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经第五次了还不厌烦的地方(超详细)

小菟紫 (北京) LV.15
2016-05-25 19:22 5749/24
  • 出发时间/2016-05-11

楼主是个严重拖沓症患者,倒不是因为不想分享,反倒之,楼主是个喜欢分享的人,身边的朋友都知道这点,所以她们出门前,甚至于选择目的地都会问问楼主的意见,有的甚至照搬之前楼主的行程,我倒不忌讳这点,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让他们在旅行中会少遇些问题,多些快乐。

其实每年都会出去,接触马蜂窝还是13年左右,那时因为看了韩国节目《我们结婚吧》特别想去韩国,所以在那半年,一边找着旅伴,一边查着攻略,最后成功的完成了12天的韩国之行,直到现在都很佩服当时自己的勇敢。在那半年,看韩剧,听韩文歌,连接起电话都是“阿波sei蚴”,真是有点魔怔了。

我喜欢旅游,但因为各方便的影响或是性格的方面,出去可能不会太容易,但一有时间,楼主总是愿意出去看看。楼主没有去过太远的地方,坐最长时间的飞机也只是去年去巴厘岛参加婚礼。

但只要出门,行程攻略都是要亲自完成的,找些自己喜欢的点,自己想去的行程。

说回正题,哈哈。。

楼主很喜欢香港这个地方,可能是从小看tvb的电视剧长大的缘故,反正特别喜欢!!我说我去香港基本不购物,就是逛逛逛,吃吃吃。。我把每次的行程都概括为一个行走的吃货。。

第一次09年春节,楼主刚刚大学毕业的那年,跟团去了第一次的香港澳门
第二次10年春节前,楼主带着姐姐开始了第一次自由行的香港
第三次12年11月,因为工作的不如意,向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期,就去深圳找哥哥,还去香港一个人呆了一礼拜。
第四次15年6月,因为有假期,带着老妈又奔向了这里,同样每次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第五次16年5月,因为家人想去,而我又因为在离职状态,有时间,又有兴趣,价格又合适,就又去了。

行程时间:2016.5.11-2016.5.18共8天
11-13号澳门
13-18号香港

机票:价格,往返1085+120保险
去:国航:8:05北京t3-11:35香港t1
回:国航:17:30香港t1-21:20北京t3

一路上都有这个小家伙陪着,本想也带着偶吧那个女盆友,但无奈,那是个白色的,我怕给她弄脏了。。

下面开始正题吧,因为去过很多次,但基本没有重复的地方,除了旺角这种逛吃的地方。
11号中午到港,因为要直接去澳门,所以不要出关,转轮渡去澳门,拿着登机牌和港澳通行证买船票和办理行李转运。船票253hkd,然后放上之前买好的电话卡,因为楼主属于没有安全感的一类,所以之前的准备工作会比较齐全,因为我们是8天,网上只有卖7天的,所以我就先用我的,我家人的晚开一天,这样他那张卡就能用到我们离开的那天,不会有最后一天没网的情况,电话卡大约27、8块左右,流量只要不看视频,我觉得绰绰有余。反正我每天查导航,刷微信,刷微薄,直到最后都没有提示什么流量不够的。

我们下了飞机,先买了船票,然后填了肚子。因为怕国内汇率不好,所以事先换了1000hkd,不多,但没想到后面是不是人民币贬值了?不知道为什么,香港澳门的汇率还不如国内工商银行呢,但没钱了也只能换啊。所以钱,手里一定要够,穷家富路嘛。

等到一点多,可以上船了,这次不知道怎么的,一路上碰见好多小黑,是不是碰上菲律宾的旅行团了,我还怕有什么病毒之类,都躲得远远得。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澳门码头了,下了船,入关,取行李。然后门口会有很多去各大赌场免费得班车,大家可以善加利用下,也有澳门得公交车从这里去市内。

ps:澳门可以使用港币,港币跟澳门币是一比一兑换得,只是在澳门不能使用十元得港币钢蹦,问了下为什么,说是澳门银行不收。但是澳门币在香港是不能使用得。人民币在澳门也是有商家收得,但是也是一比一收得,所以比较亏,不到万不得已。。或是土豪请忽略这点。

澳门公交车是投币得,至于能不能用香港得八达通,因为楼主没有询问,所以不敢给出答案。澳门公交在岛内是3.2元,垮岛是6.4,有零有整得,不设找赎,所以大家坐公交之前换好零钱。

还有赌场跟赌场之间得摆渡好像是没有了,我从威尼斯人问他们这里去葡京得摆渡哪里坐,他们告诉我没有了,要不打车,要不公交。

第一天:北京澳门威尼斯人-龙环葡韵博物馆-威尼斯人-酒店

从渡口到威尼斯人很近,大概十几分钟路程。威尼斯人里面可以寄存行李,20块港币。

寄存好行李之后,就出门去找龙环葡韵博物馆了。这边保安都是小黑,所以会普通话得还是少,所以还是导航什么得靠谱点。但是切记!!

在外面还是高德吧!!百度真的是害人不浅!!我第二天去百度导航去黑沙滩走的我脚都快废了,后来碰见个也来玩的,就说百度真心不行,还是高德吧!!

在我看来,用什么导航自己还是得有个大概得方向,自己得知道,再用导航给出更详尽得解答。。

龙环葡韵博物馆(葡式建筑群):在威尼斯人附近,出威尼斯人西门右边看到天桥,走过天桥,再走过平台扶手梯,然后看见以小斜坡,上面有指示牌,左手是官也街(手信一条街),右手边是龙环葡韵博物馆。

其实很近,估计走过去不到十分钟,那天很晒,所以走得很热。当时在照片中看着以为很大得地方,其实还是比较小的,门口有卖票的,但是楼主没买票,一共有四栋房子,有一栋是免费开放的,里面是个展览,类似于照片展。我们就照了些照片就往威尼斯人方向回去了,因为想照照威尼斯人的外观,泡沫之夏和韩版花样男子都在这取景过,所以想看看。所以我们没有走来时那条路,是沿着威尼斯人的外墙走回东门的,一路上很漂亮,还有很多人照婚纱照了。

因为已经是第三次去澳门了,而且确实因为时间紧,所以威尼斯人里面也没怎么逛,就去了运河广场,吃了顿饭就去酒店了。

本想用一下酒店赌场之间的摆渡,不是免费嘛,结果一问,人家说没有,我们也只能打车前往,去年就住的那家酒店,所以还算熟悉,酒店地理位置还算可以,旁边就有钜记,咀香园,还有各种吃饭的,而且离大三巴挺近的,所以这次还选的这家酒店,大概500多一晚,我打着预算都是500块左右的房费,所以还好。

威尼斯人打车去得酒店,师傅开的跟战车似的,哪窄往哪钻,不得不佩服一下,太牛了。。

办理入住什么的都很顺利,本计划晚上如果到的早,可以去趟大三巴,无奈啊,到酒店已经7点了,而且家人是那种生物钟很固定的,不愿意晚上出门的人,我也只能跟着洗洗然后躺床上敷面膜了。

第二天:路环-黑沙滩-澳门塔-酒店

第二天同样因为家人生物钟的关系,早早起了床,周边找了一家地方的小店吃了早餐,酒店也提供早餐自助,32元一位,但我还是喜欢吃些当地的,自助哪里不能吃??

酒店后面就是澳门市中心的主干道,对面坐26路就能到路环,站名叫路环市区,因为是循环车,所以站名后面会有-1-2的区别,其实不用太紧张,到了路环市区下就好了,如果想去黑沙滩就做到头。还有香港澳门下车都是需要按下车铃的,一定注意!!

友情提示:如果想去黑沙滩就一定要坐车去,千万别跟楼主似的,看导航上说3公里,本想着先去路环,然后走着去黑沙滩,然后从头坐回澳门本岛,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这3公里完全山路啊,上坡下坡的,走完,等到我们到澳门塔的时候,我就发觉我的脚不对付了,一看,前面磨破了。以至于后面每天楼主的脚上都必须贴上创口贴,趟水踩沙滩都很麻烦。。

当时做攻略的时候就发现澳门有两条十月初五路,我真心没分出怎么区分,我暂且发现的就是在路环这个叫做十月初五马路,在大三巴附近那个叫十月初五街。我不知道路环这个跟《澳门街》那个电视剧是谁先谁后,但是我估计来这边的大多也是因为受了电视剧的影响吧。楼主就是,想看看当时在上学那会看的澳门街里面的金盛、文初和君好走过的马路和生活过的地方,所以黑沙滩这个地方也列入的目的地。之前看攻略上说黑沙滩没什么必要去了,其实就是沙子很黑的海边,我看完后其实有点动摇,要不要去黑沙滩呢,后来根据时间上的安排,楼主下午预约了三点半的澳门塔的下午茶,所以去澳门塔太早也没什么意义,就利用路环之后,澳门塔之前这段时间走着去了黑沙滩,这就是噩梦的开始啊。。所以提醒,有要去黑沙滩的朋友,一定!一定!要么先到黑沙滩走着到路环,要么都坐车,别信什么3.5公里很近,遛遛哒哒就到了的想法。

后来楼主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了黑沙滩,说实话,多多少少有点失望,海边很脏,都是垃圾,还看见了一堆学生,应该是社会劳动吧,在清扫垃圾,那边也在修路,楼主就照了照相,上了个厕厕就去了车站,准备去澳门塔。

对了,因为楼主有个习惯,到哪里都喜欢寄名信片给自己和朋友,原先都是到了地方买,这次在出门前突发奇想的把自己照的照片洗成了名信片的样式,带去了香港澳门,准备寄出去,所以沿路都会找找邮局什么的。在十月初五马路的里面有家小邮局是可以寄名信片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邮资到北京是4.5,到内地应该都是一个价钱。他那也有卖名信片的,是4个一套,但我没有问价格。

来到路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之前大学时看过一个韩剧叫《宫》,是尹恩惠演的,也许有很多小点的朋友都不记得了,楼主当时是在大学的时候看的,印象比较深,里面最后一集就是在澳门的路环拍的。觉得韩剧拍东西的手法就是能让人觉得这个地方特别的小清新。所以就一直想来看看,这次能决定来路环,还在出发之前把《宫》的最后两集补习了一下。

这是个教堂,是女主最后和男主结婚的地方,地方其实很小,沿着十月初五马路一直走,也就五分钟就到了,在左手边。我们去得时候还碰上了两个女孩,一直在那里拍拍拍,我想应该也是这个韩剧的原因,路环其实很小,人也比较少,走了一个小时,能碰上的不超过十个人,也许也是因为楼主时间早,上午9点多就到了,到那先去买了一盒蛋挞,坐在海边就开吃。澳门人的生活是很悠闲的。等我十点多,十一点的时候逛完路环准备去黑沙滩的时候,茶餐厅的外面就坐满了人,而且能看出来是当地的居民,大家聊着天,虽然楼主听不懂粤语,但能感觉得到他们的生活很放松。

这张是澳门路环的图书馆,在这的时候看到一对小两口在拍婚纱照呢,楼主也是抢在他们看照片的机会拍了张没有人的照片。其实这个地方对我来说也是因为宫,女主和男主分开后,在澳门重聚,女主站在这门口,看见男主,大叫了一声“信啊”。楼主当时发朋友圈的时候就说,觉得自己好穿越,从《澳门街》穿越到了《宫》

然后艰苦的路程就开始了,一路的上坡,而且挺危险的,因为澳门的路特别窄,基本没有留行人走路的地方。而且澳门香港开车的方向是跟国内反着的,开的还巨快,拐弯什么都都不减速。所以一路上楼主跟家人走得战战兢兢的,都沿着墙走,后来爬坡什么的旁边都没墙,都是树林,我也真是无奈了,中间跟着百度导航走,还走错路了,那一个大下坡,越走越觉得不对,沿路都没有人能问,后来终于逮到一人,问了句“请问黑沙滩怎么走”他说“你们走错了,黑沙滩要一直走,别拐弯”楼主当时就想回来砸百度!!然后只能接着爬了,最后终于爬到顶,沿着路接着往前走。快崩溃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黑沙滩的指示牌。然后就是下面那个景色。

说实话,肯定是失望的,但无所谓了,就当是锻炼了。后来楼主在这站幸亏多嘴问了一下,有没有直接到澳门塔的公交车,那的售票人员态度也不是太好,而且我也确实听不懂具体的,大概意思是说,没有攻略上那趟直接到澳门塔的车了,需要倒车。然后我就到站牌那看,突然一个小哥哥问我“你去哪,我帮你查”,我瞬间就觉得“人间尚有真情在啊”,后来聊了聊,他就说,你用高德,别用百度了,百度好多错误。。我晕,原来在外面百度地图都臭名远扬了啊。。他说他要去官也街,我一听正好啊,还他一个人情,昨天不是刚去过嘛,就跟他说了怎么怎么走,那有什么。我等的车来了,后来也没能说句再见,我们就着急上车了。希望那男孩玩的开心吧。

澳门塔,300多米,算不上高韩国running man来这边拍过节目,听说在楼主去得前几天,我们相爱吧,李沁和魏大勋也去了。

上面的61层吧好像,是个旋转餐厅,之前在网上买好了下午茶加门票的组合票,说是买下午茶送门票,朋友们一定在网上先买好门票,听说在现场买门票要130+澳门币,在网上会便宜很多。要不是为了想去旋转餐厅看看景色,说真的,那自助真的没啥可吃的。

在网上买好票的同学要进门下到b2,一层那服务台估计觉得这种方式抢他们生意了,一看我拿着那预约单,态度挺不好的。我找了好半天才找到正确的换票的柜台。大家换完票往前走就是上到观景台的电梯了,58层是个玻璃栈道似的,三段,楼主感觉站在玻璃上往下看超级爽,可是家长却很害怕,一怕她自己,二怕我给踩塌了。。我靠!!我是有多沉!这么多人都没踩塌,我一个人怎么可能?!!

塔上一圈很短,一会就能看完了,然后你可以接着到62层好像,60多,具体我记不住了。反正有两个观景台,上面那个是能做蹦极的,看的时候就看见有人蹦下去了。玻璃栈道我敢,这玩意是真不敢,我怕吓到。。

澳门塔购票处旁边,有寄明信片的纪念品店,还有两长排的各类印章。喜欢的朋友可以盖在明信片上。纪念品店也有专门的盖章本。买好明信片和邮票,便可直接扔进邮箱。

看完,照照相,就到三点半了,去餐厅。。

去餐厅的话需要先下到换票台那块,从另一个电梯上去。

说实话,东西不好吃,就吃个氛围,东西不能续,喝的有咖啡,奶茶,红茶,橘子茶,这些是可以续的,但因为是旋转餐厅的关系,它又只有一个餐台,所以很可能转着转着,你打水就需要绕过半个餐厅,所以可以一次打两杯,省得来回弄。

看见对面那只小黄鸭了吗?!!本以为看不到了,结果在澳门塔上居然能看到,一连照了好几张。。

本想等天黑的,照照景色,但因为头一天的经验,天黑都得8点多,实在等不了,看看吃完了,我们就走了,楼下坐车回酒店。

回去的路上家人想说还早,去大三巴然后绕回去吧,而且我这脚。。也实在需要买创口贴。

下车走了一段路,买了创口贴贴上,继续。。。

往里面走,在去大三巴的路上,卓悦附近的sk2对面的巷子进去,很近,就在路口,有这家恒友鱼蛋。这家说是美食家蔡阑推荐的,但有可能楼主当时确实没胃口,再加上对这种东西不太有兴趣,只觉得还好,门口有很多热捧着在吃,有点像国内的麻辣烫,也有菜,但楼主没有要菜(楼主吃麻辣烫也不吃菜,因为觉得菜类吸汤,不健康。。)要了4串,都是鱼蛋,牛肉丸之类的,花了42,很快就能吃上。味道只能说,牛肉丸偏咸,鱼蛋还是不错的。吃完,往里面走了走就回去了,还是决定第三天早上再来,这点真的人太多了。。

第三天:大三巴-大炮台-吃饭-回酒店去香港

第三天一早我们没吃早饭就去了大三巴,一是想结束的时候去吃黄枝记,二是怕遇上旅行团。结果这么早还是碰上了旅行团,大三巴还是人山人海照。。

上次去大炮台还是09年跟团去得时候,这次是第二次。东西还是一样,只不过这次可以给家人当个小导游。告诉他们这上面有一个大炮是专门冲着葡京的。。

大三巴加上大炮台用不了一个小时,下来的时候九点多,黄枝记还只有早饭,没有猪排包一类的,后面等我们吃的差不多了,也到时间了,加了个猪排包。黄枝记的开业时间是早上8点半,有朋友想去可以去吃早饭。东西确实好吃,但有可能是旅行地的关系,态度挺不好的。反正这种事旅行中常见,别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从酒店打车去了外港码头,这里坐船直接到上环码头,船次也比较密,不用等,我们就是买完票还剩十分钟开船,我们就有点着急了,还得安检,出关,幸亏没人。。最后我们上船后还坐了几分钟才开船的,我们的速度还是蛮快的。

其实坐船的时候很明显的感觉到出澳门,到香港了,因为看海水能分出来,澳门不知道是海浅的关系还是怎么的,那海水颜色跟黄河似的,黄色的,跟有很多泥沙似的,但香港这边的水就纯绿色,很干净。

大概不到一小时就到上环了,大家排队,入关,人算还可以,排队大概十几分钟。出来就是上环信德中心,要是有想吃饭的,这里面有很多吃的,比较著名的是美心皇宫的早茶,还有澳门茶餐厅,还有快餐类,味千拉面等等,有挺多的,要是不吃饭,想找地铁,就得出了大厦,大厦里面没有直通地铁的口,但是不用担心,地铁口很近,基本出了大厦就能看见,但是这个地铁基本没有电梯,幸亏我们的行李不沉,楼主说了,基本去香港不为买东西,所以我带的就只是20寸那种登机箱,家人带的是24寸的箱子,里面就是衣服,所以很轻,要是行李比较沉的,可以考虑打车,或是。。搬。。

进到地铁站里面,如果没买八达通的可以在地铁站买八达通,每张卡有50押金,回头退卡的时候会退还,但是会扣9元手续费,好像是这张卡如果不是短期使用,好像是使用三个月以上的就不用扣手续费,楼主之前有张八达通就是前一次没退,然后两年多以后再去香港时用了,再去退就没扣手续费。了解了一下,一张八达通如果1000天没有使用过或是给它续费,那这张卡就作废了。所以亲们要是有频繁来港的计划,八达通是可以留着继续用的。

楼主在港六天,续了250块八达通,期间就用卡买过一包柠檬茶,剩下的支出都花费在交通上,包括南丫岛的轮渡,公交,地铁,到最后退的时候里面还剩不到十块,这里面没有包含最后一天的机场快线哈,机场快线是用现金买的,两个人好像170+。楼主的交通花费给大家做个参考。

到了酒店,休息一下,就出门觅食了。楼主住的是佐敦华丽酒店,当时找攻略的时候,说是出佐敦d口谢瑞麟左拐,一出地铁口就有点懵,主要没有谢瑞麟啊,还就是想试试吧,现在那口是个周生生,我就当它是谢瑞麟,就拐了进去,反正找了有段时间,最后熟了,觉得位置还是挺方便的,周边有超市,茶餐厅,地铁,公交都还不错。

第一顿吃的佐敦太兴,因为家人很爱烧鹅仔,但这次感觉太兴没有我之前在旺角吃的那家好,一是没有味道,烧鹅肉太厚了,二是有点像中午剩的,反正不是太好的体验。

吃完我们就出发太平山了。

坐地铁到中环,然后j2口出后面就是皇后像广场,出口上来是个小公园似的,穿过去,就能到马路,然后就过马路,有牌子指向缆车方向,楼主因为去年去过有印象,就没太费劲,感觉挺近的,走过去没到十分钟。刚开始看到那个牌子那没什么人,我还挺高兴,想是今天来对了,谁知道拐过去卖票处那人已经排得几道弯了,跟家人商量了一下,还是排吧,因为那天周五,周末肯定人多,然后下周三就走了,所以只有周一或是周二,反正时间很赶,所以还是决定排队了。在这里提醒下大家,大家可以网上买票,要买实体票那种,别买电子预约那种,因为实体票是不用排队到买票口的,直接进去排坐车的队,而电子的还需要排队换实体票,所以没什么用。

之前做攻略就说排队的人啊,乌泱乌泱的,我去年去那次就还好,没排队就进去了,人很少,但没想到这次居然碰见了韩国旅行团,好多好多韩国人啊,以前看韩剧,都觉得韩国女孩特别温柔,可当时。。我的天啊。。一个比一个能挤,说话声音还巨大,坐小火车的时候,耳边都是“大发。。”我想说是没见过吗?

因为出发前看了余文乐那期我们相爱吧,坐小火车的时候还在想乐哥的家是在这里吗?

我还仔细的找了找,已经没有乐哥那张卡了,不知道是拍完后拿走了还是工作人员收了,反正是没有了。。

一路走,就能发现很多我们相爱吧里面宇宙夫妇做过的事情,山顶市集,坐手模那家,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不让拍照,我走过去才发现不让拍照的牌子,怪不得当时拍的时候被老板轰呢,不知道是不是我这种的太多了。。还有寄名信片那家,那家真是得问下,其实就在最下面的中厅,但一般人家来都往上走,因为上面是观景台,没人会往下看啊。提醒一下,那边是只提供邮寄服务的,旁边的纪念品店也没有卖太平山顶的名信片,只有一种hello kitty的纪念名信片,但是没有邮票卖,邮票需要自己到山顶邮局去买,寄内地是2.9,空邮,平邮没便宜多少但说得要两三个星期,空邮是一个礼拜。山顶邮局就在下缆车那层,很近。要是想买山顶那种照片的名信片可以考虑刚下缆车那一段,我看见有卖的了。

我寄了一张,放在乐哥当时放的那个箱子里面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到,我挺担心的,因为当时挺着急下山的,怕人多,而且那又没有胶水,我直接用口水粘的邮票。。我天。。不知道能不能保持到发出那天啊。。

下山回来,本想是坐公交的,后来觉得还是买往返吧,一是合适,二是方便。然后就竟然决定走着回酒店,中间坐趟天星小轮。来香港五次,每次都想试试小轮,但无奈,每次要实施的时候不是觉得远不好找,就是跟着的人不愿意找,反正总有原因,这回好了,达成一致了,我们就从太平山走去坐了天星小轮。这一路,又被导航坑了一下,带我们这绕啊,就像之前有个小品说的那样“左转左转再左转。。”,最后终于走到了中环码头。
这一路上还顺备去看了汇丰大厦,皇后像广场,中环邮局,但无奈太晚了,没寄成名信片,楼主是后面去南丫岛那天再去寄的。

其实找码头最方便的办法是从ifc出来那条天桥,你就沿路走,都能走到。那里最著名的就是9号码头,举凡tvb失恋,跳河,犯人躲藏,吹风都是那拍的,tvb迷肯定要去朝拜一下。。

中环码头有很多码头,有去南丫岛的,有去大屿山的,有去愉景湾的,有去各个离岛的,我们坐天星小轮是在6号码头,刷卡之前最好问一下是去尖沙咀的吗?因为楼主就幸好问了句,要不就刷错口了。他那有两个口。。

晚上维多利亚湾的景色很美,而且小轮很便宜,也挺快的。

最后走着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了这个,然后脑子里就蹦出了“你好,我是西九龙警署督查。。”中tvb的毒了。哈哈哈哈哈。。

第四天赤柱-东荟城奥特莱斯-尖沙咀-酒店

因为是周六,不想去什么大众的景点,怕人多,心情就不好,所以只能找些边边角角的,这也是为什么楼主前一天晚上就着急去了山顶的原因,周末,香港的人还是挺多的,又赶上sogo店庆,听说那人挤得,楼主都没敢去sogo附近,不论是尖沙咀的还是铜锣湾的。。

赤柱:中环地铁出来坐260路就能到,中间还会路过深水湾,浅水湾。深水湾就是在去赤柱的路上发现的,最后一天我们空闲,就去了,很不错,还遇上幸福的一家四口。。

友情提醒:回去的时候就在下车那原地等就好,不是像国内那种马路对面哦,还要说一句,回去的时候要做等车那条马路最前面那个站牌下的,因为后面的虽然是同一个车牌号,但是是不到中环地铁的,就跟咱们这支线那种概念似的,需注意!!

一直往赤柱里面走,会有几栋小房子,当时就想,这多好,海边一栋小房子,不用有多大,只要够住,然后推开门就是大海。。多美好的生活啊。那天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老外,一看才知道第二天有个龙舟比赛,我还说要是明天过来肯定巨热闹。

因为我们下午要去大屿山那边的东荟城,我姨要买鞋,我要给我妈买条裤子,坐公交还是挺上瘾的,还能看看景色,要走海下隧道,就选择了公交,后来一看这条公交线还能到飞机场区呢,因为冲上云霄的影响,超想去看看,要是我自己的话,我肯定等下午开班的e11a,去趟飞机场站,可惜啊,这就是不是独行的困苦。。

其实不用担心没下车什么的,加上导航,加上注意提示牌,再加上那站好多下车的,所以我们不担心的选择了公交车。

然后就是逛街了,没怎么照东荟城,因为都是卖东西的,其实里面不大,但是人还是挺多的,估计有转机那种来购物的吧,对面的楼上有翠华,我们基本在这边一天两顿饭,运动量挺大吧,但就是不饿,也邪了。。

买完东西,就坐地铁回去了,还就是因为方便,然后尖沙咀下的车,沿路逛回去,路上进了周生生,给自己买了个手链坠子,之前有个机器猫的项链坠子,这次买个铃铛凑一套。哈哈。。价格1880hkd,回来看短信人民币是1500+

第五天:石澳-金钟-警察总署-都爹利街-艺穗会-坐铛铛车-尖东广场-酒店

石澳是整个行程里最推荐的一个地方,真的是很漂亮,因为周末,很多本地人来石澳烤肉,沿路都能看见路人拎个袋子,里面装着海鲜,拿着烤肉叉从我面前走过,活生生的港剧啊。。哈哈哈。。

石澳的海真的超美,整个行程第一次后悔没带着单反出门,真应该用更好的相机把它留住。。

沙是白沙,旁边有石头可以坐一下,沿着海岸线走,海水轻轻拂过脚面。。哦。。那感觉真的。。

当初决定去石澳,主要是奔着《冲上云霄2》中夏晨家去的,后来做攻略说是周星驰和张柏芝的电影也在那取景,结果就想去看看,那棵超著名的树,一看,其实两个景致真的没一点相同的,但其实两个离的超近,看见树后面那个门口了吗?一出去,右边一看就是夏晨的家了,那栋紫色的房子。就是现在那边的海滩好像不是太干净了,要不就是我看过石澳海边那超漂亮的海边,所以觉得这边的海没那么漂亮。。心愿达到了,就往村里面溜达,其实石澳很小,听说是有村屋租,但是沿路没看见租屋的广告,而且出来进去基本都是外国人,这点跟南丫岛就不一样,南丫岛到处都是出租屋的广告。在石澳,感觉房子,环境都超级小清新。。感觉空气都是柠檬的香气。。

从石澳回来,坐车坐到中环,然后跟着导航去的警察总署,法政先锋3在这取景过,时不常的见到几辆警车开过,不知道是不是有事发生,门口站着两个记者还有摄像机什么的,估计是不是觉得我们好奇怪,用一种很诡异的眼光看着我们照这照那的。

然后一路走,家人总是喜欢吃鲜虾云吞面,所以我们都沿路找茶餐厅,当天很晒,路上还路过了余文乐推荐的那家甜品店,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家人不想吃,所以就继续找饭了。其实在香港,随便一家茶餐厅都会做的很好吃,不用特意去找什么有名的店。

一直有想坐铛铛车的想法,但就是没成真,这次正好想着回去的路上可以去煤油灯街和兰桂坊转一下,铛铛车能到的,所以就一定等辆铛铛车。这种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时刷卡,没有空调,有上下两层,这也是我在香港坐公交唯一一种没有空调的车。价格是2.3好像。

我们到中环下车,下车的地方离皇后像广场不远,所以看到了有名的菲佣大集会,我家人还说怎么这么多人在这边,忽然想到,哦,今天周日。。

我们跟着导航,一路先走都爹利街,然后艺穗会,然后兰桂坊。这样的话不会走重复的路,而且这三个地方离的很近,走着走着就到了。。

在艺穗会的对面就是兰桂坊那条街,我去过两次了,都仅仅是看看,没晚上去过,我去的那点就是普普通通的一条胡同似的,估计要不说这是兰桂坊,都不会有人注意。看完兰桂坊,往地铁站走,那块有个很大的gap,有三层,可以逛逛,在香港地铁站长廊上,有张gap的广告,代言人是鹿晗和欧阳娜娜,我还说小姑娘照地铁站干嘛,原来是照他啊。。

尖东广场--我一直想到的地方,是我看的很久的一部港剧《刑事侦缉档案》里面高婕和张大勇约会的地方,之前一直找到的是他那里说的五枝旗杆,可是这里却一直没有找到过,后来偶然知道这里就是尖东广场,就说要来看看,尖东站下,往后面走走左手边就能看见这块,看到后好激动,好像看到了正在约会的高婕跟张大勇。。回忆都来了。。

从尖东广场往回走,路过这家小店,感觉上很像是之前日本很火的那种芝士挞,就买了两个,回去一吃,很棒哦,弄的后来两天还特意走过去买这家。。

第六天:南丫岛旺角-油麻地-酒店

因为之前那天晚了,今天去南丫岛还能路过邮政总局,所以来寄名信片,邮票可以自己在机器上买,也可以排队购买,买邮票在2层,名信片是用的楼主之前自己做的那些,没有现场购买,邮资同样2.9元,空邮。

穿过这条长廊就到了码头,想去哪里就去哪个码头就好了。

南丫岛,中环d口出,4号码头,景点有宏胜爷湾海滩,榕树湾大街。

我们到的时候,前一班船刚刚开走,所以得等一个小时左右,家人就在海边长廊那坐一会,我就到处溜达了一下,还看见一个老人好像在捕鱼,有那种渔网,但没看见有什么收获,很快的,就该上船了。

这个船也分上下两层,去的时候坐了上层,回来的时候因为很赶,一路小跑,就没有再坐上层了,进了船舱,找个座位就坐了。。可以刷八达通,船票好像是20+,单程,有零有整的,具体的记不住了。。

刚一上岛,就能远远的看见这三根著名的烟囱,我们就到的榕树湾,没有往里面走,最远就到了宏胜爷湾海滩,从岛口到那里大概需要20多分钟,沿路有很多出租房,也有卖水果的,很奇怪,为啥人家那的菠萝就不涩呢。。很好吃哦,我们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一整个菠萝。

岛上也有吃海鲜的,但楼主因为不吃海鲜,所以没有尝试,有知道价格的可以补充一下,但是风景确实不错,看着也好大。

海滩需要走过几个村子,在很里面,但是一路上都有路标,沿着路标走就好,不要怕,上岛之前要喷些花露水什么的,楼主这几天就被咬的很惨。。

南丫岛回来,坐地铁到了旺角,打算去吃朗壕坊里面的baby cafe,结果被告知关门了,就又找了家类似的,味道还不错,这样一个套餐40+港币,不贵,还有杯赠的饮料,本想少吃点,回来接着吃,但是后面居然要走回酒店,而且发生了件我有点发火的事情,所以也没什么心情再补顿饭了。。

这一路,从旺角,走回佐敦,途径油麻地,看见了之前住过的酒店,还有那会自己来吃的海皇粥店,记忆全都来了。

第7天:中环早茶-深水湾-讵记买手信-尖东那家蛋挞-酒店

本就计划多余一天空闲,因为要想想有没有留下遗憾的,需要弥补。其实这几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去成下白泥。听说这个地方看日出日落很美,因为这个地方攻略很少,基本本地人去的都会很少,所以没什么经验可以采纳,还有就是说交通不便,所以日出肯定是不可能了,日落呢。。哎。。要不是带着家人,我还真相尝试着打个出租前往,然后再原路回来。。可惜啊,以后再大点要找机会去一趟。。

深水湾是在之前去赤柱的路上发现的,当时坐车的路上,一路看风景,家人说这块地方不错,我一看路牌叫深水湾。之前因为跟团去过浅水湾,后来对浅水湾就没什么兴趣了,陆客太多,本以为深水湾跟浅水湾差不多,但还是同意了家人的建议,反正想这一天本就空闲,就决定深水湾进发了。

在去深水湾之前,先去中环吃了早茶,这是我的习惯,每次香港旅行结束之前肯定要吃顿早茶类的,一开始是自己跟姐姐来吃,后来自己来吃,再后来跟老妈来吃,这次是跟家人来吃,反正临走之前肯定要吃。。我朋友看我的微博,问,为什么每次临走前要吃早茶,其实我也不知道,好像就是习惯了,早茶就是被安排在了最后的几顿。

那天是周二,按道理说9、10点钟,又是周二,应该人比较少,结果进去后,发现人还是很多,大多数是一桌年龄比较大的,拿着报纸,人家是真喝茶来的,看看我们,倒更像是吃饭来的。

我吃早茶的菜色基本没变过,皮蛋粥、肠粉、叉烧包、虾饺(给家人的,本人不吃虾)再加上鸡爪子,说起这鸡爪子还有件事挺好笑的,我们都快吃完这个还没上,我就找服务员问问是怎么回事,我说了半天,人家都是一脸疑惑的表情,后来反映过来了,她不懂什么是鸡爪子,然后我就慢慢的说我点的凤爪还没上。。噢噢。。她明白了,就说,还没蒸好,稍等。。

吃完早茶,出来坐车,继续260,到深水湾就好,下车,过马路就能看到沙滩,虽说没有石澳的沙滩感觉干净,但还是不错的,挺干净,水也很透亮。

我在海边疯狂拍照,家人找海边的座椅一坐,就在我小清新的在沙滩走路时,对面一个男生朝我走过来,其实一开始注意过他,那是因为看见他和他太太还有个小孩子来照家庭像,最重要的是,他太太肚子还是鼓得,就是说是幸福的一家四口,太太穿的很像国内那种拍孕妇照那种水纺材质的衣服,他向我走过来,先用粤语说了一堆,看我没懂,就问我,你是说普通话还是英语的?我说“噢噢,有什么事情吗?”“你能帮我拍张照片吗?”“当然好啊”

其实我觉得在旅行中,能帮人家拍照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这样你能见证别人的幸福,他的幸福也会体现在你的照片中,这多好。。

他那相机还挺先进的,触摸屏的,点屏幕就能照相,我多给他们照了几张,以便他们选出好的,照完后,给他们看,我说“你看下,不行的话,我再重拍”因为我没有用过这种触摸拍照的相机,所以对效果不太自信,但是男生过来翻看相片说,你看,照的很好看哦,谢谢你。我看没我什么事情了,就继续往海边走,远处还传来那男生的声音“要不要我帮你拍?”我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后来想想应该跟他们合张影,自己也可以蹭蹭喜气。。

身边的朋友很多会说香港人不友好,不喜欢帮人,我倒觉得还好,我这些年去过香港碰见的人都还算乐于助人,还记得我跟姐姐那次,第一次自由行,下了公交找酒店,整个晕头转向,向旁边一位女孩问路,她看了看地址,直接说我带你们去吧,路上还会问,你们哪的啊,你们选这酒店位置很好,出门就是地铁,巴拉巴拉的,说了很多,也让我们安心很多,结果她给我们送到酒店然后就走了,我一直记得她。所以我一直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沿着深水湾的沙滩往里面走,有一条慢跑径,景色很漂亮,不太长,估计一公里左右,我们在散步的同时,时常能看见慢跑的人们。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真的很好,比北京还凉快,就是时不常的有点晒,背着的伞都没有用过,所以五月的香港澳门还是很推荐的。

在海边走走吹吹海风,真的很惬意。

第八天:早餐-酒店周边-买零食-退房-去机场-回家

最后一顿香港的早餐了,我觉得我会想念的。

因为家人总怕迟,所以我们很早就到了机场,下午5点半的飞机,我们12点半就到了。。我晕。。长辈的思想总是跟我们的不太一样,我们没出去,只能在机场的麦当劳坐着看ipad,我借口看显示屏,去机场逛了逛,回忆一下冲上云霄里面的场景,琛哥,苏怡、唐亦风,阿欣、浩聪所有的景象好像都发生在眼前一样,眼看着这些景色,都能想起这里苏怡等过琛哥,这里琛哥给过苏怡巧克力,这里苏怡找过孩子,这里。。。哎,这部戏翻来覆去的看过,真的是影响了很多很多。。

虽然这里的大飞机挂饰已经换成了这种,但记忆还在这里。。

拜拜了,希望下次见你,不用太久。。

写完了写完了,这对拖延症患者来说真的是个不小的成就。。想想要不要趁着这段有时间把之前去过的游记都补一补,下一篇先把之前的台湾补一下吧。。拖延症啊。。治不了了

如果有问题大家可微博评论或私信哦。。

微博:小菟紫 http://weibo.com/lyxt

照片均由手机拍摄,iphone,因为这次带着家人,所以怕麻烦就没有背单反,相片均是手机直接导入,没加任何修饰或剪切。请轻凿。。

引用 小菟紫 的图片:

怀念安德鲁的蛋挞了

2016-05-26 11:0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6 1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6 11:08:30 的回复:

怀念安德鲁的蛋挞了

回复鹿妹儿:很好吃

2016-05-26 12:14

引用 caoxi 发表于 2016-05-26 11:25:5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aoxi:都是手机照片。。喜欢就好。。

2016-05-26 12:15

全是离岛,鉴定完毕

2016-05-27 11:17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5-27 11:17:59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石澳算离岛吗?我一直以为南丫岛算是离岛……

2016-05-27 12:4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01: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11:59

引用 topchan 发表于 2016-05-30 01:01:4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topchan:谢谢,我会加油的

2016-05-30 12:00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05-30 11:59:4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施施妹mm:能帮助到你是最好的啦…

2016-05-30 12:00

引用 小菟紫 发表于 2016-05-30 12:00:22 的回复:

谢谢,我会加油的

回复小菟紫:想问一下澳门住的哪个酒店

2016-06-14 14:18

引用 晏军 发表于 2016-06-14 14:18:42 的回复:

想问一下澳门住的哪个酒店

回复晏军:澳莱大三元酒店,地址如下:澳门福隆新街(白眼塘横街)43-45号

2016-06-14 17:43

好的,谢谢!

2016-06-14 20:35

引用 晏军 发表于 2016-06-14 20:35:54 的回复:

回复晏军:客气

2016-06-14 21:02

亲  六叔推荐的甜品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07-14 15:05

引用 髙髙 发表于 2016-07-14 15:05:59 的回复:

回复髙髙:聪嫂甜品

2016-07-14 15:37

相互支持。

2016-10-01 21:30

楼主,叮叮车怎么乘坐啊?有站牌可以等吗

2016-11-27 23:35

还有天星小轮从中环坐到尖沙咀,几号码头都可以吗?

2016-11-27 23:37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27 23:37:46 的回复:

回复daisy:不是,每个码头去的地方都不一样的

2016-11-27 23:56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27 23:35:09 的回复:

楼主,叮叮车怎么乘坐啊?有站牌可以等吗

回复daisy:有站牌,就跟公交车是一样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需从后门上车,然手前门下车刷卡

2016-11-27 23:57

引用 小菟紫 发表于 2016-11-27 23:57:01 的回复:

回复小菟紫:谢谢美女

2016-11-28 20:50

引用 小菟紫 发表于 2016-11-27 23:56:12 的回复:

不是,每个码头去的地方都不一样的

回复小菟紫:那从中环去尖沙咀的是9号码头?

2016-11-28 20:50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28 20:50:58 的回复:

那从中环去尖沙咀的是9号码头?

回复daisy:不是吧。好像是4号,具体记不清了,其实不用紧张,那里的站牌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