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两个情人节(大理)

喵喵 (佛山) LV.8
2016-05-25 18:26 1771/27

这是一编只有手机拍的图片的一个游记,不要嫌弃哦!

让旅行来治愈一切负面情绪吧

最近几年或许是工作时间关系,又或许是心态的关系吧。一到春节年假的时间,就想要出去放空下自己。大概在2-3个月前就在计划,考虑过许多的地方,做过许多的规划,也有好几个朋友想要结伴出行........最后做了个非常果断的决定,去大理!一个人!情人节出发,情人节回程。对于这个行程,我并没有做太多的行程安排和线路的规划。由于我订的时间跟公司的假期对应不上,必须得提前了1个月申请,因为职责和我的工作关系,申请假期比较困难,然而这次我只能对老板放狠话,要不批我假期,要不批我辞职,当然他选择了前提的。

落地丽江

2016年2月14日出发:广州--丽江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到丽江已经晚上差不多9点了,提前订了个客栈,他们提供了接机服务。朋友们都会比较关心我的安全问题,到了那边要给她们报平安,坐个车也要拍车牌给她们........哈哈~有时候觉得她们太过于紧张了呢,我在朋友圈里属于总被照顾的那个角色,其实啊,有时候我也挻女汉子的

早晨丽江的天气额外的晴朗,心情美美哒

大理在等我

丽江选择住的客栈是在古城外面的,是旺季已经过去了吗?客栈很安静,客人也不多。早上我大概8点多就收拾行李退房了,因为这次并没有计划在丽江逗留,只作一个中转站的地方。本来想说拼车过大理的,但客栈并没有找到有拼车的车子,所以我只有选择坐火车过去。已经没有坐票了,还好还有走廊座位。

这里的天气很好,火车上人还是蛮多的。我用耳机听着歌,看着窗外路途的景色,沉思着这一年发生的许许多多的事情,身边的人来来往往,生活各种的变化。2013年光棍节,我和一个女闰蜜来了丽江。那时候我结束了一份将近7年的感情,我需要一个旅行来静静散个心。原计划是自己一个人的旅程,通过闰蜜的强烈请求把她带上,于是就成了闰蜜之行。后来半年之后我跟那个他复合了,但好景并不长,去年的年中再次结束,这次的结束我跟自己说不再回头了,两个人的性格没办法融合的话,在一起是不会快乐的,结束了或许才是对大家最好的结局吧。有很多朋友问我:这么多年的感情结束了不可惜吗?.........让人可惜的事情有很多。在一起这么多年分开了什么感觉?..........就像结了一次婚,离了。心情会很糟糕吗?.......非常糟糕!现在再有人问起,我只会淡淡的一笑不再回应了。
 这次闰蜜同样要求把她带上,很明显我最后还是没有把她带上。我需要自己一个人出来放空放空~~~或许她会有点心情失落和不愉快,不过,请允许我的自私吧

到达一个有家的感觉的客栈

我选择的住宿是有床位房的客栈,因为我个人比较怕黑,平时自己在家也要开灯睡。记得2011年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九寨沟旅行,一个人住一间酒店房,每天晚上开灯也没办法入睡,我是个严重缺乏安全感的宝宝啊。所以啊,我这次一个人出来必须得找床位房类型的住宿。我是在去哪儿网上面找的客栈,看着这一家全是好评,评价也超高的,先是预计了2天,虽然没怎么规划行程,但是也抱着换多几家客栈住住,体验一下的心情。
第一次出来旅行住床位房,感觉还是挻好的,客栈里的人和游客都非常的NICE,不会太吵,挻安逸的环境。有点像以前读书时候的集体宿舍的感觉,虽然都不认识,但打一个招呼就马上熟起来了,大家都非常愉快的相处

HI!大理古城

到客栈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办理完入住,整理了一下行李,就出来大理古城找东西吃,也不打算今天再安排什么别的行程了,就打算在古城里逛一下,这次出来,我并没有做具体的行程安排,希望这个旅行能惬意的,主要的目的是散心呢,之于景点,游玩,随心所欲 吧

这个是一家台湾石烤香肠,看着挻多人排队的,就凑了个热闹试试,说实话个人感觉不好吃,很油,很肥还很咸

作为一个挑食的吃货,并没有找到合意的美食,实在找不到,饿到不行就随便进了家店吃了个面条罢了。一般出去旅行,我很少正正经经的吃顿饭,一来肠胃不行,二来挑食,再一个自己口味纯广东人口味偏淡的,也是受罪啊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情吧,要穿着一件能溶合当地风格的衣服,一眼就看上了这一件,回到城市里平常着也不会太奇怪,特价才150块哦。现在回想都后悔没有多买一两件呢,那边的衣服材质很好,而且价格相比也便宜好多呢

进玉洱园看茶花,路过的时候发现的一个地方,里面全是茶花,阳光很充足,但我并没有拍到太多的花,这次旅行我并没有带相机,所以全部都是手机拍的照片,小伙伴们大家凑合着看吧,哈哈哈

晒晒太阳,补充一下能量吧,云南的紫外线很强,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吧,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哦,虽然我最后还是晒黑了而且还晒伤了皮肤,敷个面膜脸都火辣火辣的,回来得半个月后才慢慢的恢复好的呢

客栈管家龙哥打电话说:我们客栈今天晚上烧烤,早点回来吧。大家都很忙的样子,可都不让我动手,有点感觉很不好意思,每个人都围着我说话,挻尴尬的。他们也几乎每一个人都是独自一个人出来旅行的,有的已经准备结束旅行了,大多也跟客栈的小伙伴结伴同行了,好欢乐的一个晚上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客栈有配早餐,每一个人看到我吃的量,都会说:难怪你这么瘦!!!怎么广东的女孩子都这个样子,哈哈!我也只能笑笑咯,谁叫我吃不多还吃不胖呢,拉仇恨啊~
自己没有做任何的行程规划,一边吃早餐一边跟客栈的人打听这边的一些景点方面的事情,但很明显我起太晚了,也安排不上什么行程了。
然而我的安排呢是:去看看那所天主教堂,然后下午找一家好的咖啡馆喝杯咖啡烤烤太阳

惬意的行走

这个教堂不难找,就在古城里面,里面基本看不到有什么人,很安静,偶尔也会有一两个的游客进来拍个照片

对于宗教信仰,我没有太多的感觉,但进入教堂的感觉:心情会变得很平静

教堂外面是一条安静的小路,这一区在古城里来说是比较安静的,人流也没有那么多

“深夜食堂”都有听过吧,就在教堂出来的小巷子里,但营业时间好像是晚上11点到零晨的4点,深夜食堂,因为深夜才营业得来的名字吧。这是一家很出名的食堂,现在好像很多地方都会有,传说出品都超级棒的呢,只可惜我并没有尝到

这家咖啡馆叫“云南印象庄园咖啡”,是特地搜索咖啡馆中,闻名而来的。其实地方不难找,但对于我这种路痴级的来说真心不容易呢,问了好几个扫地阿姨和保安都指的不一样的路,找了大概也2个多小时。路中也有经过大大小小的,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却没有心动,还是坚持找过来了

找了两个多小时的咖啡馆,第一口的咖啡便带给我心情的喜悦,口感的满足,有时候的执着便是值得的。还尝了几款他们店咖啡品种的口感,他们有着自己本地的咖啡庄园产植的豆子,然后自己做烘培,相对来说豆子会新鲜点,临走带了一包“云南顶级圆豆”口感会比云南小粒咖啡是完全不同等级的,当然我也是试过再买的啦。就这么惬意地度过了一天,好像已经忘了这一天的正餐了

第一次看日出是在苍山

计划着第二天爬苍山,上陌陌发了一条动态之后巧约到几个小伙伴再加上同住一间房的鹤姐。后来的决定是选择徒步上苍山看日出,对于没有看过日出的宝宝这是个强大的诱惑啊。为了这日出零晨4点起床,4:30分出发也是拼了。无奈的还得叫客栈龙哥起来给我们开门,还因为这事每天龙哥见人就说:告诉你,她俩疯的,零晨4点让我起来给她开门.........哈哈!当然是以开玩笑得说法啦。零晨4点多的街道上,除了我们几个,完全没有人,其实真的有点儿怕怕的,我一路得拉着鹤姐一起走,从山脚开始就一路没有灯了,都是靠手机的手电筒,还有一个带队的手持电筒。其实运气真的很好,带队的大哥是徒步的爱好者,也经常带队上苍山,所以大家都觉得很踏实。

很少运动的孩子来说,这个徒步真的很不容易的,除了带队的大哥,其余的累得不要不要的。汗水湿了干,干了湿。路途还得经过墓地,大哥还一路提醒,我们拉着手,眼晴只盯着脚下,远一点都不敢看,我一身冷汗,感觉身体都在发抖,一边走上来了,怎么也得撑过去啊,大哥还一路的唱歌带拖音,吓得我一路叫他闭嘴。早上6点多天开始慢慢亮了,心也定好多了,但开始急了,都怕赶不上去看日出,太阳就出来了,到了这个位置个个都要趴下走不动了。靠着大哥的哄带骗:再坚持一下下,马上就到了。到了8点左右,大哥指着:前面旗子那就是半山腰平台的地方,就在那看日出,快点!太阳马上要出来了。然后大家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冲着上去的~~~~~

这一刻,我们的尖叫声,呐喊声响亮到完全忘了刚才趴在地上不愿意动的样子,差点被日出感动到哭......第一次看日出,和一群来自不同地方互相不认识的小伙伴,但相互信任并结伴同行,那一刻真的很感动。

开始疯狂的各种摆拍啊

这张还不小心拉了仇恨呢,只因我跳拍的时候,碰巧有只小鸟也来出了个镜,哈哈!

拍够照片,开始玩游戏啦:”谁是卧底“,输了可选真心话或大冒险,基本玩的也都是真心话。我给虐得不要不要的,玩到一半就感觉快要哭了。我是一个不喜欢跟人诉说自己故事的人,特别是情感的,更何况这正处于疗伤的时期呢,被问得差点情绪就崩溃要放声大哭了。后来借助着公司要我处理的事情为借口暂停了好一会没玩,最后还是给拉着回去继续玩,还好后来运气没那么差,都在赢啦

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更加得难走,都是窄窄的小路崎岖无比,深沟险壑,只要一不留神,有可能就葬送在这荒郊野外。很大一段都是临崖路只容得一个人,我一路得拉着小伙伴的衣尾走,喵宝我恐高啊手心都是冷汗。如果说上山是趴着走的,那下山的形容是拖着走的。记不清到底花了多少时间才走到山脚下的,整个人虚脱了,已经感觉到脚起泡了,后来都是以宫女般的小碎步慢慢~慢慢地走。开始打算再去那个“天龙八部”的景区逛逛的,实在每个小伙伴(除了大哥)都累到说话都感觉好费力,回到山脚已经是傍晚5点多了所以也只好放弃了。不管怎么样,这一天是非常愉快也非常值得的。这叫:累并快乐着!

晚餐在客栈报的餐,客栈老大黑哥亲自下厨的呢,味道比外面的还要好吃哦。可能是有点太累了,没吃多少就回去倒头睡了。明天计划着跟小伙伴们一起游洱海的呢。

自从那天晚上吃了烧烤,喉咙就开始不舒服了,爬完苍山回来就更加严重了。这几年呼吸道很不好,一不注意就犯,而且一旦犯上了就好久才能康复,还好带了备用药来。真的不能任性啊!健康真的很重要的!

洱海的情

我们早上9点多才出发的,带着愉快的心情跟小伙伴们开始了新的旅程啦~~~

这是路途中的一个小地方,其实这个地方已经封住不让游客进来了,小木桥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很不安全。小伙伴们却还是任性了,应该数我最胆小了吧,到我过得时候纠结了好久还是小伙伴硬拉出去的,这真得.......太疯狂啦!

旁边两位大哥都是路人来的,看到我们要在这里拍照,他们帮忙把下边的车子推开,超有爱的,我们都感动到心情好激动,所以叫他们一起拍一张照片,那位机车大哥却成了亮点啊,好可爱!

快乐会传染哦!看吧!路过的小伙伴都加入了呢,哈哈!好欢乐啊!!!

中间两个时不时秀个恩爱虐下我们这几个,无奈啊~~~~~~~~

伯伯已经累成这个样了,一直睡一直睡,我们俩在后面不停的拍他的丑照,必须得爆一张啊

我俩这一天也2得不要不要的,疯狂的玩自拍ing~~~

喜洲的食

路过喜洲吃的午餐:凉鸡米线,才8块钱一碗还送矿泉水,超级好老板!好多人来这家吃,大哥已经是熟客了。走的时候还带了一个喜洲粑粑,我虽喜欢吃甜品,但这个甜到腻,还买了那边很有特色的自制酸奶,比一般的那些好喝多多了,忘了给拍照了呢

在公路上又进行了疯狂的拍摄ing

来吧!全体的小伙伴们来个大爆光合照,哈哈!好帅!!!

好喜欢这一张

双廊的美

双廊了,派了个小伙伴在排队,然后我们又在不停的玩拍,大哥一直说受不了我俩的自拍症了,哈哈!

排到我们的时候,天都黑了,赶紧的咔嚓咔嚓

其实双廊这个地方不大,但很惬意,本来想着明天再过来这边住两天的,却今天就一条线安排上了

好想来一杯咖啡!小伙伴们好无情的说给我拍个照得了,拍完就拉着走了,因为要赶去小普陀看日落

赶不上的日落

最终太阳等不及我们到小普陀就要下山回家了,唯有在公路上看的,这是个遗憾

海鸥的家在小普陀

到小普陀了,终于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海鸥啦,半路时还以为都没有海鸥了呢,我们三个坐后排的偷偷在吃要喂海鸥们的小饼干。此刻小伙伴们心情最high的,但是风超级大的,非常冷,天也渐渐的进入夜晚了,所以只停留了一会儿。大理每天一到下午就风特别的大,所以来的这些天苍山上面基本都只开半程的。

晚餐是回大理古城吃的,回来的路上我们三个坐后排的小伙伴一路睡着回来的,实在太累了,这一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因为有两个小伙伴明天就要回各自的城市里去了,所以才不得已这么安排的。又是累并快乐着的一天!本来呢想说晚上去酒吧的,结果也是因为太累了~~~

早上8点多就给同一个房间的其她小伙伴吵醒了,今天已经成了重感冒了,难受到心都碎了,只好起床吃个早餐再回去睡。公司却很无情的给破坏了我安静地休息,不停的电话+信息让我处理工作,我也只好妥妥的做安排和处理,谁让这就是我要假期的条件之一呢。

最美之大学--大理大学

还是没有很安静的休息,上午在客栈处理工作,下午又跑出来啦,来了大理大学。原来约的小伙伴早上去喜洲没有赶回来跟我会合一起去,却给另一个小伙伴给跟着来了。

这所大学的风水好到不能再好了吧,背对苍山,面向洱海

整个学院都种满了樱花树,桃花树还有梅花,只是对的时间没对上花开,还好有几颗花开了的,安慰了下我的心灵。

其实这一天并没有过得很愉快,身体无比的难受,感觉笑一笑都好累。最无奈的是门口的公交车,最后一班居然没来到站就转弯走掉了,打车也打不到,后来我们是走着回去的。一路回去都是下坡路,到了古城找了半个小时餐厅,一起的那个小伙伴什么都说好贵,最后只在一家小店吃了个土鸡米线,不过还蛮好吃的。后来回到客栈,脚的水泡都磨破了,好疲惫的一天~

在大理最后一天的时光

大理最后一天了,明天过丽江,后天就要飞回去了,所以最后一天就在大理古城逛逛吧。谢谢老天的照顾,来大理这么多天,每一天的天气都那么的晴朗舒适,这最后一天是因为我准备离开而伤感了吗?下了一阵小雨,哈哈!我肯定还会再来的

习惯每一次旅行都给那么几个朋友寄个明信片,总觉得这是一个美好的做法

到了下午古城里的人,越来越多.......

刚好我路过的时候他在唱“月半小夜曲”,停下了脚步听他唱完,眼泪已经在打转。人经历的事情多了,就会变得越来越容易伤感

突然接到前几天一起玩的一个小伙伴的电话,让我晚上去他们家客栈吃晚餐,在大理的最后一天都让我感受着你们超暖心的爱,谢谢你们!你们一定要幸福!要快乐!要健康!

大理!再见了!

大理再见了!

又见丽江卿尹客栈

还是回来住过来的时候,住的这家客栈,客栈美女还认出我了呢,哈哈!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整理好入住的手续,去古城里面找吃的去啦!

丽江古城的美食与闲逛

同住一个房间的圭圭也刚好要去吃午餐,于是我们就约一起了。这家店是她提前找好要来吃的,是纳西人开的纳西特色美食餐馆,人气特别好,坐着满满的客人。点了三个都是这里的特色餐,名字吧~已经不记得了,那个条鱼挻辣的,据说不辣不好吃,虽然我吃得眼泪鼻水不停流,但真的挻好吃的

圭圭要回去上班了,她在这边找了一家店做临工,她说之前去的西藏再过来丽江的,在这边大概会在这边留几个月再过去四川,真的好羡慕她这样的自由。接着我一个人去逛丽江古城~~~~~~~

四方街在搞活动,对于这种的,我不大感兴趣,所以我也就拍了两张照片继续钻小街小巷子去了。

丽江古城越来越商业化了,比之前来的时候差太远了呢,我开始想念大理了..........

当时挻想进去玩一会的,看到她这么的陶醉,就不好打扰了

好吧,我这个路痴喵又迷路了困在小胡同里转来转出就是找不回四方街,还得逃开验票入口,好心累啊!然后就不停的逛,不停的找........方向感好的人是没办法理解一个左右不分,东西南北不懂的路痴是个怎么样心情状态的,更不能理解这样的一个人还总喜欢自己独自旅行吧。哈哈!

这家店很出名,里面有书、有明信片、有咖啡、、、有各种各样的小东西,买了几包挂耳咖啡包,也不贵8块钱/包,我比较喜欢现磨的。

圭圭打工的店,后面只有个背影的就是圭圭啦,店员们都超可爱超NICE的

其中一桌的女客人与她的狗狗,刚好给我拍到了这一幕

点了一个小套餐,第一次吃这些食物,真的超好吃的。为什么我在的城市里没有呢,好让人念念不忘的味道。

这一份是送的,满满的爱,一下子心情好激动啊

听说这家的炒酸奶特别好吃,然而吧..........心情超受打击的

逛累了,也吃足喝饱了,回客栈休息吧,整理一下心情,明天就要告别云南这里了

此次旅程进入尾声

早上10点多11点我就收拾好行李了,回程的机票是6点多的,想说附近找家餐馆随便吃点就过机场了。客栈美女小霞拉着我一直在聊天,后来带着客栈的金毛summer去后山散步(不知道为什么在后山散步的那些照片没有备份好,都没了),小霞是河北人,哈哈!其实她比我大几岁呢,她过来丽江快2年了,过两个月也要回河北去了,她的故事很长。选择来丽江大理的人都是内心藏着一些故事的。其实每个人都想简简单单的生活,但生活却让我们复杂了。

旅行结束

再见!丽江!再见!美好的旅行,才要离开就开始想念了。我要好好的回到那座会让心情非常压抑的城市里,好好生活了。期待下次旅行........

吼吼 这个理由好好玩

2016-05-25 18:38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

2016-05-25 20:27

2016-05-25 20:32

不错

2016-05-25 21:2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5 21:26

谢谢分享你的故事 。

2016-05-25 22:37

2016-05-25 23:53

2016-05-26 00:18

2016-05-26 06:37

2016-05-26 08: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6 09: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5 18:38:29 的回复:

吼吼 这个理由好好玩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现在的人都好会虐狗的

2016-05-26 09:25

引用 super萝卜萱小萱 发表于 2016-05-25 21:26:00 的回复:

回复super萝卜萱小萱:谢谢!每一次旅行都是难忘的

2016-05-26 09:25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5-25 21:21:3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amia:谢谢

2016-05-26 09:2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5 22:37:18 的回复:

谢谢分享你的故事 。

回复GILI:谢谢你看了

2016-05-26 09:26

顶下

2016-05-26 09:35

真美!

2016-05-26 09:4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09:18:4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还是一个小菜鸟呢

2016-05-26 10:01

2016-05-26 10:08

2016-05-26 10:35

感人的好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6 10:38

引用 喵喵 发表于 2016-05-26 09:25:05 的回复:

现在的人都好会虐狗的

回复喵喵:重点是虐得我体无完肤

2016-05-26 11: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6 11:31:57 的回复:

重点是虐得我体无完肤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总有一天你能回击回去的,加油!

2016-05-26 11:5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6 10:38:05 的回复:

感人的好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你的欣赏

2016-05-26 11:5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6:03

引用 fanny 发表于 2016-05-30 16:03:48 的回复:

回复fanny:哈哈,现在都流行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