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山城】行走在半空中的城市

湘思泪 (北京) LV.5
2016-05-25 18:31 1314/11
  • 出发时间/2016-04-03

重庆印象》 [原] (七律)

艨艟巨舰逼江心,巍峨高楼栉比邻;艰苦八年纪念塔,襟环二水朝天门

名城誉享三皇地,古邑堪称四郡尊;七色茶花映桷树,山城灿烂又逢春。

一直都有一个心愿,想去重庆成都感受一下巴蜀人民闲适的生活,终于在今年实现了。去过之后才会深切体会到山城独特的魅力所在,你会在不经意间被它深深吸引。
出发之前,你需要先做一些准备工作,这样更有助于你出去游玩的进度不会被影响。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不用跟随旅行团走一些走马观花式的景点,不用去那些不愿意进去的购物点,走走拍拍,吃吃玩玩,逍遥自在。

行程预备

1、首先,你需要想清楚在这个城市停留几天,这样才能更好的安排行程,不用紧张的去赶景点。然后根据你的时间来选择游玩的景点。
2、最好提前订好那边的酒店,在酒店选取上,建议尽量选择在你要去的景点中心附近,晚上还能出来游玩也不会走很远。(推荐洪崖洞、解放碑附近,晚上出来可以去江边走走,还能逛商场,吃小吃,特别惬意)
3、参照一下其他旅行者的路线,简单制定一个自己想要走的行程规划图,尽量避免走大弯路,譬如去玩第一个景点之后可以选择去相对较近的景点,之后再去远一些的,这样不会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合理安排自己既不会走的很累,还能有充分的时间在该景点观赏拍照。
4、查询一下出发日当天前后你的旅行地的天气状况,重庆这边常常会下雨,记得一定带一个雨伞,避免下飞机或火车后淋雨(我就是当天飞机到重庆突然大降大雨,幸好提前有准备)
5、带一到两套衣服(根据行程时间来定),带好防晒霜,护肤品等等巴拉巴拉~~~~~~然后开始旅行~\(≧▽≦)/~啦啦啦

开启山城之旅1

Day1:北京重庆(机票最好提前订,优惠会比较大)
因为我是计划西南行,要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在重庆停留了两天三夜,但是还是去到了很多地方,满足了我的味蕾和对山城的好奇心。
我定的是晚上22:55首都机场出发,1;55到重庆江北机场的航班,订票还是晚了点,最好避开旅游高峰期出行,提前一两天出发机票都会便宜很多。出发前查了当地天气状况,重庆当天是阴天,还好及时带了雨具,因为飞机到重庆的时候它在下大雨!大雨!!因为是第一次坐晚上的航班(没办法,白天机票整整贵出一倍多啊),对于独自旅行的女生而言,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还是会有些忐忑的,因为机场位置还是比较偏远的,凌晨两点到也没办法去市区,打车也觉得不太安全,所以原本计划是在机场熬到早晨六点去市区,结果大雨倾盆,又冷又困,无奈临时在网上订了附近的一个旅社,还好,老板人不错,大半夜的还跑机场来接了我,顿时让我对重庆有了好感。
我定的是【重庆玉山宾馆 】,老板说最晚到凌晨两点会接,离机场不远,但是走路的话会绕来绕去,所以建议坐飞机来的亲们提前想好住哪,最好有那种可以来接的旅社,避免迷路。

Day2:一早醒来雨后山城有一股泥土清香,早就听闻说重庆吃东西很便宜,但还是惊到了我,出旅社门口吃早点,一份粥半笼包子你猜多少钱?三块五!才三块五啊!这在帝都吃半笼包子的钱都不够啊
收拾好行李,老板送我到了机场的轻轨站,我开始了山城之旅。

坐轨道交通3号线,在红旗河沟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小什子站下车,先去往预定好的青旅。(一直对青旅有种别样的喜欢,这次山城之旅终于体验了一把,简直不要太美好哦!)

这里要极力推荐【童景花园青年旅社VIP重庆绝版江景洪崖洞店 】,这家青旅位置就在洪崖洞旁边,还有观景阳台,超赞的好么,老板也是热爱旅行的人,接待我的义工浩浩人超好,颜值也高,会提前给你发短信告知路线,找不到给他打电话他会去接你,在这里可以结交很多朋友,需要什么都可以问浩浩要,让你感觉就像在家一样,有意向住青旅的朋友一定要去试试看哦。

味蕾之旅

来到重庆,一定要吃好吃的美食,不然真是对不起这趟旅行。

安顿好行李之后,就开始了美食探寻之旅,我爱吃辣,所以来到巴蜀,最想解馋的就是这里的特色小吃。
因为青旅离解放碑很近,走路大概不到十分钟,我就先来解放碑这里解解馋。这里有一个【八一路好吃街】,繁华地带人流很大,但是真的太好吃了!!!
第一道,重庆钵钵鸡,简直人间美味!

钵钵鸡是凉的,但是味道丝毫不会比热菜差,汤汁全部渗透进菜里,香香的辣油浇在煮好的串串上面,撒上少许芝麻,再配一份米饭,即刻让你欲罢不能!

小吃街里还有很多特色小吃,譬如这个烤鸭脖,辣到骨髓里,但是特别爽,味道很好吃,还不贵,10元一大串还送一杯饮品!山城的物价与美食的对比再一次让我震惊!

在解放碑解决午餐之后,坐地铁来到了磁器口古镇,要注意的是,古镇离解放碑还是比较远的,所以要安排好时间。
傍晚抵达磁器口,人潮不会太拥挤,有的小店面已经开始打烊,但是依旧不会影响它的繁华。来这边第一引入眼帘的,就是这琳琅满目的各式辣椒和火锅底料,哇,不要太红哦!因为我一个人旅行,在重庆没法去吃火锅,正好看到有各式底料,直接买了现做好的寄回帝都等回去和朋友一起分享,不得不说,现在物流非常方便,每个商铺都可以直接打包寄出,省去了你旅行中带过多行李的繁重。

磁器口麻花最为出名。街上有太多各种相似的牌子,排队人最多的那家陈麻花最正宗。现做现包装,热乎乎的吃到嘴里,酥酥的。有好几种口味,我买的是椒盐麻辣的,吃到嘴里过一会会有麻麻的感觉,但是不会很辣,很好吃。
磁器口逛完之后返回青旅附近,去洪崖洞附近拍拍夜景,吹吹风,很惬意。

我的行程不会太赶,喜欢吃在路上,拍在路上,走走停停,比较随意一点,出来玩,还是舒服的游玩是最好的。
这一天行程就结束了,回青旅查一下第二天要去的地方的远近,做了简单排序,然后美美睡觉迎接第二天的旅行啦(*^__^*) 嘻嘻……

开启山城之旅2

Day3:今天主要安排是去涂鸦一条街拍拍照,然后坐长江索道,傍晚去南山拍夜景!!!

美美睡一觉醒来,坐在青旅观景大阳台上美美的拍了照,然后出发去涂鸦一条街,因为涂鸦街距离洪崖洞还是比较远的,所以选在上午比较清凉的时候先去这里。
交通路线:轨道交通2号线在“杨家坪”下车,坐公交其实也不远,但是因为山城道路蜿蜒,地图根本看不懂找不到公交站,我打了出租车过去,也就起步价,到了之后才知道,这里离美术学院很近,所有这条街上的建筑都是涂鸦,美得不要不要的,有艺术气息的文艺青年推荐来这里取景拍照,会有别样的纪念。

沿着涂鸦街一路走上来就是四川美术学院啦,不过这里应该是老校区了,但是里面还有很多艺术雕塑可以拍照,这里的保安叔叔超Nice,见我一个人还主动帮我拍了照,暖暖的。

这里特别说一下,如果你想感受山城那种行走在半空中的感觉,去坐轨道交通2号线吧,你可以尽情感受到自己好像飞起来的感觉,一会穿越山洞,一会跨越江面,一会可以看到十几层居民的大阳台,感觉超棒!

离开涂鸦街之后,就去了长江索道,索道共有两个售票口,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解放碑到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左右,105公交也可以到达。但是这里通常会需要排队,人会比较多,如果你不愿意等待,可以去江对面坐回来感受一下即可。
门票:单程10元(刷重庆交通卡1.8元,一人一卡),往返20元,无学生票
开放时间:7:00-22:00(会定期检修不开放,天气不好也会停开)

来到重庆,不能错过的一个景点就是来坐长江索道,虽然对于山城人民而言,这只是个交通工具,但是对于游客来说,还是个别样的体验,感受穿越长江的感觉,白天和夜晚的体验是不一样的哦,如果可以,建议可以白天坐过去,然后去南山拍完夜景晚上再坐回来。

我就是先坐到上新街索道站,然后出站有公交去洋人街,当时有朋友推荐说那边可以拍一些有艺术感的照片,就坐公交去了,结果到了之后发现,那边是个游乐场,因为洋人街很偏远,离南山景区还有好远,当时也打不到车,就没有往里走,直接出来打了门口的车去了南山,毕竟去南山拍照是今天重点嘛

去南山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一般都是打车去吧,公交是途径,不会停,所以我打车过去的,傍晚的时候就开始堵车,恰逢清明节,去南山的人流也比较多,盘山路一路上去,门票是30元一人,学生证半价。
傍晚过去只是为了占据一个好一点的拍照点,等待落日和华灯初上的时间是有点漫长,山上会比山下冷,所以去的时候最好带个外套,或者可以先去观景台里,那里有茶吧,可以坐等夜幕降临,也可以上到六层观景台观看景色。

夜幕渐渐降临,对面的灯开始点亮,人流也多了起来,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占据一个好的拍照点了。

阳西下,华灯初上,一盏、两盏,一层、两层,一排、两排,高的、低的,远的、近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像是进了大观园,一朵朵,一簇簇,一串串的鲜花竞相绽放,五颜六色,姹紫嫣红,有一种被簇拥的感觉,似梦似幻,如入仙境,高低明灭,车流不息,流光溢彩,交相辉映,簇簇璀璨,确实令人心动。真不愧是价值百万的夜景,美到让你瞬间爱上这座城。

如果在观景台都觉得不够的话,观景台上面还有一个小型的拍照点,但是是要收费的,对于一些摄影爱好者可以考虑去上面拍,视角会更广阔。

拍完夜景,听从很多旅行朋友建议,来到泉水鸡一条街来品尝特色——南山泉水鸡。怎么说呢,这条街有点偏,附近没有公交站,也不是很好打车,如果同伴较多,可以顺着南山景区这条路一直往山上走一段,我当时因为天色已晚,打了摩的,嗯,泉水鸡确实好吃,麻麻的,但是对于我一个人来说,好大一份啊,哈哈哈哈,不过也算是满足了吃货的需求。我这个一份是118,大家可以做个参考。建议可以先傍晚去吃,然后再去南山一棵树拍照。毕竟还是交通不是很方便。

吃过泉水鸡后,需要返回索道那边,因为还有返程票,要注意时间,长江索道最晚时间是晚上十点哦。
因为南山景区大堵车,打车根本就不在走的,无奈又选择了摩的,其实我还是蛮喜欢坐这个的,摩的师傅很热情,一路跟我讲了很多重庆的好玩好吃的地方,不过好多我已经去过了,哈哈,很快就到了索道站,告别师傅,坐上索道启程回江对面。

准备启程回青旅路上,去了一趟在《极限挑战》里看到的皇冠大扶梯,嗯,我只能说,大家看看就好了,没必要去,其实就是个电梯而已,而且还是在一个商场里,比较破旧,还收费,上两元,下去两元。

两天的行程基本就这样结束了,晚上走在洪崖洞旁边,再一次感叹山城的美,这里真的是山美人美水美,无法不爱它,如果有机会,还要来一次。

山城重庆,依山而建,在这里,手机地图永远都不管用,你常常会从所谓的一楼出来发现自己其实站在楼宇半腰间,地铁就在建筑的半腰穿过,江水就在你的脚下,问路你不能问东南西北,而是上下左右,你会惊讶路人跟你说你一直往上走的神奇,因为明明你已经站在了楼层半腰。很多房屋都是楼下几层是大型商场,往上是居民住宅,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城市。你会不经意间感叹这个城里独特的魅力并且被他征服,在这里,你可以收获不同于别的城市的别样旅行感受。是不得不来的一座城市。
这次旅行时间比较短暂,但是却留下了美好印象,期待下次我们的再会,再见,山城重庆——行走在半空中的城市。

引用 湘思泪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没上一棵树看夜景 有点遗憾

2016-05-26 10:21

2016-05-26 10: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26 12:26

引用 樱桃麦芽儿 发表于 2016-05-26 12:26:09 的回复:

回复樱桃麦芽儿:哈哈,也是第一次尝试,有待提高

2016-05-26 12: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6 10:21:45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没上一棵树看夜景 有点遗憾

回复鹿妹儿: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弥补下

2016-05-26 13:02

建议一个人旅行想吃火锅又怕吃不完浪费的同学去吃麻辣烫,味道一样,吃完数签子,不会浪费。

2016-05-26 18: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0 01:01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05-30 01:01:45 的回复:

回复sablesun:我也是隔了好久了,整理照片的时候觉得不记录下来好可惜,不能枉此行啊

2016-05-30 10: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11:59

引用 新焦点cq 发表于 2016-05-30 11:59:37 的回复:

回复新焦点cq:谢谢亲爱哒,偷懒了好久,最近会开始更新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