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中寻跳跳鱼

• 出发时间/2016-05-14

又到周末了,好久没有出去玩了。难得这个机会,一定要出去散散心了。漳州大部分著名的景点都去过了,在网上搜索,忽然一条有关红树林的信息吸引了我。

红树林那里是湿地,我对湿地情有独钟。况且,据说那里能看到弹涂鱼,也就是传说中的跳跳鱼。那肯定要去了,心开始向往之。

我们是从漳州市里过去的,在漳州客运北站乘坐大巴。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云霄车站。然后又用滴滴叫了车(25块)去红树林。(云霄车站旁边还有一个短途车站,坐去列屿的车,在竹塔村下车就行。当时我们没找到。只好打车。) 辗转几番,终于到了红树林保护区。网上说红树林这里,有两种玩法,一种是坐船,一种在去木栈道。我们先是坐了船,小船轰隆隆的向前行驶,开始我们还坐在小凳子上,没走多远,为了更好的看到风景。我们都站起来,立在船头。岸边的滩涂上,有一个个的红色的东西。我知道那是招潮蟹。立在船头的感觉挺好,风迎面呼呼的吹着,前面的水草慢慢的向我们靠拢,远处白色的鹭鸟在天空起舞翱翔,再远处海天一色。我拿着相机,紧张的注视着滩涂,寻找着跳跳鱼。在经过一片浅滩时,看到滩上有东西在跳,怀疑是跳跳鱼,可惜离的太远看不清。船返航,我们上了岸。问了路线,便向木栈道走去。来到观鸟屋,本想上去拍一下鸟。却不想上楼的门锁了,同伴想走。可是还没有看到木栈道,我看到屋后有一条小路,我走过去, 又走了一段,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标志出现在眼前。我们欣喜的走过去。踏上木栈道,很快就进入了红树林。泥泽里一片片小红蟹,我注意看着。忽着我看到一条跳跳鱼,赶忙蹲下,一阵拍摄。
  (回来时,走到路口,不清楚坐回云霄的公交车就行。每人几块钱就到,忘了是4块还是6块来着,记性不好。)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6 11:40

2016-05-26 13:3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30 09:53

引用 紫阳young 发表于 2016-05-30 09:53:32 的回复:

回复紫阳young:我觉得要点都说了,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尽管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