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2015.12.19 云南游

潘多拉 LV.5
2016-05-25 18:56 1610/7

开篇废话

心水了很久的云南之旅,终于在一个不太恰当的时间完成了,听取了之前去过的朋友的意见:一定要自由行!于是四人自由行就成团啦!然后马上上网刷机票,对比阿里旅行和携程,发现机票的价格阿里旅行比较合适,于是挑选了12月14日(周一)中国国航天津丽江经停贵阳的飞机,价格也比较合适,机票费:870元,机建+燃油:50元,航空意外险:30元,合计950元。四个人一共3740元(PS:为什么便宜了60元呢,因为阿里旅行正好赶上活动,双十二一单减30元,春运专享一单减30元)。这里要啰嗦一下,通过这几次出去,发现国航的航班还是比较准时的,所以在对比了价格和航班之后选择了中国国航。
        2015年12月14日10:20,心心念念的云南之旅终于开始啦,经历了5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美丽的丽江,说实话,丽江的空气真真是好呀!

第一天:天津——丽江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一定要住丽江古城的客栈,在网上搜索了很久,选定了一家价格和评价都比较适中的——丽江待月西厢客栈。提前跟店里联系过,本来人家是要住3天以上才可以接机的,虽然我们只定了2天,但是因为是4个人,定了2间房,店主也很好说话,派了车来接机,这样就省了我们很多时间,车直接给我们送到了丽江古城的门口,店家也派了店员出来接我们。PS:在古城门口都要花80元交古城维护费,这个以后也会用到,后面我会提到。
上几张客栈的风景图,客栈真的挺好的,我们是在携程定的,其实大家可以跟店主定,还会再有优惠的。(店主的微信:15608888201)

因为第一天下午5点多才到丽江古城,所以我们决定第一天就在丽江古城转转。晚饭我们打车去花马街吃最有名的涮鱼——丽江龙继,真的强烈推荐,4个人点的套餐,加上酒水一共287元,鱼超级多,味道也超级好,涮鱼是丽江的特色!
上几张我们吃饭的图片。

晚上吃完饭,我们几个人决定溜达回古城,一边消食,顺便感受一下丽江的风土人情,再欣赏一下丽江古城的夜景。丽江古城真的挺大的,对于路痴的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客栈
       丽江果然是一个艳遇的好地方,到处都是酒吧,连我们住的客栈一楼都是酒吧,不过因为第一天太累了,我们几个人就在楼下感受了一下丽江的夜景,就赶紧上楼睡觉,养精蓄锐准备转天的行程。

第二天:丽江——蓝月谷、玉龙雪山

今天是到丽江的第二天,我们决定要去有名的玉龙雪山转转,基本上从古城到雪山打车大概80元-100元,所以人多的小伙伴,打车还是挺合适的,路程大概40分钟-60分钟。车先开到一个售票处,在那里可以买电瓶车的票(20元)和索道的票(182元),因为当时我们去的天气有点雾,而且我们几个也感觉没准备充足,穿的鞋子都是比较薄的,再加上雪山上没什么雪,所以我们决定不做索道上雪山,就在雪山下的蓝月谷转转。
       买完票之后开车就要进山了,在那还要交进山费(130元),这里就要用到之前买的古城维护费(80元)了,要是没有,在这里还是要交的,然后车就开到了电瓶车的停车场,在那里大家就要挑选线路,看看要去哪转了。我们4个人是直奔蓝月谷,蓝月谷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地方,我们几个人不知不觉就在那待了差不过2个小时,真的是一个让人回味无穷的地方,废话不多说,上几张漂亮的图片。

从蓝月谷打车回到丽江古城,中午吃了当地最有名的特色——米线。果然和咱这的不一样,人家是一碗热鸡汤+米线+各类小菜,然后把这些东西都倒进鸡汤里,这样就可以吃啦。下午我们在客栈喝咖啡,欣赏风景,非常惬意!晚上品尝了云南当地的必胜客,味道和咱这是一样滴,哈哈!
       PS:云南的必胜客完全看不懂呀

第三天:丽江——洱海

到达丽江的第三天,今天我们上午就准备在古城里转一转,然后定的中午到大理的长途车票,提前从携程网上定了大巴票(76元),丽江古城离客运站很近,打车就是一个起步价。这里要好好唠叨唠叨,我们这次去云南就是为了住在洱海边,所以定的是客栈的海景房,这里要强调一下,洱海边的房子很多,但是不在大理,而是在双廊,我们就因为没提前问客栈路线,所以买的是丽江大理的长途票,其实应该买丽江双廊的更近一些,我们因为没提前研究好路线,所以走了一段冤枉路,最后我们几个人包了一辆车才到的双廊,因为是从大理双廊,包车一共花了140元。
      到了双廊之后,要去住的地方还需要一段距离,到了那里只能坐电瓶车,因为里面不让其他车进入。这里真的觉得网上推荐的客栈超级好,270度海景房,真的不错,1晚上960元(杨丽萍家的客栈,真心住不起,贵的离谱),这种客栈都有要求,只限两人入住。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客栈,只能网上预订,是我们查了好久,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极力推荐的。
       澜庭别院:http://www.lan-ting.cn/

晚上我们就在双廊里面吃了当地的特色,酸菜鱼,不过说实话,如果吃不了麻的还是不要吃啦,鱼挺好吃,就是太麻啦,我和朋友都对麻不感冒,所以没有吃完,不过到了双廊,还是应该尝一尝当地的特色的。

第四天:洱海

在洱海第二天,我们白天出去在外面逛了逛,其实双廊就是一个小镇,环境不错,很适合休闲,中午我们继续去吃当地有名的菜——水性杨花!据说在云南要喝风花雪月(啤酒),尝水性杨花。我们去的那个小饭馆在网上有团购,可以打折的,不过菜的味道还不错,挺大众的。

中午吃过午饭,我们决定好好享受一下960元的海景房,回到客栈,现在客栈的平台欣赏一下洱海的风景,微风吹过,真的惬意。
       下午我们买了一些零食,然后坐在房间里的地毯上,欣赏这洱海的风景,品尝着好喝的普洱茶。

澜庭别院有一只叫沙发的狗狗,还有一只叫板凳的狗狗,和三只很高可冷的猫咪。沙发绝对是一个馋鬼,看到我们买了火腿回来,就一直跟着我们,这里要说一下,要是想跟它握手或者叫它坐下,一定要先让它做动作,才能给火腿,绝对是一直馋狗狗。

第五天:双廊——昆明

今天我们决定既然到了云南,怎么也要到省会去看看,就定了大巴票到昆明,不过到昆明的时间真的挺长的,大概5个多小时我们才到了昆明火车站,在携程网上我们定了离火车站很近的快捷酒店(7天),因为是在原来的总装备部昆明接待中心里面,所以比较安静,房间也比较干净。
       晚上我们去了昆明比较有名的金马碧鸡坊,顺便吃了当地比较有名的米线——桥香园。然后逛了逛昆明最繁华的南屏步行街。

第六天:昆明——天津

今天是在云南的最后,决定去昆明的鲜花市场逛一逛,因为据说云南的鲜花很漂亮,下午我们定了机票回家。
       感觉云南真的是一个挺好的地方,虽然去过一次,但是还是很想去,如果有机会决定还要再去一次。

引用 潘多拉 的图片:

肉团子似的好可爱的小猫咪啊,

2016-05-26 11:3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6 21:25

真心推荐 ,一点要自由行,去住洱海边。

2016-05-27 10: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6 11:39:19 的回复:

肉团子似的好可爱的小猫咪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办入住的时候,那只黄色的猫咪就在柜台上坐着,也不懂,咋一看还以为是假的招财猫呢!

2016-05-27 16:57

2016-05-30 10:4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