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小的时候经常会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所有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我都知道总有一天自己会出中国的这个大门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虽然在别人的眼中我们当时的那个生活条件这些都是无法想象的,可是我还是坚信那一天的到来。
这次巴黎之行让我感受到了法国文化习俗,真正的体会到了法国人的热情好客,而不是“众人”眼中的rude。在辞退工作以后,想找个地方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想想自己这一生想要什么。于是今年的冬季从纽约出发坐Icelandair(冰岛航空)去巴黎,在出发之前有在美国预定Car Rental(3个星期)在600 euros左右,不包括保险等其他费用。到达巴黎CDG(戴高乐)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因为是从美国飞来的,所以出海关非常的容易。我从海关出来以后直接到europcar的柜台,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从我的信用卡中扣除了150euros的押金才拿到车钥匙出来。
在Palace of Versailles附近预定了一个民宿,价格每晚在300 euros左右。房子的主人简单的介绍了房子的设施,位置,和附近的餐馆。因为很晚才到达民宿,所有找到了免费停车的位置。第二天开车去了musée d'orsay,因为提前买了巴黎6日行的通票(除了eiffel tower包含所有的博物馆,历史标志以及2天的subway任意行)价格在300 euros左右,所以可以通过VIP通道直接通入Orsay,第一印象是让我想起了电影中Hugo的场面,把我带入了1930年的巴黎。这个博物馆里有van gogh以及很多法国知名画家的印象派油画,可以让我们见识到19世纪艺术的魅力。看着这栩栩如生的油画,不得不钦佩那些艺术家的成就,也不得不去想象他们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创造出那些独一无二的作品。如果想仔细参加这个博物馆需要一天的时间,这样才可以真正的去观看和感受每个油画的深妙之处。在楼上可以看到Hugo电影中的clock,也可以通过它看到巴黎的各个大街小巷。从Orsay出来以后去了eiffel tower,因为是提前在tripadvisor上预定的tour,所以大家都在eiffel tower的附近和法国导游集合。我是tour里唯一的中国人,tour分成了2组,法语和英语组。我跟着英语组的导游哥哥一起到了entrance这里通过VIP通道进入了tower内。大概每个来巴黎的游客都会去 eiffel tower,所以不管你什么时候去都会有很多人,而且上下lift都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所以建议大家一定很早在开门之前就过去,或者跟tour走。这样不会浪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我当时有点恐高,在lift里面才真正的体验了什么叫在生和死的边缘。只有一个玻璃把我们挡在生命线之内。导游在tower的最高处给我们讲解了为什么叫eiffel tower。居然是因为eiffel设计了这个tower,再加上法国人比较懒。所以就叫了eiffel tower。本人在此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幽默感。在tower的高处观望台可以看到整个巴黎以及arc de triomphe等很多有名的景点。晚上的时候预定了moulin rouge的票(包含半瓶香槟),当时是提前半个小时去的,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排了1个多小时才进入里面。moulin rouge的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有server会直接把你带到你的座位上。然后他们会把香槟拿出来。红磨坊是19世纪很多艺术家经常出入的地方,虽然看不到曾经的辉煌。可是整个show可以让你感受到那种醉人糜烂的生活。我想这个演出更适合男士去观看,基本上都是半裸。在观看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女士那种很不自在的表情。最好不要带你约会的对象去观看。在这次的巴黎之行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也看到法国人并非众人眼中所说的很rude.巴黎以及整个法国真的很适合生活,也许正是那种慢生活状态才产生了很多印象派的艺术家。为巴黎鼓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民宿的房子有200多年的历史,吊灯非常的有魅力。

民宿室内的照片。

民宿室内的吊灯。

Van Gogh的自画像。

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Paul Gauguin的简介。

Orsay的clock,也是电影Hugo中的大钟。

Van Gogh的作品。

冬日里的Eiffel tower。

俯身仰望铁塔。

在Eiffel tower上看到一望无际的巴黎周边。

Eiffel tower的地图。

在红磨坊旁边拍摄的地铁站的入口。

在红磨坊门口排队。

刚在座位坐下的时候拍的。后来server跟我说拍照时不允许的,就赶快收起了相机。

法国美酒。

法国美食。

法国点心。

民宿主人送我的美酒。

在走之前,回赠给法国主人的红酒。

最后附加一段在Eiffel tower上录制的一望无际巴黎的四周以及大街小巷。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6 15:40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5-26 15:40:03 的回复:

回复大叔萝扎缔:要写的太多,也忘了很多,感觉自己都没有那个耐心去写了。

2016-05-26 15:4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15:54

引用 robin_liu 发表于 2016-05-30 15:54:46 的回复:

回复robin_liu:有机会出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