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1岁10个月冲绳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6-1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999RMB

前几天把刚去回来的长滩岛写完了,觉得有空时候翻翻看还是很有意思的,每天抽点时间再把冲绳旅行回忆一下。
2015年6月跟团去的冲绳,那时候葫芦大概是1岁10个月,听话,懂事,适应能力强,我非常愿意带孩子出去看看。有人说跟团孩子会不会很累,我属于比较懒,不爱做攻略,所以跟团很省心,而且跟团多少还有个伴,再也不想向去普吉岛一样,别的团队在篝火,我们俩只能远观,很孤独的。省心、省钱,上车累了可以继续睡,不累可以听导游讲故事,这是上次跟团起日本全景游(北京名古屋关西大阪 京都中部地区中部地区箱根温泉酒店东京东京中部名古屋三重长岛北京),6天好像都转遍了,效率很高吧。不觉得累,东京这边的导游,比冲绳的专业,天天都是西服革履,造型精致,冲绳的导游就是衬衫敞着扣,发型随意不打理,晚上不睡,白天全靠他们那边的小瓶的营养液盯时候,大家喧闹的时候偶尔发发脾气,东京这个导游是沈阳的吧,但是感觉去了日本好久了,讲了很多他自己的故事,有的很感人,车上的老年人都感动哭了。而且他照顾周到,北京跟去的领队都夸他细心,会给小朋友预定儿童餐,故事讲得生动,赶上这种导游,真的很舒服。话说回来,我家葫芦属于比较好商量那种,早上起床不费劲,起床去餐厅吃早餐对他来说很新鲜,所以早起解决了,如果路上困,那就睡呗,大巴车有时候路程 很长,他有安抚奶嘴和小黄的,还有各种日本儿童零食饮料的陪伴,一点都不孤单,而且冲绳不大,车程都不算远,不想本岛那么长的路程,一座就是大半天。
       带孩子出游,行李肯定少不了,除了上次长滩岛那些,这次是小时候,所以还有推车,特意出发前买的高仿那种可以上飞机的推车,轮子很好用哦。

葫芦第一次飞机,冲绳我们来了

北京工体集合,乘大巴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乘坐天津航空飞往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度假胜地—冲绳岛,曾被称为“琉球王国”的冲绳,作为日本唯一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四季温暖如春,自然条件优越。经过约3小时飞行后,抵达冲绳那霸机场,专业导游接机后,由专业领队带领就餐。

那是葫芦第一次坐飞机,我们坐在中间,挨着机翼,有螺旋桨吧,很吵,葫芦一直安抚奶嘴,或者喝水,有时候会跟我说耳朵难受,不过还好飞行时间短,不到3个小时好像就到了。白天的飞机,没有睡觉,当然也没有哭闹,自己在座位上看看玩玩。

落地后在机场等待集合

第一顿饭,猪排饭,很正宗

这是我们到那的第一餐,中国叫盒饭,那边叫定食,即使这样,也比第一次去日本那次强很多,那次完全没有肉,都是蔬菜天妇罗,顶多一个虾。

这是烤肉,团餐里都含,我们三人都有份,3份吃到撑。

这个团还有两个比葫芦大的孩子,三个人也是个玩伴。

美之海海洋馆,冲绳必游一趟

去过冲绳的海洋馆,不得不说咱们北京海洋馆太小了。没走两步就到头了,在美之海为了赶着到处看表演都得计划好时间安排,跑着赶路,一定要去很美的沙滩在公园深处,看了3个鲸鱼站着吃饭,还有室表演,很精彩。

当地除了那个有名的海鲜市场,导游给我们指了个当地人去的市场,很便宜。

日本一样,这边的儿童设施也很到位,儿童餐椅

这个面馆很有名,总是排队,一定要去常常哦

这个不是那个有名的,但是在这边省钱可以吃面,孩子也爱吃面,省时间也可以吃面。

这是团餐里的活动,又是3人份,我们两个大人很撑,葫芦吃点菜和面条就够了。

海鲜市场,买了龙虾,就在摊位边上帮你烤熟,很新鲜啊。

他们那的儿童饮料,感觉就比咱们的放心,路上有了零食饮料的陪伴,葫芦一点都不会孤单。

这个应该是大巴里面照的,天蓝草绿

前往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参观,冲绳曾是一个古国,名为琉球王国,15世纪初巴志王统一琉球,受明朝赐姓尚,开始筑首里城。首里城是琉球国王所建的都城,依照北京紫禁城为蓝本而建立,细节上的各种装饰又具有浓郁的琉球风情。

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二战爆发后,冲绳岛做为日本唯一的陆地战区,全岛化为一片瓦砾。在战后大约30年间,冲绳岛一直处在美军的统治之下,直到日本政府重新收回,至今冲绳岛还驻扎着大量的美军,成为一道的独特的风景线。

药妆店啊,儿童推车啊,现在咱们这边好多商场也有了,永旺就有

葫芦走出了街拍的感觉

这是我们住的其中一家酒店,小巧精致的卫生间。

纳豆,日本人早点必备,听说他们的年轻人也不爱吃,但是他们做成了胶囊,国家免费发放给他们,为了身体好。

早上没有水了,葫芦会去下楼道路口的贩卖机上买水。都是冰水,放一会就热了

买水买水,葫芦的专利

万座毛,万人可以坐下的地方,是这么理解吧。

菠萝乐园,

这是自由行的两天,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的海边玩玩水,

奥特莱斯新买的帽子

期待下次的旅行

冲绳简介:
冲绳岛在日本九州中国台湾岛之间,由大小 100 多个岛屿组成,位于日本列岛的最南端。冲绳岛居民大部分分布于南部和中部,首府那霸市。主岛冲绳是一个东西窄、南北长的岛。冲绳是一个古国,名为琉球王国。年平均气温20-24度,终年气候宜人,温暖如春。冲绳拥有湛蓝的海水、白色的南国海滨、美丽的珊瑚礁、各种亚热带植物和亚热带风光,还有古老的文化传统和世界文化遗产。

本来冲绳我们是冲着玩沙子,玩水去的,结果没有到真正美丽的沙滩,只是自由行时候走着去的离着酒店稍微近一些的沙滩,在大桥底下,没有尽兴,不过还好有了今年的长滩岛,完全满足了我们的愿望,更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冲绳飞行时间短,带孩子去看看也很好,海洋馆也很大,我们还去了几个景点,首里城,还有坡上宫,跟团的好处就是著名景点应该都回去转转的。旅行就是锻炼一家三口的团队精神很好的方法。

萌娃一身都很可爱

2016-05-26 11:53

呵呵,谢谢

2016-05-26 14:3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6 21:25

请问当地人去的市场是哪个?谢谢

2016-05-28 20:3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11:59

引用 fzyahao 发表于 2016-05-30 11:59:42 的回复:

回复fzyahao:谢谢支持!

2016-05-31 18:12

引用 超妹 发表于 2016-05-28 20:34:48 的回复:

请问当地人去的市场是哪个?谢谢

回复超妹:真不好意思,我都忘了,我们当时住在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出了酒店一直往左走,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左转,一直走,又走了得有20多分钟到半个小时才到,

2016-05-31 18:23

那个市场也很牧志差不多吧?是不是泊鱼市场

2016-06-01 06:36

引用 超妹 发表于 2016-06-01 06:36:14 的回复:

那个市场也很牧志差不多吧?是不是泊鱼市场

回复超妹:应该是跟牧志反方向,不过好像没有牧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