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拜县清新文艺の旅

sissel (广州) LV.5
2016-05-25 18:53 1676/10
  • 出发时间/2016-01-29

旅行就是,即使是同一个世界,我们还是能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别人的生活,你会发现旅途上的各种美好,都会让你的心更宽,去接纳以前,和未来。
出行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那颗一直蠢蠢欲动,却未曾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有人说,自由行很没有安全感,要做很多很多的功课。那这位亲,请迈出你勇敢的第一步吧。那绝对是一次身心都相当自由,让你有了这一次的自由行,会再想有下一次的自由行。

出行人数:2人;
出行方式:自由行;
人均花费:约4000RMB(机票,住宿,交通)不含购物(国内新年前去的,过年前的一天回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出行时间:2016.1.29.——2.5.;
出行天数:8天。

路线:广州——澳门——清迈——PAI——清迈——澳门——广州

出发之前的准备

1、先确定出行的时间;
2、准备护照,买机票是需要用到的噢;
3、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签,我是保守派,所以建议提前签,免得下飞机后出入境各种填表麻烦,还有一个就是以防万一有什么差错的;我的是淘宝找签证,338RMB/人 连保险(半年之内的护照照片,护照本等,具体你买的时候都有说到,不用出门就可以完成,还是蛮方便的)。顺便连着一起买了happy卡。
4、电子行程单,机票、酒店的电子行程单要打印一份在身边,建议带地图噢,因为有些旅馆的名字差不多,免得司机大哥走错地方噢;
5、电话卡,连签证一起买的一个7天的HAPPY卡,这个卡的好处是7天无限流量,自由行上网查东西,导航也是很有用的;
6、毛巾、洗漱用品,出门旅行,建议自带毛巾会比较干净,牙刷牙膏及沐浴用品有些酒店也不供应,我们是出发前买好的旅行套装,基本到回来那天就用完啦;
7、衣物,泰国常年夏天,轻便的夏装就好啦,但我出发的时间是刚好也是泰国凉季的时候,所以要带个薄外套,然后秋季的那种薄丝袜,早晚要穿,然后十点后就可以脱放包包里啦,傍晚7点后可以拿出来穿上,因为早晚会冷噢;
8、各种电子用品充电器等等,( 我的建议,现在很多充电都是USB的,如果你的电器都是USB的,可以买那种插USB的排插,可以同时冲。)

基本出发前要去的地方,都做一个行程表,然后地图注意事项,打印一份,用文件装好放包包里。去到酒店,前一天拿出来看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在心里就有个底了,然后就可以尽情的享受旅行的快乐。

机票和住宿

机票:提前了大概两个月在去哪儿网购买的一个人澳门清迈的往返1600RMB左右,机票建议在亚航官网购买,时不时会有折扣机票的。值机时另外两人合份买了20KG的行李托运(注意:亚航托运是需要钱的,不托运可以携带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手提袋什么的,由于考虑到我会买挺多东西的,所以我还是提前在官网上购买了,柜台买听说是会比较贵的。还有飞机餐也是,亚航的飞机餐并不是免费的,因为我们是下午四点的飞机,飞行时间大概三小时,基本中午吃了就行了,所以没有买飞机餐。其它贵重物品什么的放手提袋带上飞机即可,也有很多旅客是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个手提包,一个背包就可以的罗,买托运看每个人的个人需求)。

轻轨:广州南-珠海拱北   约75RMB一个人;
拱北关口-公交-机场:约5块葡币;
回程:因为行李多,而且赶轻轨的时间:打的100葡币;
如果不怕麻烦,时间也充裕的话,关口出口有一些免费的车到酒店,然后酒店再有免费车到机场的。譬如威尼斯大酒店。去程我们选择的是坐公交,拱北过关直走,有一个地下走道的,下去就可以找得到AP1公交站,可以直达机场,大概30-40分钟。

住宿:(清迈)Changmoi House 两晚,约230RMB一晚;
           (拜县)普罗岛酒店   一晚,约160RMB;
           (拜县)浪漫故事农场酒店  两晚,约400RMB一晚;
           (清迈)Arte house阿特之家旅馆,两晚,约160RMB一晚

感觉是好像是住得好得散,但其实因为我们想体验不同的住宿环境,所以转换一个地点,基本换了地方住,注意:清迈拜县大概是3小时的车程,而家沿途人们都说有300多个弯,因为我提前吃了晕车药,我基本来回都是睡死过去的,没有任何感觉。晕车药建议去到当地再在药店或者7仔购买,之前听说那里的晕车药对应去拜县的车程很有效。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是农场酒店和阿特之家旅馆,游记后面会讲到。

关于换现和花费

出行前,在当地的中国银行分行换取一定额度的泰铢,当时汇率5.4左右,泰国境内兑泰铢的地方非常多,带一张银联储蓄卡,可以ATM取现,国内银行不收取手续费,泰国那边收取一笔50B的手续费。但是如果去那边用人民币换泰铢,那汇率会低比较多。不过基本上现金开销不大,就几千块钱,也差不了几十块。

泰国真的是一个旅游性价比很高的国家,我们不算穷游,该吃的吃该喝的喝,毕竟出来一趟不容易,也想吃好喝好的。对于住宿,也有一定的要求,小交通呢基本都是打车包车了,不含购物花费在4000RMB以下,交通和住宿是花费最大,建议提前购买机票的,提前订好住宿,因为如果想住好一点的房间,早一点预订更好,我们基本是蚂蜂窝和agoda上订的。

关于购物

基本出发前我们就知道去哪里买东西,吃的手信基本在瓦洛洛市场,比夜市便宜。香皂,围巾,小物件工艺品那些建议周六日的市集上买。稍微有点牌子的,去商场买

周六夜市是晚上6点左右到晚上10点多。很多工艺品和一些奇怪的小吃。

还有一个就是周六日的二手跳蚤市场,喜欢旧物和二手东西的可以去淘淘。游记后面有具体讲到。

大型购物商城,宁曼路附近有一个,机场附近的对面有一个,退税在机场附近的那个可以办到。需要退税的亲,提早一点过去机场。因为那边check in比国内的时间要早一些。

入境

在飞机上空间会发一张入境卡和出境卡,就是下图,没有中文的,需要的亲可以把下面的图片保存下来噢。记得随身带一支笔,填好后,下飞机后入关时海关会盖章在你填写的出境卡上,一定要和护照一起携带好,之后住宿都会查验。
  嗯,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已经办好签证的,就在飞机上填写这个表格,下飞机后就可以直接入关啦

DAY1-出发

8点出门乘2号线地铁到广州南站(约一小时车程),出站后可以直接走路到拱北关口过澳门,过关后坐AP1到澳门机场,澳门的巴士人很多,但因为是总站,基本是有位置坐的,关闸到机场所需时间比预计早了很多,大概用了30-40分钟就到了,去到机场才12点半左右,飞机是16点05的航班,离check in也还有好一段时间,先吃个午饭,澳门机场是个小机场,里面只有两个吃午饭的地方可供选择,一个是麦当劳,但习惯性的人多,另一个百福小厨,人不是很多,果断选之,点了一份牛肉炒饭,一份支竹班球饭,总共大概100左右葡币,澳门机场是有免费wifi的,能用,网络还相当不错,吃完饭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可以登机了

航程一共三个小时,由于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我们下飞机是泰国时间6点,哈哈,偷了一个小时。

下飞机入关之后,机场大厅有一个会中文的泰国人问我们是不是需要打车,这个泰国人是当地类似旅行社之类的人,告诉他我们guest house的地址,他帮我们联系的司机并且把车子的编号给我们,我们在外面等了十几二十分钟等到了车子,最后到达塔佩门附近的Changmoi house,一共150B。

民宿有一个留守的店员,看到车子来了,立马出来帮我们拿行李搬进屋企了,服务态度真的好好.

check in 完毕。因为下飞机去到酒店后已经是晚上泰国时间7点左右了,想好好的休息养足精力然后第二天好好玩。因为住的地方就在城门外,所以步行到古城里面,去了一家比较有名气的餐厅hot chilli 吃顿好的。

吃饱饱就回去整理一下行李,洗洗睡啦,虽说是偷了一个小时,但是可能是有点生物钟的原因,还是很困的,平时12点之前都睡觉的罗

DAY2-清迈

清迈城墙外喂鸽子。早上的空气相当好,因为是凉季,早上有点凉。
早餐之前,先去城墙门外喂喂鸽子。萌萌哒的~~
喂鸽子的材料在旁边的伯伯摊位那就可以买得到,20B一份,往地上一撒,鸽子就会飞过来围着你转罗。拍照必备啊,嘻嘻

喂完鸽子,走进城门,对面就是black canyon coffee shop。坐下了点一份早餐,坐在面对马路的座位,看着早上的清迈,心情很愉快。早餐很丰富,都是我喜欢吃的。一份American breakfast加一杯咖啡大概200B左右

吃完早餐,就开始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啦。去逛个二手市集。平时生活在广州,逛市集也是我们的一个爱好。来到清迈,当然也不容易放过的。
就在塔佩门的附近,就有很多双条车和凸凸车。就是图下这种,基本上,在清迈打车的话,主要是这两个。凸凸车相对双条车会比较贵一点,前者是只会载你,双条是可以同时顺路载人的。

凸凸车

双条车

我们打的是凸凸车,开价是150B,后来讲价到100B,两个人。地点在城外,稍微有点远的

图下是二手跳蚤市场的地图和市集的时间,需要的亲保存下来,到时候给司机一看就知道了。

在市场上买了一个小挎包,一个大皮包,一个鹿头,走的时候,相对后悔喜欢的都没有买上,长长的两边道路的市集,原来都不可能有重复的,而且价格相对国内的也是相当便宜。逛完跳蚤市场就打了个双条回酒店40B,相对凸凸是不是便宜很多呢。

回到酒店,我都忘记我都干些啥,因为平时上班有睡午觉的习惯,我要申请睡午觉,而且外面的天气也是开始热了,30来度,然后就休息到下午两点才出的门,嗯,我觉得自由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你想什么时候休息就什么时候休息。身心都是相当的自由的。

下午基本的时间就是乱逛大街,喜欢拍照,基本都是在古城内,走走停停。吃吃水果,喝喝椰汁。嗯,这个中午,我都忘记了我中午吃了什么,就记得吃了个雪糕,20B,味道相当好吃。朋友吃的就是下面这个,叫know soi,还有旁边那个啤酒,这人相当爱喝,基本在清迈,吃饭必出现。

大概逛到下午5点左右吧,就趁人少,去了周六市集附近的一家饭馆吃饭。感觉气氛不错,就在市集边,顺便可以歇歇,吃饱再慢慢从市集逛出去。晚餐花费377B,两个人吃。

吃饱饱就开始逛的周六夜市。由于我是密集恐惧症患者,大概走了20来分钟,人越来越多,受不了挤,而且其实里面的东西,也没有很感兴趣,就开始走了,谁知道外面越来越多的人涌进来,走了好久才能走出去,唯一我感觉有兴趣的就是市集里面的表演者,还有他们唱的歌感觉好好听,虽然没能听懂什么意思,但感觉很清新。

出来之后,打了个双条车回去,20B每人,因为不是很远。
因为一天下来有点小累,平时走路不多,听说清迈的马杀鸡按摩挺舒服的,既然这么累,就去旅馆的对面有门面的那种体验一下啦,我做的是全身的和脚的,朋友做的是脚的,他做了半小时完了,我就让他先回去旅馆啦,跟着我做完之后也回去洗洗睡了。期待明天的行程吧,不能透支体力旅行的,是吧。玩重要,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DAY3-清迈-拜县

今天的行程是去拜县。订了10;30的车票去拜县。我是保守派,车票都是在出发之前在aya service的微信上订好往返车票300B一个人。其实去到也可以去旅行社或者你住的酒店都有得订,我们比较喜欢这些基本的都准备好了,然后去到就是按时间尽情的玩。

早上还是挺早起床的,想试一下旅馆的早餐,就点了一份。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分量也不少。但不记得多少钱了,忘记了,好像是花了200B左右吧

这里是一个人的分量,我们点的是两份哦。出门在外,早餐也是要吃好的

吃完早餐,在旅馆附近的街道玩玩。呼吸一下早晨的空气。等到差不多时间,就回去旅馆等待接我们去aya的车子啦。

本来微信上说了是有车直接来旅馆接我们去aya车站的,后来等到十点半发现还没车啦,电话过去,说漏了我们这边,叫我们打车过去,然后他们报销。嗯,我们觉得还是挺合理的呢,于是就去打车去aya车站啦。其实也不怎么远。

去到车站,朋友去登记好当时我们订的,然后就直接被工作人员带去上车了,就是一辆比较大的面包车。上车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好多外国友人在里面了,瞄了一眼,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本来就是比较安静的人,还不同语言,顿时更加安静啊。再等多了一回,车上一满人就开始出发罗,一点也不耽搁。由于我吃了晕车药,还没出城,我就已经睡过去了。晕车药建议去到再买,之前看攻略听有些朋友讲那途中的300多个弯很要命的,买了带过去的不怎么生效。我是超级容易晕车的人,来回居然也一点都没事。反倒是我朋友以为自己没有晕车过叫他吃不吃,最后去到中途差不多到的时候,吐了,哈哈,如果没记错,车上只有他吐了,其他人没发现。

到达拜县的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多,中午都是特别的热,去到旅馆3点半左右吧,check in完毕就倒头睡了一回,换套凉快点的衣服出去逛逛。

这个酒店,有一些是独栋的房子一个房间,有些是类似单间类,这个我感觉一般,不贵,不用200RMB,就住了一个晚上。后面的两天晚上,是打算去农场那边住了,然后有一天白天待在农场酒店那里玩。

在旅馆旁边就有一个租摩托车的地方。打算租个摩托车到处逛逛。我技术一般,然后租的那个摩托车200B一辆,车头开起来竟然有点点斜的,醉了。你们租车要试清楚一点。摩托车需要压护照在那,所以想要租车的,记得把护照和身份证带上。租了之后,需要自己去加油站加油,我记得我加了60B满了。

但其实我开的时间不长,后面感觉亏了,额

沿着山路遇见的房子,在pai有很多这样的好看的小房子

嗯,在拜县骑骑摩托车到处逛逛,也是我的一个小心愿。

其实在这里玩了挺久的,又拍照又干嘛的。大概到晚上6点半左右,打算回到镇上找东西吃了,摩托车也不想再骑了,因为有点累。所以去还了车之后就走路到镇上找东西吃了。旅馆就在镇和小河的的附近。走路很近

拜县镇上的夜市相当的热闹,很多小吃,还记得有一档烤鸡翅的超级好吃,连续两晚都有吃到,但有一些比较奇怪的东西,我不怎么敢吃,后来开始去点了个菠萝饭,通菜什么的来吃。清迈和pai我都感觉没什么青菜吃,建议大家多点青菜水果吃。毕竟那边比较热,免得上火什么的。吃完晚饭再逛了一下,就回去旅馆休息啦。12点之前睡,第二天整个人都会比较舒服的。

DAY4-拜县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打车过去农场酒店150B两个人,有跟农场酒店的店员咨询过,问我们可以早上过去check in可以不,如果不可以就先把行李放那,然后再出来玩,晚上才回去。一般酒店都是12点,或者2点check in的。刚好我们订的房子没有人住,所以就早上过去check in入住了。

check in时见面的水果汁,农场出品哦

农场酒店里面的小车,check in完毕就是开这个小车去到你的房间门口噢,check out也是来接你的,很贴心。

农场酒店早上十点左右免费送的农场的牛奶,真心好喝。包装也是我喜欢的

这里就是住的房间,一栋房子一个房间,洗手间和浴室也是很漂亮的,不过没怎么拍。

放下行李就联系了镇上的租车一日游。十来二十分钟,当我们走出门之后,就看到一辆丰田的车开进来,看到路边的我俩,立马停下来问是不是我们租的车。厉害,好眼力。这样就被认出来。

话说,我们都是怕麻烦的人,比较安静,所以两人就租了一辆车,其实是还有一些合租的,5个人,7个人都有,分摊会比较实惠。我们租的车是1000B,带我们去10个地方,玩一天。经过在那的几天,发现那里虽然早晚比较凉,但是十点后到晚上6点,是相当的热呀,33度的样子。而且太阳很猛,免得中暑和玩得轻松一些,还是觉得花点钱,租车租司机,轻松一点玩。地方不怎么熟,懒得导航了,况且,我们前一晚把在拜县的地图弄丢了,哈

第一站是倒立小屋,其实这里也没什么玩,就看了一下拍了个照就走了。

这个其实也是一个度假酒店,有个大风车,可以随便进出的,司机在大风车那放我们下车,然后跟我们说开到门口那里去,我们慢慢玩拍拍照,然后顺着路走出去找他就行了。司机人很好,一点都不会催你,或者限定你什么时候走,真正的自由行啊。

下一个点是粉色小屋,天气热热的,必须要来一个雪糕消消暑。其实,我某些时候也是一名脑残粉的爱戴者。哈

去完粉色小屋,就去吃午饭啦,司机知道哪儿有饭吃,一下子就到了,中午了,这天气真热。吃完午饭,休息了一下,本来想动身离开,然后一下来,司机就告诉我们,背后就是大树秋千呢,不去玩玩吗?我在这里等你们。

然后才恍然大悟过来,果然,没了地图,地儿都不知道在哪了,幸好有这么nice的司机。

大树秋千之后就是黄色小屋啦,嘻嘻。

旁边就是恋爱咖啡,天气太热,坐了一回,就找司机大哥走了

那天的天气相当的热,感觉租车租司机去玩,真是选择对了,回到车上还有凉快的空调。

草莓园。话说,我来到这里已经有点小中暑的感觉,在那里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才开始下一个行程啊。泰国的天气,凉季也是够呛的。

二站桥。嗯,晒成黑炭一样的摄影师出场,仅只一张。哈哈。因为他只是负责拍照的。
话说,他身上的宝丽来撕拉片被两位白人搭讪了。

二站桥之后是去的神秘大峡谷的,爬上去之后,累死我了,还很热,上到去在那亭子逗留没有再往前走了。歇歇就下去了。

去完二站桥,因为顺路,其实还去了树屋酒店的。因为前面有讲到,这里就不再详写罗。

今天白天的最后一站,就是下面的美茵寺最高这里啦,听说这里是全拜县观看日落的最佳之地。可以适当发发呆。
注意,凡是这种寺庙的地方,上去都是需要脱鞋的噢。

这是一个三角恋的关系,哈哈

看完日落,大概7点左右,司机把我们送回镇上的步行街。因为我们晚上还要逛街吃饭,然后晚上8点和9点,农场酒店都有车送我们回去的,所以司机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完成啦。然后我们就去吃晚饭,和逛街吃小吃

因为我们比较想体验当地的美食,所以基本都不怎么去中文餐馆,喜欢坐在餐厅外面的位置,看着人来人往的镇上夜景,喝一杯啤酒,真的是很有那种街头风格的。不妨你们也试试吧

看在你和猫的缘故,放多一张。其实这摄影师也没什么照片,基本都是拍的我,他说他只负责帮我拍照滴~

拜县镇上的夜市

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拜县的明信片都很有特色,我还买了一叠自己存着

夜市上,相当清新的泰文歌。我觉得很好听,想买一张,被朋友鄙视了,哎~做年头做人真不容易。做真实的自己更难。

逛完市集,大概8点40分,走过去酒店车接送的指定点,等待车子来回去好好休息啦。大概15分钟的车程,就回到农场酒店了,然后就是一轮洗洗睡。提个建议,因为觉得那边的天气比较炎热和干燥,建议洗完澡睡前都敷个面膜。这样第二天人看起来没那么疲惫噢。

DAY5-Romance 农场酒店

前一天check in的时候,已经订好了第二天的special 早餐,就是那个粉色装的粥,能吃粥,我真是太高兴了,我很喜欢吃粥。然后其它的都是自助的,基本什么早餐都有,都是免费的,自己任意拿噢。早餐的供应时间是早上8点到9点。

能在这么大自然的的一个农场酒店吃早餐,心情真的很好,很愉悦。

吃完早餐,就开始参观农场啦,免费的噢。农场的门口,有给来参观农场的人们准备不同的size蓝色的小雨鞋。因为里面会有些地方有水啊,土地啊,还可能有小便便啊,是不是各种贴心呢。
其实在农场玩,还有一个更大的原因,是我们喜欢拍照,这里很大,可以到处走到处拍。白天都在这里,中午回去房子洗洗换洗的衣服拿去晒,然后睡个午觉,农场外面还有个咖啡店,下午还可以去泡咖啡。抽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照片放放。

傍晚5点和6点,酒店都有出镇上的车,5点的时候我们就出去觅食啦。还有吃各种小吃,泡吧

帅气的店家噢

对面的咖啡屋,就是酒店车子接送的地方啦,需要的亲们记下噢

拜县的一个学校,看人家在玩蹴鞠。

夜市上的各种小吃。

DAY6-拜县-清迈

早上还是在农场酒店吃的早餐,然后回去在农场到处溜达。大概到11点的样子,就回去收拾行李了。因为12点check out,然后订的中午一点钟aya拜县清迈的车票。收拾行李之后做的酒店的专车出去镇上的。去到镇上12点多,还有40分钟左右,就在镇上找了东西吃,坐坐。1点钟的准时出发回清迈了。

aya对面就有很多出租摩托车之类的。有需要的亲们,一到达aya就可以了解一下,要租的都租下了先罗。

回到清迈,大概4点左右,然后就打的双条车去出发前订好的民宿旅馆。这个旅馆我也是蛮喜欢的,画家的家。店主可是非常的热情。温声细语的。跟他讲话,稍微大声一点,都感觉自己很没有礼貌啊。就喜欢这么安静的环境。网上订酒店的时候,已经注明了我们是晚到的。所以房间会有帮我们留的啊。

其实去到旅馆的时候,我吃的晕车药还没过效,到了我又开始死睡过去了,以至于朋友一直叫我出去我都没反应过来。后来睡到6点的时候,我叫他自己出去玩了。然后好像7点半的时候,出去吃了个饭,然后我又回去洗洗睡到第二天。这晕车药,应该吃一颗就好,我吃的两颗。额。

DAY7-清迈,手信和宁曼路

第七天。今天的首要任务就是先去买特产手信。订旅馆前,就被这个画家的家的装修和早餐吸引过来的。那当然要尝尝这里的早餐罗。就在身边的美食,何必到处寻找呢。话说,这里的咖啡,非常好喝,早餐的酱料,我也很喜欢。

吃完早餐,坐的双条去瓦洛洛市场。出发前有做功课,这里批发什么的,买吃吃吃的手信最好了,榴莲干芒果干草莓干,各种水果干都有,反正就是买买买。这里买的,可比在夜市里买的便宜。所以我们都是安排在走的前一天才开始买,这样就不用拿来拿去罗。因为两个的份量加起来挺多的,最后还败了个手提袋装回国了。

买完就坐双条回去啦,很近,10来分钟而已。用的80B两个人。

回旅馆收拾好手信,就准备出去玩啦,今天下午的目的地是宁曼路。听说房子和店铺都很文艺小清新。想去围观一下、。

mango tango

有个叫芒果的小伙伴,要求给他寄一个明信片。拜县的时候没给他寄到,回清迈就寄上啦。寄明信片其实不算慢,年后不久就有一些小伙伴收到了。点赞。

逛到大概傍晚四点吧,还去逛了一下附近一个叫MAYA的商场。然后就打双条回古城那边玩了。去了个叫吊脚餐厅的地方吃晚饭。

因为下午走了一个下午,是真心的累了。然后就在这里,坐到天黑。

吃完饭后,便再到处走走了,这个雪糕车有很多口味的都想试试、。

晚上走回古城这边。外面有点街头表演。就这样呆呆的看着他们的表演,感概着。晚上本来打算早点回去旅馆,放下东西然后再去做个马杀鸡的,但是,店主人太好了,太礼貌了,看到我们回来跟我们聊了一回今天玩得开心什么的,然后我们回房间跟我们说了一句goodnight。就是因为这个goodnight,搞得我们从8点多,思考到9点多要不要出去,最后还是没去。因为人家已经跟我们说goodnight了,出门咋好意思经过他面前。哭死~好想去做个马杀鸡的嘛。累哇。还是洗洗睡了

DAY8-清迈-澳门-广州

第二天的早上,是12点左右的飞机,所以基本就是收拾行李,在楼下的咖啡馆吃吃早餐,拍拍照,然后就去机场了,国外的机场要提前比较早的时间去check in,建议大家都早点去吧。机场附近有一个大型商场的。可以去逛逛,退税什么的都可以。我们是11.55分的飞机,十点半出门去的,不算远。约15-20分钟双条车。

去机场的路上。红色的便是双条车。

然后就回国了,飞机上拍的拍立得。蓝蓝的天空,美得心醉。

因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回到澳门中国时间是下午3点半左右。飞行了两个多小时,没有去的时候那么久呢。然后机场机场出来,打的的士到拱北过关。
因为是农历新年的前一天,车票都提前买好的,坐完一个小时的轻轨,就回到广州啦。也不算很麻烦哦。是了,澳门打的不便宜。机场到拱北关口100葡币。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坐公交,前面去的时候有讲到噢。

游记完毕

游记就这样完毕啦,图片有点多,,那都是因为想着还有下一次的出发。记清楚一点,怕我这鱼的记忆,都大不记得当时的细节罗。谢谢你有耐心看完我这么长的一篇游记。有时间,一定会再去这么美好的地方。

最后存一些拍立得发的照片给大家看看,感谢大家的收看噢,祝你们也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THE END.

引用 sissel 的文字:

因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回到澳门的中国时间是下午3点半左右。飞行了两个多小时,没有去的时候那么久呢。然后机场机场出来,打的的士到拱北过关。 因为是农历新年的前一天,车票都提前买好的,坐完轻轨,再坐一小时的轻轨,就回到广州啦。也不算很麻烦哦。是了,澳门打的不便宜。机场到拱北关口100葡币。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坐公交,前面去的时候有讲到噢。

我想问……你几点翻到广州吖?

2016-05-26 18:17

大概5点多就过完关了,如果车票买得早,7点前应该可以回到广州

2016-05-26 19:13

引用 sissel 的文字:

据说如果落地签的话很容易被要小费的……

2016-05-30 14:32

引用 sissel 的图片:

泰国咖喱比印度咖喱好吃一百倍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30 14:32:4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写的时候看回照片也真的是够虐心的

2016-05-30 15:1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30 14:32:24 的回复:

据说如果落地签的话很容易被要小费的……

回复浅浅快跑:还是签好再去比较舒心,反正网上签也没有很麻烦,你说是吧,(*^__^*) 嘻嘻……

2016-05-30 15:15

白色裙子买的,漂亮啊

2016-10-18 23:31

引用 123 发表于 2016-10-18 23:31:36 的回复:

白色裙子买的,漂亮啊

回复123:,白色的裙子,小清新拍照必备呀,

2016-11-16 09:48

2016-11-28 15:39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11-28 15:39: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