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海&涠洲岛七日游

2016-05-25 20:05 1580/8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出省、第一次看海、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吃真正的海鲜、第一次环岛骑行、第一次....和你在一起做的很多很多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写游记,不过更像是个人心得体会)
day1 宜宾--重庆
day2 重庆--南宁--北海
day3--day5 北海--涠洲岛--北海
day6 北海--南宁--重庆
day7 重庆--宜宾
时间:五月十六号到五月二十二号 两人一共花费四千左右
关于机票、住宿、上岛的船票以及大多数票我们都是在去哪儿上定的(不是打广告!!真的非常方便!!)
北海带好各种防晒物品做好防晒措施,带好拖鞋、泳裤泳衣、太阳镜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自拍杆!自拍杆!自拍杆!

我们定的是17号重庆南宁的机票,所以我们16号到了重庆,在重庆玩了一天。为了方便第二天去机场,我们定的是一个3号轻轨附近的酒店(去机场的轻轨只有3号)。中午到达重庆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午睡了一会下午四点出的门。在重庆我们主要是冲着吃的,景点没怎么去看。所以我们最先去的磁器口,想着磁器口有很多好吃的,人气最旺的大概就是那个麻花了,我们去买的时候都排了大概十分钟的队,一定要去排队最长的那家,因为看起来很正宗。在磁器口主要就是吃小吃,闲逛。磁器口慢慢走的话还是可以逛2个小时,可以一路吃着走,往里走有很多清吧,里面有民谣歌手,比较文艺范。差不多六点我们就坐轻轨(坐轻轨就可以去重庆很多地方了)去了解放碑,解放碑其实没什么看点,不过周边吃的还很多。我们就打算吃完去洪崖洞看夜景,在解放碑周围转了很久最后我们是在一家商场吃的烤鱼,店里人很多,名字我忘记了不过味道还是挺好。吃完差不多我们就去洪崖洞,洪崖洞就在解放碑附近,五分钟的路程。到了洪崖洞发现人好多,虽然有点落差但还是挺美,很像宫崎骏动漫里的场景。洪崖洞总共有11层,要逛完的话还是要花上一两个小时,我们就拍了几张照赶时间就回酒店了。不过个人觉得洪崖洞算是一个很美的景点了,晚上时间充裕可以慢慢看。

第二天我们七点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去机场,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出门,因为早上上班高峰轻轨已经挤满了人,我们因为有一个小行李箱都挤不进去,而且有些轻轨的终点站不是机场,到了站又要下去坐其他的3号轻轨,所以一定要提前出门。我们十点二十的飞机,到了南宁差不多十二点(第一次坐飞机感觉还是挺新鲜的),到了南宁有两种方法去北海,我们是直接坐去北海的大巴车,一百一个人,在机场外面就可以买票,要三个小时到北海;你也可以坐动车去北海,票价好像是60多,一个半小时到北海,只是你要先转车去火车站。到了北海我们定的是老街附近的酒店,在北海公交还是挺方便的,基本上3路5路就可以到很多地方了,包括老街、银滩、侨港美食街、港口等。我们到了酒店休息一会就在老街附近转了转,老街靠海,整体风格比较偏古老,老街最大的好处就是东西便宜,不管是吃的还是什么,你也可以再这里买纪念品。之前看网友推荐的那个陈姨虾饼和墨鱼丸,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她没开门,一直没机会吃到,有吃的的人一定给我说一说什么味道!逛完老街我们就坐5路车去侨港风情街吃小吃,这里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吃那个24栋糖水,我吃的芋圆糖水特别好吃,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已经坐满了人,店里糖水品种很丰富,还有那个有间冰室的榴莲冰,虽然有点贵,但特别好吃(可惜我们没吃)。最后我们还吃了那个蟹仔粉,这个有点让我失望,其实就是米粉。美食街还有很多值得一尝,越南卷粉、考生蚝、扇贝。椰汁一般八元一个,没想象中好喝但贵在纯自然,有一种大自然的味道。时间足够还可以去红树林,门票一百一个人,可以捡到活的贝壳,可以吃的噢

第三天我们一早就去了国际港口,在老街坐三路车可以到,半个小时车程。关于船票我们是在去哪儿上定的来回,取票非常方便,到了港口电话联系他,他就会把票给你。有不同的船票价格,120的是小船,我们坐的是150一个人,大船稍微安全点,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到涠洲岛了,上岛要买票,一百二一个人,有学生证的话就半价。船票还有岛上的住宿一定要提前1--2天订好,我们岛上定的是海岛之约,这家店的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热情好客,我们上岛之后就叫车接我们,十分钟车程到店。而且你走的时候还送你到港口,都是免费。最关键的是这家店很热情、很真诚,老板娘还帮你推荐路线规划行程,天气好的话老板免费带你看珊瑚,也算是体验潜浮了。第一次看珊瑚真的好震惊好美,这里提醒老板的船是小船,很容易晕船的,所以尽量下水。我们到店放好行李就去了贝壳沙滩(岛上海边游玩的人很少,很清静,水也很清澈),真的有很多贝壳(要捡贝壳的多减捡一点,银滩人多而且贝壳很少很少),适合拍照踩水。中午回去休息一会下午老板带我们去海鲜市场买海鲜,买海鲜的话叫老板帮你买会便宜很多,而且拿回店里加工费也不贵,老板的厨艺真的很好,我们买了十个生蚝二十块,7个扇贝十块,六只皮皮虾30块。最后晚饭一共花费90.好吃又划算!(岛上吃的要么吃自己带的干粮,要么自己买菜回来加工,也可以直接在店里吃这样要贵一点) 早饭你可以头天在市场买玉米,第二天早上叫店家帮你煮好。第二天我们租店里的电瓶车(最好租车,一是天气热,二是走路去景点要走很久,三是岛上交通只有观光车和三轮车有点贵),六十一天,不过老板提醒只能用低速,叫我们不要去海鲜市场那个陡坡(真的不要去,我以实际行动告诉你们),我们第二天早上和老板一起出海看珊瑚,回来之后头还是晕乎乎的(晕船真的很难受)下午就骑车去了天主教堂(和我们这边教堂没什么差别)拍了几张照就去了火山公园,火山公园是需要看门票的,所以门票记得带上不要丢。电瓶车是不能进公园的,不过你可以骑进去停在外面。也可以坐观光车进去,20一个人,走路也就十分钟。火山公园其实也是在海边的火山石,看点不强。火山公园全程有点长很费体力,要提前准备水之类的。去完火山公园我们就直奔海鲜市场,海鲜市场有一条坡的坡度特别高,下去容易上来难,我后来都是慢慢加油门推上去的,所以尽量不要骑车下去。一直沿着海鲜市场走就到南湾,有很多饭店饮品都是在这附近。我们去的网友推荐的一家糖水店和店名叫什么食堂的饭店吃的,味道还行,适合大众口味。我们准备回旅馆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天也有点黑。我和我女朋友就骑着电瓶车兜了一会儿风,不过提醒一定要早点回旅馆啊,我和我女朋友就是晚上看不见路(岛上路灯很少),到处乱穿,结果最后我们问了很久路九点半才到。而且岛上狗很多,我们晚上骑车经常被狗叫,经常就是一群狗围着你,然后用舌头舔你,用爪子挠你,吓得我们两叫救命。(这是我这七天记忆最深刻的了,一是天黑路也看不清楚人也没几个人 二是狗太吓人了)第三天早上因为在下雨我们就在旅馆看了一会儿电视,不过我们运气还不错,我们出门准备去海边捡贝壳,结果雨就停了,我们就顺便去了蓝桥。蓝桥不只蓝还很长很长走路。(走完全程来回至少2个小时)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才到蓝桥,而且还要翻越栏杆,第一次我们是从栏杆上面翻进去的,后来回来发现那些进去钓鱼的渔民都是从边上翻进去的。渔民都是骑车进去,当然是自行车。(栏杆两边是海,非常危险,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过蓝桥真的很美,值得一看,我们只走了两节桥考虑到安全性就没往前走了。回到客栈我们收拾一会儿又去了贝壳沙滩捡了一会儿贝壳,然后收拾好后老板小张开车送我们去港口坐船回北海。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去滴水丹屏、石螺口,小张说这两个地方都大同小异,还是可以去看一看。

回到北海,定的银滩度假区的一个客栈。晚上我们准备出去吃东西,这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上那些一直问你去哪吃饭的三轮车,我和我女朋友就是这样被骗了。他会给你说叫你不要去银滩附近吃,很贵(这个的确,会被宰)然后他会拉你去一个海鲜加工店,司机和店家有利益关系,拿回扣。我们吃完饭最后结账才发现自己被坑了。要吃的话去之前推荐的侨港风情区和老街,不过要注意公交车收班时间。第二天早我们就去银滩踩水,银滩上有很多螃蟹,水很温和,和岛上是不一样的感觉。可以带泳衣在海边游泳,游完记得要冲淡,不然一身的盐味。逛完银滩就和女朋友去了老街买纪念品,老街有一家越南特产,东西一般,但性价比高。还可以买一点火山石做的手链或者珍珠手链,都不是很贵。我们回南宁是买的动车(注意到南宁有两个火车站,东站去机场很远),然后在南宁做机场大巴去机场(机场大巴就在维也纳酒店下面,维也纳离火车站最多十分钟路程,很容易找到,大概四十分钟到机场)。最后到了重庆酒店都十一点了,我们也就洗漱睡觉,第二天在观音桥附近走了走,去附近商城吃了韩国火锅,我记得那个好像叫有一家酸肥牛的的糯米酸奶真的很好喝。最后我们去汽车站坐车回到了我们的大宜宾。久别家乡,一下车就闻到了酒的香气。

写在最后的话:其实去哪里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身边的人是谁。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老街、侨港风情街、银滩、珊瑚、贝壳沙滩、蓝桥、火山公园、天主教堂、滴水丹屏、石螺口......这些景色在美,也不及身边人的万分之一,你才是我旅行路上最美丽的风景!七天的旅行,途中和你的点点滴滴都是我最珍贵的礼物!

引用 李白 的图片:

感觉楼主的图片有点小~大点就更好了

2016-05-26 11:2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6 1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6 11:20:26 的回复:

感觉楼主的图片有点小~大点就更好了

回复鹿妹儿:手机拍的

2016-05-26 13:09

最后才是亮点啊

2016-05-26 13:35

为什么图片看起来有一点暗,去那边天气不好么

2016-05-26 13:41

引用 lucy_羽 发表于 2016-05-26 13:41:08 的回复:

为什么图片看起来有一点暗,去那边天气不好么

回复lucy_羽:玩的那几天都是晴天,可能手机拍摄的原因

2016-05-26 13: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14:52

引用 阳春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5-30 14:52:35 的回复: