海滩仅200米的民宿Sun Anemos Resort。庭院很大,到处种着鲜花和仙人掌。老板是位年轻的希腊女孩,热情可爱。为我们准备的早餐也是可爱极了。

关于在希腊这些天我们都吃了些什么,是我一直想要回避的问题。因为从刚到希腊的那一天起,我就忍不住思念麻辣香锅和肉末茄子了......我们几乎把希腊餐厅中标注的传统希腊美食都尝试了,番茄和黄瓜配上橄榄油凉拌成为了我在希腊宠幸的那道菜。最让我们哭笑不得的是刚到卡兰巴卡那天,下图这道菜,原以为是烤得香喷喷的,最后上来了一道凉拌章鱼,不得不说还是我们大中华的菜好吃!

如此完美的蜜月旅行,怎么可以没有一点小悲剧。在圣托里尼我们租的敞篷甲壳虫,被我这位老司机倒车时撞坏了屁股,由于保险买的是第三方责任险,光荣牺牲了200欧。啊,多么痛的领悟! 对于我这个大头虾,以后租车还是选择规矩点的车型靠谱。

给以后选择乘坐阿联酋航空度蜜月的小伙伴一点小攻略,在飞机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可以拨打航空公司的客服预约蜜月蛋糕噢,是免费的温馨服务。在回程的飞机上是一位韩国美女空姐给我们送来蛋糕的,还在贺卡上写了祝福语,这位韩国空姐很爱聊天也和我一样爱笑,很亲切, 她和我们介绍了济州岛,非常欢迎我们去韩国

这是我们在希腊为自己购买的唯一纪念品,挑选的过程也很浪漫。这是一家并不起眼的小店,放置了很多手工物品,我们因为好奇所以走进了这家小店。就在那个时候遇到了一对年过半百的中国夫妇,先生轻声的告诉我们,这些手工物品都是这位店铺女主人的爱人亲手制作的,10年前他和身边的夫人曾经在这家店买过一个相框,不知道店铺女主人是否还记得他们,因为不知道如何用英文和老板表达他们的想法,所以想请我们用英文和老板说说这个故事。当我告知女主人这对夫妇的故事后,店铺的女主人很激动也告诉我们她记得。紧接着中国夫妇和女主人激动的握了手,尽管无法用语言交流,但是从他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我们又一次被感动了.....为了纪念这个幸福的时刻,我们挑选了它,给它取个名字, 就叫 “ 久别重逢 ” 吧。也许十年后的这一天我们又一次久别重逢了呢......

再见,温暖的卡兰巴卡小镇;
再见,未能成功出海的扎金索斯
再见,圣托里尼的最美日落;
再见,属于你我的希腊之行。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5 18:50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所以这棵树是个人的??真的结了好多

2016-05-26 17: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6 17:32:2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恩 就是自家院子种的 到处都是 挂满了

2016-05-26 20:22

美美的☺️👙👒😘

2016-05-26 21:24

楼主你好,想问一下你从雅典到扎岛的bus是几点的?我想坐最早一班,又怕临时去买票买不到,车票你有提前买吗?

2016-05-27 18:37

引用 小杨 发表于 2016-05-27 18:37:10 的回复:

回复小杨:车票可以邮件酒店帮你电话预订,到了车站后直接报你的名字就可以买票了。具体几点每天时间好像不一样,可以你前一天预定的雅典的酒店。

2016-05-27 18:4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5-27 18:41:27 的回复:

回复summer:好的!谢谢楼主!我查到的我要坐的那天最早是7:45的,我和酒店联系一下看!我们路线差不多~现在希腊治安没问题吧?

2016-05-29 00:11

引用 小杨 发表于 2016-05-29 00:11:46 的回复:

回复小杨:除了雅典可能人多些治安可能差点之外,其他地方非常安全

2016-05-29 01:1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5-29 01:19:39 的回复:

除了雅典可能人多些治安可能差点之外,其他地方非常安全

回复summer:嗯!就是听说雅典难民特多,决定天黑就回酒店,哈哈

2016-05-30 02:3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11:59

引用 小杨 发表于 2016-05-30 02:34:46 的回复:

嗯!就是听说雅典难民特多,决定天黑就回酒店,哈哈

回复小杨:祝你旅途愉快噢🌹

2016-05-30 12:0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5-30 12:05:39 的回复:

祝你旅途愉快噢🌹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6-02 15:14

还有两位大师帮你们影的婚纱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