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泰国之旅懒人攻略篇

阿昕昕昕 LV.2
2016-05-25 20:02 245/4
  • 出发时间/2016-04-23

因为实在是懒,笔记也做得乱七八糟缺这缺那,所以歇了好多天也迟迟没有动笔…

攻略该怎么玩什么景点什么好吃什么手信好大抵别的攻略也都应有尽有,所以这里不做什么特别的补充,也因为遇到的麻烦太多,所以整理一下好为打算去的朋友们一点儿参考。

签证
1, 至少提前一周在淘宝上办理,大约230-260元,决定旺季去泰国的最少提前办理。
2, 落地签。我们是淡季去的,人都很多,落地签的话,需要准备两张白底2寸照片,还有一些申请表什么的到时候去领就好了,对了,最好自备黑色水笔,到时候填资料需要,以及一本小笔记本记账。机票也很重要,你要先在机场打个回程机票的凭证才能给你出票,而且在出入境处需要填写准确的入境机票信息以及入住信息。

机票
提前订好来回机票是最好的,决定去玩几天,决定坐什么航班,廉航会限重,一人貌似最多不能带超过15kg,航班不同规定不同,自己先看好。
1, 自己去订来回机票可以在各个旅游网站上看,也可以在航空公司的主页看,看清楚要求以及信息。订好机票一定要订好第一天的住宿。
2, 在旅游网站上看自由行的套餐,因为我们是提前三天才决定去泰国的,所以直接选择了这种方式,当时正纠结怎么去,凑巧之前微博有关注马蜂窝的公众号,好巧不巧给我推送了消息,正好是去泰国的,有四个地方飞往泰国,权衡了一下,决定订从广州曼谷的那趟行程。

住宿
1, 国内的旅游网站可以预定,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在泰国用的比较多的agoda,评价多,酒店多,因此参考的也比较多。当然booking也是可以的,在国内网站预定的话一般也方便,酒店里一般都会简单的汉语,在清迈的时候我们住的那个酒店,用英文沟通前台她还很不好意思的问我们为什么不用中文……
2, 住宿的话建议最好提前两三天到一个礼拜就订好,而且需要接机的地方千万不要浪费钱,因为不认识路会非常麻烦。

货币兑换
1, 重要的事!!!一定要看!!一般只能在中国银行兑换,而且必须提前一天预约!非常重要,因为一点点汇率兑换起来就会差很多,一般来说,你提前预约了都有1:5.4以上,当时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因此完全忽略了这点,也没有去查攻略,导致我们亏了非常多钱。切记啊!
2, 如果没来得及兑换货币的话,广州当地也有货币兑换的公司,不过汇率低得可怜,当时我们兑换的是1:4.72,你们可想而知了。当然在有国际航班的机场也会有兑换货币的地方,就是不知道是怎样的了,要么汇率低,要么有手续费,我没兑换,不是很清楚。你们可以上网查查。
3, 在泰国当地的机场或是旅游地的大街小巷一般都随处可见ATM货币兑换取款机,一般是取一笔就有100泰铢的手续费,因为我们是用华夏银行的卡,所以别的卡还需不需要2次手续费就不太清楚了。
4, 在当地一般7-11和大型的商圈都支持直接刷卡,所以现金的话建议不需要带很多,带上平时吃饭和门票和交通钱就差不多了,出去玩的话带现金在身上也不方便。

电话卡
1, 可以在下了飞机之后找7-11买happy day卡,7天有效,流量随便花,还可以有多少分钟打回国来着?忘了,有教程。
2, 如果定了当天的接机,那么一定要提前在万能的tb上先买好,不贵,35元一张。在当地好像是299泰铢。

注意事项
1, 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一般是坐taxi,在酒店里别个帮你拎行李,报了当地一日游,司机送你回酒店,你在某家餐馆吃的很爽。这些情况都可以给。一般是给20泰铢纸币。切记别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2, 人家跟你萨瓦迪卡的时候,最好卡回去,微笑也行,傻笑也好,回话更好,不然有些不礼貌。
3, 在7-11或是family’买早餐或者快餐的时侯都是有免费加热的服务的,直接跟店员说I need heat it就可以了。

必备清单,做参考用
1, 插头转换器。泰国二孔的插头都是通用的,但是三孔的话是美标插头,而且插头数量较少,一个房间也才差不多2个2孔插头。我们是带了一个小米排插过去的,因为有三台手机,一台ipad,一台单反,一台手机打印机,所以每天要充电的东西很多。
2, 护照。在泰国不需要用到身份证,但是护照而言就非常重要了,入住酒店需要,办理退税需要,海关检查需要,总之保管好,放在随身易拿到的地方。
3, 水杯。当然你也可以不用带,在进入候机的时候是不能带水的,那时候正好带了水杯,里面有饮水机,热的,温的,冰的都有。不过泰国那么热还不如直接去7-11里面买冰水,才7泰铢或者10泰铢。
4, 纸笔。可以记账,也方便填一些资料。
5, 洗漱产品。一开始看攻略说泰国很多酒店不提供洗漱产品,我们住的倒都提供了,不过质量也不好,我们是自己带的。对了!!!沐浴露和洗发水什么的可以不用带,直接在便利店里买就是了,50ml,针对旅游用的,又便宜又好用。
6, 银行卡。银联和VISA都可以。
7, 充电器,耳机什么的都是必备的不用说了吧。

必备app系列
1,谷歌地图。谷歌地图在泰国用的很广泛。
2,马蜂窝。实时查看周围的信息,最全面的指导。
3,agoda&booking。订房app。
4,阿里旅行&携程&去哪儿。订机票。

可带可不带系列
1, 自拍杆。这玩意可以帮你凹造型,不过大热天的,我拿出来了两天就丢包里了……
2, 防晒霜。别带多,直接在当地7-11买就可以了,100泰铢以内的50++的就好了,biore或者妮维雅什么的都可以,我在泰国买了5只防晒霜,用掉了将近4瓶,一点也不心疼,讲真,热。
3, 药品。泰国的药算是很有知名度的。治蚊虫叮咬的青草膏,咳嗽的蜈蚣散,防晕船的那种唇膏一样的东西,还有很有用的驱蚊液都很方便。
4, 卫生用品。餐巾纸护垫什么的当地也都便宜。当地7-11都有冰镇的小毛巾卖。
5, 垃圾袋。泰国便利店真的会给好多好多袋子,自己完全不需要带。
6, 过膝的裤子或者裙子。进入寺庙参观的时候女眷不得穿无袖吊带背心和短裙,如果你这样穿又想进去门口一般会有租裙子或者卖丝巾的小摊,你可以直接买或者租。
7, 曲别针或者插卡针。换当地电话卡苹果手机必备啊!!!

可败的东西推荐

零食篇
1, 小老板海苔,脆的,便宜,好吃。
2, 泡面,国内卖5、6块钱一杯,他们那里只要15铢不到。
3, 鱿鱼丝,有辣的,不辣的,自己选。
4, 乐事笑脸薯片,国内没有,装13利器。
5, 奶片。超级便宜超级好吃!!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就买了路上吃的。超便宜。

美妆篇
1, mistine。泰国本土的化妆品,网上很多人种草,Mistine羽翼粉饼,Mistine小草莓变色唇膏,Mistine3D立体三合一眉笔,Mistine眼线笔。
2, Beauty Buffet。网上种草很多,牛奶的洗面奶,身体乳,乳液,卸妆乳,都非常好用,我入了洗面奶和乳液,洗的时候一股牛奶味好想吃……
3, 英国的BOOTS药妆店,类似于国内的屈臣氏,里面的东西很实惠。
4, 欧莱雅。泰国的欧莱雅非常便宜,是国内3-5折,我们最后在曼谷机场的王权免税店买的两套。
5, 还有啥?不记得了,自己看别的攻略去。
6, SNALL WHITE蜗牛霜。听说在泰国卖得很火。我没买,太贵了。
7, ELE睡眠面膜,听说很好用,没买,太贵了。

杂货篇
1, 药品,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些了,青草膏驱蚊液什么的。
2, NARAYA。Naraya完全成了中国人买伴手礼的地方啊…也不算很便宜,一个零钱包也要将近20块钱了。图案看个人审美,我不做评价。
好像没什么需要写的了。就先这样吧,你们还想了解睡眠给我留言,我再补充。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5-26 14:24

引用 肥嘟嘟妍宝宝 发表于 2016-05-26 14:24:03 的回复:

回复肥嘟嘟妍宝宝:诶?那我加加试试

2016-05-26 15:05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5-30 09:53

引用 penghui_ 发表于 2016-05-30 09:53:32 的回复:

回复penghui_:有时间就加上去……最近有点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